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舉辦《網絡安全法》專題培訓班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張麒麟 2017-05-27 17:09:55

內容提要:爲學習貫徹《網絡安全法》等相關法律法規,推進依法治網、依法管網, 5月27日,天津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舉辦《網絡安全法》及相關法規專題培訓班。市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市委、市政府有關部委辦局,各區委網信部門,各新聞網站、新聞客戶端、央網商網駐津頻道有關負責同志及市互聯網協會、文化傳媒商會新媒體分會會員單位代表等300餘人參加培訓。

  天津北方網訊:爲學習貫徹《網絡安全法》等相關法律法規,推進依法治網、依法管網, 5月27日,天津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舉辦《網絡安全法》及相關法規專題培訓班。市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市委、市政府有關部委辦局,各區委網信部門,各新聞網站、新聞客戶端、央網商網駐津頻道有關負責同志及市互聯網協會、文化傳媒商會新媒體分會會員單位代表等300餘人參加培訓。

  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高飛同志,從《網絡安全法》的背景、亮點特色、基本框架、法律條款等方面,深入分析了當前網絡安全形勢,詳細解讀了《網絡安全法》所體現的網絡空間主權、網絡安全和信息化發展並重、關鍵信息基礎設施安全保障、公民個人信息保護、網絡安全等級保護制度等相關內容,並就《網絡安全法》6月1日正式實施的有關問題,對學員作了輔導答疑。

  參加培訓的學員紛紛表示,此次培訓非常及時和必要。通過培訓,對《網絡安全法》的基本內容以及我國面臨的網絡安全形勢,相關部門的管理職責,網站主體責任,互聯網用戶應當具備的安全意識、底線意識、法律意識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認識。今後,將在具體工作中,明確本單位本部門在網絡安全實踐中應當履行的主體責任,做到尊法、學法、守法、用法,共同築牢我市網絡安全基礎。

  市網信辦有關負責同志表示,《網絡安全法》是我國第一部全面規範網絡空間管理的綜合性、框架性、基礎性專用法律,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集中體現,是在網絡安全工作面臨新形勢、新任務、新挑戰下實施網絡強國戰略的重要保障。下一步,我辦將圍繞迎接黨的十九大這一主線,結合“網安中國行”“網絡安全技能大賽”“關鍵信息基礎設施網絡安全檢查”“網絡安全社會調查”“網絡安全宣傳週”等活動,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組織指導媒體、企業、社會團體廣泛開展《網絡安全法》的宣傳普及,爲法律實施營造良好輿論氛圍,並以此爲契機全面提升網絡安全服務保障能力,爲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提供強有力的網絡安全保障。(“津雲”—北方網編輯張麒麟)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