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彈專家、中科院院士劉寶鏞重回母校寄語學子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張雯婧 編輯:侯靜 2017-05-23 08:04:00

內容提要:“學生時代我最喜歡看的書是《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它讓我知道了人的一生不能碌碌無爲,更不能虛度年華……”昨天,天津一中老校友、中科院院士劉寶鏞回到母校,與師生們一起分享了自己的“航天夢”。談到當前我國航天事業取得的成就時,已經82歲的老人激動地說:“一代代航天人一直在努力奮鬥,中國航天的傳奇還將繼續,希望每一個青年人都能爲此貢獻一分力。”

  天津北方網訊:“學生時代我最喜歡看的書是《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它讓我知道了人的一生不能碌碌無爲,更不能虛度年華……”昨天,天津一中老校友、中科院院士劉寶鏞回到母校,與師生們一起分享了自己的“航天夢”。談到當前我國航天事業取得的成就時,已經82歲的老人激動地說:“一代代航天人一直在努力奮鬥,中國航天的傳奇還將繼續,希望每一個青年人都能爲此貢獻一分力。”

  劉寶鏞,1936年生於天津,是我國導彈總體設計專家,曾兩次榮獲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特等獎。回到母校,面對會場內師生們一張張年輕的臉龐,劉寶鏞感慨萬千,“1951年,我考入天津一中,在這裏度過了3年高中時光,1954年高中畢業後考入北京大學數學力學系。我一直認爲中學時代最重要的是要牢牢掌握基礎知識,打好學科基礎。科學上的成就不能速成,必須靠紮實的工作和不斷的積累。”

  昨天,除了爲師生們帶來了生動、勵志又幽默的“分享會”外,劉寶鏞還爲母校贈送了包括長征七號、長征五號兩種火箭模型,當年當選中科院院士的通知書(原件),自己上學時用過的筆記本和作業本,以及院士影集等八件特殊禮物。“宇宙是無限的,中國航天事業更是無限的,希望青年學子們樹立遠大理想,爲建設航天強國,實現航天夢而努力奮鬥。”劉寶鏞說。(“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