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指揮家劉江濱執棒 《津津有味》沁人心脾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吳宏 編輯:吳宏 2017-05-23 07:25:16

內容提要:繼《國風浩蕩》與《津衛情》民族音樂會圓滿落幕之後,5月22日晚,天津歌舞劇院民族樂團名家名曲系列音樂會之三——《津津有味》民族音樂會在天津音樂廳成功上演……

  天津北方網訊:繼《國風浩蕩》與《津衛情》民族音樂會圓滿落幕之後,5月22日晚,天津歌舞劇院民族樂團名家名曲系列音樂會之三——《津津有味》民族音樂會在天津音樂廳成功上演。

《津津有味》民族音樂會在天津音樂廳成功上演

  現爲新竹青年國樂團、新竹市立青少年國樂團音樂總監及指揮的劉江濱,曾獲新竹市長榮頒“績效卓著·優秀指揮”獎等多項獎項。近年舉辦多場國際性藝術展演,並於2011-2015策劃“竹塹國樂節”。劉江濱稱讚天津民族樂團是一支有活力、有熱情的優秀樂團,他指揮含蓄大氣、細膩精準,與樂團配合默契,每一首作品過後都獲得雷鳴般的掌聲。

臺灣指揮家劉江濱執棒

  音樂會開場是根據聶耳作曲而改編的民族管絃樂《金蛇狂舞》,隨後,精彩節目一一呈現。《絲綢之路》是青年作曲家姜瑩的代表作,大漠孤煙、駝鈴聲聲,勾勒出金色戈壁的絲綢之路神祕輝煌的景象;二胡協奏曲《長城隨想》頌揚了中華兒女不屈不撓、自信頑強的“長城”精神。青年二胡演奏家孫凰如行雲流水般的演繹賦予作品宏大的氣魄,表達出中華民族的精神與神韻;青年古箏演奏家蘇暢技藝精湛,完美演繹了青年作曲家王丹紅創作的古箏協奏曲《如是》。

青年古箏演奏家蘇暢技藝精湛

  本場音樂會的點題之作——打擊樂與樂隊《津津有味》是天津民族樂團委約作曲家王丹紅專門創作的,這個作品2016年首演後廣獲好評,隨後在北京、臺灣等地的演出效果也可謂震撼人心。青年打擊樂演奏家高超、高躍在近19分鐘的演出時長裏,使用了近30種不同的中、西樂打擊樂器演奏,兩人以較強的舞臺表現力和嫺熟默契的配合,近乎完美地完成了作品的演奏。

青年打擊樂演奏家高超、高躍激情表演

  據悉,天津歌舞劇院民族樂團名家名曲系列音樂會將在6月8日、6月18日晚分別在天津大劇院、天津音樂廳上演《國樂盛典》《情緣》民族音樂會。屆時,董俊傑、鄭朝吉等指揮家以及宋飛、張強、李樂、王展展、張建新、賈昆英、王桂英、範泊芳、趙存纔等知名演奏家攜手天津民族樂團,爲本市觀衆再獻國樂盛宴。(“津雲”—前沿新聞記者吳宏)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