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永恆之藍”病毒來襲 智能硬件成重災區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鄭妍 編輯:曲璐琳 2017-05-27 15:26:59

內容提要:肆虐全球Windows設備的“永恆之藍”勒索病毒攻擊餘波未平,一個Linux版的“永恆之藍”又出現了,此次路由器等智能硬件成重災區。

  天津北方網訊:肆虐全球Windows設備的“永恆之藍”勒索病毒攻擊餘波未平,一個Linux版的“永恆之藍”又出現了,此次路由器等智能硬件成重災區。

  昨天記者獲悉,360官方博客緊急發佈了Samba遠程代碼執行漏洞警報。Samba是在Linux和Unix系統上的開源軟件,正廣泛應用在Linux服務器、NAS網絡存儲產品以及路由器等各種智能硬件上。與Windows版的“永恆之藍”相比,此次漏洞更容易被攻擊,危害巨大。其漏洞攻擊工具已在網上公開,很可能被不法分子惡意利用。

  對普通個人用戶來說,Samba漏洞會對各種常用的智能硬件造成嚴重威脅。例如,全球流行的路由器開源固件OpenWrt就受到Samba漏洞影響,可能導致路由器被黑客控制,劫持或監聽網絡流量,甚至給上網設備植入木馬。此外,包括智能電視等設備中,Samba文件共享也是常用的服務。針對各類智能硬件用戶,建議用戶及時關閉路由器、智能電視等設備的Samba文件共享服務,等待固件進行安全更新後再開啓Samba。(“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