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代會報告提出創新發展新目標 聽聽代表怎麼說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侯靜 2017-05-24 08:51:00

內容提要:在今年的黨代會報告中,提出今後五年的奮鬥目標之一是:加快建設創新發展的現代化天津。經濟保持平穩較快增長,高水平建設“一基地三區”,京津冀協同發展目標如期實現,成爲全國領先的創新型城市和產業創新中心。

  天津北方網訊:市第十一次黨代會報告中指出,今後五年的奮鬥目標之一是:加快建設創新發展的現代化天津。經濟保持平穩較快增長,高水平建設“一基地三區”,京津冀協同發展目標如期實現,成爲全國領先的創新型城市和產業創新中心。

  那麼,對報告提出的創新發展的奮鬥目標,黨代表們怎麼說呢?

  黨代會報告提到了“以建設高水平重大創新平臺爲抓手,面向全球組織創新要素,集聚提升一批海內外頂尖實驗室和研發中心,實施一批重大科技創新基礎工程和戰略項目,在信息技術、生命科學、高端裝備等領域攻克一批共性關鍵技術,提高重點產業技術創新能力,加快形成一批戰略性技術和產品。”

  黨代表尹繼輝:圍繞五個方面發展天津科技智能產業

  5月22日,出席天津市第十一次黨代會的代表,市工業和信息化委員會黨組書記、主任尹繼輝接受了津雲記者的採訪。尹繼輝表示,黨代會報告提出了着力提高發展質量和效益,加快建設創新發展的現代化天津,這爲本市的工業發展指明瞭方向,特別是爲以智能科技爲代表的新型產業發展明確了目標。下一步,市工信委將圍繞發展科技智能產業,從做好空間佈局和專項規劃、抓好龍頭項目、運用好市場基金、完善產業鏈、抓好創新能力建設五個方面着手努力。

  黨代表鄭國強:建立產業引導基金 在質上要效益

  報告當中提到,要着力提高發展質量和效益,加快建設創新發展的現代化天津,其中一大部分內容涉及創新驅動。和平區科委將建立產業引導基金,並在企業研發、人才引進、成果轉化、科研基地建設上給予支持,在質上要效益。鄭國強表示,和平區科委將圍繞打造自主創新示範區和平園建設,建立產業引導基金,利用好高等院校教研資源,以及現有的科研院所資源做好對接,發揮龍頭帶動作用。同時,強化政策引導,加大宣傳引導,在企業研發、人才引進、成果轉化,科研基地建設上給予支持。強化服務意識,以雙萬雙服爲抓手,落實降低企業成本和減輕企業負擔的各項政策,堅持走訪企業,瞭解企業的實際需求,切實幫助企業解決各種困難和問題。此外,結合京津冀協同發展對天津的定位,做好對接,引進北京的科技資源落戶。

  黨代會報告提到了“高水平建設全國先進製造研發基地。深入對接《中國製造2025》,以大項目好項目爲抓手,充分發揮海河產業基金引導作用,聚焦高端裝備、新一代信息技術、航空航天、生物醫藥與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等領域,培育壯大戰略性新興產業集羣。”

  黨代表李鳳虎:以“工匠之心”助力“天津偉業”

  市十一次黨代會代表、天津繼泰重型鑄鍛製造有限公司工藝組組長李鳳虎:作爲一名普通的技術工人,我對報告中提到的“大力振興實體經濟”十分關切。報告中把實體經濟定義爲“成就天津未來的根基”,還提到“要把天津建成高水平的製造研發基地”,這讓我對天津製造類企業的未來發展充滿信心。建設天津製造研發基地的前提條件是高水平,不僅是產品、設備的高水平,更是製造工藝和技術的高水平、管理的高水平,讓天津製造早日轉變爲天津智造。作爲一名技工,我也要潛心磨鍊技術技能,以“工匠之心”助力“天津偉業”。

  黨代表曲德福:舉力促進新能源和智能製造發展

  5月24日,出席天津市第十一次黨代會的代表,天津市中環電子信息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曲德福接受了津雲記者的採訪。曲德福代表表示,黨代會報告着眼於天津的發展關鍵期、歷史窗口期,謀劃五個現代化發展的總體佈局,是天津未來五年發展的總綱。中環集團作爲國企,正在服務製造、綠色製造、精品製造、高端製造上發力。能源發展方面正在推進全國化產業佈局和全球化商業佈局;在智能製造方面,正在推進企業的智能化、自動化、數字化、信息化。今後,中環集團會發揮大型國企的作用,爲天津經濟社會的發展展示中環之爲、盡中環之力。

  黨代表尚斌義:加強黨性修養 加速轉型發展

  5月25日,出席天津市第十一次黨代會的代表,東麗區區委書記尚斌義接受了津雲記者的訪談。尚斌義表示,報告旗幟鮮明講政治,主題鮮明、目標高遠、措施明確,體現了中央精神和天津實際的緊密結合。“東麗區的發展站在了新的歷史起點上,‘一帶一路’、京津冀協同發展、濱海新區開發開放等戰略機遇疊加,處在重要歷史窗口期。”尚斌義說,“我們要全面加強黨的建設,自覺加強黨性修養,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切實做到對黨忠誠、爲黨分憂、爲黨擔責、爲黨盡責。按照報告中‘生態優先、產業高端、創新發展’和‘科技強區、產城融合、金融支撐、轉型升級、提質增效’的要求,加快推進經濟和城市‘兩個轉型’發展,以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新發展理念爲引領,解放思想,搶抓機遇,創新發展,轉型跨越,努力把東麗建設成爲科技強區、都市新區、文明城區,共建共享富裕文明現代化美麗東麗。”

  黨代會報告提到了“以企業爲主體、市場爲導向,通過產業技術創新聯盟等形式促進各類創新要素向企業集聚,加強對中小企業技術創新支持力度,推動科技型企業和高新技術企業加快發展,培育壯大一批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科技領軍企業。”

  黨代表夏海容:倡導科技創新 我們備受激勵

  “這次黨代會大力倡導科技創新,強調打通創新成果同產業對接渠道,讓更多的科研成果由‘智’變‘金’。作爲科研工作者,我們備受激勵。”夏海容難掩興奮。黨代會報告提到天津要加快形成一批戰略性技術和產品,“以企業爲主體,市場爲導向,通過產業技術創新聯盟等形式,促進各類創新要素向企業集聚”,夏海容對此深有體會,她說他們的紡織酶一開始就是天紡集團提出的市場需求,等產品出來以後,很快就被京津冀一些紡織企業投入運用。丁二酸的技術成果也已實現了由“智”到“金”的轉化:國內一家企業設立了年產5萬噸的生產線,這也是迄今爲止世界上該產品年產量最大的生產線。

  黨代會報告提到了“搶抓新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的歷史機遇,積極謀劃智能科技產業戰略佈局,加快培育“大智能”創新體系,建設人工智能、智能製造、智能金融、智能健康醫療和智能農業等產業集聚區,打造“天津智港”。”

  黨代表李家俊:加快籌建高水平重大創新平臺

  天大要建設世界一流大學,就必須主動融入、主動服務天津的發展,通過調整和完善學科佈局,創新人才培養模式,聚集全球頂尖人才,成爲天津創新驅動發展的重要引擎。據介紹,未來五年,天津大學要加快籌建高水平重大創新平臺,力爭天津市首個國家重大科技基礎設施項目早日落地建成,超前謀劃佈局國家和天津市急需的重點實驗室;要聚焦世界科技前沿和國家、天津市的需求,面向經濟建設主戰場,組織重大項目攻關,爭取在信息技術、生命科學、高端裝備等領域取得重點突破;還要落實激勵政策,鼓勵產學研用結合,鼓勵學校的人才和成果主動與天津市的產業發展結合,在天津市打造‘天津智港’,建設‘海洋經濟科學發展示範區’,打造北方物流中心和‘設計之都’,在推進軍民融合發展戰略等任務落實過程中有所作爲。

  黨代會報告提到了“加快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建設,創新孵化服務體系,形成若干高水平、有特色優勢的高新產業聚集區。”

  黨代表曲孝麗:實施創新驅動戰略 大力促進產業優化升級

  爲實現創新發展現代化,紅橋區將深入實施創新驅動戰略,進一步加快西站城市副中心和美麗新紅橋建設,爲實現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作出應有貢獻。曲孝麗說,紅橋區將加快自創區紅橋分園建設,大力促進產業優化升級,努力構建現代化產業新體系。狠抓樓宇經濟、總部經濟,圍繞陸家嘴金融廣場、紅橋廣場、海河華鼎等商務商貿綜合體,重點引進一批地區總部和高端服務業。強化資金、載體、政策幫扶力度,培育壯大企業家隊伍,大力發展民營經濟。大力推進正融科技大廈、寶能現代科技廣場等大型商務商貿樓宇載體建設。今後五年,紅橋區將着力推進城市建設,進一步增強城區載體功能。全力打好棚戶區改造攻堅戰,切實改善羣衆居住條件,補齊經濟社會發展短板。

  黨代會報告提到了“大力發展現代都市型農業。圍繞建設京津冀綠色精品高檔菜籃子產品供給區,打造國家級現代都市型農業示範區、農業高新技術產業園區、農產品物流中心區、國家農業農村改革試驗區。四是深入實施質量立市戰略,推進標準化提升工程。”

  黨代表鄭愛軍:推廣農業科技 服務好農民

  市第十一次黨代會的代表、市農業技術推廣站高級農藝師鄭愛軍:報告提出要大力發展現代都市型農業,打造國家級現代都市型農業示範區。作爲基層農業技術推廣工作者,我深感責任重大,今後將履職盡責做好農業科技推廣,服務好農民。我將更加積極地投身推進種源農業發展,推廣實施水稻工廠化育苗,以幫助農民降低生產成本,提高技術水平,實現農業增效和農民增收。

  黨代會報告提到了“全面落實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重點任務。圍繞優化產業結構,化解過剩產能、淘汰落後產能。”

  黨代表保翔:深化改革 全力服務企業發展

  市第十一次黨代會代表、市審批辦黨委委員、市便民專線服務中心黨總支書記保翔:報告指出要爭當改革開放先行者、排頭兵,要堅持改革攻堅,向體制機制創新要活力。我們將繼續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深入開展“雙萬雙服”活動,充分發揮市區兩級行政許可服務中心在服務企業發展中的前沿陣地作用,全力優化投資服務和營商環境,更好地發揮8890便民服務專線的橋樑作用。(“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