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等地今明最高氣溫35℃以上 後天或結束高溫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新網 作者: 編輯:鄭津 2017-05-28 08:49:45

內容提要:華北黃淮高溫和乾熱風天氣繼續發展。28~29日,華北、黃淮、江漢北部等地最高氣溫一般在35℃以上,其中,28日白天北京城區、河北南部、河南大部、山東北部和西部、湖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最高氣溫可達37~39℃。中央氣象臺5月28日06時繼續發佈高溫黃色預警。受其影響,華北中南部和黃淮北部的部分地區將有輕度至重度乾熱風天氣。受冷空氣影響,30日開始高溫範圍和強度將明顯減小,高溫天氣趨於結束。

  據中央氣象臺網站消息,華北黃淮高溫和乾熱風天氣繼續發展。28~29日,華北、黃淮、江漢北部等地最高氣溫一般在35℃以上,其中,28日白天北京城區、河北南部、河南大部、山東北部和西部、湖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最高氣溫可達37~39℃。中央氣象臺5月28日06時繼續發佈高溫黃色預警。受其影響,華北中南部和黃淮北部的部分地區將有輕度至重度乾熱風天氣。受冷空氣影響,30日開始高溫範圍和強度將明顯減小,高溫天氣趨於結束。


圖1全國高溫區域預報圖(5月28日08時-20時)

  海南島東部局地有較強降水。受熱帶擾動系統外圍雲系影響,預計,28日至29日,海南島東部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25~40毫米),局部並伴有短時強降水等強對流天氣。

  未來具體預報

  28日08時至29日08時,西藏北部和東南部、青海南部和東部、黑龍江西北部、內蒙古中部、河北北部、雲南西部、四川南部、海南島東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雨,局地大雨。內蒙古大部、東北地區西部和北部、華北北部等地有4~6級風(見圖2)。


圖2全國降水量預報圖(28日08時-29日08時)

  29日08時至30日08時,黑龍江西北部、川西高原東部、西藏東南部、雲南西部、海南島東部、臺灣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雨。內蒙古大部、黑龍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5級風(見圖3)。


圖3全國降水量預報圖(29日08時-30日08時)

  30日08時至31日08時,新疆伊犁河谷、青海西部和南部、西藏中東部、川西高原南部、重慶中部、雲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雨。內蒙古東部、黑龍江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5級風(見圖4)。


圖4全國降水量預報圖(30日08時-31日08時)

  影響與關注

  1.關注華北黃淮等地高溫天氣及冬麥區乾熱風天氣不利影響。

  2.關注28-29日華北局地風雹等強對流天氣對農業生產的不利影響。

  3.關注海南島局地強降雨及不利影響。

   原標題:華北等地今明最高氣溫35℃以上 後天或結束高溫天氣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