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環保督察組第二十五批交辦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張瑜 2017-05-30 21:06:00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5月30日12時,我市累計收到中央環保督察組轉辦信訪舉報件3822件。其中:濱海新區363件、和平區203件、河東區475件、河西區344件、南開區412件、河北區242件、紅橋區231件、東麗區195件、西青區280件、津南區194件、北辰區299件、武清區111件、寶坻區89件、靜海區148件、寧河區87件、薊州區137件、海河教育園區9件,市環保局2件,市公安局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5月30日12時,我市累計收到中央環保督察組轉辦信訪舉報件3822件。其中:濱海新區363件、和平區203件、河東區475件、河西區344件、南開區412件、河北區242件、紅橋區231件、東麗區195件、西青區280件、津南區194件、北辰區299件、武清區111件、寶坻區89件、靜海區148件、寧河區87件、薊州區137件、海河教育園區9件,市環保局2件,市公安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水木天成江源道上有一個收建築垃圾的水木天成垃圾站,有嚴重的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垃圾轉運站爲全封閉式,內部配置噴淋降塵設備,已根據實際情況適時啓動灑水車作業,進行噴水降塵,購置的2臺環保降塵噴霧機將於6月底前投入使用。下一步將加強周邊道路掃保和道路沿線垃圾收集,增加人員進行保潔作業,確保周邊道路乾淨整潔。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同義莊大街口北營門立交橋下有一個小型養殖場,異味嚴重,有大氣污染。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相對人下達《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責成其自行將家禽家畜轉移。圈設的圍欄已拆除,裸露地面已進行苫蓋。6月5日前完成治理。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咸陽路水木天成和龍禧園,在咸陽路上的商販經營時的喇叭噪聲擾民直到晚上10點,夜晚有摩托車飆車的情況,造成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相對人下達《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並現場關停該處喇叭。對反映的夜晚有摩托車飆車情況,已採取加強夜間巡查、加大宣傳教育等相關措施,防止類似問題發生。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光榮道錦西南里小區停車棚附近的甬道上堆放廢品垃圾以及1、2號樓中間的售貨亭堆滿了廢品垃圾,造成周邊環境污染。西北半環快速路的天河橋北側橋下堆積了大量建築垃圾和生活垃圾,颳風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錦西南里小區停車棚附近甬道以及1、2號樓中間售貨亭堆放的廢品垃圾集中清理完畢,同時將天河橋北側橋下堆積的建築垃圾和生活垃圾全部清運完畢。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仁和裏小區,小區裏面龍祿盛快捷酒店,酒店旁邊街道辦蓋的兩個違章建築裏面有酒店的排風扇,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基本屬實。聲響實爲賓館水箱水泵及其風機產生。

  處理和整改情況:經監測,該點位噪聲未超標。反映的平房系西沽街道辦事處主樓體的配套用房,確無契證,現已將其列入住建部五年拆違計劃,將履行程序,依法處置。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芥園道怡和家園小區3、4號樓旁邊圍牆的牆角處堆積大量垃圾,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該小區3、4號樓旁邊圍牆牆角處的垃圾清理完畢,堆物已進行苫蓋。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芥園道新春花苑,小區綠地被圈佔堆放垃圾雜物,小區門口有露天燒烤,產生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小區門口燒烤攤位已被關停並取締,垃圾已清理完畢;對小區內綠地圈佔問題已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限相對人在一週內自行拆除,逾期若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不徹底,將強制拆除。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怡閒道康華里一號樓底商多家餐館及商戶(部分房屋爲違章建築)每天從下午五點左右開始露天經營至夜間12點,產生噪聲、異味和油煙污染,張旦烤羊腿尤爲嚴重;該小區對面萬華裏底商天麗餐廳和阿米爾燒烤涮(部分房屋爲違章建築),佔路經營至夜間,產生噪聲和油煙污染,油污水堵塞下水管道,導致污水外溢;康華里小區1、2、3號樓西側的圍牆外,有4到5家經營早點的商戶,燃燒煤球爐,垃圾隨意堆放,產生臭味;在怡閒道兩側有多家汽車維修,噴氣作業,產生油污水和噪聲。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垃圾,大氣,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張旦羊湯店已停業整改,全面更換環保設備,經檢測合格後方可恢復經營。

  2.已責令天麗餐廳停業整改,更換環保設備。

  3.康華里小區1、2、3、號樓西側區域早午餐車已規範整治。並責令早點商戶停止使用燃煤,同時增設垃圾桶,加強環衛掃保,確保環境整潔。

  4.怡閒道汽修店作業主要爲洗車業務,不存在噴氣油污問題,對噪聲問題已採取有效降噪措施。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海源南道的龍禧園29號樓後垃圾堆積,有嚴重異味。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龍禧園29號樓後垃圾現已清理完畢。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子牙河子牙河橋至西河橋之間,有一小水池,有市民將生活污水直排至該河道造成污染;快速路靠近天津商業大學一側橋下垃圾成堆;和苑街羅浮路與快速路交口一垃圾回收站,垃圾成堆,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水,垃圾,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對於子牙河橋西河橋之間小水池生活污水直排子牙河河道污染問題,將加強巡查管控,一經發現生活污水直排立即處理。

  2.對於快速路靠近天津商業大學一側橋下垃圾成堆問題,已清理完畢。今後,將加強此處的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3.關於垃圾回收站垃圾成堆、揚塵污染問題,西營門街已下達整改通知,如在規定時間未清理完畢,將對該點位進行集中清整。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西營門大街的萬華裏小區18、19、20號樓的底商四喜龍蝦飯館、內蒙烤肉店、羊肉店等隨意傾倒垃圾,油煙異味擾民,羊肉店還在馬路上宰羊,此處位於紅橋和南開交界。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基本屬實。該區域幾家商戶均已安裝油煙排放環保設備。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萬華裏小區18、19、20號樓底商的垃圾進行清理。

  並告知羊肉店經營者及時清理現場衛生,保證環境整潔。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漣源路百姓康潔洗浴風機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百姓康潔洗浴已按要求更換了風機。經監測,更換後的風機設備噪聲未超標。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三條石街河海花園小區北側緊鄰西青道快速路與鐵路,噪聲擾民;且河海花園小區三期夜間施工擾民。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關於海河花園小區北側快速路(志成路)和鐵路運輸噪聲擾民問題。已對反映點位進行了噪聲監測,同時,紅橋區政府已向市交通運輸委發函,協調解決該問題。

  2.對於河海花園小區三期在建工程存在夜間施工,揚塵污染嚴重的問題。河海花園三期施工工地已停工。已當場告知該項目部負責人按照規定時間施工,嚴格落實“五個百分百”措施,避免施工污染。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榆關道水運名苑小區內私搭亂蓋嚴重,小區與榆關道商業樓之間通道垃圾成堆。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垃圾,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水運名苑小區內違法建設已立案查處,限期拆除;逾期未拆將依法強制拆除。已對積存垃圾進行了清理,並對路面污漬進行了沖刷沖洗。今後將落實長效化管理,強化道路掃保,保持該路段時時乾淨。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雍陽西道盛世馨園5號樓底商,天津飯莊、運河快餐排煙管道通到小區,油煙污染和噪聲污染,靠近5號樓東北粗糧人家晚上燒烤有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飯莊、運河快餐餐飲商戶均已安裝油煙淨化設備,證照齊全。東北粗糧人家飯店晚間個別時段存在店外經營馬路餐桌行爲,顧客大聲喧譁致使擾民。

  處理和整改情況:天津飯莊、運河快餐商戶已停業整改,整改完成後經油煙、噪聲檢測合格方可營業。

  東北粗糧人家馬路餐桌經營行爲已取締。今後將加強監管,防止問題反彈。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雍陽西道與翠通路交口萊茵翠景小區3號樓與4號樓之間老六飯店鼓風機噪聲擾民,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老六飯店已停業整改,整改完成後經油煙、噪聲檢測合格方可營業。今後將加強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下伍旗鎮政府北一公里旗良路東側張開立煤場堆放散煤,造成揚塵污染,多次向相關部門反映未解決。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存放的100噸燃煤已清理完畢。下一步,將加強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微山路上(貴山裏小區後門的位置)有一排燒烤店安裝排風扇將油煙排到小區內且燒烤店將垃圾直接扔在路邊。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油煙,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燒烤商戶已完成油煙淨化設施改造。有兩家燒烤店將垃圾桶設置在店外路邊。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點位燒烤商戶已完成油煙淨化設施整改工作,路邊垃圾桶已清理乾淨。今後將加強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寬福裏小區東側,汽車修理廠和廢品回收站,產生垃圾伴有臭味。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完對成路邊雜草、生活垃圾的清理和清運工作,對裸露地面進行苫蓋。針對汽修廠和廢品回收站問題,已下達整改通知書,目前均已停業。對於違建問題,彩板房已拆除,磚混結構的正在履行法律程序予以拆除。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淥水道,天津市工程師範大學西校區南側與雙林車段之間的小吃飯館衚衕裏側,堆放了大量的建築垃圾和生活垃圾,並且附近還有一個臭水溝。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垃圾,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此處建築和生活垃圾進行清理,對地面進行苫蓋,並設立了圍擋避免亂堆亂倒現象再次發生。關於水溝問題,已進行了清淤和疏通,目前水溝水位已經下降,周圍環境得到了改善,下一步,將協調水務部門將該水溝填平,6月20日之前完成。

  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海天馨苑德信園和誠勤園西側緊挨津陵路的排污河黑臭。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問題不屬實。反映的排污河爲雙巨排污河,又名先鋒河,屬市管河道。4月30日和5月27日,天津市排水管理處排水九所對先鋒河進行取樣監測,監測結果均達標,不存在水體黑臭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繼續加強該河道的巡查和監管,防止黑臭問題發生。

  2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微山南路富力桃園前方道路上有污水和垃圾堆積,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水,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問題基本屬實。該垃圾存放點位爲富力桃園社區物業設置,檢查時未發現存在污水和垃圾堆積情況,但有少量殘存垃圾。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殘存垃圾及時進行了清理。下一步,將對該點位所存放的垃圾增加收運頻次,並對散落的垃圾、雜物等及時清理。

  2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辛莊鎮繼泰工業園內天津元豐碳素有限公司沒有環評手續及驗收報告,長期排放工業廢氣,並且噪音擾民。近期環保檢查中該廠白天停產麻痹檢查人員,夜晚偷偷進行生產。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大氣,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問題部分屬實。天津市元豐碳素有限公司在“散亂污”企業治理中已被查封,目前仍處於停產狀態,封條完好,未發現任何生產跡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企業已無法生產經營。下一步將加強巡查,並按照“散亂污”企業治理要求進行清理整治。

  2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辛莊工業園-發港南路5號天津勝典傢俱有限公司,主要生產傢俱使用非國標噴塗設備劣質油漆並且該廠無環評,24小時生產,沒有廢氣淨化設施對外直排廢氣。在津南環保查封該廠後,該廠擅自撕毀封條,繼續生產。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問題部分屬實。該企業在“散亂污”企業治理行動中已停產。5月28日再次檢查,該企業處於停產狀態。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企業環保違法問題已由區環保局立案查處。目前該企業處於查封狀態,下一步將加強巡查,杜絕其違規生產,並將按照“散亂污”企業整治工作要求進行整治。

  2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蘆臺城區,朝陽路、金翠路、商業道延長線處,一到強降雨天積水嚴重,產生污水和污泥垃圾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水,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蘆臺鎮城區地勢北高南低,城區南端最低處與城區北端高處落差2.5米,當發生極端強降雨天氣時會發生內澇現象。每次城區積水排出後,路面確實會產生舉報件中反映的“污泥垃圾”。區市容園林委會及時對街道遺留的垃圾、雜物、淤泥進行清掃,清除路面殘餘積水,出動機掃車進行系統沖洗作業,恢復路面整潔。

  處理和整改情況:爲徹底解決積水問題,已啓動雨污分流管網改造工程。2016年12月,寧河區政府批覆了《關於寧河新城老城區雨水污水系統專項規劃》,制定了完善雨污管道分流方案。2017年5月15日,蘆臺老城區兩條主要道路雨水污水管網的改造已經開工,計劃於2017年10月31日前完成。工程完工後將解決該處內澇問題。

  今後將加大巡查力度,發現內澇造成積存垃圾污染問題及時清理清運。

  2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豐臺鎮西村橋兩側垃圾充斥河道,兩邊還有多處旱廁等排污問題,使河道水質遭到破壞。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水,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西村橋兩側旱廁和生活排污口已全部封堵,垃圾漂浮物已打撈完畢。下一步,將修建三格化糞池對糞污進行處置,預計6月底完工投入使用。在修建三格化糞池期間,將對所有廁所產生的糞污每日進行清理,並安排人員巡查,嚴禁將旱廁糞污及生活污水排入河道。

  2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蘆臺鎮三八河路大安寧福花園,小區底商有家家電修理部,將回收的舊電器擺滿了整個街道,還有底商飯館將臨時馬桶設在便道上,產生異味”。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垃圾,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拆除這兩處私搭亂建彩鋼棚和臨時廁所,清理所有舊家電,清整地面並噴灑藥物,消毒去味。底商飯館已停業。下一步將加強巡查,防止此類問題反覆。

  2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經濟開發區三經路與十二緯路交口,天津合榮鈦業有限公司,無環評手續,偷排工業廢水及廢氣。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水,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合榮鈦業有限公司已於2016年12月28日取得環評手續。對於偷排工業廢水及廢氣問題。經查,(1)企業在生產過程中有廢氣產生,廠區內有2個排放筒、5個廢氣除塵設施,廢氣經布袋除塵處理後經排放筒排出,環境空氣檢測報告顯示排放達標。(2)企業在生產過程中所用冷卻水循環使用,無生產廢水。排放的廢水爲生活污水,經化糞池處理後排入園區市政管網,進入污水處理廠處理。未發現有偷排現象。(3)該企業自2017年4月15日起以來一直處於停產狀態,正在對生產廢氣脫硫除塵設施進行升級改造,待改造完成並經環保部門驗收合格後再恢復生產。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加強對該企業監管,要求該企業嚴格落實環保備案手續中的要求,確保不發生環境污染問題。

  2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運河寧河區江窪口橋段灘地,存在圍墾養殖及種植行爲,對生態環境造成破壞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生態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問題基本屬實,但無圍墾養殖問題。該處現爲水稻種植用地,總面積爲310畝。

  處理和整改情況:江窪口橋段灘地屬寧河區豐臺鎮窯頭村,共計310畝,涉及510戶,經調查,現有河灘地種植的均爲水稻,不屬於阻礙行洪的林木及高杆作物。下一步,將嚴格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水法》中關於河灘地種植農作物的有關規定,保證行洪安全,確保不對生態環境造成破壞。

  3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小海地微山路靠近人人樂燒烤大排檔油煙污染,反映人稱之前解決了,但是目前又有反覆。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問題部分屬實。該點位商戶暫未恢復營業,室外油煙設施基本安裝到位,牆體粉刷完畢,煙道已進行清理。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繼續加大對該點位的巡查力度,督促商戶及時清潔保養油煙淨化設施。

  3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外環線和大沽南路交口海天馨苑通鑫園8號樓位置存在揚塵污染問題。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問題不屬實。8號樓及周邊沒有發現揚塵污染。5月27日上午再次到現場巡查,未發現揚塵污染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

  3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青年路(紅旗路以東)有一座“青年路人行橋”此橋東西兩側津河岸邊各二百米內有大量垃圾堆放。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點位垃圾進行了集中清理。今後,將增加環衛作業頻次,防止問題反覆。

  3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鐵北路和苑家園整個小區綠地破損,土地裸露,有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和苑家園小區內的垃圾進行了清理,並對破損綠地、裸露地表進行了苫蓋。

  3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西青道11號樓周圍的西青道快速路交通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函覆:

  1.目前,市環保局正在會同有關部門研究制定噪聲類污染問題專項整治方案,其中包括道路交通噪聲擾民問題。待專項整治方案通過後,市交通運輸委將根據方案要求落實好工作。

  2.市交通運輸委將在西青道道路整修過程中,採用有降噪功能的材料對路面進行鋪築,以減小噪聲。

  3.自2017年6月1日起,除持有通行證以外,全天禁止本市及外埠中型重型載貨汽車在外環線以內(含外環線)道路通行。屆時,將有效緩解快速路行車噪聲問題。

  3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佳園裏小區附近燒烤攤排放油煙,產生垃圾和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佳園南里社區內的攤販進行了取締。今後,將加強對佳園東里、佳園北里、佳園南里等社區周邊的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3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八號路直沽園13號樓4門1樓網咖的排風扇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已於5月28日對直沽園13號樓4門1樓網咖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單》,責令該網咖於7日內完成整改,如逾期未完成整改,將對其進行處罰。

  3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富民路棚戶區部隊營房外租單位經商,生產中將工業廢水直排至護倉河內導致污染。並且富民路社區附近有一條洗車街,運營中亂排洗滌污水。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位置屬軍事用地。護倉河沿岸爲部隊士官公寓,未發現外租經商情況,因此無工業廢水直排問題,也未發現富民路洗車街經營中亂排洗滌污水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沿岸部分廢棄的裸露排水口全部封堵,並對富民路社區洗車經營門臉設立了圍牆封堵。下一步,將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發生。

  3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二號橋電傳所路1號9號樓4門-東北家常菜館營業期間油煙直排沒有油煙淨化設置,油污排到居民使用的管道,造成堵塞。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處商戶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書》,責令其立即停業,現該商戶已停業整頓,待相關手續辦理齊全,經驗收合格後方可營業。今後將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3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二號橋福東里24號樓9門底商餐飲在樓後私建臨建棚,每天在臨建棚裏燃煤做飯,產生油煙和大氣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但未發現有燃煤做飯產生油煙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清除無照經營商戶,並將該違建點位納入河東區三年拆違計劃,將於2018年6月底前拆除。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4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衛國道長征路實驗小學旁自助燒烤產生油煙和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未發現自助燒烤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發生。

  4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二號橋明家莊園小區的門口在茅山道上有一個200米左右的違建,違建包括洗車行、飯店、商店、寵物店等商鋪,對環境產生影響,在小區附近有一家經營性收費足球場,距離小區過近,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噪聲,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明家莊園小區茅山道上的違建商鋪均已停業,未發現影響環境問題;明家莊園中心足球場爲免費球場,不涉及經營性收費。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該違建點位納入清拆範圍,將於2018年6月底前拆除完畢。已向該足球場的責任方天津市米蘭浩邦物業服務有限公司致函,要求其加強管理,減少噪聲擾民。今後將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4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七緯路與七經路交口的誠厚裏小區3號樓底商錢記食府飯店,產生油煙污染和噪聲污染;在小區3號樓1門樓道里堆積生活垃圾和裝修垃圾,無人清理,環境髒亂差。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錢記食府下達了《責令整改通知書》,責令其立即停業,現該商戶已停業整改,待整改後經審驗合格方可營業。該處生活垃圾及裝修垃圾已清理完畢,下一步將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4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泰興南路與晨光道交口-昕旺南苑小區東側信號塔距小區3號樓與4號樓僅20米,產生輻射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昕旺南苑小區東側基站已取得環境影響報告書的批覆,符合相關輻射規定。今後將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發生。

  4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萬達廣場尚東雅園小區2個月前清洗過水箱,清洗後自來水產生油漆味道,水質變差;該小區北門出口旁-胡記包子鋪室外經營產生油煙,沒有環評手續;小區地下車庫1-8號樓有多處污水跑冒;附近的步行街燒烤產生油煙污染和垃圾遍地,並且油污水排至街道上的下水管道造成堵塞產生異味;小區1-3號樓前萬達商業樓頂排風扇噪聲擾民,8號樓1門頂層有兩個大型機器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水,油煙,垃圾,噪聲,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情況部分屬實。對該水箱水質檢測顯示,指標均在正常範圍內,1-3號樓前萬達商業樓樓頂排風扇經檢測,符合標準。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尚東雅園小區北門出口旁胡記包子鋪室外經營產生油煙,沒有環評手續”的問題,已責令胡記包子鋪停業,此處違建已納入清拆範圍,於2018年6月底前拆除完畢。2、針對“小區地下車庫1-8號樓有多處污水跑冒”的問題,已組織解決漏水情況。3、針對“步行街燒烤產生油煙、垃圾和下水管道堵塞”的問題,已將該處燒烤和垃圾清理完畢,並疏通了下水管道,對油污地面已進行了清洗。4、針對“8號樓1門頂層有兩個大型機器產生噪聲污染”的問題,已於5月27日進行了噪聲監測,經檢測晝間達標、夜間超標,已責成物業立即採取降噪措施予以解決。

  今後將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4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東新街萬新村17區冠雲中裏12號樓後面的小花園裏雜草叢生且堆放裝修垃圾至今無人處理。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該處垃圾、雜草清理完畢,今後將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4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津塘路二號醫械樓2門雅迪電動車底商的公共陽臺上有大量生活垃圾堆放,市民稱小區無物業且向居委會反映過但至今兩年無人處理,市民可以帶路。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並發現附近另一底商屋頂存在垃圾。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該點位和易佳生活便利超市屋頂的垃圾清理完畢。今後將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4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井岡山路上的馬路市場垃圾遍地,私搭亂蓋嚴重。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其它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垃圾清理完畢,井岡山路佔路經營的流動攤販已取締,違建將於2018年6月底前拆除。今後將加強巡查管理,防止問題反覆。

  4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上杭路街道紅星國際逸品軒13號樓1門102、2門101、3門102等業主破壞綠地導致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揚塵,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未發現逸品軒13號樓1門102、2門101業主破壞綠地問題,但3門102業主破壞綠地導致揚塵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逸品軒13號樓3門102業主對裸露地面進行苫蓋,並作出書面承諾於2017年6月5日前恢復綠地原狀。今後將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4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順達路萬和裏小區2號樓樓前有一個信號塔,有電磁輻射;2號樓東南側津濱大道以北順達路以南有一個橋,夜晚大車通行,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噪聲,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中國移動天津分公司和中國聯通天津分公司已暫停無線設備運行並斷電。經監測,萬和裏小區2號樓東南側東興橋夜間車輛通行噪聲超標,河東區政府已向市交通運輸委員會發函,請市交通運輸委協調有關部門增設隔音降噪設施。

  5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中山門龍潭路上有多家餐館(紙上有一切紙上燒烤、北塘海鮮、饞嘴活魚館、接頭暗號、王記羊蠍子火鍋等)產生噪聲和油煙。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情況部分屬實。北塘海鮮已停業,饞嘴活魚館、王記羊蠍子火鍋無炒菜項目。

  處理和整改情況:饞嘴活魚館、王記羊蠍子火鍋店已書面作出無炒菜、不產生油煙排放的承諾。對紙上燒烤、接頭暗號兩家商戶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單》,責令其立即停業,現商戶已停業整改,待整改後經審驗合格方可營業。下一步將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5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金鐘河中街丹霞裏2號樓7門距離新闊路和鐵路過近且沒有隔音設施,存在噪聲污染問題。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河北區已向市交通運輸委和北京鐵路局天津辦事處發函協調解決交通噪聲擾民問題,建議加裝隔音裝置或採取其他科學有效措施。同時,針對我區鐵路幹線長、離居民區近的特點,亦向鐵路部門發出鐵路噪聲擾民提醒函,關注鐵路噪聲對居民羣衆生活的影響。

  5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紅星路紅波西里69門樓下喜加喜餐館排放油煙;69號樓1樓兩家早點鋪在凌晨3:00開始炸油條做豆漿,產生油煙及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下達《責令整改通知書》,兩家早點鋪已被查封。並責令其停業整改,待整改完成,油煙及噪聲經監測達標後方可營業。今後將加強巡查,防止問題反覆。

  5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金海道金波里小區正門口的金海道與金鐘路交口東南方向奶站附近的便道上及馬路上長期有臭水,市民懷疑附近飯館排污流到此處。奶站附近的丁字路口經常有移動攤販開喇叭招攬顧客到20:00,產生噪聲污染。金波里4號樓底商每天經營燒烤、鍋貼至晚上23:00,產生大量油煙及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水,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臭水處是區市容園林委垃圾桶放置點位,居民倒垃圾時會有湯水一起傾倒,同時下面的排水管道由於垃圾堵塞,導致有積水;丁字路口有流動攤販經營;金波里4號樓底商佬家海鮮燒烤裝有油煙淨化設備,經營燒烤、鍋貼產生油煙及噪聲,油煙淨化設施安裝不規範。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已將金海道臭水處垃圾桶周邊衛生清理完畢,下水已疏通;已取締丁字路口的流動攤販佔道經營;對於金波里4號樓經營燒烤、鍋貼的底商佬家海鮮燒烤,已責成商家停業整頓,對油煙淨化設施進行整改,整改完成後,經監測合格方可營業。

  5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正義道和小五號路交口程傻子燒烤,排放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該燒烤店已於5月12日停止營業,並已貼出房屋轉讓告示,準備將房屋轉讓。

  處理和整改情況:

  5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靖江路靖江南里9號樓1門樓頂有三個信號塔產生輻射。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舉報地點確存在有3個信號塔,均爲智能電調排氣管型天線,目前未投入使用,處於斷電狀態。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處3個信號塔的相關批覆文件齊全且經監測達標後,方可投入使用。今後將加強監管,防止問題發生。

  5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金緯路金辰園-麗水湖休閒酒店和兒童游泳會所,排放油煙污染,冷卻塔噪聲擾民。金辰園後門東河沿大街的垃圾站存在垃圾堆放的問題。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該酒店停業整改,整改完成經監測達標後方可營業;針對冷卻塔噪聲擾民情況,經監測噪聲排放值達標。今後將加強巡查,建立長效機制,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5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仁恆河濱花園周邊、摩天輪及大悲院前廣場,每天7:30至9:30期間,都有宣傳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仁恆河濱花園周邊、摩天輪周邊無明顯噪聲,大悲院前廣場有跳廣場舞現象,存在音響聲音過大情況,此噪聲是由於社區文化舞蹈隊播放音樂導致。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舞蹈隊負責人進行勸導,將音響聲音調低,減小噪聲。今後將每晚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5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民生路與興隆街交口的廢品回收站附近有垃圾雜物堆積,產生異味。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河北區民生路與興隆街交口存在垃圾雜物堆積現象,不存在廢品回收站。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處垃圾雜物已清理完畢,今後加強日常巡控,做到垃圾日產日清。

  5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龍關道廢品收購站經常焚燒垃圾污染空氣;環境衛生差而且私搭亂建很嚴重,小區物業不作爲。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大氣,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處廢品收購站已遷走,不存在垃圾焚燒及私搭亂建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加大巡查力度,發現問題立即整改。

  6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新開河街道觀錦(普吉家園)8號樓一樓住戶私開門臉開超市,將樓前綠地侵佔擺貨架,裸露土地造成揚塵污染。9號樓2門一樓住戶侵佔綠地,將綠地破壞壘上大臺階,同時堆放雜物垃圾佔壓了燃氣管道。小區前的道路和該道路與銅陵路接壤部分都沒有施工完畢,沒有苫蓋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揚塵,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該點位存在佔綠和拆改行爲,小區前龍關道與銅陵路交匯處存在路面破損情況。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於8號樓一樓住戶私開門臉及9號樓拆改問題,已對住戶下達限期整改通知書,責令6月30日前進行整改;對於毀綠問題,已將裸露土地進行苫蓋,並將於6月30日前進行恢復;對反映的樓下堆放雜物垃圾佔壓燃氣管道問題,現已清理完畢。對於龍關道與銅陵路交匯處路面破損情況,已對該點位進行了苫蓋,6月30日前對該處破損進行修復。

  6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光復道街昌海公寓華新小區二號樓9門與10門前花壇內堆放廢品垃圾,小區一號樓、二號樓周圍有大量裝修垃圾產生揚塵。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垃圾,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小區二號樓9門與10門前花壇內確有堆放廢品垃圾,此垃圾堆物是由於小區業主拾荒堆積所致。小區一號樓、二號樓周圍確有部分裝修垃圾。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上述垃圾堆物及裝修垃圾全部清運完畢。今後將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6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金鐘河大街與養魚池路交口滿堂彩飯店有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對油煙進行監測,結果顯示油煙排放達標。

  處理和整改情況:今後將加強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6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南城街南馬路和城廂東路交口銅鑼灣花園附近九策廣場、麥購時代廣場和附近的商鋪酒店樓頂放置大型中央空調室外機,噪聲大且附近商鋪的光污染嚴重,夜晚特別亮,並且附近商鋪房頂上有大型的管道,油煙污染,陽光晶典小區附近的商場和機關單位的大型中央空調機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噪聲,油煙,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南開區環保局執法人員和監測人員對九策生活廣場進行監測,監測結果顯示場界噪聲超標;對天津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監測,監測結果顯示場界噪聲達標。和平區環保局對麥購時代廣場噪聲、油煙問題進行檢查並監測,發現該單位場界噪聲超標,部分餐飲商戶未安裝油煙淨化設施。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九策生活廣場樓頂設備場界噪聲超標問題。南開區環保局已責令其物業公司限期整改。2.針對麥購時代廣場場界噪聲超標以及部分商戶未安裝油煙淨化器油煙直排問題,和平區環保局依法立案處理。3.針對附近商鋪光污染問題。目前,法律對光污染問題並無明確規定。

  6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時代奧城小區,有很多業主將洗衣污水直接排放到雨水管裏,流入河道污染水資源,其中3號樓、8號樓、17號樓等情況尤爲嚴重。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小區存在部分業主將洗衣污水排入樓房外檐排水管現象,未發現這些業主中存在從事商業活動的行爲。執法人員現場未發現3號樓、8號樓、17號樓外檐排水口有污水流出,流入河道污染水資源的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市場監管局執法人員已對融創奧城物業下達了《整改通知書》,要求其做好宣傳教育,督促業主整改到位。體育中心街已協調該物業對私排污水的業主下達《整改通知單》。體育中心街將督促融創物業公司加強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整改。

  6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衛津南路金莊公寓13號樓102後側有兩個變電箱造成電磁輻射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信訪人反映的“變電箱”實際爲城西供電所屬“環網櫃”,“環網櫃”內均無變壓器,且電壓等級均爲10千伏。

  處理和整改情況:按照環保部建設項目環境影響評價分類管理名錄第35款規定,100千伏以下的送(輸)變電工程爲豁免管理。該“環網櫃”電壓等級遠低於該標準。區環保局今後將對該問題持續跟蹤,確保居民生活環境安全。

  6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天拖南淦江西里小區1號樓附近奕博獅子頭飯館從每天早上十點至晚上十點左右經營,排風機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奕博獅子頭飯館”具有營業執照及食品經營許可證。區環保局對其排風機運轉時的噪聲進行監測,監測結果顯示噪聲超標。

  處理和整改情況:執法人員已對“奕博獅子頭飯館”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要求其進行整改。涉事商戶已自行拆除排風機。王頂堤街將持續關注此點位,督促其按規定時限整改完畢。

  6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廣開三馬路星座園3號樓底商李晨汽修店排放刺鼻異味;石鍋魚餐廳存在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油煙,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李晨汽修店”實爲“天津市南開區春晨汽車維修部”,未辦理建設項目環保審批手續,其異味源爲油污揮發。執法人員現場要求該單位立即停止違法行爲,補辦建設項目環保審批手續。“石鍋魚餐廳”實爲“天津市南開區渝川園石鍋魚”,未辦理建設項目環保審批手續。

  處理和整改情況:執法人員已對2家商戶其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要求其補辦建設項目環保審批手續。涉事商戶均已停業,並針對其存在的問題進行整改。下一步。廣開街將加大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6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淦江路淦江西里7號樓外一片違章建築,樓道內和樓道口位置有垃圾堆積;樓道兩側停放兩輛運輸垃圾的車,旁邊的飯店夜間清理泔水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垃圾,噪聲,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點位涉及的餐飲商戶共三家,均未安裝油煙淨化設施;來信人反映的違章建築均爲樓前餐館搭建;樓道側停放的垃圾車爲淦江里居委會爲清理小區垃圾專門設置。

  處理和整改情況:王頂堤街已要求涉事商戶安裝油煙淨化設施,對搭建違章建築的相對人下達《限期拆除通知書》並對周邊的垃圾進行清理,已督促居委會清走停放的垃圾車。目前該點位堆放的垃圾已清理完畢,居委會已清走垃圾車並不再停放;今後,王頂堤街將持續關注此點位,加強巡查,並督促居委會發現問題及時上報。

  6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王頂堤林苑西里26號樓旁迎風道非法佔路停車場汽車發動機噪聲擾民,尾氣污染嚴重;此樓對面有一廢品收購站,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噪聲,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林苑西里26號樓旁確有一停車場,爲“公衆停車”,該停車場爲合法的停車場所;26號樓對面的廢品收購站佔地4000平方米,共涉及兩家廢品收購站。

  處理和整改情況:王頂堤街已對涉事廢品收購站履行了執法程序,該廢品收購站預計2017年11月30日前拆除完畢。

  7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南開六馬路融僑觀邸尚瀾苑小區外側(南開三緯路到天寶路一段)長期道路坑窪不平積存污水,並且道路兩側垃圾遍地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水,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關於道路坑窪不平問題。由於目前該地區拆遷不到位,道路整修工程處於暫停施工狀態,致使道路長期坑窪、崎嶇不平。關於道路積存污水問題。經查,該段道路污水主要由附近商販隨地傾倒。關於道路兩側垃圾問題。執法人員對該點位開展多次實地調查,均未發現垃圾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廣開街道辦事處已聯繫拆遷辦,催促加大拆遷力度並拆遷到位,爲建設單位進場施工創造條件,儘快恢復道路施工,徹底解決道路不平問題。執法人員依法對問題商販進行了取締,防止商販隨地傾倒垃圾。下一步,將加強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7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長江道融僑觀邸小區位於北側天寶路的人行道上沒有綠化,裸露泥土,產生揚塵污染;西市大街風荷新園小區內草地基本都退化,導致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1.融僑觀邸小區北側的天寶路人行道綠化裸露、揚塵污染問題。經查,天寶路(廣開二馬路-南開六馬路)道路及配套管線工程,現已完成至道路底面層,北側人行道因路內“電力架空線切改入地”工作尚未完成(南側人行道已完工),該人行道施工完成至結構層後已進行苫蓋,但未鋪設表層花磚。

  2.風荷新園小區內草地退化問題。經查,反映情況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天寶路人行道施工未完成問題。管網公司承諾於今年6月5日前完成北側人行道鋪設工作。廣開街將持續關注工程建設進展情況,並積極履行建設期間的渣土揚塵監管職責,確保不發生污染問題。

  2.風荷新園小區內草地退化問題。廣開街已責成物業公司開展植綠補綠工作,確保於今年年內全面完成草地補種任務。廣開街將持續監督工作進展,確保如期完成,徹底解決該點位問題。

  7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金廈裏津菜老房子飯店破壞承重牆將私產房改造成飯店包間,產生噪聲污染;搭建的冷藏室壓縮機在二樓窗戶下產生噪聲污染;將廚房建在污水井蓋上,導致污水外溢產生臭味??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噪聲,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飯店確實存在破壞承重牆的問題,二樓窗戶下的冷藏室壓縮機並不屬於“津菜老房子飯店”,系“津菜老房子飯店”旁的“大家庭飯店”所致。區市政局也於當日對其廚房進行了查看,證實其確有污水外溢的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王頂堤街道對“津菜老房子飯店”破壞承重牆的情況進行鑑定,並將依據鑑定結果責令其在2017年6月30日前將其恢復原狀。“大家庭飯店”已承諾更換新的冷藏室壓縮機。針對污水外溢的問題,已當場責令該商鋪改正違法行爲。今後,王頂堤街將加大對該點位的檢查力度,督促其將房屋恢復原狀、做好飯館的衛生清潔工作。

  7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密雲一支路往外環線方向走,一上地道前面景園裏小區附近有十字路口,十字路口(沒名字)的兩側路邊有燒烤攤,尤其是十字路口右側15米左右有一個院子靠近幼兒園,院子裏全是燒烤,每天下午16:00之後到晚上24:00左右經營,油煙味大。十字路口附近沒有廁所,十字路口攤販隨地在牆邊、垃圾桶附近大小便。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油煙,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向陽路街協調西青區中北鎮大隊對該點位問題進行清理整頓,目前對該點位問題已清理完畢。

  7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開發區貽成豪庭小區15、16、18號樓附近,第九大街延長線到開發區西區橋樑沒有隔音板,噪聲嚴重。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羣衆反映情況屬實。貽成豪庭小區爲2010年後建成,因此第九大街西延線南側貽成豪庭小區段沒有隔音設施。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噪聲污染問題,區建交局立即要求道路養護管理單位組織設計等單位,完成第九大街西延線南側貽成豪庭小區段新建聲屏障設計方案和論證工作,10月底前工程完工。區公安局交管分局將加強路面巡查,責成屬地塘沽支隊在九大街橋沿線設置巡查警力,針對各類交通違法行爲進行重點治理,突出管控效果,並快速處置交通事故。利用現有沿線設置電子警察,24小時不間斷地對通行車輛違法行爲進行非現場處罰。

  7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區南部興慧裏小區附近一直都有間斷性的異味,不知具體異味來源。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信訪反映興慧裏小區附近異味來源應爲大港市政工程服務站養管的大港南泵站。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信訪反映該泵站異味問題,大港市政工程服務站已經制定了整改方案並按計劃逐步進行整改落實。並對該泵站存在未驗先投的違法行爲已進行罰款。目前,正按照計劃逐步落實大港南泵站工程措施,確保通過工程措施徹底解決羣衆舉報的問題,改善周邊居民生活環境。

  7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開發區安達工業園內,有多家自行車、電動車廠,偷排工業廢氣。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檢查覈實,園內涉及企業總共6家。天津新日機電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處於生產狀態。天津小鳥車業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組裝車間正在生產,烤漆車間處於停產狀態,電池生產線因無環評手續已被處罰並查封,已停止使用。天津榮知園自行車有限公司正在生產,廢氣處理設施正在運行,危險廢物交由天津合佳威立雅環境服務有限公司處置,危廢暫存場所規範。天津新康自行車製造有限公司未生產,危險廢物交由天津合佳威立雅環境服務有限公司處置,危廢暫存場所規範。天津愛賽克車業有限公司兩條組裝生產線正在生產,組裝生產線均未辦理環評審批和驗收手續,焊接車間正在進行廢氣處理設施升級改造,現場未進行焊接生產。區環境局對上述企業廠界惡臭進行了採樣監測,監測結果顯示均未超標。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境局對天津愛賽克車業有限公司未批先建的違法行爲已立案查處。下一步,中塘鎮將與大港開發區、區環保部門共同重點關注上述企業的環保排放情況,監督企業依法依規安全生產、達標排放。

  7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開發區第五大街盛和園距離海濱高速過近,有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監測,監測結果顯示晝間噪聲達標、夜間噪聲超標。

  處理和整改情況:交通管理部門將加大交通秩序管理力度,規範機動車通行秩序,控制車輛速度和載重量,採取禁鳴措施,達到降低噪聲污染的目的;二是濱海建投集團將責成養管單位加大海濱高速全線聲屏障養護力度,確保沿線設置的環保設施正常運營。目前,天津港已不再使用汽車運輸煤炭,集疏港煤炭將一律由鐵路運輸,貨運運輸車輛已大幅減少。

  7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開發區洞庭路與第二大街交口融創洞庭路一號芝麻街有十幾家餐館及燒烤店油煙擾民,排風系統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發現芝麻街廣場共有底商店鋪19家,其中4家基本不產生油煙。剩餘15家爲餐飲店鋪,其中1家在進行裝修,還未營業,營業中的店鋪爲14家。14家餐飲店鋪已經安裝了油煙淨化設備。針對信訪反映的排風系統噪聲擾民問題,杭州道街已經組織進行噪聲監測,監測數據顯示噪聲未超標。

  處理和整改情況:杭州道街已對14家餐飲店鋪進行教育,責令其安裝相應的降噪設施,最大限度降低對周邊居民的影響。杭州道街已派專人對芝麻街14家餐飲店鋪進行跟蹤監管,防止發生噪聲和油煙擾民現象。

  7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胡家園街京山南道遠洋城濱慧花園,前些日子反映過小區周邊施工擾民和違建佔道的情況,第四批80例信訪舉報問題辦理情況,施工方承諾夜間施工結束時間提前到九點,但最近有反彈趨勢,該小區西北側有幾個板房建築,同時還有一個廢品回收暫存點和五十間房村垃圾中轉點,每天有異味。京山南道是位於京山鐵路南側的一條主幹道路,沿道路旁有許多小區,每天夜間有火車經過發出噪聲,市民希望在經過小區的鐵路沿線安裝部分隔音板。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垃圾,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施工單位九點後現場局部存在壓泵混凝土、現場掃尾、清理等工作,但都嚴格控制在十點之前完成。信訪中反映的廢品回收站已於4月拆除。由於垃圾桶扣蓋不及時,存在周邊垃圾散落的問題,產生異味。區環境保護監測站對濱慧花園附近鐵路噪聲進行了監測,監測結果顯示噪聲未超標。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建交局已責令施工單位在施工過程中進一步加強控制,把夜間施工的所有工作控制在九點之前;對於違法建設,胡家園街將加大巡查治理力度,杜絕問題返潮。爲解決五十間房村垃圾臨時處理問題,胡家園街安排掃保公司提高垃圾清運次數,加強對保潔人員管理,清運完垃圾後垃圾桶必須扣蓋,周邊衛生清理乾淨,同時定期對垃圾桶桶底及桶蓋周邊進行消殺處理。針對對濱慧花園附近鐵路噪聲問題,北京鐵路局天津辦事處已協調轄區有關站段,嚴格落實有關要求,減少鐵路噪聲擾民。

  8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北塘經濟區(現濱海中關村科技園)泰達御海小區處於楊北線互通立交橋附近,過路車產生噪聲和尾氣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噪聲,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楊北互通立交橋規劃爲連接港城大道與天津港的主要貨運通道之一,貨運機動車約佔80%,路輻寬約40米,雙向八車道客貨混行,道路中間及兩側各建設約有10-30米寬綠化帶。道路通車之初兩側基本沒有住宅和生活配套。但伴隨塘沽及北塘地區城市發展,兩側用地逐漸開發爲生活、服務業用地,因兩側住宅距離道路較近,噪聲對周邊住宅有一定影響。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建交局已計劃由道路養護管理單位在楊北立交橋匝道橋上安裝隔音設施,計劃8月底前完成工程招投標工作,10月底前全部完工。在楊北互通立交橋沿線,加強警力部署,加大疏導力度,對車輛存在違法行爲的堅決予以處罰,從而規範機動車通行秩序,以減少沿線事故發生,降低擁堵機率。針對機動車通行產生尾氣污染的問題,在楊北公路選擇適合的路段,上路檢測,對尾氣排放超標的機動車堅決予以處罰。

  8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區中部新城小區附近臨港工業區內夜間排放化工廢氣,產生刺鼻性氣味;小區臨近海濱高速及運煤鐵路,無隔音措施,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大氣,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針對化工異味問題,經查,因臨港經濟區化工企業、污水處理廠、倉儲企業佈局集中,近年來區內及周邊居民日益增多,在出現靜穩天氣及不利風向時,異味擾民現象偶有發生。但經多次夜查、監測,並未發現企業夜間偷排偷放廢氣現象,舉報人反映的問題部分屬實。在聯合夜查中,對天津大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臨港工廠、天津臨港勝科污水務有限公司、華能(天津)煤氣化發電有限公司和天津渤化永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廠界進行了採樣監測。經監測,上風向廠界惡臭及下風向廠界惡臭均達標。區環境監測部門對臨港段運煤鐵路噪聲進行監測,監測結果達標。中部新城各住宅小區住宅與海濱高速距離均符合國家有關規定。中部新城各住宅小區住宅與鐵路距離符合國家標準。經區環境監測對聽濤苑小區進行的噪聲測試,小區噪聲不超標。

  處理和整改情況:臨港經濟區制定了《臨港經濟區異味污染綜合治理工作方案》和《臨港經濟區揮發性有機物專項整治行動方案》,督促相關企業整改和提升改造。同時,加大執法力度,嚴防偷排、超標排放現象發生。針對化工企業生產裝置的無組織排放問題,推動泄漏檢測與修復和綜合治理項目。針對污水處理設施異味排放問題,推動污水處理廠(站)進行加蓋治理。針對化學品儲罐呼吸廢氣、化學品裝卸過程中揮發問題,推動相關企業安裝油氣(化學品)回收裝置。針對化工企業停車檢修及非正常工況異味問題,督促企業開展精細化管理。針對化學品運輸車輛排空過程的化學品揮發問題,運用科技手段嚴格監管。加強異味排查、夜查工作,嚴防夜間偷排情況發生。臨港經濟區已協調南環鐵路公司,優化運輸方案,儘可能減少夜間運輸頻次,經過居民區時減少鳴笛,適當降低速度。天津港集團公司於5月1日停止接收汽運煤。目前散貨物流中心區域內及周邊道路已無煤炭運輸車輛通行,大型貨運車輛數量大幅下降。天津港散貨物流有限公司將做好散貨物流中心區域內道路養管工作,保持路面平整,減少車輛震動造成的噪聲。同時配合政府相關部門要求小區物業公司,加強小區物業管理,控制噪聲污染。

  8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石化路前進裏49號樓南側的底商有十多家餐館排放油煙、噪聲擾民,並把污水排到附近井蓋內導致污水外溢。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前進裏49號樓南側共有14家商戶,其中12家爲餐飲商戶,該12家餐飲商戶廚房均安裝有環保淨化設備,由於較長時間沒有清洗,導致環保淨化設備上附着大量油污,造成輕微油煙排出。反映的噪聲擾民問題,主要聲源是風機產生。經監測,結果顯示噪聲超標。信訪舉報件中反映的污水排到附近井蓋內導致污水外溢問題,經覈查,該井蓋是市政污水井井蓋,該12家餐飲商戶的污水都排入市政污水排放管道。隨着飯店的增多,有時污水無法及時排走,高峯期偶爾會出現污水外溢情況。大港街已將大港石化路前進裏49號樓南側的底商12家餐飲商戶查封。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油煙問題,大港街已責令這12家餐飲商戶停業整改,要求其立即清洗或更換淨化單元,同時責令其完成環評備案。目前有3戶涉及燒烤的商戶已清洗安裝完環保淨化設備,有2戶正在停業裝修,待裝修完後重新安裝環保淨化設備,其餘7戶將全部更換老的環保淨化設備。針對噪聲擾民問題,大港街已責令這12家餐飲商戶停業整改,要求消除噪聲對周邊居民的影響。其中,要求3戶剛安裝完環保淨化設備的燒烤類商戶,對其設備風機安裝隔音板;要求2戶停業裝修的商戶和7戶更換老環保淨化設備的商戶在設備安裝更換完成後整體加裝隔音板。針對污水問題,目前已對該處污水管道的污水進行抽吸清運作業,將加強對該處的巡查,及時進行抽吸清運作業,避免再次出現外溢情況。

  8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中塘鎮中港路正興裏4號樓1樓南京小籠包和兩家燒烤店產生油煙污染和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實,正興裏4號樓底商南京小籠包經營包子、餛飩,加工方式分別爲蒸、煮,未見油煙;但和麪機確實存在噪聲擾民現象。

  正興裏9號樓底商潘家窪燒烤在室內使用環保爐具進行燒烤但存在噪聲污染現象;鄭家莊涮烤燉經營涮羊肉和火鍋雞,未經營燒烤,未按規定安裝油煙淨化設備。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正興裏4號樓底商南京小籠包和麪機進行查封,現已停業整改。正興裏9號樓底商潘家窪燒烤已被查封取締,目前該經營戶已停止經營,燒烤設備已清除。中塘鎮執法人員對鄭家莊涮烤燉進行查封,待其安裝油煙淨化設備、辦理環評,油煙淨化設備連續穩定達標排放後,方可恢復營業。

  8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開發區泰豐家園一期西面和北面底商餐館排放油煙(主要是泰華路上的牛大碗拉麪館、黑牛燒烤和重慶老鴨湯);翠亨村南門東面有一些飯店油煙污染嚴重;泰達大街周邊小區空氣質量差,存在噪聲污染;每到夜晚開發區第八大街及以北地區就能聞到很重的化工氣味,懷疑是周邊企業夜間亂排廢氣所致。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油煙,大氣,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開發區泰豐家園一期西側和北側底商共有餐館20家,不存在名爲“重慶老鴨湯”的餐館,20家餐館證照齊全,其中5家不涉及油煙作業,另外包括“牛大碗拉麪館”、“黑牛燒烤”在內的15家未安裝油煙淨化設施或未經監測達標。翠亨村南門東面共有餐館22家,22家餐館證照齊全,其中3家不涉及油煙作業,另外19家未安裝油煙淨化設施或未經監測達標。針對泰達大街周邊小區空氣質量差,存在噪聲污染問題。經查,泰達大街規劃爲天津港最重要的一條直接進出港貨運通道,道路兩側各建有約30米寬綠化帶。泰達大街重型柴油貨車運輸對周邊小區空氣質量、聲環境質量確有一定影響,是造成泰達大街周邊小區空氣質量差,存在噪聲污染問題的主要原因。針對開發區第八大街及以北地區能聞到很重的化工氣味問題。開發區環保局執法人員對第八大街及以北區域進行拉網式排查,未發現信訪舉報中提及的化工氣味及其他明顯異味。同時結合區域實際情況,在信訪涉及區域內的第八大街以北佈設了9個異味氣體監測點位,並進行了採樣監測,均未發現超標現象,對該區域巡查未發現明顯異味。

  處理和整改情況:執法人員對泰豐家園一期西側和北側15家及翠亨村南門東面19家餐館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書》,依法責令其立即停止產生油煙的作業,並對產生油煙的經營工具實施封存,責令其在安裝油煙淨化設施並經監測達標前,不得恢復經營。

  目前天津港已全面禁止汽車運煤,泰達大街貨車通行數量有所減少。同時,新區交管分局已制定並實施了分時限行方案,從5月14日開始對泰達大街實施夜間(晚22:00-06:00)禁止重型中型貨車通行的交通管制措施,進一步降低夜間噪聲影響。同時,開發區管委會區已責成相關單位做好道路養管,確保路面平整,減少車輛振動造成的噪聲。開發區管委會已對泰達大街加強道路掃保,加大灑水力度,同時,已責成行政執法檢查大隊加大對泰達大街的巡查,對沿途未密閉運輸散體物料的車輛進行嚴厲查處,最大限度降低貨車通行造成的揚塵污染。開發區環保局將持續加強對該區域內企業的監管,不定期進行巡查,一旦發現異味或企業超標排放行爲,將在第一時間依法查處。

  8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讓候鳥飛公益基金組織反映濱海新區海岸帶北段(永定新河河口至河北交界處)存在在濱海溼地灘塗傾倒生活垃圾、工程廢渣、泥漿等廢棄物;在灘塗上過度捕撈和採集行爲;存在外來入侵物種互華米草;存在在海洋生態紅線(大神堂及以東至河北交界處整個海洋帶)圍墾養殖等生態環境破壞問題。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生態

  調查覈實情況:針對濱海新區海岸帶北段存在濱海溼地灘塗傾倒廢棄物問題,目前已經治理完畢,大片傾倒已經杜絕。此外,對部分偶發的海域內傾倒問題,與市海洋局密切合作,再次組織清理廢棄物。針對在灘塗上過度捕撈和採集行爲問題,檢查發現在淺海灘塗存有違規地籠。關於採集貝類情況,在中新生態城遺鷗公園建立之前,由於下海通道敞開,存有社會人員採集貝類情況,在建設遺鷗公園後,加強了入海通道管理,使採集貝類情況得到有效控制,未發現大規模採集貝類情況。針對外來入侵物種互華米草的問題。2016年6月,區農委投入專項資金100萬元引進灘塗米草除控劑防治技術,在漢沽北疆電廠南側海沿區域實驗性治理互花米草400畝,治理效果初步呈現,灘塗魚蝦蟹貝類未發現明顯異常。目前,生物多樣性已陸續恢復。針對存在在海洋生態紅線(大神堂及以東至河北交界處整個海洋帶)圍墾養殖等生態環境破壞問題。在天津市海洋生態紅線區劃定前,該區域已形成規模化養殖區域,天津市海洋局積極推進海洋生態紅線管控體系建設,從建立配套制度、設立邊界標識、研發信息管理系統、加強日常監視監測和執法巡查等方面不斷加大紅線區保護管理力度。2016年12月,天津市政府辦公廳轉發《天津市海洋生態紅線區管理規定》。大神堂自然岸線區域在劃定爲天津市海洋生態紅線區前已形成規模化圍墾養殖區域,主要包括大神堂村養蝦池1、大神堂村養蝦池2、灑金坨村東養蝦池和灑金坨村西養蝦池及其工廠化養殖設施,上述區域均在上世紀七十年代已形成圍海養殖,並在本世紀初《中華人民共和國海域使用管理法》實施後,首批取得了海域使用證。因該區域歷史遺留圍墾養殖問題涉及當地居民生計,在劃定生態紅線後,落實生態補償措施前,該區域用海仍按照法律規定辦理續期手續。天津市海洋生態紅線區劃定以來,天津市海洋局在用海項目審批過程中嚴格審查項目紅線區符合性,紅線區內未新增圍墾養殖區域。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濱海新區海岸帶北段存在濱海溼地灘塗傾倒廢棄物問題。現已對發現的生活垃圾、工程建築廢物進行集中清理,現已清理完畢。生態城管委會積極開展鳥類及沿海灘塗保護工作,2016年啓動遺鷗公園建設,目前進展順利。同時,已委託北師大團隊開展鳥類調查。針對在灘塗上過度捕撈和採集行爲問題。區農委對違規網具進行了清理;下一步將與天津市漁政處開展聯合執法,加大執法監管力度,計劃在6月27日之前完成海上違規網具清理整治工作,並組織執法人員常態化巡航執法檢查,嚴厲打擊非法捕撈行爲。針對外來入侵物種互華米草的問題。爲加快治理進度,完成互花米草在天津市海岸線北部地區(永定河河口至河北交界處)30公里沿海灘塗的治理工作。區農委與天津市海洋局計劃今年進一步擴大試驗範圍,計劃試驗1000畝,6月份啓動,9月份完成,10月份組織專家對海洋灘塗底棲生物等魚蝦蟹貝類生長情況進行驗收論證。根據驗收結果,11月份拿出全面整治方案,2018計劃全部治理完畢。針對存在在海洋生態紅線(大神堂及以東至河北交界處整個海洋帶)圍墾養殖等生態環境破壞問題。對目前大神堂自然岸線區域在紅線劃定前已形成的圍墾養殖區域,按照“疏堵結合”的思路,天津市海洋局將進一步加大日常執法巡查力度,防止新增圍墾養殖行爲的出現。將結合《國家海洋局關於進一步加強渤海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的意見》中的工作部署,以及天津市擬出臺的《天津市人民政府關於健全生態保護補償機制的實施意見》中的意見要求,綜合分析天津市海洋生態紅線區、海洋保護區等重要生態區域保護管理需求。積極研究推動建立天津市海洋領域生態補償制度,妥善解決歷史遺留問題,逐步實現已有圍墾區域退出,實現該區域退養還灘,確保紅線“劃得住、守的牢”。

  8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萬新街道小王莊村好新家園附近有許多廢品回收商戶,垃圾四處堆放,無人清理,且小區正門前空地掩埋了許多不明物品,造成土壤污染。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垃圾,土壤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距離好新家園西側約30米處,有兩家無證經營廢品回收的商戶,將收儲的生活廢棄物堆積在空地上。小區正門北側有一斷頭路,周邊居民將垃圾隨意丟棄,由於清理不及時造成少量堆積。關於小區正門前地下有不明掩埋物的問題,該地原爲小王莊村拆遷後遺留的空地,現已規劃爲建設用地。

  處理和整改情況:一是萬新街道已責令2家從事廢品回收的商戶立即停止經營,對空地上廢品自行進行清理,並對裸露地面實施苫蓋。二是萬新街道安排環衛部門對好新家園小區周邊垃圾進行清理,現已整改完畢。三是委託有資質的機構對小區門口場地進行土壤監測和調查,根據監測結果,制定土壤修復計劃,預計年底前完成。

  8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赤土村華明街道與金赤路交口的來海鹽酸經營公司向附近的溝渠排放工業廢水。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來海鹽酸經營公司坐落在華明街津赤路、天津市鑫昊光環顏料有限公司西院,實爲天津市鑫昊光環顏料有限公司用於儲存鹽酸原料的廠區。東麗區環保局於5月4日針對該企業儲存池未辦理環評驗收手續進行立案,並於5月23日下達行政處罰決定書。區環保局已對該企業周邊坑塘進行監測,監測結果顯示水質超標。

  處理和整改情況:東麗區環保局已責令該企業進行停產整改,未經驗收合格,不得生產。針對企業周邊坑塘廢水問題,華明街委託第三方機構對坑塘制定出了治理方案,預計10月底完成治理。下一步,將加大對工業企業的執法檢查力度,發現違法行爲依法嚴肅查處。

  8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登州路東側香邑國際小區和翠海家園之間道路上有一個井蓋常年跑冒污水。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香邑國際和翠海家園小區間道路上有兩個污水井,由於管道排水不暢,容易出現污水跑冒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已完成對排水不順暢的兩個污水井的吸污清理工作。下一步,對問題點位周邊污水井進行排查,發現問題及時清理,避免出現跑冒現象。

  8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津北公路民航大學家屬區北門口兩側立交橋下晚間有很多馬路燒烤,油煙污染嚴重;民航宿舍和藍海苑小區內垃圾堆積,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油煙,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自今年以來新立街安排人員對民航大學社區、民航巷社區內部及門口道路周邊秩序進行巡查管控,發現立交橋下晚間有個別馬路燒烤現象,當場勸離。5月5日以來新立街道已對民航宿舍內環境衛生進行了集中整治,同時加強日常管理,杜絕垃圾堆積跡象。通過對藍海苑小區內衛生環境巡查,發現小區出口處及10號樓2門至4門之間存在裝修垃圾,由於清理不及時,造成垃圾堆積。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反映的問題,立即採取措施,進行整改。一是由新立街加強對立交橋周邊的巡查管控力度,發現馬路燒烤現象,立即依法取締。二是對藍海苑小區內垃圾問題進行集中清整,目前整改已完成。下一步,建立長效機制,安排保潔人員進行巡查,對發現的垃圾及時清理,做到日產日清。

  9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登州南路萬科金色雅筑北苑25號樓底商“辣椒炒肉”和“龍蝦一號”兩家餐廳產生油煙以及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噪聲,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辣椒炒肉”餐廳和“龍蝦一號”餐廳均無環評手續。此外,該處底商另有7家餐飲商戶無環保手續且未安裝油煙淨化設備。

  處理和整改情況:新立街已於5月28日責令上述9家餐飲商戶停業整頓,目前9家餐飲商戶全部已停業。新立街要求9家餐飲商戶在未取得環保手續並監測合格,不得營業。同時建立長效機制,加強對該區域餐飲商戶巡查監督,嚴查油煙及噪聲污染問題,防止出現反覆。

  9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萬新街界內南大橋村委會旁有個南大橋菜市場產生垃圾和污水。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垃圾,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南大橋菜市場內,由於對商戶和市民隨手丟棄垃圾清理不及時,造成垃圾少量積存。市場內商戶隨地傾倒污水造成角落污水積存。

  處理和整改情況:關於菜市場內存在垃圾的問題,萬新街道派出專職環衛工人對南大橋菜市場內存留的垃圾進行清理,已全部清理完畢。關於菜市場內污水問題,對積存的污水進行清理,並對周圍地面進行沖洗。目前以清理完畢。爲落實長效管理,下一步每天固定2名保潔人員對該市場內的環境衛生進行清理,做到垃圾日產日清,污水集中處理,避免問題再次發生。

  9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北倉鎮御龍灣門口泰來西道上有商販經營露天燒烤產生油煙污染,泰來西道和北運河交口運河市場也有人經營燒烤產生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泰來西道片區共有燒烤經營點位3處,分別爲運河市場1號兄弟燒烤,金鳳裏底商劉記燒烤,運河市場內小胡麻辣烤串。上述三家商戶均無營業執照。

  處理和整改情況:北辰區市場監管局向上述三家燒烤經營者下達《責令改正通知書》,現已停止經營活動。

  9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佳榮裏街辰盛路上的商鋪產生噪聲污染和油煙污染,榮國路上佳寧道到光榮道之間商鋪產生噪聲污染和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噪聲,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辰盛路上有1家商鋪產生油煙和噪聲污染,該商鋪實際名稱爲天津市北辰區天和鑫玉家常菜館。榮國路上共有2家商鋪產生油煙和噪聲污染,分別是天津市北辰區德澤福麪館、二姐飯館;另有4家斷橋鋁小商戶,在生產加工時產生噪聲污染。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正在對天津市北辰區天和鑫玉家常菜館、天津市北辰區德澤福麪館和二姐飯館進行立案處罰。同時,佳榮裏街責令榮國路4家斷橋鋁小商戶立即停業,依法予以取締。

  9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天穆鎮天穆村東小道西衚衕5號的牆後面有村民搭建違章建築飼養山羊(500只-1000只)異味刺鼻。天穆鎮鎮政府回覆市民表示此事以後再處理,市民不滿意。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養殖戶在已拆遷房屋圈地120平方米,養羊48只。目前,養羊居民已將道路上的羊糞清理乾淨,保證羊糞日產日清,維護周邊環境。

  處理和整改情況:天穆村爲少數民族集中地,爲尊重少數民族習慣,要求其限期自行處理其所飼養的羊。天穆鎮將該點位剩餘33只羊予以清除,並拆除羊圈。同時,清理廢棄物,消除異味,杜絕問題反彈。天穆鎮將加快推進城中村拆遷工作,徹底解決村民圈地飼養牛羊問題。

  9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欒水園後門的左側有一廠院每天下午偷偷生產傢俱,排放類似油漆和甲醛的異味。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企業爲長龍傢俱廠,現場檢查時該企業未生產,未報批環境影響評價文件。油漆味明顯,庫房存在大量的傢俱成品和木料。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針對該企業未報批環境影響評價文件的違法行爲進行了處罰,天穆鎮政府已對該企業進行取締,企業正在搬遷過程中。

  9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佳慶道新佳園東里小區旁天津祥清殯儀服務總站每天早上5:30-8:00燃放鞭炮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天穆鎮與天津祥清殯儀服務總站負責人進行溝通,勸導其不要在門前燃放鞭炮。天津祥清殯儀服務總站表示將堅決配合整改,區民政局及天穆鎮將加強監管,防止擾民問題發生。

  9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街鎮柴樓隆園1號樓底商一餐館將油煙直排至小區內,並且將排風設備安裝在二樓住戶窗戶外,產生嚴重的油煙和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雙街鎮組織力量對被舉報地點周邊四輩羊湯、八爺手擀炸醬麪、老湯剁餡灌湯水餃和炳成酸菜魚四家餐館進行檢查,發現四家餐館均存在油煙和噪聲污染現象,其中四輩羊湯存在碳燒烤,油煙較大。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對上述四家餐館進行了處罰,責令四家餐館將油煙管道移至遠離居民窗戶一側並在出口處加裝隔音罩。責令四輩羊湯拆除碳烤爐,更換新型環保燃氣或電烤爐,並加裝油煙淨化設施。下一步,區環保局將對以上四家餐館的加裝整改情況進行復查,如果油煙超標將對其依法處罰。

  9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京津公路旁桃傑園小區西側後門處常年有露天燒烤油煙污染問題。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羣衆反映的“桃傑園小區”實爲桃香園小區,小區後門有攤販經營露天燒烤行爲,存在油煙和噪聲污染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天穆鎮對該燒烤點位進行治理。下一步,加強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9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辰昌路和龍陽道交口瑞景大酒店對着富山花園方向有許多排風機組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瑞景大酒店主要是廚房操作間換風系統、油煙淨化設備鼓風機等產生噪聲。區環保局對瑞景大酒店產生噪聲點位進行了現場監測,監測結果顯示噪聲超標。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商戶噪聲超標問題,區環保局已依法立案查處,責令該單位採取有效措施,防止噪聲擾民行爲發生。

  10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姚江東路都市桃源的中央綠地上有建築垃圾堆放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都市桃源中央綠地上確有堆放雜物現象。該處雜物爲物業公司清理小區樓道及拆除違章時產生,前期能保證隨時清運,但近期由於無外運卸地,所以在此處堆放,但已將該堆放處進行苫蓋。

  處理和整改情況:經普東街積極協調垃圾卸地,已由都市桃源社區物業對問題點位垃圾進行清運,已將垃圾徹底清運完畢,並對問題點位空地進行苫蓋。下一步,都市桃源社區物業公司將對該處空地進行重新綠化。

  10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淮河道華城佳苑淮祥園14號樓2門、17號樓1,2門之間,17號樓門前左右兩側,22號樓門前綠地均被破壞,黃土裸露,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淮祥園小區”內部分區域確實存在綠地植被枯萎、土壤外露、產生揚塵的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普東街已協調淮祥園物業中心於4月6日與天津潤德園林工程有限公司簽訂綠化維保合同,制定並通過了淮祥園綠地斑禿整改方案,已完成對枯萎綠地的翻耕、播種工作。

  10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香山道和沙州路交口建築工地施工,揚塵污染,蘭亭裏8號樓頂層有兩個信號箱,有電磁輻射。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施工工地揚塵問題屬實。蘭亭裏8號樓頂有兩個信號箱,均爲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第二分公司於2016年建設,無環評審批手續。

  處理和整改情況:河東區建委責令施工單位立即採取灑水、噴霧等降塵措施。施工單位當場承諾將嚴格進行揚塵管控。同時,區建委已責成專人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5月27日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第二分公司已對兩個信號箱進行拆除。

  10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因寶坻區裏自沽蓄水閘阻斷了潮白新河水源,造成上游寶坻區境內河道水漫金山,下游寧河區境內河道乾涸無水,溼地環境嚴重破壞;潮白新河寶坻區在東白閘位置處違章建設養殖坑塘,破壞堤防安全和河道溼地。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生態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東白閘位於潮白河左堤,距寧寶界4公里,屬於寧河區東棘坨鎮境內,附近灘地百分之九十屬於寧河區範圍。潮白河裏自沽蓄水閘建成於1978年,屬於市局直管閘門,閘上水位嚴格按照市防辦的要求控制,按當前蓄水要求最高可蓄至6.50米(當前水位爲6.0米)。在保障防洪安全的前提下,採取攔截汛末尾水、黃莊窪冬季蓄水和積極引調上游水源等措施,積極應對水資源緊缺的局面。根據市局黃白橋水文站記錄統計,寶坻區從2016年汛末以來到現在,通過開啓裏自沽蓄水閘,已向下遊輸送水源達2.17億立方米,5月17日向寧河區輸送水源350萬方,緩解寧河區乾旱缺水嚴重的局面。關於違建養殖坑塘問題,在東白閘現場發現藕池一處(屬於寧河區範圍)。

  10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口東鎮於古莊村林黑路兩側的永恆塑料製品廠、該廠前面無名塑料廠、成林裕源塑料廠均無環保設施,排放煙塵異味,污水排到廠子後面的河中。市民向口東鎮政府反映多次,未得到解決。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大氣,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三家生產企業分別爲天津市程林富源塑料包裝製品有限公司,天津市寶坻區永恆塑料製品廠,無名塑料廠爲天津市寶坻區發中順塑料廠。上述三家企業均從事氣墊膜生產。無污染防治設施,無組織排放。間接冷卻水,冷卻水使用後未經處理直接外排。2017年4月15日均已停產。

  處理和整改情況:上述三家企業均未取得環保審批手續,已下達停產通知,並對企業用電線路進行斷電封存。今後,將加大巡查次數,防止企業私自恢復生產,同時按照“散亂污”企業治理方案要求,於8月底前對其治理到位。

  10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大口屯鎮小口哨村原福翔圖裝有限公司廠址現在有一廢料廠在此進行生產,排放廢氣而且沒有相關手續和環保設施。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大氣,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檢查,該企業已停產,生產設備已拆除,現場無生產跡象。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

  10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太陽城麗景園整個小區垃圾堆放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麗景園小區垃圾清理完畢,並責成專人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0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南橫街欣榮嘉園4號樓和5號樓樓下垃圾堆放;有住戶私搭亂蓋把井蓋堵死導致下雨污水外溢,曾向河東區環保局反映,但至今沒有受理。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水,垃圾,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欣榮嘉園4號樓和5號樓樓下未發現垃圾堆放和雨污水外溢情況,私搭亂蓋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欣榮嘉園的違建納入河東區違建三年拆除計劃,於2018年6月底前拆除完畢,並責成專人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0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市河東區崑崙路和衛國道一帶有很多大客車、公交車及部分小客車尾氣排放不達標,黑煙滾滾,氣味刺鼻,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聯合交警河東支隊對崑崙路和衛國道地區加大對過往車輛攔撿行動次數,採取動態、靜態結合的方式進行多點治理,並對該點位加強巡查檢查,防止問題反覆。

  10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九經路與八緯路交口進賢裏小區底商蘭州牛肉拉麪營業期間佔路經營、油煙直排並且把餐館的污水直接排放到小區內。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水,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點位商戶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單》,責令其立即停業,現該商戶已停業整頓,待整改後經區環保局審驗合格方可營業。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八緯路福澤公寓小區3號樓與4號樓之間的消防通道被侵佔,搭建違章建築用於經營燒烤,產生油煙、污水和噪聲污染,同時該燒烤店存放大量煤炭和液化氣罐存在安全隱患,曾向多個部門反映,但一直未解決。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水,噪聲,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燒烤店爲大繼燒烤,現場該店未營業,未發現煤炭和液化氣罐,該處爲違章建築。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點位私搭亂建已列入清拆範圍,將於2018年6月底前對該處違章拆除完畢,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王串場一號路華泰裏小區內私搭亂蓋嚴重,堆放很多廢物垃圾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該點位違建納入清拆範圍,將於2017年12月底前拆除完畢。該點位廢物垃圾已清理完畢。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十五經路豐盛園一期二期小區內路面破損嚴重,導致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豐盛園一期二期小區路面破損揚塵問題,已對破損沙化路面等重點部位統一加密苫蓋,道路、排水維修工程將於2017年11月底前完成。

  1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萬新村嶗山道與恆山路交口姐弟燒烤中式串吧的餐廳產生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餐廳已購置了無煙燒烤車,設備在有效期內且檢測合格。今後,對此處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發生。

  1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成林路63號院內天津工業大學家屬院三號樓6門樓頂上安裝有大型基站,市民懷疑有輻射污染問題。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立即切斷電源,同時責令基站所屬公司於2個月內提供相關安裝許可手續,如逾期不提供,將於2017年7月31日前將該基站拆除。

  1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中旺鎮趙齊莊東邊有一個磚廠使用燃煤燒磚,產生煙塵污染大氣。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磚廠爲靜海區趙齊莊磚瓦廠,主要生產粘土磚,共有26個窯門,使用燃煤燒磚,該廠於2017年3月14日停產。現場檢查時,該廠仍處於停產狀態,無生產跡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根據天津市對“散亂污”企業統一安排部署,2017年6月底前對該企業進行關停取締。

  1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唐官屯鎮亞莊子村天津市亞昌鋅業有限公司,主營有色金屬冶煉,生產中排放工業廢氣。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大氣,重金屬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始建於1990年,主要生產氧化鋅,原料爲鋅渣,坩堝使用天然氣加熱,配套有布袋除塵設施。現場檢查時,該企業正在生產,未見有明顯異味氣體排放。區環保局環境監測人員對該企業排放廢氣進行了採樣。

  處理和整改情況:經監測,該企業排放廢氣達標。下一步,加大對企業的監管巡查力度,引導企業依法依規經營,嚴厲查處環境違法行爲。

  1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樑頭鎮樑頭開發區附近寶力達公司生產鋁合金車架,酸性廢水直排,拋光工藝產生粉塵污染。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水,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區環保局、樑頭鎮政府已對該企業生產車間供電設施進行了查封。現場檢查時,該企業處停產狀態,正在對生產設施進行維護、維修,未發現廢水直排和粉塵污染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進一步加大監管力度,在其取得正式現狀環評備案手續前,不得生產。

  1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姚江東路宸欣家園整個小區草地脫落,裸露地面,揚塵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已對小區綠地撒種草籽、澆水養護,裸露地面已完成苫蓋。

  1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大張莊鎮大張莊村大張莊中學對面,有4家露天炒菜攤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共發現沙縣小吃、九頭鳥包子、金洋牛肉板面、如意麪館、正宗雲南過橋米線、尚爲公麪館、二勇飯店、圖達轟餐廳等8家餐飲單位,其中圖達轟餐廳、二勇飯店、如意麪館、沙縣小吃等4家餐飲單位在食品加工過程中產生油煙。圖達轟餐廳已更換環保爐具,二勇飯店、如意麪館、沙縣小吃等3家餐飲單位無油煙處理設備,產生的油煙直接排放到室外。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達通知書,責令二勇飯店、如意麪館、沙縣小吃等3家無油煙處理設備的餐飲單位限期於6月底前完成整改。同時,責令九頭鳥包子、金洋牛肉板面、如意麪館、正宗雲南過橋米線等4家無證無照的餐飲單位立即停止營業。

  1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西堤頭鎮東堤頭村205國道東堤頭大橋路南東港加油站上方高壓線有電磁輻射和噪聲污染,持續十年。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區環保局對高壓線投影位置的噪聲進行監測;市輻射管理所對高壓線周邊3處點位的工頻電場強度和工頻磁感應強度進行監測。

  處理和整改情況:監測結果顯示,高壓線投影位置的噪聲強度值低於國家規定的環境噪聲標準;高壓線周邊3處點位的工頻電場強度和工頻磁感應強度達到國家規定的電磁環境控制限值的標準。

  1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詠賢道地鐵派出所附近的鐵道上有許多施工垃圾、雜草和工程土堆放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點位垃圾、雜草已清理苫蓋完畢,並增加圍擋,確保垃圾日清日淨。

  12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口鎮線河一村村西萬泰利達塑料制管有限公司24小時生產,生產過程中產生粉塵和異味。津同公路附近的藍亞鍋爐廠對面是萬泰利達塑料制管有限公司的分廠,附近的聯志化工廠廢渣亂堆亂放。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大氣,固體廢物

  調查覈實情況:1.天津市萬泰利達塑料製品有限公司主要生產高密度聚乙烯HDPE雙壁波紋管,檢查時未生產。

  2.藍亞鍋爐廠對面“萬泰利達塑料制管有限公司分廠”實際應爲“文安縣優發塑料製品廠”,註冊地點爲文安縣趙各莊鎮李各莊村,實際經營地點也位於廊坊地界。

  3.“聯志化工廠”爲天津市聯志化工供應站,從事化工產品的經營,無實體。產生廢渣的單位爲泰譽威(天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檢查時儲存場地面已做硬化處理,存儲廢渣已苫蓋,廢渣主要成分爲硫酸鈣(石膏),雙口鎮政府已責成該單位就廢渣是否屬於危險廢物進行鑑定。

  處理和整改情況:天津市萬泰利達塑料製品有限公司、泰譽威(天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已被查封。雙口鎮政府已要求天津市聯志化工供應站10月底前完成廢渣處置工作。鑑定結果出具後,該單位如確實存在違反環境保護法律規定的情況,將依法移送公安機關處理。

  12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天穆村敬善衚衕下水道污水外溢,散發異味;此處拆遷後遺留的廢物垃圾一直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水,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穆鎮天穆村敬善衚衕下水道污水外溢,房後有一堆垃圾。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下水道外溢問題,重新鋪設下水管道,污水外溢問題已解決。

  2、針對房後垃圾問題,已將該處垃圾全部清理完畢。今後加強巡查,防止問題反覆。

  12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宜興埠鎮和小澱鎮交口地鐵三號線小澱站出口附近河裏漂浮着大量綠藻且河水變綠;河上鐵橋南側排水口有黑臭污水排出。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地鐵三號線小澱站出口河道水面漂浮着大量綠藻系河水富營養化所致,區水務局已對河道水體進行監測。河上鐵橋南側排水口爲凱發污水處理廠排水口,經過區環保局覈實數據,每季度手工檢測和實時在線檢測數據均達標。

  處理和整改情況:監測結果顯示,河道水體達到天津市規定的標準,不屬於黑臭水體。區水務局已組織力量對該段綠藻進行打撈,並將對該河道實施底泥清淤,預計清淤工程10月底完成。

  12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景麗路歐鉑城小區周邊的橡膠廠、塑料廠、製藥廠、自行車廠、金屬鑄造廠長期排放各種工業廢氣和粉塵,且機器轟鳴聲嚴重擾民;小區緊鄰高新大道,機動車經過時,噪聲擾民;小區後面的豐產河存在異味,附近工廠不斷向河裏進行排污,污水下滲。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大氣,噪聲,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

  1.反映的“橡膠廠”爲天津市斯貝特再生膠有限公司,已辦理環保手續,檢查時未生產;“塑料廠”爲天津盛一汽車部品有限公司,檢查時未生產;“製藥廠”爲格特生物製藥(天津)有限公司,已辦理環保手續,該單位擅自新建提取工藝生產線,其最後一次生產日期爲2015年4月,檢查時該單位正在對提取工藝生產線進行拆除,區環保局組織對該單位廠界噪聲、惡臭和有顆粒物進行監測;“自行車廠”爲鳳凰(天津)自行車有限公司、天津市志輝華瑞商貿有限公司,其中天津市志輝華瑞商貿有限公司已辦理環保手續,檢查時未生產;“金屬鑄造廠”爲高丘六和(天津)工業有限公司、天津市銀錨鋁業有限公司,已辦理環保手續,檢查時正在生產,除塵設備正在運行,區環保局組織對該單位廠界噪聲、惡臭和顆粒物排放情況進行監測。

  2.反映的“小區緊鄰高新大道,機動車經過時,噪聲擾民”問題,交警北辰支隊赴現場檢查發現,高新大道接連津薊高速,是北辰科技園區內的重要道路。

  3.反映的“小區後面的豐產河存在異味,附近工廠不斷向河裏進行排污,污水下滲”問題,區水務局赴現場檢查發現,水體感官清澈,河道僅有凱發污水處理廠的一個排水口,並無企業排水口而且未發現有企業存在排污行爲,凱發污水處理廠排水口每季度均有實時在線檢測,豐產河水體存在異味是河道底泥淤積所致。

  處理和整改情況:1.天津市斯貝特再生膠有限公司、天津盛一汽車部品有限公司、鳳凰(天津)自行車有限公司、天津市志輝華瑞商貿有限公司已被查封;監測結果顯示,格特生物製藥(天津)有限公司廠界噪聲、惡臭和顆粒物排放情況均達標,現已拆除擅自新建的提取生產線;高丘六和(天津)工業有限公司、天津市銀錨鋁業有限公司廠界噪聲超過國家規定的標準,區環保局已責令其立即改正違法行爲,加裝噪聲處理設施,預計於6月10日前整改完畢。

  2.經市政府批准,自6月1日起,除持有通行證車輛外,全天禁止本市及外埠中型、重型載貨汽車在外環線以內(含外環線)通行。交警北辰支隊將加強巡查力度,對違反交通規則的機動車輛嚴肅查處,同時根據車流量大小,適時進行交通疏導,減小機動車噪聲。

  3.監測數據顯示,凱發污水處理廠排水口排放的水污染物濃度達標。爲徹底解決豐產河水體異味問題,區水務局將對河道底泥進行清淤工作,預計於10月底前完成。

  12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京津路與北辰道交口金福隆大廈緊靠北倉橋,車輛經過時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經市政府批准,自6月1日起,除持有通行證車輛外,全天禁止本市及外埠中型、重型載貨汽車在外環線以內(含外環線)通行。交警北辰支隊將加強巡查力度,對違反交通規則的機動車輛嚴肅查處,同時根據車流量大小,適時進行交通疏導,減小機動車噪聲。

  12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宜興埠七街工業園區附近七街垃圾站,掃地工人隨意堆放垃圾並焚燒產生黑煙異味。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垃圾,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宜興埠鎮第七街工業園區內有大量垃圾產生異味,現場並未發現焚燒垃圾的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上述點位的垃圾進行清理,並灑生石灰消毒,目前清理完畢。同時針對該點位,已經籌備建設移動式垃圾轉運站,將於6月30日前竣工投入使用。今後加強巡查,防止焚燒垃圾情況發生。

  12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中山門二號路與東興路交口新疆戈壁燒烤店露天燒烤,造成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情況部分屬實,但未發現該處存在露天燒烤問題。新疆戈壁燒烤於室內營業且已安裝環保除煙設備。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發生。

  12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華捷道巨福新園9號樓2門前緊靠1樓的垃圾桶異味大;小區8號樓前面綠地上堆放大量工程垃圾,且10號樓後排的停車位上被居民擺放舊自行車及輪胎。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巨福新園9號樓2門前的垃圾桶清理消毒除味完畢,對8號樓前綠地上的裝修工程垃圾清理完畢,對10號樓後停車位上的舊自行車等堆物清理完畢。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3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鐵塔公司在河東區順泰公寓3號樓樓頂建設通信基站產生電磁輻射污染,業主與公安、物業和街道溝通多次無果。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其它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切斷了該點位基站設備電源,責令設備產權單位於兩個月內提供相關文件,如逾期不提供將對該點位基站設備進行拆除。

  13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德厚裏小區底商飯館尤其是錢記燒烤產生油煙和噪聲污染,亂堆垃圾。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已對華姐鐵鍋魚和錢記燒烤兩家餐館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書》,責令兩家餐館停業整頓,待整改後必須經審驗合格方可營業。

  2、已對該點位亂堆垃圾進行了清理,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3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嶗山道與天山路交口五姐燒烤海鮮大排檔每天營業到深夜噪聲擾民,且油煙直排小區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情況部分屬實,但未發現經營擾民情況。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點位是室內營業,同時該大排檔已安裝油煙淨化設備,設備在有效期內且檢測合格。今後加強對該點位的巡查監管,防止問題發生。

  13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鹹水沽鎮鹹水沽五中附近的道路上垃圾中轉站,每天早上移送垃圾噪聲污染;在垃圾中轉站的旁邊加熱站有信號發射塔產生電磁輻射;同德路上有17家餐館油煙直排。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垃圾,噪聲,電磁輻射,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問題基本屬實。鹹水沽五中附近的垃圾中轉站每天移送垃圾時間爲早上五點,會產生一些噪聲。反映的信號發射塔,爲聯通公司的信號塔,經查輻射功率小於國家標準。同德路17家飯店經過排查,均安裝了油煙淨化設備。

  處理和整改情況:關於舉報反映的噪聲問題,已要求垃圾中轉站推遲至六點開始轉運工作。關於信號發射塔產生電磁輻射的問題,津南區環保局將與鐵塔公司定期對輻射功率進行嚴格測試。關於同德路17家餐館油煙直排問題,已要求商戶定期對設備過濾網清洗,並加強對該區域巡查和監管。

  13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微山南路景荷道至景荔道路段堆放了大量垃圾,並且不定期私自焚燒垃圾,產生有毒氣體。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大氣,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問題部分屬實。該區域屬雙港鎮前三合村房屋拆遷範圍,存在大量建築垃圾並少量生活垃圾,同時有不明來源的垃圾、廢棄物等暫時存放於此。關於私自焚燒垃圾產生有毒氣體問題,經查5月11日17時,個別人私自將該區域一處垃圾點燃,造成煙氣污染。該火點已於當日17時30分撲滅。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路段垃圾進行清理,由於垃圾存量較大,清理工作預計7月底前完成。下一步,將增加巡查人員,防止焚燒垃圾現象發生。

  13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雙港鎮海河灣村雙港建築工程公司對面廢品回收市場垃圾堆放堵塞附近通道;且該收廢品市場營業期間噪聲擾民;市場內一電焊商家營業期間有大氣污染。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垃圾,噪聲,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通道垃圾進行了清理。針對廢品市場噪聲擾民問題,已對相關商戶下達《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要求其停止使用高音喇叭、擴音器等產生噪聲污染的設備。爲進一步解決廢品市場噪聲擾民的問題,將封堵廢品市場通往九龍街的通道,所有車輛繞行到沒有居民區的梨雙路出行。針對市場內一電焊商家大氣污染問題,由於商家不具備加裝環保設施條件,且無相關經營資質,已對其依法取締。下一步,將對該市場逐步進行取締,計劃12月31日前完成。

  13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紅磡領世郡常春藤二期25號樓、26號樓隨意堆放雜物垃圾;微山南路錦塘菜市場附近燒烤店鋪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垃圾,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問題部分屬實。常春藤二期25號樓旁垃圾池內有少量垃圾,26號樓及其周邊沒有垃圾堆放,25號樓後面22號樓門前有居民臨時存放的裝修垃圾,已按規定裝袋存放。微山南路錦堂菜市場附近,共有6家燒烤店,營業期間,燒烤店油煙處理設備始終處於正常開啓狀態。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常春藤花園二期垃圾池內垃圾實施清理,22號樓業主已將門前裝修垃圾清理乾淨。微山南路錦堂菜市場附近燒烤店已轉入室內經營,地面污染全部清洗乾淨。今後加強巡查,防止問題反彈。

  13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林景家園有居民利用民宅私開飯館,產生油煙和噪聲;且小區樓門前的垃圾桶髒亂,有垃圾堆放。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油煙,垃圾,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小區內垃圾桶及裝修垃圾池已清理完畢。所有飯館均已停業。下一步,將加大巡查和日常監管力度,防止問題反彈。

  13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雙港赤龍街九洲創意園附近經常有刺鼻性氣味(不知來源),同時該小區底商產生油污垃圾。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大氣,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問題部分屬實。檢查發現津南區璽車印象汽車美容中心私自擴大經營範圍,增加了噴漆項目,噴漆作業時產生刺激性氣味。九洲創意園內油污主要在垃圾桶旁邊和垃圾存放處。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津南區璽車印象汽車美容中心停業,立即拆除噴漆設備,津南區環保局對其進行了立案處罰。對其再次進行檢查時,該汽車美容中心已拆除噴漆設備和噴漆房。九洲創意園內垃圾已全部清除完畢。今後加大監管力度,防止問題反覆。

  13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八里臺鎮北中塘村中間唯一的膠管廠排放工業廢氣。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問題部分屬實。反映的膠管廠爲天津市濱海索富膠管廠,現場檢查時未生產,未辦理環保審批驗收手續,車間內沒有廢氣處理設施。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其查封並立案處罰。

  14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米蘭陽光小區伊米提燒烤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問題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其下達《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並扣押環保爐具,對其違規行爲進行了處罰。

  14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八里臺鎮洪泥河八一橋東側工地夜間施工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問題部分屬實。該項目並未正式開工,現場覈查時該工地地面平整。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告知項目負責人22點以後嚴禁各種車輛及設備運轉,杜絕噪聲擾民情況發生。下一步,將加大對該施工現場巡查力度和頻次,一旦發現有環境違法行將依法處理。

  14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八里臺鎮八里坊北區2號樓與3號樓中間的停車位上有加工食品的黑作坊隨意傾倒污水且排放油煙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水,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問題部分屬實。該“加工食品的黑作坊”是農村“紅白喜事”期間流動飯店,生產燃料是液化天燃氣,產生的污水進入小區的排污管道。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遷走該流動飯店,並對小區衛生進行徹底清整。今後將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4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鹹水沽鎮西大橋愛丁堡濱河雅園8號樓1樓業主私搭亂蓋經營汽車噴漆產生大氣污染。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問題部分屬實。鹹水沽鎮西大橋愛丁堡濱河雅園8號樓1樓現已停止經營汽修業務,正在進行室內裝修,現場未發現噴漆設備。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其房屋違法建設,已下達通知書進行取證調查,並將根據調查結果依法處理。

  14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鹹水沽鎮天津市津南區實驗小學新城小區旁合力園工地施工擾民,無苫蓋產生揚塵污染;學校內剛裝修完工,桌椅板凳散發刺鼻異味,學校內塑膠跑道異味嚴重;合暢園一樓住戶圈佔綠地地表裸露,產生揚塵污染;天津大道與外環南路交口泰達環保垃圾焚燒站生產時散發刺鼻異味和濃煙;雙港鎮海天馨苑圈佔綠地,土地裸露產生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揚塵,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問題部分屬實。合力園小區工地20點以後停工,未發現施工擾民情況,但存在裸土苫蓋不完全的情況。津南區實驗小區津南新城校區2016年9月投入使用,2016年8月聘請專業監測機構對教室室內環境進行監測,結果符合標準,現場覈查時,教室及塑膠跑道均未發現明顯異味。合暢園一樓住戶購買房屋時開發商贈送附屬小院,業主在小院基礎上進行施工改造,裝修時存在建築垃圾產生揚塵污染的問題。對泰達環保垃圾焚燒站現場監測,場界存在排放異味超標的違法行爲。海天馨苑小區存在個別地塊裸露現象,但未產生揚塵污染。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合力園小區施工裸土苫蓋不完全問題,津南區建委下發了《責令(局部)停工通知書》,責令立即苫蓋。目前,工程裸土已苫蓋完畢。和暢園一樓業主建築垃圾已清理,下一步將加強該小區巡查力度,防止業主擴建並要求其苫蓋建築材料。泰達環保垃圾焚燒站問題已立案調查,依法予以行政處罰。海天馨苑違建已制定治理方案,待拆違後進行補綠工作,現已加大衛生清整力度。今後將加強巡查,防止問題反覆。

  14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鹹水沽鎮富源裏別墅品源吉飯店(違章建築),油煙直排進入小區持續2年,並且該飯店在營業同時也會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飯店已將油煙淨化設備和油污清理完畢。對於馬路餐桌經營商戶已暫扣其音箱。今後將加強巡查,防止問題反覆。

  14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辛莊鎮津沽公路道路缺乏維修維護,產生揚塵、噪聲以及大氣污染。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揚塵,噪聲,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問題不屬實。津沽公路(外環線-津南環線)維修工程屬於全運重點工程,4月份開始施工,預計8月份完工。在施工過程中,津南區公路局嚴格按照大氣污染防治工作和安全文明施工要求控制施工,不存在揚塵及大氣污染。

  處理和整改情況:

  14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辛莊華遠波士頓二期正南側圍牆外海河故道生活污水直排造成污染;附近有五六個還遷房林秀花園、鑫昱花園等均有污水直排海河故道的現象。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問題部分屬實。五個還遷房分別爲林錦花園、林繡花園、鑫喆花園、鑫庭花園、鑫昱花園,生活污水均由小區內的污水管網接入市政配套管網,不存在直排、偷排海河故道的現象。華遠波士頓二期上東軒的施工單位爲河北建設集團天辰建築工程有限公司,其民工住宿區的原污水管道在截留改造中未完全截斷,造成小部分生活污水通過未截斷管道流入河道護堤,進而流入海河故道。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河北建設集團天辰建築工程有限公司對污水管道進行治理,將滲流管道完全截斷。對接入市政污水管網的管道重新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4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惠安花園南側一大型垃圾場,垃圾常年堆放無人清理。該小區附近國美電器與物美超市之間,有建築及生活垃圾堆積。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問題基本屬實。惠安花園小區存在建築裝修垃圾、廢棄物隨意堆放情況。反映的建築垃圾和生活垃圾堆放在北京銀行與華潤超市中間的小路位置,同時該處還有兩個廢品收購站。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兩個廢品收購站,已下發告知書,責令6月1日前將所有收購的廢品清理完畢。針對建築及生活垃圾,已全部清理完畢。今後將加強巡查,防止問題反覆。

  14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海河科技園聚興道與福海路交口天津東阿電子有限公司,排放廢氣伴有刺鼻性氣味;津南區海河科技園聚興道10號天津精成偉業機械製造有限公司,在福海路一側有兩個排污口,將未經處理的黑色廢水直接排入下水道。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水,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問題部分屬實。天津東阿電子有限公司車間廢氣無組織排放,未辦理環保審批驗收手續,廠界VOCS取樣檢測符合國家和天津市規定排放標準。精成偉業機械製造有限公司“兩個排污口”,其中一個是雨水井,一個爲污水井(生活污水流向廠區總排口後外排),現場未發現該企業有黑色污水直排現象,對公司雨水井、污水井和廠區總排口進行了取樣檢測,符合國家和天津市規定的排放標準,該單位特徵污染物未檢出總鉻。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天津東阿電子有限公司未辦理環保審批驗收手續的違法行爲,津南區環保局對其進行了立案處罰。下一步,加大對兩家企業的監管力度,發現違法行爲將依法查處。

  15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富力津門湖紅樹花園8號樓與瀚波園中間的湖被非法填埋,附近私搭亂蓋的洗車場、飯館等商戶直接將污水排到湖中。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在紅樹花園小區和瀚波園小區之間有一片空地,富力津門湖開挖時,該空地因緊鄰電線杆無法機械施工而得以保留,原爲渣土存放用地,並非非法填湖產生。該處空地渣土清運後出現了31間違法建設,其中18間對外出租經營,其餘用於日常生活居住,存在經營洗車、餐飲等情況,產生污水進入市政管網。

  處理和整改情況:一是對該區域違建依法履行程序,計劃12月31日前將違法建設全部拆除。二是在違建拆除前,加強對區域污水排放的巡查監管,嚴格禁止向湖中直排污水,發現違法排污行爲將依法從嚴查處。三是公開舉報電話,如羣衆發現其它填湖問題,將會同相關部門依法進行處置。(李七莊街受理電話:022-83909388)下一步,李七莊街將加大巡查監管力度,將該區域列爲巡查監管重點,發現問題及時整改。

  15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楊村鎮廣廈西里小區9號樓臨街店小三涮牛肚燒烤店,每天營業到凌晨3:00,該店將油煙排放到小區裏,油煙異味擾民,該店還在9號樓4門堆放了大量廢物垃圾。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油煙,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店已安裝油煙淨化設施,但無營業執照。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其停止營業,補辦相關手續。對該店在9號樓4門堆放的垃圾廢物清理完畢。今後,加強對該點位的盯守與巡查,發現問題第一時間處理,防止成果反彈。同時,組織第三方對油煙淨化設施進行檢測,並要求商戶到區行政審批局進行環保備案,驗收合格後方可營業。

  15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黃莊街泉昇佳苑小區75號樓底商火鍋燒烤,排放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店已安裝油煙淨化設施,但無營業執照。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其停止營業,補辦相關手續,並安排專人加強巡查檢查,防止違規作業。同時組織第三方進行油煙檢測,驗收合格後方可營業。

  15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尚東金街整條街的商鋪(諸如正紅旗燒鴿子等)排放油煙而且排風扇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尚東金街共有餐飲經營類商戶74家,多數已安裝油煙淨化設備(包括正紅旗燒鴿子),尚未安裝的有13家,其中11家商戶爲火鍋、麻辣燙等蒸煮涮類經營,其餘2家商戶爲水中鮮、孫記家常菜館。

  處理和整改情況:一是對未安裝油煙淨化設備的水中鮮、孫記家常菜館2戶餐飲商家責令停止營業,並下發《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要求其儘快安裝油煙淨化設備及降噪設施。對已經安裝油煙淨化設施的商戶,組織第三方進行監測,併到區行政審批局進行環保備案。二是安排專業機構按照國家及行業標準對尚東金街設施運行情況及噪聲情況進行檢測。三是加大管控力度,督促餐飲商戶及時清洗維護油煙設備,最大限度減少油煙及噪聲污染。

  15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楊村鎮雍陽西道和翠源路交口富力尚悅居31號樓前方有建築垃圾並伴有揚塵污染。向武清區環保局反映至今沒有解決。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垃圾,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31號樓前方建築垃圾爲裝修垃圾。由於該小區爲新建商業小區,裝修戶數較多,故日產垃圾數量較大。爲便於管理,小區物業部門將31號樓前方空地作爲整個小區的建築裝修垃圾臨時收放點,每日安排專人將小區內散置垃圾集中到此,進行統一清理清運。

  處理和整改情況:一是加大對建築裝修垃圾的清運頻次,做到裝修垃圾日產日清。同時做好灑水降塵工作,對不能及時清運的建築垃圾第一時間進行苫蓋處理,避免出現揚塵污染。二是加大巡查管控力度,發現問題第一時間處理。

  15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大良鎮雙樹村西側天津光新保溫建材廠長期排放黑煙、粉塵及工業廢水。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大氣,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工廠位於大良鎮雙樹村村西,全稱天津宏光新保溫建材廠。按照區“散亂污”企業治理要求,已於2017年4月25日對該廠予以關停,現場檢查時,鍋爐停用,廠區內沒有存放燃煤,無生產跡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其鍋爐控制室進行了徹底斷電處理,並督促其將廠區內的生產設備、原料、產品進行徹底清除,截至目前已全部清理完畢。區環保局已經對該廠法人進行了問詢,並立案調查處理。

  15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微山路與珠江道交匯處的四季馨園小區內垃圾堆積,綠地被侵佔,黃土裸露造成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垃圾,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垃圾堆積問題,已對社區內的垃圾雜物、工程雜土進行了集中清理,並已清理完畢。

  2、針對佔壓綠地,違章圈佔問題,對社區綠地違章圈佔進行集中清理,將於2017年8月31日全部完成。

  3、針對黃土裸露造成揚塵污染問題,已納入2018年治理計劃,對裸露地面逐步完成整治工作。

  15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衛津路中海八里臺公寓西門的人行道上垃圾堆放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生活垃圾、裝修廢料清理完畢。今後,加強垃圾日常清運。

  15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大沽南路恆華大廈底商“爆烤家”垃圾隨意堆放;閩侯路上恆華公寓後身的“麗偉串燒工坊”垃圾隨意堆放,散發異味。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實,大沽南路恆華大廈底商“爆烤家”門前確有垃圾堆放;閩侯路上恆華公寓後身的“麗偉串燒工坊”不存在垃圾隨意堆放現象。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大沽南路恆華大廈底商“爆烤家”垃圾隨意堆放問題,已清理完畢,並配置垃圾箱桶。“麗偉串燒工坊”已自行規範垃圾堆放問題。今後加大巡查力度,防止問題反覆。

  15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馬場街佛山裏28號樓一樓下防空洞堆放垃圾,散發異味。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實,佛山裏28門一樓下確有一個防空洞,洞內存有垃圾和積水,水深約30釐米,積水變質出現異味。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積水進行抽排,對垃圾進行及時清理。目前,積水已經排空,垃圾清理完畢,並對防空洞內進行消殺作業,防止蚊蠅滋生。

  16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圍堤道哏都青年餐廳經營燒烤,油煙污染。圍堤道與廣東路交口的三石燒烤,燒烤設備不合格,無油煙淨化裝置,油煙直排。圍堤道馬場道左側有很多一樓商戶開的小窗口經營餐飲,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

  1、哏都青年餐廳證照齊全,已安裝油煙淨化設備,無環評手續。

  2、三石燒烤無證無照經營。

  3、圍堤道馬場道左側共計17家餐飲商戶,均存在證照不齊、無油煙淨化設備、無環評手續的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哏都青年餐廳無環評手續問題,區環保局已對其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其停止營業,待辦齊環評手續,經監測合格後方可營業。

  2、針對三石燒烤無證無照經營問題,區市場監管局已責令其停止營業,待辦齊證照、安裝油煙淨化設備,辦齊環評手續,經監測合格後方可營業。

  3、針對17家餐飲商戶證照不齊、無油煙淨化設備、無環評手續問題,區市場監管局已責令其停止營業。

  16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曲江路肯德基屋頂上安有信號塔,市民擔心會有電磁輻射。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機房設備斷電、加貼封條,待佔地、環評等手續齊備後方可投入使用。

  16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南華里小區對面麗偉串燒店、宴羊樓飯店及該小區43號中國蘭州拉麪館均有噪聲、油煙污染問題。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噪聲,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麗偉串燒工坊證照齊全,已安裝油煙淨化設施,環保手續齊全;蘭州拉麪館未安裝油煙淨化設施,無環保備案手續;宴羊樓飯店屬無證無照經營,現已停業。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麗偉串燒工坊噪聲、油煙擾民問題,對其廠界噪聲已於5月28日進行現場監測,符合標準;油煙計劃於6月5日前進行監測,如有超標將依法處理。

  針對蘭州拉麪館無設施、無手續,對其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立即加裝油煙淨化設施,待辦齊手續,淨化設備安裝完成,經驗收監測合格後方可營業。

  宴羊樓飯店已由區市場監管局依法取締。

  16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增進道增強裏底商友達麪館無油煙淨化設備,油煙直排。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該餐飲單位證照齊全,無環保手續,有油煙淨化設施,存在油煙排放問題,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油煙排放問題,區環保局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立即停止生產,補辦環保手續,6月10日前完成其油煙監測工作,待辦齊環保手續,油煙監測達標後方可營業。

  16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黑牛城道第33幼兒園對面有人用集裝箱搭建小屋經營燒烤產生油煙污染,曾向友誼路街道辦、區環保局和綜合執法等多部門反映,一直未處理。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停止營業,將於6月底依法完成取締。

  16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環湖東路賓水西里1號樓附近堆積了大量廢料,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賓水西里1號樓附近堆積的工程渣土已清運完畢。今後將加大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6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大沽南路立生東里小區2號樓報箱前垃圾雜物堆積,造成環境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垃圾雜物及工程土現已清理完畢。下一步,加強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6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大沽南路積厚裏小區3門樓後垃圾雜物堆積,造成環境髒亂。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垃圾雜物清理完畢。下一步,加大巡查掃保力度,防止問題反覆。

  16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敬重裏12門對面垃圾廢物堆積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垃圾廢物已清理完畢。下一步,加大此處巡查頻次,發現類似問題,立即清理。

  16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大沽南路敬重裏49號樓一側堆積大量廢棄木材、廢料。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廢棄木材、廢料全部清理完畢。下一步,加大巡查監管力度,一旦發現問題,立即整改。

  17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大沽南路久仰裏5門房後廢物垃圾堆積。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處堆物垃圾已全部清理完畢。下一步,加強監管,防止問題反覆。(“津雲”—北方網編輯張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