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高速每天10時、17時左右將現流量高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王月 編輯:侯靜 2017-05-28 09:49:00

內容提要:端午節小長假來啦!首先要提醒大家的就是端午節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費啊!既然不免費那這個假期高速公路還會不會擁堵呢?天津市高速公路管理部門根據歷年端午節路網通行大數據權威發佈預測:今天上午爲出行高峯,假期三天每日流量仍將呈“M”形變化趨勢。

  天津北方網訊:端午節小長假來啦!首先要提醒大家的就是端午節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費啊!既然不免費那這個假期高速公路還會不會擁堵呢?天津市高速公路管理部門根據歷年端午節路網通行大數據權威發佈預測:今天上午爲出行高峯,假期三天每日流量仍將呈“M”形變化趨勢。

  按照國務院的相關政策要求,2017年端午節假期從5月28日(星期日)至 5月30日(星期二)放假調休,共三天!

  近年數據表明,端午節期間高速公路路網總流量呈逐年穩步增長趨勢,增長率約爲12%,預計2017年端午假期路網流量增長趨勢保持不變。

  端午假期高速公路小客車通行正常收費,出行以“城市周邊短途探親、中短途休閒旅遊”車流爲主。因高速公路正常收費、氣溫偏高等原因,端午節高速公路通行總流量較清明節和勞動節兩個免費通行假期有所下降。

  根據歷年數據來看,端午假期每天車流量分佈呈現“M”形變化趨勢。假期每天都有兩個流量高峯出現,分別爲10時和17時左右。假期前一天,午後流量呈單邊平緩增長態勢,17時後呈較快下降趨勢。

  根據預測,昨天下午開始高速公路車流量逐漸增多,假期三天每日流量仍將呈“M”形變化趨勢,在8時和11時之間(在10時達到峯值)及14時和18時之間(在17時達到峯值)達到流量高峯,假期第一天上午爲出行高峯,第三天下午爲返程高峯,車流量將明顯增長,易造成交通擁堵。建議大家合理安排出行計劃,避開高峯時段。(“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