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母親當街腳踩女兒原因查明:真相讓人落淚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社 作者:方列 編輯:鄭津 2017-05-24 07:16:50

內容提要:日前,杭州蕭山街頭一位母親腳踩親生女兒的視頻被曝光,引發不少網友震驚和憤怒。事發當日,蕭山警方就接到各地愛心網友的報警電話上百個。而當民警千里追尋找到事件的當事人後,卻引出了一段讓人落淚的故事。

  日前,杭州蕭山街頭一位母親腳踩親生女兒的視頻被曝光,引發不少網友震驚和憤怒。事發當日,蕭山警方就接到各地愛心網友的報警電話上百個。而當民警千里追尋找到事件的當事人後,卻引出了一段讓人落淚的故事。

  爲查明案件真相,防止小女孩繼續被虐待,蕭山公安分局新塘派出所在接到報警的第一時間便開展了調查,很快查明涉事女子的身份爲湖南懷化人黃某。

  幾經周折,民警與黃某的前夫鄧先生取得了聯繫。在長沙打工的鄧先生看到網上的視頻後非常心疼。他告訴民警,自己與黃某兩年前離婚,大女兒自己撫養,小女兒才2歲多,一直由黃某獨自撫養,且黃某沒有手機,根本聯繫不上。目前,他現在正積極聯繫有關部門,想要回小女兒的撫養權。

  在湖南警方的配合下,民警找到了新晃縣黃某的老家,但從她務農的父母處得到消息是:因爲與父親吵架,黃某在今年正月的時候帶着女兒離開了。在新晃縣公安局的幫助下,民警查到一條住宿記錄,顯示5月11日黃某曾在新晃縣的一個小旅館住宿過。

  民警趕到小旅館後,旅館老闆說,這對母女來到旅館住宿時,神情憔悴。那位母親告訴老闆,因爲找不到工作,經常露宿街頭,帶着女兒餓肚子。老闆說,看母女倆可憐,而且母親已經離婚了,便給黃某介紹了山裏一戶人家當媳婦,這戶人家人還好,有一個20多歲的未婚兒子,就是有點智力問題。

  民警讓旅館老闆馬上帶路去尋找她。一行人駕車,經過近一個小時蜿蜒曲折、狹窄艱險的山路,最後在大山深處一獨居戶旁的山路上,民警終於找到了揹着女兒的黃某。

  黃某告訴民警,幾天前,因自己走投無路,在好心人的介紹下,自願來到這戶家庭,但呆了幾天後感覺不適合,想要離開,而此時見到遠道而來的蕭山警察,她似乎看到了希望,就想讓警察馬上帶她們母女離開。民警們便帶着母女離開了大山,坐車回到了蕭山。

  關於在蕭山勞務市場腳踩女兒一事,黃某也道出了原委:5月9日,黃某揹着行李帶着女兒,懷揣最後十幾塊錢,到蕭山新塘街道的勞務市場找工作。可是人家看她帶着女兒,沒人願意錄用她,就這樣一天下來,等到勞務市場快關門,工作也沒有着落,兩個人都又累又餓,黃某心情也糟糕到了極點。女兒餓得直叫,眼巴巴地看着烤香腸的攤點,黃某便從最後的一點錢裏拿出了2元錢,給女兒買了一根烤香腸,結果不知道是因爲太燙還是不好吃,女兒咬了一口便吐出來。

  黃某大聲責罵女兒,把女兒推倒在地,任由女兒哭泣。遭到路人指責的黃某情緒崩潰,自尊心極強的她便與衆人對罵起來,把周圍所有人都當成了敵人。一位大伯蹲下身想安撫小女孩,還在氣頭上的黃某衝過去推開大伯,一腳踩向自己的女兒……

  黃某告訴民警,她一直想找個工作,但離婚後帶着女兒,找工作一直被拒絕。生活最絕望的時候,她曾想抱着女兒自殺。她對女兒的關愛並不比其他任何一個母親遜色,只是她不懂怎麼管教女兒。曾經兩個人最餓的時候,她把最後半個饅頭給了女兒,自己肚子裏灌滿白開水。

  在接受民警的談話教育後,黃某表示,確實不應該虐打孩子,自己也極度後悔。這次是真的知道錯了,條件再艱苦,心情再糟糕,都不是虐待孩子的理由。

  由於孩子的第二監護人鄧先生明確表示不追究黃某的法律責任,新塘派出所在查清楚有關事實後,綜合母女倆的實際情況,已對黃某作出批評教育,責令其不得再虐待女兒。經過蕭山警方的教育和談話,黃某也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雖然不願意面對媒體,但讓警方專門錄製了視頻,代爲向公衆表達自己的悔意。

  民警把母女帶回蕭山後,新塘派出所教導員傅國慶自掏腰包給母女買來了食品、玩具、衣服,並將他們暫時安頓在蕭山的一家旅館裏,主動幫助她們打聽有關工作事宜。由於黃某母女依然處於極度生活困難,且小孩今年9月滿3週歲後,又面臨上幼兒園問題,蕭山區婦聯、蕭山區兒童福利院等部門也積極伸出援手,正努力想辦法幫助她們母女解決實際困難。

   原標題: 杭州街頭母親腳踩女兒真相:如此“殘忍”卻讓人落淚!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