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臺引智 80餘項國際科技合作意向在津初步達成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柴瑩 編輯:柴瑩 2017-05-27 07:25:00

內容提要:5月25-26日,2017“智匯天津”國際科技創新合作暨技術轉移對接洽談會在天津舉辦……

  天津北方網訊:5月25-26日,2017“智匯天津”國際科技創新合作暨技術轉移對接洽談會在天津舉辦,吸引了來自以色列、斯洛文尼亞、意大利、英國等14個國家衆多科技領域的百餘位知名專家、學者、企業家,攜帶106項技術來津參會,進行了300餘項次的技術需求與供給對接,達成技術合作、合資建廠、技術引進、市場開拓、渠道建立等初步合作意向80餘項。

  本屆大會創下歷屆“智匯天津”主題活動多個之最。首邀“創新的國度”以色列諾貝爾獎獲得者丹·謝德曼教授佈道解惑,創水平之最;全球12個國家超過100名創新人才齊聚天津,創規模之最;全市近200家創新合作主體與外方機構達成80餘項初步合作意向,簽署15項合作協議,創成果之最;發起倡議成立“一帶一路”科技合作創新聯盟,創影響力之最。

  天津市科委國際合作處處長劉建軍介紹:“這次來的國際技術轉移機構都有很多的資源、項目,但是在彼此溝通方面卻一直沒有合作平臺,所以藉助宴會期間由北方技術交易市場和ITTN總裁共同提出的希望今後加強信息交流與合作,而且今後我們也會將技術轉移的工作形成集成優勢,大家資源共享,相信會爲我國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提供更好的服務。”

  談到天津企業走出去,劉建軍坦言:“我們在抓小巨人企業的工作,使更多的企業能夠走出去。開展這種活動,一是能開拓企業的眼界,二能幫助他們聯繫走出去的渠道,三能多瞭解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有什麼相應的政策,如果我們的企業走出去了,在那裏會遇到什麼難題,我們一起積極探討研究,相信會對企業下一步走出去會有很好的推動作用。”(“津雲”—前沿新聞記者柴瑩)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