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海灘食物充足 數百萬候鳥過境濱海溼地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高立紅 編輯:曲璐琳 2017-05-23 10:26:00

內容提要:昨日是國際生物多樣性日,今年的主題爲“生物多樣性與可持續旅遊”。據中華遺鷗保護地主任、天津著名護鳥志願者王建民介紹,近年來,每到遷徙季,濱海新區尤其是漢沽一帶的海邊溼地都有衆多候鳥過境,去年已達數百萬只,而據觀察今年遷徙季這裏的過境候鳥比去年還要多。

  天津北方網訊:昨日是國際生物多樣性日,今年的主題爲“生物多樣性與可持續旅遊”。據中華遺鷗保護地主任、天津著名護鳥志願者王建民介紹,近年來,每到遷徙季,濱海新區尤其是漢沽一帶的海邊溼地都有衆多候鳥過境,去年已達數百萬只,而據觀察今年遷徙季這裏的過境候鳥比去年還要多。

  據介紹,衆多候鳥聚集在大神堂至濱海旅遊區間尚未開發的海灘上,由於目前沒有官方名稱,志願者們暫時稱其爲“北疆溼地”。通過調查分析,志願者們認爲候鳥之所以青睞這片海灘,與這裏的生態環境有關:大神堂一代尚未開發,一直保持着原汁原味的海灘,而溼地爲候鳥提供了充足的食物,使得這裏成爲它們良好的棲息地。

  據觀察,這裏的候鳥以鴴鷸類居多,此外還有遺鷗等鷗鳥。“今年在大神堂觀察到了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白頭鶴,還有國家二級保護動物黑臉琵鷺,二者都是第一次在天津境內出現,以前沒有記錄。”王建民表示,這兩種鳥類均屬於國家保護的瀕危物種。

  去年和今年,國際著名鳥類學大師皮爾斯馬·託納斯兩度來津,考察“北疆溼地”的候鳥和生態保護情況。他認爲這裏完全達到國際重要溼地的標準,建議申報國際重要溼地。(“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