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會展中心年底通地鐵 乘地鐵步行僅需5分鐘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李文博 編輯:曲璐琳 2017-05-23 10:42:00

內容提要:從天津地鐵集團獲悉,隨着天津地鐵6號線南段工程最後一個區間——文化中心站至陽光樂園站右線順利貫通,6號線南段工程全線隧道實現貫通,後續將開始全面進行鋪軌、裝飾裝修和機電設備安裝。

  天津北方網訊:從天津地鐵集團獲悉,隨着天津地鐵6號線南段工程最後一個區間——文化中心站至陽光樂園站右線順利貫通,6號線南段工程全線隧道實現貫通,後續將開始全面進行鋪軌、裝飾裝修和機電設備安裝。

  去會展中心乘軌道交通

  緩解大型展會必堵現象

  近年來,本市會展行業發展迅速,但是作爲大型展會的主辦場館,梅江會展中心一直沒有軌道交通,市民前往只能自駕車或者搭乘公交車,造成友誼南路逢大型展會必然出現交通擁堵的現象。

  昨日上午,記者在地鐵6號線南段會展中心站項目工地外看到,作爲梅江地區3個車站之一,會展中心站距離梅江會展中心步行僅需5分鐘左右,未來該站投入運營後,市民即可搭乘軌道交通前往梅江會展中心。

  24小時全天候嚴格把控

  一年半完成“洞通”目標

  據地鐵集團第三建管中心副總經理王書雄介紹,自2015年12月第一臺盾構機始發以來,地鐵集團始終嚴格落實風險源管控制度和措施,對現場實施24小時全天候管控。經過18個月的連續奮戰,圓滿完成“洞通”的目標,爲後續實現“軌通”“電通”“車通”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在天津地鐵6號線南段隧道施工中,難度最大的要算腫瘤醫院站至天津賓館站區間,因爲在這段區間裏,5、6號線要實現同臺換乘,因此,要同時挖掘4條單向隧道,其中距離最近的兩條僅相距2.1米,施工難度極大。同時,由於腫瘤醫院站和天津賓館站都屬於地下三層大體量車站,加之周圍建築物較多,都給施工增加了難度。經過施工單位嚴格把控,最終安全完成了施工任務。

  年底兩條地鐵全線通車

  中心城區形成閉合環線

  作爲本市中心城區西北半環線,天津地鐵6號線一期全長26公里,分爲首期開通段、北段、南段。其中,南翠屏站至長虹公園站等8座車站作爲首期開通段,已於去年8月6日開通。人民醫院站至南孫莊站等16座車站作爲北段,已於去年12月31日開通。水上東路站至梅林路站爲南段,預計今年年底建成試運行。屆時,6號線一期將實現全線貫通,並將與地鐵5號線交會,在本市中心城區形成閉合的“O”形地鐵環線,覆蓋10個城區,構成天津城市軌道交通的網絡骨架。

  根據計劃,預計到今年年底,天津地鐵5、6號線將實現全線試運行通車。

  目前,天津地鐵5號線24個區間中,已有21個實現雙線貫通,2個實現單線貫通,4臺盾構機正在掘進。

  天津地鐵6號線南段整體土建工程完成,出入口及風道等施工接近尾聲,鋪軌工程已完成80%,機電設備安裝完成近90%,裝飾裝修完成近60%,接下來還將進行設備調試、列車的冷熱滑試驗等。(“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