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寶寶奶嘴家長要注意及時更換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李巖 編輯:侯靜 2017-05-29 13:32:47

內容提要:不少剛剛晉升爲父母的年輕人,對於一些寶寶用品的使用期限並不會太注意。奶嘴,是寶寶使用頻率比較高的用品之一,它是有壽命的,通常用過一段時間之後就要更換。專業月嫂劉豔霞提醒年輕家長,對寶寶的奶嘴如何進行更換,一定要有所瞭解。

  天津北方網訊:不少剛剛晉升爲父母的年輕人,對於一些寶寶用品的使用期限並不會太注意。奶嘴,是寶寶使用頻率比較高的用品之一,它是有壽命的,通常用過一段時間之後就要更換。專業月嫂劉豔霞提醒年輕家長,對寶寶的奶嘴如何進行更換,一定要有所瞭解。

  一旦出現以下情況,父母應該及時給孩子更換奶嘴:

  一、奶嘴如果被寶寶咬出裂口,就應該及時更換。如不及時更換,喝奶時奶水有可能從裂縫中流入寶寶的口中,導致寶寶嗆奶甚至窒息。二、一般寶寶吃奶的正常時間大約是10至15分鐘,如果寶寶吃奶的時間超過15分鐘,而且看寶寶吃奶的表情有些吃力的話,就是奶嘴的型號出現問題了,這種情況下,應該將奶嘴更換成與寶寶月齡相對應的型號。三、奶嘴在使用一段時間後,都會逐漸變薄。家長可以用力捏奶嘴,鬆開後看奶嘴能否自行恢復到原來的形狀。如果沒有恢復,那也證明奶嘴該更換了。四、奶嘴看上去有些膨脹,而且摸上去有點發黏,這也是要更換奶嘴的信號。或者奶嘴不再是當初那種半透明的樣子,有點變色了,這也是奶嘴老化導致的,要注意及時更換。(“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