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大熊貓遭虐待?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闢謠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京青年報 作者:王天琪 劉思佳 編輯:鄭津 2017-05-28 08:16:03

內容提要:近日,有網友反映旅美熊貓“美香”疑似在美國華盛頓國家動物園遭到了動物園剋扣食物、強行將她同幼崽“貝貝”分離的對待。對此,華盛頓國家動物園23日迴應稱是由於繁殖季節的到來,所以“美香”會做出一系列不安的舉動。記者從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瞭解到,不存在虐待熊貓的行爲。

  近日,有網友反映旅美熊貓“美香”疑似在美國華盛頓國家動物園遭到了動物園剋扣食物、強行將她同幼崽“貝貝”分離的對待。對此,華盛頓國家動物園23日迴應稱是由於繁殖季節的到來,所以“美香”會做出一系列不安的舉動。昨日,北京青年報記者從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瞭解到,不存在虐待熊貓的行爲。

  旅美熊貓遭虐待?

  日前,有網友發佈了華盛頓國家動物園旅美大熊貓“美香”和孩子“貝貝”的視頻,並指責華盛頓國家動物園不給“美香”提供食物,“美香”的生活條件惡劣,同時將“美香”和“貝貝”強行分開,母子倆只能痛苦地獨自生活在自己的活動空間中。

  北青報記者從其中的一段視頻中看到,大熊貓“美香”獨自坐在一個昏暗房間的假山上,房中只有少許散落的沒有竹葉的碎竹子。“美香”不時地抓起幾根竹子啃咬,隨後又放下嘗試其他竹子。幾次之後,“美香”離開假山,繼而在屋子中來回徘徊。

  熊貓行爲異常屬正常現象

  “美香”和“貝貝”的反常行爲引起了網友的廣泛關注。北青報記者發現,在國外,已經有網友就此事發起了聯合署名的請求,希望讓“美香”和“貝貝”可以重新團聚在一起。

  對此,華盛頓國家動物園迴應外媒稱園方不會聽從請願書上的內容。動物園工作人員表示“美香”之所以做出諸如製造噪音、表現不安等行爲是因爲他們迎來了發情期,而“貝貝”做出的一系列反常舉動也是正常斷奶過程中會遇到的情況。園方表示,一旦熊貓幼崽不需要依賴母乳營養時,就會開始斷奶。如果不按時斷奶,那麼熊貓幼崽和母親之間就會產生一種“對抗性關係”。

  調查不存在虐待行爲

  昨日,針對近日網友所關心的旅美大熊貓“美香”和其子“貝貝”被強行斷奶一事,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發佈相關事件情況說明。說明稱,經過中心專家實地調查瞭解,母子分離初期,兩隻大熊貓的確有“留戀彼此”的行爲。通過現場觀察,“貝貝”無論從精神狀態到飲食都很好,無網絡傳言情況。

  對於網絡中傳言動物園管理缺位,有虐待熊貓(電擊熊貓)的行爲,保護中心通過查看2017年4月7日(視頻顯示時間)當天的視頻,以及根據視頻查看現場以及走訪飼養人員後瞭解到,視頻中“貝貝”發生反應的那個位置根本沒有電網(電網在鏡頭放置的位置附近)。對網絡視頻傳言動物園“剋扣”大熊貓“美香”伙食的問題,據瞭解,這是大熊貓發情後的正常減食行爲,所有發情的雌性大熊貓都會有減食行爲。

  同時,保護研究中心還表示,感謝廣大社會公衆對於大熊貓保護工作的關心和支持,我們也歡迎大家繼續爲我們大熊貓保護工作建言獻策。

   原標題: 旅美大熊貓捱餓真相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