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起外環線以內無通行證中型重型貨車全天禁行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徐燕 編輯:侯靜 2017-05-28 10:05:00

內容提要:6月1日臨近,交管部門再次提示,爲減少機動車污染物排放、改善空氣環境質量,經市政府批准,自6月1日起,除持有通行證車輛外,全天禁止本市及外埠中型、重型載貨汽車在外環線以內(含外環線)道路通行。

  天津北方網訊:6月1日臨近,交管部門再次提示,爲減少機動車污染物排放、改善空氣環境質量,經市政府批准,自6月1日起,除持有通行證車輛外,全天禁止本市及外埠中型、重型載貨汽車在外環線以內(含外環線)道路通行。

  自4月27日市環保局、市交通運輸委、市公安局發佈相關通告以來,交管部門採取利用報刊、電視、電臺及網絡等媒體宣傳以及深入客貨運企業、社會單位發放宣傳材料等方式對限行措施進行了廣泛宣傳、提示。同時,交管部門還主動向周邊省市公安交管部門通報了天津市此次實施的中型重型貨車限行措施,協調配合對外埠中型重型貨車進行宣傳。此外,交管部門已完成外環線周邊中型重型貨車限行標誌的設置,並協調交通運輸部門完善了國省道、高速公路沿線分流引導標誌的設置,以從遠端開始就誘導中型重型貨車主動繞行。

  交管部門表示,中型、重型貨車可以高速公路環線(即濱保、京津、榮烏、津晉、長深、海濱、薊汕等高速公路)或公路環線(即東金、楊北、武靜、京福、港靜、靜王、團王、津淄、制萬、津歧公路,海景大道,港塘、漢港、津沽公路,薊汕聯絡線海河通道,津塘公路等公路)“兩環”爲繞行圈進行繞行。6月1日起,交管部門將在外圍科學設置分流點位,對與外環線相接的津薊、津保高速公路,津圍、京津、津永公路等射線道路實施逐級分流措施。在外環線設置限行治理點位,強化重點路口、路段警力部署,合理設置流動治理勤務。

  據瞭解,對於起運地或目的地在外環線以內(含外環線)的運送生活必需品、涉及重點工程項目施工,以及園林綠化、環衛清掃、道路養護等中型重型載貨汽車,經相關部門認定確需進入外環線以內(含外環線)道路通行,且符合我市尾氣排放相關標準的,須持有公安交通管理部門發放的通行證,按通行證規定時間、區域行駛,不準駛入區域內設有載貨汽車禁行標誌的道路(通行證上特別註明的除外)。交管部門表示,白天中型重型載貨汽車通行證申領方式不變,但車輛須要符合相關環保標準;新增夜間中型重型載貨汽車通行證,按需申領,但須由相關主管部門確認需求,同時還須符合相關環保標準。(“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