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飲料未必真健康 看好成分類型及添加劑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翟維鷺 編輯:侯靜 2017-05-28 14:26:00

內容提要:入夏後,各類瓶裝飲料又迎來銷售旺季。但記者走訪市場瞭解到,很多以“健康”爲主打賣點的飲料,實際上並不算健康。有些所謂的健康飲料含糖量並不低,有的果味飲料根本就不含任何果汁成分。消費者在夏季暢飲的時候,也應多多留意。

  天津北方網訊:入夏後,各類瓶裝飲料又迎來銷售旺季。但記者走訪市場瞭解到,很多以“健康”爲主打賣點的飲料,實際上並不算健康。有些所謂的健康飲料含糖量並不低,有的果味飲料根本就不含任何果汁成分。消費者在夏季暢飲的時候,也應多多留意。

  飲料主打健康牌

  茶飲料、果味飲料、運動飲料、蘇打飲料……如今,各類飲料層出不窮,而且無論是飲料的廣告宣傳還是包裝設計,幾乎都把“健康”作爲主要的賣點來吸引顧客。記者日前在本市多家超市採訪時瞭解到,大部分顧客購買飲料時,也都非常關注健康。正在挑選飲料的消費者劉先生告訴記者說:“我每次都儘量選擇果汁飲料,像橙汁、檸檬汁、蘋果汁、西柚汁等,我都經常購買。”另一位消費者王女士也向記者表示,平時給孩子買飲料也會盡量選擇健康的,並且會注意含糖量的高低,避免孩子喝飲料攝入太多的糖。

  有些健康只是噱頭

  但記者在採訪中瞭解到,並不是所有看上去健康的飲料,都真正健康。消費者馮先生日前向記者反映,他前些天在超市買到了一款檸檬飲料,但仔細查看配料表和營養成分表的時候才發現,這款飲料根本就不含任何檸檬成分,果汁含量爲零,反倒是山梨酸鉀、食用香精等添加劑一個都不少。無獨有偶,消費者劉先生也發現,自己買到的一款葡萄味蘇打飲料裏,也完全不含葡萄汁。記者走訪市場瞭解到,這類情況確實存在,而且多數本身不含果汁的飲料,卻把各種水果的圖案印得很大,很容易給人造成誤導。

  喝飲料最好悠着點

  業內人士接受記者採訪時提醒消費者,夏天喝飲料,一定要看好成分、類型以及各種添加劑的種類,不要一看到水果、維生素C、健康、活力等字樣,就簡單地認爲飲料有多健康。同時值得關注的是,包括一些口味不算太甜的茶飲料在內,大多數飲料的含糖量都不低,喝得過多,對健康不利。另外,那些主打運動功能的飲料,一般都含有鈉、鉀等元素以及多種添加劑,有些甚至含有咖啡因等,對於尚未運動或運動強度不大的人來說並不適合,喝多了還會增加代謝的負擔,反而起不到促進健康的作用。(“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