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元能辦包月不限時通行證?不存在此種通行證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張清 編輯:侯靜 2017-05-23 10:03:53

內容提要:輕型、微型封閉貨車專用通行證網上申領,本來是交管部門的一項便民措施,但一些不法分子卻藉此做起了收手續費代辦的違規勾當。日前,市民吳女士聽朋友介紹花300餘元準備爲自己的微型封閉貨車辦理一種號稱“包月不限時”的通行證,結果對方收錢後玩起了“失蹤”。

  天津北方網訊:輕型、微型封閉貨車專用通行證網上申領,本來是交管部門的一項便民措施,但一些不法分子卻藉此做起了收手續費代辦的違規勾當。日前,市民吳女士聽朋友介紹花300餘元準備爲自己的微型封閉貨車辦理一種號稱“包月不限時”的通行證,結果對方收錢後玩起了“失蹤”。

  男子稱能辦包月不限時通行證

  吳女士說,她通過朋友介紹,認識了津南區的一名男子。“聽說他能代辦好多證件,其中就有輕型、微型封閉貨車的專用通行證。”吳女士說,該男子表示可以給輕型、微型封閉貨車辦理一種“包月不限時”的通行證,這讓她很動心,“聽說是不限時,我就把車輛行駛證複印件發給了他,並交了300多元錢,想辦個證。”然而,一週時間過去了,吳女士始終沒有拿到通行證,最近兩天,她多次撥打該男子的電話,但一直沒人接聽。吳女士對此事產生懷疑,於是撥打電話向記者求助。

  專用通行證可在網上免費申領

  記者就此諮詢了交管部門,工作人員表示,並不存在吳女士所說的“包月不限時”通行證。目前,辦理輕型、微型封閉貨車專用通行證,只能通過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臺(http://tj.122.gov.cn/)“封閉貨車通行證申請系統”進行申領。手續非常簡便,車主只需按照系統提示進行註冊,正確填寫車輛所有人及車輛信息,審覈通過後就可以下載打印通行證。以上操作不收取任何費用。

  需要提醒的是,車主領證後,必須按通行證上的指定時間、範圍通行。工作日(法定節假日除外)早晚高峯時段(7時至9時、16時至19時)禁止在外環線(含)以內道路通行。未申領專用通行證上路的輕型、微型封閉貨車,以及雖然持有專用通行證但在工作日早晚高峯時段以及違反尾號限行或指定時間、範圍通行的,交管部門將通過交警現場攔截處罰及電子警察攝錄兩種方式,依法加強查處、管控。

  新聞鏈接

  超4萬車主成功申領通行證

  數據顯示,4月20日至今,已有超過4萬名輕型、微型封閉貨車車主成功申領了專用通行證。5月以來,交管部門共查處輕型、微型封閉貨車“未按規定時間、區域、道路行駛”交通違法近百起。

  交管部門表示,有個別車主反映在網上申領時系統提示“信息審覈不通過”。經回訪發現,主要是由於錄入車輛信息(車輛識別代號)不正確造成的,如有的誤將英文字母“I”看成了數字“1”。在此提醒市民,認真核對行駛證後再填寫相關信息。此外,車輛類型不符也會出現審覈不通過的情況,如車輛類型標註爲“廂式貨車”就不能申領輕型、微型封閉貨車專用電子通行證了。(“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