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代會報告提出開放包容新目標 聽聽代表怎麼說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侯靜 2017-05-25 13:05:00

  天津北方網訊:市第十一次黨代會報告中指出,今後五年的奮鬥目標之一是:加快建設開放包容的現代化天津。先行先試作用充分顯現,適應新發展理念要求的體制機制基本形成,民營經濟活力充分釋放,爭創全國發展軟環境最優地區。全球範圍內配置資源能力顯著增強,開放型經濟優勢更加突出,國際化程度提升到新水平。

  那麼,對報告提出的開放包容的奮鬥目標,黨代表們怎麼說呢?

  黨代會報告提到了“堅持理念先行,向思想解放要動力。要以新發展理念爲引領,念好市場、開放、綠色、創新、人民“五所大學”,以制度、措施、辦法、氛圍倒逼觀念解放、理念創新。”

  黨代表聶偉迅:以金融之爲助天津發展之進

  市第十一次黨代會代表,市金融局黨委書記、局長聶偉迅表示,市金融局將堅定不移推進新一輪改革開放,加快建設開放包容的現代化天津。切實把握好解放思想、接續發展的六道程序,念好“五所大學”,堅持問題導向,打好開放、服務、安全、黨建組合拳,高水平建設金融創新運營示範區,以金融之爲助力天津發展之進。據介紹,市金融局將提升落實金創區實施意見的執行力,積極承接非首都功能,吸引總部型金融和專營機構落戶,確保實現金融創新運營示範區實施意見部署的各項工作任務;提升金融的“承載力”,廣聚“金融之水”服務天津發展,大力推進法人金融機構混合所有制改革,增強企業活力、創新力、影響力和抵禦風險能力,打造品牌響、服務強的金融“航空母艦”;提升“金融堤壩”的護衛力,制定金融創新發展、防範金融風險、維護金融安全的實施意見,遏制非法集資蔓延勢頭,完成交易場所清整驗收和互聯網金融風險整治,打贏防控金融風險攻堅戰。提升自貿試驗區金融改革的“顛覆力”,牢牢把握制度創新這個核心任務,提升改革開放、勇於作爲的“含金量”,以國際視野和“顛覆性”思維謀劃推進“金改2.0”,爲企業提供投融資便利,向全國提供更多可推廣複製的天津經驗。

  市金融局還將用好海河產業基金,實現基金投資運營與戰略新興產業發展目標相結合、與全市國有企業混改相結合、與全市民營經濟發展相結合,加快推進具備內部立項條件的11只總額800億元的母基金快速落地。着力推進企業利用多層次資本市場融資,擴大直接融資規模、改善融資結構、降低融資成本。

  黨代會報告提到了“堅持改革攻堅,向體制機制創新要活力。聚焦政府職能轉變,打通“最後一公里”。聚焦現代市場體系建設,實現資源要素配置最優化。”

  黨代表林立軍:降低創業准入的制度性成本

  市第十一次黨代會代表,市市場監管委黨委書記、主任林立軍介紹,結合報告中提出的建設開放包容的現代化天津,市市場監管委將深化“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降低創業准入的制度性成本,在更深層次、更大範圍實現商事登記便利化。市市場監管部門將完善具有天津特色的信息公示、風險分類、隨機聯查、結果告知、聯合懲戒“五環相扣”鏈條式監管體系,打造事中事後監管“升級版”。在彙集44個部門的556條聯合懲戒措施的基礎上,開發建成全市行政機關聯合懲戒監管信息化平臺。重點推進“證照分離”改革,從制度上解決“先照後證”後辦證難問題,構建更加寬鬆便捷、權責清晰的市場準入監管體系。

  黨代會報告提到了“堅決破除一畝三分地的封閉觀念,樹立海納百川的開放理念,敢開放、真開放、先開放、全開放,使九河下梢成爲融商匯智、擷英匯萃之地。”

  黨代表沈蕾:加快建設國家租賃業創新示範區

  市第十一次黨代會代表、東疆保稅港區管委會主任沈蕾表示,東疆保稅港區的經濟外向型特徵明顯,結合黨代會報告中提出的加快建設開放包容的現代化天津,我們要繼續解放思想,堅持改革創新,在“一基地三區”建設中打頭陣當先鋒。下一階段,東疆保稅港區將要高水平建設金融創新示範區,儘快建成國家租賃業創新示範區,持續推進租賃產業政策、稅收環境、外匯管理和司法保障與國際接軌,在引進國外先進設備的同時,幫助中國裝備走出去,確保飛機、船舶和海工設備租賃繼續領跑全國;以自由貿易港區建設爲突破口,實施更高標準的“一線放開、二線安全高效管住”監管制度,推動海運快件、綜合擔保、郵輪配送、保稅維修等新型貿易和監管模式創新;積極融入國家戰略,對接首都非核心功能疏解,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吸引龍頭企業的總部類項目入駐,發揮中歐班列物流通道優勢,參與“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大力發展國際中轉集拼和多式聯運,打造中國北方國際物流大通道。

  黨代會報告提到了“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推進全方位對內開放。搭建高水平開放平臺。”

  黨代表張興會:探索對發展中國家職教援助

  市第十一次黨代會代表、天津中徳應用技術大學校長張興會表示,結合黨代會報告中提出的加快建設開放包容的現代化天津,學校將深化拓寬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職業教育合作,積極建設“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來華留學生培養基地,並探索對發展中國家開展職業教育援助。張興會說,預計到2020年,我們將建立1所境外分校,建成1個國際合作辦學機構,成立1個柬埔寨文化教育研究中心。此外,學校圍繞京津冀協同發展,落實好市委市政府在河北省建立承德分校任務,未來將探索向承德市5個貧困縣實施定向招生,勇擔職業教育扶貧攻堅重任。

  黨代表趙海軍:在“一帶一路”譜寫天津故事

  出席市第十一次黨代會的代表、中國水電十三局有限公司肯尼亞經理部總經理趙海軍首次參加黨代會,目前他在非洲已工作10年,他所在的公司先後承接了交通建設、水利灌溉、火電建設等方面40多個項目,累計完成20多億美元的合同。“對外開放是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動力,非洲作爲‘一帶一路’戰略的重要節點,也是中國向西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方向和落腳點,給中非合作發展帶來前所未有的新機遇。非洲市場很大,希望更多天津企業、天津人來這裏發展,譜寫‘一帶一路’上的天津故事。”趙海軍說。

  黨代表張婷:向世界展示生動精彩天津

  市十一次黨代會代表、市雜技團學員隊隊長張婷:我參會的最大體會是,要繼續擴大對外文化交流與宣傳,向世界展示生動精彩的天津。34歲的張婷是天津人,在臺上表演雜技節目長達20年。“這些年我們輾轉海外十餘個國家表演,天津雜技團帶出去的不僅僅是精彩的節目,更展現了天津深厚的文化底蘊和開放、創新、包容的城市形象。我們通過多種形式的藝術演出,加強與其它國家的文化交流,傳播天津獨特的地域文化,促進交流合作,向世界展示一個立體生動精彩的天津。”張婷說。

  黨代表馮仲武: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市第十一次黨代會代表、中交第一航務工程勘察設計院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馮仲武:未來五年是天津發展的重要歷史性窗口期。作爲亞投行在世界範圍內招標的設計諮詢企業,目前中交一航院已成立由十幾家設計諮詢企業組成的設計聯盟,接下來將發揮好自身優勢,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進一步擴大聯盟規模,提升合力,努力幫助更多的天津設計諮詢企業走向國際市場。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