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全力清除噪音污染源 社區居民齊“點贊”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付昱 編輯:霍豔華 2017-05-25 07:27:00

內容提要:夏季臨近,不少居民都會選擇開窗通風納涼,噪音污染問題也越來越多地影響到了居民的日常生活……

  天津北方網訊:夏季臨近,不少居民都會選擇開窗通風納涼,噪音污染問題也越來越多地影響到了居民的日常生活。

  前不久,和平區就收到一個信訪舉報,福安大街與榮業大街交口處某企業每週末都會組織演出,高音喇叭產生了噪音污染。在接到舉報後,和平區立即責令南市街綜合執法大隊處理。執法人員迅速趕赴現場,在瞭解情況後,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污染防治法》對該企業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從接到信訪舉報到最後高音喇叭拆除僅用了不到12個小時。

  此後,和平區在全區範圍內開展了一次針對全區商場、商鋪的走訪活動,告知各商場、商鋪負責人,將喇叭叫賣的聲音關小,舉辦大型戶外活動一定要有審批手續,否則一旦發現立即進行清理。截至目前,該區未再出現此類問題。

  和平區針對環境問題快速、高標、除根的處理舉措也贏得了轄區內居民的一致讚譽。

  家住南市街新文化花園社區的張大娘曾經備受上述企業噪音污染的影響,得知高音喇叭被拆除她不禁喜上眉梢:“原來週末都睡不了懶覺,我們這些老年人還好說,但是孩子們忙活了一週,就指望着週末補覺了,這次拆除高音喇叭,真真正正是遂了我們的心願。”

  家住勸業場街兆豐路社區的李女士則表示,她家樓下有一排底商,每天早晨8點開始營業,晚上一直到將近10點,喇叭叫賣的噪音挺大,週末孩子在家都沒辦法寫作業。現在基本上聽不見噪音了,真想給政府這樣心繫百姓的舉措點上一個大大的贊。 (通訊員付昱)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