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代會觀察:“擔當”“作爲” 黨代會上高頻詞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佟迎賓 編輯:曲璐琳 2017-05-23 08:22:00

內容提要:“堅持好乾部標準,樹立正確用人導向,注重事上練、事中看,爲事業用、爲事業選,大力選拔清廉爲官、事業有爲的幹部”,“持續深入開展不作爲不擔當問題專項治理,以作爲論英雄,爲幹事者撐腰,讓無爲者無位,讓混事者斷路”……

  天津北方網訊:“堅持好乾部標準,樹立正確用人導向,注重事上練、事中看,爲事業用、爲事業選,大力選拔清廉爲官、事業有爲的幹部”,“持續深入開展不作爲不擔當問題專項治理,以作爲論英雄,爲幹事者撐腰,讓無爲者無位,讓混事者斷路”……

  研讀黨代會報告,擔當與作爲成爲代表們的高頻詞。“開展不作爲不擔當問題專項治理,疾風厲勢治庸治懶治無爲,體現了市委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決心和力度。”今年1至4月,全市查處不作爲不擔當問題193個,處理321人。該警示的警示,該追責的追責,該免職的免職,將查處的慵懶散浮拖、失職失責典型問題點名道姓通報曝光,不僅要讓不幹事、不作爲的人沒有立足之地、沒有容身之位,更是要以問責“利劍”斬斷“庸懶”思想。

  “各行各業爲民服務都離不開擔當精神。”市第一中心醫院移植ICU科主任劉懿禾代表說,“正確的事就要敢於做、善於做,刻苦鑽研醫療技術,改善患者就醫體驗,靠的就是擔當作爲的勁頭兒。”

  以問題典型爲戒,向先進典型看齊。一大批擔當有爲的好乾部正通過媒體走入公衆視野:市公安局車管所濱海分所民警眼裏有活兒心裏有百姓,“態度好”“效率高”“業務熟”成爲人們評價的關鍵詞;河北區人才服務中心社保大廳米娜9年多接待服務10萬人次,幫百姓想全問細,讓百姓少跑冤枉路……向先進典型看齊,就是要以他們爲標杆,把思想和行動聚焦到履職盡責、幹事創業上來,切實做到“爲人民服務,擔當起該擔當的責任”。

  吏治清則風氣正,風氣正則事業成。把“庸懶怠”幹部送上曝光臺,讓善作善爲者走向聚光燈,劃定“行爲紅線”,發揮考覈與問責的導向、約束、懲治功能,釋放主動擔當作爲、積極爲民服務的動能,擔當盡責、善作善爲定能蔚然成風。(“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