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進口童車先看有無認證 把寶貝安全放首位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王紹芳 編輯:侯靜 2017-05-28 14:26:00

內容提要:“六一”來臨,許多家長爲孩子選購禮物。然而,有些“海淘族”並不清楚兒童玩具、推車等嬰幼兒用品要有3C認證。爲此,檢驗檢疫部門昨天提醒消費者,寶貝安全是第一位的,因此在選購進口玩具、推車時,注意質量認證,查看是否有強制性產品認證(CCC認證)標誌,同時注意幾個選購小竅門。

  天津北方網訊:“六一”來臨,許多家長爲孩子選購禮物。然而,有些“海淘族”並不清楚兒童玩具、推車等嬰幼兒用品要有3C認證。爲此,檢驗檢疫部門昨天提醒消費者,寶貝安全是第一位的,因此在選購進口玩具、推車時,注意質量認證,查看是否有強制性產品認證(CCC認證)標誌,同時注意幾個選購小竅門。

  一是查看童車包裝或標籤上有無CCC標誌。二是閱讀使用說明書及標籤標識,查看是否有規範的中文標識,包括產品名稱、型號、安全警示等。三是要求經銷商現場組裝,檢查各項功能是否完好。四是採用目測或手摸的方法檢查使用過程中可能觸及的區域是否有外露的開口管子,是否有危險的夾縫和銳邊、尖角、毛刺等。五是選購電動童車,應注意車速不宜過快,駕駛艙須配備保險帶等。六是選購兒童自行車時,最好由兒童試操作一下,閘把尺寸應能輕鬆握閘爲宜。把套與把橫管結合緊密,同時儘量選購帶全封閉鏈條的產品。七是選購兒童推車,要關注推車的剎車裝置是否有效。(“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