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稅區打造北方跨境電商產業高端聚集區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李文博 編輯:侯靜 2017-05-23 10:03:53

內容提要:奶粉、美食、服裝、首飾,如今只要動動手指,原產於全球各地的產品都能送到家。如果採用保稅備貨管理模式,部分商品甚至可以“一日達”。跨境電商作爲天津港保稅區的新型產業之一,截至今年4月底,跨境電商業務已經累計完成61.7萬單,交易額1.33億元,平均客單價達到215元,業務規模佔全市80%以上。

  天津北方網訊:奶粉、美食、服裝、首飾,如今只要動動手指,原產於全球各地的產品都能送到家。如果採用保稅備貨管理模式,部分商品甚至可以“一日達”。跨境電商作爲天津港保稅區的新型產業之一,截至今年4月底,跨境電商業務已經累計完成61.7萬單,交易額1.33億元,平均客單價達到215元,業務規模佔全市80%以上。

  從天津港保稅區獲悉,保稅區將打造北方跨境電商產業高端聚集區。目前在保稅區備案的各類跨境電商試點企業77家,其中電商企業31家,倉儲企業10家,快遞企業11家,支付企業9家,報關企業16家。這裏面既包括京東、菜鳥、唯品會、聚美優品、酒仙網等跨境電商龍頭企業,也有歐貿中心、海鳥城、多賀谷、天保物流、酷吧母嬰等本土企業。

  基於海空雙港聯動優勢,天津港保稅區跨境電商保稅備貨業務發展迅速。以京東爲例,去年10月,京東天津一號倉(母嬰倉)在保稅區天保宏信物流中心正式開倉;今年4月,京東天津二號倉(全品類倉)在保稅區葉水福庫正式開倉,隨後京東“4·15”活動期間,業務量持續保持每天萬單的規模,4月11日至17日,業務總量達到6.6萬單,交易額達到1330萬元。

  “針對跨境電商,保稅區建立了關檢聯合的查驗中心,以便集中辦公、集中查驗和現場解決問題。”海港保稅區(保稅備貨)跨境電商集中查驗中心相關負責人透露,跨境電商貨物通關滯留時間較短,一般1小時便可通關,部分抽到查驗的貨物需要集中通過X光機,可能會延長1到2個小時。(“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