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環保督察組第二十一批交辦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尹辰辰 2017-05-26 23:24:42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5月26日12時,我市累計收到中央環保督察組轉辦信訪舉報件2922件。其中:濱海新區285件、和平區116件、河東區341件、河西區231件、南開區318件、河北區187件、紅橋區170件、東麗區156件、西青區214件、津南區159件、北辰區253件、武清區94件、寶坻區79件、靜海區128件、寧河區68件、薊州區111件、海河教育園區9件,市環保局2件,市公安局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5月26日12時,我市累計收到中央環保督察組轉辦信訪舉報件2922件。其中:濱海新區285件、和平區116件、河東區341件、河西區231件、南開區318件、河北區187件、紅橋區170件、東麗區156件、西青區214件、津南區159件、北辰區253件、武清區94件、寶坻區79件、靜海區128件、寧河區68件、薊州區111件、海河教育園區9件,市環保局2件,市公安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咸陽北路與團結路中間,靠近子牙河邊有一條路因之前房屋拆遷造成道路破損,到現在沒有整修,產生揚塵,並且附近堆放了很多建築垃圾,持續有6年了,同時紅橋法院到咸陽北路之間的農業社的公廁清理不到位,化糞池產生異味,持續有十多年了。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揚塵,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未修整硬化路面爲原子牙河南路拓寬工程遺留問題;現附近堆積的多爲黃土,有少量建築垃圾,前期已進行清理並苫蓋;公廁確實存在化糞池產生異味、清理不到位情況。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黃土苫蓋不完全的部分重新進行了苫蓋,對周邊環境衛生進行了清潔。下一步,區市容園林委將對該處12400餘平方米裸露地面進行臨時綠化,預計6月30日前完成;對於道路需硬化問題,區建委、區市政局等將於7月31日前組織實施。對於公廁問題,已對化糞池進行抽排,併爲化糞池設置井蓋。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長江道華安西里小區二號樓附近的L型的出口常年堆放垃圾,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懷安西里小區2號樓附近臨牆通道處有垃圾堆積。

  處理和整改情況:萬興街對該點位垃圾進行清理。該點位垃圾現已清理完畢。下一步,萬興街將加強對該點位的巡視,發現垃圾及時清理。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東王家臺大街汾陽裏小區樓下到幸福北里小區之間的樓羣,經常有人延樓羣擺攤賣廢品,夏天早上四五點開始喧鬧擺攤,噪聲擾民,收攤後將廢品丟棄在樓羣裏與青年路河裏,造成環境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噪聲,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長虹街清理了該點位佔路擺賣30餘處,清除廢品雜物兩車。現該路段已無佔路擺賣現象,徹底杜絕了噪聲擾民問題。今後,長虹街將加大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依法處理,防止問題反彈。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六馬路位於保利廣場後身,有200多米的路面裸露,產生揚塵;附近的小商販隨意傾倒污水,造成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揚塵,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關於南開六馬路保利廣場後身揚塵問題。該點位渣土已全部苫蓋完畢,揚塵問題已得到解決。今後,將加強對周邊區域的巡查治理,防止揚塵問題出現反覆。

  2.關於商販傾倒污水問題。該點位相關商販已全部取締。今後將加強對周邊路段的巡查,加大執法力度,防止問題反覆。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堤南道(立交橋紅旗南路第一個紅綠燈右邊)兩側的居民樓一樓被改成餐館,賣早點等,產生油煙污染,隨意堆積垃圾。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油煙,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執法人員立即對迎水東里小區1樓的窗改門進行了封堵,並對迎水東里小區內堆放的垃圾進行了清理。目前,涉事餐飲商戶均已停業;迎水東里小區內的垃圾已清理完畢。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西湖道與資陽路交口鑫茂科技園北側門前垃圾袋存放,無垃圾箱;西湖道與資陽路交口,西湖道北側由西向東的便道上,多處存放雜物垃圾;西湖道與金平路交口東西兩側空地裸露,堆放雜物;西湖道與金平路交口南側,金天河汽配店旁邊有遺留的工程石塊,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問題基本屬實。爲配合綠水園建設,市政部門對資陽路與西湖道進行配套改造,但目前工程尚未完工,故造成部分垃圾和渣土堆放。

  處理和整改情況:1.西湖道與與資陽路交口鑫茂科技園北側門前垃圾袋已清理完畢,環衛局已放置垃圾箱兩個。

  2.西湖道與資陽路交口存放的雜物垃圾已清理完畢並進行了降塵處理。

  3.西湖道與金平路交口南側雜物已清理完畢,裸露地面已覆蓋防塵網。

  4.金天河汽配店遺留的工程石塊已全部清理完畢。

  下一步,嘉陵道街辦事處將協調環衛部門加大掃保頻率,防止問題反覆。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雅安道蓮安裏小區17號樓與16號樓之間閒置空地堆滿垃圾,產生揚塵和異味。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垃圾,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現場檢查時,發現存在少量工程渣土,並無揚塵和異味。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點位渣土已清理完畢。下一步,區環衛部門將加大掃保頻率,防止問題反覆。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宜賓東里小區13棟4門旁車棚內垃圾成堆,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此處爲嘉陵道街辦事處於2016年12月對宜賓東里小區進行拆違工作後,因部分羣衆物品無處存放,經與居委會協商將部分物品暫存與此。

  處理和整改情況:存車棚內所暫存的居民物品已全部清理完畢。下一步,將加大檢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延安路在密雲一支路到西北半環快速路的路段有百米長的一段土道,颳風產生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調查,該處道路面層及基層損壞嚴重,排水管網不完善。信訪中提到的道路路段,爲西青區村集體所有制產權道路,由產權單位負責日常養護維修。

  處理和整改情況:南開區將責成相關部門積極聯繫協調西青區李家園村民委員會,計劃年內進行整修。由相關部門徵地、立項、投資、建設,並經建設工程招投標程序或政府採購程序確定施工單位,組織實施。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芥園西道冶金路留園裏小區8、9號樓院內的建築垃圾堆積,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此點位大面積垃圾有三處,主要爲裝修廢料堆積所致。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問題點位進行清理,並對清理後的位置進行了清掃。下一步,將加大對此點位的巡查力度,做到及時發現,及時清理,防止問題反覆。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大孟莊鎮寺各莊村,該村東側,有經營製作假花的工廠,排放刺鼻性異味,持續3年,爲應付檢查,經常在凌晨四點至早上9點左右工作。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絹花廠無環評手續,屬散亂污企業治理範疇。大孟莊鎮已對該廠實施斷電、查封。未發現擅自生產經營的問題,在該絹花廠院內及周邊未聞到刺激性異味。針對市民舉報其在凌晨4:00-9:00期間生產的問題,大孟莊鎮組織相關人員於5月18日24:00及19日凌晨5:00兩次對絹花廠進行檢查,未發現其私自違規生產經營,也未在其院內及周邊聞到刺激性異味。原查封車間設備5月25日前拆除。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絹花廠原印染設備已拆除並清理,安監站及電力部門對企業動力電源總閘進行了拆除。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石各莊工業園區,有家清洗餐具的廠子(不知企業具體名稱),排放污水和黑煙污染,持續有3個多月了。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水,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爲天津宇澎餐具清洗有限公司,成立於2015年11月,具有營業執照,建有清洗餐具生產線一條,在清洗餐具過程中產生廢水排放,建有配套的廢水處理設施,不存在隨意排放污水行爲。生產用生物質顆粒爐一臺,生產中產生煙氣排放。石各莊鎮政府已於2017年4月12日對其下發了停產整頓通知書,要求企業立即停產整改。2017年5月21日,石各莊鎮政府工作人員會同區環保局對該企業進行現場檢查,檢查時未生產,現場未發現排放廢水和黑煙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針對該企業未取得環評批覆的違法行爲依法立案查處。石各莊鎮政府已責令該企業改爲燒燃氣鍋爐。下一步,石各莊鎮政府將加強日常監管,發現問題及時查處。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石各莊鎮南鷹鎮路西側的天津市武清區宇佳餐具清洗中心,該廠沒有環評手續,餐具垃圾隨處傾倒,隨意排放污水,燃煤燒鍋爐,對大氣造成污染。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垃圾,水,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成立於2014年3月,具有營業執照,於2015年10月15日取得環評批覆,並完成環評驗收。建有燃氣鍋爐一臺。餐具清洗生產線一條,在清洗過程中產生的廢水,經過配套的廢水處理設施進行處理,進入園區配套污水處理廠,不存在隨意排放污水行爲。現場檢查時,該單位未生產,未發現有垃圾傾倒、排放廢水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企業現已停產整改。下一步,石各莊鎮政府將加強日常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河西務鎮北大辛莊村村北與合義莊村交界處泡沫塑料箱生產廠產生污水污染,市民稱合義莊村有一個滲坑,該廠每天將廢水傾倒在該滲坑中,污染地下水和土壤。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水,土壤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廠名稱爲天津正集源塑料製品有限公司,主要生產經營蔬菜保鮮泡沫箱,生產時間一般爲每年4月至10月。該企業各項證照、環評手續齊全,生產環節用水爲冷卻用循環水,不對外排放,燃煤鍋爐有脫硫和除塵裝置並正常開啓使用。該廠已於4月下旬停產檢修設備,預計2017年9月底完成燃煤鍋爐煤改燃工程。針對舉報反映合義莊村有一個滲坑,該廠每天將廢水傾倒在該滲坑中,污染地下水和土壤問題,河西務鎮政府及區相關部門已進行現場調查,未發現有滲坑存在,且該廠生產環節用水爲冷卻用循環水,不對外排放,因此不存在污染地下水和土壤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河西務鎮將督促企業按時完成燃煤鍋爐燃氣改造工程,並加強轄區內各企業日常監管,確保全部達標排放。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西堤頭鎮靠近西堤頭村,劉快莊村這兩個村附近有很多家化工廠,生產有機產品和冶煉鋼鐵,產生刺鼻性氣味,持續10多年。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排查,西堤頭村、劉快莊村附近共有企業32家。區環保局對上述32家企業存在的環境問題逐步進行覈實,目前已覈實7家企業,分別爲天津市國華化工塗料有限公司、天津市楊氏化工有限公司塗料分公司、天津市津鷗塗料有限公司、天津市恆源偉業化工有限公司、天津市德寶化工塗料工貿有限公司、天津市匯源興業化工有限公司、天津市天鍾化工有限公司,上述企業均未辦理環保審批手續。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正在對上述7家存在環保違法行爲的企業進行立案查處,下一步將加大排查力度,發現問題嚴肅查處。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小澱鎮津圍公路西一百米的邦克清真餐具消毒有限公司,該廠無環評手續,餐具垃圾隨處傾倒,隨意排放污水。京津公路的紅星美凱龍廣場附近的果園南道上堆放垃圾以及果園南道的紅郡雅苑小區2、4號樓樓前堆積建築與生活垃圾。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垃圾,水

  調查覈實情況:1.經查,被舉報的企業爲天津市邦克清真餐具消毒服務有限公司北辰分公司,位於大張莊鎮喜鳳花園津圍公路東側。主要從事餐具消毒。該單位有一臺生物質燃料爐用於加熱,配有除塵設施,有一套污水處理設施。檢查時,該單位未生產。

  2.經查,未發現果園南道道邊堆放垃圾;紅郡雅苑2號樓樓前由物業管理公司建有裝修垃圾統收統運垃圾池,避免形成亂堆亂倒污染社區環境問題;4號樓前後未發現堆積建築與生活垃圾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邦克清真餐具問題,大張莊鎮已將該單位列入散亂污企業,並進行了斷電查封。

  2.針對京津公路的紅星美凱龍廣場附近的果園南道上堆放垃圾以及果園南道的紅郡雅苑小區2、4號樓樓前堆積建築與生活垃圾問題,新村街已將現有垃圾全部清理完畢,垃圾池已經停止使用並進行拆除。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天穆鎮天穆村東小道西衚衕5號房後有村民私自圈佔三五百米改成羊圈養了50只羊,不及時清理羊糞垃圾,有嚴重異味。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天穆鎮於5月30日前將該點位的48只羊予以清除,並拆除羊圈。同時,清理廢棄物,消除異味。目前,天穆村已進行拆遷,天穆鎮將加快推進城中村拆遷工作,徹底解決村民圈地飼養牛羊問題。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果園樓6號樓2門,樓前側有個北辰區仲裁委員會食堂產生油煙和噪音,並且樓後側有個環衛隊,堆放了大量垃圾。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勞動仲裁委員會食堂確實產生油煙和噪聲;環衛隊內有廢棄物堆存、房管局施工隊維修工具、架子和新村街衛生清運隊停用的垃圾運輸車擺放雜亂。

  處理和整改情況:新村街已責成勞動仲裁委員會食堂對現有油煙排放設施進行改造,加長油煙排放出口並遠離居民住宅樓,同時在已有油煙淨化設施的基礎上,加裝降噪音裝置。果園樓後環衛隊堆存的廢棄物已基本清除,並已將環衛車輛、工程材料整理完畢。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北倉鎮長瀛裏御龍灣小區內,垃圾成堆無人清理,曾向88908890和城管反映,均未解決。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北倉鎮已組織工作人員對御龍灣小區的綠地、衛生死角等髒亂點位進行清理整頓,共清理垃圾點位30餘處,清運裝修垃圾10余車,清理廢棄雜物10余車。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大張莊鎮南麻疙瘩工業園內綺瑞達烤漆廠,無環評手續,存在工業廢水及廢氣污染問題。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大氣,水,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綺瑞達烤漆廠應爲天津市綺瑞達塗料有限公司,該企業主要從事電動車零件加工,廠內有污水處理設施和揮發性有機物處理設施。5月20日檢查時未生產。

  處理和整改情況:大張莊鎮已將天津市綺瑞達塗料有限公司列入散亂污企業,現已對該企業斷電查封。

  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天津市艾沃烤漆廠周邊,有一個三輪車烤漆廠及其兩家烤漆廠,晝夜生產排工業廢氣。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天津市艾沃電動車配件加工有限公司周邊有5家烤漆廠,分別爲天津市利捷噴塗廠、天津市祥源盛自行車有限公司、天津市北辰區鈴仁電動自行車配件加工廠、天津市北辰區鼎春靜電噴塗廠和天津市北辰區九頭仙電動自行車零件加工廠,現場檢查時均未生產。

  處理和整改情況:雙口鎮已將該單位列入散亂污企業,對該企業斷電查封。

  2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口鎮醫藥示範產業園內富源北路與四緯路交口雅迪烤漆廠,每天24小時生產,排放工業廢氣。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羣衆反映的雅迪烤漆廠實爲天津雅迪實業有限公司,區環保局對其有組織排放和廠界惡臭排放進行監測,監測結果達標。對該企業夜查時,其塗裝車間未生產,所以未進行監測。區環保局於5月22日對該企業再次進行檢查,並對排放惡臭濃度進行監測。監測結果顯示該公司廠界惡臭未超標。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將繼續加強對其的監管力度,一旦發現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嚴肅處理。

  2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大張莊鎮寶悅電動車旁,森彩烤漆廠和聖拓烤漆廠,均存在工業廢水及廢氣污染問題。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大氣,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森彩烤漆廠應爲天津市森彩科技有限公司,該企業主要從事電動車零件加工,未報批環境影響評價文件,廠內有污水處理設施和VOC處理設施。現場檢查時未生產。經排查,大張莊鎮內無聖拓烤漆廠,也不存在其他烤漆企業。

  處理和整改情況:大張莊鎮已對天津市森彩科技有限公司斷電查封,並對該單位的違法行爲進行立案查處。下一步將加大檢查力度,發現問題嚴肅查處。

  2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口鎮勞教所工業園區內,天津惠美塑料製品有限公司、綺航三輪車烤漆廠,德牛噴塗廠等等,目前均是夜間生產,偷排廢水廢氣。並且綺航三輪車烤漆廠在青光的採摘園也有分廠,也是偷排廢水,廢氣。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水,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1.天津惠美塑料製品有限公司已被斷電查封,檢查時未生產;

  2.羣衆反映的綺航三輪車烤漆廠實爲天津豪琦金屬製品有限公司,已辦理環保備案手續,檢查時未生產;

  3.羣衆反映的綺航三輪車烤漆廠分廠實爲天津叢祥金屬製品有限公司,檢查時未生產;

  4.羣衆反映的德牛噴塗廠實爲天津暢鴻金屬製品有限責任公司,已辦理環保備案手續,檢查時未生產。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繼續加大檢查力度,發現問題嚴肅查處。

  2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口鎮津保公路附近有一個垃圾處理與焚燒垃圾發電廠,有嚴重異味。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情況如下:

  1.羣衆反映的垃圾處理廠爲雙口垃圾填埋場,於2001年建成使用,確實存在惡臭污染,特別是夏季及氣壓低期間惡臭更加明顯,給周邊居民生活造成巨大影響。區環保局監測人員曾於5月6日對其廠界惡臭進行了監測,結果超標,區環保局已依法對該單位立案處罰。

  2.羣衆反映的垃圾焚燒廠爲天津市晨興力克環保科技發展有限公司,主要從事垃圾焚燒發電生產。青光鎮、環保局和市容委現場檢查覈實,廠區周邊道路整潔,廠區有異味。針對異味問題,區環保局於2016年3月、6月、8月、10月分別對該單位廠界惡臭進行了監測,監測數值分別爲14、16、17、15,監測結果均達標。

  處理和整改情況:1.爲徹底解決該問題,北辰區政府已向天津市市容園林委致函,要求加強對雙口鎮垃圾填埋場的日常管理。雙口垃圾填埋場表示將強化日常填埋作業管理,做到每日完成作業面及時覆蓋,同時在作業區內每日24小時不間斷噴灑除臭液。同時,在場區及進場道路用灑水車每2小時進行一次灑水降塵,主幹道路每日用機掃車清掃3-4次,曬土場及無作業區全部用防塵網遮蓋。

  2.爲徹底解決該問題,北辰區政府已協調市市容園林委加強對晨興力克垃圾焚燒發電廠的日常管理。有效控制滲濾液處理站區域臭味外溢。

  2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辰昌路天鑄發利汽車壓鑄件廠異味刺鼻、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大氣,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天鑄發利汽車壓鑄件廠異味刺鼻、噪聲擾民問題屬實。天穆鎮聯合區環保局已對該企業的車間、電閘箱進行查封。5月21日天穆鎮對該企業進行了現場排查,封條完好,未見企業生產。

  處理和整改情況:天穆鎮已將天鑄發利汽車壓鑄件廠斷電查封。目前,該企業已全面停產。

  2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宜白路均勝路國宜裏7號樓底商,沙縣小吃,油煙直排小區。國宜裏小區相鄰的商業樓房二樓,蝦吃蝦涮餐飲,油煙直排。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國宜裏7號樓底商沙縣小吃和國宜裏小區相鄰的商業樓二樓蝦吃蝦涮兩家飯店油煙淨化設備不達標,存在油煙污染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國宜裏7號樓底商沙縣小吃已被查封並處罰。針對蝦吃蝦涮未取得食品經營許可證的違法行爲,區市場監管局已責令其立即停業整頓並進行查封。

  2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口東鎮口東開發區工業園區-浩宇科技,產生工業廢水和濃煙,濃煙伴有刺鼻性氣味,每天晚上9點以後有此情況,已持續了一年多時間;博安信公司,生產汽車配件,已建設了許多滲井,懷疑向其偷排廢水,已持續多年時間,影響市民生活水質。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大氣,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兩家生產企業分別爲天津市浩宇助劑有限公司和博安信(天津)汽車配件技術有限公司,均坐落於天津寶坻塑料製品工業區。其中天津市浩宇助劑有限公司不從事生產,主要從事銷售工作。實際生產企業爲凱姆勒吸水材料(天津)有限公司,主要產品爲竹藤棕草吸水材料。現場檢查時該公司生產車間已停產,鍋爐未運行,該鍋爐安裝了除塵脫硫淨化器。反應釜在生產過程使用冷卻水,冷卻水循環使用不外排,生活污水先經過化糞池再進入污水處理設施處理後排入園區管網。經查還發現該公司的生產設備及生產工藝等與該企業提供的環評批覆不一致。

  博安信(天津)汽車配件技術有限公司主要從事編織絕緣套管項目,生產過程無廢水產生。該公司建有地源熱泵系統,用於取暖,地源熱泵系統共有140口地源井,深度爲120米。該公司提供了環保審批手續。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凱姆勒吸水材料(天津)有限公司環評批覆與實際生產設備及生產工藝不一致的違法行爲,口東街道對該單位依法立案查處,已責令該企業停止生產,對其採取斷電措施,處罰款1萬元,並督促企業馬上進行整頓。

  2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北外環與薊寶公路交叉口北行100米路西-歡迎您加氣塊廠(新興五星工貿集團院內),該廠無環評手續,每天燃燒數十噸煤炭,產生揚塵和噪聲污染,沒有防護設備,並且將廢品堆積在佔用的農田裏,爲應付檢查,五月份暫時停業。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噪聲,揚塵,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現場檢查時歡迎你加氣塊廠處於停產狀態。爲防止其復產,5月6日對其採取了斷電措施。截止目前,該廠一直處於停產狀態,現場檢查時還發現該單位有部分廢品堆放在廠區外東北部。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部分廢品堆放問題,朝霞街道辦已責令該企業進行全面苫蓋,地面每天灑水;去年該地塊已經被中關村項目徵用,預計2017年年底完成拆遷工作。

  3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大鐘莊鎮灘沽村,村南側有一家養雞場,散發臭味,滋生大量蚊蠅。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

  調查覈實情況:灘沽村養殖小區爲我市蛋雞儲備基地,共20家,現經營生產的17家,停產的3家,整體規模較大。小區內雞舍糞便清理設施陳舊,存在糞污乾溼不分離、清運不及時,散發臭味,產生蚊蠅等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養殖戶對養殖場周邊糞污、垃圾進行清理、消毒,做到日產日清;不得在養殖小區外空地堆放;對養殖場出糞口每天消毒滅殺蚊蠅。現已全部完成。同時,鎮政府自5月22日起每天加強檢查,發現問題一律關停。

  3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史各莊開發區,寶坻釀酒廠附近天津永安順飼料公司,生產時排放粉塵異味污染,車輛經過產生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大氣,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該公司位於史各莊鎮產業功能區,主要經營稻殼粉倉儲和銷售,2015年取消稻殼粉加工破碎工藝,直接從吉林、瀋陽等地購買各種規格稻殼粉,該公司現已處於停產狀態。同時倉儲車間採用全封閉車間,不存在生產時排放粉塵異味污染問題。但車輛經過產生揚塵污染問題存在。

  處理和整改情況:現已對該企業生產車間採取斷電措施。責令該企業增加車間外道路噴淋作業,以減少揚塵污染。

  3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大口屯鎮國家糧食儲備庫西側非法攪拌站生產多年,造成揚塵污染。大馬莊子十幾家水泥管廠非法佔地生產水泥管多年,造成周邊環境污染嚴重。目前兩家均是夜裏非法生產。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揚塵,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寶坻區大口屯鎮國家糧食儲備庫西側攪拌站,車間爲封閉式,無環評手續,鎮政府予以關停並實施了斷電措施,站內砂石料堆全部苫蓋,場地採取了灑水降塵,信訪人反映揚塵污染問題不屬實;信訪人反映的大馬莊子爲大口屯鎮程馬莊,鎮政府已對村周邊11家水泥管廠進行了關停並全部斷電,料場砂石料堆全部苫蓋,造成周邊環境污染嚴重的問題不屬實;大口屯鎮政府每日安排專人對全鎮散亂污企業進行夜查。街道羣衆信訪舉報後,5月19日夜間7:30和20日凌晨1:30鎮政府派專人再次深入現場檢查,均未發現非法生產痕跡。

  處理和整改情況:現已對該企業生產車間採取斷電措施。責令該企業增加車間外道路噴淋作業,以減少揚塵污染。

  3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竇莊子村東側磚廠和西側蝦池,天津光伏中發有限公司在此處進行光伏發電工程施工,工程隊施工造成大量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該公司名爲天津市中電晟發光伏發電有限公司,該單位無環評手續,無環保驗收手續。檢查時發現該公司西北側有一家粉煤灰儲存倉庫,屬無照經營,車輛路過時產生揚塵污染。

  處理和整改情況:天津市中電晟發光伏發電有限公司已對進入廠區的土路進行硬化,計劃在2017年10月底完成。該廠已對廠區及周邊的裸露地面進行了苫蓋。針對該單位未批先建及未驗先投的違法行爲,區環境局已立案查處、罰款並責令其立即停止生產,目前該企業已停產。太平鎮政府已把該單位西北側的粉煤灰倉庫列爲散亂污企業,已將該倉庫取締並予以查封。同時,對倉庫周圍及道路進行清理,防止揚塵污染。

  3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新港一號路的朝陽樓社區14、15、16、28、30的一樓住戶把窗戶改成門,15、16的一樓住戶將民房改爲商用進行門窗加工,噪音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實,羣衆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朝陽樓14、15、16、28、30號樓的窗改門問題,已經全部整改落實完畢。對於15、16號樓一樓門窗加工噪音擾民問題,塘沽街已經將相關企業取締。今後,塘沽街將繼續加大巡查執法力度,杜絕此類違法行爲的再次發生。

  3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車站北路與京山道交口隆盛花園7棟4門一樓有一家飯店,長期排放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隆盛花園7棟4門的唐家灣菜館有環評手續,未安裝油煙淨化設備,存在油煙污染的現象。在整治過程中,也對隆盛花園7棟範圍內的餐飲商鋪進行全面覈查。

  處理和整改情況:杭州道街已對未安裝油煙淨化設備的唐家灣菜館予以封停。責令其在5月29日前完成油煙淨化設備的安裝,並申請有關部門對其油煙排放進行檢測,待其油煙排放連續穩定達標後,方可營業。杭州道街已派專人對該處底商店鋪進行跟蹤監管,杜絕油煙擾民再次反彈。

  3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韶山路(貽東園17號樓18號樓之間)存在一個燒烤街,很多的燒烤攤販,每天晚上油煙污染嚴重,攤販丟棄了大量垃圾。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油煙,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杭州道街下發整改通告,責令各餐飲店鋪進行全面徹底整改。杭州道街已組織相關人員對韶山路兩側存在的門前堆物、傾倒垃圾清理完畢。同時,杭州道街執法大隊對上述26家餐飲店鋪進行了查封,並逐一上門宣講法律法規,督促26家商戶進行整改。

  3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前進裏49號樓後面有車庫但是改成了飯館,由於飯館是車庫改的,所以沒有排污管道,該飯館每天排放大量污水。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前進裏49號樓後面有12家餐飲商戶,每戶都有專門的市政污水排放管道進行污水排放。由於排污管道口徑較細且比較老化,隨着飯店的增多,造成污水無法及時排走,高峯期偶爾會出現污水外溢情況。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污水問題,大港街已責令這12家餐飲商戶停業整改,對該處污水管道的污水進行抽吸清運作業,降低污水管道污水的存續量,解決污水外溢情況。後續,大港街將加強對該處的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3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杭州道街湛江裏3樓底商,羊家莊燒烤店,產生油煙,持續有一年多了,市民之前向當地環保部門和街道,綜合執法部門都反映過,但是問題一直未得到解決。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該處共有餐飲商鋪8家(含羊家莊燒烤火鍋),其中3家經營業態爲不產生油煙的蒸煮類,已經補辦了環評手續;剩餘5家店鋪,有4家未安裝油煙淨化設備,有1家已安裝油煙淨化設備並已補辦環保手續。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湛江裏3棟底商4家未安裝油煙淨化設備的商戶(含羊家莊燒烤火鍋),杭州道街已將其全部關停,責令其完成油煙淨化設備的安裝。下一步將加大檢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查處。

  3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開發區泰豐家園68、69號樓底商餐館,排放油煙污染,並且排風機噪音擾民,持續有3年多了。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開發區向涉及油煙排放的2家餐館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書》,對產生油煙的竈臺等經營工具實施封存,並限其三日內拆除產生噪聲的側排風機。下一步將加大檢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查處。

  4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新河街水景花都13棟一層騰飛雙語幼兒園食堂煙筒直排油煙污染,持續5年。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騰飛雙語幼兒園已拆除了食堂排煙設施及餐廚設施,對污染物進行了清除。新河街對該幼兒園食堂實施查封,要求該食堂安裝油煙淨化設施。下一步,將加強巡查,防止幼兒園擅自啓用食堂。

  4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漢沽新澳花園19號樓底商魚頭泡飯(屬於天津市船家魚頭餐飲管理有限公司),產生油煙和噪聲污染,並且沒有環評手續。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信訪舉報的魚頭泡飯餐館,無環評手續,安裝有環保淨化設備。經檢測,該商戶風機噪音達標,但由於風機離周邊居民住戶太近,造成噪音擾民。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魚頭泡飯餐館存在的擾民問題,茶澱街已要求其停業整頓。同時對風機採取隔音措施,減少噪聲對周邊居民的影響。針對油煙問題,要求其對油煙淨化設備進行清洗,並責令其立即上網完成申報環評登記備案。針對新澳花園小區底商其他商戶,對未安裝環保淨化設備的餐館,已責令其停業整頓,並完成油煙淨化設備安裝。對沒有完成環評申報餐飲商戶責令其停業整頓,並完成環評申報。對其它改變用途的商戶,如果產生油煙問題,立刻停業整改,確保油煙擾民問題不出現反彈。

  4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街春港花園小區東北角的牆外是商業門臉(屬於違章建築),產生噪聲、油煙污染,持續十年。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噪聲,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大港街春港花園小區東北角牆外底商共6戶餐飲商戶,有4家未安裝環保淨化器,存在油煙問題。東側是福華里底商,共有商戶13家,其中3家餐飲商戶,有1家未安裝環保淨化器,存在輕微油煙問題。信訪舉報的東北角牆外的商業門臉爲流金歲月餐館,安裝有環保淨化設備,由於環保淨化設備風機離周邊居民住戶太近,造成噪音擾民。信訪舉報的違章建築問題,經覈查,該路段違章建築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育秀街兩側5戶未安裝環保淨化設備的餐飲商戶,大港街已責令這5家餐飲商戶停業整改,並上網完成環評申報,安裝環保淨化設備。針對流金歲月餐館環保淨化設備風機產生的噪音擾民問題,大港街已對其封停,要求立即整改。目前該商戶已拆除環保淨化設備,在離周邊居民住戶較遠些的房頂重新進行安裝,加裝隔音板,徹底解決噪聲對周邊居民的影響。針對違章建築問題,大港街已制定了《學府路違章建築拆除的實施方案》,目前正在積極推動拆除中。

  4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街觀振興路三春裏附近,服裝街內多家鋁合金門窗加工商鋪,每天運營中,造成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三春裏南門振興路附近,共有9家門窗加工商鋪,門窗切割過程中產生噪音,造成擾民情況。

  處理和整改情況:大港街已將這幾家企業列入散亂污企業專項治理中,對這9家商鋪進行了封停,並要求立即整改。該9家商鋪已承諾轉型,改成樣板間從事展示和銷售業務,不再進行加工作業,噪聲擾民問題得到解決。

  4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油田生活區,個別商家高音喇叭宣傳噪聲擾民,並且有很多露天燒烤攤販,油煙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噪聲,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高音喇叭噪聲擾民問題,海濱街邊排查邊取締。同時,區公安局也將加大生活區高音喇叭噪音清理清查工作,加強正面宣傳教育引導,避免擾民現象發生。針對露天燒烤導致油煙污染問題,海濱街對轄區內陽光佳園、幸福小區等56個生活小區及周邊的露天燒烤攤逐個進行清理。下一步,將加大檢查力度,防止問題反覆。

  4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營口道10號樓小區周邊的井蓋污水外溢情況嚴重,造成嚴重的環境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現場查看時營口道10號樓附近污水井無外溢情況。經實地走訪居民瞭解到,營口道周邊污水井有時存在外溢現象,信訪反映的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塘沽街和區建交局排污管理處已對周邊污水井進行了疏通及清理。塘沽街將加強對轄區內各社區污水井的巡查,定期進行疏通和清理,防止類似問題反覆。

  4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河北路和福州道交口(綠島公園東南角)臨海漁村飯店每天有垃圾大量存放,油煙異味擾民,且污水流入綠島公園河裏,綠島公園的西北角有一個工人宿舍的臨時廁所,有嚴重異味。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垃圾,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臨海漁村飯店存在堆放垃圾情況,未安裝油煙淨化設備,但不存在羣衆所舉報的污水排入綠島公園河裏的問題。羣衆反映的污水是臨海漁村臨時存放的門外泔水,偶爾外溢流至地面。經覈實,該處共有餐飲商鋪2家,分別爲臨海漁村、卡曼綠島陽光酒店,均未安裝油煙淨化設備。針對臨時廁所問題,經覈實,區環境局管理的綠島公園西北角確實存在一處綠化養護工人使用的臨時廁所,並存在異味,影響周邊環境。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於垃圾堆放問題,杭州道街已對此處堆放的垃圾清理清運完畢,並對責令臨海漁村禁止其隨意堆放垃圾,每日及時清理其所產生的垃圾。對於油煙擾民問題,杭州道街已對臨海漁村、卡曼綠島陽光酒店予以封停,責令其完成油煙淨化設備的安裝。杭州道街已對其泔水外溢行爲進行了說服教育,禁止其將泔水存放於此處。針對臨時廁所問題,綠島公園管護單位已派人將臨時廁所拆除完畢。

  4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經濟技術開發區第二大街10號御景園邸靠近南海路一側的底商爲餐飲的後廚,該處營業期間油煙直排,餐飲垃圾隨處可見,污水橫流,鼓風機噪音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油煙,垃圾,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御景園小區附近的華納嘉樂城底商共有餐飲企業4戶,四家餐廳證照齊全。其中V-LOUGH餐廳和炙牛餐廳共用一個排煙管道,已安裝油煙淨化器。該4家商戶的垃圾桶均置於室內,現場未發現餐飲垃圾隨處可見、污水橫流問題。檢查中,執法隊員發現華納豪園西南角的垃圾房外側有一箱式垃圾中轉站,該中轉站周邊環境髒污,存在垃圾溢出等問題。開發區執法人員對御景園沿黃海路一側底商進行了排查,發現有4家餐飲商戶中,3家正常營業,1家未開業,2家餐廳未安裝油煙淨化器。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於油煙問題,開發區執法人員對4家餐廳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書,對涉及油煙作業用具進行了查封,同時要求其對油煙淨化器進行清理維護或更換。針對炙牛餐廳鼓風機作業產生噪聲擾民問題,執法人員對該餐廳產生噪聲的鼓風機進行了查封。現場檢查中發現的狄拉餐廳後廚門外的地面和護欄髒污問題,已立即責令狄拉餐廳進行清洗,現已清洗完畢。要求該商戶加大對地面和欄杆的清洗。對於華納豪園西南角的垃圾中轉站存在的問題,開發區行政執法檢查大隊已責成泰達環衛公司和華納豪園物業制定整改措施,周邊堆放的各類垃圾袋已清理完畢;箱式垃圾中轉站已清走;垃圾房已投入使用。

  4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市民10號反映的寧河區北淮澱鎮北淮澱村村南魚港利源磚瓦廠產生黑煙和揚塵問題,一直沒有看到問題的處理情況,市民表示最近有鎮裏的環保部門的工作人員去視察,別的磚瓦廠都停工了,但現在該工廠還在加工作業,市民懷疑有地方政府保護該廠。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爲天津市寧河區魚港利源磚廠,該企業已納入寧河區散亂污企業名單。

  處理和整改情況:爲防止該磚廠繼續生產,地政府約已對該廠斷水、斷電。生產車間內的電機、鼓風機等設備就地拆除封存,並由當地政府對封存物及電錶箱加貼封條。5月9日寧河區政府組織拆除隊伍對部分磚窯實施破拆。寧河區環保局已對該企業環境違法問題立案處罰。下一步,將加大檢查力度,發現問題企業,嚴肅查處。

  4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七裏海鎮大坨村,村裏有兩口機井,村西一口井緊挨白灰廠,另一口在村幼兒園,兩側都有旱廁,水質經常被旱廁和白灰廠污染。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廠名稱爲天津市寧河縣作山白灰經營部,已於2017年初停產。大坨幼兒園院內有一口機井,周邊環境整潔,距離機井50米外有一公共旱廁,每日專人負責清掏,不會影響該機井水質。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對大坨村機井水質進行了檢驗,檢驗報告顯示除氟化物外,其餘各項指標均未超標。該地區屬於地下水高氟區,氟化物超標非地下水受到污染所致。

  處理和整改情況:爲徹底消除污染,寧河區對該白灰廠採取斷水、斷電措施。5月21日徹底拆除該白灰廠所有設備及設施,並清除周邊垃圾,對場地進行平整。嚴格管理幼大坨兒園東側旱廁,做到日清日潔。下一步,將加強村內機井管理,確保村民飲用水安全。

  5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小二樓拆遷片的人行便道上,有大量建築垃圾堆放,雖遮蓋,但是大風天氣仍會產生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建委已協調開發商天津市順馳新地置業有限公司對該點位使用高密度網多層重新苫蓋,待拆遷完成後清運建築拆遷垃圾。下一步,區建委、魯山道街道加強巡查監管力度,防止揚塵污染。

  5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常州道靖泰裏小區11號樓,多家底商經營期間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對該處一樓商戶逐戶排查,發現鳳傑塑鋼斷橋鋁加工部無照經營,生產時噪聲擾民。

  處理和整改情況:河東區市場監管局已於當天向該商鋪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書》。目前,該商戶已停業整頓。

  5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華捷道的新天地家園小區16號樓的一樓住戶佔用社區大片綠地進行水產養殖,有嚴重異味;15、16號樓樓前的景觀湖,多年未清淤,湖水呈油綠色,有臭味,且垃圾隨意傾倒湖內;小區內有一個垃圾場,垃圾堆積,沒有及時清理,蚊蠅滋生,氣味刺鼻。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水

  調查覈實情況:春華街道、區房管局到新天地家園小區現場進行覈查,經查,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新天地家園小區16號樓的一樓住戶佔用社區大片綠地進行水產養殖問題,春華街道已對該住戶下達了《責令限期整改通知書》,責令其限期自行拆除魚池。

  2、針對15、16號樓前的景觀湖問題,目前物業公司正在進行抽水清淤工作,將於6月15日前將湖水抽淨並完成湖底清理工作。

  3、針對垃圾堆積問題,目前物業公司正在積極清運,計劃於5月底前將垃圾清理完畢。

  5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華龍道與新開路交口靠近天津市職業病防治院一側,有一個公園,公園內黃土裸露,產生揚塵,爲應對檢查只是簡單遮蓋,並且垃圾隨處可見,無人管理。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查看,此地塊爲管道集團施工建設,並負責養護管理工作,確實存在黃土裸露、堆存垃圾的情況。

  處理和整改情況:現已對管道集團下達了《責令整改告知書》,目前垃圾已清理。區市容園林委將督促管道集團加強掃保管理,責令對園內綠化破敗,設施破損的問題於2017年10月31日前完成整改。

  5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津塘路57號-嘀嘀養車汽修一站式服務中心院內,有一處空地上堆滿了生活垃圾和汽車零件,並且地表裸露,產生揚塵污染;汽車噴漆時產生異味。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大氣,垃圾,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查看覈實,該院內空地存在工程垃圾堆放,地表裸露,產生揚塵問題,但院內未發現生活垃圾和汽車零件,烤漆房也並未使用。

  處理和整改情況:大王莊街道已督促該點位負責人對工程垃圾進行清運並對裸露地表進行苫蓋,現已部分整改。對剩餘工程垃圾清運和裸露地表苫蓋將於5月底前處理完畢。下一步,大王莊街道將加強管理,防止問題反覆。

  5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春華街新兆路惠森花園,小區綠地破損嚴重,部分裸露的地方已經沙化了,產生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查看覈實,小區存在綠地破壞裸露沙化,產生揚塵污染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河東區房管局已責成嘉越物業公司對裸露地表全部苫蓋。嘉越物業公司計劃於2017年9月底前按照《天津市商品住宅維修基金管理辦法》完成綠地修護工作。

  5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晨陽道、衛國道、泰興南路區域內沒有環衛設施,垃圾遍地且沒有排水設施,此處屬於萬新街陽光大隊。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此處有環衛設施,暫未發現垃圾遍地現象,區域排水設施正在進行雨污分流改造。

  處理和整改情況:向陽樓街道將與責任單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發現問題及時處理。該區域排水設施正在進行雨污分流改造,泰興南路(衛國道-晨陽道)現狀有一趟合流管道接入衛國道排水系統,泰興南路(晨陽道-程林道)現狀雨污水管道各兩趟,臨時接入靖江路排水系統,改造工程預計2017年年底完工。

  5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二號橋茅山道明家莊園27號樓和26號樓之間有生活垃圾堆放。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現場未發現生活垃圾。

  處理和整改情況:二號橋街道已於5月23日對明家莊園27號樓和26號樓之間進行了現場覈查,未發現該點位堆放垃圾問題。現已對該小區全面清理,並責成專人對該點位加強巡查,做到垃圾日產日清,防止問題反覆。

  5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十三經路18號院有很多生活垃圾及裝修垃圾堆放在樓與樓間的灌木叢中,已經成山。河東區六緯路豐瑞小區靠近天津音樂學院南校區,現代音樂系每天晚上有人打架子鼓,噪音擾民,經常到23:00。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18號院垃圾堆放情況屬實。音樂學院南校區晚練鼓譟音擾民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大王莊街道、區市容園林委已對該處裝修垃圾進行清理,預計5月底前清理完畢。大王莊街道責成物業公司對院內生活垃圾加強巡查監管,做到日產日清,防止問題反覆。針對音樂學院南校區晚練鼓譟音擾民問題,大王莊街道已要求音樂學院學生晚10點以後禁止練習樂器,責成專人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5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鳳麟裏小區旁邊的萬辛莊,大街上有很多收垃圾小商販,將垃圾堆在便道上,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上杭路街道已於5月23日針對鳳麟裏小區旁的萬辛莊大街上的廢品收購站下達了《責令整改通知書》,對堆放的垃圾進行清理,同時動用大型機械對南大橋村拆遷後的大量工程渣土進行集中苫蓋。下一步,協調東麗區南大橋村委會加強將對該點位的巡查監管。

  6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富民路街濱河庭苑小區內,建築垃圾成堆,每天晚上小區周邊,總能聞到異味。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垃圾問題情況屬實。但晚上未發現小區周邊有異味。

  處理和整改情況:富民路街道已對小區內的袋裝建築垃圾進行了苫蓋,計劃於6月底前清運完畢。同時,富民路街道加強對該小區的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6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李公樓立交橋旁邊的金康園,小區只有一個入口,通往小區正門左手側經常有大量垃圾,小區唯一通道因附近新建的小區下管道挖坑,導致揚塵污染。金康園小區無物業,小區裏面垃圾桶周邊的垃圾無人清理,只有工作人員清理垃圾桶中的垃圾。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金康園小區入口處管道施工揚塵污染問題,唐家口街道已責令施工方加強苫蓋、及時清運工程土,做到日產日清,並責成專人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2、針對該小區內垃圾桶周邊垃圾無人清理問題,唐家口街道已將垃圾清理完畢,並責成專人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6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津濱大道懿德園17、18號樓樓下有裝修垃圾堆放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上杭路街道已責成物業對懿德園17、18號樓下裝修垃圾進行了苫蓋,協調業主務必於裝修完畢後自行將其及時清運。並責成專人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6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大直沽中路福澤溫泉公寓14號樓4門對面有一箇中交隧道集團在二樓放置了中央空調,24小時噪聲污染且有強烈的震顫感。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中交隧道集團在二樓放置的中央空調已停止使用。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已責令中交隧道集團加裝隔音設施,經區環保局檢測合格後再開啓使用。同時大直沽街道責成專人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6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一號橋金地紫樂府2號樓底商多家餐飲企業,營業時間從9:00到20:00都有嚴重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未發現一號橋金地紫樂府2號樓底商存在餐飲企業,發現金地廣場2號樓有3家餐飲企業存在油煙污染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二號橋街道、區環境局已對金地廣場2號樓的華魯新亞飯莊、同德軒火鍋店、川晟府酒樓三家餐飲企業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單》,責令其三家停業整頓。同時,二號橋街道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6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富民路濱河家園14號樓1層有建築渣土亂堆放,無苫蓋,產生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單位堆放的物品不屬建築渣土,而是建築材料。

  處理和整改情況:富民路街道已將濱河家園14號樓1層建築材料苫蓋完畢,並責成專人加強對該點位巡查監管,防止問題滋生。

  6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芳水河畔距離津秦高鐵200米左右,周圍沒有隔音設施,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查看覈實,對應芳水河畔高鐵沿線設有隔聲屏。經區環保局監測,該點位晝間、夜間噪聲超標。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協調鐵路部門進一步採取隔聲降噪措施,河東區政府已向鐵路天津站辦事處致函,要求其儘快落實整改。下一步,河東區將持續跟蹤落實相關工作,直至隔聲降噪措施有效落實,以解決噪聲擾民問題。

  6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華昌大街和王串場一號路交口西北漢子,該飯館後身靠近金盾裏小區1號樓,堆放垃圾。且排風機噪音擾民。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噪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唐家口街道已將華昌大街和王串場一號路交口西北漢子飯館後身堆放垃圾清理完畢,並對該飯館下達《責令改正通知單》,責令其立即停業整頓。下一步,將加大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6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中山門東里13號樓底商,竇四牛肉麪,長期排放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問題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中山門街道、區環保局已對中山門東里13號樓底商竇四牛肉麪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單》,該飯館已停業整改,中山門街道已責成專人對其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6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紫金山路澳隆花園小區,環境髒亂差,長期堆放有大量垃圾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澳隆花園小區部分居民正在家庭裝修施工,目前,小區花園存有部分建築垃圾及工程渣土未清理乾淨,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垃圾、渣土問題,現已整改完畢。對整改後的裸露地面,全部鋪磚硬化,現已整改到位。

  7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友誼南路雲水園最南端聯排別墅小區18號樓4個門、19號樓4個門、20號樓4個門,私自將住宅改爲商業用房,經營棋牌館、飯館等。經營燒木頭的大鍋魚的飯館,每天濃煙滾滾,油煙污染嚴重;18號樓的飯館,向雲水園小區內直排油煙,且鼓風機噪聲非常擾民。這些飯館還隨意亂丟垃圾,導致排污管道堵塞,污水外溢。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舉報反映的雲水園最南端聯排別墅小區18號樓4個門、19號樓4個門、20號樓4個門區域存在棋牌館、飯店。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住宅改爲商業用房問題,該地區共有商戶15家,14家證照齊全,1戶棋牌無營業執照,已責令停業。

  2、針對油煙及噪聲污染問題,區環保局現場檢查,對好人家匯德洺飯店和食尚津品飯店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以上兩家飯店現已停業整改,待完善環保手續,安裝環保設施,油煙、噪聲監測達標後,方可營業。

  3、針對小區內垃圾及污水外溢問題,已對園區內堆放的垃圾進行清理。疏通排污管道,清洗油污,現已整改完畢。

  7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景觀花園瑞江菜市場門口旁邊,下水道附近有垃圾堆放,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垃圾、堆物進行清理,現已整改完畢。下一步,將加強對該區域的後期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7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黑牛城道紀發大廈13號樓靠近快速路,快速路沒安裝隔音板,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自2017年6月1日起,天津市按照《關於加強我市中型重型載貨汽車及汽運煤炭車輛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除持有通行證以外,全天禁止本市及外埠中型重型載貨汽車在外環線以內(含外環線)道路通行,將有效降低中型,大型車輛的噪聲影響。

  2、對快速路黑牛城道紀發大廈路段,採用有降噪功能的材料進行路面鋪築,以減小輪胎與路面的摩擦噪聲,5月底前完成。

  3、交警河西支隊加強夜間車輛通行的車速管理措施,降低噪聲。

  7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珠江道與九連山路交口梧桐公寓小區,私搭亂蓋,產生揚塵。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未發現新的私搭亂建產生揚塵問題,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私搭亂蓋問題,梧桐公寓小區(即溪水園小區)已經納入到天津中心城區老舊小區及遠年住房改造計劃。對梧桐公寓小區社區的拆違工作,將從6月初開始,分爲5個階段,依法予以查處。

  7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利民道和越秀路交口珠海里32門有堆放垃圾情況(張記包子鋪、直沽寨等多家餐廳進行堆放)。32門和33門之間有一個飯館(翅蠔吧),排放油煙。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垃圾,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珠海里32門有堆放垃圾問題,現已清理完成。

  2、針對翅蠔吧飯館(金坊拉麪館)油煙問題,經查該餐飲單位證照齊全,但餐飲服務許可證過期。區市場監管局執法人員對其下達了《責令整改通知書》,現已停業整頓。需辦理環保手續,油煙監測達標後,方可營業。

  3、今後將加強巡查,防止問題反覆。

  7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氣象臺路氣象南里2號樓,12層頂層有聯通移動和電信的三套完整的基站,有電磁輻射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氣象臺路氣象南里2號樓樓頂上的移動通信基站爲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所立,該公司與天塔房管站簽訂了租賃合同。

  處理和整改情況:天塔房管站已對該基站進行了斷電處理,與該公司終止租賃合同,並在七日內拆除該處的移動通信基站。

  7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黑牛城道純雅公寓一期的2號樓與3號樓之間垃圾每天不及時清理臭味熏天,3號樓1門前地面垃圾散亂。小區綠化遭到破壞以及小區道路破損,土地裸露無苫蓋,有揚塵污染。小區的二期快遞點,每天凌晨拉貨車經常拉貨卸貨,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垃圾,揚塵,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1、經覈查,現場沒有發現堆積垃圾現象,反映情況不屬實。

  2、小區綠化遭到破壞以及小區道路破損,反映情況屬實。

  3、純雅公寓二期大門旁快遞公司噪聲擾民問題,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純雅公寓一期路面揚塵問題,已用土工布進行苫蓋,並責成物業公司加大保潔力度,採取多次灑水、分時段清掃等措施抑制揚塵。純雅公寓小區道路已列入2018年老舊小區和遠年商品房改造計劃。同時,對裸露土地補種綠植,5月31日前完成。

  2、針對快遞公司噪聲擾民問題,該公司將於6月25日遷出該地址。

  7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新圍堤道愛國樓小區內有廢品收購的商戶,把廢品堆積在外,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廢品收購的商戶實爲該小區保潔員,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保潔員進行教育,並對廢品堆物進行徹底清理,現已整改完畢。下一步,將加大對此區域的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7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四季馨園4號樓後面有一個私人電動車店鋪經常刷漆,有刺鼻性氣味、噪聲污染和粉塵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大氣,噪聲,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在四季馨園4號樓後有兩輛電動三輪車,爲四季馨園4號樓居民所有。居民對電動三輪車車棚進行改裝油飾,不存在私人電動車店鋪,也並不對外進行經營維修活動。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要求停止室外電動車車棚油漆粉刷作業。該居民表示配合,今後不會進行室外油漆粉刷作業。

  7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鬱江道玉水園19號樓底商有建築垃圾和生活垃圾堆放。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處垃圾爲19號樓業主臨時裝修產生的建築垃圾及部分居民丟棄的生活垃圾,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處垃圾進行整理,現已清理完畢。今後將加強巡查,防止問題反覆。

  8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湘江道湘南里小區的存車處裏面垃圾廢品堆積,有住戶在裏面做飯,產生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油煙,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發現該處確有存車處管理員自行堆積廢品的情況;未發現竈具及燃氣、煤火裝置,不存在車棚內做飯現象,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存車處管理員堆積的廢品進行清運,對存車處內外環境進行清掃,並沖洗地面,並提醒存車處管理員不得在此進行烹飪。

  8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南昌路和蘇州道交口三義莊菜市場正對面有板材房內有很多液化氣罐堆放,散發刺鼻異味。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此板房系大營門街環衛所停放垃圾收運車所用,有一人在此居住並負責看守電動收運車,沒有存放液化氣罐。異味系垃圾收運車清洗不及時產生。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板房內部環境和垃圾收運車清洗,現已整改完成。下一步將加強管理力度,及時對垃圾收運車進行清洗和維護,防止產生異味。

  8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富有道的富誠東里小區一號樓的底商有多家飯館,往小區排風,嚴重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河西區富有道富誠東里小區一號樓底商飯館,涉及油煙排放的共12家,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2家餐飲單位均無油煙淨化設施,對其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目前12家餐飲單位均整改完畢,已完成環保備案手續。6月6日前,完成油煙監測工作,如監測結果超標,將依法進行處理。

  8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尖山街洪澤路洪澤花園2號樓2門101爲一家餐飲底商,營業期間油煙污染嚴重,鼓風機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反映的河西區尖山街洪澤路洪澤花園2號樓2門101餐飲底商爲春勝大餅店,產生油煙和噪聲問題,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春勝大餅店未安裝油煙淨化設施,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其立即停業整改。對該商戶噪聲進行了監測,結果達標。該商戶已完成環保備案,待安裝油煙淨化設施,經油煙監測達標後,方可繼續營業。

  8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環湖中道寶軒集團正對面西北漢子中間的小路上都是附近餐飲扔出來的垃圾,泔水,無人清理,異味嚴重。西北漢子後面堆放了很多果木和垃圾,有安全隱患。西北漢子有一個煙囪每天排放刺鼻的氣味,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垃圾,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西北漢子中間小路存在垃圾堆放問題,泔水無人清理,異味嚴重,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西北漢子中間小路存在垃圾、泔水、堆物問題,已清理完畢。環衛部門在該點位設置新型垃圾箱桶,並用苫布將地面進行了苫蓋。

  2、針對西北漢子後面堆物和地上油污問題,該飯店已清理完畢,並對中間小路和後側路面重新進行了鋪油鋪磚。

  3、針對油煙污染問題,該飯店裝有油煙淨化設備,經區環保局油煙檢測,達到排放標準。

  8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紹興道三德里7號與9號樓底層飯館產生油煙和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舉報反映應爲河西區三德里大樓7門與9門。在三德里大樓7門一樓有一家名爲撈麪水餃的餐館,9門一樓有一家名爲愛煮惜韓國料理的餐館。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兩家餐館經營者無法提供營業執照和食品經營許可證,均未安裝油煙淨化設施,區市場和質量監管局分別對兩家餐館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書》,目前兩家餐館已停業整改。待辦齊相關手續,經油煙和噪聲監測達標後,方可營業。

  8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北外環和長城大道交口華府御墅22號樓西側的變壓器箱,常年有噪聲擾民嚴重,曾向電力局反映,對方表示該設備正常,但是對於噪聲沒有處理。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舉報件反映情況不屬實。區環保局環境監測站對華府御墅小區22號樓西側的04號箱變區進行了噪聲監測。4個方位噪聲監測結果分別爲:43.8db(A)、43.1db(A)、40.1db(A)、42.5db(A),所有監測點位均符合《工業企業廠界環境噪聲排放標準》標準限值(晝間60db(A))。

  處理和整改情況:

  8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下窩頭鎮嘴頭村嘴頭閘口附近有渣土堆放,沒有防塵措施,造成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下窩頭鎮嘴頭村嘴頭閘口附近確有10平米左右渣土兩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兩堆渣土進行了清理,完成場地平整,並對點位進行了灑水處理,確保不出現揚塵污染。

  8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南辛莊附近的天津市雙沅紡織服裝有限公司將污水排放在廠子後面的河裏,導致河水散發異味;近幾年廠子經常24小時生產,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水,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雙沅紡織服裝有限公司位於大鹼廠鎮南辛莊村村南,主要生產棉線紡織品。自武清區開展散亂污企業治理行動以來,該企業已處於停產狀態,現場檢查時企業未生產,環評等相關手續齊全,且場內建有日處理能力1200噸的廢水處理設施,污水經處理設施處理後排入北京排污河。

  處理和整改情況:大鹼廠鎮政府將加強監管力度,繼續增加巡查密度,督促相關企業整改到位,防止問題回潮反彈。對噪聲問題將在企業恢復生產後進行檢測,如超過相關標準將依法處罰,確保達標排放。

  8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芥園西道對面,有人在此處搭建違章建築,經營露天燒烤,產生大量油煙、垃圾、污水和噪聲,持續幾年。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垃圾,油煙,噪聲,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處確有一大排檔,經營露天燒烤,產生大量油煙、垃圾、污水和噪聲。院內有一處違章建築。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大排檔已停業整頓。由於該點位房屋權屬系歷史遺留問題,將盡快覈實其歸屬,並定於2018年8月前將該處違章建築全部拆除。

  9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水上西路龍濱園,院內東側有違章建築經營早點攤,產生油煙。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點位有一處居民臨時搭建的板木結構棚亭,售賣早點,反映的問題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違章棚亭已被拆除,相關堆物已清理。今後,體育中心街將加強對該區域的巡視檢查,避免此類問題再次發生。

  9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天塔與水上公園東門之間的上谷商業街,幾十家餐飲大部分沒有油煙淨化裝置,油煙直接外排,個別商家有油煙淨化裝置,但是效果不好;有些飯館門口下水井污水外溢,環境髒亂差。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油煙,水

  調查覈實情況:1.針對餐飲油煙問題,對上谷商業街25家餐飲商戶進行了執法檢查。其中有3家未營業;有3家蒸煮類飯店,不涉及油煙問題;有10家安裝有油煙淨化裝置;有9家存在未安裝油煙淨化裝置或營業證照問題。

  2.針對污水外溢問題,經查並未發現下水井污水外溢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1.9家因未安裝油煙淨化裝置或存在營業證照問題的商戶已停業整改;10家安裝有油煙淨化裝置的商戶,要求其及時清洗,確保油煙排放穩定達標;對於3家未營業的商戶,待其營業後進行相關檢查。

  2.已完成下水井污水疏通作業。下一步,督促清理公司加大排污作業頻次,避免污水外溢現象發生。

  9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迎水道與苑東路交口大福來海鮮燒烤(可能是私搭亂蓋),經營至後半夜,產生噪聲。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大福來海鮮燒烤證照齊全,但存在羣衆舉報反映的營業時間過晚、有噪聲的問題。該點位外部棚亭屬於違章建築。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商戶現已停業整頓,違章棚亭已被拆除。

  9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南開二馬路與服裝街交口的服裝街上,每天早上有多個早點攤位,產生油煙和垃圾;南開區西市大街與廣開二馬路交口風荷新園小區入口旁,憶江南足道至中國建設銀行沿線門前的便道破損,產生揚塵,並且有垃圾堆放。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油煙,垃圾,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1.關於服裝街早點攤產生油煙和垃圾的問題。經查,該點位共有四輛流動餐車,餐車周圍有少許的垃圾存在。

  2.關於風荷新園周邊道路揚塵和垃圾的問題。經查,此處道路爲風荷新園商品房開發商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泰達建設集團有限公司在2001年左右配套建設,道路竣工後未向城市道路管理部門移交。目前道路已基本達到設計使用壽命,由於道路設施長期沒有得到週期養護,致使道路破損日益嚴重。

  處理和整改情況:1.已將服裝街的流動餐車及垃圾清理完畢。下一步,對此點位將加大監管力度,防止問題反彈。

  2.關於風荷新園周邊道路揚塵和垃圾的問題,廣開街辦事處與區市政局積極會商解決方案。同時,廣開街辦事處繼續與物業公司進行溝通,明確修繕負責部門,2017年12月31日前解決便道破損問題。

  9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華苑日華里2號樓5門6門有兩家底商飯館,產生油煙。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兩家飯館分別爲秦雲老太婆攤攤面和老天津衛四鮮餃子。兩處商戶均有合法營業執照,但無衛生許可證,也未安裝油煙淨化設備。

  處理和整改情況:兩家商戶均已停業整改,並已聯繫安裝油煙淨化設備,經油煙排放驗收合格後方可經營。

  9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華苑信美道屯老二燉魚飯館,該飯店燒木柴,從房頂往外排風,有大量木炭黑煙。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商戶已停業整改,並進行清潔能源改造。

  9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王頂堤鳳園裏靠近紅旗南路樓房底商私搭亂蓋,經營各種生意,產生環境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處私搭亂蓋商戶爲竇四牛雜麪,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王頂堤街已對其下達了《限期拆除通知書》,限其在2017年8月30日前自行拆除。逾期不拆除,將對其予以強制拆除。

  9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南開三馬路源德里小區內壽康裏5號樓4門對面堆放垃圾雜物。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此點位堆放的垃圾已徹底清理。下一步將加大監管力度,防止問題反彈。

  9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秀川路與外環附近的陽光100國際新城西園靠近外環線且無隔音措施,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市交通運輸委、市環保局正在會同有關部門開展調研,研究制定噪聲類污染問題專項整治方案,其中包括道路交通噪聲擾民問題,待專項整治方案通過後,市交通運輸委將根據方案落實好工作。南開區將持續跟蹤落實相關工作,直至隔聲降噪措施有效落實,以解決快速路交通噪聲擾民問題。

  9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寶利國際廣場1、2號樓之間的排風機噪聲擾民,已經持續了四年時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確定噪聲源爲保利國際廣場1、2號樓空調機組冷卻塔。環境監測人員現場對該冷卻塔進行了噪聲監測,監測結果顯示噪聲排放超標。由於該冷卻塔涉及保利國際1、2號樓居民夏天開空調製冷等民生問題,屬於居民共有設施,故無法對其進行查封處理。

  處理和整改情況:執法人員依法對保利國際廣場所屬物業公司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其於三十日內完成對該冷卻塔的降噪處理。廣開街辦事處將持續關注該問題,及時督促物業公司進行整改,防止問題反覆。

  10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學府街天大三村1號樓東南角有幾家燒烤飯館,產生油煙和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大三村1號樓有燒烤商戶2家,分別爲三村燒烤和和平燒烤,其中三村燒烤目前已自行停業,和平燒烤爲露天燒烤。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和平燒烤已清理完畢。下一步加強巡查,防止問題反彈。

  10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風荷新園內堆放的垃圾廢品雜物無人清理,並且小區的垃圾箱不清洗散發異味。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反映問題已整改完成。下一步將加大管理力度,做到生活垃圾日產日清,工程建築垃圾及時苫蓋清運,對垃圾桶等衛生設施及時清洗,確保無異味。

  10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長江道與廣開四馬路交口頌禹裏小區7號樓與8號樓之間劉胖子燒烤(私搭亂蓋)經營露天燒烤,排放油煙,爲應對檢查,現在臨時停業。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劉胖子燒烤未營業,未發現露天燒烤和油煙排放情況;私搭亂蓋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處違章建築已徹底拆除,燒烤店面已被取締,垃圾已清理乾淨。下一步加強巡查,防止問題反彈。

  10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紅旗路與芥園道交口立興裏小區1號樓前面的空地上,堆滿了垃圾,並搭建違章建築,圈養家禽,地面無硬化,車輛經過,產生揚塵,持續幾年時間,曾向區政府相關部門反映過,未解決。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揚塵,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問題基本屬實,該點位確實存在堆物、私搭亂蓋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1.信訪件中所反映的空地,芥園街城管科定期對該點位進行清理和清運,並對清理完的裸露地面進行了苫蓋。

  2.針對該點位存在的私搭亂蓋現象,動員居民進行自清自整,同時已按照《天津市違法建設專項治理五年行動方案》,將該點位存在的老舊違法建設納入拆除臺賬,按計劃予以拆除。

  10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咸陽北路彰武路市場附近,垃圾成堆;彰武路與丁字沽三號路交口處,有佔路經營攤販,垃圾髒水遍地,曾向咸陽北路街道辦事處反映,未解決。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彰武路市場兩側堆放亭案進行集中清理,同時,加大對彰武路市場日常掃保力度,確保市場周邊環境乾淨整潔。對於市民反映彰武路與丁字沽三號路交口處有佔路經營攤販情況,已對攤販外擺行爲進行集中治理,規範市場秩序,確保道路通暢。下一步,將加強對市場巡查管控,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0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紀念館路金潞園2號樓一樓住戶存在養雞的情況,雞糞造成異味,3號樓1樓住戶在門口堆放大量垃圾。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關於金潞園2號樓1樓101室與102室後存在養雞行爲,相對人已將其所養雞進行處置,並拆除了所搭建的雞舍。

  2、針對羣衆反映3號樓1樓住戶門口堆放大量垃圾問題,已全部清理完畢,並加強日常掃保工作。

  10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邵公莊街幸福裏,小區1號樓到4號樓之間存在環境髒亂差和垃圾堆放的問題。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幸福裏小區1號樓到4號樓之間圈佔的違建,已進行了拆除,並對垃圾、堆物進行了全面清理。下一步將加大對該小區的巡查治理力度,防止問題反覆。

  10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海源道水木天成1區底商,四海升騰飯店露天燒烤油煙污染、人爲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處存在室內燒烤經營與馬路餐桌擺設行爲,羣衆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四海升騰馬路餐桌予以取締。其油煙淨化設施不符合現行標準。已停業整頓,待整改完成並經環保驗收合格後方可經營。

  10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洪湖東路與洪湖北路的傻老六燒烤與四季燒烤,不在其本身商鋪門口進行燒烤,換到附近的老百姓門口,存在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馬路餐桌問題已整改完畢。兩商戶已經對其煙道進行改裝,安裝油煙分離設備,並對油煙分離設備進行監測。經監測達標後方可營業。下一步,加大監管力度,防止問題反彈。

  10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光榮道與向東南路鴻泰公寓小區的靠近向東南路的小區底商有多家飯館向小區排放油煙,產生污染。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向東南路宏泰公寓底商共有9家餐館。其中6家爲天津市紅橋區埃裏思故食品店、北路拉麪、孫浩特色牛雜板面、恩義和羊湯、過橋米線、情誼披薩。烹飪方式爲蒸煮、烘焙等,不涉及油煙排放問題。涉及油煙排放的有3家,分別爲榮澤快餐店、家和順餐廳、天穆瑞和飯店。

  處理和整改情況:依法責令榮澤快餐店、家和順餐廳、天穆瑞和飯店3家餐館停業整改,整改完成並由相關部門驗收合格後,方可營業。

  1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復興路隆春裏17號樓防火通道處的下水道被飯館排放的污水堵塞。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隆春裏小區內下水道進行了統一掏挖疏通,點位問題已解決。今後,將加強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丁字沽西沽公園園區周圍出租給寶軒漁府、漢庭酒店、小老闆店,給西沽公園造成嚴重污染;西沽公園門口廣場舞(20:30-23:00),噪聲擾民;紅橋區光榮道與一號路交口,嶽師傅栗子在炒栗子時和四喜龍蝦夏季燒烤時,油煙污染嚴重;西沽公園西門處,湖水變黑,沿湖小路有一段被柵欄攔住,堆滿垃圾。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噪聲,水,垃圾,油煙,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關於西沽公園及周邊環境問題。已對公園衛生環境進行清理,並做好水環境的維護。區環保局已採取公園湖塘水樣,將根據監測結果確定後續治理方案。該處兩家餐飲和一家旅店,均未發現向河道排污情況。其中,漢庭賓館無餐飲經營,寶軒漁府已使用油煙淨化設備,小老飯店存在未安裝油煙淨化設備的情況,已責成其整改,現淨化設備已安裝完成,區環保部門將加強監測力度。公園門口廣場舞現象,公安紅橋區分局西沽派出所已採取相關措施,進行治理。

  2.關於嶽師傅栗子和四喜龍蝦夏季燒烤油煙污染問題。嶽師傅栗子現階段並不經營栗子生意,主要經營副食類成品。下一步,加大對該處的監督檢查,一旦發現產生油煙的行爲將立即制止並查處。四喜龍蝦已安裝有一臺油煙淨化裝置,要求其加強清理維護,區環保部門將對整改後油煙排放情況進行監測,保證其達標排放。

  1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洪湖裏草原樓2門101室私搭亂蓋,堆放了大量垃圾,市民表示居委會把小區其他的違建都拆除了唯獨留下這家,是因爲該戶是殘疾人,市民表示要統一處理。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草原樓2門101室門前確存在磚混結構的房屋一間,系2000年以前搭建,但門前堆放垃圾問題不屬實。相對人家中有一位殘疾人,患精神疾病神志不清,生活不能自理。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該點位列入紅橋區三年拆違規劃。下一步,根據市、區工作安排部署,將該點位違法建築依法拆除。

  1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龍禧園18號樓一樓底商德克士炸雞店,每天早上7點至晚上10點半左右經營,排氣扇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龍禧園18號樓一樓底商爲華萊士炸雞店,排氣扇產生聲響,情況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炸雞店對排氣設備進行了檢修維護,經監測,數據未超過相關規定標準。

  1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光榮道與丁字沽三號路交口美餚冰品,佔路經營,將垃圾隨意丟棄路邊,散發異味;光榮道與丁字沽一號路交口四喜龍蝦,排放油煙污染;光榮道與丁字沽一號路交口嶽師傅油慄,佔用樓側公共空間搭建違章建築,在光榮樓小區內私設排煙管道,油煙異味擾民。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油煙,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美餚冰品佔道經營的問題,已對該店外擺桌椅清理整改完畢。下一步,加大對該處點位的巡查,確保該經營戶規範經營。

  針對四喜龍蝦排放油煙污染問題,該店已安裝有一臺油煙淨化裝置,產生的油煙經油煙淨化裝置處理後外排。環保部門將於近期對該戶的油煙排放情況進行監測,監督其達標排放。

  針對嶽師傅油慄佔用樓側空間搭建違章建築的問題,已對該處違章下達了《責令限期拆除決定書》,已自行拆除。嶽師傅油慄現階段不經營栗子生意,故不存在排煙情況,下一步將加強監管,防止油煙擾民。

  1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丁字沽六段光明樓與勝利樓之間,有露天經營燒烤的商戶,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發現紅橋區丁字沽六段光明樓與勝利樓之間確實存在一家燒烤店,現場未發現該戶有露天燒烤的行爲,但存在在小區內擺放桌椅經營的情況。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該商戶將燒烤爐具規範到室內進行操作,並安裝經認證的燒烤爐具,產生的油煙經淨化裝置處理後外排。區環保局將對該戶油煙排放情況進行監測,監督其達標排放。今後將加強對該處點位的巡查,防止露天經營,避免噪聲擾民。

  1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新基業大廈和泛洋大廈中間的道路上有一個餐飲垃圾堆,無人清理,污水橫流。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該點位垃圾全部清理完畢,並加強衛生巡查和對周邊商戶的宣傳教育,防止問題反覆。

  1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東施古鎮東側孟辛莊南40米一化工廠,將工業廢水直排地下,污染地下水,並且工廠時常排放刺鼻氣味,生產時間不定時。李桂莊村北大概800米處一醃製廠,污染附近的地下水,附近居民吃的地下水有異味。西施古村南有一醃製廠,污染地下水,並且有異味生產時間6:00-11:30,13:00-18:30左右。李桂莊村東頭,西施古小學北面東施古磚廠,燃燒煤,排放煙塵異味污染大氣,生產時間6:00-11:30,13:00-19:00左右。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水,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舉報件反映的孟辛莊南化工廠,實際名稱爲天津市北方金恆化工廠。經覈實,該廠建有污水處理站一座,生產過程中的廢水經處理後循環使用,無廢水外排。生產車間有VOC廢氣處理設施,其廢氣經過處理後達標排放。該廠有用於生產的2臺6噸燃煤鍋爐,配有水膜除塵設備。經查,自2016年7月起,該廠一直處於停工狀態。

  舉報件反映的李桂莊村北大概800米處一醃製廠,實際名稱爲天津市東興醃製品有限公司。東施古鎮已對其下達停產停業通知書,並進行斷電,目前處於停產狀態。

  舉報件反映的東施古鎮西施古村南的醃製廠,實際名稱爲天津市薊縣陳建程醃製有限公司,東施古鎮已對該廠下達停產停業通知書,並進行斷電,目前處於停產狀態。

  舉報件反映的李桂莊村東頭西施古小學背面東施古磚廠,實際名稱爲薊縣東施古鎮第二制磚廠。經查,區環保局已對其未驗先投違法行爲立案查處,責令停止生產,並處罰款8萬元;東施古鎮已對其下達停產停業通知書並斷電,目前處於停產狀態。

  處理和整改情況:一、對北方金恆化工廠,東施古鎮限其9月30日前完成燃煤鍋爐取締,未完成整改前,不得恢復生產。

  二、對天津市東興醃製品有限公司,東施古鎮繼續對該公司停產停業,並責令其將滯留醃製品於6月5日前全部清運,限期完善環保等相關部門手續,逾期未完善,將予以取締。

  三、對天津市薊縣陳建程醃製品有限公司,區環保局對其未驗先投違法行爲已立案查處,責令停止生產並處罰款10萬元。責令其將滯留醃製品於7月5日前全部清運,將灑落的鹽和原滷收集到污水池,統一運送至開發區污水處理廠進行處理。

  四、對薊縣東施古鄉第二制磚廠,區環保局已依法立案查處,責令停止生產並處罰款8萬元。並對該廠予以取締,7月15日前徹底拆除生產設備。

  1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廣開三馬路臺北花園,附近一木製品加工廠排工業廢氣,揚塵,噪音擾民等問題,對之前處理結果不滿;而且該小區一號樓底商飯店,產生油煙污染,垃圾成堆,污水外溢,噪音擾民。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大氣,揚塵,油煙,垃圾,水,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5月22日上午,各相關責任單位的工作人員一同到達現場,共同檢查了涉嫌環境污染的四家餐飲商戶。經查,四家餐飲商戶分別存在無食品經營許可證、油煙超標問題、未安裝油水分離器或油水分離器不符合標準等問題,執法人員已責令其停業整改;在臺北花園1號樓周邊,未發現垃圾、堆物。關於對臺北花園名仕會館內木雕工藝工作室存在工業廢氣和噪聲污染的信訪舉報問題,廣開街前後接到三次舉報。2017年5月11日,接件後,執法人員對該工作室進行調查,未發現對外經營的證據,認定該工作室爲非無照經營場所。由於該工作室安裝有封閉吸塵裝置,未發現排放工業廢氣的情況。排風系統經監測後,顯示噪聲略超標,執法人員責令其儘快加裝隔音降噪裝置並關閉排風系統,相對人均已落實。2017年5月16日,第二次接件後,執法人員現場對該工作室的雕刻設備、粉塵吸塵設備以及排風系統進行了查封,要求相對人在整改完畢前禁止使用上述設備。2017年5月21日,第三次接件後,廣開街安排專人與臺北花園物業管理辦公室共同設崗,全時段對該點位進行監控,截至5月23日上午8時,該工作室仍無開啓跡象,同時現場也無排放工業廢氣、揚塵以及噪音擾民的情況發生。

  處理和整改情況:涉事餐飲商戶均已停業整改中,待其整改完成並提交重新開業申請書,經相關部門複查合格,整改商戶簽署承諾書,承諾今後不再出現此類問題後,方可繼續營業;涉事木雕工作室未開啓。

  1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嘉陵道街咸陽南里15-4-201、101以及15-3-102住戶私封天井,將排煙管道直對附近居民,產生油煙。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南開區嘉陵道街咸陽南里15-4-201、101以及15-3-102住戶私封天井,將排煙管道直對附近居民,產生油煙,並無經營行爲,是由於居民住戶廚房排煙導致。

  處理和整改情況:嘉陵道街道辦事處第一時間責成小區居委會進行調解,並將封閉的天井打通。

  1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榮業大街新世界花園(南市食品街對面),小區南門底商有大量垃圾堆放,底商還有一家網吧,該網吧排風扇每天24小時產生噪聲,影響市民休息。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垃圾,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處垃圾已經清理,今後將加強巡查,發現垃圾立即清理,防止問題反覆。翼尖網吧的空調室外機設備已經拆除,已移至小區外側。噪聲擾民問題已整改完成。

  1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榮業大街與福安大街交口處有一家冰城串吧,有嚴重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對該餐館未驗先投的違法行爲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南市街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該商戶已停業整改並更換設備,目前已補辦了環評登記手續,經監測油煙排放達標。

  12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鞍山道匯名園旁邊有家晉賓大酒店,酒店水塔產生噪音,市民表示之前向當地環保部門都反映過,但是問題一直未得到解決,並且該酒店還產生油煙。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噪聲,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酒店二樓樓頂處建有一大型冷卻設備,設備面向匯名園小區一側加裝有隔音擋板和噪音導聲桶。此外還發現廚房排煙管道4處,兩處管道爲津濱酒店廚房及員工食堂使用;另兩處爲渝湘江南飯店使用。四處管道均安裝油煙淨化設備,並均提供了最近一次的煙道及設備清洗記錄。

  處理和整改情況:經監測,晉賓大酒店冷卻塔夜間噪聲超標。區環保局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要求其在規定期限內進行整改。該酒店提交了承諾書,在整改完成前停止在夜間使用相關設備。該酒店樓頂上渝湘江南酒家的油煙排放超標。區環保局已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現已進行整改,目前正在更換油煙設備。區環保局將對兩個單位的整改情況進行監督,如逾期未完成整改,將依法予以處罰。

  12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濱江道117號後樓衚衕口兩個餐廳,鼓風機噪聲擾民並且佔用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隱患,曾向街道、區環保局、綜合執法、區信訪辦和區消防支隊等多部門反映,一直未解決。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噪聲,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處有兩家餐廳,老城是家餐廳存在鼓風機噪聲問題和佔用消防通道問題,建國包子鋪(上品家常菜)未營業,但鼓風機無降噪設施,兩個餐廳都存在油煙直排造成污染的情況。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兩家餐廳油煙、噪聲污染問題,均下達《限期改正通知書》,責令其立即停業整改;目前兩家餐廳已停業整改。兩家餐廳佔用公共空間消防通道的物品已清理完畢。待整改完畢,經監測合格,驗收完成後方可營業。

  12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重慶道和新華路交口右側,有一個租車行,播放高音喇叭,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商戶已整改,承諾不再使用高音喇叭做宣傳。今後將加強巡查,防止問題反覆。

  12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誠基中心第五大道上入口有一家正和燒烤店,營業時間露天燒烤排放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該處未發現反映的正和燒烤店,但有一家人和大排檔經營燒烤業務,無油煙淨化裝置,反映的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人和大排檔證照齊全,系在店內使用電爐燒烤經營,無露天燒烤。由於沒有安裝油煙淨化設備,造成油煙污染。對該燒烤店下達了《限期整改通知書》,現已停業整頓,待補辦相關手續,油煙經監測達標後方可經營。

  12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開封道薛氏老天津餃子館,露天經營燒烤至凌晨2點,產生噪音。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薛氏老天津餃子館已將烤爐拆除,並提交整改計劃書,保證停止露天燒烤行爲,待補辦相關手續後方可繼續經營。

  12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萬新村遠翠東里23號樓5門與1門頂上都有發射塔,市民懷疑有電磁輻射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處兩座發射塔已拆除完畢,並責成專人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2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二號橋街麻紡廠路有人私搭亂建、洗車和餐飲等商戶佔路經營,導致噪聲擾民,環境髒亂差;二號橋街映日嘉園小區一層住戶私搭亂建、侵佔綠地。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噪聲、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麻紡廠路和映日嘉園的私搭亂建,已納入河東區三年拆違計劃,將於2018年6月底前拆除完畢,拆違完成後將進行補綠。針對環境髒亂問題,區市容園林委已加強掃保。佔路經營已徹底取締,解決了噪聲擾民問題。今後將責成專人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2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二號橋輕軌站旁的秀波園、映日家園、朝陽綠茵小區通往津塘公路附近空地垃圾成堆。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處未發現垃圾成堆情況,但存在部分工程垃圾,已苫蓋良好。

  處理和整改情況:現已將該處工程垃圾清理完畢,並責成專人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3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晨陽道昕旺北苑小區10號樓下的底商,如真地道大紅鍋火鍋店,有油煙污染和噪音污染,油污不經處理就排到小區下水道,晨陽道和永寧路交口周邊垃圾遍地。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噪聲、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真地道大紅鍋下達了《行政處罰決定書》,該商戶已停業整頓。10號樓另有5家底商餐館:新疆艾力餐館、吉祥雲吞、大嘴中式快餐、福壽驢、蘭州牛肉麪館,其中新疆艾力餐館已按要求安裝環保淨化爐具,吉祥雲吞商戶未發現排放油煙及污水問題。已於5月22日對蘭州牛肉拉麪、福壽驢、大嘴中式快餐三家商戶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單》,目前3家商戶已停業整頓,待整改合格,審覈通過後方可營業。今後將責成專人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晨陽道和永寧路交口周邊垃圾,已經清理完畢。

  13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衛國道107號中北里小區,小區1號樓樓下的中北加油站,加油站卸油散發汽油異味。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中北里加油站在卸油過程中,油氣回收裝置使用正常,在提交的2017年一季度檢測報告中各數據均達標。區環保局已責令該加油站加大對油氣設備的自檢力度,並責成專人對該加油站加強巡查監管。

  13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常州道常州里,小區綠地被圈佔當作廢品回收站,堆放了各種廢品垃圾。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點位廢品垃圾已清理完畢,並告知相對人嚴禁堆積廢品垃圾。同時,責成專人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3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中山門和睦西里15號樓5門底商唐口源源包子鋪、劉小姑牛肉餅,油煙污染、鼓風機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唐口源源包子鋪對室外雜物進行了清理,劉小姑牛肉餅拆除了排風管道和鼓風機。目前唐口源源包子鋪達到整改要求,劉小姑牛肉餅經營者今後不再經營、銷售牛肉餅,改爲經營、銷售蒸餃,不再產生油煙。今後將對該問題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3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常州道與靖江路交口朝華園小區(又名雍華府小區)二號樓樓頂安裝通訊基站(含三個發射塔),產生輻射。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基站現已拆除完畢。

  13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二號橋附近,津塘公路北側靠近街面有幾家廢品收購站,堆放了大量的廢品垃圾,產生異味。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問題點位位於二號橋輕軌站津塘路北側變電機房後側,確有一個廢品收購站堆放廢品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該處清理完畢,同時對該地塊做圍擋處理,並對裸露地面進行苫蓋,防止揚塵污染。今後,將加強巡查,防治問題反覆。

  13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星路108號原天津針織五廠院門口垃圾成堆,並且旁邊有一飯館油煙直排。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點位的垃圾已清理完畢。對該點位的飯館已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單》,目前該飯館已停業,整改驗收合格後,方可恢復營業。今後將加強巡查,防止問題反覆。

  13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王串場一號路和井岡山路交口327路公交車院裏有許多垃圾堆積,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該處垃圾清理完畢,並責成專人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3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光明路青山溪語23號樓3單元、4單元前面有建築垃圾,長期無人處理,破壞綠地,裸露地面,有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垃圾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處建築垃圾進行了徹底清除,對所破壞的綠地進行了恢復。下一步將加大對小區的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3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馬伸橋鎮有一磚廠,垃圾成堆,一直無人處理。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磚廠實際名稱爲天津市薊縣田鑫建材有限公司。該磚廠東側原有約68畝取土坑,該坑西北角有一干坑,東南角有一個垃圾臨時存放點,爲該鎮垃圾中轉區域。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從2017年4月22日開始,馬伸橋鎮政府將該兩處的生活垃圾全部轉運到別山垃圾焚燒發電廠處理,5月3日清理完畢。一是馬伸橋鎮爲確保村民出行安全,杜絕繼續傾倒生活垃圾,及時對該取土坑四周增設了防護網,並加強巡視。

  二是在該磚廠窯址北側規劃建設垃圾中轉站,建有防滲、防飛網設施,5月30日前建成。同時,配置24立方米垃圾壓縮車一輛,確保日產日清。

  三是該磚廠已納入取締範圍,區環保局於3月31日對其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並進行立案處理;區工信委於4月27日下達停產通知,對其拉閘斷電;5月19日,該鎮對其下達《自行拆除磚窯通知書》,逾期不拆,鎮政府將組織力量予以強制拆除。

  14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王串場一號路清水園3號樓底商有一家名爲金領審美的理髮館,每天早上8點到晚上9點有功放音響外放造成噪聲污染;王串場一號路有車輛行駛,噪聲及揚塵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噪聲,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理髮店音響設備已清理。對於王串場一號路噪聲及揚塵問題,區市容園林委將嚴格落實機掃水洗作業標準和要求,加大作業頻次,有效降塵抑塵。交警河北支隊加強對此路段的巡查疏導,減少車輛噪聲對居民的影響。

  14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昆緯路昆石裏5號樓31門底商騰騰香美食魚頭王煙道排放油煙,並且污水外溢到小區裏,已經持續了七八年。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油煙,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商家油煙淨化器整改到位,已委託監測機構進行監測,監測結果達標。同時商家徹底處理了污水外溢問題。望海樓街將進一步健全巡查機制,落實長效化管理,杜絕問題反彈。

  14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宇緯路宇軒裏小區門口,在宇緯路上有垃圾堆放並且停放一輛殭屍車無人處理。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該處設置了三個垃圾桶用於存放、轉運市場及周邊居民生活垃圾,每日凌晨清運。現場未發現存在殭屍車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垃圾桶存放的垃圾進行了清運,並對垃圾桶及周邊進行了沖洗。同時,落實長效化管理,做到日產日清,杜絕積存,保持周邊乾淨整潔。

  14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光明道8號光復道醫院正門附近污水及大便外溢到光明道的馬路上,市民不清楚污水哪裏排出的。勝利路新貨場裏面塵土飛揚,此次檢查已採取措施,但是不徹底,颳風時產生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水,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未發現光明道8號光復道醫院正門附近污水及大便外溢和跑冒現象;新貨場揚塵系苫蓋工布丟失所造成。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光復道醫院周邊污水井已進行了掏挖,進一步採取過濾措施,加強日常清污;對新貨場進行了徹底苫蓋。今後將落實長效化管理,做到隨時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問題。

  14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中紡前街富秀園小區東側的體園路上被鐵板圍佔,搭建違章建築,並且該處有鐵皮垃圾堆放,持續5年時間。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垃圾,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點位有鐵皮搭建的違章建築,未發現有鐵皮垃圾堆放。

  處理和整改情況:體園路上的違章建築已拆除完畢。下一步健全巡查機制,落實長效化管理,做到隨時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問題。

  14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泰康花園4號樓前一直都有垃圾堆放,無人清理,古北道上很多商家隨意在道路上堆放垃圾且隨意傾倒污水。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調查,此處有物業人員進行日常垃圾清理工作。對於古北道上商家堆放垃圾、隨意傾倒污水的問題,現場未發現此類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新開河街將加強周邊商戶的宣傳引導,規範垃圾傾倒,避免出現以上情況,同時聯繫區市容園林委加強該路段掃保作業。

  14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五馬路辰緯路口有6家左右衝車的門店,每天衝車導致附近路面破損,衝車的污水直接留在地面上,導致路面髒亂差,影響周邊居民生活。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五馬路辰緯路交口存在四處露天洗車商戶,路面有積水,但不存在破損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四處洗車經營者下達《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對露天洗車予以取締。今後將建立長效機制,加強巡查管理,防止問題反覆。

  14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大江路街滿江裏小區附近有幾家汽車修理廠,每天能聞到汽油、柴油等難聞的味道,空氣中有煙塵、灰塵,每天能聽到汽車發動機的轟鳴聲與切割金屬的噪音。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大氣,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滿江裏小區附近汽修廠營業執照齊全,現場未有明顯汽、柴油氣味,未發現切割工具。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月牙河街將加強對該路段汽修商戶的巡查監管,同時加強宣傳教育,嚴禁切割打磨等強噪音作業,杜絕出現噪聲擾民現象。

  14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北斗花園1-2號樓底商,小樹林水煮魚、老勝香包子鋪等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北斗花園1-2號樓底商小樹林水煮魚具有油煙淨化設備,老勝香包子鋪只經營蒸煮,不存在油煙污染。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對小樹林水煮魚排煙淨化設備進行監測,監測結果達到國家相關標準。

  14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建昌道鐵工東里10號樓一樓居民私開窗經營,其中蘭州拉麪、吉祥餛飩兩家,產生油煙、垃圾和污水污染。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油煙,垃圾,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吉祥餛飩有營業執照,用電蒸箱加熱餛飩,不存在油煙污染。蘭州拉麪有營業執照,並且安裝了油煙淨化設備。

  處理和整改情況:蘭州拉麪現已停業整改。待整改完成後,經檢測合格方可營業。該處垃圾及污水已清理完畢。

  15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志成路103號武警家屬院院內垃圾遍地,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處垃圾已清理完畢。今後,將進一步健全巡查機制,落實長效化管理,做到隨時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問題。

  15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巨騰公寓,小區垃圾清理不及時,裝修垃圾隨意堆放。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處垃圾、裝修垃圾已清理完畢。對於該小區內的垃圾隨意堆放問題,將落實長效化管理,防止問題反覆。

  15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成林道南側月牙河東里2號樓1門的污水井外溢。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月牙河東里2號樓1門的污水井由於多年淤積造成堵塞,導致污水外溢。

  處理和整改情況:月牙河東里2號樓的污水井及管道已全部清淤、疏通,並對周圍環境進行清理。下一步,物業公司將對該小區下水管網加強排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5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津濱大道南側舒暢欣園附近程盛路菜市場,有一個排風扇早上7點到晚上8點,噪音擾民。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程盛道菜市場爲封閉式菜市場,屬於新榮物業管理。市場南牆有8個排風扇,夏季每天7:00-19:00開啓排風,現場開啓時確實存在噪聲。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市場南牆的8個排風扇已全部拆除,徹底消除了噪聲污染。

  15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矽谷港灣D三區,小區5號樓樓頂安裝有基站,市民懷疑有輻射污染。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東麗區矽谷港灣D三區小區5號樓樓頂裝有1座基站,設有變電箱,產權單位爲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基站產權單位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下達《限期改正通知書》,並採取了斷電、查封等措施。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已完成自拆。下一步,將加強該區域的巡查管控,發現類似問題將及時處理。

  15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華明街華城庭苑8號樓北面高層的對面,海欣路路邊的綠地上,有一信號發射塔,距離居民區不到30米,產生電磁輻射;東麗區津濱大道與躍進路交口以南200米左右的躍進路東側中鐵十六局倉庫,在倉庫兩側是平房家屬院,平房家屬院的周圍私搭亂蓋現象嚴重,建築後黃土裸露,堆放了大量廢品及水泥砂石料,產生揚塵。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揚塵,垃圾,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華城庭苑小區北側海欣路沿線共有4座信號發射塔。其中,1座位於海欣路秋悅家園北側,1座位於海欣路昆俞欣園北側,均系安防監控塔且未通電使用(非移動通訊信號發射塔)。1座位於海欣路華城庭苑在建項目北側,系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覆蓋外環線信號使用;1座位於矽谷港灣三期項目北側,爲通訊發射塔。

  中鐵十六局倉庫及周圍平房家屬院土地產權屬於中鐵十六局,平房家屬院周圍有簡易房屋、臨時棚亭等違章建築共17處,現場有部分地面存在黃土裸露現象,倉庫院內有廢品堆放。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關於信號發射塔產生電磁輻射問題,5月24日,華明街張貼限期拆除通告,要求天戈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在5日內自行拆除完畢。若逾期未拆,華明街將履行有關法律程序,5月31日前對該信號發射塔依法拆除。

  關於中鐵十六局平房家屬院存在的問題,一是新立街聯合中鐵十六局物業公司對院內堆放的廢品進行清理,並對裸露地面進行苫蓋,6月3日前完成;二是物業公司對院內的違章建築下達限期拆除通知,6月15日前自行拆除,若逾期未拆,新立街將聯合物業公司履行有關法律程序,在10月底前對違建依法拆除;三是新立街對該區域加強巡查力度,防止問題反彈。

  15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北塘排污河河道兩岸有人傾倒垃圾,夏天的時候河水惡臭嚴重。祁連路以東,北塘排污河以北,多家小散企業,夏天有燒焦異味,冬天會點爐子,大氣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垃圾,水,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東麗界內北塘排水河(約30公里)中未發現傾倒垃圾現象,只有部分河面存在零星漂浮物,無明顯黑臭。

  祁連路以東、北塘排污河以北有散亂污企業共計91家,其中,木質加工生產10家、機加工類25家、其它類56家。

  處理和整改情況:採取措施:一是區水務局加強河道巡查,對已發現的河面漂浮物及時進行了清理。二是按照住建部建成區黑臭水體指標要求,區水務局已委託第三方專業機構對祁連路橋下和嶗山道對面橋下兩個點位河道水質進行取樣,待檢測報告出具後,若水質不達標,將對河道水體進行生物治理。三是加強河道保潔人員管理,嚴防傾倒垃圾行爲,做到長效管理。四是按照《關於開展取締散亂污企業專項行動的通告》要求,已於4月10日開始對該處91家企業進行停產治理。至4月底,21家35蒸噸以下工業鍋爐全部拆除完畢。下一步,加大對91家停產企業巡查管控力度,防止企業擅自恢復生產。

  15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新立8隊附近,垃圾成堆無人管理,特別是一緯路7天酒店附近尤爲嚴重。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新立村8隊存在垃圾池外溢現象;一緯路7天酒店附近、津濱輕軌9號線高架橋下道路存在村民隨意亂倒垃圾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已完成了新立村8隊垃圾池的清理工作。對7天酒店附近、津濱輕軌9號線高架橋下亂倒的垃圾進行了清理,並加大該區域的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5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務本村務本河堆放大量垃圾,還有附近的工廠向河裏排污,導致河水、地下水被污染。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水,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東麗區務本村務本河周邊垃圾爲村民傾倒的生活垃圾,由於清理不及時,造成堆積。此處有6家企業,其中2家企業天津鴻運洗滌服務有限公司、天津市東麗區興盛泰洗染店,主要從事洗滌業務,存在向務本河排放污水現象;其餘4家企業有3家從事機械加工、1家從事五金建材銷售,不存在排放污水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新立街道按照《關於開展取締散亂污企業專項行動的通告》的要求,對天津鴻運洗滌服務有限公司、天津市東麗區興盛泰洗染店進行查封,做出關停處理。對河道的排污口門進行了封堵,限兩家企業6月30日前搬遷。整改措施:委託專業檢測公司分別對務本河津塘公路南200米、津塘公路二線北150米、津塘公路二線南400米3處河段河水以及距受污染河段120米處水井的地下水進行取樣檢測。根據水樣檢驗結果,制定下一步治理措施;已完成河道及周邊垃圾清理,同時加大對河道及企業的巡查力度,安排專人進行河道保潔,防止問題反覆。

  15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新立街十三頃村村民孫吉艦,在軍糧城發電廠北圍牆處,搭建違章建築(無環評手續和營業執照)開辦養殖場,雞鴨的糞便和污水隨意排放,惡臭撲鼻,曾多次向國土局舉報,均無果。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畜禽養殖,其它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十三頃村村民開辦的養殖場位於軍糧城發電廠北圍牆外,面積近1000平米,其中養殖用房面積約400平米左右,養殖雞、鴨約300餘隻,該養殖場沒有規劃部門審批手續,屬於違章建築。現場發現養殖戶將雞鴨糞便和生活污水隨意排放至養殖場四周,產生惡臭氣味。

  處理和整改情況:一是向該養殖戶下達了《整改通知單》,現已自行拆除;二是養殖的雞鴨已清理完畢;三是養殖場周邊環境已清理完畢,打藥消毒,消除惡臭氣味。今後將加強巡查,防止問題反覆。

  16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小站鎮津岐公路西側前營村和坨子地村有一個大型器械的租賃廠,該廠維修完機器的機油與廢物垃圾隨意堆放污染環境。津南區小站開發區黃臺村,工業園有9個加工企業,都存在廢水、垃圾、大氣污染情況。津南區小站鎮柺子溝村有四個大型廠房每天產生大量廢水。津南區葛沽鎮榮程鋼鐵廠廢氣污染。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垃圾,水,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問題部分屬實。對反映問題中涉及的企業逐一排查,發現黃臺工業園區天津市凱深電子有限公司、碧海環保廢水超標,榮程聯合鋼鐵集團因設施故障造成冒黑煙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檢查中發現的天津市凱深電子有限公司、碧海環保廢水超標、榮鋼設施故障造成冒黑煙的行爲,區環保局已對其立案處罰。下一步,將加強對上述區域內的企業的巡查和監管,儘快完成散亂污企業分類治理工作,發現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處理。(“津雲”—北方網編輯尹辰辰)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