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設會風會紀監督組 嚴肅查處違紀行爲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徐麗 編輯:曲璐琳 2017-05-23 08:23:24

內容提要:營造風清氣正的會風是開好黨代會的重要保證。爲加強市第十一次黨代會會風會紀監督,市委第一次在大會祕書處下設會風會紀監督組,從全市紀檢監察機關和組織系統抽調36名幹部,根據駐地分佈,採取“3+1”模式,組建3個現場監督小組和1個巡查組,現場監督小組向每個代表團派1名駐團監督員,緊盯換屆紀律要求,嚴肅執紀問責。

  天津北方網訊:營造風清氣正的會風是開好黨代會的重要保證。爲加強市第十一次黨代會會風會紀監督,市委第一次在大會祕書處下設會風會紀監督組,從全市紀檢監察機關和組織系統抽調36名幹部,根據駐地分佈,採取“3+1”模式,組建3個現場監督小組和1個巡查組,現場監督小組向每個代表團派1名駐團監督員,緊盯換屆紀律要求,嚴肅執紀問責。

  在監督過程中,一是突出對違反政治紀律、政治規矩和組織紀律行爲的監督。緊盯參與串聯,搞非組織活動,爲自己或他人拉票,說情打招呼;傳播小道消息,編造或散佈謠言,誣告或誹謗他人影響和干擾大會秩序等行爲。二是突出對違反廉潔紀律行爲的監督。緊盯違規公款吃喝、違規接受宴請、違規收送禮品禮金等行爲。三是突出對違反工作紀律行爲的監督。緊盯遲到、早退、無故缺席,擅自到會議安排地點外就餐、住宿,泄露大會討論審議事項等行爲。

  查處是最有力的監督,也是最有效的防範。據瞭解,監督組將嚴肅查處違反會風會紀的行爲,做到四個凡是:凡有舉報必須嚴查,凡需覈查必須快辦,凡有問題必須嚴懲,凡有責任必須追究。同時,對發現的違反會風會紀問題,依紀依規快查快處,對典型問題以適當方式通報,強化警示震懾作用,以嚴明的紀律確保市第十一次黨代會風清氣正、圓滿成功。(“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