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經濟區第四屆創新創業大賽項目徵集啓動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趙穎妍 編輯:張晶晶 2017-05-27 08:21:30

內容提要:5月25日,天津空港經濟區第四屆創新創業大賽項目徵集說明會在智創谷孵化器舉行,標誌着本屆創新創業大賽項目徵集工作正式啓動……

  天津北方網訊:5月25日,天津空港經濟區第四屆創新創業大賽項目徵集說明會在智創谷孵化器舉行,標誌着本屆創新創業大賽項目徵集工作正式啓動。本屆大賽將圍繞保稅區三個重要產業進行,通過與區內行業龍頭企業合作,使創業者在參賽過程中不但可以享受到政府的政策支持,也可以在產業領域享受到專業的服務。活動當天,還舉辦了智創谷(天津)科技企業孵化器有限公司揭牌、中國科協科技信息數據庫宣講。北京大學創業訓練營天津基地、天津航空產業開發有限公司、天津訊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10餘家衆創空間、20多家企業參加活動。

  三大產業做“後盾”吸引創新要素聚集

  本屆天津空港經濟區第四屆創新創業大賽將圍繞區內醫療健康、民用航空、新一代信息技術三個重要產業,通過與瑞普生物、中國民航科技產業化基地、科大訊飛三傢俱有行業資源和背景的企業進行合作,分別舉辦行業大賽。

  瑞普生物是我國動物保健品行業的領軍企業,也是A股的上市公司。創業十多年來,不斷創新、開拓進取,已從最初的單一企業成長爲極具規模的動物保健產業集羣,前段時間還成功入選了首屆天津市重點培育國際自主品牌。

  中國民航科技產業化基地是國內唯一的國家級民航科技產業化基地,堅持科技引領和產學研結合,集民航技術裝備製造加工、研發、維修、技術服務、培訓爲一體,搭建國際航空製造產業轉移的承接平臺。

  科大訊飛作爲中國智能語音與人工智能產業領導者,在語音合成、語音識別、口語評測、自然語言處理等多項技術上擁有國際領先的成果。當年科大訊飛成立時也是由一羣大學生團隊組成,經過多年的艱苦創業,目前訊飛的智能語音核心技術已經處於世界的最頂端。

  專業科技企業孵化器助力大賽成功舉辦

  活動當天,智創谷(天津)科技企業孵化器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智創谷成立於2015年,致力於醫療健康創新企業的投資與孵化,是國家級衆創空間和國家級星創天地。智創谷整合了各級政府、大型企業、投資機構、科研機構等創新創業要素資源,以引進、孵化和培育醫療器械、藥物、動物藥物、生物技術、醫療服務、互聯網醫療等行業的創新創業企業爲方向,切實爲企業提供政策申請、風險投資、產品註冊、實驗平臺、人才引進、市場開拓、法務財務諮詢等個性化服務,搭建了強大的創新、開放、共贏的孵化與投資平臺。

  作爲瑞普生物業務佈局的延伸,智創谷主要做四方面的工作:一是承接瑞普生物投資企業的落地,如天津賽瑞多肽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業。二是作爲瑞普生物內部創業項目的衆創載體,推動“臍帶血檢測技術及其臨牀應用”等21個創新創業項目產業化,在實驗平臺、人才、經費等方面進行保障。三是配合政府招商引資,爲企業提供政策對接、空間提供、法務財務諮詢等服務,促進企業落戶,服務地方經濟發展。第四,智創谷以“投資+孵化”的模式,聚焦醫療健康領域,引進和投資早、中期的科技企業,進行科技企業孵化和加速。

  智創谷以創新、開放、共贏的心態,積極和大型企業、投資機構、科研院所、創新型企業和團隊共同合作,利用2-3年時間,打造一個國內領先的醫療健康孵化、加速和投資平臺。

  千餘項目參賽空港創新創業大賽品牌效應凸顯

  天津市科技工作者創新創業服務中心給參會的衆創空間、孵化器、企業代表進行了中國科協科技信息數據庫宣講,詳細講解了科技信息數據庫及其使用方法,並針對企業在查詢、篩選專利的時候遇到困難及問題做了詳細的解答。

  天津空港經濟區創新創業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天津空港經濟區創新創業大賽這一品牌賽事從2014年至今已連續成功舉辦了三屆,目的是藉助天津空港經濟區良好的技術創新和科技創業環境,不斷提升創新創業企業經營者綜合能力,促進科技型企業更快更好的發展。前三屆大賽累計報名參賽項目超過1040個,已發放獎金820萬元。通過大賽影響力,也吸引、培育了一批優秀創業項目來區發展,其中不少項目已初具規模,獲得多輪融資或者被知名公司併購。(“津雲”—前沿新聞記者趙穎妍)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