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園新村街盲人按摩師董磊:用雙手撐起一片天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見習記者 肖凱文 通訊員 高原 編輯:王鈺晨 2017-05-31 09:48:53

內容提要:今年37歲的董磊是一名先天視力障礙患者,雖然身有殘疾,可要強的他並不甘心向命運屈服。7年學習,10年創業,董磊用專業的技藝和不懈的努力,將他的盲人按摩店做到有口皆碑,實現了自己的人生價值。

  天津北方網訊:今年37歲的董磊是一名先天視力障礙患者,雖然身有殘疾,可要強的他並不甘心向命運屈服。7年學習,10年創業,董磊用專業的技藝和不懈的努力,將他的盲人按摩店做到有口皆碑,實現了自己的人生價值。

  20歲那年,董磊因不願拖累父母,進入天津盲校進行推拿按摩學習。因成績優異,3年後,他又成功通過成人高考,進入了天津醫科大學鍼灸推拿系,開始了爲期4年的專業推拿深造。2007年,董磊學成畢業,與同爲視力障礙的妻子在果園新村街租下一間小門臉,開始了他們的創業歷程。

  由於沒有名氣,董磊夫妻的創業之路並不順利。起初,二人起早貪黑,一天收入也不過幾十塊錢,除去房租、水電還有虧空。困難之時,區殘聯給予董磊大力支持:幫他辦理營業執照等手續,並一次性發放殘疾人創業基金5000元,幫助董磊走過了最艱難的時期。後來,在董磊的努力下,這家小小的盲人按摩店慢慢地“火”了起來。

  記者慕名來到董磊的按摩店,一位王大爺正趴在按摩牀上,由董磊按壓腰椎部位,不時發出暢意的讚歎。王大爺介紹,自己腰間盤突出的毛病是年輕時落下的,這些年一直時好時壞,疼起來動都動不了。經朋友介紹來到了董磊的按摩店。幾次推拿下來,疼了十幾年的老毛病便減輕了不少。王大爺激動地說:“小董是專業的,力度掌握得非常好,對不同的症狀還有不同的治療方法。我們都是老顧客,就認準他。”

  董磊現在的按摩店位於東昇裏小區,是夫妻倆在2013年買下來。走進店內,牆上的四面錦旗格外引人注目,有的寫着“醫術高明,醫德高尚”,有的寫着“無私奉獻,健康萬家”,顯示出顧客對董磊夫婦按摩手藝的高度認可。董磊回憶,幾年前接待過一位老大爺,他的胸骨和肋軟骨之間存在關節紊亂,去醫院檢查沒查出結果,已經疼了十幾年。董磊查出病竈後,經過簡單推拿復位,就爲大爺緩解了十幾年的痛苦。大爺十分激動,一定要多付錢,董磊怎麼也不肯收,幾天後大爺便送來一面錦旗。

  董磊感慨道:“說實話,這些錦旗是對我的肯定,遠比金錢重要得多。它讓我知道,我是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在董磊夫婦的努力下,按摩店如今已有會員500多人,顧客需預約纔有位置。董磊現在有個願望,就是想把按摩店做大,爲更多殘疾人提供工作崗位,幫助他們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津雲”—北方網編輯王鈺晨)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