天津國企促進轉型升級 混改東風煥發國企新活力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孔令彬 編輯:曲璐琳 2017-05-22 15:18:22

內容提要:“這幾年,市場環境在深刻變化,傳統產業、經營模式受到的衝擊很大,我們從全面破解制約發展的機制體制和難點問題入手,來激發企業新的生機和活力。”談及國有企業改革,一商集團黨委副書記胡寧對記者如是說。

  天津北方網訊:“這幾年,市場環境在深刻變化,傳統產業、經營模式受到的衝擊很大,我們從全面破解制約發展的機制體制和難點問題入手,來激發企業新的生機和活力。”談及國有企業改革,一商集團黨委副書記胡寧對記者如是說。近年來,作爲本市大型國有企業之一的一商集團在改革創新、轉型升級的實踐中交了一份不錯的成績單:從2014年下半年開始,一商集團着力攻堅主業集成轉型,探索管理機制和商業模式創新。2016年經營收入超越600億元,保持了每年跨上一個百億元臺階、年均16.6%的增速,累計創利突破5億元。

  適應新常態、邁出新步伐。黨的十八大以來,本市各大國有企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積極推進改革創新,促進傳統產業轉型升級,開拓新興領域和新興市場,不斷激發改革活力,實現了新發展。今年,本市迎來國有企業改革關鍵一年。按照相關要求,本市以推進混合所有制改革爲抓手,持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按照“一二三”國企改革思路,加快統籌推進,按照“一企一策”方案推動混改工作全面落實,實現國有企業經濟效益和整體實力顯著提升,激發國有企業動力活力競爭力。

  目前,本市市屬國有企業混改方案制訂等工作正在穩步推進。年內重點推進11家市屬國企集團層面混改工作,建立健全有效的公司治理機制、市場化選人用人機制、差異化薪酬分配機制以及黨組織發揮作用機制,通過改進管理控制成本、創新發展轉型增效、加強管控防控風險等措施,切實提高質量效益、激發企業活力。

  【記者手記】國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是挑戰,更是機遇,關係到企業未來發展,也關係到每一位員工的切身利益。很多國企員工在採訪中對記者坦言:改革是大勢,廣大員工都在翹首以待,雖有壓力,但乘勢而上、攻堅克難方顯能力。他們已經適應了在不斷革新中適應壓力、砥礪前行。而天津的國有企業,也將借力混改東風,煥發新的生機活力。(“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