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不還老母滿嘴污言穢語 “老賴”不孝子獲刑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孫啓明 編輯:曲璐琳 2017-05-27 15:41:40

內容提要:26日,南開法院依法審結轄區首例“拒執罪”案件,以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判處被告人臧某有期徒刑二年,緩刑三年。

  天津北方網訊:26日,南開法院依法審結轄區首例“拒執罪”案件,以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判處被告人臧某有期徒刑二年,緩刑三年。

  被告人臧某與周老太系母子關係,二人因本市南開區一套房屋產生糾紛,後周老太將臧某起訴至法院。法院經審理,判決臧某給付周老太購房款35萬元。判決生效後,臧某未在判決指定的期間履行給付義務,周老太遂申請強制執行。法院向臧某送達執行通知書,要求其依照生效判決履行義務,但臧某不顧母親80歲高齡,長期獨佔房屋,導致周老太臨時借宿親戚家,生活窘迫。同時,臧某無視法院判決,拒不履行判決義務,私自將爭議房屋以84.5萬元的價格予以變賣。其在獲取鉅額售房款後仍拒不履行給付義務,並稱已將上述錢款用於投資股票、購買汽車等,揮霍殆盡。

  2016年11月25日,法院決定對不孝“老賴”臧某司法拘留十五日,並於當日將其押送至看守所關押。司法拘留前,臧某在醫院大廳拒絕體檢,醜態百出,並揚言:“法院採取拘留措施,是嚇唬賣白菜的,我不怕。”到拘留所後,臧某仍然狡辯自己身體還有新病未查,請求再次體檢。經拘留所醫師查驗,臧某不存在不能羈押情形。最終臧某被依法收押。司法拘留期間,執行法官也多次到拘留所督促臧某儘快履行義務,但臧某仍不思悔改。檢察機關隨後以涉嫌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對臧某提起公訴。

  本案審理過程中,申請執行人周老太稱關於本案涉及的執行案件已與臧某自行解決完畢,二人已無財產糾紛,向法院申請撤銷執行。法院於今年5月3日裁定對上述案件終結執行。根據已查明的犯罪事實及相關法律,法院認爲,被告人臧某無視國法,對法院的判決、裁定有能力執行而拒不執行,情節嚴重,其行爲已構成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鑑於申請執行人對臧某予以諒解,請求對其從寬處罰,同時根據臧某的犯罪情節和悔罪表現,法院依法作出如上判決。(“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