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環保督察組第二十批交辦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侯靜 2017-05-26 00:14:00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5月25日12時,我市累計收到中央環保督察組轉辦信訪舉報件2726件。其中:濱海新區263件、和平區95件、河東區307件、河西區208件、南開區299件、河北區182件、紅橋區154件、東麗區148件、西青區199件、津南區155件、北辰區243件、武清區86件、寶坻區78件、靜海區123件、寧河區68件、薊州區106件、海河教育園區9件,市環保局2件,市公安局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5月25日12時,我市累計收到中央環保督察組轉辦信訪舉報件2726件。其中:濱海新區263件、和平區95件、河東區307件、河西區208件、南開區299件、河北區182件、紅橋區154件、東麗區148件、西青區199件、津南區155件、北辰區243件、武清區86件、寶坻區78件、靜海區123件、寧河區68件、薊州區106件、海河教育園區9件,市環保局2件,市公安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樑頭鎮龍港工業區裏,靠近京滬高速有家自行車廠叫天津旭鋒運動器材製造有限公司,排放刺鼻的油漆味,持續5年。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該企業坐落於樑頭鎮龍港工業區內,主要從事自行車組裝、配件生產,2010年7月辦理環評審批手續,2011年7月取得建設項目“三同時”驗收手續後正式投產,2016年12月辦理現狀環評備案手續。該企業噴漆、烤漆工藝有揮發性有機廢氣產生,2016年4月份,配套安裝了4套揮發性有機廢氣處理設施。建有生活、生產兩套污水處理設施,產生的污泥和危廢產品暫存於危險廢物臨時儲存庫,定期交天津市合佳威利雅環保服務公司進行處置。現場檢查時,該企業正在生產,未聞到刺鼻的油漆味。區環保局對企業異味進行了監測,監測結果達標。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區環保局、樑頭鎮政府將對該企業加強監管,要求該企業6月20日前完成揮發性有機物在線監測設備安裝,並與靜海區環保局實施聯網。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青新家園榮馨園,小區靠近鐵路沿線,沒有隔音設施,產生噪聲,持續有一年多了。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南曹鐵路線建成於1988年,自南倉站經曹莊站併入津滬線,爲貨運鐵路專線;榮馨園小區於2014年建成,晚於南曹鐵路26年,與南曹鐵路線最近直線距離約140餘米;南曹鐵路管轄權歸北京鐵路局。

  處理和整改情況:北辰區已責成區環保局對南曹鐵路噪聲情況進行監測,目前正在與北京鐵路局溝通要求其提供南曹鐵路列車運行時刻表,並根據列車運行時間安排噪聲監測,將監測結果通過社區居委會向社區居民公開。同時,北辰區政府已協調市交通運輸委,如監測結果未達到規範標準,請予幫助協調鐵路部門,對南曹鐵路重要路段加裝隔音設施。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開發區第十一大街79號有家機械廠,卓輪機械天津有限公司,排放含有磷的廢水,污染水資源,持續有十多年了。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主要從事減速機、增速機組裝業務。現場檢查時該企業污水總排水口有廢水排入市政管網。執法人員對廢水進行了採樣監測,結果顯示廢水中磷和氨氮超標。

  處理和整改情況:開發區環境局對該企業廢水中磷和氨氮超標的違法行爲立案查處,並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和《行政處罰事先告知書》,責令其立即停止廢水超標排放的違法行爲,並擬處罰款。要求該單位停止生產過程的清洗工藝,改進現有的清洗工藝,在完成整改前不進行相關工序的生產。現已對清洗工藝的生產設施予以查封。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歐美小鎮美韻家園14棟至16棟一樓的住戶,圈佔公共道路和綠地,經營飯店、幼兒園、超市等;美韻家園與歐風家園之間的道路(可能叫做惠山道西段)兩端,圈佔綠地和路面,私搭亂蓋,垃圾隨意丟棄,在該地區臨近金江路也存在私搭亂建現象;美韻家園18棟垃圾箱旁邊的飯店,油煙直排。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垃圾,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歐美小鎮美韻家園14棟至16棟一樓住戶,圈佔綠地和路面、私搭亂蓋、垃圾隨意丟棄問題,新北街已對其下達限期拆除通知書,目前已拆除違章建築,並恢復綠地、整修路面、清理垃圾。新北街對此區域增設了垃圾桶,安排了街道環境應急保障車輛加強衛生巡視巡查。針對美韻家園18棟垃圾箱旁邊飯店油煙直排問題,已對涉及商家,責令限期整改,查封油煙直排設備,進行停業整頓。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漢路農墾集團院內堆放了大量白色垃圾,露天堆積沒有苫蓋,有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垃圾,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處爲天津農墾海燕有限公司出租給晉大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的倉儲場地。現場主要存儲廢紙和廢塑料,堆放物多爲露天堆放,採用壓實打捆分垛方式存放,場地地面已硬化。

  處理和整改情況:現已嚴禁廢紙和廢塑料進場,並組織將全部堆場外運至有加工處理能力的企業進行無害化處置。倉儲企業對廢紙和廢塑料實行綠網苫蓋。天津農墾海燕有限公司已要求倉儲企業產業轉型,不再存放此類物品。清理搬運期間,海燕有限公司負責安排灑水車現場作業,控制揚塵。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響螺灣安陽裏18號樓旁,有一信號塔,市民懷疑有電磁輻射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鐵塔公司已通知三家運營商把該基站內的無線設備斷電處理,將該基站封停,並與聯通公司確認是否完成環評驗收手續。在未確定或完成環評審批驗收工作前,不得投入使用。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增輝電鍍公司坐落在濱海新區中塘鎮中塘村西(西小莊),從2005年老車間投入運行時,就無組織朝外排放有刺激性氣味的氣體,在2015年,老車間西側建造了一座約爲1000多平米的新廠房,老廠房因環保檢查變得頻繁而停產,新廠房由於被老廠房遮擋,因此在環保部門檢查時,該企業便聲稱已經停產,實際上該企業只是白天停產,夜間依舊生產,每天排出大量刺激性氣體。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濱海新區增輝電鍍有限公司位於天津市濱海新區大港中塘鎮中塘村,主要從事電鍍加工,2005年11月10日通過建設項目環保竣工驗收。2017年3月1日,執法人員對該單位進行現場檢查,發現1臺燃氣鍋爐未辦理環評審批手續,對其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其立即停止使用,並進行了處罰。2017年4月19日,執法人員再次對其進行檢查時,發現在該單位廠院西側新建了一座空置車間未辦理環評審批手續,執法人員針對此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其立即停止使用。2017年5月19日,執法人員對其進行了後督察現場檢查,該單位未生產,中塘鎮政府對其燃氣鍋爐進行了查封,廠區西側新建車間正在拆除。監測人員對其污水總排口和廠界惡臭進行了採樣,顯示污水和廠界惡臭均達標。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其未辦理環評手續的燃氣鍋爐進行查封,無建設審批手續和環評審批手續的新建空廠房已進行拆除。對該單位西側新建車間未辦理環評手續的違法行爲,已立案查處。下一步將加大對該單位的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嚴肅處理。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茶金路與津北公路交口到和順園的區間,私佔公路建立違法停車場,暴土揚場,導致周邊環境髒亂差。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津北公路以南存在6處非法停車場及少量停放車輛,不存在私佔道路情況,現場環境較爲髒亂,反映情況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每天安排人員,對津北路沿線進行不間斷巡查治理。責成停車場相對人每天進行灑水降塵處理,並對裸露土地進行苫蓋,全部取締違法停車場。開發區將舉一反三,對津北路沿線其它導致環境髒亂的問題進行徹底治理。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漢沽中新生態城碧桂園濱海城小區東側,緊鄰沿海高速,高速兩側無任何防塵、防噪措施,產生噪聲和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噪聲,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信訪反映的碧桂園濱海城小區位於北段二期工程永定新河特大橋西側,且晚於海濱大道北段二期工程開工建設。對碧桂園靠海濱大道側進行噪聲監測,結果超標。

  處理和整改情況:生態城管委會決定在海濱大道兩側敏感建築物路段安裝隔聲屏障和防拋網,解決防塵、防噪聲問題。按照計劃,海濱大道公司立即組織開展前期設計工作,並將於6月底進場施工,8月底完成隔聲屏障安裝工作。同時責成海濱大道公司增加溼掃頻次,增加交通設施清洗頻次,進一步降低揚塵污染。

  按照舉一反三的要求,生態城對海濱大道途經生態城段的寶龍城小區、力高小區均進行了環境監測,根據監測結果,隔聲屏障和防拋網工程將沿線小區一併納入,徹底解決居民受噪聲影響的問題。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新開路華昌大街華馨公寓東西院之間的步行街,裏面都是小攤販,遺留的垃圾無人清理,臭氣沖天,市民希望把攤販遷移出小區;華馨公寓有人租用物業的房屋,在物業房屋旁邊私搭亂蓋;華馨公寓裏面有一個齊大夫,搭建違章建築,綜合執法告知因爲齊大夫是政協委員,所以要走程序,現在不予拆除;南橫街與華馨公寓交口,玉德福餐飲,油煙直排。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垃圾,其它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華馨公寓小攤販聚集、私搭亂蓋情況屬實;玉德福餐飲油煙直排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5月15日對問題點位小商販清理完畢,遺留垃圾於7月30日清理完畢。

  2、已將該小區違建列入三年拆改計劃,於2018年底拆除完畢。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萬達廣場旁尚東雅園1、北門出車口旁“胡記包子鋪”室外經營、產生油煙污染、無環保評估及經營執照(經營執照爲僞造)、房子是違章建築,多次舉報,各部門推諉不作爲;2、南門進門處立交橋下地磚破損;3、小區第二層地下車庫環境髒亂差,地庫1號樓附近垃圾站臭氣熏天,地庫內1-8號樓有許多漏水點,如b區到c區出口刷卡器附近長期漏水,居民不確定水源,懷疑有污染,近半年多次反映,物業推諉不治理;4、萬達廣場室外步行街到尚東雅園小區5號樓過道經常放置大量垃圾異味撲鼻;5、室外步行街由於常年室外燒烤滿地油污,尚東雅園1號樓過道處油污嚴重,垃圾遍地;6、室外步行街後身多家餐廳直接將餐飲污水排進小區1-3號樓住宅樓下污水井和雨水井,導致經常堵塞並油污滿地;7、小區負一層存有大量垃圾,經常性積水,糞便、異味、漏水等;8、1-3號樓前萬達商業樓頂排風扇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建設項目,垃圾,水,噪聲,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問題部分屬實。小區1-3號樓前萬達商業樓樓頂排風扇經環保檢測,符合標準。

  處理和整改情況:1、胡記包子鋪已封停,上杭路街道根據《關於印發城市建成區違法建設專項治理工作三年行動方案的通知》,該處將於2018年6月底前拆除。

  2、上杭路街道已對破損地磚進行了修補,萬象美物業承諾後期會進一步做好維護工作。

  3、河東萬達物業已對垃圾進行了清理,並加大清理力度,每天清理消毒;萬象美物業已在漏水點做引流,暫時解決漏水問題,後期將與河東萬達物業協調解決此問題。

  4、河東萬達物業已將尚東雅園小區5號樓過道處垃圾全部清理乾淨,加強監督管理力度,避免垃圾堆放。

  5、河東萬達物業在街道的協助下已解決了室外燒烤問題,油污地面已進行清洗。物業對尚東雅園1號樓垃圾存放點堆存裝修垃圾進行了苫蓋。

  6、河東萬達物業承諾,一個月兩次定期清掏外管網,如出現堵塞則兩小時內解決。萬象美物業表示也會配合加大清掏力度。

  7、萬象美物業已對清理出的建築垃圾集中封存並苫蓋,在6月30日之前全部清理完畢。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紅旗地道附近(登發後門處)燕宇新城小區,該小區門口的綠地被佔用,搭建車庫和房屋,維修車輛,排放油漬污水,持續半年;在登發後身有經營石膏和沙子的商戶,有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水,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於反映的燕宇新城存車處問題,西沽街道辦事處已立案調查。臨時停放的檢修車輛,已責令相對人清除,並清理地面油漬。對登發後身經營沙石料的商戶已限期整改,清理了堆物堆料,現堆料已移走,西沽街道對地面進行了苫蓋處理。今後將加強巡查,防止問題反覆。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團結環路的水木天成臨灣園31號樓的2門底商是一家老味包子鋪,產生油煙污染,並且每天早上5點到晚8點使用和麪的機器,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商戶經營包子、餛飩,加工方式分別爲蒸、煮,未見油煙;和麪機確實存在噪聲。

  處理和整改情況:經監測和麪機噪聲超標。西沽街道辦事處對其和麪機進行了查封,責成其停止使用並整改,整改完成並監測合格後,方可投入使用。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紅橋北大街西沽公園1號門附近,路面無硬化導致揚塵污染;紅橋北大街上寶軒漁府旁人行道上垃圾成堆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揚塵,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西沽公園1號門附近確有路面無硬化、地磚缺失情況;紅橋北大街寶軒漁府旁人行道未見垃圾成堆現象,綠化帶內有少量垃圾。

  處理和整改情況:天津市濱海市政建設發展有限公司承諾在6月8日前解決該處路面問題。對於寶軒漁府旁綠化帶衛生問題,已清理完畢。下一步,西沽街道辦事處將積極跟蹤路面修復情況,督促其按時做好整改。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南運河北路御河灣小區13號樓旁邊,有經營早點的商戶(屬於違章建築),燃燒煤炭污染空氣,並有廢電器和廢傢俱等垃圾堆放在此處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大氣,垃圾,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確有商戶在車棚內搭建木質結構房屋經營早點,並堆放廢舊傢俱等物品。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違法經營問題,三條石街道執法人員立即責令相對人停止經營活動。

  針對違章建築問題,三條石街道執法人員已經徹底拆除。

  針對燃燒煤炭、堆放垃圾等問題,三條石街道執法人員對未使用的燃煤、廢舊傢俱、電器等進行了徹底的清理。下一步,街道執法人員將加大對該點位的巡查力度,確保問題不再反覆。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石化路興華里小區天津石化公司熱電廠的燃煤堆場中,燃煤堆放在露天的地方,每天有風吹過產生大量的揚塵,天津市海盛石化建安公司院裏有一個金屬加工廠,白天露天焊接,刷油漆,晚上在露天噴砂除鏽,油漆味和粉塵特別大。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揚塵,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各煤場防塵設施運行正常,舉報反映的燃煤露天堆放產生大量揚塵的問題不屬實。反映的金屬加工廠露天焊接刷油漆,油漆味和粉塵特別大的問題,經查,其院內的金屬加工廠爲“天津乾寰機械設備有限公司”,主要從事鋼結構加工,包括焊接、零星補漆。該廠存在露天焊接,刷油漆等問題,該單位未辦理環評審批和驗收手續,主體已投入生產使用。

  處理和整改情況:關於燃煤露天堆放產生大量揚塵的問題,將進一步加強管理,每天檢查擋風牆、噴淋裝置和防塵網苫蓋狀態。並通過粉塵在線監測儀,實時監控企業堆場揚塵情況,一旦發現粉塵數據異常或超標,立即進行處理。 關於金屬加工廠露天焊接刷油漆,油漆味和粉塵特別大的問題,目前該公司已落實停產要求,並進行整改。露天存放的建築材料已進行處理,大件碼放整齊並進行苫蓋,小件清理入庫,並在道路上灑水防止揚塵。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港城大道聯海貨場裏面,有一個露天煤廠(無具體名稱),颳風時揚塵污染十分嚴重,持續3年,曾多次向濱海新區環境局反映過,一直未得到解決。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聯海貨場東側場地內建有一家物料堆存企業,名爲天津蒙津物流有限公司,由天津聯海貿易有限公司出租給該公司存放煤炭,場內露天集中堆放焦炭、煤炭。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廠區內煤炭已清理完畢。同時,爲徹底解決廠區內外環境髒亂差問題,由胡家園街負責對貨場外周邊環境實施整治清理,北塘街負責貨場院內衛生整治。目前,清整工作正在進行中。今後,北塘街將協同胡家園街加強對該區域的巡查監管,防止該問題反覆。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衛津南路與綏江道交口的立交橋每天晚上過渣土車,距離天房美域蘭庭小區過近,也沒有隔離設施,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調查,衛津南路與綏江道交口的立交橋每天晚上確實有大型車輛通過,且距離天房美域蘭庭小區較近,立交橋兩邊沒有設置隔音設施。車輛通行產生的噪聲對周邊居民有一定影響。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大型車輛通行問題,李七莊街會同區綜合執法局、公安交警西青支隊重點對夜間通行的大型車輛及渣土運輸車進行執法檢查。發現運行車輛未按交管部門審批運行路線運行及其他違規行爲的將依法依規嚴肅處理。下一步,將加強該區域夜間噪聲監測,合理規劃大型車輛運行路線,引導車輛繞路通行,同時,協調綏江橋主管單位研究加裝隔音設施的方案,切實解決噪聲擾民問題。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楊柳青鎮世紀新苑小區,小區內私搭亂蓋違章圈地,地下水管道經常堵塞,導致小區污水外溢,異味刺鼻。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水,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調查,世紀新苑小區違法建設共有10處,亂圈亂佔共有41處。楊柳青鎮執法人員對小區進行了地毯式巡查,並對周邊部分餐飲商戶進行了實地抽查,未發現地下水管道阻塞或污水井外溢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羣衆反映的私搭亂建問題,楊柳青鎮制定了拆違治亂治理工作基礎臺賬,按照《違法建設專項治理五年行動方案》,世紀新苑啓動拆違程序,張貼拆違《通告》,做好拆違勸導工作。對該小區的整體拆違工作將力爭儘快完成。下一步,建立健全長效管理機制,加強對該小區的巡查監管,發現問題立即治理。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楊柳青發電廠北側300米處,建興染整廠院內,有天津市衛服洗滌有限公司,未經任何處理將醫療污水直排周邊河道,污染地下水,還有夜間該公司燃煤鍋爐運行中偷排工業廢氣。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水,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衛服洗滌有限公司位於西青區楊柳青電廠北,主要從事洗滌服務,無環保手續,洗滌廢水進入天津市建興染整廠污水處理設施,原有燃煤鍋爐已經拆除。現場檢查時該企業處於生產狀態。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會同楊柳青鎮已現場責令該單位立即停產,並對該企業生產設備及供電設備進行了查封,同時由區環保局進行了立案查處。下一步,將加強對該企業的監管,同時進一步加強對該區域企業的排查,如發現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予以嚴厲懲處。

  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大明道玉門南里小區(城鄉結合部,一片平房)四五年時間一直下水不通,污水外溢情況嚴重,環境髒亂差。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問題爲天津鑫皓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宿舍。此小區地處城鄉結合部,共三條衚衕,均爲平房,衚衕內存在堆積雜物十餘處,環境髒亂差。通過走訪居民住戶,居民普遍反映此處存在下水管道排水不暢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羣衆反映的問題,西營門街已組織對該區域垃圾堆物進行了集中清理,目前已清理完畢。同時,針對居民生活污水排放問題,西營門街已制定方案,計劃對該區域污水管網進行切改,新鋪設150米污水管網,並對既有管網進行疏通,解決該區域居民生活污水排放問題。

  2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星光路雲錦世家-麗景園小區6號樓旁邊有一條臭河,河水惡臭嚴重,並且有人將河水澆灌小區內公共綠地。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調查,羣衆反映問題位置爲西大窪排水河,是區屬二級河道,爲行洪河道,2016年6月已對河道進行了徹底清淤護砌。目前,用水泵抽取河水上岸後聞不到明顯異味。羣衆反映雲錦世家綠化管理單位存在用西大窪排水河河水澆灌綠地的行爲。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羣衆反映的問題,中北鎮會同區水務局立即對雲錦世家綠化管理單位取水行爲進行制止,下達了《責令停止水事違法行爲通知書》,並要求其及時恢復了河道原貌。下一步,中北鎮、區水務局將加大對該區域的日常管理力度,增加巡查頻次,禁止未經許可擅自取水行爲發生。同時,加強對河道的後期管理,做好河道保潔工作。

  2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津淶道匯頤花園,小區私搭亂蓋,破壞公共綠地,飼養家禽等現象嚴重,還有堆放的垃圾,持續有3年多了,市民表示之前曾多次向當地執法部門反映過,但是問題一直未得到解決。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垃圾,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調查,匯頤花園小區共存在違法建設21處,均屬於2013年前搭建完成的歷史遺留問題,破壞綠地行爲42處,部分住宅樓門口均存在不同程度的垃圾堆物,有一戶居民飼養雞4只。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小區飼養家禽問題,李七莊街經多次入戶做其思想工作,業主同意自行清理。目前該處飼養家禽已清理完畢。針對該小區垃圾堆物問題,李七莊街對匯頤花園小區現存的垃圾及堆物進行集中清理。針對該小區破壞綠地問題,李七莊街已下達《通告》,要求業主10日內自行整改,屆時未完成,李七莊街將組織進行強制清理。針對該小區存在的違法建設問題,李七莊街已按照《天津市違法建設專項治理五年行動方案》,加快實施拆除,確保一年內拆除完畢。下一步,李七莊街將按時間節點加快推進,建立健全長效管理機制,防止問題反覆。

  2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梨雙路有一處村民祠堂(位於梨雙路北側,友誼南路延長線與津港公路之間),經常有人在該地放炮,時間一般是在早晨5點左右,產生噪聲和大氣污染。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大氣,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實,該祠堂是大寺鎮周莊子村和倪黃莊兩村於2003年修建,確有燃放鞭炮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爲切實解決清晨燃放鞭炮噪聲擾民問題,鎮政府和兩村抽調專門力量,深入羣衆進行入戶宣傳,引導羣衆拋棄陋習,移風易俗,共建文明。同時,建立了婚喪事簡辦鼓勵制度,對於不燃放鞭炮的羣衆給予一定的物質獎勵。下一步,大寺鎮將加大喪事簡辦宣傳管理力度,要求各村祠堂管理者對喪事事主燒冥錢、放鞭炮的行爲予以及時勸阻,盡最大努力減少環境污染。

  2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中北鎮假日風景小區與華亭國際小區之間,有一條河流旁邊靠近星光路一側,有一個排污站(無名稱,位置十分隱蔽),產生臭味,持續一年,曾向8890反映過,未解決。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調查,舉報人反映的假日風景與華亭國際小區之間的河流爲西大窪排水河,是區屬二級河道,爲行洪河道。兩個小區之間並不存在排污站,但在距離該點位約700米處,有一個排放雨水的泵井。該泵井爲修建卉康道(星光路至海光路)時修建的一個臨時雨水泵井(雲錦世家配套),產生異味的原因爲上游管道長時間積水造成。

  處理和整改情況:中北鎮5月18日當夜對該泵井進行了封閉處理,避免氣味溢出。下一步,將建立長效機制,安排專人每天對該泵井進行觀察,及時將積水排出,避免異味產生。

  2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楊柳青鎮三經路鐵路北側,天成製藥有限公司,院內存有大量化工原料,異味刺鼻。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成製藥有限公司位於楊柳青鎮三經路鐵路北側。自2013年起至今,該企業處於停產狀態。目前,廠內原生產設備中有殘存生產原料及半成品。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問題,楊柳青鎮正在聯繫有資質單位對廠內殘存生產原料及半成品進行處置。下一步,將制定處置方案,加快實施,計劃10月底前完成。處置工作完成前,楊柳青鎮將會同區相關部門進一步加強監管,確保不發生安全事故。同時,採取有效措施,儘量減少異味擾民。

  2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中北鎮富力灣小區地庫裏有垃圾堆放。西青區大明道營捷路,營捷路(緊鄰怡和村菜市場位置)段路面損壞塵土飛揚。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垃圾,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實,羣衆反映富力灣小區地庫裏有垃圾堆放問題確實存在,中北鎮對裝修垃圾和堆物進行了集中清理,現已清理完畢,共清理裝修垃圾及堆物55車。羣衆反映營捷路(實爲營玉路),破損路面長約300米,寬9米,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羣衆反映富力灣小區環境衛生問題,中北鎮將會同小區物業和社區居委會組織各種宣傳活動,號召全體業主自覺維護環境整潔。同時,建立長效管理機制,對整個小區進行每天不少於6次的不間斷巡查,對新發現的垃圾及時清理。

  針對羣衆反映營捷路(實爲營玉路)路面破損揚塵問題,西營門街已連夜對營玉路破損路面進行修補,已於5月21日完成。同時加大對該路段的掃保灑水頻次,避免揚塵問題的產生。

  下一步,中北鎮會同西營門街將對羣衆反映類似問題加大排查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整改,爲羣衆營造乾淨整潔的居住和出行環境。

  2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精武鎮小卷子村,村東側有人在空地上搭蓋違章建築,養雞養鴨,並且私自挖魚池,產生垃圾,持續有一年了。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垃圾,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搭蓋違章建築位於小卷子村東供水站旁;供水站看守人員在周圍自然坑塘內私放魚苗。羣衆反映的養雞養鴨問題,小卷子村已於5月16日清理完畢,在坑塘周圍未發現垃圾。羣衆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羣衆反映的搭蓋違章建築、坑塘養殖問題,精武鎮已於5月22日前清理完畢。下一步,精武鎮將加強該區域的日常巡查監管,發現問題及時整改,爲周邊居民羣衆營造乾淨整潔的生活環境。

  2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大寺鎮博雅苑小區公共綠地被破壞,土壤裸露產生揚塵。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實,博雅苑小區綠地因物業公司管理養護不到位,致使成活率低,青草長勢參差不齊,有部分土地裸露。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羣衆反映綠地破壞產生揚塵問題,大寺鎮組織該小區物業公司對部分綠地進行補植,預計於6月15日前完成。同時,大寺鎮責成物業公司加強日常監管維護,發現綠地破損及時修復。下一步,大寺鎮將進一步加大排查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爲小區居民羣衆營造良好的生活環境。

  3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西姜井(屬於外環線內)天津糧油集團(西營門國家糧食儲備庫內),常年使用燃煤鍋爐,排放工業廢氣。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單位主要從事麪粉及主食加工生產,有2臺共計24蒸噸燃煤鍋爐,配套建有旋風除塵和溼法脫硫設施。現場檢查時,該單位在正常生產中,其中1臺12蒸噸燃煤鍋爐未使用。1臺12蒸噸燃煤鍋爐在使用中,經對該單位燃煤鍋爐煙氣進行監測,煙塵超過國家標準。目前,該單位已完成燃煤鍋爐改燃工作前期手續,計劃10月底完成鍋爐改燃。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單位鍋爐排放超標問題,區環保局已進行立案查處。下一步,將加大對該單位燃煤鍋爐改燃工作的推動力度,確保改燃工作按期完成。改燃完成前,將進一步加大對該單位的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嚴厲查處。

  3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李七莊街,天津中石油橋下以南,津港運河西側岸邊,有人將垃圾堆棄,污染河道,市民曾向李七莊街反映,但是街道不作爲。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李七莊街中石油橋下以南,津港運河西側岸邊正在進行綠化施工,有少量工程渣土堆放未苫蓋,存在少量垃圾堆棄的情況,現場未發現垃圾渣土污染河道的情況。羣衆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羣衆反映的垃圾和工程渣土堆棄問題,李七莊街立即組織進行了清理,已於5月21日前清理完畢。下一步,李七莊街將加強對該區域的巡查監管力度,對羣衆關心的問題及時發現、及時治理,爲周邊居民羣衆營造良好的居住生活環境。

  3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中北鎮西姜井村福姜路西側潤姜家園A區9號樓江景醫院(福姜路臨街),搭建違章建築,施工時產生噪聲和揚塵,現在正在進行外牆施工,產生刺鼻性氣味,並且該村書記劉春起對該醫院違法行爲包庇。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揚塵,噪聲,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江景醫院位於中北鎮西姜井村福姜路西側,潤姜家園A區9號樓,屬於西姜井村委會所有,並非搭建違章建築。西姜井村委會爲提升改造江景醫院的醫療環境,對醫院北側建築進行外檐和內部裝修,目前外檐裝修已完成。施工時因外牆遮擋不嚴而產生了揚塵;因距離居民樓較近,施工產生噪聲對周邊居民產生一定影響;外牆粉刷現場查看時已施工完畢。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羣衆反映的問題,中北鎮主要採取了以下措施:一是責令西姜井村立即停工整改,第一時間拆除了腳手架,並清理了施工現場,及時對周邊居民羣衆做好宣傳解釋工作;二是加強後期施工管理,科學安排施工工序,嚴格遵守施工時間,避免施工噪聲影響周邊居民的休息和生活。

  3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大寺鎮王村金龍花園內,三元熱力公司在沒有佔地審批手續及環評手續的情況下,私自建造鍋爐房,排放煙塵污染,噪聲非常擾民。(市民聯名反映此事)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大氣,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單位於2007年根據市規劃和國土資源局批覆項目選址意見書,建設了供熱鍋爐房,項目建設時未辦理環保手續。但按照清理違規建設項目工作要求,該單位已於2016年12月完成了現狀環評備案。在廢氣排放方面,該單位於2016年對燃煤鍋爐配套除塵設施及脫硫設施進行了升級改造,並建設了脫硝設施。同時,該單位燃煤鍋爐煙氣排放口安裝了在線監測設備,並與市環保局聯網,2016年-2017年度供暖期未發現污染物超標現象。供暖期鍋爐運行時確有噪聲產生。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企業噪聲問題,已要求該企業研究採取降噪措施,並將進一步加大日常監管力度,特別是進入採暖期後,將加大對該企業煙氣排放及噪聲的監測,如發現超標行爲,將依法予以嚴厲查處。同時,要求改單位妥善處理與周邊居民的關係,耐心做好對周邊羣衆的解釋工作,爭取羣衆理解。

  3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紫金山路與珠江道交口富力津門湖紅樹花園8、9號樓與海逸長洲瀚波園之間,私搭亂蓋,垃圾成堆。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垃圾,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紫金山路與珠江道交口富力津門湖紅樹花園8、9號樓與海逸長洲瀚波園之間確實存在私搭亂蓋行爲,羣衆所反映的垃圾成堆實際是違建租住戶的雜亂堆物。經進一步擴大巡查範圍,發現該處共有31間違法建設,其中有18間彩鋼房、7間鋼結構房屋、6間磚混房屋,均已搭建完成。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羣衆反映的垃圾堆物問題,李七莊街已清理現場堆放的雜亂堆物1車。針對羣衆反映的私搭亂蓋問題,李七莊街已依法下達了《履行行政決定催告書》,預計於2017年12月31日前拆除完畢。在履行執法程序期間,李七莊街將持續勸離商戶儘快搬離,同時對一些未出租的房屋繼續勸導自行拆除;執法程序期滿且勸導無效的,依法實施強制拆除。

  下一步,李七莊街將對於街域範圍內的環境和違章問題進一步加大巡查監管力度,對髒亂點位及時清理,對新生違章及時拆除,對歷史違章按全市五年總體方案要求依法逐步拆除。

  3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中北鎮西姜井福姜西里3號樓南側,世明燒烤,佔路經營至凌晨一點,產生油煙和噪聲污染,爲應付檢查暫時停業。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中北鎮在5月11日巡查時就已發現世明燒烤露天燒烤行爲,當即對世明燒烤下達了停業通知書。5月12日、13日、14日在巡查中並未發現其營業,但在5月15日巡查中發現世明燒烤擅自營業。

  處理和整改情況:中北鎮對該燒烤店負責人進行了約談,對燒烤店依法予以取締,並暫扣了燒烤爐和擺放的露天餐桌。下一步,中北鎮將進一步加大該區域的監管力度,加強日常巡查巡視力度,對鎮域範圍進行全面排查,發現露天燒烤依法予以取締。

  3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口鎮遠保路的道路上有垃圾堆積,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北辰區並無遠保路,推斷應爲北倉鎮永保路。永保路確實存在亂堆亂倒垃圾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截至5月23日,北倉鎮已將永保路垃圾全部清理完畢。下一步,建立長效管理措施,安排保潔人員,做到生活垃圾日產日清。

  3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江道雙源工業園天津銀龍預應力材料有限公司,低頻噪聲,在附近能聞到化工異味。大車運送貨物,有噪聲。市民懷疑雙源工業園有多家企業存在污染,希望有關部門進行檢查,企業長期偷偷抽取地下水使用,對地面沉降產生影響。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噪聲,大氣,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情況如下:

  1.羣衆反映的“天津銀龍預應力材料有限公司”爲天津銀龍預應力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已辦理環保審批驗收手續,檢查時正在生產。區環保局對該企業廠界噪聲及惡臭進行監測,監測結果顯示惡臭排放達標,但白天廠界噪聲超過國家規定的排放標準。

  2.羣衆反映的“雙源工業園”實爲雙源科技園區,園區內共有18家企業,目前已排查了11家,發現天津市嘉海木業有限公司布袋除塵器外部及車間內粉塵較多,區環保局當場責令該單位立即整改。

  3.經區水務局對雙源科技園區內企業排查,在雙源科技園區管委會發現一眼作爲備用水源的機井,在天津惟冠食品有限公司、穎漢科技有限公司、辰翔機械加工有限公司內各發現一眼淺水井,由於該園區已有市政自來水供應,禁止私自開採地下水,區水務局責令上述單位立即停止私自採水行爲,並對水井進行回填。

  處理和整改情況:1.區環保局正在對天津銀龍預應力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立案處罰,雙街鎮政府已責成該公司降低休息時段內大車的出入頻次,減少噪聲。

  2.天津市嘉海木業有限公司已於5月23日完成對車間內粉塵的清理工作,並對員工提出批評教育。

  3.5月23日,區水務局對雙源科技園區管委會、天津惟冠食品有限公司、穎漢科技有限公司、辰翔機械加工有限公司進行復查,其水井已經全部回填完畢。下一步,雙街鎮政府、區環保局、區水務局將加強對雙源科技園區的監管力度,繼續對園區內企業進行排查,一旦發現企業有違反環保法規的行爲,立即依法查處。

  3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津霸公路韓家墅鋼材市場院內有津魯保溫企業生產聚氨脂保溫管(化學產品),有嚴重化學異味。以及鋼材市場裏的遠昊保溫企業進行聚乙烯夾克皮子生產,市民認爲企業均存在污染。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津魯保溫企業”實爲天津市濤魯保溫材料有限公司、“遠昊保溫企業”實爲天津遠昊保溫工程有限公司,均已被查封,檢查時均未生產。

  處理和整改情況:天津市濤魯保溫材料有限公司、天津遠昊保溫工程有限公司已被查封,青光鎮政府、區環保局將加強監管巡查力度,防止上述企業擅自恢復生產。

  3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北倉鎮王秦莊京寶工業園三緯路一號天津市美爾雅自行車零件有限公司,生產時排放黑煙及廢水,因已被政府查封,該企業便白天休息,夜間生產(凌晨三點至早上八點左右)。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水,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天津市美爾雅自行車零件有限公司已被斷電查封,檢查時未生產。

  處理和整改情況:北倉鎮政府多次對天津市美爾雅自行車零件有限公司進行夜間檢查,該企業均未生產。下一步,北倉鎮政府、區環保局將加強監管巡查力度,增加夜間檢查頻次,防止該企業擅自恢復生產,並按照“散亂污”企業治理整改方案的要求治理到位。

  4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的佳寧道燒烤一條街每天晚上營業到深夜,產生極大噪聲,影響周邊居民休息。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佳寧道燒烤一條街深夜產生噪聲”問題屬實。噪聲產生有兩個方面:一是設備噪聲,由燒烤商戶的油煙淨化器的風機產生;二是生活噪聲,由商戶日常營業產生。佳榮裏街已於5月15日責令佳寧道燒烤商戶全部停業整頓。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佳寧道燒烤商戶正在停業整改,待整改完成後由區環保局對其噪聲進行監測。對噪聲不達標的商戶,區環保局將依法處理。同時,佳榮裏街將與派出所加強配合,實行24小時值班盯防制度,防止商戶噪聲擾民現象再次發生。

  4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街鎮“振春廢油脂處理有限公司”,通過暗井將工業廢水排放至市政管道,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振春廢油脂處理有限公司在接收餐廚垃圾,但並無加工行爲。該廠生產車間電閘封條完好,無生產跡象,廠區內沒有發現暗井且無市政污水管道。按照建設部《城市生活垃圾管理辦法》和天津市政府《天津市生活廢棄物管理規定》要求,該單位已取得由市市容園林委核發的城市生活垃圾經營性收集、運輸服務許可證,可從事餐廚垃圾經營性收集、運輸服務。此外,該單位環境影響評價文件審批、驗收等手續齊全。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加大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4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梅江公園,已建成8年多,該處原規劃爲水上公園的兩倍,但是一期建成後,二期改爲別墅區,並且長期無人管理此處,公廁不開放,糞便到處可見,市民多次找過媒體,無果。河西區天瀟園潭江道正門,從中外合資的和睦家庭醫院至農業銀行一帶的行人便道,長期被商家佔用,變成停車場,放置餐館桌椅,附近環境髒亂差,影響市民和盲人出行。潭江道與衛津路和交口的橋頭,雲水園右側垃圾堆放,滋生蚊蠅,異味嚴重。雲水園衛津河河邊種菜,還有垃圾場,垃圾丟到河裏,污染河水,破壞景觀。梅江雲水園東南角,半島藍灣對面,天瀟園金河對岸的哈姆雷特摩托車美國獨資進口摩托車營銷公司,摩托車噪聲震耳欲聾,影響周邊三個小區居民正常生活,望給予取締。天瀟園門口,總統府飯店二樓鼓風機噪聲擾民。並且天津市各個小區都有飼養大型獵犬的,天津市各級都有寵物管理部門,均不作爲,不管理。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垃圾,噪聲,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問題部分屬實。河西區天瀟園潭江道正門,從和睦家庭醫院至農業銀行一帶的行人便道,確有商鋪外便道停車現象並佔壓部分盲道。目前未發現商家佔用便道放置餐館桌椅、環境髒亂的情況。

  梅江公園主管單位爲市市容園林委,目前處於建設期,尚未向地方移交。經西青規劃分局向市規劃局進行查詢,梅江公園位於外環線內側,四至範圍爲:東至友誼南路,南至梅江會展中心,西至梅江南路,北至富力津門湖地塊,規劃可用地面積193.95萬平方米,規劃用地性質爲公園。目前,梅江公園一期現狀已基本建成,梅江公園二期(東至江灣路,南至津濱時代地塊,西至梅江西路,北至綏江道)尚未建設,且不存在違法建設。該地塊控制性詳細規劃已批覆,梅江公園周邊項目建設均按照規劃實施。同時,梅江公園內確存在公廁未開放的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河西區梅江公園長期無人管理,公廁不開放問題,目前,市市容園林委正在組織對梅江公園一期進行提升改造,園內公廁均在提升改造範圍內。待改造工作完成後,將對羣衆開放。

  2.針對農業銀行一帶的行人便道,變成停車場,放置餐館桌椅,附近環境髒亂差,影響市民和盲人出行不便的問題。現已完成整改,隨意停車行爲已由交警西青支隊進行處理。

  3.針對天瀟園門口,總統府飯店二樓鼓風機噪聲擾民問題。經區環保局進行監測,噪聲達標。

  4.針對潭江道與衛津路和交口雲水園右側垃圾堆放,滋生蚊蠅,異味嚴重問題。已對垃圾進行清理。

  5.針對雲水園衛津河河邊種菜,垃圾丟到河裏,污染河水的問題。經現場檢查,未發現河邊種菜垃圾傾倒河中。已對河道中的漂浮物進行打撈清理。

  6.針對哈姆雷特摩托車噪聲震耳欲聾,噪聲擾民問題。梅江街道辦事處聯合交警河西支隊入店調查,並予以警告。下一步,將加強巡查,一經發現有產生噪聲的活動,依法進行處理。

  7.針對天津市各個小區都有飼養大型獵犬的問題。公安河西分局犬辦及屬地派出所,將進一步加大巡邏力度,依法查處飼養大型犬行爲;同時,社區民警深入轄區,採取多種形勢發動羣衆,開展依法養犬宣傳教育活動。

  對於社區管理問題,梅江街道辦事處將協調區房管局、物業辦等行業管理部門加強對社區物業公司的管理和治理,同時也將安排社區居委會加強對小區環境衛生等多方面的巡查。

  4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西翟莊鎮順民屯村博翔工貿有限公司,生產軋帶和鋼帶內有四條酸洗生產線,將廢酸及廢水,偷排至唐官屯鎮佟家莊村內滲坑中,污染地下水。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水

  調查覈實情況:羣衆反映的博翔工貿有限公司於2006年建成,主要產品爲保溫管。2012年,該企業在廠區南側新建一酸洗車間,共有三條酸洗生產線,配套有污水處理設施。2016年2月,該企業更名爲天津市富奧特科技有限公司,根據天津市對“散亂污”企業關停取締的要求,區環保局已對該企業進行了查封。現場檢查時,該企業處於停產狀態,區環保局多次聯繫廠主,始終無法取得聯繫。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佟莊子滲坑問題,公安靜海區分局已立案偵查。目前,佟莊子滲坑正在治理中,2017年7月底前完成。區環保局、西翟莊鎮政府將繼續加大對涉酸企業的監管力度,強化日常巡查,切實防治涉酸企業污染。

  4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錦江欣苑小區的車庫後邊,偶爾有燒烤現象,產生油煙。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水,土壤,垃圾,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該信訪舉報的錦江欣苑小區車庫零散分佈於該小區內,現場檢查時,未發現錦江欣苑小區內的車庫後及周邊存在燒烤現象和痕跡。經詢問該小區居民和物業保安,均反映未發現有燒烤的情況。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綜合執法局、靜海鎮政府將進一步加強對該區域的巡查執法,並把舉報電話告知錦江欣苑小區保安,做到露天燒烤發現一處取締一處。

  4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大豐堆鎮大豐堆村個體經營者張立新,建立了帶鋼廠和豐浩德商貿有限公司,生產時需要使用鹽酸,因此產生了大量廢酸,直接將廢酸通過地下管道排放到場牆外邊的大坑裏(附近磚廠取土的大坑,導致燒出的磚改變了顏色),區裏處理污染時,則將大坑填平,有一套簡單的處理設備,但實際不起作用,因與靜海區環保局有關係,還取得了環評手續;因有環評手續,便大量回收外地的廢酸,拉回來後直接從大罐車裏排放到工廠外邊的池塘和地裏,中間無任何處理設施,藉以獲取利益,工廠經常夜間作業,每天排放廢酸2000噸左右,產生刺鼻性氣味,由於張立新的姐夫(王一華:天津消防局領導)與靜海區某領導關係密切、靜海區環保局的某個工作人員作爲其保護傘,並且大豐堆鎮上屆黨委書記程殿密對環保問題不聞不問和鎮政府不作爲,導致“該工廠廢酸”問題一直無法解決。該村道路多處破損,車輛經過產生揚塵,並有多處佔路經營的商販,垃圾污水隨意丟棄。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水,土壤,垃圾,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羣衆反映的帶鋼廠和豐浩德商貿有限公司現更名爲“天津市豐浩德金屬製品有限公司”,建有東西兩個廠區,西廠區主要加工生產酸洗帶鋼,建有2套酸霧吸收裝置、1套污水處理設施。東廠區爲蒸餾法廢酸處理廠區,均取得了現狀環境影響評價報告備案函。2014年、2015年爲指定的中和法廢酸臨時處置中心,兩年共處置廢酸10萬餘噸,均有廢酸轉移聯單,2016年初拆除中和法廢酸處理設施。2016年以後使用蒸餾法處理公司生產過程中產生的廢酸。現場檢查時,該公司正在停產治理,無生產跡象。該企業廠區外面坑塘經區水務局於2014年治理後填平,檢查中未發現該企業廢酸外排行爲,也未有證據證實從外地接收廢酸非法外排。

  羣衆反映的大豐堆村道路多處破損產生揚塵問題,是由於2016年該村實施污水管網改造工程時破拆道路所致,車輛駛過確有揚塵。針對羣衆反映的佔路經營以及垃圾污水問題,經現場檢查,確實存在。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羣衆反映的天津市豐浩德金屬製品有限公司產生刺鼻性氣味問題,區環保局將在其開工後進行監測。如不達標,依法進行嚴處。區環保局、大豐堆鎮政府將加大對涉酸企業的環境監管,嚴厲查處環境違法行爲,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機關處理。

  針對大豐堆村道路揚塵、佔路商販等問題,大豐堆鎮政府已安排3臺灑水車每日進行連續性灑水抑塵,2017年7月底前完成該村道路大修工程並投入使用。對於佔路商販依法堅決予以清理,目前已清理了佔路商販8家,其餘6家正在清理中。下一步,將加強對揚塵、生活垃圾、污水污染問題的日常監督管理,加大對佔道經營商販的治理力度。2017年7月底前,將該村的生活污水納入管網,進入新建的2座污水處理站進行集中處理。針對羣衆舉報中的反映的相關人員違紀問題,區政府已責成區監察局進行調查處理,一旦查實,將嚴肅處理。

  4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洞庭路和第三大街交口米蘭世紀小區,在小區西面有一個鐵路每天通車鳴笛,噪聲非常擾民;小區內69、70樓之間有一個廢品收購點,堆放了大量垃圾。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噪聲,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實,鐵路在米蘭世紀小區建設之前早已存在。該項目住宅與西側專用線軌道間距符合《鐵路運輸安全保護條例》。區環境保護監測部門對米蘭世紀小區附近鐵路噪聲進行了監測,監測結果顯示未超標。針對米蘭世紀小區廢品收購點堆放垃圾問題。經覈實,69、70樓之間的甬道路面平整、衛生良好,現場未發現廢品收購點,也無大量垃圾堆放。據社區民警和居委會反映,並詢問過往居民,此地未建過廢品收購點。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火車鳴笛的問題,北京鐵路局天津鐵路辦事處已將相關情況向機務部門反饋,要求責任單位嚴格落實北京鐵路局印發的《北京、天津、石家莊、唐山、保定市區限制機車(軌道車)鳴笛辦法》有關要求,減少鐵路噪聲擾民。針對信訪反映米蘭世紀小區廢品收購點垃圾堆放問題,爲避免出現信訪中類似的情況,杭州道街已責成物業加強對本小區的衛生巡查管控,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居委會對小區環境衛生加大巡查力度,確保小區良好的生活環境。

  4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遠洋城賓悅花園小區,濱悅花園東門底商有一家河南燴麪餐館每天產生大量油煙和廢水,在北門有一家燒烤店每天產生大量油煙。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檢查,河南燴麪餐館營業執照、食品安全許可證等經營證照齊全,已安裝油煙淨化處理設備,但廢水未經任何處理直接排放到下水道。近期胡家園街開展夜間燒烤治理工作,濱悅花園北門燒烤店因經營不善,目前已停業,準備將該門臉轉租。

  處理和整改情況:胡家園街檢查人員現場對河南燴麪餐館採取了關停措施,該餐館已於當日停業。檢查人員要求其安裝油污分離設備,確保排放達標並完成環評申報後,方可恢復經營。濱悅花園北門燒烤店目前已停業,胡家園街檢查人員要求其將店內桌椅、燒烤設備等物品搬出,並將門前衛生清掃乾淨。胡家園街將對燒烤店轉租後的經營行爲進行監管。

  4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南環路,夜間經常過大車,產生噪聲影響周圍小區居民休息。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信訪舉報中的南環路,現已改名爲制萬公路,是濱海新區通往市區、靜海區及河北省的一條重要交通幹線,道路路面狀況良好,無坑窪不平現象。日常交通量很大,且重型載貨車輛較多。因大港地區路網簡單,無繞行線路,南環路不具備禁行大貨車的條件。針對制萬公路夜間噪聲擾民問題,區環保監測站夜間對制萬公路沿線7個小區南側,小區圍牆外1米範圍進行噪聲監測,監測結果均超標。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公安局交管分局採取措施對制萬公路沿線噪聲擾民問題進行治理。一是加強路面巡查。在制萬公路沿線設置固定崗位2處,南環迎新路口西200米電子警察1處,巡查車1部,加強路面管控,針對大貨車的各類交通違法行爲進行重點治理。同時,重點加強夜間的路面巡查力度,加強制萬公路的路面巡查管控。二是加強專項整治。嚴格治理大貨車的各類違法行爲,強化“汽運煤”車輛治理,突出治理效果,使“汽運煤”車輛逐漸減少直至杜絕,減少制萬公路中重型車輛的交通流量。同時加強對渣土工程車、危化品車輛的違法治理,突出危化品專用車道的管理,確保安全有序的通行環境。區建交局將加大對該路段的路況巡查,確保制萬公路道路路面狀況良好,確保過往車輛能夠平穩、安全通行。

  4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站立交橋車輛流量大,無隔音設施,對周圍小區(紫竹華庭和津達明居)造成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信訪反映問題基本屬實。塘沽車站北路爲城市主幹道,車流量較大,該區域立交橋相當於小區3層樓高度。車站立交橋西側20米處有4棟居民樓,分別爲紫竹華庭3、4、5號樓和趙家地10號樓,東側30米處有京山道8號樓。兩側居民樓距離車站立交橋較近,未設立隔音設施,噪聲給居民生活帶來一定影響。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建交局組織專業單位進行了研究,計劃由趙新路口開始至車站橋中部安裝高度2米的隔音板,以降低噪聲,計劃7月5日完成。區公安局交管分局將加強勤務管控。針對該橋樑機動車流量大的特點,採取流動管控方式,做到對機動車違法行爲及時發現及時處罰,加強路面管控力度,針對火車站立交橋沿線機動車各類違法行爲進行專項治理,最終達到規範沿線行車秩序、提高機動車通行效率和淨化交通環境的目的。同時,加強科技管控。在上海道、車站北路增設電子警察,對機動車違法行爲進行攝錄處罰,從而強化治理效果。

  5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塘沽車站北路的火車站立交橋距離趙家地小區10號樓過近,晚上經常有大車通行,噪聲擾民。火車站北廣場晚上7點到9點播放高音喇叭跳廣場舞,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車站北路立交橋距離趙家地十號居民樓距離15米。2016年區建交局針對噪聲問題,組織對該樓實施了降噪整治工程,有效解決了噪聲問題。車站北路爲城區道路,貨車禁行。經向居民瞭解,夜間常有大貨車通過,造成噪聲污染。針對廣場舞噪聲擾民問題。經調查,火車站北廣場自建成後,陸續有人自發在此地跳舞,羣衆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大車噪聲擾民問題,區公安局交管分局警力及時巡控;加強對車輛的管控,加強對違章運行大貨車的處罰。計劃由趙新路口開始至車站橋中部安裝高度2米的隔音板,以降低噪聲。針對廣場舞噪聲擾民問題,執法人員對火車站北廣場廣場舞活動進行了查處取締,向參與活動的羣衆進行了法律宣講,禁止其在廣場內使用高音喇叭。同時,杭州道街已經派專人對本區域進行跟蹤監管,杜絕廣場舞噪聲擾民現象反彈。如勸導無效,區公安局將依法對其進行罰款。

  5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的港星裏小區26、28、30號樓距離濱海大道與勝利街交口的津城佳園商住樓十米左右,近期津城佳園進行施工澆築,每天24小時不間斷施工,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大港街已對該項目工地進行查封,要求立即整改。區環境局已對該項目建設、施工、監理單位夜間施工擾民問題進行立案調查。區建交局向該項目建設、施工、監理單位下達了《責令整改通知書》,大港街將繼續跟蹤該項目施工整改情況,避免噪聲擾民問題反彈。同時,要求轄區的建築工地合理安排施工時間,提高施工工藝,有效防止噪聲擾民問題出現。

  5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漢沽茶澱鎮小新村茶澱泵站南200米處有一個大型垃圾傾倒點產生嚴重異味。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實,該點位爲一處建築垃圾與少量生活垃圾堆場,佔地約600平米,垃圾約170噸左右。

  處理和整改情況:茶澱街組織人員、機械對此問題點位的垃圾進行清理,對建築垃圾與生活垃圾實施分離。生活垃圾運送到垃圾發電廠進行處理,將建築垃圾進行填埋處理。下一步,將對茶西小新村周邊垃圾問題進行集中整治,安排專人每天巡查,確保信訪反映問題不再反彈。

  5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開發區太湖路的東岸名仕花園小區7、8號樓靠近海濱高速不足五百米,沒有隔音措施,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集疏港公路於2008年12月開工建設,2011年12月底建成通車。道路建設單位天津濱海新區基礎設施建設投資有限公司在集疏港公路10個敏感點位設置了3395米聲屏障,沿線開發商自建1405米,全線共設置聲屏障4800米,但由於東岸名仕花園小區爲集疏港公路環評後新建住宅,因此集疏港公路西側東岸名仕花園小區段未安裝隔音設施。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噪聲污染問題,區建交局立即要求道路養護管理組織設計等相關單位,完成集疏港公路西側東岸名仕花園小區新建聲屏障設計方案和論證工作,10月底前工程完工。2017年4月30日,天津港已不再汽車運輸煤炭,集疏港煤炭將一律由鐵路運輸,貨運運輸車輛已大幅減少。同時,交警部門也將加大交通秩序管理力度,實施限速、禁鳴措施,進一步減少車輛噪聲。

  5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胡家園街中心橋村的四丈河南側與唐津高速的西側有一片養豬場,豬被清理,附近的溝裏有大量傾倒的糞便垃圾,有嚴重異味。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胡家園街連夜對羣衆反映的溝渠內糞便及周邊的垃圾進行了清理,已完成了清理工作。將四丈河的河水引入該溝渠,徹底解決了異味問題。

  5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新北街道的萬通上北新家園小區侵佔草坪、草地裸露現象嚴重,有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小區內草坪多處裸露,易產生揚塵,部分綠地被侵佔,羣衆反映情況屬實。因物業未及時補植恢復綠地,加上對草坪管理不善,造成部分綠植死亡,形成多處綠地缺失。物業公司對裸露地面補栽了柳樹、黃楊等綠植,但綠化進度緩慢,造成小區綠化仍有缺失。

  處理和整改情況:小區物業公司已對裸地集中的1000餘平米區域栽植樹木、補種綠植,計劃5月25日前完成。對2000多平米分散區域先行苫蓋防止揚塵,再逐步恢復綠植。爲解決侵佔綠地問題,新北街已安排居委會、物業公司對侵佔綠地情況進行全面摸底排查。同時,督促物業公司和綠化公司加快整改速度,全面恢復草坪綠化,進一步完善後續的管理、養護方案。新北街將舉一反三,督促轄區所屬物業公司加大對小區綠化的管理養護工作,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5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天津大道和迎賓大道交口有個電廠,產生噪聲和有害氣體,並且津沽一線中心商務區段,塵土飛揚。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噪聲,大氣,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涉及企業爲天津濱海電力有限公司。監測人員對該廠燃燒廢氣、污水總排口、廠界噪聲及廠界惡臭進行了監測。該廠燃燒廢氣、污水排放、廠界惡臭均未超標,但廠界噪聲超標。針對津沽一線塵土飛揚問題,經查,該路段爲天津港散貨集疏港公路,大型運輸車輛較多,個別車輛撒漏問題嚴重,津沽路道路施工與津沽一線交接處道路施工產生揚塵。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企業廠界噪聲超標,區環境局依法對該單位徵收噪聲排污費。針對揚塵污染問題,大沽街對道路兩旁正在拆違的裸露地面進行全面苫蓋。同時,作業單位已增加保潔人員、作業設備加大道路清掃保潔力度,加大道路灑水降塵頻次。預計將在年底前完成河南路與津沽一線以東路面施工,最大限度減少道路揚塵。

  5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漢沽區天華賓館,一直燃燒兩臺小鍋爐,產生黑煙。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華賓館由天津渤天化工有限責任公司於2009年對外租賃,其在建成初期即配套建設2臺燃煤鍋爐,鍋爐產權單位爲天津化工廠,其中一臺爲供暖鍋爐,現已停用,另一臺爲熱水鍋爐,主要用於該賓館的熱水供應,其院內爐渣煤炭已苫蓋。對該單位擅自建設燃煤鍋爐的行爲,區環境局曾進行過立案處罰。該單位燃煤鍋爐現已查封。

  處理和整改情況:爲解決冒黑煙問題,寨上街工作人員已對上述兩臺鍋爐進行了查封。爲徹底解決此問題,寨上街計劃將其供熱供水鍋爐拆除。同時寨上街計劃將院內爐灰、煤炭進行清除。後續區環境局將對該單位加強監管,堅決杜絕其擅自使用燃煤鍋爐的行爲,一經發現,嚴肅查處。

  5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福建北路寶海假日酒店側面金紅KTV(紅州洗浴),產生噪聲污染,並且在院內私搭亂蓋,建築垃圾堆積。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垃圾,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發現金紅KTV早已停業,並不存在噪聲擾民的現象。在其院內發現存在違法建築10間約400㎡,並堆放有建築垃圾。

  處理和整改情況:杭州道街已對金紅KTV進行查封,確保其不會產生噪聲擾民問題。同時,對周邊噪聲源進行排查,聯繫區環境局對周邊環境進行噪聲檢測,查找噪聲產生來源,並及時予以解決。杭州道街已對此處堆放的建築垃圾進行了清理清運。針對此處搭建的違法建築,已向負責人下發了限期拆除通告,責令其自行拆除此處建築。並且責成杭州道街組織專人對其進行長期的跟蹤監測,發現問題立即處理。

  5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開發區泰豐家園一期底商高原牛肉拉麪王,宣傳喇叭噪聲擾民,直排油煙污染,垃圾堆放。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單位現場正在進行樂曲播放。經現場檢測,場外噪聲達到78分貝,超過國家標準。針對信訪人反映的油煙污染問題,經查,該拉麪館已安裝油煙淨化器,但不能提供達標的油煙監測報告。針對信訪人反映的垃圾堆放問題,現場檢查時,未發現垃圾堆放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高音喇叭擾民問題,開發區檢查組工作人員責令立即停止噪聲擾民行爲,現場拆除音響、清除音頻播放設備。公安機關現已依法對涉事人員作出行政處罰。下一步,開發區聯合檢查小組也將不定期地對該場所的整改情況進行監督檢查。針對油煙污染問題,開發區執法人員對其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書》,對產生污染的設施進行了查封,同時要求其對油煙淨化器進行清理維護或更換。針對垃圾問題,已督促高原牛肉拉麪王等商家,保持好周邊環境。

  6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新橋裏5號樓附近,機修廠北側有個垃圾轉運站,產生異味,並且垃圾運車產生噪聲。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垃圾,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新橋裏垃圾轉運站負責新橋裏、安陽裏、晟卉花園等小區和周邊市場、企事業單位生活垃圾的收集轉運。按照規定操作員要隨時清掃轉運站內灑落的垃圾,隔天清理和沖洗地坑。由於垃圾量大,全天各時段均要收集和轉運,操作工沒有按照規定進行清掃保潔,垃圾車往來頻繁,導致產生異味和噪聲。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境局下屬廢棄物管理中心立即對地坑進行了徹底清理,並對地坑、轉運箱和室內外地面進行了沖洗、消毒,針對夏季天熱,要求轉運站操作工由隔日清洗地坑改爲每日清洗一次,做到垃圾及時清理,在原來每天定時消毒的基礎上增加消毒次數,消除異味。嚴格按照垃圾轉運站管理規定和考覈辦法,加強對轉運站操作工的教育和管理,加大對轉運站衛生的監督和管理。對中心轉運車輛駕駛員提出嚴格要求,禁止鳴笛並控制汽車發動機轉數,在吊裝垃圾箱時按照規程操作,減少作業時的噪聲。大沽街和區環境局將共同跟蹤該垃圾轉運站的整改情況,對各小區轉運車輛加強管理,要求早、晚運送垃圾到轉運站時不得影響居民生活。

  6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河南路貽成泰和新都小區西門對面人民公社飯店門前的左側,有一個私搭亂蓋的棚子,不清楚裏面有什麼機器,產生噪聲污染,並且堆放了雜物在此處。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噪聲,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查勘,人民公社飯店門前存在一處藍色圍擋,非私搭亂蓋的棚子,圍擋內機器爲該飯店的油煙淨化設備,現場未聽見有噪聲產生,圍擋外堆放着門板及桌面。執法人員對該飯店內部進行了檢查並對飯店負責人進行了教育詢問,發現該飯店不具備環評手續。對於排煙設施產生噪聲問題,該飯店負責人解釋,飯店已按環保部門要求統一安裝靜電光解複合式飲食業油煙淨化設備,只在製作午飯和晚飯時使用,其餘時間段爲關停狀態。對於設置的圍擋,是爲防止淨化後的氣體吹向路人,造成不舒適感。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於圍擋外堆放的雜物,飯店員工已現場清理完畢,飯店負責人也承諾今後不再堆放雜物。由於該飯店不具備環評手續,執法人員當場責令飯店停業,並對該飯店予以查封,同時要求該飯店負責人立即補辦環評手續。該飯店已安裝油煙淨化設備且定期進行清洗。該飯店已在網上進行環評備案,飯店負責人提供了飯店營業執照等相關材料。對於油煙淨化設備噪聲及排放的氣體是否穩定達標,待飯店解封營業後,將立即協調有關資質的部門進行監測,並上報監測結果。大沽街已增派執法、輔助執法力量持續加強對該區域及周邊重點巡控,嚴控噪聲擾民、私搭亂建、亂堆亂放現象。

  6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勝利街學府路(大學城旭日路二小北側)福安裏大門外主幹道上,每天5:00至8:30期間,佔路經營,油煙燒烤問題。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福安里社區大門外主幹道上有3家左右流動早點攤販,基本在早5點至早9點經營,存在佔路經營和油煙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大港街已對該處流動早點攤販全部進行依法取締,並進行現場教育,告知相關政策規定。

  6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泰和新都小區,位於天津大道河南路立交橋上下坡處,晝夜有大貨車在此處經過,產生噪聲污染,持續6年,曾向濱海新區政府信訪辦反映未解決,利用網絡向公安交管局反映,也未從根本上解決。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區公安局交管分局在日常巡查工作中已發現信訪反映問題,除在日常工作中加大治理力度,組織塘沽支隊與特警支隊聯合進行治理,並於2017年5月20日再次制定天津大道專項行動工作方案。

  此前,大沽街綜合執法大隊按照職責權限對天津大道及周邊區域持續開展運輸車輛揚塵、撒漏治理,未發現天津大道河南路立交橋上下坡處及周邊區域存在車輛揚塵、撒漏污染現象。接件後,經現場查勘,未發現大貨車在天津大道河南路立交橋上下坡處及周邊區域經過,未發現揚塵撒漏以及噪聲污染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公安局交管分局塘沽支隊對駛入天津大道的貨車依法進行嚴格處罰。通過加大檢查力度、擺放隔離墩等相關防護措施,只許客車通行。萬年橋大隊負責在日常工作中加大對貨車闖禁行等違法行爲的處罰力度。大沽街道辦事處已加大執法力量持續加強對該區域及周邊重點巡控,避免運輸車輛揚塵、撒漏污染。

  6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春暉裏1號樓附近,大港第二小學周圍道路路面無硬化揚塵污染問題。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大港第二小學周圍道路,主要包括東側凱旋街、西側育秀街、南側霞光路、北側旭日路4條道路,道路現狀均爲硬化路面,無揚塵污染問題。在大港第二小學周邊人行便道上,因市公安局天眼工程施工,造成部分便道出現新增裸露情況。

  處理和整改情況:大港街已對大港第二小學周邊便道上的新增裸露進行了及時苫蓋。後續將裸露地面進行回鋪硬化,解決揚塵污染問題。

  6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津濱大道與外環線交口海明園6號樓後面東風商用車4S店,修車以後的污水排放到小區6號樓窗戶下的臭水溝裏面,異味嚴重。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東風商用車4S店位於東麗區津濱大道與外環線交口海明園6號樓後面,目前已更名爲天津市興發工貿有限公司,主要從事儲存天花板和石膏板,不再從事汽車修理及維修,不存在排放污水現象。經現場檢查發現,緊鄰東風4S店存在一家名爲天津市星華汽車維修服務有限公司的企業,該企業主要從事汽車修理。汽修廠院外有一條約爲20平方米的污水溝渠,溝內水體呈黑色且散發異味,存在排放污水行爲。區環保局委託監測機構對該企業下水管道進行取樣、檢測,監測結果顯示石油類、氨氮、化學需氧量均超標。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天津市星華汽車維修服務有限公司立即停止排放污水,並對排放口門進行封堵。區環保局依法對天津市星華汽車維修服務有限公司進行立案查處。下一步,萬新街將對院外的污水溝渠進行治理,消除污染,並加強日常監管,防止問題出現反彈。

  6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九園開發區二號路,小刀電動車廠,烤漆異味嚴重,生產時間20:00-轉天6:00左右,持續大概1月左右。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實,公司環評報告、環評驗收材料齊全,污水、污氣設備運轉正常,臭氣濃度監測結果均正常。

  處理和整改情況:九園開發區管委會已約談小刀公司負責人,要求加強日常管理和維護。

  6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天寶開發區寶東路廣廈鋼構工廠,每天切割金屬噪聲擾民,並且排放大量工業廢氣。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噪聲,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於2017年3月20日對該公司現場檢查,發現該公司需配套安裝的污染防治設施未與主體工程同時投入使用。依據《建設項目環境保護管理條例》責令其停止生產,並處罰款。目前,該企業已停產整改,待驗收完成後方可生產。

  6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郝各莊鎮十四戶村西,靠近津薊高速東側,有一個畜禽養殖場(不知具體名稱),無環評手續,無經營許可證,散發異味。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畜禽養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養殖場沒有辦理環評手續和動物經營許可證。該養殖場主要從事鴨雛、鵝雛收購,飼養、批發兼零售業務,經營週期爲每年3月中旬到6月底。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該養殖場對現存鴨雛、鵝雛進行處理;對養殖場和晾曬場的糞便進行清運;每天噴灑消毒和滅蠅藥品;在未取得所有手續前不準再經營。目前,所飼養的家禽已經售賣。同時,對該養殖場周邊的養殖戶也採取了糞便清運、消毒滅蠅等措施,以減少異味。下一步,將嚴格按照《寶坻區指定區域內畜禽養殖戶治理工作方案》,對該養殖場和其他養殖戶進一步治理。

  6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高家莊信用社對面有家沙石料廠,產生垃圾和揚塵污染,持續有一年多了,市民表示之前向當地環保部門反映過,但是問題一直未得到解決。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揚塵,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沙石料廠位於朝霞街道北苑莊村東,2016年5月已被取締。目前由朝霞街道張辛莊一村民存放河沙及水泥等居民裝修建材,約70-80方,河沙、水泥等物品均有苫蓋,但地面裸露嚴重。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村民存放河沙、水泥等建材的場地予以取締,對裸露地面進行苫蓋、灑水。同時,街道辦責成專人每天對該處進行檢查,要求村民儘快將存料清運完畢。

  7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牛道口鎮李三店村村南-昌隆水泥制管廠和昌隆攪拌站,夜間露天進行作業,產生粉塵和黑煙,這兩個工廠的合夥人是牛道口鎮鎮黨委王春波,導致多次反映該問題卻無法解決。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所反映企業爲天津市寶坻區昌隆水泥制管廠,該企業於2017年5月3日被牛道口鎮政府確定爲“散亂污”企業,並強制斷電。5月13日,鎮政府下達了停產通知,要求其於5月30日前自行搬遷。5月20日現場檢查時,該企業處於停產整改狀態,鍋爐未使用,生產動力電處於斷電狀態;沙子、石子等物料已用防塵網進行苫蓋,廠區地面也採取了灑水降塵。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要求經營者加快整改進度,迅速清理現場、拆除設備。下一步,鎮政府將抽調工作人員加大巡查力度,嚴格按照《寶坻區“散亂污”企業專項整治工作方案》進行治理。

  7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津塘路豐盈公寓高層5號樓內101和102室內,由天津城東供電公司,安裝了四臺大型1000KVA乾式變壓器供電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經現場監測,該點位噪聲超標。區環保局對城東供電局下達《責令改正通知單》,要求其10日內(2017年5月31日前)完成整改,消除噪聲。

  7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晨陽道陽光星期八小區門口常年停放無人認領的銀色夏利,沒有牌照。河東區晨陽道陽光星期八小區門口常年停放的夏利以及在夏利車東100米處的集裝箱處,這兩個地方夏天的時候均有垃圾堆放,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基本屬實,周圍並未發現垃圾堆放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向陽樓街道聯合交警河東支隊現場進行處理,清理了夏利車和集裝箱。今後,向陽樓街道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7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潤泉公寓對面“天津小串”燒烤攤,經營露天燒烤,油煙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商戶營業執照經營範圍不含燒烤,已責令停止燒烤操作並規範經營,保持環境衛生。今後責成專人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發生。

  7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中山門二號路11號海委公寓6號樓一門底商“津福來早點鋪”(無照經營)排放油煙、豆漿機和換氣扇噪聲擾民,市民曾向綜合執法局、110、街道辦、區環保局、市場監管局和區政府等多個部門反映,電視臺之前也曾披露過此類問題,但一直未解決。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發現該早點鋪已停業。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早點鋪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書》,責令其停止經營活動,該商戶已停業。今後中山門街道將責成專人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發生。

  7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程林莊道與泰山路交口的程林裏,小區34號樓5門一樓牆根處的垃圾桶,此垃圾桶是老式垃圾桶,與牆壁壘在一起形成垃圾牆,產生異味。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程林裏小區34號樓5門一樓牆根處的垃圾桶及周邊垃圾進行了清理,並進行了消毒除味,責成專人負責管理。今後將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7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衛國道益壽東里11號樓與13號樓之間有一家居民私自圈佔近50平米公共用地,用來飼養雞鴨;益壽東里11號樓與13號樓之間有一輛殭屍車,殭屍車周圍堆積了大量垃圾雜物;益壽東里整個小區內都存在一樓住戶私搭亂蓋違章建築的現象。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對益壽裏11號樓與13號樓之間私自圈佔飼養雞鴨居民下達了整改通知書,該居民已自行清理完畢;2.已將該點位殭屍車和堆積垃圾清理完畢;3.該小區所有一樓違章建築已列入拆改計劃,將於2017年底拆除完畢。今後,責成專人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7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長征路長征樓18號樓與前排的樓,兩個樓中間有污水常年無法排除,導致水質惡臭,並在附近有垃圾堆放。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點位有一污水井口破損,並未造成污水外溢。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長征樓18號樓附近堆放的垃圾清理完畢,同時區對該點位破損的污水井口修繕完畢。今後,責成專人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7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井岡山路紅巖化工廠,生產化工產品有污染排放。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對井岡山路紅巖化工廠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單》,現已停產整改,未經驗收合格不得恢復生產。今後,責成專人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7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卓越大廈2號樓2夾層,樓下地下暖氣泵、上下水設施以及一樓商戶的空調室外機產生噪聲,同時地下污水間以及污水管道產生異味。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水,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情況部分屬實。但未發現地下污水間污水異味。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卓越大廈2號樓2夾層樓下地下暖氣泵、上下水設施產生噪聲,因現在處於停止供暖期,暖氣泵房設備均處於停用狀態,目前不具備檢測條件,將於11月15日前進行監測,如噪聲超標,及時處理。

  2、針對一樓商戶空調外機產生噪聲問題,因一樓住戶、商戶均有空調室外機,噪聲源不詳,均屬家用空調,無法完成監測。

  8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魯山道街太陽城橙翠園東側賀蘭路沿線綠化帶垃圾成堆,該小區金旭園前道路便道上樹坑無苫蓋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情況部分屬實,未發現垃圾成堆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金旭園小區前道路便道樹坑進行了苫蓋,並將加強巡查監管,防止揚塵問題反覆。

  8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天津站後廣場匯和家園對面的通莎客運站,用自來水沖刷車輛,產生的污泥堆放在圍牆邊,並且車上的垃圾每天露天堆放。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通莎客運站已對該點位垃圾污泥進行清理,現已清理完畢。今後將加強巡查監管,制定長效管理制度,防止問題反覆。

  8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第六大道小區,小區中央廣場附近菜市場兩側各有一個4平米的臨時垃圾站,環境髒亂差,異味嚴重。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小區物業已將兩個垃圾站清理完畢,並進行清掃消毒。今後,派人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8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大直沽街的海峯公寓小區居民裝修工程垃圾長期佔道堆放,不及時清理。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已對海峯公寓小區內佔道裝修渣土進行了清理,現已全部清理完畢;2.今後將加強監控管理,防止問題反覆。

  8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哈爾濱道185號2樓的立通飯館、1樓的安徽小吃飯館、哈爾濱道183號和181號的飯館,將油煙直排進入小區的天井裏,油污水直接排入居民使用的下水管道,併產生噪聲污染;哈爾濱道與河南路交口有個垃圾點,緊鄰勸業場小學和居民區,附近飯館的商戶將經營垃圾及髒水隨意在此處潑倒,產生異味。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哈爾濱道181-185號共有七家餐飲經營戶。其中兩戶的經營範圍爲養生粥類與包子,屬於蒸煮類,不存在油煙污染問題。其他五家均存在油煙污染問題,且185號二樓立通飯館系無照經營,無任何油煙淨化設施。其餘安徽麪館與安徽小吃等四戶由於沒有油煙淨化系統均不同程度存在油煙污染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5月20日,對無照經營的立通飯館分別由勸業場街和市場監管所下達《責令停業整改通知書》,對其餘四家餐飲商戶油煙擾民的問題,由勸業場街下達了《責令限期整改通知書》。區環保局對四家餐廳未驗先投的違法行爲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現無照經營的立通飯館已依法取締,安徽麪館、安徽小吃、燒餅鋪、重慶小面等四家已停業整改。下一步,將加大巡查監管力度,確保整改措施落實到位。

  8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煙臺道33號,劉小超骨頭館,靠近建設路72號、湖北路33號一門居民樓,該飯館產生油煙和噪聲污染,持續有一年時間。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劉小超骨頭館於5月18日停業整頓。5月20日起對油煙過濾及降噪系統進行施工,將於15日內完成,整改完成且達到環保要求後方可營業。

  8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新興街宜昌道京海公寓二號樓底商,香燉八方酒樓和一哥廚房,兩個飯館產生油煙、垃圾和噪聲,持續有五年了。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油煙,垃圾,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香燉八方酒樓和一哥廚房確實存在油煙和噪聲,餐廳門口有雜物堆放問題,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垃圾雜物進行了全面清理,香燉八方酒樓和一哥廚房已停業整改。整改完畢經相關部門驗收合格方可經營。

  8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新興路萬科都市花園底商,大眼鍋貼和天來益火鍋店,每天產生大量油煙。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其下達《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現已停業整改,整改完成經相關部門驗收合格後方可營業。

  8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金鐘河大街和增產道交口與金鐘河大街和革新道交口之間的中間位置春廈裏小區1號樓底商,怡祥、麻辣燙和薛家樓飯店排煙罩對向小區內,有油煙污染和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河北區春廈裏小區1號樓底商有三家餐飲單位,分別爲怡祥飯店、薛家樓滿堂彩、新發彤德萊火鍋三家飯館。三家飯店證照齊全,但油煙噪聲擾民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對怡祥和薛家樓飯館進行了油煙檢測,油煙排放值達標(新發彤德萊火鍋採用電磁爐加熱,不產生油煙);區環保局對以上三家飯店進行了噪聲監測,監測結果爲薛家樓滿堂彩、新發彤德萊火鍋噪聲排放值超標,怡祥飯店達標。區環保局決定對薛家樓滿堂彩、新發彤德萊火鍋環境違法行爲立案查處,對兩家商戶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和《行政處罰事先告知書》,要求於2017年6月5日之前完成整改,經監測合格後方可運行。

  8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金鐘路和東六經路交口乾華園金昆裏12到14門前面垃圾成堆,15門前有之前失火的垃圾一直存放此處。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垃圾由附近居民及周邊市場產生,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徹底清理了該處垃圾。着火點位已進行苫蓋,待消防部門下達《火災調查報告認定書》後進行清理。今後,將建立長效機制,防止問題反覆。

  9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幸福道宇翠裏9號樓底商,“漁舟暢碗”排放油煙且有機器噪聲,多次向街道和綜合執法大隊反映,一直未解決。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該店查封,待經營手續辦理完畢及油煙、噪聲監測達標後,方可經營。

  9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榆關道工商銀行和河北公證處後門有一堆垃圾一直無人清理,魚香小磨將餐具垃圾都堆放到河北公證處後門。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現場堆存的垃圾進行了徹底清理,對周邊路面進行了沖洗沖刷。今後加大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同時,加強對周邊餐館的監管,引導餐館將餐廚垃圾傾倒在指定垃圾桶內。

  9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愛賢道桂賢裏20門1樓鑫園餐廳,營業過程中產生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餐廳已於5月19日被查封。待經營手續辦理齊全,油煙監測達標後方可營業。

  9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鐵東路任賢裏5號樓12門門口有生活垃圾堆放,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點位垃圾進行了清理。今後,將加強巡視,垃圾做到日清日結,落實長效化管理,隨時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問題。

  9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金鐘河大街芳景明居小區1號樓底商“大金牛火鍋店”,該火鍋店排放大量油煙,飄進樓上居民家裏。該火鍋店在2樓的下水管漏水,產生異味。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油煙,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王串場街綜合執法大隊已對該店進行了查封,待整改完成油煙監測達標後,方可重新經營。該火鍋店已將漏水的下水管自行維修完畢。

  9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育紅路工程裏30門樓前小道兩旁堆放大量垃圾磚石,造成環境污染。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河北區育紅路工程裏30門樓前的垃圾磚石清運完畢。今後,建立長效管理機制,防止問題再次發生。

  9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地鐵3號線中山路地鐵站C出口外有一處圍擋內垃圾成堆,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羣衆舉報點位爲軌道交通集團地塊,現由首創大都會項目施工單位使用,作爲工人生活區,角落裏確實存在垃圾,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成首創大都會項目施工單位對垃圾進行清理,現已清理完畢。今後將加強巡查,落實長效管理。

  9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建昌道街淮安道和泰州路交口,富水一方小橋前,東華林殯葬,經常焚燒祭祀物品、燃放鞭炮,產生垃圾和噪聲。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大氣,垃圾,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因該商戶證照不全,已對其下達停業通告,現已停業整改。

  9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建昌道街小紅星路紅波西里67-68門之間有人佔路炒菜,產生油煙,並且在紅波西里樓房後側有塊空地,搭蓋了2000多平米的違章建築,有人在此燒水做飯,產生黑煙,污染空氣。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油煙,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商戶炒菜設備進行清理,現已清運完畢,並告知相對人禁止佔路經營;同時對紅波西里樓房後側存在的燒水現象進行整治。該地違章建築,已納入全市拆違計劃,目前正在實施,將於2018年12月31日前拆除完畢。

  9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金鐘路的金蘭園小區臨街製作護欄電焊切割噪聲擾民。小區大門前路口有兩家徐記槓房、安記槓房,從晚上九點爲喪主在金鐘路與金霞路連接的丁字路口放火燒紙,污染空氣;白天送葬放高音喇叭,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噪聲,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金蘭園臨街店鋪有佔路經營產生噪聲行爲;小區大門存在兩家喪葬服務店鋪。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佔路經營行爲進行取締,並進一步加強對金蘭園臨街店鋪的監管,避免問題反覆。對於喪事行爲,望海樓街將加強宣傳與監管,進一步杜絕馬路燒紙、播放喇叭行爲。今後,將加強巡查,落實長效化管理,做到隨時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問題。

  10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革新道100號玉鑫大餡水餃(違章建築),產生噪聲和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噪聲,油煙,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餃子館無證無照經營,且已確認爲違章建築,王串場街綜合執法大隊已責令其停止經營,將於2017年12月底統一進行拆除。

  10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江都路如皋裏1門靠近江都路一側,吉祥燒麥店,排風扇噪聲擾民、油煙污染,垃圾成堆。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垃圾,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餐館證照不全,且無環保排煙設施。餐館產生的垃圾有臨時堆放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江都路街道辦事處已對其進行了查封。下一步,街道將聯合市場監管部門對其進行整治,待經營手續辦理齊全且油煙噪聲監測達標後,方可營業。垃圾問題已由小區物業清理完成。

  10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萬東路雅麗園底商“陽明裏火鍋燒烤”飯店,沒有安裝油煙淨化設施,排放油煙污染;萬東路陽明裏底商有多家汽車噴漆店在馬路邊進行噴漆作業,產生異味,這些汽車噴漆店還私接高壓電線,有安全隱患。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萬東路雅麗園底商“陽明裏火鍋燒烤”飯店已安裝油煙淨化設備,萬東路陽明裏底商汽車維修店未發現噴漆設備及私接高壓電線情況。

  處理和整改情況:1、“陽明裏火鍋燒烤”飯店已安裝油煙淨化設備,經監測合格,證書在有效期內,向陽樓街道將進一步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發生。

  2、現場未發現噴漆設備及私接高壓電線情況,但其中小勇汽配汽修存在註冊地點與經營地點不一致問題,已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單》,責令其立即停業整頓。

  10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江都路歡顏裏小區28-30號門的地上有三家燒烤飯館,向小區排放油煙,產生油煙污染以及飯館的污水井外溢。小區旱廁有嚴重異味。第十幼兒園對面有兩三家汽車擺件噴漆的店鋪,露天作業,有嚴重異味。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歡顏裏小區28-30號門三家燒烤飯館和十幼對面汽車擺件噴漆店鋪已停業整改。

  2.已對小區旱廁進行了改造和徹底清掃,並責成專人每日對旱廁進行清理,防止問題反覆。

  10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六緯路海峯公寓小區內1號樓、2號樓4門、5門、三號樓3門、4號樓1門101、高層9號樓等業主,均有私搭亂蓋,施工期間造成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私搭亂蓋問題屬實,因施工已經結束,未發現揚塵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海峯公寓小區內1號樓至5號樓私自圈佔正在拆除,目前已拆除完畢。對小區內違章建築納入三年拆違計劃,將於2018年6月前拆除完畢,並責成專人對該小區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0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王串場一號路與井岡山路交口圓夢練歌房,從中午至夜間經營,產生噪聲。交口附近有327路公交車的車站,距離小區僅有10米,每日凌晨5點多開始熱車發車至晚上,發動機聲音產生噪聲,伴有尾氣(汽油味)。交口處有一家鑫鑫燒烤,夜間露天經營,產生噪聲。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噪聲,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王串場一號路與井岡山路交口圓夢練歌房噪聲問題屬實。該交口處327路公交站噪聲經檢測,噪聲符合標準,交口處未發現鑫鑫燒烤,對現場周邊巡查,未發現存在其他露天燒烤。

  處理和整改情況:公安河東分局已對圓夢練歌房經營者進行訓誡教育,責成經營者在經營中關閉雙層隔音門,調低伴奏音量,縮短經營時間。經檢測,圓夢練歌房噪聲檢測合格。今後,春華街道責成專人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0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泰興南路與晨陽道交口陽光星期八底商尚膳鴨王飯店,烤鴨時產生濃煙,並且在頂層安裝巨型排風扇,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噪聲,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商戶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單》,目前該商戶已停業,整改完成經驗收合格後,方可恢復營業。

  10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八里臺鎮大韓莊村北,大韓莊垃圾廠旁邊大概1000米左右,有一個廢水坑,裏面都是酸水,化工水,污染嚴重。市民說已經找過津南環保,但是不予管理。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經監測水坑pH值、鐵和重金屬等特徵污染物指數達到地表水環境質量標準。下一步,將加大對該坑塘巡查力度和頻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0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雙港鎮仁和園菜市場,有小商販在小區底商門口擺攤,產生垃圾,持續有半個月了。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臨時經營商戶已清理完畢,並對垃圾進行了清運,同時設置了垃圾桶。下一步將加強該區域的掃保工作,防止問題反覆。

  10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雙新街道香堤苑小區裏堆放了大量的建築垃圾和生活垃圾,小區裏公共綠地被破壞,土壤裸露產生揚塵,並且靠近小區外側的道路,(香堤苑與香堤廣場中間的道路)因之前建築施工,道路被大車碾壓破損,塵土飛揚。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垃圾,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生活垃圾和建築垃圾已清理完畢,將於6月30日前完成綠地恢復工作。對於小區外側道路問題,將督促首創置業儘快完成道路修復工作。

  1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辛莊鎮白塘口村村委會以東天津冠瑞恆土壤修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企業租用村裏集體土地儲存塊狀黑色物質,伴有臭味和揚塵,經常在夜間運輸產生噪聲,持續2年。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大氣,噪聲,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鑫港六號路堆場由個人租用村集體土地經營,堆放物爲津南污泥處理廠處理後的幹化污泥,未發現夜間運輸情況,堆放幹化污泥已進行苫蓋,現場監測廠界惡臭未超標,對堆放土壤採樣監測符合相關標準要求。該堆場未辦理環評審批及驗收手續。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該堆場對廠區內所有料堆採取密閉苫蓋,對料堆、道路進行除臭處理,每日對廠內道路灑水。對鬆散性料堆在運轉過程中要做到100%覆蓋,搬運時防止粉塵污染。針對堆場未辦理環評審批及驗收手續,區環保局已對其進行立案查處,並要求7月底前將現存物料清理完畢。

  1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紅磡領世郡小區內普雅花園一期,草坪被人破壞,黃土裸露,垃圾較多。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問題點位堆放垃圾已清理完畢,已對裸露地面進行苫蓋,6月30日前由物業部門完成綠化。今後,對新增裝修垃圾及時做好苫蓋工作,並每日定時清理,加強巡查和監管力度,防止問題反覆。

  1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小站鎮小站工業園區6號路北側,三榮電子廠,宏成創業木業,這兩個廠子噴塗作業排放刺鼻性異味,持續有3年。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宏成創藝木業有限公司已於4月21日查封,處於停產狀態。三榮(天津)電子有限公司有廢氣處理設施,生產電源已於5月12日查封,處於停產狀態。該公司噴塗項目未進行環保驗收。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於三榮(天津)電子有限公司噴塗項目未進行環保驗收,區環保局對其立案查處。下一步,加大對兩企業的巡查力度,督促企業儘快完成小散亂污治理工作。

  1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的淥水道與海天路交口有一個早點攤位,每天擺攤炸果子導致滿地油污。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經營者對存在油污的地點已進行洗刷清理並承諾不再造成污染。

  1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小站鎮幸福公寓一期南面圍牆內,開了一大門,有揚塵污染,大門口附近垃圾成堆。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揚塵,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處爲一家建築企業用房,未發現大門口附近成堆垃圾,南側圍牆外有企業存放的渣土和鋼樑,已進行了苫蓋,後側存放施工用的鋼腳手架等物品。

  處理和整改情況:企業已將渣土和鋼樑等物品清理完畢。下一步,將加強對該區域的監管,發現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查處。

  1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體育中心街金福南里小區,小區5號樓4門2樓至4樓之間,堆滿了雜物和垃圾,無人清理,持續了10年時間;該小區環境髒亂差,並且小區內有多處私搭亂建。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垃圾,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將於5月28日前完成對小區內堆物的清理;關於小區內私搭亂蓋的問題,體育中心街辦事處將嚴格按照相關法律法規啓動拆違程序在8個月之內將該小區違章建設依法拆除。

  1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梅江玉水園小區一樓住戶私搭亂蓋,堆放了很多廢品垃圾,持續有一年多了。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垃圾,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垃圾問題,梅江街道辦事處組織人員對小區內的工程垃圾、生活垃圾進行了清理,現已清理完畢。

  2、針對私搭亂蓋問題,玉水園小區已經納入到天津中心城區老舊小區及遠年住房改造計劃,梅江街道辦事處將協調有關部門,加強對玉水園社區的拆違工作。

  1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友誼北路-天津北方人才市場,其大型中央空調室外機組安置於其樓頂,距離居民區10米左右,無任何防護措施,每天清晨至晚9點左右產生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空調噪聲擾民問題,經現場監測,噪聲超標,區環保局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現已整改完成,經複測,數據達標。

  1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解放南路351號新海大廈門口,有一處彩鋼板搭建的房屋,該處是一處小賣部,環境髒亂差,每天有垃圾堆放。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垃圾問題,組織對工程土進行清運,已經整改完畢。

  2、針對彩鋼板搭建的房屋問題,現已拆除完畢。

  1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南昌路廣發樓一樓底商-吉祥餛飩,油煙直排;南昌路廣田裏10號樓底商-張亮麻辣燙,每天使用揚聲器播放廣告,產生噪聲污染,持續一年。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吉祥餛飩油煙問題,已安裝油煙淨化設備,經區環保局油煙監測達標。

  2、針對張亮麻辣燙噪聲污染問題,要求該餐館停止播放揚聲器行爲,現已整改完畢。

  1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氣象臺路鳳凰城1號樓底商,山西面館,營業時油煙直排,鼓風機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山西面館油煙問題,經監測,排放達標。

  2、針對噪聲污染問題,經監測,噪聲超標。已對該店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其立即停止違法行爲,停業整頓。待整改完成並經噪聲監測達標後,方可營業。

  1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鬱江道與解放南路交口西南側爲宏展大廈,宏展大廈的南側爲美玲餐廳。該餐廳營業期間油煙直排,鼓風機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油煙排放問題,該餐廳已安裝油煙淨化設施,經監測,油煙排放達標。

  2、針對噪聲擾民問題,經監測,噪聲超標。對該餐廳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要求三日內整改完畢。待整改完畢並經噪聲監測達標後,方可繼續營業。

  12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馬場道207號-天津天海集團有限公司辦公樓的樓頂,有三臺製冷設備,每天早上八點至晚上六點啓動(夏天),出風口正對馬場道忠信裏小區,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天津市天海集團有限公司辦公樓冷卻塔位於七樓樓頂,目前該單位中央空調設備正在檢修中,短期內無法正常開啓,目前無法對該設備的噪聲排放進行監測。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空調機噪聲問題,該公司出具了情況說明,待6月25日開始使用後,將對其噪聲進行監測,如噪聲超標,將依法予以處理。

  12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蘇州道與南昌路交口有一處垃圾轉運樓,距離居民區不超過5米,樓頂專設兩個排氣孔,產生臭味。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樓頂專設兩個排氣孔問題,要求其關閉轉運站兩個排風口,現已整改完畢。

  2、針對產生臭味的問題,對轉運站內外進行沖洗,進行消毒作業,已整改完畢。

  3、今後將加強監管,如有超標排放,將依法予以處罰。

  12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體院北賓水道賓水西里,小區裏有很多違章建築經營燒烤等餐飲,產生油煙污染,已經持續兩年。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油煙,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體院北賓水西里六家商戶經營燒烤,其中體北老四(朱德江小吃店)、體北孟村(常老四小吃部)、老姑砂鍋、炙炎烤肉(王學禮小吃店)、八號銅鍋五家商戶共有違章建築十間、共計304.65平米。老味砂鍋(金德來小吃店)無違章建築。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違章建築問題,天塔街綜合執法隊分別對五家商戶下達了《限期拆除決定書》,現已履行程序,逾期未拆將依法強制拆除。

  2、針對油煙問題,體北孟村、體北老四,已安裝油煙淨化設備,經監測,排放達標。老姑砂鍋、八號銅鍋、炙焱烤肉因未安裝油煙淨化設備,已經停業整頓,辦理相關手續,經油煙監測達標後方可營業。

  3、老味砂鍋因無證照,已停業。

  12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賓水西里小區1號樓八號大銅鍋私搭亂蓋,油煙直排;小區東門有一孟村老四燒烤私搭亂蓋,油煙直排,污染非常嚴重。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油煙,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違章建築問題,天塔街綜合執法隊分別對以上兩家商戶下達了《限期拆除決定書》,現已履行程序,逾期未拆將依法強制拆除。

  2、針對油煙問題,孟村老四有環保備案手續,已安裝油煙淨化設備,經監測,排放達標。八號銅鍋因沒有油煙淨化設備,已經停業整頓,整改完成,經監測排放達標後方可營業。

  12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廣東路西樓北里社區內,有家炸油條的攤位,產生油煙污染;九號樓樓後小院內有桃園街道環衛臨時務工人員,平時垃圾轉運電動車進出噪聲擾民;該小區胡大飯館,油煙直排而且運貨時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對該炸油條的攤位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書》,要求其立即停止違法行爲,現該攤位已停止營業。

  2、針對西樓北里社區九號樓樓後小院內垃圾車轉運時產生噪聲擾民的情況,已將垃圾轉運車進行轉移。

  3、針對胡大飯館無環保手續問題,區環保局已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要求立即整改;區環保局對該飯館進行油煙監測,結果超標,已對該飯館已下達《行政處罰事先告知書》。對運貨噪聲擾民問題,要求該飯館加強裝卸貨人員的管理,禁止噪聲擾民。

  12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古海道與解放南路交口向東400米處阿四飯館,早上9:30營業到晚上22:00,飯店的鼓風機噪聲嚴重,且飯店將油煙從飯店後門排放到小區裏。小區13門與12門中間的圓形井蓋外溢油漬,小區無物業,向居委會反映過,無結果。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噪聲,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阿四面館有環保備案手續,已安裝油煙淨化設施;商戶後門污水井井蓋確有破損,有傾倒污水痕跡;小區爲準物業小區,由凱祥物業管理公司進行管理,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天津阿四面館噪聲問題,區環保局對噪聲問題進行監測,經監測噪聲超標,對該面館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要求其立即進行整改。

  2、針對油煙問題,區環保局對其油煙排放進行監測,結果達標。

  3、針對小區13門與12門中間的圓形井蓋外溢油漬問題,市政排水所對商戶後門處(小區的13門與12門中間)污水井進行清掏和疏通並更換了污水井井蓋。掛甲寺街辦事處組織街環衛隊,對商戶周邊地面清整,清運垃圾,對牆面進行粉刷,現已整改完成。

  12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利民道景興裏小區的底商有一家廣州大排檔長期排放油煙,產生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河西區廣州大排檔已補辦環保備案手續,在經營中存在排放油煙情況,有淨化設施,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單位的油煙排放進行監測,結果達標。

  12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古海道新城小區16、17門的樓頂有一個基站,有電磁輻射污染,新城小區17門後面河西有線電視臺內有大煙囪,排放煙塵,污染大氣。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該處樓頂確有一座基站;河西有線電視臺內有一個煙囪,已多年未使用,反映問題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基站問題,街道執法人員現場對機房設備進行斷電,並加貼封條,禁止繼續使用。

  13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友誼北路東側購物超市側門河邊的一家永德元餐館每天晚上進行燒烤,有嚴重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天津永德元餐館未取得《食品生產經營許可證》,區市場監管局於5月23日對該餐館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書》,責令其停業整頓,並補辦《食品生產經營許可證》。待整改完成並經油煙排放監測達標後,方可營業。

  13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咸陽路西河橋北菜園平房拆遷以後的道路沒有硬化,揚塵污染,附近工程垃圾很多,目前工程垃圾被苫蓋了。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揚塵,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問題屬實。未硬化路面爲原子牙河南路拓寬工程遺留問題,堆積的黃土前期已進行清理並苫蓋。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黃土苫蓋不完全的部分進行了完善,對周邊環境衛生進行了清潔。下一步,區市容園林部門將對該處12400餘平方米裸露地面進行臨時綠化,預計6月30日前完成;對於道路需硬化問題,區建委、區市政局等將於7月31日前組織實施。

  13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西青道邵公莊街富泰興小區長期無物業管理,小區內垃圾肆意堆放環境髒亂差,還有很多人在小區安裝地鎖,影響通行。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富泰興小區內垃圾問題,邵公莊街道辦事處已組織進行了清理,部分邊緣地帶污染物正在進行清除。目前,小區內地鎖已清除95%以上,正在對剩餘地鎖查找清除。下一步,將對富泰興小區長期無物業管理問題,由居委會牽頭進行民意調查,確定小區管理方式。

  13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咸陽北路街興城裏,小區樓下底商,四輩羊湯飯館營業時產生油煙,並且該小區樓下堆放的垃圾,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油煙,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四輩羊湯並無炒菜、炊竈產生油煙情況,排風口爲排放室內熱氣使用,但其未辦理環保相關手續。對於市民反映興城裏小區樓下垃圾、雜物問題,經現場覈查爲小區居民裝修垃圾、廢棄物堆積所致。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於四輩羊湯未辦理環保相關手續問題,執法人員當場對其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其進行整改, 5月19日已完成環保備案手續。對於興城裏小區樓下堆放垃圾、雜物問題,咸陽北路街道辦事處組織人員於5月19日對小區內裝修堆物進行了集中清理。下一步,將加大轄區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13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光榮道與勤儉道交口,虹都名苑小區一樓業主私搭亂蓋,破壞小區綠地,施工產生揚塵,其中16號樓3門1樓情況尤爲嚴重,並且光榮道一側底商私裝地鎖和擋車杆,還有經營餐飲的底商佔路經營,產生油煙垃圾和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揚塵,油煙,垃圾,噪聲,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反映的油煙擾民、噪聲污染的問題,執法人員於5月20日責令花牌一味飯店停業整頓。

  2.對於佔路經營問題,虹都名苑光榮道一側底商佔路經營問題已治理完畢。

  3.對於虹都名苑底商私裝地鎖和擋車杆問題,現已將私裝地鎖和擋車杆清拆完畢。

  4.針對綠植死亡土地裸露問題,小區物業進行補種,無法近期補種的進行苫蓋處理。

  5.針對業主施工造成的土地裸露的問題,已進行苫蓋。

  6.針對虹都名苑小區內違法建設的問題,經勘察,近期無新建、在建的違法建設行爲。對已建成的違法建築,已列入紅橋區三年拆違規劃。

  13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楊莊子村楊莊子路1號和18號兩年前被拆,現在兩處各形成幾百平方米的垃圾場。1號是原楊莊子機械加工廠,18號是原楊莊子村委會,兩處均沒有圍擋,只進行了簡單苫蓋,現有人在上面亂停車,傾倒垃圾。紅橋區前園村有六家個體廢品收購站,均佔路存放廢品垃圾。團結路上有一家個體廢品收購站,此垃圾站佔用團結路兩邊的道路存放廢品。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楊莊子村楊莊子路1號院內廢品回收、小作坊經營產生髒亂現象,已下達停業告知書並責成當事人對雜物限期清理。在規定限期內未自行清理,將全部清除。

  2.針對楊莊子路1號、18號原拆遷房苫蓋不嚴問題,已採取措施進行苫蓋,並對周邊垃圾進行了清理。

  3.針對紅橋區前園村廢品收購站問題:一是對沒有證照經營戶予以取締,責令其停止經營並限期搬離。現正在進行清理,對清理後裸露出的空地,已進行苫蓋。二是對有證照的經營戶下達停業整頓通知書,要求其對經營範圍、場所等進行整改。以上清理整頓工作已納入爲期四周(5月16日起)的前園拆遷片治理方案中。

  4.針對團結路廢品回收站問題,目前正由區法制辦牽頭各相關部門共同研究處理。

  13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芥園道富景花園小區,靠近芥園道方向的小區入口處有大片垃圾長期無人清理,滋生蚊蟲,影響環境衛生;小區內的衛生死角清理不及時,電梯間和安防通道長期無人清理,存在安全隱患,希望有關部門對小區內以及周邊的環境問題進行徹底整治。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小區靠近芥園道方向入口處存在的大片垃圾,已全部清運完畢。小區內電梯間、消防通道存在衛生死角等問題,已進行了全面清理,現已整改完畢。

  13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復興路與西營門大街交口,長庚老年公寓後側與萬華裏之間的怡閒道上,有污水跑冒,並且此處堆放了大量的建築垃圾,持續有兩個多月了,市民建議把垃圾運走,恢復柏油路。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水,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產生的垃圾主要是附近快遞店商家丟棄造成。鈴鐺閣街已向附近商家送達了《告知商家一封信》,要求其共同維護環境衛生。長庚老年公寓後側怡閒支路爲一條小路,老年公寓正在改造上下水和電、氣管道。

  處理和整改情況:1.現場垃圾已清理完畢,今後將加強巡查治理,防止此類問題再次出現。

  2.鈴鐺閣街將督促長庚老年公寓地下改造項目加緊施工,兩個月內完工,涉及裸露的路面已全部進行了苫蓋。待改造後將落實道路面施工,恢復原來道路。

  13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芥園道曉春裏小區,有大片垃圾雜物長期無人清理,滋生蚊蟲,影響環境衛生。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全部清理了該點位渣土及雜物。下一步,將加大對轄區的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3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南運河北路御河灣小區對面,河旁邊堆放死魚無人處理,造成大氣污染。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工作人員於5月22日下午、5月23日上午到該點位現場覈查,未發現堆放死魚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三條石街道辦事處將加大對轄區的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4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黃河道級升裏,一樓的住戶是違章建築,冬天燃煤取暖產生煙塵污染,夏天進行燒烤,排放大量油煙。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油煙,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關於違章建築問題,廣開街道辦事處將嚴格按照《南開區違法建設專項治理五年行動方案》的要求,依法進行違法建築的拆除工作,於2018年2月前拆除完畢。

  2.關於燃煤問題。已將散煤清理完畢,商戶承諾冬季將採取電取暖等其他取暖方式。

  3.關於燒烤商戶排放油煙的問題,多次到達該點位進行檢查,均未發現經營燒烤以及排放油煙的情況。今後將加強該點位的巡控力度,確保該點位問題不再反覆。

  14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南大道廣豐園小區院內有多處建築垃圾,無人清理;廣豐園小區與寶龍灣小區之間以及寶龍灣小區北側常有小攤小販佔道經營,週末更有“鬼市”出現,攤販噪聲非常擾民。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垃圾,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1.關於廣豐園小區院內有多處建築垃圾,無人清理的問題。經查,因居民拒絕自行清運,造成裝修垃圾堆積。

  2.關於廣豐園小區與寶龍灣小區之間佔道經營的問題。經查,此路段現無佔路經營的情況。

  3.關於寶龍灣小區北側佔道經營及“鬼市”的攤販噪聲擾民問題。經查,舉報反映的點位位於紅橋區西關街舊貨市場內,噪聲擾民的原因爲舊貨市場經營商戶的音響設備。

  處理和整改情況:1.廣豐園小區院內的建築垃圾已清運完畢,今後將繼續加強廣豐園小區與寶龍灣小區之間點位的巡控工作,確保佔路經營問題不再反覆。

  2.有關寶龍灣小區北側佔道經營及“鬼市”的攤販噪聲擾民問題,已將佔道經營清理完畢,並安排專人對噪聲擾民問題進行不間斷巡控,從源頭上根治噪聲污染行爲。

  14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天寶路凱興公寓小區內,垃圾成堆,已持續十年時間,一直無人處理。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凱興公寓小區內共有垃圾堆物15處,其中裝修垃圾14處、生活垃圾1處。大部分垃圾爲新裝修業主臨時堆放,未有持續多年、無人治理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小區內大部分垃圾已被清理,另有部分剩餘垃圾,廣開街正在積極聯繫堆卸地,第一時間對剩餘垃圾進行清運,並堅持長效管理。

  14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紅旗南路金谷園小區1號樓底商百姓麪館,長期排放油煙污染,且其排風口緊挨着電錶箱,存在安全隱患;另外還有沙縣小吃、雲之味、食堂等幾個餐館,經常將餐飲垃圾堆放在小區便道上。金谷園2號樓底商經營燒烤,產生大量垃圾和油煙污染。由於金谷園1、2號樓底商經營餐飲,這些餐館還向下水管道排放污水,導致油漬污水外溢。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油煙,垃圾,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雲之味”已暫停營業,“百姓麪館”“沙縣小吃”“食堂”已暫停經營炒菜類的項目,保證不再經營涉及油煙排放的項目;“嘻齊麻辣燙”只經營燙煮類項目,不產生油煙,將購買淨味設施改善經營環境。街道已組織人員對餐飲垃圾進行清理,並要求餐飲污水涉事商戶加裝隔油裝置,現均已落實。

  14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官莊鎮恆大金碧天下小區附近盤山高速收費站至景區大門之間,景觀大道建成後的高架橋下垃圾成堆。舉報天津黃色牌照車身有“清潔”字樣,尾號爲36375的排污車直接向該小區西側的水溝中偷倒廢水。曾向12345、12369、8890、薊州區政府民生熱線及信訪辦公室等部門反映,至今無人處理。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水,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高架橋下確有垃圾,主要爲附近官莊鎮蓮花嶺村民、恆大小區居民裝修房屋而堆放的建築廢料,總量約20噸。舉報件反映尾號爲36375的排污車偷倒廢水的情形,經查情況屬實。該吸污車屬鎮環衛所車輛,定期從石佛新農村小區吸取生活污水,運至區污水處理廠處理。4月17日晚,該車司機行至恆大小區西側時,將所運4立方米生活污水傾倒至水溝內。

  處理和整改情況:一是對景觀大道高架橋下垃圾,官莊鎮組織開展清運工作,在高速橋下埋設了鐵絲網隔欄並栽植了綠化樹木進行綠化,現已全部完工。

  二是針對鎮環衛所車輛偷排生活污水的行爲,對監管不到位的鎮環衛所負責人給予約談處理,對當事司機給予開除處理。官莊鎮將加大對市容環衛工作的監管力度,完善管理措施:一是給吸污車安裝衛星定位系統,隨時監控車輛的行駛軌跡;二是加強對車輛司機的教育和管理;三是實行派車制,對車輛進行統一調度,防止此類問題發生。

  14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上倉鎮赤安村東面緊鄰洲河邊有一個大坑,這個大坑周圍有許多垃圾存在異味。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赤安村東面緊鄰州河邊確有一個大坑,該坑西側堆放垃圾兩處,約計6方,均爲附近村民堆放的生活垃圾。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該坑西側堆放的兩處垃圾清理完畢。今後將加強巡查,防止出現反彈。同時,加強宣傳教育,提高村民環保意識,引導村民將生活垃圾倒入指定地點。

  14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新華大街58間新區10號樓樓前私搭亂蓋小棚子,生活垃圾堆積在四周,造成環境污染。邦均鎮老八中院內有一家金木軒傢俱廠,進行噴漆生產,有異味污染。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垃圾,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新華大街58間新區”實爲“興華大街五十八間新區”,該小區10號樓前有8戶業主違章搭建了小棚子,並將產生的建築垃圾和生活垃圾堆放在周圍。經查,金木軒傢俱廠位於邦均鎮東南道村北20米原邦均老八中院內,該廠無環評及驗收手續。5月18日,區環保局現場覈查,該廠大部分生產設備已停產,車間內有少量的手工打磨作業,未發現噴漆作業,異味主要來源於燙蠟工序,粉塵由布袋除塵設施收集。該公司傢俱噴漆業務於2015年7月份自行停止。

  處理和整改情況:1、對該小區8戶違建業主下達了《整改通知單》,5月23日,對違章搭建的小棚子進行了拆除,對產生的建築垃圾和生活垃圾進行了徹底清整,對拆違後破損路面進行修復。區街道辦及社區居委會進一步加大對該小區的巡查監管力度,嚴防問題反彈。

  2、對該企業配套的環境保護設施未經驗收即投入生產的違法事實,下達了《責令停止生產決定書》並進行了立案查處。該企業已對原有噴漆設備徹底清理,邦均鎮政府將於7月31日前對該企業予以徹底取締。

  14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東施古鎮西施古村南毛莊子村北往西1.5公里處,瑞浩藥店旁有一皮革廠,偷排工業廢水。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瑞浩藥店旁皮革廠”實際名稱爲“薊縣寶成興旺皮毛收購站”,主要經營牛皮收購業務。在牛皮儲存過程中,需用鹽進行防腐。2017年5月23日檢查時,其產生的廢水收集到廠內污水處理池,未見污水外排行爲。

  處理和整改情況:一是對該加工點無環保驗收手續,區環保局已對其立案處理,責令停止生產,罰款10萬元。

  二是東施古鎮政府於4月24日對其下達停產停業通知,督促其於5月底前將所存牛皮全部清除,污水池內廢水全部運至污水處理廠處理,並對該企業予以取締。

  14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二號橋街寧月花園小區西側,崑崙高架橋橋上路段經常過車噪聲擾民。而且在該小區33號樓對面橋下,被天津橋樑管理處修理所佔用,生產中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1.經區環保局監測,該點位晝間噪聲符合國家排放標準,夜間噪聲超標。2.經覈查,寧月花園33號樓對面橋下爲市交通運輸委員會道橋處的養護班點,主要用於維修材料的存放,未發現生產噪聲的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1、河東區政府已致函市交通運輸委員會採取隔音降噪措施,市交通運輸委員會橋樑部門對該處隔音板設施進行了整體改造。2、自2017年6月1日起,除持有通行證以外,全天禁止本市及外埠中型重型載貨汽車在外環線以內(含外環線)道路通行,將有效緩解快速路行車噪聲問題。3、二號橋街道已協調交通管理部門加強交通秩序管理,減小車輛噪聲。

  14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順達路嘉華園1號樓和2號樓底商,蘭州拉麪和東來順羊肉串兩個商家,營業時間排放油煙,沒有油煙淨化裝置。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蘭州拉麪(馬志青麪館)和東來順羊肉串(洪福聚快餐店)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書》。目前兩家商戶已購置了油煙淨化設備,待安裝完成經監測合格後,方可恢復營業。

  15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華捷道美福園小區16號樓附近的錦江之星快捷酒店把集裝箱放置到馬路邊上(靠近小區),餐餘垃圾堆放在附近,有嚴重異味。天津站200米處的新環路與華新道交口有報廢車堆積。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錦江之星附近垃圾集裝箱已清理完畢並清掃消毒,已責成專人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2、交警河東支隊已將新環路與華新道交口處的報廢車進行了清理。

  15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反映東麗區津塘公路軍糧城小拇指汽修廠後身,有一家佛強麗潔公司,偷排廢水,持續了三個月時間。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東麗區津塘公路軍糧城小拇指汽修廠周邊沒有佛強麗潔公司,經排查發現該區域存在一家名爲天津鴻運洗滌服務有限公司的企業,該企業主要從事織物洗滌。

  處理和整改情況:按照《關於開展取締“散亂污”企業專項行動的通告》的要求,執法人員對天津鴻運洗滌服務有限公司進行了斷電查封,並對污水排放口進行了封堵。該企業承諾在6月30日前搬遷。下一步,區街綜合執法部門將加大巡查監督力度,加強該類企業治理。

  15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軍糧城興隆道東側二百米處存在違章建築佔路經營堆積垃圾的情況。市民之前反映過,只拆除了一部分老百姓所屬的違章建築,另有一部分興隆道的道北有十處以及道南的25間屬於楊臺村的杜村長的,道南的6間屬於楊警察的。認爲軍糧城鎮政府不作爲。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垃圾,其它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興隆道”實爲興農道。反映的違章建築爲軍糧城示範鎮還遷入住初期,爲方便還遷村民生活而設立的臨時市場用房,其中道路北側的10間房屋主要經營日用百貨,南側的31間房屋主要經營服裝,且均未經規劃建設部門審批,屬違章建築,情況反映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一是約談違章建築責任人,責令自行拆除,目前興農道北側的10間違章建築已全部拆除;二是對道南側違章建築下達《限期拆除整改通知書》,並通告經營商戶停業搬遷,7月15日前完成南側違章建築拆除工作;三是今後軍糧城街道將加強日常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5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登州路程林東里18號樓底商張記海鮮燒烤店,每天產生油煙和噪聲污染,市民向萬新街綜合執法反映但是多次反映未果,市民認爲該部門不作爲。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程林東里18號樓底商張記海鮮燒烤店沒有符合環保標準的爐竈及排風設施,產生油煙,每天18:00-24:00客流量大的時候有噪聲污染。

  處理和整改情況:萬新街道扣押張記海鮮燒烤店烤爐一臺,責令該商戶立即停止營業。區市場監管局對其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書》,責令該商戶未經許可不得從事餐飲經營活動。下一步,將進行不間斷巡查,防止問題反覆。

  15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雪蓮南路地道口,嘉春園和金色雅筑小區之間,有大型貨車每天21:00以後通行,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雪蓮南路是連通津濱大道與津塘公路重要幹線公路,地道尚未完全竣工,暫時開通半邊車道,並設有限高護欄。雪蓮南路距離金色雅筑小區西側圍牆50米,距嘉春園小區東側圍牆40米,並有綠化設施與道路相隔。夜間有大型貨車通行,造成噪聲污染。

  處理和整改情況:按照《天津市2017年大氣污染防治工作方案》要求,自2017年6月1日起,除持有通行證以外,全天禁止本市及外阜中型重型載貨汽車在外環線以內(含外環線)道路通行。現東麗交警支隊每天安排交警加強對該區域巡查,一經發現中型重型載貨汽車駛入該路段,將依法予以處罰。

  15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金鐘街大畢莊村村委將生活垃圾掩埋在村內拔絲廠與制銅廠之間的大坑裏,污染地下水。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垃圾,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位於金鐘街拔絲廠與制銅廠之間存在一個約75平方米、深約1米的土坑。土坑由羣衆私自取土所造成,坑內無積水,堆積大量生活垃圾。

  處理和整改情況:一是對土坑及周邊的生活垃圾進行集中清理,運至金鐘街垃圾轉運站進行處理,已清運完畢;二是對土坑進行填埋,同時對周邊裸露地面進行苫蓋,已全部完成;三是金鐘街安排執法人員,每天進行巡查,防止垃圾傾倒現象再次發生。

  15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反映東麗區津塘公路道路旁的天津安博動力有限公司院內的(十三傾附近)洗衣廠,沒有環評手續,無污水處理設施。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安博動力有限公司院內的(十三傾附近)洗衣廠名爲興盛泰洗衣店,該企業從事織物洗滌,無環評手續,無廢水處理設備。

  處理和整改情況:按照《關於開展取締“散亂污”企業專項行動的通告》的要求,對該企業進行了斷電查封,並對污水排放口進行了封堵。該企業承諾在6月30日前搬遷。下一步,區街綜合執法部門將加大巡查監督力度,加強該類企業治理。

  15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登州南路與惠山道交口金隅悅城香苑小區東側道路污水外溢,惡臭嚴重。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金隅悅城香苑小區東側道路實爲茗香苑和品香苑小區之間的道路,因茗香苑二號樓污水管只接到小區圍牆處未與市政污水管線聯通,且未進行封堵,導致污水外溢。

  處理和整改情況:一是將茗香苑二號樓污水管重新開挖埋管連接至市政污水管線,並協調濱海市政公司更換井蓋,恢復地面原狀,保證污水不再外溢;對外溢污水進行清理,消除異味;對裸露地面進行重新苫蓋,防止產生揚塵污染。上述整改工作現已全部完成。二是建立長效機制,安排人員每日巡查,防止再次出現污水外溢情況。

  15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大畢莊鎮範莊子村每年冬季和春季都會有燒荒問題,影響環境。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對範莊村範圍內的耕地、魚塘、溝渠等區域的全面排查,未發現燒荒痕跡。

  處理和整改情況:一是成立22人組成的專職巡查員隊伍,加大巡查力度,發現燒荒問題及時制止並依法處理;二是對承包土地、魚塘人員加強教育,要求承包人對承包土地和魚塘周邊的荒草清理到位。

  15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津漢公路與機場大道交口,存在大量荒草,不時有燒荒的情況,造成大氣污染。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對東麗區津漢公路與機場大道交口1公里範圍內排查,在機場大道以東,綠化帶裏發現少量荒草和樹枝,但未發現燒荒痕跡。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綠化帶內存在的少量荒草和樹枝進行了清除。下一步,將繼續加大環境綜合整治和巡查力度,發現此類問題及時解決。

  16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士英路的居賢裏小區與附近的寧盛裏小區有150米長共用圍牆,未經居民同意,市殘聯私拆圍牆作爲門,設門衛,封堵兩個小區之間的通道,形成院中院,造成居民出行不便。居賢裏小區比寧盛裏小區高約70公分,院內未設水井,雨天積水直泄居賢裏小區。居居賢裏小區5號樓前位置是寧盛裏小區1-2號樓的垃圾轉運站,每晚八點垃圾運送到這裏,轉天早上四五點拉走,垃圾聚集,周邊環境髒亂差,有嚴重異味,寧盛裏小區1-2號樓的居民自用汽車途徑居賢裏小區,排放尾氣,污染小區環境。居賢裏小區居民多次聯名向市殘聯等部門反映問題,但一直未解決。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垃圾,大氣,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市殘聯私拆圍牆作爲門,設門衛,封堵兩個小區之間的通道,形成院中院”情況屬實。該處屬於寧盛裏小區1、2號樓與居賢裏相鄰,在面對居賢裏側有一出口,出口處有堆物,寧盛裏小區內有堆物。此出口是寧盛裏1號樓2號樓唯一出口,車輛從此出口進出。

  處理和整改情況:天津市殘聯表示,將盡快完善圍牆的規劃手續。至2017年11月30日,如天津市殘聯仍未恢復圍牆原狀,體育中心街道辦事處將向其下達《行政處罰決定書》,並擬定於2017年12月15日前,將恢復圍牆原狀。今後,將加強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6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長江道天榮公寓,小區裏道路年久失修,產生揚塵,同時小區3號樓4號樓一樓居民破壞小區綠地,種菜施肥,產生異味,並且2號樓底商有幾家飯館,直排油煙,持續了一年多時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揚塵,油煙,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1.關於道路破損問題。經查,該小區通道存在坑窪和地磚破碎等情況。反映情況屬實。

  2.關於居民佔綠種菜問題。經查,3號樓和4號樓一樓部分住戶利用窗前小塊裸露土地種植蔬菜,使用異味肥料。

  3.關於底商飯館油煙問題。經查,2號樓底商共有飯館3家,有油煙排放。

  處理和整改情況:1.關於道路破損問題。天榮公寓已被納入2017年南開區房管局老舊小區改造計劃範圍內,並將道路破損修繕納入本次改造施工工程;

  2.關於居民佔綠種菜問題。目前,問題點位的菜地已清理完畢;

  3.關於底商飯館油煙問題。三家商戶已全部停業整頓。待整改完畢,經相關部門驗收合格後方可營業。

  16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西湖村大街佳音裏4號樓前5米處,有一排平房(有部分區域爲私搭亂蓋),有多家飯館(煜品善煲仔飯、正宗重慶酸菜魚、尚味雞排便當等),向小區內直排油煙,產生異味和噪聲污染,檢查時當地執法人員通風報信。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處平房實際位於雲棲裏9號樓前,爲雲棲裏小區建成時的配套房屋圍。該處平房內有數家外賣店和小餐館,其中一家“金榮超市”在此搭建違建一處。

  處理和整改情況:1、街城管科工作人員已約談餐飲門店相對人,責令其自行整改。對“金榮超市”的違建,萬興街工作人員責令該超市負責人於6月底前將違建內庫存商品搬離並自行拆除違章。逾期未自行拆除,萬興街辦事處將對其下達行政執法文書,並於2018年3月前對該違建依法強制拆除。2、涉事餐飲商戶均已停業整改,待整改完畢,經相關部門驗收合格後方可營業。

  16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萬興街鞍山西道天大北五村20號樓8門101的住戶,經營早點,產生油煙,並將餐飲污水排入居民生活使用的下水管道,多次向萬興街反映,未解決;20號樓與25號樓之間,長期停放殭屍車無人處理。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油煙,水,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大北五村20號8門101住戶未經營早點,無排污行爲。20號樓與25號樓長期停放車牌號爲津CH6819依維柯汽車一輛。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於“殭屍車”,經查該車輛證照齊全,處於車輛年檢有效期內,不屬於“殭屍車”。

  16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金廈裏小區22號樓底商-桃子餐廳和肘子酥兩家飯館,產生油煙污染,油煙淨化器已經老化,根本不起作用,並且排風設備噪聲擾民,油污水直接排入居民生活使用的下水管道里,造成堵塞;在旁邊還有一家毛希燒烤店,在自行車棚內經營,每年5月至10月經營到凌晨,產生噪聲和油煙污染,周邊環境髒亂差。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涉事商戶均已停業整頓,待整改完成,油煙排放經環保部門監測合格後,方可繼續營業。

  16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王頂堤街迎水東里小區1號樓底商,一鞋店磨砂輪噪聲擾民,露天噴漆異味刺鼻,垃圾成堆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噪聲,大氣,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現迎水東里小區1號樓底商違建已經拆除完畢,該鞋店也已停業整改,樓後垃圾已清理完畢。今後將加強巡查,防止問題反覆。

  16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南豐路義興裏,樓下有早點攤,產生噪聲和煤氣異味,並且早點攤對面有人養雞,產生噪聲,持續有7年多了,市民表示之前向街道和綜合執法反映過,但問題一直未得到解決。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噪聲,油煙,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攤主已更換液化氣罐;養雞住戶已將雞自行清理,雞舍已清理完畢。

  16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萬德莊大街同合裏一號二號之間有大量平房,平房沒有通暖氣,到了冬天市民依靠燒煤取暖,每天產生大量黑煙,其中還有不少售賣食品的攤販每天產生大量油煙。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大氣,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同合裏1號樓和2號樓之間存在一排平房,爲該小區車棚,內有燃煤爐竈兩具,散煤若干。在該點位未發現售賣食品的攤販。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問題點位燃煤爐竈及散煤進行了清理。今後,將加強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6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孤山路上有許多自行車攤在該條道路上用自來水洗車,產生大量污水。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靈隱道與孤山路交口,英俊名邸小區一樓住戶從室內引出水管,用自來水進行汽車沖洗活動;旁邊有自行車修理攤一處,攤主在無自行車修理時幫助洗車商戶進行沖洗汽車。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整改完畢,該洗車商戶已停止洗車活動。

  16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懷安環路臨江裏小區門口有很多私搭亂蓋的洗車行,洗車的髒水弄得馬路上到處都是,持續有兩年了。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臨江裏小區門口存在洗車攤位五處,路邊堆放洗車工具,並在臨街外牆與樹木上搭蓋遮陽布。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點位私搭亂蓋已全部拆除,洗車攤位也已清理完畢。今後,將加強巡查,防止問題反覆。

  17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萬德莊大街龍德里後門,小區裏底商飯館燒烤等,產生油煙和噪聲,並且小區附近有小商販佔路經營產生垃圾和油污。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龍德里小區後門附近,存在數家經營外賣的餐飲店使用散煤烹飪,無燒烤行爲。

  處理和整改情況:萬興街綜合執法大隊自4月起對萬德莊大街佔路經營和露天燒烤等行爲進行治理,小區附近和萬德莊大街上未出現明顯油污和垃圾問題。使用散煤的餐飲店,現已改用液化氣罐等燃料烹飪。

  17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三潭路飛雲東里5號樓3門,5號樓的一樓是底商商鋪,5號樓3門的商鋪很髒亂不整齊,每天產生大量的污水產生大量垃圾。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水,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點位於飛雲東里小區南門附近,5號樓一樓的底商商戶分別爲申通快遞和麪包批發商戶,門前無垃圾堆積;小區南門門前道路爲飛雲道,目前南開區建委正在該地進行施工,爲華章裏小區更換下水管道。區環衛部門道路清洗車輛每日對該地進行水洗作業,防止施工揚塵污染。未發現該處存在垃圾和污水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關於商鋪髒亂不整齊的問題。已約談申通快遞和麪包批發商戶負責人,告知其在門前卸貨後,儘快把商品、快遞包裹等搬入室內,相對人現已整改。

  17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五馬路與廣開中街交口,該街面兩側有很多商販佔路經營,產生油煙和噪聲,同時南豐路與西湖道交口,平湖裏1號樓至3號樓樓下有商戶的高音喇叭產生噪聲。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1.關於五馬路與廣開中街交口占路經營產生油煙和噪聲擾民問題。經查,問題屬實。

  2.關於平湖裏1號樓至3號樓樓下商戶高音喇叭噪聲擾民問題。經查,該點位底商主要從事駕校招生、玩具銷售、汽車維修、電動車維修、快餐等經營活動。執法人員未發現該點位存在外擺音響等噪聲擾民的情況。

  處理和整改情況:關於五馬路與廣開中街交口占路經營產生油煙和噪聲擾民問題。該點位佔路經營的攤販已被依法清理,今後廣開街將建立長效機制,持續加強該點位的巡控工作,堅持依法執法,嚴格執法,堅決取締違法佔路經營行爲,確保該點位佔路經營等問題不出現反覆。

  17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五馬路朝園裏9號樓底商-馬記鍋巴菜,產生噪聲和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噪聲,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問題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處馬記鍋巴菜已辦理營業執照,但未取得食品經營許可證,屬於有照無證經營商戶。執法人員在現場沒有發現淨化設備和油水分離器,現場對該商戶做出停業處理。朝園裏9號樓沿線其他2家餐飲底商中,“老城裏二嫂子鍋巴菜”同爲無照無證經營商戶,另一家商戶各項檢查合格。針對“老城裏二嫂子鍋巴菜”問題,廣開街道辦事處等部門對其下達停業整改通知,商戶負責人承諾將盡快進行整改。廣開街道辦事處將積極安排點位巡控,對停業整改情況進行監督,待其複查合格,並簽署承諾書後,方可繼續營業。整改工作預計將於2017年6月10日前全部完成。

  17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五馬路與六緯路同南開三緯路交接處,該處爲拆遷區域,目前該區域垃圾遍地,渣土無苫蓋,揚塵污染。市民曾找過12345,廣開街道,南開區不作爲不擔當的熱線進行反映,均無果。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垃圾,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1.南開五馬路與南開三緯路交口系拆遷片區,存在的堆物及垃圾系多年裝修垃圾堆積造成。

  2.南開五馬路與南開三緯路交口拆遷片存在的渣土及揚塵問題,是由於拆遷不到位,道路整修施工暫停,路面裸露引發。

  3.在現場檢查中,廣開街發現南開三緯路路段存在道路坑窪的情況。

  處理和整改情況:1.南開三緯路與南開五馬路交口存在的堆物及垃圾現已全部清運完畢。

  2.關於渣土和揚塵問題。目前該點位渣土已全部苫蓋完畢。

  3.現三緯路整體路面已修補完畢,道路坑窪問題得到解決。今後,廣開街將加強對周邊區域的巡查治理,防止垃圾、揚塵問題出現反覆。

  17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南豐路義興裏樓下的天津貝爾古典文化幼兒園,每天上午九點使用高音喇叭播放音樂,產生噪聲,持續多年。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幼兒園具有南開區教育局頒發的辦學許可證,每天早上九點組織孩子做廣播體操,使用音箱播放音樂。信訪人反映的問題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5月22日,萬興街工作人員聯絡該幼兒園園長,告知其噪聲污染擾民情況。幼兒園園長承諾今後將播放音量適當降低,同時教育孩子避免大聲喧譁,減少噪聲對周邊羣衆的影響。

  17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天拖南晉寧道和澄江路交口有個鏈家房地產,旁邊有一個賣早點的商戶每天產生油煙污染,環境髒亂差,向王頂堤街綜合執法反映多次未果。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在鏈家房地產左側有兩處經營早點的商戶,且相對人爲同一人。經覈實,該商戶擁有合法的營業執照,經營工具是電爐和液化氣罐,並未使用散煤,也沒有油煙外排設備,且售賣的油條並非自制,系從別處購買。故不存在來信人反映的油煙污染問題。對於來信人反映的環境髒亂差的問題,執法人員已責令其自行整改。

  處理和整改情況:因該處商戶涉及違章建築、佔路經營及無食品安全衛生經營許可證,5月23日,執法人員對該商戶下達了停業整頓通知書。並對該點位周邊的違法建設下達了限期拆除通知書,於2017年10月30日前拆除完畢。下一步,將嚴格規範經營戶按照規定時間經營,且要求其每天對門前進行清掃。

  17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鞍山西道龍井裏2號樓有一個收廢品的站點堆放廢品垃圾,2號樓底下有建築渣土,有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垃圾,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龍井裏2號樓處廢品收購站點目前已清理完畢,經營人已搬離。2號樓3門附近袋裝建築渣土目前已清理完畢。今後,將加強巡查,防止問題反覆。

  17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南大道路面提升改造2年多未完工,造成該條路上污水井跑冒污水,垃圾遍地,並且附近經常有流動廢品回收的小販使用高音喇叭,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水,垃圾,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問題基本屬實。

  1.有關路面提升改造2年多未完工問題。經查該工程爲天津市地面電纜覆蓋工程,開工時間爲2017年5月,施工負責方爲建委,具體施工內容爲清理電線杆,鋪蓋地下電纜,施工路段周邊渣土爲回填覆蓋需要。

  2.有關污水井跑冒污水、垃圾遍地問題。廣開街道辦事處工作人員多次到現場查看,未發現污水跑冒、垃圾遍地問題。

  3.有關流動廢品回收的小販使用高音喇叭、噪聲擾民問題。廣開街道辦事處責成居委會工作人員多次到達現場巡查,暫未發現噪聲污染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1.有關路面提升改造2年多未完工問題。經與施工方約談,爲防止出現揚塵問題,已對周邊渣土進行苫蓋。廣開街將加強對施工路段的巡查,確保施工期間不再出現此類問題;

  2.有關污水井跑冒污水、垃圾遍地問題。廣開街將加強對周邊路段的巡查治理力度,一旦發現問題,立即進行治理。

  3.有關流動廢品回收的小販使用高音喇叭、噪聲擾民問題。廣開街道辦事處已責成居委會工作人員加強對小區的巡查工作,一旦發現廢品回收商販使用高音喇叭,立即進行制止。

  17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南開法院後門,江川裏與翰雅園小區間的建材道上有兩個井蓋鬆動,車輛經過產生噪聲,並且建材道兩側有多處土壤裸露,產生揚塵,還有人在此堆放垃圾。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噪聲,垃圾,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5月23日,王頂堤街工作人員聯合市政排水人員對鬆動的井蓋進行了加固。王頂堤街對部分裸露土地進行了苫蓋,並積極聯繫市政對該處裸露土地進行硬化處理。反映的堆放垃圾問題,是此處一廢品攤位造成,已當場責令其自行清理。

  18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瑞德里小區私搭亂建、裝修垃圾和生活垃圾隨意堆放,導致小區環境髒亂差。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垃圾,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問題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廣開街辦事處立即安排工作人員對瑞德里小區內12處垃圾堆物開展集中清運,並聯合環衛部門全力解決卸地問題,確保在最短時間內將該點位垃圾清運乾淨;廣開街辦事處已於2017年2月將瑞德里社區納入《南開區違法建設專項治理五年行動方案》。廣開街辦事處承諾,嚴格按照五年拆違計劃,按照法律法規落實拆違工作,於2018年2月前,將該小區違章建築依法拆除。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