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區博物館舉辦海洋文化遺產特展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史翔昆 編輯:侯靜 2017-05-23 09:11:30

內容提要:日前,濱海新區第31屆科技周重點活動“潮涌津沽——濱海新區的海洋文化遺產”主題特展在濱海新區博物館開展。上月下旬,原塘沽博物館更名爲濱海新區博物館,館址仍位於濱海新區中心路南端的河濱公園與海河臨界處。

  天津北方網訊:日前,濱海新區第31屆科技周重點活動“潮涌津沽——濱海新區的海洋文化遺產”主題特展在濱海新區博物館開展。上月下旬,原塘沽博物館更名爲濱海新區博物館,館址仍位於濱海新區中心路南端的河濱公園與海河臨界處。

  作爲本屆科技周的重點活動之一,“潮涌津沽——濱海新區的海洋文化遺產”主題特展以濱海新區的海洋文化遺產爲展示內容,向公衆集中展示濱海新區從古至今的海洋文化資源。濱海新區是天津版圖上整體成陸最晚的平原,但兩千多年前就已有人類在此居住。自古代至近代,在認識、開發海洋的實踐中造就的物質、精神遺產,奠定了當代濱海新區的科學文化基礎。展覽通過濱海新區的成陸、早期先民聚居、海洋漁業重鎮、海洋生產中心、北方第一大港、北方造船工業的搖籃、近代海洋化工的發源地、海上國門、服務海洋、海神信仰、非遺代表等11個主題,向市民集中宣傳展示濱海新區的海洋文化資源和海洋科普知識。據瞭解,展覽將一直持續到6月29日。(“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