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環保督察組第十七批交辦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方網 作者: 編輯:李彤 2017-05-22 20:50:08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5月22日12時,我市累計收到中央環保督察組轉辦信訪舉報件2285件。其中:濱海新區236件、和平區76件、河東區245件、河西區164件、南開區243件、河北區138件、紅橋區121件、東麗區130件、西青區183件、津南區135件、北辰區207件、武清區75件、寶坻區68件、靜海區114件、寧河區52件、薊州區86件、海河教育園區9件,市環保局2件,市公安局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5月22日12時,我市累計收到中央環保督察組轉辦信訪舉報件2285件。其中:濱海新區236件、和平區76件、河東區245件、河西區164件、南開區243件、河北區138件、紅橋區121件、東麗區130件、西青區183件、津南區135件、北辰區207件、武清區75件、寶坻區68件、靜海區114件、寧河區52件、薊州區86件、海河教育園區9件,市環保局2件,市公安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津塘路第三中心醫院,在未處理的情況下,將醫療廢水直排至市政管網,造成水污染;其醫療廢物也是亂堆亂放,無人清理;市民曾向天津市發改委等部門反映,但一直未得到回覆處理。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水,固體廢物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該單位污水處理設施運行正常,未發現有旁管、暗管,不存在直排行爲。該醫院垃圾有專用存放倉庫,醫療廢物轉移聯單、醫療廢物集中處置協議、醫療廢物轉移計劃均齊全,不存在亂堆亂放,無人清理的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區環保局聯合區衛計委將加強對轄區各大醫療機構的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嚴肅處理。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三潭路三潭東里5號樓6門底商“小虎火鍋”飯館,在小區院內進行違章擴建,將攤位挪到小區內,營業時間從每天上午十點到晚上十點,產生油煙以及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單位在小區內私搭亂建一處,經營火鍋及燒烤,未按規範設置隔油池,有一燒烤爐具,燒烤產生油煙及噪聲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商戶已停業整頓,油煙達標排放後方可繼續經營。目前,萬興街辦事處已就該處存在的違章建築立案調查,經調查覈實清楚後將嚴格按照相關法律法規啓動拆違程序。預計在八個月內將此處違章建設依法拆除。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口鎮線河一村村西,有家萬泰利達制管有限公司,24小時生產,產生粉塵和異味,持續有3年多了;同時附近的渤海制發有限公司後側有兩個無名傢俱廠,產生刺鼻氣味,屬於在養殖地上建廠,持續一年多。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執法人員對天津市萬泰利達塑料製品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該單位正在生產。渤海制發有限公司後側只有一個傢俱廠,名爲天津市龍和俊傢俱有限公司,主要從事傢俱生產,無大氣污染物處理設施。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已對天津市萬泰利達塑料製品有限公司依法立案處罰,責令其立即停止生產。雙口鎮政府對該單位進行了查封。區環保局已對天津市龍和俊傢俱有限公司立案處罰,責令其立即停產並搬離,並恢復土地原有性質。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青光鎮104國道附近有近10家混凝土攪拌廠,將生產廢料(砂石、石灰等)堆放在道路兩側產生揚塵污染,已經超過路面的高度,只是用綠絲網簡單的遮蓋不能根本解決問題,建議將超出路面的廢料清理,並且將多家小攪拌站整合。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排查,共發現4家混凝土攪拌站,分別爲天津市錦天龍混凝土有限公司、天津市砼昱混凝土有限公司、天津市隆正置業有限公司、天津市龍濤混凝土攪拌有限公司。天津市龍濤混凝土攪拌有限公司已於2014年停產。現場檢查時,上述單位均未生產。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天津市錦天龍混凝土有限公司、天津市砼昱混凝土有限公司、天津市隆正置業有限公司等三家企業未辦理環保驗收手續問題,區環保局已立案查處。道路兩側的堆料已清理完畢,裸露地面已進行苫蓋。下一步,青光鎮將加強巡查,防止問題反彈。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天穆鎮天穆村大隊5隊的下水道堵塞,造成污水外溢,也沒有上水,並且該處拆遷堆放了很多垃圾,產生異味,造成此處環境髒亂差。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水,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水務局對4處積水嚴重點位實施降水搶險作業,對排水設施進行疏通養護,對破損排水設施進行維修更換,並將被掩埋的檢查井和收水井恢復原狀。關於生活垃圾問題,已對天穆村內生活垃圾進行清理,並在每個衚衕設置了垃圾箱,確保日產日清。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普東街萬科新城小區堆放了大量的建築、生活垃圾,整個小區都存在該情況。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普東街、區房管局已對小區內建築垃圾進行清理。下一步,將加強監管力度,防止問題反覆。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口鎮屈店工業園天津市昊飛電動車有限公司違反環保法律法規,沒有環評手續和環保設備,夜間生產,異味很重,偷排廢水、廢氣,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大氣,水,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天津市昊飛電動車有限公司”實爲天津市昊飛電動車配件有限公司,已於2017年4月被查封,檢查時未生產。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正在對該單位進行立案查處。下一步,將加大監管力度,確保治理到位。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銘川噴塗廠違反環保法律法規,沒有任何手續和環保設備,而且存在夜間生產偷排廢水、廢氣等行爲。一廠:北辰區青光鎮安光路河邊(警備區內),每天夜裏2點生產,有污染、噪聲。二廠:青光鎮羊圈村的違章建設廠房內,無任何手續,白天晚上都在生產、偷排,異味嚴重。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噪聲,水,大氣,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天津銘川噴塗廠”實爲天津銘川自行車配件有限公司,已被斷電查封,檢查時未生產。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已對該單位進行立案查處。下一步,將加大監管力度,確保治理到位。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口鎮勞教所立新工業區內的真彩烤漆廠,白天夜裏24小時都在偷着幹,排出的油漆味道嚴重。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真彩烤漆廠”實爲天津市真彩噴塗有限公司,已被斷電封停,檢查時未生產,已辦理環保備案,廢漆渣等危險廢物的貯存場所未設置危險廢物識別標誌。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正在對該單位進行立案查處。下一步,將加大監管力度,確保治理到位。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忠信騰達自行車有限公司,在北辰區青光鎮果園採摘地內,生產電動車烤漆,夜間生產有味。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天津忠信騰達自行車有限公司”實爲天津忠信騰達電動車配套有限公司,已被斷電封停,檢查時未生產。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正在對該單位進行立案處罰。下一步,將加大監管力度,確保治理到位。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天穆鎮桃香園小區,佔用公共綠地,私自圈地種菜、飼養家禽,亂堆亂放垃圾廢物。曾多次向北辰區、鎮政府信訪部門反映,但至今無人處理。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垃圾,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天穆鎮政府於5月17日製定了《天穆鎮萬隆桃香園小區違建和環境問題治理工作方案》,分階段對該小區的環境問題進行治理。針對違建問題,天穆鎮將對小區230處圈佔實施拆除。下一步,天穆鎮將按照拆違程序,對小區1083處違建進行立案調查,依法下達《責令期限拆除決定書》。對未在限期內自行拆除的,天穆鎮將申請強制拆除程序。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普濟河東道萬達新城普旺裏6號樓5門二樓居民私搭鴿籠,而且普達裏2號樓3門303業主將裝修及生活垃圾亂放至今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垃圾,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普達裏2號樓3門前生活、建築垃圾已清運完畢。針對普旺裏6號樓5門2樓居民私搭鴿籠,普東街於5月17日將其拆除完畢。普東街要求居委會和物業公司加大巡查力度,推動社區環境不斷改善。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祥福園二期西側不到20米處有一個廢品收購站,市民覺得廢品收購站距離居民區較近,廢品垃圾散發難聞的異味。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全部完成廢品清理工作。下一步,楊村街道將進一步深化轄區內環境整治工作,清理各類垃圾等衛生死角,並加大巡查力度,防止問題回潮反彈。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西徐官屯街段莊村東的兩個機械廠,因環評不合格已經關停,但還在偷偷生產,從下午五點幹到晚上八點。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華奇泵業機械廠、銘遠機械廠位於段莊村東南側,爲當地村民開辦的私營小企業,無環評手續,屬“小散亂污”企業治理範疇,現已關停。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已經對兩家機械廠違規生產行爲立案查處。現已切斷動力電,安排專人對兩家企業進行巡查,防止出現違規生產行爲。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曹子裏鄉西掘河村,該村西側有一處垃圾場,無人清理,只是簡單遮蓋,產生臭味,並且垃圾污水流入到北面的河流裏,持續了數年時間。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垃圾,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垃圾場爲雍泰垃圾處理場,位於武清區曹子裏鎮西掘河村西,設計日處理能力200噸。該處理場填埋庫區分爲三個填埋單元,目前兩個單元已經填滿封場。自2015年8月起,有西掘河村民反映該處理場有臭味、污染環境,雍泰處理場已被停止運行。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部門不定時對場區周邊大氣、地下水進行檢測,大氣檢測污染指標全部符合排放限值,地下水各項指標全部符合地下水Ⅳ類標準,不存在污染周邊大氣和地下水情況,也不存在污水排入河流污染河水現象。同時,垃圾填埋場所產生滲濾液均運至雙港垃圾焚燒發電廠的污水處理設施處理。下一步,區市容委將繼續加強對該垃圾場管理工作,協助環保部門定期對垃圾場內及周邊環境進行監測,確保無環境污染問題出現。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汊沽港西肖莊村幼兒園附近,由黨支部書記劉樹禮經營的志同造紙廠,生產中將排放的工業廢水,直排至農用水溝內,導致異味刺鼻,已持續十多年了。多年來市民聯名向汊沽港鎮及武清區的環保部門上訪反映此問題,但其結果均是搪塞敷衍不處理。舉報劉樹禮通過賄選及非組織手段攥取村黨支部書記職權。市民訴求:立即關閉志同造紙廠、徹查劉樹禮違法違規行爲並懲處、治理已破壞污染問題、要問責區鎮有關部門的不作爲行爲。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水,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造紙廠名爲天津市發強紙業有限公司,原名天津市武清區天域紙業有限公司,於2002年開始建廠,主要產品爲包裝紙。該廠建有打漿機一臺,出紙生產線一條,在打漿過程中產生廢水排放,產生的廢水循環使用。按照全市“小散亂污”企業清理整頓工作,該單位已停產,並已被斷電查封。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企業計劃對現有設備進行提升改造,汊沽港鎮將會同區環保局等相關部門,組織專業機構對該廠作進一步檢測評估,同時加強對該企業的監督管理,防止企業偷產偷排,並督促加快整改升級。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東蒲窪亨通花園菜市場廢品回收站有一些垃圾堆放,之前向督查組反映過,來過人員進行清理,但是沒清理乾淨。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發現,該站點確實堆放部分垃圾未及時清理。實際情況爲原大清理活動垃圾收放點,隨後街道會統一清運。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區域堆放的垃圾、物品已全部完成清理。下一步,將繼續加強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辛口鎮王家村,村口有兩個污水坑,產生異味,持續有十年了,最近村大隊在此放置了污水處理器,但是並沒有連接工作,起到真正的作用;並且村南側有個垃圾堆,持續有5年多了。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水,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羣衆反映的污水坑位於王家村南側青沙路與王埠路交口,主要收集該村300餘戶平房區生活污水和雨水。坑內污水經抽水車調入污水處理站進行生物處理後排入農田水渠。2017年3月份以來,因電機損壞造成污水站停止工作。羣衆反映垃圾堆位於王家村村南路溝邊,佔地100餘平方米,垃圾存量約4噸,主要爲農田垃圾和部分生活垃圾。

  處理和整改情況:一是將坑內污水抽調到污水處理站進行生物處理,並對污水坑進行清淤。二是建設污水管道和沉澱“三格”,生活污水經沉澱“三格”後,再經管道進入污水處理站進行處理,達標後排放。三是修復污水處理站電機,確保污水及時處理。四是對村南4噸農田垃圾和部分生活垃圾立即清理,並組建專業保潔隊伍,做到日產日清。下一步,辛口鎮、區農經委將進一步加強日常巡查監管,對環境問題做到及時發現、及時解決,確保鄉村環境整潔。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精武鎮閆莊子村前幾天有大車拉土將村子道路壓壞了,產生揚塵,持續有兩天了;該村西側有村主任承包的一塊地,種樹除草等產生揚塵,持續有一天了,並且靠近這塊地附近,之前有個養雞場現拆除也產生大量揚塵。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調查,閆莊子村因平房拆遷復墾,用大車將土運出時將村內道路壓壞,併產生揚塵。村西側土地爲周姓村民承包,非村主任承包,村民定期除草時產生部分揚塵。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羣衆反映大車運土壓壞道路和產生揚塵的問題,閆莊子村已於5月10日停止一切機械作業,對壓壞道路進行修整,對裸露土地進行了苫蓋,確保各項抑塵措施落實到位。下一步,閆莊子村將對出入村莊道路進一步修整,安排灑水車定時灑水,減少揚塵。同時,持續加大巡查監管力度,確保村容整潔有序。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綏江道富力津門湖梅江公園裏面垃圾箱很小,有垃圾堆積附近,環境髒亂差,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梅江公園目前仍處於建設期間,尚未向西青區正式移交。公園內的垃圾箱容積較小,垃圾清理不及時。

  處理和整改情況:西青區李七莊街組織對梅江公園內垃圾進行了清理,並在公園遊人密集區域增設了垃圾箱。下一步,將協調市市容園林委加強公園環境衛生管理,切實解決環境問題。

  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楊柳青13街農機局駕校對面有一個工廠,有油漆異味,晚上偷偷生產。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該企業位於楊柳青鎮青沙路農機駕校對面,主要產品爲斷橋鋁門窗,無環保手續。現場檢查時嗅到油漆異味,地上有噴漆痕跡,有空油漆桶和已噴漆護欄存放在院內。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已對該企業進行了立案查處。下一步,楊柳青鎮將加強日常管理,加大巡查力度,擴大排查範圍,發現問題及處理。

  2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候臺村碧水家園8-1-101室住戶侵佔綠地,擴建小院,切割建材時沒有任何苫蓋措施造成揚塵污染,西青區中北鎮的綜合執法大隊推諉,一直沒有解決這個問題。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揚塵,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調查,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中北鎮綜合執法大隊對該住戶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責令相對人限期拆除。中北鎮已對住戶搭建的建築物進行了部分拆除,後續部分因與建築主體連接,需經專業部門進行安全鑑定後再行拆除。下一步,中北鎮將加大巡查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查處。同時,要求區綜合執法人員受理羣衆反映問題要第一時間行動,第一時間落實,發現推諉行爲將嚴肅問責。

  2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東姜井興寧路的恆升冷凍廠周邊地區,環境髒亂,長年有人焚燒塑料、廢舊電線、垃圾廢物等產生大量廢氣。西青區東姜井興寧路的鐵道一側天津廣播影視職業學院門口周邊,無證照餐販較多,有許多燒烤攤,不僅環境髒亂差,空氣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大氣,垃圾,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調查,羣衆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興寧路周邊衛生進行了清整,共清運垃圾雜物110多車。對清理後的裸露地面進行了苫蓋,對室內燒烤安裝了油煙淨化設施,對老舊垃圾箱進行了更換,對流動攤販進行規範管理,對生活垃圾做到日產日清。同時,安排專門力量開展排查整治,嚴格杜絕焚燒塑料、廢舊電線、垃圾廢物等行爲。

  2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李七莊鎮鄧店村在過去的一年,向它管控的以前曾是天津有名的生態湖周邊每晚傾倒大量生活和建築垃圾渣土,地址爲天津理工大學東南秀川路東南外環西路淺水灣小區西南,市民多次向便民專線和環保熱線反映,並向西青環保局舉報過,但是西青環保局方面稱該處傾倒垃圾是領導批准的,該地現在塵土飛揚,嚴重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垃圾,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調查,羣衆反映的湖原爲磚廠廢棄窯坑,後由李七莊街鄧店村村民承包改爲養魚坑塘。羣衆反映的填湖問題實際爲鄧店村按照規劃對土地進行填墊平整,經覈實未超出規劃紅線,土地填墊平整過程中回填土方爲地鐵施工開挖土方。現場查看時,該工地已經停工並落實了苫蓋措施。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李七莊街將加強對該地塊的監督管理,嚴格按照規劃進行項目建設,同時加強周邊環境建設,及時巡查裸地苫蓋情況,避免出現揚塵污染問題。

  2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李七莊街惠鑫花園4號樓6單元102室爲聯通電信設備機房,產生大量電磁輻射。市民建議將此設備機房挪出居民區。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惠鑫花園4號樓6單元102室確有一個設備間,爲聯通西青分公司於2000年設立,用於放置銅線電話交換機,設備爲非無線發射裝置,已停止運行。目前,該設備間還有兩臺公安技防網機櫃,用於公安攝像頭影像傳輸,傳輸方式爲光信號傳輸。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問題,區環保局會同李七莊街現場對該設備間進行了斷電措施,並要求聯通西青分公司立即委託有資質的監測機構對該點位電磁輻射進行監測,並根據監測結果制定相應方案,確保居民的生活環境。

  2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月牙河南路靠近海河東路月牙河東側的堤岸,都是裸露的土地,沒有苫蓋,附近還有幾堆工程土(工程土苫蓋不到位,一颳風就刮開了),颳風時揚塵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地位於月牙河南路靠近海河東路堤岸,市海河公司正在進行綠化施工。由於施工未完成,存在三處裸露地面,附近有4堆工程土苫蓋不到位,造成揚塵污染。

  處理和整改情況:一是積極協調海河公司,對裸露地面進行苫蓋,對工程土進行清運,目前苫蓋及清運工作全部完成。同時敦促海河公司加快施工進度,儘快完成綠化。二是對附近道路進行灑水降塵,避免出現揚塵污染。三是發揮屬地監管職能,萬新街街道安排8名執法隊員巡查值守,出現問題立即解決。

  2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新立村一區整體違章建築嚴重,環境髒亂差,堆積的廢土垃圾無人清理,有揚塵污染。市民找過8890,東麗區政府回覆解決完畢,但是沒有解決。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區域村民私自搭建違章建築,生活垃圾清理不及時,渣土苫蓋不全,出現揚塵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違章建築調查取證,對違建當事人下達責令限期整改通知書,限期自拆;對逾期未自拆的依法拆除。調集工程機械,對堆放的垃圾、渣土全部進行清理,現已清理完畢。同時安排2名保潔人員進行掃保,確保垃圾日產日清。下一步,加大對該區域巡查監管力度,嚴防出現新的違章建築,嚴查亂倒渣土、垃圾現象。

  2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歸航路潤景家園小區南牆外的綠化帶裏面有一個大坑,產生積水,滋生蚊蠅,持續2年。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點位位於潤景家園小區南側圍牆與綠化帶之間,地勢較爲坑窪,由於下雨積水容易滋生蚊蠅。現場覈查時該地乾涸無水。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窪地鋪墊綠化土1000餘立方米,並對墊土後形成的裸露地面進行苫蓋,避免產生揚塵污染。

  2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軍糧城新市鎮的鋆唐居小區靠近京津高鐵,最近的不足一二十米,距離較近,有極大噪聲,沒有隔音設施。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社區緊鄰津秦高鐵和京津城際延長線,高鐵規劃建設時,鋆塘居社區已建成併入住。社區圍牆距離鐵路最近處約20米,存在鐵路噪聲擾民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在鐵路與居民區之間種植2至3排楊樹等高大喬木,以阻擋噪聲,計劃2017年11月底前完成,並協調相關部門安裝隔音設施。

  3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月牙河東路有多家燒烤攤位,燒烤產生嚴重的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月牙河東路確有一處違章佔用便道,經營麻辣烤串,產生油煙污染。

  處理和整改情況:萬新街道責令該攤位立即停止經營,及時安排掃保人員對周邊環境進行清潔,現已整改完畢。下一步,安排2名執法隊員每天16:00-23:00值守巡查,確保問題不再發生。

  3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新立街歸航路遠洋風景小區,距離津秦高鐵、京山鐵路、京津城際濱海線較近。晝夜火車經過噪聲擾民。而且該小區對面張貴莊貨場經常晚上卸貨,噪聲擾民。還有張貴莊村附近垃圾成堆,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噪聲,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遠洋風景二期於2014年入住,在商品房銷售時津秦客運專線已經存在,確實存在噪聲擾民問題。張貴莊貨場夜間卸貨,噪聲擾民問題確有存在。張貴莊村附近垃圾成堆,無人清理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鐵路噪聲問題,一是制定綠化隔音降噪方案,採取增加綠化樹木的方式,降低高鐵噪聲污染。二是加快協調相關部門,儘快加裝隔音設施。關於張貴莊村附近存在垃圾堆放問題,已進行全面清理,並對清理後的裸露地面及河坡進行苫蓋,避免產生揚塵。關於張貴莊貨場夜間裝卸噪聲擾民問題,張貴莊街對張貴莊貨場下達夜間裝卸噪聲擾民整改通知書,要求其每日21:00時至次日06:00時期間停止一切裝卸作業,避免裝卸噪聲干擾周邊居民生活。

  3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西湖道與玉泉路交口保康裏附近,在西湖道上存在很多私搭亂蓋的違章建築,經營露天燒烤排放油煙、噪聲擾民等問題。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處經營燒烤的商戶已停業整頓,目前,萬興街辦事處已就該處是否存在違章建築立案調查,並將嚴格按照相關法律法規啓動拆違程序,如屬違章建築,將在八個月內依法拆除。

  3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萬興街鞍山西道天大北五村20號樓1、3、6、7、8門前,堆放大量垃圾及雜物,無人處理。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點位垃圾和堆物已清運完畢。

  3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黃河道和富辛莊大街交口-永基花園小區的底商和興盛裏小區的底商,都是飯館,均沒有環評手續,產生油煙和噪聲污染,持續了3年多時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2家無證無照以及12家有照無證的經營商鋪,區市場和質量監督局已責令商鋪停業整改,待證照齊全後方可繼續營業。

  2.針對12家未安裝隔油池的商鋪,已責令其進行整改。

  3.針對18家存在環境污染的商鋪,區環保局及廣開街道辦事處責令其進行整改。待消除污染、取得相關資質並監測合格後,方可繼續營業。

  3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南開二馬路與服裝街交口,經常有攤販,佔路經營露天燒烤,排放油煙,並將垃圾直接傾倒在南開二馬路國家電力變電站周圍的馬路上。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油煙,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此點位共涉及三處燒烤:新疆燒烤、無名燒烤和立跟燒烤,反映問題屬實。二馬路國家電力變電站周圍垃圾的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流動攤販已被依法清理;兩家露天燒烤(新疆燒烤和無名燒烤)已被依法取締,立跟燒烤已使用環保爐具在室內經營;環衛部門已將國家電力變電站附近的垃圾清理完畢。

  3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雅安道川南里小區有一個垃圾處理站,來回過往環衛垃圾車,產生噪聲,垃圾堆放產生惡臭異味,導致周邊環境髒亂差;在小區後面鹽水池附近,每天機動車通行時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噪聲,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一是指定專人隨時沖刷設備及周邊地面,增加異味消除劑的噴灑次數至每日4次,每日收活後,對站內外平臺、道路整體進行一次沖刷;二是修補完善破損老化的罩棚,調整安裝一臺小型霧炮機,在卸料時段開啓,減少作業過程中揚塵和異味外泄;三是區環衛局正在查看有關地塊,研究規劃建設新的替代運轉站;四是調整夜班洗路車輛停放、出班地點,解決夜班出車對居民的噪聲影響。截止5月14日,整改措施已落實,區環衛局將定期巡查整改落實情況,形成長效管理機制,爲周邊羣衆提供好環境衛生服務。

  3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廣開中街吉安裏小區底商燒烤總店,每天中午到晚上,直排油煙,鼓風機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被反映單位已辦理工商營業執照,未取得食品經營許可證,未辦理環保相關審批手續,未安裝油煙淨化裝置。經區環保局工作人員現場監測,該商戶油煙及噪聲均超標。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對該商戶油煙及噪聲超標,依法立案處罰並限期整改。目前,該單位已停業整頓。

  3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黃河道聞喜裏1號樓東側與南開文化中心交界處圍牆內,經常有衛生隊堆放垃圾,而且黃河道一側有一家燒烤店,每天19:00-24:00期間,直排油煙,已持續3年。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垃圾,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問題點位的堆物與垃圾已清運完畢,涉事商戶已停業整頓,並對該處違章建築嚴格遵照相關法律法規啓動拆違程序,八個月之內將依法拆除。

  3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西營門大街興雲裏3號樓,樓下一樓底商餐館廚房每天排放大量油煙以及噪聲,其中特別反映蘭州拉麪館污染問題。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點位共5家餐飲店存在環境污染問題。其中小黃飯莊、老味食府、中國蘭州牛肉麪未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且未安裝油水分離設備。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此前已接到關於中國蘭州牛肉麪飯店的相關投訴,正在依法處理。廣開街道辦事處已責令該商戶3日內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及安裝油水分離設備。該商戶已停止炒菜作業。其餘四家涉事商戶目前正在整改。

  4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大橋道和廣瑞西路交叉口附近有一座廢品收購站,收購站有地下熱水水井,每天有很多大車在該地拉水,大量的竊取地下水,市民認爲這種行爲會造成水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天津市國土房管局對於地下熱水水井承擔管理職能,河東區已將該舉報件轉交給天津市國土房管局調查處理。

  處理和整改情況:經天津市國土房管局5月16日現場調查,被舉報單位的手續齊全,不存在水污染問題。

  4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天山路滄浪東里小區前有兩層建築,有兩家餐館:“香河餡餅”和“小鍋小竈”,直接將油煙排到小區裏,產生環境污染;香河餡餅餐廳二樓的旁邊有一個無照經營的餐館,沒有下水管道,直接亂倒污水。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水,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兩家餐館排放油煙、亂倒污水屬實,但二樓無照經營的餐廳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5月17日,東新街道同區環保局、區市場監管局、公安河東分局、消防河東支隊等單位聯合對兩家餐館下達了整改通知單,責令停業整改。

  4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北閘口鎮正營村東面10區50號富瑞達噴塗有限公司。噴塗的時候產生異味和揚塵,生產時間不定時,一般爲晚上。該情況持續大概5、6年左右。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大氣,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該問題部分屬實。現場未發現生產行爲和生產痕跡,未發現車間存在粉塵和異味。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公司已列入津南區“小散亂污”企業清理整頓範圍,現已停產。下一步,津南區將繼續加強對該企業的日常巡查和嚴格監管。

  4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天津創業環保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下屬的津南污泥處理廠,自2016年至今一直存在環保二次污染的問題,給津南區的污染物接收區域的土壤大氣及地下水生態環境造成嚴重危害。創業環保公司將津南污泥處理廠的運行工作交其所屬凱英科技有限公司,該公司與天津冠瑞恆土壤修復科技有限公司將處理未達標的污染污泥出售回填廢棄坑塘,雙方獲得非法盈利,造成環境污染。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土壤,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凱英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簡稱凱英科技公司)從事污泥處理業務,對北倉、咸陽路、東郊、大寺、津沽污泥進行處置,處理後幹化污泥由天津冠瑞恆土壤修復科技有限公司(簡稱冠瑞恆公司)進行運輸處置。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污泥存儲單位建設項目未建設完成、污染防治設施未建成已投入運行的違法行爲,津南區環保局已對其立案查處。污泥取樣監測結果將於2017年6月30日出具,如有超標,津南區環保局將依法處理。

  4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小站鎮津岐路、南付營村、百花園小區、後營路、旭日園小園等路段及小區內,均有燒烤底商,油煙污染問題。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問題部分屬實。反映的南付營村、百花園小區不存在燒烤底商。通過對小站鎮建成區拉網式排查,共檢查燒烤經營商戶23家,反映點位可能爲南付營路西花園小區。檢查時,所有商戶均配備了環保爐具並開啓。但因爐具質量、清洗頻次等原因,部分商戶存在排放油煙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23戶燒烤商戶下達了《責令整改通知書》,沒有實體門店的燒烤攤位已經取締。燒烤經營門店一律進店經營。地面油污正在清理,6月15日前完成,並統一使用爐具與地面之間的隔離墊,防止油污污染地面。要求商戶完成環保爐具的內外清洗,保持門店內外衛生清整。同時,加強執法檢查力度,對違法商戶依法處理。

  4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雙港新家園景茗道新盈莊園小區,31號樓前有大量建築及生活垃圾,肆意堆放,無人清理導致揚塵污染問題。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該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小區物業已對積存裝修垃圾進行了轉運,並對周邊道路進行清掃清洗。雙新街道辦事處將進一步監督物業公司落實長效管理措施,發現管理不到位問題立即整改。

  4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雙港鎮金地格林世界附近有一個泰達垃圾焚燒企業焚燒有顆粒物,污染周邊環境;北閘口鎮翟家甸村八二公路上的合佳威立雅危險品處理廠冒白煙,市民懷疑環保處理不達標,希望對外公佈處理方式。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問題部分屬實。兩個企業均已辦理環保驗收手續,同時已安裝煙氣在線監測設施,與天津市監測平臺聯網,區環境監測部門定期比對監測。區環保局調閱本年度排放記錄,未發現超標排放廢氣的環境違法行爲。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將繼續加大對2家企業的監管力度,發現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處理。

  4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教育系統一些單位,使用高音喇叭擾民,分別是南洋工業學校(地址津南區津沽路700號)每天用喇叭放廣播體操的音樂節拍,津南區第五幼兒園(地址津南區鹹水沽博雅時尚小區後門處)早7點半和下午5點使用高音喇叭放音樂,產生大量噪聲污染。市民多次向教育局反映但是未果。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該問題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第五幼兒園晨間活動音樂已放小音量,離園音樂改爲室內播放;南洋工業學校課間操音樂已降低音量。

  4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榆關道寶祥園1-5號樓底商,24小時不間斷傳輸鼓風機、空調室外機的噪聲,持續大概幾年之久。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河北區榆關道寶祥園1-5號樓共有21家底商,其中10家底商正在營業,11家底商已停業。

  處理和整改情況:5月18日,區環保執法人員對榆關道寶祥園1-5號樓21家底商進行檢查,並對正在營業的10家非餐飲類底商空調外排機噪聲進行了監測,噪聲排放全部達標。另11家停業餐飲類底商現場無經營人員,區環保局將加強監管,待噪聲排放監測達標後,方可准許其恢復營業。

  4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新開河街席廠下坡16號及東欣裏,棚戶區內私搭亂蓋,違章圈地,垃圾肆意堆放等現象嚴重,出行困難。曾多次向河北區區長公僕熱線、區信訪辦等部門反映,至今沒有得到任何處理,違章建築一直存在。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垃圾,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反映的垃圾問題,新開河街已清理完畢。反映的違章建築位於河北區席廠下坡16號及東欣裏拆遷片內,屬遠年違章,該拆遷片已納入河北區2017年棚戶區改造計劃,所有違章建築隨棚戶區於2017年底一併拆除。

  5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真理道秀山花園5號樓1門窗戶一側爲家樂福卸貨場,夏天的時候中午載貨汽車發動機轟鳴聲不停,噪聲擾民,市民找過河北區環保局,環保局責令家樂福的卸貨汽車卸貨時候熄火,但是市民覺得治標不治本,市民建議在停車場搭設一個棚架,棚架頂板有隔熱的材料,在醒目處標誌停車熄火等標語,這樣既解決了噪聲的問題,又解決了貨車司機夏天熄火悶熱的問題。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貨場爲天津勸業家樂福超市有限公司河北商場,該店卸貨場臨近秀山花園5號樓,每天早晨6時至下午14時爲卸貨時間,平均每天約6車,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在明顯位置安裝了停車熄火、禁止鳴笛警示牌,並對貨車司機加強宣傳教育。今後,區環保局將加強巡查,建立長效機制,堅持長效管理。

  5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江都路如皋裏1、2門之間,如東里4、5門之間原本均爲小區道路,被違章建築用於經營餐飲,如皋裏一側名爲鴻運菜館,如東里底商是沒有名稱的牛肉拉麪,兩個餐飲都距離小區較近,油煙直排小區,做飯營業的時候伴隨噪聲擾民,飯館的垃圾直接傾倒在居民生活的垃圾箱內,滋生蚊蠅。市民曾找過環保局,但是被告知商業經營是工商管轄。現在,市民希望能徹底相關部門能協調餐館遷移到臨街正規的底商。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兩家餐館油煙均無環保排污設施,違章建築系小區遠年違章建築,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江都路街已對兩家餐館進行查封,並將違章建築列入年度街道拆違計劃,7月31日前拆除完畢。

  5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金鐘河大街景逸園小區因小區物業進行停泊車位的施工導致小區道路破損,土地裸露,後期苫蓋未到位,造成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點位已進行苫蓋,因小區車輛碾壓及人爲破壞等原因造成部分區域裸露,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裸露點位進行苫蓋及噴水溼化作業,已全部苫蓋完畢。同時,強化巡查監督,防止問題反覆。

  5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光榮道虹都名苑119號底商花牌一味餐館向小區排放油煙污染,排油煙口下面擱置了燃料罐,存在安全隱患。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油煙,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餐館已安裝油煙空氣淨化設備,設備出廠檢測報告、質檢證書等手續齊全,但未及時清理設備濾芯及排煙口周邊。排煙口下方擱置的罐體裏存放的並非燃料,而是做二次過濾油煙使用的過濾水。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該餐館及時清理油煙空氣淨化設備濾芯,做好排煙口周邊衛生。目前,對其油煙淨化裝置進行監測,如監測結果超標,將對該餐館做進一步處罰。

  5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咸陽路2號商苑教師公寓,該小區一號樓旁邊就是原八十八中,從這向東至密雲路運輸六場是“運輸六場”拆遷片。該拆遷片建有十幾個廢品站,每天產生大量垃圾,環境髒亂差,廢品站每天粉碎大量垃圾發出大量噪聲,市民多次向紅橋區正副區長寫信,但是問題始終沒有解決。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運輸六場”拆遷片屬於多年前拆遷遺留問題,拆遷後留下大片空地,給廢品站提供了生存空間,影響周邊環境。

  處理和整改情況:一是將前園村1號樓後廢品站進行取締,垃圾進行清理,裸地進行苫蓋,以點帶面,逐一進行治理;二是對該拆遷片中無證照的廢品站堅決取締,責令經營戶停止經營限期搬離;三是對有證照的經營戶下達停業整頓通知書,要求其立即整改,對其經營範圍,經營場地進行規範。目前,該拆遷片中的垃圾、堆存的廢品,已清理完畢。

  5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邦均鎮老商貿街,原八中院內有家傢俱廠,噴漆產生粉塵異味污染,持續有2年多了;邦均鎮邦均大市場裏有露天燒烤,產生油煙和垃圾,持續有四年了。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大氣,油煙,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舉報件反映的原八中院內傢俱廠,5月18日,區環保局執法人員對其環境保護設施未經驗收即投入生產的違法事實,當場對達了責令停止生產決定書,並進行了立案查處。5月19日晚,該企業已對原有噴漆設備徹底清理,邦均鎮政府將於7月31日前對該企業進行徹底取締。

  2、舉報件反映的大市場露天燒烤,5月8日,區環保局對其中9家燒烤店下達了限期補辦《建設項目審批手續》通知書,責令其在6月8日前到區行政審批局補辦手續,逾期不辦,依法關停取締。5月19日,區市場和質量監督管理局對無營業執照的6家燒烤店進行了立案處罰。

  5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下倉鎮前小胡村的楊玉公路上有多家砂石料廠,貨車來回運送沙石料,產生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楊玉公路上有4家砂石料臨時堆放點,均爲個體經營,產生了揚塵污染。

  處理和整改情況:上述4家砂石料臨時堆放點,已於5月2日清理完畢。下倉鎮政府進一步加強監管,落實揚塵管控措施,責令堆放點所有人對清理後的場地苫蓋,並每天進行3次灑水降塵。

  5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興華大街南側尚品園小區與交通新村小區之間,道路上垃圾成堆,兩側土地裸露,導致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垃圾,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舉報件反映的尚品園小區與交通新村之間道路,爲區市容園林委常態保潔作業區,現場未見垃圾,道路兩側有部分硬路肩,不產生揚塵污染。另經覈實,區市容園林委對此條道路安排有專門環衛工人,實行常態化保潔作業,及時清理垃圾雜物,尚品園小區門口西側設置有5個垃圾箱,日產日清。同時,區市容園林委管理人員每日對該路段巡查檢查,監督保潔作業效果。

  處理和整改情況:今後區市容園林委將繼續加大對城區主次幹路、衚衕里巷的清掃保潔力度,確保城區環境衛生質量。

  5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桑梓鎮趙翰林村,村西有家橡膠廠叫潤城橡膠廠,總是在夜間生產,排放刺鼻性異味,並且還排放廢水污染地下水,持續有十多年了。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大氣,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舉報件反映的潤城橡膠廠,實際名稱爲天津潤成橡膠製品股份有限公司。舉報件反映“總是在夜間生產”,經覈實,2017年5月3日,桑梓鎮政府根據全區治理燃煤污染有關部署,要求潤成橡膠取締用於生產的燃煤導熱油爐,該公司隨即停產,向區行政審批局申請進行煤改電項目,在此期間該公司處於停產狀態。舉報件反映“排放刺鼻性異味”,經查該公司東西廠區均有有機廢氣處理系統,該公司的VOC經設備處理後,經監測廢氣排放達到國家排放標準。舉報件反映“排放廢水污染地下水,持續有十年多了”,經調查覈實,生產過程中使用的冷卻水,循環使用不外排,現場檢查,廠區無污水外排口,未見生產廢水外排。

  處理和整改情況:

  5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東施古鎮咀吧村該村村主任尹風才佔用耕地建設廠房—千家樂門業,沒有環評手續,生產時產生粉塵污染,噴漆產生刺鼻性氣味,持續3年,每次檢查只是表面工作,檢查過後仍然生產,建議取締。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舉報件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一是針對該廠無環評驗收手續的違法事實,區環保局於2017年4月18日對其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立即停產,並進行立案處罰。二是2017年4月24日該廠已停產,並予以取締,現設備已拆除。

  6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雙港鎮梨雙路與津港高速輔路交口南側,金地藝華年小區,小區附近每天19:00開始總有硫化氫的臭味,從哪來的不清楚,持續有一年了。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問題部分屬實。確定異味污染源來自附近一條污水管道,該管道沿線15個井位,承擔河西、河東、和平三區的污水處理,管理單位爲天津市排水十一所。

  處理和整改情況:市排水十一所用密封膠將觀察孔封堵,防止異味繼續散發。後續採用混凝土蓋板將觀察井徹底密閉。下一步,雙新街將督促市排水十一所儘快實施後續整改措施,徹底解決氣味問題。同時加大對該區域的排查、檢查力度,防止問題反覆。

  6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建昌道街連雲路一直延伸到淮安道,連雲路市場後側,有商販佔路經營,產生垃圾和黑煙,持續有6年多了;建昌道街小紅星路上有個自由市場,也產生垃圾。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垃圾,大氣,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連雲路佔路經營內容與第15批第516057號轉辦問題中的連雲路佔路經營內容相同,佔路經營問題已在5月14日整治中清理完畢。

  處理和整改情況:5月14日,建昌道街已將佔路經營清理完畢。5月16日,建昌道街對建湖道違法建築進行拆除,截止目前已拆除違法建築580平方米,拆違過程中實施溼法作業,目前工程渣土正在清運中。小紅星路市場已進行了徹底的清掃。

  6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舉報河北區王串場二號路泉清家園,王串場街居委會亂作爲,強行佔用公共綠地,改建停車場,未經小區業主及業委會同意,讓保潔隊將收集來的垃圾肆意傾倒至小區內造成污染。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小區物業公司是按照津政辦發[2015]61號文件的相關規定,在確保消防通道暢通的前提下,利用小區內公共場地和道路劃定停車位,爲綠蔭泊車工程,不存在強行佔用公共綠地,改建停車場的行爲,且居委會也不存在亂作爲、小區內沒有保潔隊傾倒垃圾的情況,但存在居民堆放的少量雜物和小區物業公司用於維修的部分堆物。

  處理和整改情況:王串場街將加強對居委會的教育管理,並對小區內的雜物和堆物進行了清理。

  6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中山公園旁望海樓菜市場旁崗緯路製鞋廠,不定時排放工業廢氣;金霞道與金緯路之間的金海道炸雞店油煙污染問題;金鐘路金波里小區,流動商販佔路經營問題。曾多次向河北區公僕走進直播間等政府開通的熱線平臺和區綜合執法局等部門反映,但一直沒有得到處理。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油煙,大氣,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金霞路與金緯路之間金海道華萊士炸雞店,沒有安裝油煙淨化器,油煙直排,造成污染;金鐘路金波里小區存在佔道經營。天津南華製鞋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於2015年停產拆遷,營業執照已吊銷,現廠區處於停產閒置狀態,廠區已停水停電,未發現生產行爲。

  處理和整改情況:望海樓街立即責成金海道華萊士炸雞店停業整頓,待其加裝環保認證的油煙淨化設備,提供符合國家排放標準的監測報告後恢復營業。望海樓街已對金鐘路金波里小區佔道經營進行清理,下一步,區環保局與望海樓街將加強巡控,確保不出現污染擾民現象。

  6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四馬路與宇緯路交口宇軒裏小區底商,彤彤海鮮魚館,每天中午至夜間經營,佔用馬路擺放桌椅,產生噪聲、油煙和異味污染,持續7年。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5月18日,該餐館已自行停業整頓,在完成整改並符合國家相關排放標準後再恢復營業。河北區鴻順裏街將建立長效管理機制,加大巡查和檢查力度,嚴禁馬路餐桌外擺和油煙違規排放。

  6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咸陽路與海源西路交口東南側龍禧園,小區內底商在馬路上擺攤售貨佔路經營、噪聲擾民。該小區一樓業主還有私搭亂蓋圈地情況,小區內一樓周圍有雜物亂堆亂放,夏天有大量燒烤攤販在該小區周圍營業造成大量油煙,路燈不亮,持續五六年了。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私搭亂蓋,油煙,垃圾,佔路經營,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海源南道確實存在多處底商外擺情況,部分一樓住戶存在圈佔綠地行爲,小區內存在多處堆物及裝修土。海源南道存在治理後反覆的露天燒烤行爲。因產權歸屬問題,該處路燈確實長期不能正常使用。

  處理和整改情況:1.海源南道路燈問題區建委已協調市路燈管理處維修,預計6月底前進場施工。

  2.海源南道佔路經營已進行治理,後期西沽街道將加強巡查力度,防止問題反覆。

  3.龍禧園小區內私搭亂蓋點位已由西沽街道綜合執法大隊下達限期整改通知書,逾期不改者將強制拆除。

  4.龍禧園小區內堆物已責成物業公司逐點進行清理,西沽街已協調環衛部門組織集中清運,並加強掃保力度。

  6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西青道的水木天成小區的團結路上有兩家包括海鮮活魚館與永盛居燒烤攤位在馬路進行燒烤,從下午五六點持續到晚上十一點多,產生油煙污染以及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點位反應問題基本屬實,海鮮活魚館確實存在燒烤經營與馬路餐桌擺設行爲。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海鮮活魚館佔路經營行爲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對燒烤經營所用爐具進行了查封,責成其立即進行整改,5月25日前將拆除該商戶的私搭風擋。

  6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團結路與海源道交口,民暢園小區8號樓一樓門口堆放了大量的裝修垃圾,持續有一個多月了。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該點位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裝修垃圾全部清理完畢,5月25日前將小區圈佔綠地欄杆拆除。下一步,將加大對此點位及周邊的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整改。

  6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怡閒道康華里小區1號樓底商是一家孟村張旦烤羊腿的飯館,從晚上六七點持續到凌晨一二點,有油煙污染與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飯館將擺放在飯館門前的餐桌已全部撤回屋內。燒烤設備已停止使用。目前該飯館已停業整頓,待更換安裝油煙淨化設備,經檢驗合格後,方可營業。下一步,將加大轄區巡查巡控,嚴禁餐飲油煙外排和露天燒烤現象發生。

  6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佳慶道的天津祥清殯儀服務總站(位於新佳園東里小區旁邊),每天早晨六點到八點半之間燃放鞭炮,鞭炮發出的爆炸聲響十分巨大,鞭炮發出的巨大噪聲長期困擾周邊居民,併產生大量的廢氣。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大氣,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雙環邨街道辦事處聯繫天津祥清殯儀服務總站負責人,說明了情況並對其進行了說服教育,宣傳環境保護法律法規,並與其簽訂了承諾書。總站負責人表示立即整改,積極勸導故人家屬不再燃放鞭炮,避免造成對周邊羣衆的影響。

  7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紀念館路益博公寓小區內,肆意堆放垃圾,至今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調查,現有住戶200餘戶,因益博公寓規模較小,原物業公司經營困難,虧損嚴重,現已經撤離,目前尚無物業公司進駐。

  處理和整改情況:先由街道墊資,統一安排,做到生活垃圾及時清理。西於莊街道辦事處已聘請物業公司對垃圾進行清理,現已全部清理完畢。

  7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丁字沽街道紅塔寺大道與丁字沽南大街交口處,紅塔寺大道的便道上,有露天經營的商販鳳姐刨冰,每天從中午12點至晚上12點營業,產生噪聲,持續了幾年時間,曾向天津北方網“政民零距離”和便民專線88908890反映過,但一直未解決,丁字沽街城管未從根本上處理過此事。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佔道經營商販徹底取締。下一步,將對該處點位進行延時值守,避免問題反覆。

  7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丁字沽二號路與光榮道交口到五愛道之間。此路段上有大鬍子拉麪、宏金順餐廳、宏達餐廳等,均存在無環保淨化措施,排放油煙污染。風貌裏小區周邊武漢紅油熱乾麪、翻滾吧蛋炒飯、聚德羊雜割等飯館等直排油煙。丁字沽二號路附近,每天晚上10點以後,紅達餐廳、大鬍子拉麪王、宋記板面等佔路經營現象。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油煙,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處路段7家存在直排油煙餐館的爐竈進行了查封。5月18日,聯合執法人員又對存在直排油煙問題的宏金順餐廳、宏達餐廳的爐竈進行了查封。同時,針對蘭州大鬍子拉麪後廚爐竈未安裝淨化設施直排油煙的問題,執法人員現場下達了《責令限期整改通知書》,現已整改。另外,針對該處商戶晚上10點以後佔道經營的問題,街道綜合執法大隊已安排隊員延時值守,嚴禁夜間佔道經營。

  7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興華大街45號院建材小區,周邊私搭亂蓋違章建築,垃圾成堆,樹木無人修剪,已持續1年時間了。該小區所屬國有資產管理中心物業科管理,但至今無人處理。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垃圾,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5月20日上午,區國投中心對該小區內5個點位私搭亂蓋違章建築進行了拆除,對小區樹木和草坪進行了修剪,5月25日前完成後續清理恢復工作。在此基礎上,對小區影碑、入口外掛護欄等涉及安全隱患問題進行了整治。同時,建立長效監管機制,加強小區物業巡查,及時清理垃圾。

  7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二經路北段(漁陽鎮範圍內)路兩側堆積了大量廢物垃圾,並有人在此處圈佔綠地種菜。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垃圾,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路邊堆放的廢料、垃圾全部清除,並對路面進行了沖洗,對圈佔的綠地圍欄和菜地已清除,現已綠化改造成花圃。

  7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禮明莊鄉盧新莊村曉雷超市,在二樓房頂安裝喇叭循環播放廣告,產生噪聲,持續半個月。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禮明莊鎮聯合公安部門對曉雷超市二樓聯合檢查,未發現樓梯、通道、電源和任何電子設備。因二樓和樓頂無法進入,該鎮組織無人機進行航拍取證,未發現房頂和二樓有任何電子設備。經走訪周圍住戶,未有高音喇叭噪聲。

  處理和整改情況:

  7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馬伸橋鎮石家莊村村北側有一家攪拌站(無名稱),產生噪聲和揚塵,無任何防護措施,在該廠的西北角有一個污水坑,用於洗刷罐車,污染地下水,持續3年,該廠可能是鎮領導的第二產業,放縱此廠。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揚塵,水,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舉報件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5月19日,馬伸橋鎮政府再次進行現場檢查,該公司處於停產狀態,廠區內原材料已苫蓋,裸露地面進行了噴灑作業。5月20日,區環保局對該公司環境保護設施未經驗收即投入生產的違法行爲進行了立案處理,罰款10萬元。馬伸橋鎮責令該公司限期在5月26日前,拆除生產設備,逾期未拆,將依法強制拆除。

  7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良王莊鄉于家堡村南側一里地處有水坑(靠近火車道),此坑二十米寬、二三裏地長,水體顏色呈黑色,散發難聞的異味。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5月17日,區環保局現場採取了水樣,結果顯示化學需氧量和氨氮超標。良王莊鄉政府已組織人員機械進場施工,對此處溝渠進行分段抽水和清淤作業,第三方治理單位正在對該溝渠污水進行治理,6月15日前治理完成。

  7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經濟開發區北環工業區8號路金建萬隆附近,有一家金屬焊接工廠叫天津市晟運達金屬製品有限公司,排放煙塵異味污染,持續了1年多時間。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企業噴漆車間未取得環評批覆手續、噴漆車間存在異味的違法行爲,區環保局已立案查處,責令該企業立即整改。開發區管委會將安排專人對該企業進行日常監督,確保該企業在整改期間不進行生產,各生產設備排放達標、手續齊全後方可恢復生產。目前該企業已停產整頓。

  7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唐官屯鎮政府西南角上長張屯村南長興污水處理廠,市民稱長興污水處理廠已經立案,但是刑拘的人不是主管的人,市民建議中央環保去查處該廠最早的法人張志隆。市民補充,現在的村書記張洲隆發現相關部門查處長興污水處理廠的時候立刻把污水排放至馬廠減河的耳河裏面,造成二次污染。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調查,該污水處理廠始建於2011年,原名爲長興污水處理站,負責人爲張家宜。2014年,張家宜將實際經營管理權交予李寶春。自2014年6月23日至2015年6月4日,張志隆擔任長興污水處理廠法人代表,期間實際經營管理者仍爲李寶春。2015年6月4日,該污水處理廠法人代表變更爲李寶春至今。2017年5月16日,公安分局根據案件調查情況及舉報線索,依法對張志隆刑事傳喚。張志隆供認,於2014年6月23日至2015年6月4日曾擔任該企業法人代表,目前,對張志隆涉嫌犯罪問題,公安機關正在會同檢法及環保部門進一步調查。2011年前,在長興污水處理廠建成前,有若干毛刷廠和氧化廠污水排入西側排水溝。2011年長興污水處理廠建成後,至今共有12家企業廢水通過管網排入該處理廠,處理後排入馬廠減河耳河。2016年12月,該污水處理廠經第三方檢測公司檢測達標後,辦理了現狀環評及驗收手續。該污水處理廠西側排水溝上游尚有6個村莊生活污水和醃製廠廢水排入該排水溝,流入馬廠減河耳河。該污水處理廠於2017年4月22日停產。據現場調查,尚未發現長興污水處理廠有向耳河排放污水的跡象。5月16日,區環保局根據羣衆舉報對馬廠減河耳河取樣監測,經監測顯示pH值爲4.55,鋅爲0.3mg/L,鎳爲0.31mg/L。5月21日,區環保局再次對該河域取樣監測,經監測顯示pH值爲8.57,鋅爲0.15mg/L,鎳爲0.11mg/L。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舉報人反映的問題,由區政法委報請市政法委召集公檢法、環保等部門就張志隆涉嫌犯罪問題進行會商。專案組繼續加大工作力度,蒐集固定證據,一旦查實,將依法嚴懲。根據調查結果,長興污水處理廠自2017年4月22日停產以來,沒有向耳河排放污水的跡象,但該河道水質從pH值酸性變到5月21日顯強鹼性,說明上游生產企業有涉嫌違規生產跡象。目前,區環保局、唐官屯鎮政府正在進一步檢查之中。下一步,區環保局如查證有違規生產的企業,將採取斷電、查封措施,涉嫌污染犯罪行爲將移交公安部門處理。唐官屯鎮政府根據監測結果委託有資質的第三方單位於2017年6月底前完成治理方案,根據方案搞好水體、底泥治理,並把上游的村莊納入全區農村生活污水處理設施建設規劃。區環保局加強對上游醃製廠監管,嚴禁不達標廢水排入。針對公安機關未對原法人代表張志隆採取強制措施的行爲,由區監察局介入調查是否存在失責失職問題。

  8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市靜海區樑頭鎮前鄧村靜海縣富沃德碳素製品廠,主要生產碳素製品以及化工膠製品。每天產生大量黑煙,將熬膠的廢水排放到工廠後身池塘裏,造成大量的水體污染。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大氣,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樑頭鎮政府已對該企業採取斷電措施,區環保局採集了該坑塘水樣,監測結果顯示,化學需氧量、氨氮超標。樑頭鎮政府將根據監測結果,委託有資質的第三方單位於2017年6月15日前完成治理方案。針對該企業未取得環評手續的違法問題,區環保局已立案查處。下一步,區環保局、樑頭鎮政府將根據天津市“小散亂污”企業整治取締安排部署,對該企業進行統一治理。

  8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偏關北路中環福境5號樓後有一個無標識的通信塔,已經建立3、4年左右,市民自測輻射大於規定值10多倍,通信塔距離樓間距只有5米左右,市民覺得電磁輻射對人體傷害很大。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立即將信號塔斷電,並拆除完畢。爲防止羣衆反映的此類問題再次發生,新開河街將進一步健全巡查機制,落實長效管理,防止問題反彈。

  8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中紡前街芳園裏2號樓底商,鑫博昊汽車美容服務中心,洗車廢水外溢,露天噴漆作業異味刺鼻。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水,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居民反映的鑫博昊汽車美容服務中心,坐落在中紡前街芳園裏2號樓底商,有營業執照,經營汽車維護保養、洗車、汽車配件零售業務,無噴漆業務。

  處理和整改情況:寧園街執法隊責令其停止洗車行爲,並暫扣洗車工具,廢水已清理完畢。下一步,將進一步健全巡查機制,落實長效化管理,防止問題反彈。

  8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增產道與江都路交口隆源家園一號樓底商叫巧夫人王牌大蝦以及附近其他飯館,向小區直排油煙,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隆源家園一號樓爲商務樓,非住宅樓。其一樓底商共有餐飲企業6家,其中王牌大蝦、老百姓菜館、魚小仙有油煙淨化設施,在小區內有油煙排放現象;初名餃子館無烹炒作業且無明火,使用電磁爐,不存在油煙排放;麻辣燒烤、板麪館油煙直排到馬路一側。

  處理和整改情況:麻辣燒烤、板麪館已於5月15日封停。已責令王牌大蝦、老百姓餐館等三家餐飲店進行整改,待整改驗收合格後,方可重新經營。下一步,將加強監管,落實長效管理,防止問題反彈。

  8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榆關道寶利園小區5號樓的底商有一家經營早點的商戶,每天早上燃燒煤球,並且炸油條,產生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舉報的位置在此之前確實存在燃燒散煤的情況。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商戶已停止營業,正在進行整改。

  8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小紅星路建紅裏小區的對面,有小紅星路市場、廢品回收商戶等,經營產生的垃圾隨意丟棄,伴隨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垃圾,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小紅星路菜市場爲正規菜市場,羣衆反映問題指該市場周邊的流動攤販,廢品回收等商戶產生的垃圾隨意丟棄,噪聲污染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建昌道街已對小紅星路市場周邊佔路經營行爲進行治理,對廢品回收點進行取締。截至目前建昌道街已將該點位的垃圾清運完畢,消除了噪聲污染,同時安排專人巡視,嚴防問題反彈。

  8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新開河街天泰路席廠下坡車棚裏5號-6號樓下簡易房內經常有清潔隊工作人員,點燃煙煤和化學物作爲燃料,異味刺鼻。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確實有人在此點燃劈柴做飯。因燒火用劈柴上附着化學油漆,故產生刺鼻異味。

  處理和整改情況:現已整改,該當事人已改用燃氣做飯。

  8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月牙河街月牙河市場擴建到北盤江道上有多家商販擺攤,從早上七點到下午噪聲不斷,垃圾隨地堆積,有嚴重異味,周邊環境髒亂差。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噪聲,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該地段左右分別相鄰烏江路市場及地鐵5號線施工處,形成封閉區域,且該路段無大型機動車出入,故形成了自發的早市,存在商販擺攤現象,造成噪聲和垃圾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路段的自發早市和流動攤販取締,沿街垃圾已清理完畢,沿街違章建築正在拆除當中,6月30日前拆除完畢,並安排專人對該路段每日進行巡查,防止問題反覆。

  8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寧園街萬柳村大街盛世寶鼎、彪哥大舞臺、金正燒烤店等,經營中私搭亂蓋、噪聲擾民、油煙直排污染。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盛世寶鼎、金正燒烤和彪哥大舞臺三家都存在私搭亂蓋現象,金正燒烤存在油煙直排問題,彪哥大舞臺、聚寶匯大銅鍋存在噪聲擾民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寧園街於2017年5月15日對盛世寶鼎、金正燒烤、彪哥大舞臺下達了《責令限期拆除決定書》,要求於三日內自行拆除,逾期未完成將依法進行拆除。區環保局決定對彪哥大舞臺、聚寶匯大銅鍋環境違法行爲立案查處,並限期改正。同時要求金正燒烤店自行整頓,購置新的淨化設備,提供油煙淨化設備產品合格證書和符合國家排放標準的檢測報告。治理完成後,經監測合格方可營業。下一步,將健全巡查機制,落實長效化管理,做到隨時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問題。

  8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小樹林北斗花園所屬的仁和物業公司,有大量違章建築在4號樓6號樓之間,並且在該地燒烤做飯,造成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油煙,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北斗花園4號樓與6號樓之間的房屋爲北斗花園物業公司辦公用房。房屋前私搭亂建竈臺做飯燒烤,有油煙污染。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違章搭建的竈臺已拆除完畢,油煙問題已解決。

  9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江都路街通達新苑二期,小區14-18號樓附近有大量垃圾堆放,無人處理。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處存在垃圾,並由個別居民私搭亂蓋形成。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處違章圈佔和垃圾進行了集中拆除和清理。下一步,將落實長效化管理,做到隨時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問題,防止問題反彈。

  9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開發區貝肯山二期斯茹園,該小區的別墅住戶每天私搭亂蓋違章建築,施工造成大量揚塵污染,市民已向開發區管委會綜合執法多次反映,但是沒有結果,市民認爲部門人員不作爲,持續一年了。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揚塵,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斯茹園別墅區存在私搭亂蓋、圈佔綠地情況。經近期治理,私搭亂蓋已全部停工,不存在揚塵污染情況。

  處理和整改情況:一是現場制止違法建設施工,暫扣施工工具,清理建築材料;二是自2017年5月10日起,安排執法隊員和物業管理單位,對該小區進行全天候值守;三是開發區已責成行政執法檢查大隊制定《開發區違法建設專項治理五年行動方案》,並將斯茹園違法建設拆除工作納入2017-2018年拆除計劃;四啓動執法程序,5月12日對違法搭建行爲的相對人逐戶下達《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要求其立即改正,並在小區醒目位置進行公告。

  9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中新生態城,新樂匯商業街餐飲業二樓頂部有兩個冷卻塔、20多個排風機,24小時不間斷噪聲擾民,市民曾找過生態城管委會的環境局,沒有給予管理。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依據噪聲監測結果,生態城環境局向生態城投資開發有限公司下達整改通知書,責令關閉冷卻塔;向生態城城市資源經營有限公司下達整改通知書,責令其履行管理責任,在油煙風機降噪改造完成前,保證新樂匯商業街所有餐飲企業嚴格按照時間要求規範營業,確保噪聲達標。冷卻塔改造工程預計6月底完成,風機和冷卻塔改造工程結束後,經監測合格後方可開啓。下一步,將加強監管,建立長效機制,防止問題反彈。

  9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開發區第一大街與太湖路交口,博潤家園(濱海國際)一期,距離輕軌線路較近,沒有隔音板,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天津濱海快速交通發展有限公司已制定整改方案,計劃於2018年2月26日前對包括博潤家園(濱海國際)一期在內的開發區金融貿易生活區路段兩側噪聲敏感區域加裝聲屏障。新區將督促其嚴格落實整改計劃,確保按時建設完成。

  9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萬新村遠翠中裏13號樓4門5門之間,有人在此處的公共綠地上搭蓋違章建築,持續有3年。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私搭亂蓋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佔用公共綠地搭蓋違章建築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東新街道已將該處違章建築列入專項治理五年行動方案,2018年5月底前將該違章徹底拆除,爾後由區市容園林委恢復綠地。

  9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二號橋龍峯路上,有許多商戶搭建違章建築佔路經營,將污水直接潑向地面,生活垃圾隨意丟棄無人清理,產生異味,並且導致道路破損,車輛經過時產生揚塵,持續了兩年時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揚塵、其它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龍峯路上搭建違章建築佔路經營和道路破損揚塵情況屬實,但該點位存在污水和生活垃圾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龍峯路上的違章建築將於道路拓寬工作實施時一併拆除,2018年底完成。二號橋街道對該路進行了苫蓋治理,並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9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萬達廣場商業樓頂中央空調外機距離尚東雅園1-3號樓很近,噪聲擾民:河東公園南側有聯通和移動的兩個信號塔,距離尚東雅園1、2號樓不足130米,電磁輻射危害居民健康。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噪聲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1.河東區環保局立即到現場進行覈查並監測,經監測中央空調外機噪聲排放達標;

  2.河東區市容園林委經現場勘查,河東公園內確有2座信號塔,分別歸屬聯通、移動公司所有。

  處理和整改情況:5月20日對兩座信號塔停止供電,並責令兩家單位於8月30日之前出具環保部門的電磁輻射檢測報告,如逾期未提供,將責令信號塔所屬公司進行拆除。

  9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鳳山道靠近東惠東瑞祥泰社區服務中心,有一個叫做“清涼一夏”的露天KTV,每天不定時段唱歌,經常22點以後還在經營,產生噪聲,要求取締該商戶。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露天KTV已處於停業狀態。並對該單位下達了限期拆除通告。

  處理和整改情況:

  9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程林裏小區門口(程林裏菜市場對面)有一處廢品回收站,將紙盒和泡沫等垃圾堆放在門口。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5月19日責令該廢品回收站立即進行整改,該廢品回收站已於5月20日停業。

  9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富民路濱河小區66號樓1-6門地下室滲水,異味蚊蟲,小區下水井堵塞污水外溢;濱河小區附近婁莊子大街幾個集裝箱改造的飯館產生油煙和垃圾。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水,垃圾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小區污水井疏通完畢,地下水已抽,對地下水進行打藥消毒,並將井蓋周圍修繕。今後加強長效管理,防止問題反覆。婁莊子大街集裝箱改造的飯店已全部清理完畢。

  10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八緯路豐盛園6號樓3門,有一個類似發射基站的裝置,居民懷疑有輻射污染,已安裝5年了。小區內綠地被破壞,揚塵污染嚴重,已經持續三年了。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揚塵,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豐盛園6號樓3門有基站裝置的問題,區建委已於2017年5月19日將發射基站拆除完畢。2、針對綠地被破壞導致揚塵污染問題,區建委已於5月19日將裸露地面進行苫蓋,並將於2017年10月31日前完成綠地恢復工作。

  10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王串場一號路華旭裏5號樓樓頂有移動和聯通的兩個信號塔,距離小區較近,有電磁輻射污染,市民希望有關部門答覆居民區是否應該安裝信號塔。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處存在移動公司信號塔,未發現聯通公司信號塔。

  處理和整改情況:5月19日,已將移動公司信號塔拆除。

  10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信訪舉報案件編號爲X517138,反映的主要問題是河東區中山門北里5號樓樓前有人佔用公用綠地搭建違章建築飼養家禽(雞鴨鵝和鴿子),並且高壓變電室附近燃燒木柴燒水做飯,排放煙塵空氣。此處有一個存車處(違章),有人在存車處上方搭蓋鴿子窩。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佔用綠地搭建違建飼養家禽情況屬實,高壓變電室附近燃燒木柴做飯問題不屬實,存車處屬於小區配建公共設施,搭蓋鴿子窩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5月19日,對佔地違建依法進行拆除,對飼養家禽予以沒收,對存車處上方搭建的鴿子窩予以拆除。拆除後地面將進行綠化。

  10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成林道上嘉華小區對面,原來是順達賓館,現在已經拆除,但是目前該處有人露天經營燒烤大排檔,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發現該處有商戶牌匾。但該處爲居住使用,非經營商戶。

  處理和整改情況:5月20日,已將該牌匾拆除。

  10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富民路濱河庭院小區一樓住戶圈佔綠地嚴重,海河邊圍欄年久失修,因爲埋電纜需要刨出土,而刨出來的土堆在小區內的海河東路上沒有進行苫蓋,造成揚塵污染;小區7號樓附近的紅豫樓飯店的一側有垃圾堆積,無人清理;7號樓4門一樓的住戶堆積廢品在樓前甬道上,造成消防安全隱患。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揚塵,垃圾,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濱河庭院小區一樓住戶圈佔綠地私塔亂建問題,將於2018年12月前拆除完畢,2019年5月份前完成復綠工作。海河邊圍欄將於2017年10月開始維修,2017年底完工。已對紅豫樓飯店一側的垃圾進行了清理,並對7號樓4門一樓的住戶堆積廢品進行了清理。下一步將加強巡視,防止問題反覆。

  10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中山門四號路格調竹境北區與豐樂裏小區之間,垃圾成堆,無人清理;而且一號橋至津濱大道這段月牙河,私搭亂蓋嚴重。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該點位是一處廢舊物品回收站,私搭亂蓋的現象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已對該點位回收站下達《限期整改通知書》,2017年5月31日前清理完畢。2.該點位遺留違章建築將於2018年12月底前拆除,周邊部分平房將於2019年底完成拆遷。

  10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月牙河西路成林道南側附近有多家燒烤攤位,產生油煙污染;河東區月牙河西路的環衛部門不作爲,不及時清理垃圾,只掃路口近200米的路段,經常垃圾堆積。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該點位只有一家無名燒烤店;並且此處道路安排有掃保人員清掃,未發現垃圾堆積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點位的無名燒烤店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書》,現已停業整改。

  10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新開路弘軒公寓1號樓103室房屋內有大型電子設備及相關設施,懷疑存在電磁輻射污染,已經持續10多年。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機房屬於天津市廣播電視網絡有限公司,與該居民樓同時建成,爲傳送有線電視信號使用。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安監局已於5月16日責成該公司負責人立即聯繫具有相關資質的第三方檢測機構對機房周邊的電磁輻射量進行監測評估,將於6月20日前公佈監測結果,根據結果相關部門將採取相應措施。

  10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王串場一號路華慶裏小區,該小區樓下的垃圾箱,無人清理,產生臭味,並且在小區1號樓與2號樓附近,長期有大量生活和建築垃圾堆放,無人清理。河東區王串場一號路華慶裏小區有多處違章建築,找過小區居委會,不予管理,持續了2年多時間。河東區王串場一號路華慶裏小區1號樓門前,污水井經常堵塞,造成污水外溢,已經持續了半個月。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水,垃圾,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1、針對河東區王串場一號路華慶裏小區樓下垃圾箱無人清理、堆放生活垃圾、污水外溢問題,經查情況不屬實。2、針對該小區堆放建築垃圾、違章建築問題,經查,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春華街道已於5月16日將該小區1號樓與2號樓附近長期堆放的建築垃圾清理完畢,今後將及時發現、及時清運、日產日清。2、華慶裏小區建築面積720平米的56處違章建築將於2018年7月底拆除。下一步將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0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月牙河南路雅仕蘭庭小區靠近崑崙快速路一側圍欄外的空地都是垃圾堆放,最近被人用綠布苫蓋了,無人清理。雅仕蘭庭小區環宇橋一側小停車場附近的道路路面沒有硬化,揚塵污染。河東區富民路富民橋旁邊月亮之上會館附近都是佔路經營的商販,遺留垃圾無人清理,堵塞交通。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揚塵,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雅仕蘭庭物業公司已將垃圾清理完畢並進行苫蓋,將於10月底前完成該空地綠化補植工作;2.已完成對環宇橋小停車場附近道路路面硬化;3.已對佔路經營攤販及垃圾進行了治理,並派專人值守,防止問題反覆。

  1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大直沽街後臺小區8、10、12、14號樓,靠近津塘路附近一公共廁所旁私搭亂蓋、垃圾成堆、異味刺鼻。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違章建築、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違章建築情況屬實,垃圾成堆、異味刺鼻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大直沽街道對小區違建下達限期整改通知書,待履行相關法律程序後予以強制拆除,並派專人加強對該點位的巡查,防止問題反覆。該點位違建將於2017年12月31日前拆除完畢。

  1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泰興路泰興公寓,小區中央有個養魚池,承包給私人,搭蓋了許多違章建築,有工人在此居住,使用煤爐產生黑煙和垃圾,已經持續六年。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大氣,垃圾,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此點位違章建築問題,河東區政府給天津警備區發函請其幫助尋找該點位的產權單位,常州道街道將其列入河東區三年拆違規劃,於2018年6月底將違章建築拆除完畢。 2、針對使用煤爐問題,常州道街道會同轄區居委會採取行動,現已治理完畢,並對產生垃圾進行了清理。今後加強該點位長效管理,防止問題反覆。

  1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東江道青林大廈門口有電信的信號塔,存在輻射污染,並且該信號塔違規佔用綠地。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青林大廈門前無信號塔,該鐵塔具體點位在青林大廈西側香年廣場西北側100米左右,該塔於2016年年初建設並投入使用,沒有辦理相關行政審批手續。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機房設備進行斷電,並加貼封條。責令該公司立即補辦鐵塔建設及運營的相關手續,待環保驗收合格後,方可投入使用。

  1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洞庭路西側新修建多條道路,大片空地上修建了多座信號塔,其中天房美棠售樓處前和美年門前的信號塔直對美棠幼兒園,有輻射影響。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該鐵塔具體點位在天房美棠售樓處西南側100米左右,距美棠幼兒園200米左右,產權單位是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分公司,該塔於2016年年初建設,沒有辦理相關行政審批手續,機器設備尚未安裝,沒有正式投入使用。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機房設備斷電、加貼封條,並責令該公司立即補辦鐵塔建設及運營的相關手續,待環保驗收合格後,方可投入使用。

  1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淥水道,全運村對面,博林園小區一樓搭蓋違章建築,堆放雜物,市民曾向綜合執法大隊反映,但是負責人推諉,問題一直未得到解決。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垃圾,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清除堆放雜物、廢棄物品,並清拆違章建築1處。下一步,按照天津市五年拆違計劃對博林園小區一樓景觀小院進行勘察、鑑定,對屬於私搭亂建的,依法開展拆除工作。同時,督促物業公司履行好管理職能。社區居委會也將加大對弘麗物業公司的監管頻次和力度,防止問題反覆。

  1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環湖中道寶軒集團正對面耳朵眼會館與西北漢子中間的小路上都是附近餐館丟棄的垃圾和泔水,無人清理,異味嚴重;西北漢子後面堆放了許多垃圾,存在安全隱患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一是天塔街組織人員對耳朵眼會館與西北漢子中間小路垃圾、堆物及地面油污進行清理,現已清理完畢。二是環衛部門在該點位安置新型垃圾箱桶。三是區市政運管中心對周圍地面重新鋪油、鋪磚,預計6月10日前完工。針對西北漢子後有堆物問題,天塔街進行了清理,現已清理完畢。下一步,天塔街將對以上單位加大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整改。

  1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南京路25號崇明裏小區地下爲地鐵1號線線路,每當地鐵經過時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天津軌道交通集團提供了相關文件資料證明,該項目履行了環境影響評價審批手續,工程竣工後,經監測噪聲排放達標,環境保護驗收合格。 2、因附近居民不允許入戶監測,無法覈實實際情況。區建委督促天津軌道交通集團有限公司採取有效措施降低此地區噪聲。

  1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黃埔南路友誼公寓底商,有一家老房子餐館,排放油煙污染,持續7年。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老房子餐廳已安裝了油煙淨化設備,已辦理環保備案手續。經區環保局監測,排放油煙濃度超標。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油煙超標問題,區環保局對其下達了《行政處罰事先告知書》,責令立即改正違法行爲,並處以1萬元罰款。下一步,區環保局將督促企業清洗油煙淨化設備,確保達標排放。

  1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利民道愛國北里3號樓3門垃圾成堆,多次向利民道街道辦反映但始終沒有結果。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一是告知當事人社區公共用地不允許堆放雜物;二是連夜組織人員、車輛對愛國北里3門附近環境進行了清理,現已整改完畢。

  1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馬場街三合裏福壽宮老人院將生活垃圾和醫療廢棄物堆放在門外的馬路上,持續了3年,曾向區、街政府和環衛局反映,無人解決。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垃圾,固體廢物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三合裏福壽宮老人院對面路邊確實堆放有一堆生活垃圾,未發現醫療廢棄物,反映問題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垃圾進行清理,現已整改完畢。爲老人院提供垃圾箱桶,防止垃圾落地造成污染。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督,發現問題及時打掃和清運。

  1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平山道先進裏42門有一個變電室,變電室後身有垃圾堆放。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先進裏42門樓後有一個變電室,在樓後與變電室之間有多戶居民堆放的雜物。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無主廢棄物進行處理,現已清理完畢。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防止問題反彈。

  1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吳家窯大街先進里社區門口-天香火鍋,夜間經營燃燒煤炭,使用鼓風機排放黑煙。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天香火鍋位於先進裏1門旁,且已停業,未發現燃燒煤炭、使用鼓風機排放黑煙的情況。

  處理和整改情況:天香火鍋屬無照經營,房屋租期已到,目前正在處理屋內物品,已經停止營業。

  12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營口道與河南路交口,有港澳香籠和西貝大牧場兩家餐飲,共有四個排風扇,每天早上9點開始直至晚上10點左右經營,產生油煙和噪聲污染,持續了半年多時間。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粵港香籠和西貝大牧場兩家餐飲屬同一經營者經營,有營業執照。該店已安裝一臺油煙淨化設備,因清洗維護不及時,不能穩定正常運行,造成油煙污染;有兩個排風扇,存在一定噪聲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單位未驗先投的違法行爲,區環保局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針對兩家餐廳油煙污染環境的違法行爲,勸業場街辦事處已向該店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違法行爲通知書》,責令其停業整改;對排風扇噪聲擾民問題,已拆除其中一臺。目前,兩個餐廳已經停業整改,待油煙和噪聲監測合格並補辦驗收手續後方可重新經營。

  12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新興路迎新樓9號樓下有人販賣飲料,貨車來回運貨產生噪聲污染;並且整個小區一樓私改飯館,產生油煙;四平西道與新興路交口的水果店使用高音喇叭招攬顧客,噪聲非常擾民。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噪聲,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商戶承諾不在小區內卸貨、減少噪聲擾民,已運走所有佔路貨物,今後不在小區內進行擺賣。2、目前,兩家餐廳均已停業整頓,待補辦相關手續且油煙監測合格後方可重新經營。3、已對水果店的高音喇叭進行暫扣處理,並與商戶簽訂保證書。

  12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成康裏小區,位置在西康路和成都道交口,小區的底商“聚香林餐廳”沒有營業執照,每天排放大量油煙污染環境,曾反映到新興街工商局沒有效果,多次反映無果。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油煙,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聚香林餐廳”有營業執照但沒有食品經營許可證。該餐廳已安裝油煙淨化設備,因違規使用和清洗維護不及時造成油煙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餐廳已停業整改,待油煙監測達標,補辦相關手續後方可重新經營。今後將加大管理力度,強化長效管理。

  12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萬全道天賜園小區6號樓的底商“恩來福飯館”,產生噪聲與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噪聲,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餐廳已停業整改,待油煙、噪聲監測達標且補辦相關手續後方可重新經營。

  12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小成都道犀地小區,對面的天津市第二十一中學,該學校一樓的鼓風機,緊挨着居民區,產生噪聲污染,已經持續了四年時間。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經監測,該鼓風機符合國家晝間排放標準。爲減少對居民干擾,校方已與治理廠家簽訂治理協議,5月29日完成噪聲治理。在治理完成前,校方承諾嚴格控制使用時間。

  12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碧澤園靠近新闊路快速路,沒有隔音設施,過路的大車產生噪聲揚塵,持續7年。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噪聲,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問題屬實。河北區政府致函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員會,建議對此路段加裝隔音設施,減少汽車產生噪聲對居民生活的影響。

  處理和整改情況:1.目前市環保局正在會同有關部門,研究制定噪聲污染問題專項整治方案,其中包括道路交通噪聲擾民問題。待專項整治方案通過後,市交通運輸委將根據方案要求落實好工作。2.市交通運輸委將在新闊路道路整修過程中,採用有降噪功能的材料對路面進行鋪築,以減小輪胎與路面的摩擦聲音。3.自2017年6月1日起,除持有通行證的,全天禁止本市及外埠中型重型載貨汽車在外環線以內(含外環線)道路通行。屆時,將有效緩解快速路行車噪聲問題。

  12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賓水西道方正山海天11門8樓居民在空調外機處搭蓋出一塊地方養鴿子,鴿子糞便到處都是,異味嚴重。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大氣,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現已將鴿捨出口封閉,該住戶承諾今後不再放飛信鴿。

  12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密雲一支路燕宇小區,該小區內有一處花園,已經無人治理,在花園旁邊有多處違章建築(車庫),其他地方也有許多違章建築,居委會張貼公告限期三天內自行拆除,否則強制拆除,後續向陽路街道辦事處也張貼了公告,稱8號之前若不拆除違章,街道將進行拆除,但是都沒有下文,至今仍未拆除;向陽路派出所在該小區內,經常有車輛通過,產生噪聲,持續了幾年時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噪聲,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關於違章建築的拆除問題。燕宇花園現有圈擋587處,近一萬平米,向陽路街計劃於7月31日前拆除完畢;已將該小區330處,面積五千多平米的違建納入五年拆違計劃。向陽路街將嚴格按照相關法律法規啓動拆違程序,在2019年12月31日前將該小區違章建築拆除完畢。

  2.關於噪聲擾民問題。向陽路派出所今後將採取如下措施:一是車輛在小區內行駛,車速明確要求低於時速10公里,並嚴禁使用警笛及喇叭;二是夜間警情儘量由界內巡邏組先期處置,儘可能降低車輛出入頻率;三是提倡低碳環保,除110接處警及巡控任務外,鼓勵民警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四是嚴格落實車輛日常使用及保養制度,確保車況符合環保要求。

  13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芥園西道的怡園裏小區3號樓周圍有建築垃圾堆放沒人清理,造成周邊環境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點位堆放的垃圾已清理完畢。下一步將加大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津雲”—北方網編輯李彤)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