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將公示13種嚴重交通違法行爲 掛鉤個人信用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社 作者:朱翃 編輯:鄭津 2017-05-24 07:01:42

內容提要:上海市公安局交警總隊23日發佈消息,包括醉酒駕駛機動車、記滿12分被降級等在內的13種嚴重交通違法行爲將被公開公示,並將和個人或單位信用掛鉤。4月20日試點以來,已經有503起嚴重交通違法行爲被公開公示。

  上海市公安局交警總隊23日發佈消息,包括醉酒駕駛機動車、記滿12分被降級等在內的13種嚴重交通違法行爲將被公開公示,並將和個人或單位信用掛鉤。4月20日試點以來,已經有503起嚴重交通違法行爲被公開公示。

  上海市公安局交警總隊介紹,這13種嚴重交通違法行爲包括:因欺騙、賄賂等不正當手段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登記後,被公安交管部門撤銷駕駛許可或者機動車登記的人員、法人;因在機動車駕駛人考試過程中有賄賂、舞弊行爲被取消考試資格的人員;僞造、變造或者使用僞造、變造機動車牌證的人員、法人;醉酒駕駛機動車或者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駕駛人及車輛所屬道路運輸企業;吸毒駕駛機動車的駕駛人及車輛所屬道路運輸企業等。

  據介紹,交警部門會對這些嚴重交通違法行爲定期在“122交通網”公開公示,並向“信用中國網”推送,這也意味着一旦有嚴重交通違法行爲被公開公示,就可能會影響當事人在全國範圍內的信用。

  嚴重交通違法行爲公開公示的內容十分詳細,包括:行政處罰決定書編號、案件名稱、處罰類別(行政拘留、罰款等)、處罰事由(違法事件、地點、事實)、處罰依據、被處罰人姓名、車輛號牌種類、號牌號碼、處罰結果、記分,被處罰車輛所屬企業名稱、法人姓名、統一社會信用代碼(或組織機構代碼),作出處罰決定的公安交管部門名稱、日期及所在地行政區劃等。

   原標題:上海將公開公示13種嚴重交通違法行爲 並掛鉤個人、單位信用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