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散亂污”企業集中整治工作新標準更嚴格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張宏彬 編輯:張宏彬 2017-05-27 07:24:00

內容提要:5月26日上午,“津雲”—前沿新聞記者在天津市環保局的發佈會上獲悉,天津市委辦公廳、市政府辦公廳聯合印發實施《關於集中開展“散亂污”企業整治取締工作的通知》,天津“散亂污”企業集中整治標準將更嚴格……

  天津北方網訊:5月26日上午,“津雲”—前沿新聞記者在天津市環保局的例行發佈會上獲悉,天津市委辦公廳、市政府辦公廳5月14日聯合印發實施《關於集中開展“散亂污”企業整治取締工作的通知》,天津“散亂污”企業集中整治標準將更嚴格。

  該《通知》的實施,與4月份環保、市場監管、工信、國土房管、綜合執法、安監和中小企業等7部門聯合印發《關於集中開展“散亂污”企業專項整治的指導意見》相比,“散亂污”企業整治方法、保障措施等多個方面都有了新變化,未來整治工作也將更加完善,更加嚴格。

  對於“散亂污”企業,新《通知》除了將原有的不符合產業政策和規劃佈局、違法違規、排污超標的生產加工企業列入其中,還把倉儲企業,殭屍企業、空殼企業也加入到“散亂污”企業的集中整治行列當中。

  同時在全面排查基礎上,天津環保部門將針對全市15404家“散亂污”企業按照“五種情況”,限期完成集中整治,即:對各類違法違規的依法關停取締,對各類污染超標或違法排污的依法停產關閉,對各類殭屍企業依法關停並吊銷營業執照,對各類空殼企業依法強制退出市場,對合法合規具有市場潛力的按照規定限期搬遷至工業園區並升級改造。

  天津“散亂污”企業集中整治工作還將通過全面排查摸底、分析評估和分類處置、依法取締和搬遷改造、檢查驗收和鞏固成果等四個步驟邊查、邊改、邊取締、邊鑑別。

  天津市環保局大氣處處長楊勇說:“6月底前,天津各區將依法對違法違規‘散亂污’企業全面關停取締,12月底前,完成搬遷改造企業的整合搬遷或升級改造工作。同時針對‘散亂污’企業的治理工作將不會單純的停留在治理層面,還會爲該類企業進行資金支持和技術指導,通過市場互助等方式,促進此類企業的全面轉型。”(“津雲”—前沿新聞記者張宏彬)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