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天津市第十一次代表大會隆重開幕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廣播電視臺 作者:日報魏彧 劉雅坤 米哲 編輯:李彤 2017-05-22 21:34:00

內容提要:中國共產黨天津市第十一次代表大會22日上午在天津禮堂隆重開幕。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高舉旗幟 維護核心 忠誠擔當 創新競進 爲全面建成高質量小康社會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而奮鬥

  中國共產黨天津市第十一次代表大會隆重開幕

  李鴻忠代表中共天津市第十屆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 王東峯主持

李鴻忠代表中共天津市第十屆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
中國共產黨天津市第十一次代表大會主席臺
中國共產黨天津市第十一次代表大會會場

  天津北方網訊:中國共產黨天津市第十一次代表大會22日上午在天津禮堂隆重開幕。

  李鴻忠同志代表中共天津市第十屆委員會向大會作題爲《高舉旗幟維護核心忠誠擔當創新競進爲全面建成高質量小康社會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而奮鬥》的報告。李鴻忠說,中國共產黨天津市第十一次代表大會,是在以習近平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率領我們決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向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徵程邁進的關鍵時期,在天津發展的重要歷史性窗口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大會的主題是: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旗幟,維護核心,忠誠擔當,創新競進,爲加快建設“一基地三區”,全面建成高質量小康社會,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而奮鬥。

  大會會場氣氛莊嚴熱烈。主席臺帷幕中央金色的黨徽光彩奪目,十面鮮豔的紅旗分列兩側。在主席臺前排就座的大會主席團常務委員會成員有:李鴻忠、王東峯、懷進鵬、段春華、張玉卓、盛茂林、程麗華、鄧修明、趙飛、陳浙閩。

  肖懷遠、臧獻甫,正市級老同志吳振、高德佔、房鳳友、劉勝玉、邢元敏,大會主席團其他成員,應邀出席大會開幕式的市人大常委會黨外副主任,市政府黨外副市長,市政協黨外副主席,各民主黨派、工商聯主要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在主席臺就座。

  大會應到代表780人,實到777人,符合規定人數。

  上午9時,王東峯同志宣佈大會開幕,全場起立奏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李鴻忠在熱烈的掌聲中向大會作報告。報告共分八個部分:一、穩中求進、砥礪前行的五年;二、以習近平總書記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爲指針,奮力開創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建設新徵程;三、着力提高發展質量和效益,加快建設創新發展的現代化天津;四、堅定不移推進新一輪改革開放,加快建設開放包容的現代化天津;五、大力推進綠色發展,加快建設生態宜居的現代化天津;六、發展社會主義民主,維護公平正義,加快建設民主法治的現代化天津;七、堅持以人民爲中心的發展思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建設文明幸福的現代化天津;八、着力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不斷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

  李鴻忠指出,2013年5月,習近平總書記親臨天津視察,對天津工作提出了“三個着力”的重要要求,深刻闡明瞭天津發展的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根本性問題,是指引我們站在新起點、搶抓新機遇、實現更高水平發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動綱領,是加快建設美麗天津、全面建成高質量小康社會的思想武器。五年來,我們認真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以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爲指針,把總書記對天津的親切關懷、鼓勵鞭策作爲強大動力,在歷屆市領導班子打下的基礎上,團結帶領全市廣大黨員幹部羣衆,紮實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四個全面”戰略佈局的天津實施,圓滿完成市第十次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爲全面建成高質量小康社會打下堅實基礎。深學真信篤用系列重要講話,思想政治建設明顯加強;京津冀協同發展紮實推進,重點領域取得較大進展;牢牢抓住發展第一要務,綜合實力邁上新臺階;堅定不移深化改革開放,體制機制創新取得新成效;民主政治建設有序推進,依法治市邁出新步伐;生態環境持續改善,羣衆生活水平進一步提高;着力修復淨化政治生態,全面從嚴治黨呈現新氣象。這些成績的取得,首先歸功於以習近平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的英明領導,是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羣衆頑強拼搏、團結奮鬥的結果。

  李鴻忠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績的同時,也要清醒地認識到,前進道路上還有不少困難和挑戰,思想解放任重道遠,轉型發展任重道遠,民生改善和社會治理任重道遠,全面從嚴治黨任重道遠。對於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整裝待發的天津,必須旗幟鮮明講政治,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對黨絕對忠誠,做講政治的知行合一者,一切行動聽從習近平總書記指揮,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必須牢固樹立和落實新發展理念,堅守硬道理,引領新常態,遵從大邏輯,厚植髮展優勢,提升發展質量。必須以解放思想爲先導,打開腦袋上的“津門”,讓改革新風吹進來,敢於站隊首、立潮頭,勇當改革開放創新的先鋒。必須堅持以人民爲中心的發展思想,爲民以真情、撫民以大愛,把幹事創業的成就感體現爲廣大羣衆的獲得感。必須堅持全面從嚴治黨越來越嚴,以管黨治黨的有效措施取信於民,以淨化政治生態的新成效贏得人心。

  李鴻忠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所取得的一系列新成就新輝煌,是習近平總書記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實踐的結果。只要我們堅定地沿着習近平總書記的思想指引的道路執着前行,我們的腳步將更加堅定自信,天津的未來必將展現出更加光輝燦爛的前景。

  李鴻忠指出,未來五年,是我們國家和民族發展史上具有偉大里程碑意義的時期,也是天津發展的重要歷史性窗口期,是由全面建成高質量小康社會向加快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邁進的關鍵時期。今後五年工作總體要求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持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爲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對天津工作提出的“三個着力”重要要求爲元爲綱,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緊緊抓住歷史性窗口期,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以新發展理念爲引領,大力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解放思想、創新競進,紮實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四個全面”戰略佈局的天津實施,爲全面建成高質量小康社會、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而努力奮鬥。根據這一總體要求,今後五年的奮鬥目標是:加快建設創新發展的現代化天津,加快建設開放包容的現代化天津,加快建設生態宜居的現代化天津,加快建設民主法治的現代化天津,加快建設文明幸福的現代化天津。

  李鴻忠強調,要以“一盤棋”思想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抓產業協同,抓創新協同,抓體制機制協同,抓環境保護協同,抓基礎設施建設協同。要打造創新驅動新引擎,以建設高水平重大創新平臺爲抓手,以企業爲主體、市場爲導向,加快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建設。要全面落實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重點任務,大力振興實體經濟,努力構建以戰略性新興產業爲引領、先進製造業與現代服務業“雙輪驅動”的現代產業新體系,大力發展現代都市型農業,拓展經濟發展新空間。

  李鴻忠強調,要堅持理念先行,向思想解放要動力,念好市場、開放、綠色、創新、人民“五所大學”。堅持改革攻堅,向體制機制創新要活力,聚焦政府職能轉變,聚焦現代市場體系建設,聚焦市場主體培育,聚焦先行先試。堅持開放先導,向全面開放要空間,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推進全方位對內開放,搭建高水平對外開放平臺。

  李鴻忠強調,要統籌生產、生活、生態三大布局,推進綠色現代化,推進生態環境綠色化、生產方式綠色化、生活方式綠色化;統籌空間、規模、產業三大結構,優化城市佈局,推進城市化與工業化、農業現代化同步發展;統籌規劃、建設、管理三大環節,提升城市品質,堅持世界眼光、國際標準、高點定位、天津特色。

  李鴻忠強調,要大力發展社會主義民主,充分發揮黨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領導核心作用,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要全面推進依法治市,堅持黨領導立法、保證執法、支持司法、帶頭守法。要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牢固樹立“穩定是第一責任”“隱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處理”的理念,推進社會治理體制機制創新。

  李鴻忠強調,要堅持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爲引領,全面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堅持文化惠民,豐富人民羣衆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公共服務水平,不斷增進人民福祉,堅持教育優先發展,把就業創業作爲民生之本,堅持以“大健康”理念爲引領,建立更加公平、更加可持續的社會保障制度,堅持每年實施20項民心工程,絕不讓一個人在小康路上掉隊。

  李鴻忠強調,實現黨代會確定的宏偉目標,關鍵在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關鍵在黨要管黨、從嚴治黨。要旗幟鮮明講政治,自覺踐行“四個意識”,始終保持對黨絕對忠誠。要嚴肅規範黨內政治生活,馳而不息改進作風,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堅持強基層打基礎,堅持好乾部標準,嚴格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向縱深發展。

  李鴻忠最後說,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衆志成城、創新競進,奮力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天津篇章,爲全面建成高質量小康社會、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而努力奮鬥,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中共天津市第十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向大會作書面工作報告。

  不是代表的十一屆市委委員、候補委員、市紀委委員候選人預備人選,市級黨員老同志,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和區政協主席,市部委辦局和部分市管企事業單位的黨員主要負責同志,部分駐津單位黨員主要負責同志,部分兩新組織黨組織負責人列席開幕式。(“津雲”前方報道組 攝影馬成)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