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娃”品牌:加快產業化發展步伐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吳宏 編輯:吳宏 2017-05-28 07:35:00

內容提要:近年來,北方文創集團加快‘夢娃’產業化發展步伐,以集團下屬的泥人張彩塑工作室創作的‘夢娃’形象爲藍本,以連載手繪圖案形式展示‘夢娃’故事,針對孩子們的特點創作出版‘夢娃’繪本,詮釋中國夢的精神內涵……

  天津北方網訊:在前不久召開的第十三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上,天津展位前,不少人站在一塊大屏幕前比劃着,不時發出笑聲。原來,在大屏幕上,每個人的頭像都被換成了“夢娃”的形象,成了活潑可愛的“夢娃”。參與遊戲多了一份童趣,大家實現“中國夢”的使命感也油然而生。

  本屆文博會,天津北方文創集團推出了“全息夢娃”“神奇夢娃”“體感夢娃”。這些巧構思、接地氣、易推廣的創意,不僅讓“夢娃”實現了由靜態到動態的變化,展現方式也由二維升級到三維,使中華優秀文化和傳統美德更具立體感。

  2013年以來,在中宣部的倡導下,天津深化“講文明、樹新風”公益廣告宣傳,大力培養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作爲“中國夢”主題公益宣傳活動的形象代言人,以“夢娃”形象製作的動畫視頻在全國1000餘家電視臺播放,央視新聞網站和主要商業網站相關專題累計點擊率已超過4226萬。“夢娃”形象深受大衆喜愛,產生積極社會效益的同時也爲“夢娃”產業化提供了強有力的受衆支撐。

  北方文創集團總經理劉紅向“津雲”—前沿新聞記者介紹:“近年來,北方文創集團加快‘夢娃’產業化發展步伐,以集團下屬的泥人張彩塑工作室創作的‘夢娃’形象爲藍本,以連載手繪圖案形式展示‘夢娃’故事,針對孩子們的特點創作出版‘夢娃’繪本,詮釋中國夢的精神內涵。同時,我們還開發了文具類、藝術類、玩具類文化產品項目;對準文化消費品和旅遊紀念品市場,立足於產品的實用性、創新性、文化藝術性、便攜性,開發了‘夢娃’福袋、陶瓷杯、金屬書籤、記事本等50餘款創意衍生品。”

  北方文創集團還與國家博物館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加盟國家博物館的“文創中國”項目中,未來將進行深度研發推廣。以北方文創集團爲代表的天津文創人正在深耕“夢娃”品牌,將把中國傳統價值觀和中國夢的核心內涵有效融合,增強“夢娃”的品牌實力,助力“中國夢”早日實現。(“津雲”—前沿新聞記者吳宏)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