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死角昔日垃圾添堵 而今綠草如茵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日報 作者:房志勇 吳迪 編輯:侯靜 2017-05-23 08:27:00

內容提要:日前,讀者樑女士向本報反映,友誼南路與綏江道交口處,有一片衛生死角,很多垃圾堆在橋下空地上,一些雞鴨活禽經常出現在岸邊,氣味難聞,周邊住戶都不敢開窗透氣。目前,有人正在岸邊施工,在岸邊鋪上水泥路面,還建了一排平房,不知道對河道有沒有影響。

整修前的綏江橋堤岸

整修後煥然一新的堤岸

  天津北方網訊:日前,讀者樑女士向本報反映,友誼南路與綏江道交口處,有一片衛生死角,很多垃圾堆在橋下空地上,一些雞鴨活禽經常出現在岸邊,氣味難聞,周邊住戶都不敢開窗透氣。目前,有人正在岸邊施工,在岸邊鋪上水泥路面,還建了一排平房,不知道對河道有沒有影響。

  4月26日,記者來到現場,在綏江橋橋頭的空地上未發現整片垃圾帶,緊鄰河道旁確實有一排排紅頂房,河畔一側有人在搭建水泥平臺。“以前橋頭空地上有一個垃圾帶,都是一些食客就餐後隨手扔下橋,日積月累形成的,河邊還總有活禽來尋食。要是這些垃圾落進河裏,飄的哪都是,還不把整個河道弄臭了。”樑女士告訴記者。

  記者遂將調查情況反映給本市水務部門。相關部門工作人員趕赴現場調查後告訴記者,這一片正在進行梅江泵站改造,紅頂房是本市排管處排水五所河道班工作用房,並非違建。至於岸邊正在鋪設的水泥,是泊船的小碼頭,保證河道工人上下船安全且便於工作,歡迎廣大讀者對河道環境進行監督和舉報。這裏修建完畢後,將成爲梅江區域河道管理的樞紐,承擔着衛津河河道保潔任務及周邊雨污水管道的正常養護,力保這一地區雨季時不再受淹泡困擾。

  5月14日,記者再次來到現場,發現水泥路面已鋪設完畢,河坡也種上植被。“梅江區域的河道由我們所維護,近來發現有人在這裏倒垃圾養活禽,一定程度上破壞了河道整潔。在清理河道同時,對岸邊和橋下的垃圾也進行了清掃。”正在岸邊清理衛生的市排水五所職工向記者介紹道,“這些小船我們每天都要乘着它們在河面上巡視,只要發現垃圾和飄浮物就及時打撈清理。已經出動了30多輛次的大型車輛和專用設備,對河道進行清淤,同時對岸上的垃圾和家禽進行全面清理。”

  記者看到,現在的綏江橋下,水質清澈的河道,岸邊新植的綠草在陽光下生機勃勃。河畔,幾隻小木船,給這裏添了幾分景緻,和垃圾遍地的舊貌相比,煥然一新。(“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