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學一做”微黨課創作評選 北方網作品獲三等獎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侯靜 2017-05-24 13:34:00

內容提要:5月22日,由國家網信辦網絡社會工作局主辦、光明網承辦的“兩學一做”第二屆互聯網企業微黨課創作評選活動頒獎研討會在北京召開。

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網絡社會工作局副局長孫愛萍講話

  天津北方網訊:5月22日,由國家網信辦網絡社會工作局主辦、光明網承辦的“兩學一做”第二屆互聯網企業微黨課創作評選活動頒獎研討會在北京召開。

  本次“兩學一做”第二屆互聯網企業微黨課創作評選活動自去年10月份啓動以來,共徵集到240餘部來自中央重點新聞網站、地方商業網站及其他民營互聯網企業黨組織的微黨課參賽作品。經組織推薦、作品初選、網絡投票和專家評審等環節,最終評選出一等獎作品2部、二等獎作品5部、三等獎作品9部、最佳創意獎作品5部、最佳組織獎5個。其中,人民網、央視網推薦的《“不忘初心”成熱詞爲啥這麼火?》《初心》兩部作品榮獲一等獎。

  會上,評審專家對部分獲獎作品進行了點評。中國人民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陶文昭認爲,此次創作評選活動緊抓傳播效果,面向基層、面向普通黨員、面向公衆,採用H5、動漫等新媒體形式,創作出符合網絡時代人民羣衆的閱讀習慣的微黨課作品,也讓黨的建設工作更有針對性。清華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副院長史安斌指出:“這些作品採用了互動的形式,達到潤物細無聲的宣傳效果,講好了共產黨人的好故事,讓互聯網上的正能量更加充沛。”北京師範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徐斌在點評中談到:“創新性和時效性是這些作品的兩大特點,通過互聯網靈活的思維、多樣的形式和便捷的操作,探索出了一種開放式、共享式、互動式的教育模式。”

  “微黨課的創作,改變了我們對黨課教育的看法。”來自央視網、邢臺網、第一視頻的獲獎代表分享了他們在創作過程中的感悟,在他們看來,微黨課創作評選活動不僅能夠寓教於樂,更重要的是能引領導向、凝心聚力、成風化人,傳遞正能量。“講好互聯網企業黨建故事,不僅‘有意義’,而且‘有意思’,讓我們這些創作者在參與過程中重溫了理想信念,提高了精神境界,也有利於企業更好發展。”

  國家網信辦網絡社會工作局相關負責同志在總結講話中指出,本次微黨課創作評選活動聚焦“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與第一屆活動相比,主題更加鮮明,參賽作品的質量、數量,以及互聯網企業廣大黨員的參與熱情均得到了全方位提升,希望廣大互聯網企業黨組織以此次微黨課創作評選活動爲契機,繼續圍繞“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重點內容,充分發揮互聯網企業技術和人才優勢,探索創新開放、分享、互動式的黨員學習模式,讓黨課教育更好地走近黨員、融入民心,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開展。

  國家網信辦網絡社會工作局、中組部組織二局、光明日報及光明網有關負責同志出席會議。26家獲獎單位代表,50餘名中央重點新聞網站和北京屬地商業網站黨組織負責同志及黨員代表參加會議。(“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