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高速交警無人機+巡查車查高速佔道違法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張清 編輯:侯靜 2017-05-28 10:09:00

內容提要:今天是端午小長假首日,交管部門預測,今年端午節期間雖然高速公路不免費,但5月28日至30日三天假期裏,本市京滬、京哈、津薊等高速公路依然會迎來出行高峯,不但較平日裏車流將大幅增加,預計較去年端午節期間流量增加約4%至5%,出行高峯時段集中在28日上午和30日下午。

  天津北方網訊:今天是端午小長假首日,交管部門預測,今年端午節期間雖然高速公路不免費,但5月28日至30日三天假期裏,本市京滬、京哈、津薊等高速公路依然會迎來出行高峯,不但較平日裏車流將大幅增加,預計較去年端午節期間流量增加約4%至5%,出行高峯時段集中在28日上午和30日下午。交管部門有關負責人表示,爲確保市民出行平安,屆時,高速交警將利用“無人機+巡查車”加大對佔用應急車道等違法行爲的查處力度。

  據悉,爲應對節日車流高峯,端午節小長假,高速交警將重點強化津薊天津站、寶坻北站、京滬泗村店站、九宣閘站、京津高村站、榮烏天津站、海濱臨港站7處重點收費站的交通疏導和違法行爲查處,其中佔用應急車道違法行爲的查處是治理重點。

  根據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違法佔用應急車道行駛的,將被罰款200元,記6分;駕駛營運客車在高速公路應急車道內停車的,罰款200元,記12分;駕駛營運客車以外的機動車在高速公路應急車道內停車的,罰款200元,記6分。“違法佔用應急車道已經成爲嚴重影響通行秩序的一個頑疾,高速交警將嚴格按照法律規定對違法當事人進行罰款處罰和記分管理,不變更處罰種類,不降低處罰標準,更不會以口頭警告形式放行違法車輛,保證執法的嚴肅性和公正性。”高速支隊相關負責人說。(“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