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婦糾集人馬進行“酒託”詐騙 百餘名男子上鉤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張家民 編輯:曲璐琳 2017-05-26 09:05:01

內容提要:一對來自承德的年輕夫婦糾集一批來自北京、遼寧、承德的青年男女和未成年人,進行細緻角色分工,專門在網上釣男性,大肆進行“酒託”詐騙。共有100多名男子被騙,贓款高達70餘萬元。日前,經本市南開區人民檢察院提起公訴,法院對該案做出判決。據悉,另一此類詐騙團伙的三名成員也被判處有期徒刑。

  天津北方網訊:一對來自承德的年輕夫婦糾集一批來自北京、遼寧、承德的青年男女和未成年人,進行細緻角色分工,專門在網上釣男性,大肆進行“酒託”詐騙。共有100多名男子被騙,贓款高達70餘萬元。日前,經本市南開區人民檢察院提起公訴,法院對該案做出判決。據悉,另一此類詐騙團伙的三名成員也被判處有期徒刑。

  法院查明,2015年年初以來,被告人邊某、劉某爲實施詐騙,通過網絡及其他方式招募人員並結成團伙。該團伙成員按照“鍵盤手”“傳號員”“酒託女”“服務員”“保安”等角色進行分工。在邊某、劉某的指使下,“鍵盤手”利用網絡聊天工具,冒充單身女性,以交友爲名與男性聊天,後將所獲信息提供給李某等“傳號員”。“傳號員”再將“鍵盤手”提供的信息發送給“酒託女”。“酒託女”獲取被害人信息後,使用虛假身份以交友等名義約被害人到邊某、劉某指定的酒吧、餐廳等場所見面,並以虛高酒水、食品價格的方式騙被害人進行高額消費。在此過程中,張某、李某等人以“服務員”的身份配合“酒託女”點餐,並讓被害人以現金、刷卡或支付寶轉賬等方式交款結賬。周某等人以“保安”身份負責望風,遭遇被害人報警或糾纏時幫助“酒託女”脫身。作案後,被告人各按不同比例或固定金額分得贓款。自2015年初至案發,邊某、劉某等15人以上述方式,分別在南開區某咖啡廳,某電影主題餐廳、某某時光西餐廳等地,騙取100餘名被害人錢款共計70餘萬元。

  另外,2015年10月初,邊某、劉某夫婦在其經營的某某時光西餐廳中,爲其他詐騙團伙提供場所,進行詐騙活動,涉案金額共計8120元。

  公安機關經偵查,將邊某、劉某等人抓獲歸案。案件審理期間,邊某、劉某等15人主動繳納款項74.5萬元,用於賠償被害人經濟損失。

  法院認爲,被告人邊某、劉某等人以非法佔有爲目的,結夥作案,多次詐騙被害人錢款,其中邊某、劉某等六人犯罪數額特別巨大。上述被告人之行爲均構成詐騙罪,且系共同犯罪,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本案15名被告人均系多次實施詐騙,均應酌情從重處罰。

  一審法院以詐騙罪分別判處邊某、劉某有期徒刑10年,並處罰金8萬元。其他被告人也分別被判處有期徒刑和罰金。參與邊某團伙犯罪的“酒託女”王某在實施犯罪時未滿18週歲,被另案處理。法院認定她“夥同他人多次以虛構事實、編造謊言的方式騙取被害人錢款11.7萬餘元”。

  據悉,另一個“酒託”詐騙團伙的三名成員也被判處有期徒刑。該團伙也是在酒吧和西餐吧進行詐騙活動。被害人中被騙金額最多的一人被騙金額過萬,其他被害人被騙金額多爲數千元。但該團伙的糾集者在逃。

  近日,二審法院經審理維持了一審法院的判決結果。(“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