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江:把“一國兩制”偉大實踐不斷推向前進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央視網 作者: 編輯:張麒麟 2017-05-27 20:25:29

內容提要: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27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紀念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實施20週年座談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在座談會上強調,要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準確貫徹實施“一國兩制”方針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把“一國兩制”偉大實踐不斷推向前進。


  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27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紀念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實施20週年座談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在座談會上強調,要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準確貫徹實施“一國兩制”方針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把“一國兩制”偉大實踐不斷推向前進。

  張德江指出,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是偉大時代的非凡創造,充分凝聚了包括廣大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共同意志,展現出強大的生命力,是符合國家和香港實際情況、能夠爲“一國兩制”偉大事業提供根本保障、經得起實踐檢驗的一部好法律。20年來,中央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在基本法實踐中取得了許多規律性認識與有益經驗。一是繼續推進“一國兩制”事業,必須牢牢把握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根本宗旨。二是要堅定維護以憲法和基本法爲基礎的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三是要始終堅持以行政長官爲核心的行政主導體制。四是要充分發揮基本法賦予特別行政區的高度自治權的制度優勢。

  張德江指出,“一國兩制”事業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體現,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重要內容。今後要繼續堅定不移地全面準確貫徹落實基本法;加強基本法宣傳教育,維護基本法的權威;完善與基本法實施相關的制度和機制;加強基本法理論研究,健全基本法理論體系。

  孫春蘭、李建國、李源潮、嚴雋琪、王晨、楊潔篪、董建華、樑振英等出席了座談會。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