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開車窗通風換氣有講究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李巖 編輯:侯靜 2017-05-29 13:32:47

內容提要:夏季天熱,車主開車不開空調的時候,少不了打開車窗通風換氣。本市汽車維修專業人士陳勇提醒,如何合理開啓車窗及開啓的角度大小是有講究的。

  天津北方網訊:夏季天熱,車主開車不開空調的時候,少不了打開車窗通風換氣。本市汽車維修專業人士陳勇提醒,如何合理開啓車窗及開啓的角度大小是有講究的。

  開單側車窗可換車內空氣

  單側車窗打開的主要用途是更換車內的不流通空氣。如果急需更換車內空氣的話,車窗只需要打開一條縫,車內的空氣消散得更快,也不會吹到後排的乘客。如果開得太大的話,後排的乘客會被風吹得很難受。

  開後排一側車窗通風最佳

  關閉三個車窗,只留下後排的其中一個車窗,這是最佳的通風方式。在後排一側開窗,會使得後排留下一個高氣壓的區域,在這個區域出風,風比較柔和,乘客更容易接受,並且不會有進入雜物被傷的可能。

  上高速時勿開同側車窗

  車輛在高速行駛的過程中,儘量不要打開車窗。如果必須開啓車窗的話,最多也只開一個車窗,切忌將同側的兩個車窗同時打開。因爲這樣的話,強大的氣流會從同一側的車窗直接灌入車內,處於另一側的乘客迎風感會特別強,如果此時飛進一片樹葉或者一顆沙粒,那力量是非常驚人的,有傷人的風險。此外,在高速行駛時,如果一側車窗同時開,強烈的氣流會導致車輛不好把控,也會給行車帶來安全隱患。

  斜對角開車窗能降噪

  夏天,車輛開着車窗行駛的話,噪音是非常大的。這種時候,可以試着開啓前排一個車窗和斜後方的一個車窗。這樣不僅通風效果好,還能大大地降低風噪帶來的影響。

  開三個車窗可速排異味

  當車內有異味,需要快速排掉的話,可以關閉駕駛員一側的車窗,開啓其他三個車窗。這樣一來,車內的異味可以快速排出。

  所有車窗不要同時開

  行車過程中打開所有車窗,會使車內氣流混亂,無規律的氣流會將車內擺放的東西吹亂。有些車內固有的按鍵如果安裝不緊的話,也有可能被吹掉。所以建議四個車窗不要同時打開。(“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