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起天津“網約車”管理辦法正式實施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李鑫 編輯:李鑫 2017-05-23 07:25:15

內容提要:5月23日起,《天津市網絡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暫行辦法》(津政辦發〔2016〕112號)正式開始進入實施階段,市客管部門表示,即日起將對平臺公司實施嚴格的線上及線下運行監管並從多方面依法加大執法清查力度……

  天津北方網訊:5月23日起,《天津市網絡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暫行辦法》(津政辦發〔2016〕112號)正式開始進入實施階段,市客管部門表示,即日起將對平臺公司實施嚴格的線上及線下運行監管並從多方面依法加大執法清查力度,維護本市客運出租汽車行業的健康穩定發展,讓百姓能夠安心出行。

  2016年12月23日,天津市人民政府辦公廳正式發佈了《關於轉發市交通運輸委等八部門擬定的天津市網絡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暫行辦法的通知》(津政辦發[2016]112號),標誌着天津“網約車”正式納入依法管理。

  2017年1月16日市客管部門發佈了《關於網絡預約出租汽車有關問題的通知》,其中明確了“對已經在天津市開展網約車業務的網約車平臺公司、駕駛員及車輛,給予五個月過渡期。”這幾個月中,行業管理部門在“網約車”線上服務能力認定、三項許可等各項工作中做了大量的審覈工作。目前,過渡期即將到期,市客管部門表示,網約車平臺公司須自2017年5月23日0時起,嚴格遵守《天津市網絡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暫行辦法》的有關規定,立即停止對已接入的不符合許可條件的相關車輛和駕駛員進行派單,終止其非法運營活動。網約車平臺經營者及駕駛員一旦被發現有違反《天津市客運出租汽車管理條例》、《網絡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暫行辦法》等法規、規章的行爲,將依據相關法規、規章的規定予以處罰。

  此外,除針對“網約車”平臺的嚴格管控,市客管部門還表示,即日起將大力開展對天津出租汽車行業的綜合治理活動,尤其對“網約車”平臺經營情況和“網約車”駕駛員違規運營行爲實施重點監督檢查,對違法經營行爲依法依規進行處理。其中,重點查處過渡期結束後“網約車”平臺違規派單行爲;“網約車”平臺線上線下提供服務的車輛、駕駛員不一致行爲;不具備運營資質條件的車輛和駕駛員從事運營服務行爲;“網約車”駕駛員不遵守服務規範等違法違規行爲。錨點一旦發現違規情況將嚴格依據相關法律法規予以處罰。(“津雲”—前沿新聞記者李鑫)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