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九二共識是國共兩黨和兩岸關係發展基礎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社 作者:李寒芳 劉歡 編輯:鄭津 2017-05-25 14:43:45

內容提要:國臺辦發言人安峯山25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強調,“九二共識”的核心意涵是認同兩岸同屬一中,其重要性就在於清晰界定了兩岸關係的性質,表明兩岸不是國與國的關係,從而成爲兩會協商、國共兩黨關係和兩岸關係發展的重要政治基礎。

  國臺辦發言人安峯山25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強調,“九二共識”的核心意涵是認同兩岸同屬一中,其重要性就在於清晰界定了兩岸關係的性質,表明兩岸不是國與國的關係,從而成爲兩會協商、國共兩黨關係和兩岸關係發展的重要政治基礎。

  有記者問,吳敦義當選中國國民黨主席當天,國共兩黨領導人互致電文,有關內容受到關注。對吳敦義在覆電中關於“九二共識”內容的表述,發言人有何評論?安峯山作上述表示。

  安峯山在應詢中還對“九二共識”進行了解釋:“1992年經過兩岸雙方的授權,海協會與臺灣海基會通過商談和互致函電達成了各自以口頭方式表述海峽兩岸均堅持一箇中國原則的共識,後來被稱爲‘九二共識’。”

  在回答有關問題時,安峯山表示,大陸方面在積極推進國共兩黨關係方面的立場和態度一貫。當前兩岸關係形勢複雜嚴峻,我們願與國民黨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臺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繼續保持溝通,加強交流對話,把握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正確方向,持續增進兩岸同胞的福祉和親情,共同爲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

  就記者提到兩黨高層交流的時機問題,安峯山說,兩黨有關方面一直在保持溝通,有確定消息會及時對外公佈。

   原標題:國臺辦重申“九二共識”是國共兩黨關係和兩岸關係發展的基礎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