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環保督察組第二十六批交辦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曲璐琳 2017-05-31 22:23:00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5月31日12時,天津市累計收到中央環保督察組轉辦信訪舉報件4119件。其中:濱海新區383件、和平區234件、河東區519件、河西區383件、南開區465件、河北區259件、紅橋區252件、東麗區202件、西青區290件、津南區199件、北辰區309件、武清區116件、寶坻區90件、靜海區152件、寧河區107件、薊州區146件、海河教育園區9件,市環保局2件,市公安局1件,市市場監管委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5月31日12時,天津市累計收到中央環保督察組轉辦信訪舉報件4119件。其中:濱海新區383件、和平區234件、河東區519件、河西區383件、南開區465件、河北區259件、紅橋區252件、東麗區202件、西青區290件、津南區199件、北辰區309件、武清區116件、寶坻區90件、靜海區152件、寧河區107件、薊州區146件、海河教育園區9件,市環保局2件,市公安局1件,市市場監管委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榮安大街蓉芳裏2號樓底商大鬍子燒烤24小時營業,油煙污染和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噪聲,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大鬍子燒烤店已安裝符合環保要求的淨化設備,並定期清洗留有清洗記錄,現場未能提供環評備案表。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針對其未驗先投的違法行爲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並對該餐廳油煙、噪聲制定監測計劃進行監測,將依據監測結果進行下一步處理。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蛇口道湘天福食府營業期間油煙直排,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餐館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目前,該餐廳整改完畢並已補辦環評備案手續。經監測,油煙、噪聲排放已達到國家標準。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升安大街與平安大街交口保德利活動室私自經營燒烤,產生油煙、噪聲以及垃圾污染。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油煙,垃圾,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該店經營燒烤且未安裝符合環保要求的淨化設備,存在油煙污染。羣衆反映的情況屬實。其門口的垃圾箱桶垃圾外溢,前期已清理完畢。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保德利活動室下達了《責令限改通知書》,責令停業整頓。現該店已停業並補辦了相關手續並已安裝了淨化設備,待經檢測合格後方可重新營業。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西安道慶華里底商某飯館(無具體名稱)將油煙直排至小區內,餐飲垃圾隨意堆放,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油煙,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慶華里底商存在三家餐館分別爲愛尚私房小廚、東北菜館、大盤雞餐館,其中大盤雞餐館正在裝修,另兩家正常經營,未安裝油煙淨化裝置。同時,存在隨意在門前堆放餐飲垃圾的現象。居民反映的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愛尚私房小廚和東北菜館油煙擾民的問題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責令餐廳停業整改。同時對周邊環境衛生進行清理。目前,兩家餐廳已經停業整改,待補辦相關手續,且油煙排放監測合格後方可營業。餐飲垃圾已清理完畢。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南市街新匯華庭附近的地鐵工地與閘口街附近以及地鐵站出站口和平區一側,有很多流動商販販賣早點等,產生垃圾和污水。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垃圾,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處流動攤販已被徹底取締,垃圾和污水全部清理完畢,周邊衛生環境保持良好。下一步,加大巡查頻次,防止問題反覆。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拉薩道與紫陽路交口處的樹德里小區12棟樓對面的綿陽道菜市場每天早上3:00就有攤販卸貨,噪聲擾民,垃圾無人清理;居民在11棟與12棟樓之間私搭亂建的類似蒙古包經營燒烤,11棟樓東面院子裏1樓民宅商用,炸果子產生大量油煙。近期綜合執法告訴該燒烤店28號後再經營。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噪聲,油煙,垃圾,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已規定市場商戶進場時間在5-7點之間,並要求商戶卸貨時車輛不要鳴笛,輕拿輕卸,減少噪聲。同時加強對該點位垃圾箱桶周邊的保潔,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2、針對“居民在11棟與12棟樓之間私搭亂建的類似蒙古包經營燒烤”問題,該商戶已停業整改,商戶搭建的帳篷已拆除。

  3、針對“11棟樓東面院子裏1樓民宅商用炸果子產生大量油煙問題,依法對該商戶下達《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目前商戶已停業整改。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新華路182號的天津市手錶軸承廠每天晝夜連續施工,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其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責令施工單位禁止夜間及休息時間施工,並及時清理施工垃圾,對施工工具進行暫扣。目前,該工地已停工,待強化揚塵及噪聲污染防治措施到位後再開始施工。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新華路197號驢肉火燒店排放油煙。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董記驢肉火燒店未安裝油煙淨化設備導致油煙直排。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董記驢肉火燒店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並責令其立即改正。現該商戶已停業整改。在整改完成後,經監測合格方可營業。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漢口西道與貴州路交口有多家底商經營餐飲(諸如煎餅果子和驢肉館等)排放油煙污染,晚上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點位拉麪館、沙縣小吃經營蒸煮類餐飲,驢肉館存在油煙問題,煎餅果子未營業。

  處理和整改情況:要求拉麪館、沙縣小吃進行整改,加強管理,嚴禁夜間噪聲擾民。對驢肉餐館油煙污染問題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現驢肉館已停止經營炒菜,只經營蒸煮項目,並貼出不經營炒菜通知。下一步,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貴州路漢陽道格普瀾軒小區車庫堆放垃圾,污水亂排放,並且沿小區南側直至漢陽道沿街也有很多垃圾堆放。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垃圾,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點位垃圾已清運完畢,並對現場進行了清掃。今後加大巡查和管理力度,發現問題立即整改。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解放北路津灣廣場附近有賣早點的小商販使用煤爐產生黑煙,還有垃圾污染。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大氣,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地區違章經營早餐的商販已全部取締。今後,將對該地域及時巡視、嚴加監管,確保該問題不再發生。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同安道振河裏小區一樓底商經營水站每天搬運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水站在振河裏18號樓1樓經營桶裝水,在日常搬運過程中產生噪聲,反映的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水站承諾將進一步採取降噪措施,對工作人員進行教育,輕拿輕放,採取鋪設墊層等降噪方式,儘量避免噪聲擾民,並儘快尋找新房源進行搬移。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吉林路24號樓有居民在公共用地上堆放廢品雜物。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處公共區域堆積的雜物全部清理完畢,並進行了清掃。今後加強巡查,發現問題立即整改。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湖南路與長沙路交口垃圾箱異味刺鼻。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實地走訪並覈實情況後發現,此路段交口未曾放置垃圾箱桶。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反映的問題,對周邊垃圾箱桶採取如下措施保證整潔無異味:1、區監理所要求箱桶外包公司加強箱桶的擦拭頻次並要求每日噴灑除臭劑。2、協調相關部門對地面定期進行高壓清洗,保證箱桶周邊地面無污漬和異味。3、區監理所將責成專人對該點位周邊的箱桶加強監督檢查,防止類似情況發生。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漢陽道與西康路交口惠民裏小區附近有幾個垃圾箱,堆積大量垃圾異味刺鼻。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康寧大廈院內確有幾個大垃圾桶,是該大廈物業公司自有的垃圾箱桶。

  處理和整改情況:康寧大廈物業公司對垃圾箱桶進行清潔,確保整潔無異味。今後加強對該點位及周邊箱桶的監督巡查,發現問題立即整改。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東施古鎮柳子口村南側牛皮研製廠將工業廢水未經處理直接排放至附近河流中。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牛皮研製廠”實爲“牛皮醃製廠”,主要經營牛皮收購業務。該廠在牛皮儲存過程中產生的含鹽廢水收集到污水井內,有少量外排,自然蒸發,檢查中未發現廢水排入河道情況。該廠無環評及驗收手續。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對該廠立案查處,責令停止生產,罰款10萬元。對該廠予以取締,該廠已將所存牛皮全部清除乾淨,污水井內廢水全部運至區污水處理廠處理。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馬伸橋鎮伯王莊村西南方向的新型建築材料廠非法燃煤生產紅磚,污染大氣,導致周邊莊稼不能正常生長。村民多次向當地環保局及010-12369反映。2014年010-12369的工作人員告訴市民兩個月內解決此問題,但是2017年4月28日該廠子才暫停生產,近期該廠又開始生產了。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廠實際名稱爲天津市薊縣金城新型建築材料廠,主要生產頁岩磚、粘土磚。該廠北側距農田約50米左右,燒磚過程散發熱量影響了靠近磚廠一側莊稼的生長。舉報反映的“近期該廠又開始生產了”。經覈實,是馬伸橋鎮土地管理部門按照薊州區基本農田問題整改工作要求,責令該廠將堆放在廠區外基本農田上的磚坯進行清理的行爲。

  處理和整改情況:2017年4月27日,馬伸橋鎮把該廠列入“散亂污”企業治理範圍,對該廠下達了停產停電通知,當場拉閘斷電,並責令其6月25日前完成拆除清理工作,逾期未拆將依法強制拆除取締。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上倉鎮淌泥村韋氏父子開設的攪拌站生產時有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舉報件反映情況不屬實。上倉鎮無淌泥村,在排查中未發現有韋氏父子開設的攪拌站。

  處理和整改情況: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下莊子西井峪北側楊莊子水庫附近的溝渠由於畜禽糞便導致渠水污染。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溝渠距楊莊水庫約8公里,爲其下游,渠邊一養雞戶建有兩棟雞舍,溝渠現已乾枯,未發現向渠內排放畜禽糞便情況,溝渠東南角有一堆雞糞,已用雨布遮蓋。

  處理和整改情況:漁陽鎮責令該養雞戶清除雞糞,現已清理完畢。該養雞戶待肉雞出欄後不再續養,並徹底清理圈舍糞便。今後加大監管力度,防止問題反覆。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下倉鎮九王莊村鐵路西側1000米處多家無照經營的水泥製品廠每天6:00--17:00左右製作水泥磚,產生噪聲及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揚塵,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舉報件反映共涉及8家企業、加工點:

  1、天津市薊縣洪義水泥構件廠,主要生產壓力磚,現場檢查時未發現有水磨磚的生產線,原料堆已苫蓋,坑中未見有灰漿和廢棄物,處於停產狀態。

  2、薊縣誌剛水泥製品廠,主要生產壓力磚,現場檢查時原料堆已苫蓋,處於停產狀態。

  3、九王莊鐵路南側有6戶無照經營制磚加工點,現場檢查時均已停產且沒有生產原料。

  處理和整改情況:2017年4月19日,區環保局對6戶制磚加工點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4月28日,下倉鎮會同區工信委對上述企業、加工點實施斷電停產措施。區環保局對洪義水泥構件廠和志剛水泥製品廠未驗先投的違法事實,分別進行了立案查處,並處罰款10萬元。下倉鎮責令上述企業、加工點於6月30日前完成取締工作。

  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上倉鎮八營村村前一大型水泥廠(不知具體名稱)揚塵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天津鑫達山建築材料有限公司納入“散亂污”治理範圍,於2017年4月24日對其下達停產通知,並拉閘斷電。目前,該公司處於整體斷電停產狀態,生產原料進入封閉大棚,廠區內料堆已苫蓋,每天安排車輛進行灑水作業。

  2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下倉鎮大楊各莊村南側津圍公路上的憲江加油站對面一私人加油站沒有環評手續,散發刺鼻氣味。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2016年9月8日,下倉鎮對該加油站下達了取締通知書,當事人接到通知後,自行拆除了相關設備,完成了取締工作。2017年5月28日複查時,已無任何加油設施。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

  2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太陽城天山北路清霖園2區11-102底商燒烤,營業期間油煙直排,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情況部分屬實,但該燒烤店已安裝油煙淨化設備,設備在有效期內且檢測合格。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點位噪聲擾民問題,已下達《限期整改通知書》。目前,該店已整改完畢。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2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成林道的吉仁裏小區1號樓2單元的底商爲一家老華洋飯店,產生油煙污染,噪聲擾民;同時佔用消防通道堆放垃圾雜物,造成環境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情況部分屬實,區環保局對該點位華洋飯莊進行了監測,其油煙、噪聲檢測均達標,但存在佔用消防通道堆放垃圾雜物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唐家口街道已將該點位垃圾雜物清理完畢,確保消防通道暢通,並責成專人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2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大王莊街逸庭苑大廈周邊有一中建八局工地,晝夜施工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情況屬實,目前該點位工地已全部竣工,未發現有夜間施工行爲。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點位工地爲中信保利達地產(天津)有限公司施工,目前該點位已全部竣工,該公司作出書面承諾,並保證以後不再進行夜間施工工作。

  2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二號橋電傳路機械工業部天津電氣傳動設計研究所電器廠排放刺鼻氣味。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廠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單》,對產生刺鼻氣味的浸漆工藝設備予以封存,待電器廠辦理環保手續、完善淨化設施後經審驗合格再恢復生產。下一步,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2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常州道常州里51號樓5門樓下有廢物垃圾堆放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常州里51號樓5門樓下垃圾清理完畢,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2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大王莊十四經路天四里後面的廣瑞西路上有1000多平米的用於收廢品的違章建築,堆放大量瓶子、塑料等廢品,異味大。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點位的廢品垃圾清理完畢。已將該點位違建納入三年清拆範圍,將於2018年6月底前拆除完畢。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2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順馳橋附近露天燒烤攤位產生油煙污染,垃圾隨地亂扔。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情況部分屬實,但未發現該點位露天燒烤油煙污染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點位垃圾進行了清理,並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3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萬新村冠雲西里16區9號樓門前燒烤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舉報點位的流動燒烤攤販予以取締,並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3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常州道常州里49號樓1門到5門門前堆積很多煤炭和腐爛的木材及垃圾,53號樓1門到3門後面回收廢品的商戶在綠地上存放大量舊家電等廢品。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該點位煤炭、木材、舊電器等廢品垃圾清理完畢,並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3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新開路華捷道康馨裏小區門口,每天5:00-10:00有炸油條、煮雲吞、賣老豆腐的攤販,營業期間油煙直排。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華捷道康馨裏小區門口的攤販予以取締,並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3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友愛東道與虎丘路交口豐樂里社區垃圾隨意堆放。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該點位垃圾全部清理完畢,並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3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向陽樓街道向陽樓41、49、50號樓附近私搭亂建,污水橫流,垃圾遍地。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水,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情況部分屬實,但未發現該處存在污水橫流情況。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該點位私搭亂建納入清拆範圍,2018年6月底前拆除完畢。已將該點位的垃圾清理完畢,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3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長城公寓十二號樓底商油煙直排,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點位商戶蘭州牛肉拉麪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單》,責令其立即停業,現該商戶已停業整頓,待整改完成經審驗合格後方可營業。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3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純正路純雅公寓一期小區綠地被破壞,產生揚塵,並且純正路龍起盛達、大龍汽修、小祁快修等幾個汽車修理廠有揚塵和油泥污染;純正路與鐵道交口鐵道靠近河道一側,沿線路面無硬化,產生揚塵;華潤萬家超市倉庫後側至鐵道邊靠近鐵道甬路及臺階部位破損嚴重,產生揚塵。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垃圾,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純雅公寓一期小區綠地破壞,產生揚塵問題,進行了補種綠植,現已完成。

  2、針對舉報反映的汽修廠問題,其中大龍汽修營業執照、經營許可證兩證不齊,由街綜合執法大隊協調街市場和質量監督管理所下達停業通知;對龍起聖達和小祁快修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現均已停業整改。

  3、針對鐵道附近無硬化及臺階部位破損問題,已對該處進行清理和整修,預計2017年6月10日前完成。

  3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環湖中路賓水南里12號109的燒烤店排放油煙並有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該處餐飲店證照齊全,以前經營過燒烤,現在未發現燒烤行爲;目前經營社區早點,有炸油條行爲,沒有環保手續,沒有安裝油煙淨化設備,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商戶沒有環保手續問題,已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要求立即停止生產,辦齊環保備案手續。針對油煙、噪聲污染問題,已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停業整治,立即加裝油煙淨化設施,待手續齊全,經油煙、噪聲檢測達標後,方可營業。

  3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紫金山路萬和橋西側“麻辣燙小館”向街道的污水井內傾倒垃圾和污水,散發惡臭氣味,其旁邊的“小四川飯館”污染更加嚴重,但目前已停業。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垃圾,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川川香餐廳(小四川飯館)證照齊全,安裝有油煙淨化設備,無環保手續。河西區紀玉東小吃部(麻辣燙小館)證照齊全,未安裝油煙淨化設備,無環保手續,確有向街道的污水井內傾倒垃圾和污水的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以上2家餐廳無環保手續問題,區環保局對天津市川川香餐廳和河西區紀玉東小吃部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要求補齊環保手續,整改達標後方可營業。針對油煙污染問題,區環保局對河西區紀玉東小吃部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要求立即加裝油煙淨化設施,待油煙監測達標後方可營業。麻辣燙小館已將污水井周邊的環境衛生清理完畢。今後加強巡查,防止問題反覆。

  3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體院北賓水南里12號樓32門103住戶將民宅改爲兩間小飯館,豎起五層高的煙囪排放油煙,造成小區內油煙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無環保手續問題,對該處兩家餐飲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要求立即停止生產,辦齊環保備案手續。針對油煙污染問題,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停業整治,立即加裝油煙淨化設備,待環保手續齊全,油煙監測達標後方可營業。

  4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桃源村大街謙德莊房管站後的平房和周邊兩個衚衕附近都是土路,颳風產生揚塵污染。平房用戶長年燒煤取暖做飯,造成大氣污染。臨桃園村大街和紹興道的平房出租房至少有5戶經營燒烤和炒貨,嚴重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揚塵,大氣,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

  1、該反映點位確是土路,颳風易產生揚塵污染,桃園街道辦事處已於5月初對該衚衕道路進行苫蓋。

  2、桃園街道辦事處執法人員對反映點位附近平房入戶檢查,沒有發現燃煤做飯現象。

  3、紹興道餐飲商戶共12家,證照齊全,但無環評手續,2家無油煙淨化設施。反映問題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土路揚塵問題,桃園街道辦事處協調相關部門,將於6月30日前對桃園村大街平房處的兩個衚衕進行甬路硬鋪施工。

  2、針對河西區宇航玲小吃店等2家餐飲單位無環評手續、無油煙淨化設施問題,區環保局已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立即停業生產,待安裝油煙淨化設備,辦齊環保手續,油煙監測合格後方可經營。

  3、針對10家餐飲商戶無環評手續問題,區環保局已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立即停業生產,待辦完環保手續,整改合格後方可營業。

  4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環湖中路與富有道交口富錦裏7號樓南側院牆外、體南菜市場東側原有綠地被破壞,堆積垃圾雜物。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檢查,情況反映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堆積垃圾雜物問題,進行了集中清理,已整改完畢。針對原有綠地被破壞問題,已採取臨時苫蓋措施,防止揚塵污染。下一步,對綠地逐步進行整治工作,2018年6月底之前完成。

  4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賓館西路多家餐館排放油煙,亂扔垃圾,散發異味。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油煙,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

  1、24家餐飲單位有22家證照齊全,老三菜館和晨光菜館屬無證無照經營。

  2、又一順火鍋城有環保備案手續,有油煙淨化設備,油煙監測達標。

  3、河西區青躍拉麪館等21家餐飲,無環保手續。

  4、河西區紀懷勝餃子館等10家餐飲,已安裝油煙淨化設備;河西區青躍拉麪館等11家餐飲,未安裝油煙淨化設備。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兩家餐飲無證無照經營問題,區市場監管局對其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立即停止違法行爲。

  2、針對無環保手續問題,區環保局對青躍拉麪館等21家餐飲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補齊環保備案手續。

  3、針對油煙污染問題,區環保局對青躍拉麪館等11家餐飲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要求立即加裝油煙淨化設備,待其手續齊全、油煙監測達標後,方可營業。

  4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小海地嫩江裏底商羊肉燴麪直排油煙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該點位確有羊肉燴麪,但已停止營業兩個多月。反映問題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區環保局將加大巡查監管力度,發現問題依法處理。

  4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紫金山路紫金雙盛4S店進行噴漆作業,產生刺鼻性氣味。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檢查,紫金雙盛汽車銷售服務有限公司環保手續齊全,因其近期烤漆房安裝淨化設施,已於5月份停止噴漆作業,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噴漆作業產生刺鼻性氣味問題,該單位提交了《承諾書》,待其烤漆房淨化設施安裝完畢,對其烤漆房淨化設施驗收合格後方可進行噴漆作業。

  4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南京路18號金皇大廈底商接頭暗號飯館以及大沽南路上食爲天飯館,油煙直排進小區。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1、接頭暗號飯館營業執照和食品經營許可證齊全,已安裝油煙淨化設備,無環評手續。區環保局已對其進行油煙監測,結果爲合格。

  2、食爲天飯館營業執照和食品經營許可證齊全,已安裝一套油煙淨化設備,店前炸油條處無油煙淨化設備,無環評手續。反映問題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接頭暗號飯館已按環保要求辦理環評備案手續。針對食爲天飯館店前炸油條處無油煙淨化設備、無環評手續問題,區環保局已分別對其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其停業整頓,待安裝油煙淨化設備,辦齊環評手續,經監測合格後,方可營業。

  4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天塔街體院北道3號整個小區的裝修垃圾一直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體北3號院社區內有少量工程渣土,清整寄存點位有少量堆物,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該處堆物和工程渣土清理完畢。下一步,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4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平山道靠近氣象南路與衛津南路路段垃圾成堆無人清理;君禧華庭底商垃圾成堆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反映點位垃圾、堆物進行清理,現已整改完畢。下一步,加大巡查掃保力度,防止問題反覆。

  4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賓友道新聞西里小區9號樓14門的底商是黎明大廚房飯館,排放油煙和污水垃圾,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油煙,垃圾,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黎明大廚房證照齊全,有油煙淨化設備,噪聲監測達標,排污水井帶有隔油池,未發現亂倒污水垃圾現象;無環評手續,水污染物排放濃度監測超標,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商戶排放油煙問題,區環保局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其立即停止生產,完善環評手續,經油煙監測達標後方可營業。

  2.針對商戶排放污水濃度超標問題,區環保局下達《行政處罰事先告知書》,責令其立即停止違法行爲,並處以罰款。

  4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羅蘭新園小區有廢品垃圾堆放,並且小區車棚周圍臭氣熏天,污水四溢。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垃圾,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羅蘭新園小區內確有廢品垃圾堆放,車棚周圍未發現不良氣味和污水四溢現象。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廢品垃圾進行清理,現已整改完畢。對車棚周圍的污水井進行了疏通及沖洗,防止產生惡臭及污水外溢。下一步,加大巡查監管力度,防止問題反覆。

  5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利民道珠海里48門一樓住戶將廚房排煙管道直通樓道內,造成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經與該居民溝通,將廚房排煙管引至樓外,現已整改完畢。

  5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佟衛裏旁邊的兒童醫院施工工地晝夜施工,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施工噪聲擾民問題,區建委執法人員約談了項目負責人,施工單位提供了《情況說明》、《天津市兒童醫院改擴建一期工程防噪聲專項方案》,區建委要求合理安排施工時間,嚴控現場各類噪聲污染源。如確有必要進行夜間施工,必須審批備案後方可進行,並穩妥做好各類降噪工作。下一步,區建委將配合區環保局加大巡查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5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大沽南路與愛國道交口的景福裏小區底商陽光檯球排風設備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河西區陽之光檯球俱樂部無環保手續,經區環保局噪聲監測超標,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無環保手續問題,區環保局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立即停止生產,補齊環保手續。

  針對排風噪聲擾民問題,區環保局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要求立即完成噪聲治理。待其完善環保手續,噪聲監測達標後,方可營業。該單位已出具承諾書,更換排風設備,6月30日前完成整改。

  5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桃園街慶榮裏小區21門樓頂的信號接收杆沒有環評手續,並且產生電磁輻射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桃園街道辦事處約談了信號接收杆負責人,要求立即拆除。現已自行拆除完畢。

  5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綏江道順水園小區旁邊宴賓樓飯店(違章建築)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天津市聚福德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宴賓樓)證照齊全,有環保手續,有油煙淨化設施,經營時產生油煙。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商戶是否屬違章建築問題,6月15日前協調市規劃、國土房管部門覈實是否爲違章建築,如認定爲違章建築,將組織區房管局、綜合執法局依法對其進行拆除。針對油煙污染問題,6月5日前,區環保局完成該飯店油煙排放監測工作,如果監測結果超標,將依法進行處理。

  5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永安道保安街桃園街道辦事處樓頂設立電信發射塔,產生輻射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舉報點位樓頂確有一處鐵塔,產權單位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現由中國移動作爲通信基站使用,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通信基站信號塔斷電,並加貼封條停止使用。街道已於5月27日與該公司終止了基站使用房屋的租賃協議,責令移動公司限期將此基站全部設備設施搬離,並拆除樓頂的鐵塔和天線。

  5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梅江翠水園16號樓和18號樓門前垃圾堆積無人清理,同時存在殭屍車與小區綠地草坪被毀壞的問題。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垃圾,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翠水園16號樓、18號樓門前存在業主裝修遺留的工程垃圾3處;小區綠地草坪因垃圾堆放,存有小塊草坪乾枯現象。針對殭屍車問題,園區內車輛均屬業主正常使用狀態,未發現殭屍車輛,但發現一輛老年代步車。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垃圾堆積問題,對垃圾進行了清理,已清理完畢。針對小區綠地草坪毀壞問題,已進行補種,計劃於2018年5月底前完成。針對老年代步車問題,梅江街道辦事處與區殘聯、交警河西支隊溝通,計劃於7月中旬完成自清處置。

  5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名都新園8-2-302住戶每天不定時的在室內敲打架子鼓,震天動地,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戶居民敲鼓擾民問題,尖山街道辦事處已與居民溝通,減少噪聲污染。下一步,加大監督管理力度,如有噪聲擾民現象,將聯繫所屬居委會、派出所及時處理。

  5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大沽南路與愛國道交口西南角停車場內的南樓燒烤,油煙異味擾民,且亂排油漬污水。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油煙,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該停車場區域共有南樓燒烤等11家經營商戶,除1家有照無證外,其餘均無證無照。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市場和質量監督管理局已對11家經營商戶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書》,責令立即停止營業整改。下一步,加大巡查監管力度,發現問題立即處理。

  5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解放南路匯文名邸小區與美泉新苑之間有渣土土堆產生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5月1日,掛甲寺街即對該處工程土進行了苫蓋,面積約700平方米,避免揚塵污染。下一步,河西區相關部門將充分徵求匯文名邸、美泉新苑小區業主意見,完善整治方案,計劃於7月中旬完成該點位的渣土清運,徹底改善小區環境面貌。

  6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柳林路安定醫院附近存在揚塵污染問題。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安定醫院周邊產生揚塵的原因:1、安定醫院及周邊單位和居民區正在拆遷改造;2、地鐵10號線等市政設施正在建設,產生揚塵;3、該區域爲拆遷改造片,車輛過往頻繁導致揚塵,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安定醫院周邊正在拆遷區域,區市容和園林委對其周邊及沿線進行清理整頓,加強清掃並噴水降塵;針對地鐵10號線揚塵問題,區建委加強施工管理,嚴格執行五個百分百防塵措施,減少揚塵污染;針對車輛過往頻繁揚塵問題,區市容和園林委及所屬環衛所加強清掃並噴水降塵。

  6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紅山裏(尖山溫泉小區)小區使用封閉垃圾道傾倒垃圾產生臭味,建議取消垃圾道,設置垃圾桶。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紅山裏小區幾年前對垃圾道進行了封閉改造,改造後將垃圾桶放在樓棟外的垃圾窯內,每天保潔員對垃圾進行清理。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垃圾產生臭味的問題,制定以下措施:垃圾箱桶每週擦拭一次,垃圾窯底每週清理一次,桶內生活垃圾每天清運,每週兩次對垃圾桶和垃圾窯進行消毒,減少臭味和蚊蠅滋生。

  6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陳塘莊工業園區內“盛安實業”院內存放了很多危險品,有時還將作廢的危險品隨意丟棄;在盛安實業工廠附近有一個公司的加工點,將酸鹼廢水偷排放到地溝內。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固體廢物,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盛安實業有限公司現地址在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南海路17號13門902,陳塘工業園區爲該公司原址,2010年至今已停止生產及經營。經區安監局執法人員現場檢查,未發現存放的危險品及作廢危險品;區市場和質量監督管理局、區環保局排查覈實,原盛安實業工廠附近未發現公司加工點,不存在將酸鹼廢水偷排放到地溝內現象。

  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

  6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圍堤道濱海泌尿醫院違法建設施工,產生噪聲和揚塵污染;掛甲寺街天意裏附近的南樓停車場有多家燒烤餐館產生油煙和噪聲。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揚塵,噪聲,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1、濱海泌尿醫院確有房屋外沿整修施工,施工方不能提供本次施工相關的施工證明文件,屬於違法建設施工。

  2、南樓停車場有11家燒烤商戶經營,產生油煙和噪聲。其中:南樓燒烤商戶有《營業執照》,沒有《食品經營許可證》;其餘10家商戶均無《營業執照》、《食品經營許可證》。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濱海泌尿醫院施工問題,區綜合執法局對該處施工方下達《責令停工通知書》,責令其停止施工,並將違法建築恢復原狀。

  針對多家燒烤經營證照不全問題,區質量監督局對11家商戶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書》,責令立即停止營業。待補齊相關手續,經油煙、噪聲監測達標後,方可繼續營業。

  6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天津市腫瘤醫院偷排廢水、亂扔垃圾。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水,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腫瘤醫院有環保手續,有污水處理設施,醫療廢水與生活廢水經該院污水處理站處理後,排入城市污水管網。醫療廢物交由瀚洋匯和環保有限公司進行處置,周邊未發現亂扔垃圾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河西環保局已對腫瘤醫院廢水排放進行監測,將根據監測結果依法進行處置。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加強後期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處置。

  6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重華大街的重華南里小區15門6樓的住戶在樓道附近堆積垃圾雜物,不及時清理。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垃圾雜物堆積,已全部清理完畢。下一步,加大巡查監管力度,防止問題反覆。

  6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柳林街寬福裏小區後側,津陵路上沿線兩側有十幾家汽修店,產生垃圾和噪聲污染,排放廢氣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垃圾,噪聲,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完成路邊雜草、生活垃圾的清理和清運工作,對裸露地面進行苫蓋。對汽修廠和廢品回收站,已下達整改通知書,目前均已停業。對於違建問題,彩鋼房已拆除,磚混結構的違建正在進行法律程序予以拆除。下一步,將建立長效管理機制,加強巡查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6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造甲城鎮津榆複線天津天寧樹脂有限公司沒有環評,被責令停產,但現在仍然在繼續生產。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被舉報單位爲天津市天寧樹脂有限公司,該企業按照環保要求辦理了《寧河縣建設項目環保審批登記表》、《建設項目環境影響報告表》,該企業兩臺導熱油爐,存在未驗先投的環境違法行爲。調閱企業近期生產車間與廠區內的監控錄像,未發現該企業有生產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在2017年4月11日對該企業下發《潘莊工業區關於開展全面治理“散亂污”專項行動的通告》,按照治理要求企業已在4月15日前自行停產。針對該企業兩臺導熱油爐未驗先投的違法行爲,區環保局已立案調查。今後加強對該企業實地巡查,確保在取得正規合法手續前不再生產。

  6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震新路西側蘆臺第三小學附近有垃圾堆放。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垃圾堆放地設有垃圾箱,堆放的垃圾屬於個人隨意傾倒的臨時垃圾。反映情況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地點的垃圾已清理清運完畢,對該處地面進行了清洗,撒藥消毒。今後將加強對該處的管理,增加巡查頻次,確保此類問題不再反彈。

  6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大北鎮愛華村伊娜爾散熱器廠生產使用燃煤鍋爐,排放大量黑煙,污水排放到廠後渠溝。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水,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被舉報單位爲天津市伊娜爾金屬製品有限公司。該企業屬散熱器製造企業,存在未驗先投的環境違法行爲,檢查時爲停產狀態。廠區內僅有一臺博恩牌燃燒生物質顆粒的鍋爐,配備布袋除塵處理設施,未發現“生產使用燃煤鍋爐,排放大量黑煙”現象。該企業生產過程中只有散熱器試壓用水,且不外排,無產生廢水生產工藝,未發現“污水排放到廠後渠溝”現象。區環保部門採集廠後明溝水進行檢測,無超標情況。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企業採取了斷水、斷電、清除原料、清除設備、清除產品措施,對主要電力設備進行了查封。環保局對其依法進行了立案調查,針對未驗先投的違法行爲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下一步,將對該企業加強監管,嚴防該企業擅自恢復生產。

  7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蘆臺鎮朝陽路商業街以東24棟附近有垃圾堆放,產生臭味。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處的垃圾清運工作已經完成。在該處設置了垃圾容器,對該處地面進行了清洗和撒藥消毒,並安排專人進行管理。同時對該區域99處門窗使用鋼板進行了封堵,對裸露地面進行苫蓋。今後加大巡查力度,確保此類問題不再反覆。

  7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朝陽花園三期區內堆放了大量的建築垃圾。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處垃圾進行清運,該處建築垃圾目前已全部清運完畢,並對該處地面進行了清洗和撒藥消毒。今後加大巡查力度,確保此類問題不再反彈。

  7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蘆臺經濟技術開發區海北鎮唐山金帝達機電有限公司從事電鍍行業,生產工藝包括金屬電鍍、噴塗和浸塑。企業偷排含酸廢水導致地下水污染,污水處理裝置不完善;並將廢渣隨意處置,有毒有害物質和重金屬嚴重超標,酸類採購手續與實際採購用量不符,環評手續不完善。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水,固體廢物,重金屬,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實,被舉報企業位於蘆臺經濟技術開發區,由河北省唐山市管轄,不屬於我市管轄範圍。

  處理和整改情況:按照京津冀聯防聯控機制,寧河區已把此信訪轉辦件移交唐山市蘆臺經濟開發區環保局處理。唐山市蘆臺經濟開發區環保局正對此信訪舉報案件進行調查處理。寧河區將密切關注查處進展情況。

  7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蘆臺鎮華翠公園對面嘉泰樂園KTV有大型機器噪聲擾民;旁邊一公司(不知具體名稱)飼養家禽,噪聲擾民,散發異味,持續一兩年時間。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1、經查,嘉泰樂園KTV噪聲經監測結果顯示符合晝間國標規定。嘉泰樂園KTV後有一家小型塑料加工廠,企業名稱爲天津市寧河縣瑞利達塑料製品廠。該企業生產項目無環評手續。廠內有大型機器設備產生噪聲,被舉報的“大型機器設備噪聲擾民”情況屬實。

  2、經查,確實有居民在嘉泰樂園KTV旁邊公司院內飼養家禽,包括2只雞、5只鵝,露天散養散發異味,鵝的叫聲較大,產生噪聲擾民。

  處理和整改情況:1、嘉泰樂園KTV噪聲監測結果顯示符合晝間國標規定。採取對嘉泰樂園KTV加裝隔音板的措施進一步減少噪聲,已安裝完成。

  2、目前瑞利達塑料製品廠噪聲污染源已徹底消除。對該企業採取了斷水、斷電處理措施。該廠自行拆除了主要機械設備並移走,目前該企業已不具備生產能力。區環保局已對該企業立案處罰。

  3、居民將2只雞、5只鵝自行處理,將飼養籠舍地面清理乾淨並撒藥消毒,清除異味。

  7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下倉鎮九王莊村九王莊大橋兩側的公路上洪義彩磚和天津市薊縣誌剛水泥製品廠製作混凝土壓力磚,產生大量揚塵及噪聲,且在津圍公路北側的院子里長期堆放砂石料、石粉不採取苫蓋措施。洪義彩磚將灰漿排入附近攪拌站旁邊的坑中,將水磨磚的廢棄物直接排到西側的坑中。九王莊村裏面鐵路南側以劉振岐爲中心大約5家居民每天晚上16:00--22:00、早上2:00--7:00在進村的馬路右側私搭亂建制作混凝土壓力磚,產生噪聲及揚塵污染,將水磨磚的廢棄物直接排到進村口附近的水溝裏。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揚塵,噪聲,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舉報件反映情況屬實。洪義彩磚實際名稱爲天津市薊縣洪義水泥構件廠,主要生產壓力磚,現場檢查時未發現有水磨磚的生產線,原料堆已苫蓋,坑中未見有灰漿和廢棄物,處於停產狀態。薊縣誌剛水泥製品廠,主要生產壓力磚,現場檢查時原料堆已苫蓋,處於停產狀態。九王莊鐵路南側以劉振岐爲中心的5戶制磚加工點,屬無照經營,現場檢查時均已停產且沒有生產原料,未發現將水磨磚的廢棄物直排到進村口附近的水溝裏情況。

  處理和整改情況:2017年4月19日,區環保局對劉振岐等5戶制磚加工點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4月28日,下倉鎮會同區工信委對上述企業、加工點實施斷電停產措施。區環保局對洪義水泥構件廠和志剛水泥製品廠未驗先投的違法事實,分別進行了立案查處,並處罰款10萬元。下倉鎮責令上述企業、加工點於6月30日前完成取締工作。

  7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水上北路利德公寓4號樓1樓東側5個移動的早點攤位露天排放大量油煙,將污水直接傾倒在路面上,4號樓2門1樓私搭亂建的鴿子棚導致周邊糞便多異味大,小區4號樓門前有建築垃圾至今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油煙,水,垃圾,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利德公寓4號樓1樓東側的5個移動早點攤位所用的早餐車爲2008年由政府統一配置的,且經營時全部使用煤氣,規範統一,只在早餐時段經營,不存在排放油煙、傾倒污水及亂扔垃圾的現象,攤位周邊衛生保持良好。4號樓2門旁存在鴿子棚,樓門前有建築垃圾。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要求移動早點攤規範經營,保持環境衛生。飼養的鴿子已由居民自行清理;建築垃圾已清運完畢。

  7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西湖道蘭坪路禧順花園小區有廢品垃圾堆放,產生噪聲和異味。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垃圾,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未發現噪聲問題,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小區內的堆物、廢品和垃圾已清理完畢。下一步,將加大巡查力度,增加清掃頻次,防止問題反覆。

  7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白堤路學府菜市場內(照湖裏與馨名園之間)三美寵物商店隨意傾倒狗糞和污水,臭氣熏天,狗叫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垃圾,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商戶已作出書面承諾,在經營期間關閉門窗,減低噪聲,並及時消毒、清理糞便。現已整改完畢。下一步,將加強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7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保山道與龍川路交口保山南里3號樓對面一違章建築內有商戶加工食品產生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信訪人反映的問題基本屬實。該點位共有4處違章建築,其中一處爲反映的食品加工商戶。該商戶系一個違章棚亭,經營工具爲家庭式煤氣爐一個,含竈頭兩個。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該點位4處違建停止營業,並下達《限期拆除通知書》,限其在2017年6月1日前自行拆除,如逾期未拆除,將予以強拆。

  7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西關大街存在花鳥魚蟲攤販佔道、違章經營的情況,垃圾隨意堆積,造成周邊環境髒亂差。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問題基本屬實。舉報點位位於紅橋區西關大街舊貨市場內,其主辦方爲天津市華通日用品有限公司。

  處理和整改情況:垃圾堆物已清理完畢,花鳥魚蟲攤販已全部清退。今後將加強管理,防止問題反覆。

  8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大安翠微園小區旁的天津市游泳跳水館違法安裝了四個大型製冷設備,並且搭建了兩個違章彩鋼房,噪聲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噪聲,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游泳跳水館安裝的四個大型製冷設備爲跳水館所用的調溫除溼系統,只在每年7月1日至8月31日運行,現在並未使用,不存在噪聲污染問題。屋頂搭建的兩間彩鋼房用於放置上述調溫除溼設備的控制箱,屬違章建築。

  處理和整改情況:天津市游泳運動管理中心承諾,今年7月1日啓用前,將向區環保局申請噪聲監測,噪聲排放達標後再投入使用。水上公園街辦事處將在八個月內拆除屋頂違章搭建的兩間彩鋼房。

  8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迎水道98號院的業主私搭亂蓋成風,導致地面黃土裸露,揚塵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迎水道98號院共有違章建築17處,其中涉及磚混結構1處,其餘16處爲簡易平房和圈擋。地面黃土裸露問題,系小區地磚年久失修風化導致。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小區內17處違建的相對人下達了《限期拆除通知書》,限其在2017年5月31日前自行拆除。如逾期未拆除,將在6月1日予以強拆。另外,對於該小區地面黃土裸露、揚塵污染問題,已重新鋪設地磚,現已整修完畢。

  8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天津大學四季村18樓四家底商經營餐館,排放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大學四季村18號樓共有4家餐館:“穿越米線”“淮南牛肉湯”主要經營蒸煮類,“香菇雞米飯”“無名盒飯”主要經營煎炒類。4家餐館均無營業執照,無油煙淨化設備。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4家商戶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要求其停止違法經營行爲,現4家商戶已經停業整改。下一步,將加大巡查力度,監督各商戶油煙排放達標後,方可營業。

  8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王頂堤街華鉅公寓旁邊的南院公園每天早晚有人播放音樂跳廣場舞、交誼舞,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南苑公園有跳廣場舞的市民兩隊,共計200餘人,跳交誼舞的市民20餘人,規模較大。

  處理和整改情況:現南苑公園三個活動團體組織者承諾在早6:00-7:00,晚7:30-8:30之間開展活動,並已經減小其音響設備的聲音。王頂堤街辦事處將加強巡查,防止噪聲擾民再次發生。

  8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王頂堤堤中街金廈裏18號樓頂有6個無線接收器,市民懷疑存在輻射污染問題。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信訪人反映的6個無線接收器是由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第一分公司設立在該處的基站,基站未辦理建設項目環境保護審批相關手續。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涉事公司已自行將該基站進行斷電,並承諾在補齊相關審批手續、完成驗收前停用該基站,待整改完成且經複查合格後再重新啓用。

  8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城廂西路盛津園西門19號樓有人佔用消防通道搭建違章建築;有人在此燒火做飯,產生油煙和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盛津園小區西門19-5的業主是一家公司,該公司在盛津園19號樓旁私自搭建違章建築,並在此燒火做飯,產生油煙和噪聲污染問題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鼓樓街辦事處將嚴格依法啓動拆違程序,八個月之內將此處違章建築拆除;該處爐竈已被查封。

  8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天水路與景山道交口處空地有大量裝修垃圾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水天路與景山道交口爲一個三角形狀的空地,並無大量裝修垃圾,執法人員通過居委會了解到,該處垃圾每天由南開環衛局日產日清,不會出現長期未清理情況。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體育中心街辦事處將安排居委會對此點位加強巡查,發現有堆物、垃圾等立即清理。

  8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賓水西道水上溫泉花園小區南門兩側多家洗車行直排洗滌污水;在空軍464醫院與十八所圍牆之間靠近金福南里附近道路上有經營餐飲的商鋪,亂潑污水亂扔垃圾。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水,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1.經查,水上溫泉小區南門兩側共有洗車房4家,均有工商營業執照,且全部安裝了污水沉降池和過濾網。其中,“卡美易”、“車馳易”兩家符合環保要求。“百友匯洗車房”沉降池上的過濾網有破損現象,“靚車港灣洗車房”存在洗滌污水外溢至人行道上的現象。

  2.經查,反映的金福南里附近餐飲商鋪位於金園路。金園路共有27家餐館,其中4家餐館有亂倒垃圾的行爲。

  處理和整改情況:1.“百友匯洗車房”已更換新的過濾網,“靚車港灣洗車房”已墊高其門前低窪路面並更換收水井蓋,現已整改完畢。兩家經營者做出書面承諾,保證不再出現經營期間洗車污水污染周邊環境的現象。

  2.已將舉報點位的垃圾、污水清理完畢,且4家商戶承諾不再亂扔亂倒。下一步,將對垃圾日產日清,加強監管,防止問題反彈。

  8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萬德莊大街紅磡花園1號樓底商所有飯館直接往小區1、2號樓之間的通道排放油煙。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那還行餐廳”“圓森家麪館”和“和氏快餐”均停業整改,待其油煙排放經監測達標後,方可開業經營;“一品餃子”和“骨湯刀削麪”負責人承諾不再經營涉及油煙炒制類的餐飲項目,並將該類食品從菜單中撤下。下一步將加強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8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靈隱道的95號小鈺海鮮飯館產生噪聲和油煙污染;附近的臨江裏小區5號樓5門樓前綠地垃圾堆積,無人清理;小玉海鮮飯館的斜對角有兩三家商戶在便道上進行護欄加工作業,隨意堆積雜物和垃圾。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靈隱道小鈺海鮮證照齊全,目前正在更換油煙淨化設施;臨江裏小區5-5門前綠地存在堆物垃圾一處;“小鈺海鮮”對面存在三家經營鋁合金加工商戶,將加工工具和部分半成品材料堆積在人行道上,阻礙通行。

  處理和整改情況:“小鈺海鮮”目前正在更換油煙淨化設施並向環保部門申請進行油煙和噪聲監測,在未監測達標前暫停營業;臨江裏小區5-5門前綠地堆物於5月27日已清理完畢;“小鈺海鮮”對面三家鋁合金加工商戶已將佔路物品和加工材料搬入室內經營,道路上堆積雜物和垃圾已清理完畢。今後將加強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9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鞍山西道的天大北五村小區門口賣早點的商販堆積雜物垃圾,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點位位於天大北五村小區20號樓附近,主要爲餐飲底商。社區保潔隊每日及時清理該點位的垃圾,不存在垃圾堆積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要求早點經營商戶自備垃圾桶,並及時處理經營過程中產生的廢棄物。下一步將加強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9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靈隱道、南豐路交口的清新園小區內7、9號樓附近有裝修垃圾、渣土堆積,造成環境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清新園內7號、9號樓處垃圾已清理完畢。下一步將加強巡查,對小區內垃圾隨時發現隨時清運。

  9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玉泉路與紅磡大道拐角兩側樓房附近一違章棚亭商鋪亂潑污水,亂堆垃圾,造成環境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點位位於保康裏8號樓一樓圍牆外,商戶私搭亂建經營燒烤,屋後存在桌椅等堆物。未發現污水和垃圾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違建商戶於5月14日已停業整頓,堆物已清理完畢。萬興街辦事處已確定拆違時間表,計劃於2018年4月前將該處違建拆除完畢。

  9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凌奧花園小區12號樓有兩輛報廢車,附近堆放雜物和垃圾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處停有一輛白色十人轎客車,無牌照,該車爲凌莊子大隊村民所有,周邊堆物爲大隊村民的所有物。

  處理和整改情況:體育中心街辦事處已於5月26日張貼自行清理通知,並已上報南開區停車辦。同時,體育中心街辦事處積極溝通凌莊子大隊對此問題進行處理,在1個月內將此問題解決完畢。

  9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萬德莊南北大街的新疆餐廳“抓範”和四川餐廳“蜀一蜀二”直排油煙且未進行油水分離,導致污水外溢,異味刺鼻。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油煙,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兩家商戶屋內有油煙淨化設備,但淨化效果不明顯。“抓範”店內設有油水分離設施,“蜀一蜀二”無油水分離設備,無相關文件和設備證明。

  處理和整改情況:“抓範”餐廳目前已停業自行整頓;“蜀一蜀二”餐廳油煙淨化設備安裝不符合標準,已責令停業整頓,待相關設備安裝完畢,經監測合格後方可重新營業。

  9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咸陽北路金寶島大酒店和正陽春排風機噪聲擾民,且隨意傾倒泔水。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噪聲,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達了《限期改正通知書》,責成其將餐廚垃圾與生活垃圾分開袋裝,併爲餐廚垃圾設置相應容器,定期清運廢棄物並清掏隔油池。對其油煙排放及噪聲情況進行檢測,待檢測結果出具後將依據結果進一步處置。

  9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咸陽路西側水木天成八區閣林園、一區臨灣園有揚塵;水木天成中心公園有生活垃圾堆放。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揚塵,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部分裝修土進行了清運,對尚未完成裝修和未能及時清運的裝修土實施苫蓋,並督促裝修業主及時清運;對綠地斑禿的裸露地面實施了苫蓋。中心公園堆放的垃圾,已清理完畢。今後加強對此類問題的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9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復興路的先春園-世春裏小區6號樓的底商小老飯莊、同發號飯莊油污直排,堵塞下水道,異味污染;飯館附近與南運河南路的小花園中有很多餐廚垃圾堆積。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基本情況屬實。餐飲店有專門的隔油池。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油污堵塞下水道問題,已對下水道進行了疏通,並督促兩家底商負責人定期對下水道進行疏通,避免影響居民正常生活。

  針對小花園中垃圾堆積問題,已組織進行了集中清理。

  下一步,加大此點位的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進行處理。

  9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咸陽北路興城裏底商飯館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基本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未安裝油煙淨化設施的油煙竈具進行了查封,待油煙淨化設施安裝完成並經檢測合格後方可恢復經營。同時,對興城裏底商飯館未辦理環保備案相關手續情況,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其進行整改並完成環保備案登記相關手續,現已停業整改。下一步,加大巡查巡控,嚴禁餐飲油煙外排現象發生。

  9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咸陽北路水木天成聞濤園小區外西南角、垃圾暫存處理站東側垃圾遍地。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該點位垃圾清理完畢。今後加大巡查監督,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10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西青道仁愛花園東門內300米左右的大型變壓器附近有生活垃圾堆放。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反映點位周邊垃圾已清理完畢。今後將加強巡查監督,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10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西青道名景花園12號樓樓下有大量工程土且無苫蓋,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基本情況屬實。覈查中,還發現存在裸露地面情況。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小區工程渣土已全部清理完畢,裸露地面已全部苫蓋。

  10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北運河西路望河樓小區門前道路亂堆垃圾,污水外溢,道路兩側路面沒有硬化,產生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揚塵,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路邊原有綠地現已裸露,存在揚塵;污水外溢系因該小區4門2樓居民設置外置獨立下水管道,直接排放至院內地面所致;未發現道路亂堆垃圾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裸露土地進行了苫蓋;4門2樓居民已將獨立下水改造完畢,污水已排入下水井。

  10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西青道仁愛花園小區27號樓與15號樓之間有廢品堆放。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反映點位堆放的廢品已清理完畢。今後將加強巡查監督,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10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五愛道與二號路交口處攤販佔路經營每天使用喇叭招攬顧客噪聲擾民,垃圾無人清理;風采裏小區門口的水果店使用高音喇叭招攬顧客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噪聲,垃圾,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聯合環保、公安部門開展噪聲污染專項治理行動。針對一些商戶佔用便道使用擴音器及高音喇叭擾民的行爲,一經發現,進行暫扣及沒收處理。同時,加強環境衛生清整力度,做到垃圾日產日清。

  10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丁字沽街十三段居民區新阜路常年存在私搭亂建,堆放了大量垃圾雜物。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點位問題,進行了聯合清拆清整行動,並對清整後近2000平米的裸露地面進行了苫蓋。

  下一步,將做好該處綠地的補植工作,加強對該處點位巡查,嚴控私搭亂建、亂圈亂佔、亂堆垃圾的行爲,發現問題及時處置。

  10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光榮道西沽公園對面,原光榮道中學食堂煙囪排放油煙,周圍垃圾成堆。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油煙,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基本情況屬實。該食堂現已停業,經營方已清除了食堂內物品,現場未發現排放油煙及食堂周圍堆放垃圾的情況。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食堂旁邊“佩奇小廚”餐館未安裝油煙淨化裝置問題,已對該餐館的爐竈進行了查封,並責令經營者安裝油煙淨化裝置,安裝完成並經監測達標後方可恢復生產。今後將加強巡查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10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芥園道紫芥園小區的底商有多家餐館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基本情況屬實。此處底商有共8家餐飲店,其中2家存在油煙處理不規範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2家油煙處理不規範的餐飲店,已進行了查封,責令其安裝油煙淨化裝置;其他6家餐飲店,已責令其按照環保相關要求進行餐飲經營。下一步,將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0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陳咀鎮陳咀村附近濱保高速,未安裝隔音設施,車輛噪聲擾民;南乾渠附近有垃圾堆放,該渠附近的土道有揚塵污染;澳美油漆廠長期向南乾渠排放污水。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噪聲,垃圾,水,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1、陳咀村附近濱保高速確未安裝隔音設施。

  2、南乾渠附近垃圾爲附近居民傾倒生活垃圾。揚塵問題爲陳咀鎮政府關停一家鋸末廠時,車輛運輸廠內設備、原料造成。

  3、澳美油漆廠名稱爲天津市澳美化工塗料有限公司,該企業未辦理相關環保審批及驗收手續,2017年4月8日已經關停,檢查期間未進行生產,生產工藝中不產生廢水,因此無廢水污染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1、目前正在積極與高速公路主管單位協調加裝隔音措施,減少噪聲擾民。2、南乾渠附近垃圾目前已全部清理完畢,並在渠邊安裝防污網,防止附近居民繼續傾倒垃圾,同時要求附近村民將垃圾倒入村內收集池。已責令該鋸末廠對鋸末進行封裝後再裝車運輸,運輸期間降低車速,並進行灑水等降塵措施。目前,已運輸完畢,工廠已關停。3、天津市澳美化工塗料有限公司處於停產狀態,廠房、配電室等封條完整,無生產跡象。區環保局已對該企業立案處理。下一步,將加強監督檢查,防止問題反彈,避免偷產偷排現象發生。

  10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曹子裏鎮南掘河村內煤灰廠產生粉塵污染。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煤灰廠已於三個月前停工,廠區內所有存煤已清理完畢。

  處理和整改情況:

  1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誼城公寓小區19號樓20號樓之間東邊圍牆有一磚砌火竈(違建),有人在此生火做飯,排放油煙污染;該小區19號樓20號樓及20號樓21號樓之間多處堆放建築垃圾和生活垃圾。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油煙,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誼城公寓小區19-20號樓間確有磚砌火竈,屬於違建,街道辦事處已經拆除。經覈查,19號樓旁及20號樓旁確有堆放雜物和工程渣土,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雜物、工程渣土清理完畢。下一步,將加大巡查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體院北環湖中路65號旁通往天卉公寓入口處君豪新立汽車修理部進行露天噴漆作業,產生大氣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多次巡查並詢問周圍羣衆,該處無露天噴漆現象,反映問題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如發現有露天噴漆現象及時制止,並依法處理。

  1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小海地東江道四季馨園小區的17號樓2門位置堆積砂石料,颳風時產生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17號樓2門旁堆積砂石料及工程渣土清理完畢,並對周邊裸露綠地進行苫蓋。下一步,加大巡查監管力度,防止問題反覆。

  1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天塔街道環湖東里小區臨環湖中路有多家飯店(耳朵眼炸糕店、加州牛肉麪飯館、包子鋪、春香麥、哏魚頭等)產生油煙和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環湖中路共有7家餐飲單位,證照均齊全。1家(匯錦祥)未安裝油煙淨化設備,2家(匯錦祥、好德餐飲)無環保手續,6家(都嘟海餐廳、哏魚頭、宏基美國加州牛肉麪大王快餐店、耳朵眼炸糕店、匯錦祥包子鋪、好德餐飲有限公司)噪聲排放超標。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匯錦祥包子鋪無油煙淨化設備、無環保手續、噪聲超標問題,責令其立即停止生產,待安裝油煙淨化設施,完善環保手續,經噪聲、油煙監測達標後方可恢復營業。

  2、針對都嘟海餐廳等4家餐飲單位噪聲超標問題,責令立即停止生產,經噪聲、油煙監測達標後方可恢復營業。

  3、針對好德餐飲無環保手續、噪聲超標問題,責令立即停止生產,完善環保手續,經噪聲、油煙監測達標後方可恢復營業。

  4、針對春香麥油煙問題,近期對其油煙排放進行監測,如監測結果超標,依法處理。

  1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隆昌路隆昌公寓一層小融合餃子館將排氣散熱管道安裝在小區院內,噪聲擾民嚴重。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飯館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書》,責令其立即停止違法行爲,現已停業整改。需補齊相關手續,經油煙、噪聲監測達標後方可繼續營業。

  1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棉四社區附近洪澤東路上底商飯館長期直排油煙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3家飯館證照不全問題,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書》,責令立即停止違法行爲。

  2、針對12家餐飲沒有環保手續問題,對其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補齊環保備案手續。

  3、針對12家餐飲沒有油煙淨化設備問題,對其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要求立即加裝油煙淨化設備,待其手續齊全、經油煙排放監測合格後方可營業。

  1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蘆臺鎮華翠小區西面的皇姑莊路車輛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信訪反映問題基本屬實。經現場進行噪聲監測,白天爲60.6dB(A),夜間爲51.8dB(A),均超出標準值(白天標準值爲55dB(A),夜間標準值爲45dB(A))。

  處理和整改情況:一是在周邊道路上增設貨車限行、禁鳴、限速等交通標誌,降低噪聲;二是加大對皇姑莊路及其周邊道路的巡查力度,對駕駛員違法行爲嚴查嚴管,減少使用車笛等容易產生噪聲的違法行爲;三是加大對周邊羣衆的宣傳教育,提高交通參與者的遵章守法意識,最大限度減少噪聲污染;四是完善城區路網規劃,使城區道路與居住區保持合理距離。

  1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蘆臺鎮商業道與震新路交口世紀新都、肯德基門前商販隨意丟棄垃圾。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路段佔路經營已治理,垃圾已清理完畢。採取錯時執法、實行佔領式管理,加大對此處的管理力度。同時,將加強對此道路作業保潔力度,增加作業保潔頻次,保持該路段乾淨整潔。

  1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陳官屯開發區陳大公路南側天津遠東高盛有限公司長期排放工業廢氣。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羣衆反映的天津遠東高盛實業有限公司位於靜海區陳官屯開發區陳大公路南側,2016年底辦理了現狀環評及備案審批手續。燃氣退火爐燃燒廢氣通過一根15米高煙囪排放。現場檢查時,該企業正在生產,區環保局對退火爐燃燒廢氣進行了現場監測,監測結果表明該企業燃燒廢氣未超標。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區環保局和陳官屯鎮政府將加強對該企業的監管,確保該企業符合國家及地方的各項環保要求。

  1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樑頭鎮張莊村南面旭鋒工業園內和興達鋁合金廠將含重金屬廢水直接排放到園區魚塘中;旭鋒烤漆廠長期排放烤漆異味;北洋工業園內旭成鑫車架廠無環評手續,污水未經處理直接排放到附近的河中。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重金屬,大氣,建設項目,水

  調查覈實情況:羣衆反映的旭鋒烤漆廠企業爲天津旭鋒運動器材製造有限公司,經對該企業揮發性有機物進行檢測,檢測結果均未超標。

  羣衆反映的天津和興達自行車有限公司,與天津旭鋒運動器材有限公司在同一廠區內,主要從事鋁製車架生產,廠房爲租賃天津旭鋒運動器材製造有限公司5號車間,有環評及驗收手續。區環保局對天津和興達自行車有限公司廠區西北側、西側兩處坑塘採集水樣,經監測,兩處各項重金屬指標均不超標。

  羣衆反映的天津市旭成興自行車有限公司坐落於楊成莊鄉北洋工業區,主要生產加工自行車車架,未辦理環評審批手續。經檢查,該單位未安裝廢水處理設施,據現場負責人稱,2017年五一放假至今未生產,現場檢查時,該企業未生產。區環保局對天津市旭成興自行車有限公司車間排水收集井採集了水樣,經監測,水樣中化學需氧量(COD)超標。

  處理和整改情況:爲防止天津和興達自行車有限公司將廢水直排入西側坑塘,2017年5月26日,區環保局和樑頭鎮政府對該企業排水口進行了封堵,並責成其在2017年6月15日前將生活污水引入自建的污水處理設施處理,處理後的廢水送至天津旭鋒運動器材製造有限公司進行進一步深度處理,達到地表V類標準後再排入坑塘。

  針對天津市旭成興自行車有限公司未安裝廢水處理設施、未辦理環評審批手續、排放廢水超標的行爲,區環保局已對該企業立案處罰,並責令該企業停產。

  下一步,區環保局、樑頭鎮政府、楊成莊鄉政府將加大對上述企業的監管力度,督促企業合法生產,嚴厲打擊偷排偷倒和超標排污等違法行爲。

  1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唐官屯鎮大郝莊磚廠南側坑塘水體呈黑色,東側坑塘水體呈淡紅色,市民懷疑爲附近金屬廠排放廢水所致;磚廠東側排水溝發現死豬的屍體,污染飲用水;大十八戶村東北角排水溝水體黑臭,村東南角污水處理設施建而不用。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大郝莊磚廠東側、南側所有坑塘水體良好,無黑臭發紅等現象,水中有大量魚和水鳥活動。該坑塘附近有一家企業,廠名爲豐普拔絲廠,該廠生產中無涉水工藝,現場檢查時該廠無生產跡象。該磚廠東側排水溝未發現死豬屍體。大十八戶村東北角坑塘也未發現水體黑臭現象。大十八戶污水處理站爲全區美麗鄉村建設項目之一,設計能力爲50噸/日,接收大十八戶350戶1000人的生活污水。該工程於2016年下半年動工建設,目前污水處理站和管網建設已完工,因未完成驗收,故未使用。區環保局對舉報中提到的四個坑塘水樣進行了監測,各項監測指標均達到地表水V類標準,不存在黑臭水體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唐官屯鎮政府和區水務局將加大對河道、坑塘的巡查力度,防止各類污染。

  針對污水處理站未進行驗收問題,唐官屯鎮政府將抓緊報請區財政局、區農委等部門驗收,2017年7月底前完成驗收並投入使用。

  1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良王莊鄉北嶽家園村拆遷施工的工地存在揚塵污染,因違規已於5月18日被有關部門責令停工,但是僅僅過了幾天又開始重新進行拆遷施工。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2017年5月份以來,該村未進行任何房屋拆遷施工行爲。現場檢查時,未發現該村區域內存在房屋拆遷施工跡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良王莊鄉政府將進一步加強對該村的監管,未辦理完拆遷相關手續,不允許進行任何拆遷施工行爲。待該村拆遷改造計劃被批准實施後,區房管局將依據相關規定,加強拆房工地監督。

  12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王串場金鐘河大街春廈裏3號樓與5號樓之間的車棚管理員經常用木柴燒水產生大量濃煙污染空氣。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物業辦工作人員對該相對人進行了批評教育,告知其不能再用木柴燒水。爲防止羣衆反映的此類問題再次發生,王串場街將進一步健全居委會物業主任巡查機制,落實長效化管理,做到隨時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問題。

  12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榆關道的天津市第一醫院太平間建在居民區附近無照經營,每天在此放炮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2008年爲滿足新院患者殯葬服務的需求,經醫院領導班子研究決定,與天津市同潤殯葬服務有限公司(當時持有工商局頒發的營業執照並在有效期內)簽訂了協議,由院方提供場地;由經營方投資建立並經營太平間,佔地面積100平米,協議期至2018年。現營業執照在有效期內且完成年檢。近幾年來,醫院一直要求太平間經營者禁止燃放鞭炮,並且阻止勸導亡者家屬不放鞭炮。太平間經營者按照要求一直未燃放鞭炮和不提供鞭炮(包括電子炮),並且太平間門前也張貼了“禁止燃放鞭炮”的警示。在亡者家屬燃放鞭炮時,工作人員也積極努力去勸阻。儘管如此,仍有個別亡者家屬不聽勸阻,堅持燃放鞭炮,造成了噪聲污染。

  處理和整改情況:整改措施:1、加大阻止、勸阻及宣傳力度,全力杜絕家屬燃放鞭炮;2、制定相應措施,與亡者家屬簽訂服務承諾協議,將不燃放鞭炮承諾做爲重點內容;3、必要時及時與公安部門及相關執法部門聯繫,阻止家屬燃放鞭炮。

  12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日緯路公誠新村普遍有燃煤情況,產生大氣污染。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實,公誠新村18條衚衕、143戶居民全部檢查到位,未發現燃煤現象。入戶檢查28戶,全部使用電或者液化氣做飯,走訪附近居民,均表示夏季無人用煤。

  處理和整改情況:

  12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王串場一號路水明裏3號樓和4號樓之間公共車棚內一麻將館營業期間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王串場街物業辦工作人員協同公安河北分局牆子派出所民警已對打麻將的相對人進行了批評教育,告知其今後做好隔音措施降低打麻將產生的噪聲擾民。

  12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金鐘河大街中鐵國際城詩景頌苑小區南側爲河北區政府民心工程的廣場,現在6:00-9:00,19:30-22:30都有人在此跳廣場舞,高音喇叭擾民。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調查,該點位存在高音喇叭噪聲擾民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河北區金鐘河大街中鐵國際城詩景頌苑小區南側廣場產生噪聲爲市民廣場舞和唱歌的音響聲音,現街道已通知其調整音量及將晚間活動結束時間由22:30調整爲21:30,並達成共識,不影響周圍居民正常生活環境。

  12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靖江北路與岷江路交口處的天江裏小區一號樓旁堆積大量垃圾雜物,異味刺鼻。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江裏小區1號樓附近存在幾處小點位雜物堆放,不存在大量垃圾堆積,且現場無明顯異味。

  處理和整改情況:月牙河街於5月29日已完成對天江裏小區1號樓前與趙沽裏平房交界處變電箱旁幾處點位雜物的清理,今後會加強日常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2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淮安西道16號豔益裏底商穆記涮羊肉(私搭亂蓋),燒烤產生油煙和異味直排進小區。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飯店存在私搭亂蓋和燒烤異味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建昌道街已下達《責令整改通知書》,要求店鋪停業整改,店鋪目前已經停業,燒烤經營已取締。其私搭亂蓋的違法建設已經納入社區拆違計劃,計劃於2018年6月30日前進行拆除。

  12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江都路隆源家園和銀山裏交界處、江都路奇偉化工和惠山裏交界處、如東里4號樓門口、樂山裏南門8號樓旁邊、幸福道廉江裏南門處、加東道與海門路交口、真理道秀山花園和家樂福交界處等地方有大量集裝箱佔路經營小餐館,產生垃圾和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垃圾,油煙,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市民反映的7個集裝箱確實存在,情況基本屬實。其中3家分別爲隆源家園和銀山裏交界處經營羊湯,江都路奇偉化工和惠山裏交界處經營早點,幸福道廉江裏南門處經營小吃。如東里4號樓門口拉麪館已於5月17日前停業,家樂福集裝箱已於半年前停業。樂山裏南門8號樓旁邊爲住戶,不存在營業。加東道與海門路交口爲街市場管理所。7處均不存在垃圾堆放現象,經營產生的垃圾經由道路兩側垃圾桶存放,日清日結。

  處理和整改情況:江都路街對銀山裏交界處、惠山裏交界處、幸福道廉江裏南門處的集裝箱餐館進行了查封,所有集裝箱均列入年度拆違計劃,2018年底前拆除。

  13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市南開區密雲路川北里6號樓圍牆外一塊空地上經常有人在此焚燒電機和垃圾造成空氣污染;川北里底商老金涮羊肉佔路經營產生的污水垃圾隨意傾倒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大氣,水,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1.現場未發現川北里6號樓圍牆外焚燒電機和垃圾問題。但有部分前期拆違遺留建築渣土且已苫蓋。因渣土數量較大且清運力量不足,造成進度緩慢。

  2.川北里底商“老金涮羊肉”問題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前期拆違遺留建築渣土問題,環衛局將加大清運力度,計劃於6月底前完成清運工作。

  2.川北里底商老金涮羊肉問題。嘉陵道街已協調區市場監管局、環保局及市政局對密雲路一帶所有餐飲底商進行梳理整頓,已對“老金涮羊肉”下達停業整改通知。“老金涮羊肉”正在停業整改中,整改完成並經各部門驗收合格後,方可繼續經營。

  13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曹子裏鎮南掘河村東北角有一個煤灰堆,揚塵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煤灰廠已於三個月前停工,廠區內所有存煤已清理完畢。

  處理和整改情況:

  13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桂林路進德里小區七號樓是一家三層的七味餐廳,24小時營業,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餐廳未辦理環境影響評價手續,未安裝油煙淨化裝置,排風設備位於廚房頂部。

  處理和整改情況:街道針對該餐廳油煙擾民問題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區環保局針對其未驗先投的違法行爲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風機噪聲問題環保局已列入監測計劃,計劃於2017年6月5日前監測完畢,將根據監測結果依法進行處理。目前該餐廳現已停業整頓。下一步將加大執法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查處。

  13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升安大街多處底商爲餐飲商戶(清真羊湯洪、山寨魚頭王、福順德飯莊),產生油煙和噪聲,並且污水流至馬路上。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實,升安大街底商共有山寨魚頭王、鴻順德、羊湯洪等四家餐廳,鴻順德和山寨魚頭王(阿瓦山寨)兩家餐廳有專用煙道且安裝有油煙淨化設備,不存在油煙直排問題。其中山寨魚頭王油煙排放經監測達標。鴻順德餐廳的淨化器損壞,產生油煙污染。羊湯洪和保德利活動室無淨化裝置,油煙直排,羊湯洪門口有污水痕跡。

  處理和整改情況:街道綜合執法大隊對鴻順德等三家餐廳油煙擾民問題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責令其限期整改。區環保局對鴻順德、羊湯洪和保德利活動室三家餐廳未驗先投的違法行爲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其停止經營。四家餐飲店均已完成環評備案登記。鴻順德已安裝新的油煙淨化設備。羊湯洪已書面承諾不再經營炒菜,門外的污水痕跡已清理完畢。保德利活動室已停業整改並聯系廠家安裝淨化設備。

  13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多倫道兩側多家餐館,老吉羊湯、冠春園水餃、小媳婦鐵鍋燉、白記水餃、清真餃子館、沙縣小吃、天津飯館等產生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經營的底商共計71家,其中經營餐飲的有15家,其中8家餐廳存在油煙污染。

  處理和整改情況:天津飯莊等11家餐飲店均已完成環評備案登記。黑小妞快餐、山西面館、伊香齋、老吉羊湯、冠春園水餃、白記餃子館、雞上火等7家主營蒸煮類餐飲店,已書寫保證書,不經營炒菜類等項目。聚香園家常菜等三家餐廳正在停業整改,待補辦相關手續,油煙、噪聲達標後再正常經營。胖子燒烤無證經營,已責令停業。區環保局已將天津飯莊、津沽市集、小媳婦鐵鍋燉魚等4家已安裝油煙淨化裝置的餐廳列入監測計劃進行監測,街道將依據監測結果進行進一步處置。下一步,區環保局和街道將加大執法監管力度,確保上述餐廳環保手續完備,油煙、噪聲排放達標。

  13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貴州路三樂裏底商酒吧每天從21:00至凌晨4:00期間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接到交辦問題後,新興街於5月27日下午去現場覈查,該酒吧大門上鎖未營業。晚22:00去現場覈查,該酒吧大門仍上鎖,現場未發現營業跡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此問題前期我區已通過“北方網——政民零距離”接到過市民投訴。經市場監管所、環保局、新興派出所、文化旅遊局等相關職能部門組成聯合檢查組2017年4月1日晚10:00到現場覈查,發現反映人所反映的樂都酒吧處於停業狀態,並沒有經營跡象。

  此次接中央環保督察交辦單後,新興街安排執法人員於5月27日下午和晚上22:00兩次到現場覈查,該酒吧大門上鎖未營業,現場未發現營業跡象。

  已安排綜合執法大隊執法人員加大夜間巡查力度,重點巡查該點位,發問題立即處理。

  13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津灣廣場江一湖碳烤羊腿露天燒烤油煙污染問題。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江一湖碳烤羊腿存在露天燒烤問題,居民反映的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其該商戶自行清理露天碳烤爐具。區環保局對該單位未驗先投的違法行爲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其停止經營。經查,該餐廳安裝有三臺油煙淨化裝置。待其補辦相關手續,油煙經監測合格後,再恢復營業。目前,該餐廳已停止露天燒烤正在停業整改。店主已作出書面承諾,將嚴格按照環保標準,於近日完成油煙淨化設施的升級改造。區環保局和繁華辦將加強監管力度,確保該餐廳環保手續齊全,油煙排放達標後再重新經營。

  13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天河城購物中心夜間施工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區環保局於2017年5月27日上午對天河城購物中心項目進行了現場檢查,施工總承包方中建一局集團發展有限公司現場做出合法施工承諾書。5月27日晚,區環保局對該工地進行夜查,發現該項目未辦理夜間施工審批手續,擅自進行工程渣土、垃圾運輸作業,執法人員叫停施工並進行現場取證。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向該項目建設單位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其立即改正違法行爲。並對其無審批手續夜間施工的違法行爲依法立案處罰。該項目建設單位承諾即日起按規定辦理夜間施工審批手續,合理安排工期,避免夜間施工擾民。下一步,區環保局將加大監管力度,對違法行爲堅決依法予以處罰。

  13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吳家窯二號路朗文名邸一側臨時圍牆與小區正式圍牆中間路段沒有硬化,存在垃圾堆放和揚塵污染問題。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點位有居民佔用空地種菜,存在雜物亂放、揚塵現象,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街道找到種菜居民做工作,勸其將所種蔬菜自行清理。並於5月29日上午貼出告之書,請居民自行清理。種菜居民同意將蔬菜自行清理,由街道辦事處代爲清理菜地雜物,全部清除後區建委將安排施工隊進場鋪設硬化路面,工期3天。目前已安排工作人員跟蹤監督該處清理情況,直至路面硬化完畢。

  13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昆明路與西寧道交口金德園小區底商山姆酒家和另一家西餐吧每天夜間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垃圾,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南營門街於27、28日連續兩天夜間對和平區昆明路與西寧道交口金德園底商的兩間西餐吧進行檢查,信訪件中指出的一間爲“山姆之家”,另一間經查爲“Helens”,上述兩商戶爲獨立底商,距周圍居民樓較遠,執法隊員在店外未能聽到店內經營所產生的噪聲。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居民反映的問題,南營門街要求上述兩商戶做出承諾,嚴禁在經營中製造噪聲影響周圍居民正常生活。

  14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西康路天和醫院公交站後側碧雲裏小區堆放的垃圾廢物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點位在碧雲裏3號樓東側空地,爲居民家庭裝修後工程渣土,碼放整齊堆放於此,等待裝修施工隊清運。

  處理和整改情況:街道辦事處組織保潔隊人員於5月28日下午將該點位工程渣土清運完畢。下一步,街道辦事處安排工作人員加大社區巡查力度,發現工程渣土及時進行清理。

  14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電臺道佳怡公寓一號樓臨電臺道底商-紐菲林音樂餐吧(實際爲酒吧)樂器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該餐吧確實存在夜間播放音樂及駐場歌手演唱聲音過大的情況,居民反映情況屬實。5月28日夜間,區環保局對該點位噪聲進行監測,監測結果顯示該酒吧噪聲達標。

  處理和整改情況:南營門街依據相關規定對該餐吧製造噪聲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問題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責令其對噪聲擾民現象立即進行整改。區環保局也相應對該餐吧未驗先投的違法行爲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紐菲林音樂餐吧已上報承諾書對音樂播放和駐場歌手演出時間進行限制。

  14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營口道原天津市中心婦產醫院已經拆遷多年,其靠近貴州路一側的院門內拆遷垃圾已經苫蓋,但是靠近西寧道津匯廣場一側的院內空地上大量垃圾堆積,晚上的時候會有大型剷車清理作業,噪聲擾民嚴重。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坐落在和平區營口道原市中心婦產科醫院工地的“土點”棚子,是南營門街用於存放社區清理的雜物及居民裝修渣土,棚子苫蓋規範,有專人管理,有噴淋設備。晚上清理渣土時會有大型剷車作業,產生噪聲。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該單位今後每晚10點前清理渣土完畢,作業時將噪聲降到最低,做到不擾民。同時,嚴格做好對“土點”的苫蓋、噴淋和清理。

  14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濱海智諦山天和城小區北面的泰達供熱站產生大氣污染,並且小區東側有工地,產生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垃圾,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濱海智諦山天和城小區北面的泰達供熱站是天津泰達能源發展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泰達能源公司)熱源二廠,已完成了煤改燃工程(鍋爐燃煤改燃天然氣),現已通過環保驗收。現場檢查時鍋爐處於停用狀態。廠內建有封閉式儲煤庫,作業中通過霧炮實施降塵。現場檢查發現周邊道路已硬化並定期灑水,裸露地面已苫蓋。工地施工場地內所有裸露土地表面在臨設施工前就已全部進行苫蓋,並嚴格落實重污染天氣停工要求,現場一直採用灑水車、霧炮等設備進行噴灑降塵作業。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信訪反映泰達供熱站造成大氣污染問題,開發區環保局要求其加強生產運行管理,加大灑水掃保作業頻次,保持路面整潔溼潤。針對信訪反映小區東側有學校建設工地產生揚塵污染問題,區教體委要求此工程在未取得施工許可證之前堅決不施工。項目部在工程開工後將繼續嚴格落實“五個100%”要求,嚴格執行相關環保控塵方面各項要求。確保在各施工區域的噴淋設施及霧炮24小時處於工作狀態,專用灑水車定時進行灑水降塵等工作。由專人負責監督檢查,定期、不定期進行抽查,確保控塵工作落實到位,不發生揚塵污染現象。

  14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海濱街沙井子一村天津市濱海新區大港順發造紙廠被天津市濱海新區順垚金屬製品廠承包,該公司沒有環保手續,且有大氣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大氣,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濱海新區大港順發造紙廠於2014年倒閉,後在其北邊的院子成立了天津市濱海新區順垚金屬製品廠,主要從事汽車配件、衝壓加工製作。該單位生產過程中,產生揚塵。2017年4月24日,海濱街在開展治理“散亂污”企業專項行動中,對該廠的兩個電錶箱進行了查封。現場檢查時,發現該單位未辦理環保手續,主體已投入使用,同時還發現中頻電爐尚有餘溫,封條有移動痕跡。

  處理和整改情況:爲防止企業私自開工生產,海濱街已對該單位斷電,同時責令企業對環境衛生進行了全面整改。區環境局依法對該單位未辦理環保審批,主體投入使用的違法行爲立案查處。同時配合區公安部門對該單位擅自開啓封條的行爲進行調查,並依據相關法律追究行爲人的責任。

  14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和潤園西面靠近輕軌且沒有隔音措施,噪聲擾民;南面是天津港貨運中轉經營部,晚上火車長時間鳴笛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針對和潤園南面編組站火車噪聲問題,區環境監測部門對和潤園南側鐵路噪聲進行了監測,噪聲值符合國家標準。

  處理和整改情況:天津濱海快速交通發展有限公司計劃自籌資金對包括和潤園(津濱藏錦)在內的開發區金融貿易生活區路段兩側全部噪聲敏感區域加裝隔聲屏障,預計2018年1月20日前完成博潤家園(濱海國際)一期及和潤園(津濱藏錦)段施工,2018年2月14日完成天保段(含月榮軒和月韻軒)施工,2018年2月26日前完成全段竣工驗收。北京鐵路局天津鐵路辦事處將協調天津機務段嚴格落實《北京、天津、石家莊、唐山、保定市區限制機車(軌道車)鳴笛辦法》有關要求,減少鳴笛噪聲擾民。天津機務段塘沽運用車間2017年5月17日製定了《塘沽運用車間重申作業區域限鳴制度》,堅持按照要求抓好日常落實。

  14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洞庭路與十三大街交口米蘭世紀69號樓與短途運輸的貨運鐵路僅一牆之隔,全天24小時火車鳴笛噪聲擾民;小區物業將69號樓附近的停車位租給收廢品人員,每天8:00--18:00產生各種噪聲;收廢品的旁邊有個垃圾站,堆放有大量垃圾,散發異味。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針對信訪反映“米蘭世紀69號樓與短途運輸的貨運鐵路僅一牆之隔,全天24小時火車鳴笛噪聲擾民”。塘沽米蘭世紀花園附近鐵路爲泰達站線,其前身爲專用線,建成於1992年,1999年泰達站建站時進行了改造。區環境保護監測站對米蘭世紀小區西側泰達站線鐵路噪聲進行了監測,該區段晝、夜間鐵路噪聲均符合國家標準。經調查覈實,69號樓附近停車位整潔有序,並覆蓋防塵網,沒有垃圾和廢品收購點和垃圾站,也無大量垃圾堆放和噪聲問題。據社區民警和居委會主任反映,此地從未建過廢品收購點,經詢問過往居民,居民未曾見到此地有廢品收購點。

  處理和整改情況:北京鐵路局天津辦事處將協調天津機務段嚴格落實《北京、天津、石家莊、唐山、保定市區限制機車(軌道車)鳴笛辦法》有關要求,減少鐵路噪聲擾民。

  爲避免垃圾及廢品問題再次發生,杭州道街已安排專人加強巡邏和監管力度,已責成物業對本小區衛生進行巡察管控,發現問題及時處理,隨時監控環境衛生情況,居委會對小區環境衛生加大巡察力度,及時上報杭州道街建管辦協同處理。

  14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新港三號路幸福家園1號樓與2號樓底商東起順飯莊等多家餐館的鼓風機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噪聲,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東起順等5家餐館都已安裝油煙淨化器,但未辦理環評備案,也無法提供噪聲達標的檢測報告。

  處理和整改情況:塘沽街執法大隊對東起順等5家餐飲單位分別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要求其立即停業整改,辦理環評備案。待備案申報完成,噪聲監測報告出具後,如監測達標方允許其繼續營業。同時塘沽街將加強對餐飲油煙問題的巡查管控,堅持舉一反三,對轄區內的餐飲單位做到及早發現問題,及時完成整改。

  14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開發區黃海路博美園底商惠鵬家宴營業期間油煙直排,垃圾隨意丟棄在小區內,排風扇噪聲擾民。該小區另一底商夜色酒吧,營業時間一般爲晚上24時,高音喇叭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針對惠蓬家宴油煙、噪聲問題,信訪舉報中的“惠鵬家宴”實爲“惠蓬家宴”。經查,惠蓬家宴證照齊全,但未安裝油煙淨化設施;直排風機是噪聲擾民的主要原因;未發現有垃圾隨意丟棄情況。

  針對夜色酒吧噪聲問題,經查,該經營性單位外觀燈光名稱爲夜色酒吧,該經營場所位於博美園小區裙樓,存在固體傳聲的可能性。檢查時,業主爲招攬生意正在進行樂曲播放。經環保部門相關工作人員現場檢測,監測結果顯示22時10分時該場所靠近博美園小區一側場外噪聲爲52分貝,低於國家相關時段、區域對噪聲的規定標準。經瞭解,經營業主爲招攬生意,每日19時至次日2時進行音樂播放。現場檢查,噪聲來源於演奏樂曲、音頻播放設備和大功率音響等器材。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惠蓬家宴油煙、噪聲問題,開發區向惠蓬家宴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書》,依法責令其立即停止產生油煙的作業,並對產生油煙的經營工具實施封存,同時限其拆除產生噪聲的直排風機。開發區城管局已要求惠蓬家宴切實履行“門前三包”責任,按規定處置垃圾,保證周邊環境整潔。

  針對夜色酒吧噪聲問題,開發區檢查組工作人員在夜色酒吧經營現場,責令正在進行音樂播放的業主立即停止涉嫌噪聲擾民的播放行爲,現場清除演奏樂曲、切斷連接高音音箱的音頻傳輸線路。公安開發區分局通過對該業主批評教育,業主保證今後不再進行高聲的音樂播放。聯合檢查小組也將不定期對該場所的整改情況進行監督檢查。

  14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于家堡街道和平貽成商業大廈東側緊鄰和平路方向的商業用房中有一家心意水煮魚餐館排放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油煙,垃圾,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油煙擾民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塘沽街對和平路心意水煮魚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要求該單位立即停止違法行爲,並進行整改。和平路心意水煮魚已停業整改,對油煙淨化設備進行了清洗,並更換了淨化單元。

  15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經濟技術開發區微電子工業園區微七路2-6號廠房D棟天津津衛潔清潔服務公司生產中排放工業廢水。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開發區環保局曾在接天津市“政民零距離”信訪轉辦單反映其存在排放污水情況,曾前往現場突擊檢查,發現其於2017年1月完成生產設備安裝調試,未辦理相關環境影響評價手續。開發區環保局對其未批先建的違法行爲進行了立案,並下達了行政處罰決定書,處以罰款。根據開發區環保局要求,該公司自貼封條停止生產。在現場檢查中,執法人員發現該企業主要生產設備電控開關處原自行張貼的封條有改動痕跡,但未發現進行生產的痕跡,也未發現污水外排。執法人員在其主要生產設備電控開關處又加封一道封條,再次強調了在完成環評前不得投入生產的相關要求。

  處理和整改情況:天津津衛潔清潔服務公司現處於停產狀態,無污水外排。下一步,開發區環保局將加強對該企業的監管,在其完成環評之前,一旦發現有私揭封條、私自生產排污等違法行爲,將在第一時間立案處罰。同時將舉一反三,繼續對開發區內企業建設項目開展相關檢查,對未批先建項目,一經發現立即責令停產,並依法處罰。

  15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天津大道沿線)中海油渤西油氣處理廠火炬冒黑煙,污染大氣。濱海新區萬年橋交警大隊的食堂距離居民區較近,油煙機噪聲擾民。天津大道24小時不間斷有大車經過,距離遠景莊園小區較近,噪聲擾民。遠景莊園90棟和91棟一樓汽車修理場直接排放污水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針對“中海油渤西油氣處理廠火炬冒黑煙污染大氣”的問題。經查,羣衆反映的中海油渤西油氣處理廠隸屬於中海石油(中國)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目前搬遷工作正在推進中。區環境局現場檢查時,該廠的燃氣供暖鍋爐已停用,加熱爐和熱介質爐只在生產加工時使用,火炬正在使用;污水處理設施正在運行,每天實際處理水量約爲700噸,污水經處理後排入大沽排污河;污泥等危險廢物交由天津濱海合佳威立雅環境服務有限公司處置。監測人員對火炬煙氣黑度進行了監測,經監測,煙氣黑度達標。經渤西油氣處理廠的系統排查,該廠生產工藝流程及設備設施運行平穩,火炬正常燃燒。

  針對“區萬年橋交警大隊的食堂距離居民區較近,油煙機噪聲擾民”的問題,經查,萬年橋交警大隊機關食堂排煙系統未加裝油煙靜化設施產生噪聲。

  針對“天津大道24小時不間斷有大車經過,距離遠景莊園小區較近,噪聲擾民”的問題,經查,情況屬實。

  針對“遠景莊園90棟和91棟一樓汽車修理場直接排放污水污染環境”的問題。該企業的汽車修理車間不存在排放污水行爲,是汽車洗車車間直接排放洗車後污水。

  處理和整改情況:關於中海油渤西油氣處理廠火炬冒黑煙,污染大氣問題,區環境局已要求該單位加強火炬使用的日常管理,控制火炬燃燒,促使燃燒充分,儘量避免燃燒尾氣產生黑煙。區安監局要求該廠加強日常安全管理,加強對員工的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認真落實隱患排查,切實做好安全生產工作。關於區萬年橋交警大隊的食堂油煙機噪聲擾民問題,該大隊負責人同意暫停使用現有設施,立即加裝排煙靜化設備,減少噪聲。關於天津大道噪聲擾民問題,自5月20日起,區公安局交管分局塘沽支隊開展集中整治貨車闖天津大道各類違法行爲專項行動,對駛入天津大道的貨車依法進行嚴格處罰。重點設立天大迎賓、天大河南兩處點位,擺放隔離墩等相關防護措施,只許客車通行。交警萬年橋大隊負責在日常工作中加大對貨車闖禁行等違法行爲的處罰力度,對違反禁令標誌、禁行區域的違法行爲,特別是惡意闖卡、超載超限、碾壓隔離墩、涉牌、不服從交警攔檢等突出問題,嚴格使用執法記錄儀做好視頻記錄,做好登記移交工作,加大處罰力度。

  關於遠景莊園汽車修理廠排放洗車污水污染環境問題,區建交局執法人員對天津濱海嘉潤汽車修理有限公司下達《限期整改通知書》,責令整改。目前,該企業已被大沽街封停,並承諾停止洗車業務,進行整頓整改,待整改符合條件後再行營業。

  15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和平里靠近向陽西支路及河北路的住戶私自將民房改爲商鋪,存在油煙和噪聲污染;和平里小區每到夜間都有商販經營露天燒烤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大氣,噪聲,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和平里小區夜間商販經營露天燒烤的問題,杭州道街已對其予以取締。杭州道街已對向陽西支路北側13家民宅改商鋪及經營夜間燒烤的行爲予以取締,並加強夜間巡查力度,堅決防止問題反彈。下一步,杭州道街將派專人加強監督管理,消除噪聲和油煙擾民現象。對存在違章、違法行爲的商戶及其周邊市容環境進行徹底整治,消除髒、亂、差現象,確保居民生活環境質量。

  15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河北路23號院1號樓2門一樓住戶每天下午6點後經營燒烤,產生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依法對該燒烤店進行查封,一併拆除了燒烤店煙囪。同時,對燒烤店老闆進行相關法律法規的教育。杭州道街舉一反三安排專人對其進行監控並對飯店周邊進行跟蹤監管,避免類似問題的發生,確保居民的生活環境質量。

  15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浙江路愛民裏10棟底商小李栗子將排風口安裝在三樓居民窗戶附近,油煙和噪聲污染嚴重;人人樂超市的送貨口就在10棟的底商,每天早上五點開始工作,噪聲擾民並且將垃圾堆放在居民樓道內,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小李栗子未安裝油煙淨化設備,油煙噪聲擾民情況屬實。隨後,執法人員對人人樂超市負責人關於早5點作業及居民樓道堆放垃圾的問題進行了詢問,確實該情況有時存在,不屬於常態。

  處理和整改情況:杭州道街已對小李栗子下達《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責令其停業整改,加裝油煙淨化器,並採取有效的靜音措施。杭州道街已對人人樂超市下達《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責令其停止每日早5點送貨行爲,將送貨時間改爲早6點以後,將噪聲影響降到最低,同時要求其將公共通道進行清理,停止佔用公共通道的行爲,現公共通道已清理完畢。

  15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北塘經濟區濱海琴墅風琴軒小區東面底商飯館經營露天燒烤,排放油煙污染,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小區位於濱海中關村科技園管委會轄區,小區東面底商共有飯館16家,日常經營過程中個別飯館確實存在油煙污染和噪聲擾民問題,但未發現露天燒烤現象,所有飯館內也未發現露天燒烤用具。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存在油煙污染、噪聲擾民問題的飯館竈具立即採取查封措施。責成被查封飯館安裝油煙淨化設施,補辦環評手續。今後,北塘街和濱海中關村科技園管委會將舉一反三,強化對該區域內飯館的監督和管理,堅決防止此類問題再度發生。

  15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漢沽的大豐路允許大貨車通行,靠近居民小區且沒有安裝隔音設施,噪聲擾民,過往車輛通行時產生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實,羣衆反映的大豐路2008年已調整爲大豐線和濱唐線,交通量很大。近年來,漢沽建城區不斷擴張,濱唐線沿線陸續建成多個居民小區,且隨着入住居民的不斷增加,濱唐線大貨車通行產生的噪聲、揚塵等問題越來越影響居民生活。

  處理和整改情況:爲此,區建交局第二公路管理處加大了對原大豐路的日常養護管理工作,加強灑漏污染治理,取得了一定的效果。隨着濱保高速聯絡線、濱海新區西外環高速公路的通車,區公安局交管分局漢沽支隊在沿線濱唐太平、濱唐友誼、濱唐朝陽等路口安裝了信號燈、電子警察等設施,強化了移動測速工作,以降低濱唐線大貨車的車速、消除貨車違法行爲。但要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只有採取禁止貨車通行的措施。隨着濱保高速聯絡線的成功通車,特別是4月20日區西外環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車,使濱唐線採取禁貨措施的無貨車繞行路線的問題得到了解決。爲此,區公安局交管分局漢沽支隊在濱唐文化、濱唐漢南、濱唐漢蔡等路口安裝了禁止重型、中型貨車通行的交通標誌和提示標誌26面。

  目前,限行方案已交相關部門研究。待限行措施審批通過後,區公安局交管分局漢沽支隊將推進限行措施落實到位,信訪反映的大貨車噪聲擾民、揚塵污染等問題將得到較大改善,不再增加隔音設施。爲進一步降低噪聲污染,經區建交局第二公路管理處申報,市公路處已安排年內對濱唐線漢蔡線至和諧大街段安裝限速60Km標誌等設施。在交管部門對大豐線、濱唐線(漢蔡路至大豐路環島)等採取限行措施前,區建交局將繼續加大管理力度,履行養管職責,加大對該路段的路況巡查,保持原大豐路路面狀況良好。漢沽街、寨上街和交管部門將堅持舉一反三,對道路揚塵及渣土問題進行長期巡查,切實落實監管責任,爲羣衆營造良好的生活環境。

  15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天津開發區新城西路世富嘉園小區3號樓緊鄰濱海喜來登酒店,酒店上安裝的大型設備24小時運行並且夜間裝卸物品(多爲鋼鐵製品)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噪聲,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酒店位於世富嘉園小區3號樓北側約20米處,酒店東側附樓樓頂處有8臺冷卻塔均在運行,冷卻塔已安裝隔聲罩,另有分體式空調正在運行,未設置隔音措施。環境監測人員及執法人員在世富嘉園小區3號樓10層防火通道處對酒店冷卻塔進行了噪聲監測,結果顯示噪聲超標。南海路派出所民警通過對現場負責人詢問了解到,該酒店確實存在因宴會、布展作業裝卸鋼管的情況,是產生鋼鐵製品噪聲的原因。

  處理和整改情況:開發區環保局已對現場檢查過程中發現的天津濱海喜來登酒店噪聲超標違法行爲立案,並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其立即停止噪聲超標排放的違法行爲;並下達《行政處罰事先告知書》,擬進行行政處罰。南海路派出所民警對該酒店負責人進行了警示教育,要求其加強管理,杜絕人爲噪聲擾民現象。目前天津濱海喜來登酒店已落實整改方案。

  15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新港二號路福慧花園小區內有兩處車柵堆放了大量廢品垃圾,並且有人在此燃煤取暖產生黑煙。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信訪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塘沽街對福慧花園小區兩處車柵存在的燃煤設施進行了清理,現已清理完畢。對存在的垃圾,塘沽街已開始組織清理。今後,塘沽街將繼續加大巡查執法力度,堅決杜絕此類違法行爲的發生。

  15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米蘭世紀花園小區住戶毀壞綠地,侵佔消防通道,私搭亂蓋現象嚴重;小區緊鄰鐵路和貨場,存在噪聲和揚塵污染等問題;小區道路破損嚴重影響出行,物業管理不善,街道、居委會以及綜合執法互相推脫不作爲。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垃圾,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據覈實,對於反映的住戶毀壞綠地,侵佔消防通道,私搭亂建的問題確實存在;對於反映的鐵路和貨場存在的噪聲和揚塵污染問題,杭州道街已經於5月19日接到了反映相似問題的環保督察查處派遣單,該鐵路在米蘭世紀小區建設之前早已存在,新區環境保護監測站對米蘭世紀花園西側鐵路噪聲進行了監測,該區段晝、夜鐵路噪聲均符合國家標準。經確認鐵路周邊的貨場不存在。對於反映的小區道路破損影響出行的現象確實存在。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於米蘭世紀花園小區住戶侵佔消防通道的問題,向陽派出所已向小區物業下發《責令改正通知書》,要求其立即整改。小區物業已積極聯繫佔用消防通道的私家車主,對違規停車立即移除,無法聯繫的車輛則立即拖走,現場已清理完畢。同時,向陽派出所對小區物業進行批評教育,要求其加強管理,務必保證消防通道暢通。對於米蘭世紀花園小區住戶毀壞綠地,私搭亂建現象嚴重的問題。杭州道街已將此問題列入杭州道街3年拆違計劃方案中,杭州道街將根據方案實際實施情況,陸續進行整治並儘快拆除。針對機車鳴笛問題,鐵路辦事處將協調天津機務段嚴格落實《北京、天津、石家莊、唐山、保定市區限制機車鳴笛辦法》有關要求,減少鳴笛噪聲擾民。對於小區道路破損嚴重影響出行的問題,小區業主委員會聯合物業管理公司正在徵求居民意見,啓動大修資金進行維修改造。對於物業管理不善,街道、居委會以及綜合執法互相推脫不作爲的問題,杭州道街召開相關部門會議,着力加強綜合執法的執行力度,充分發揮居委會的指導和監督作用。杭州道街建管辦責成物業加大對本小區巡查管控力度,達到在街道領導下,綜合執法、社區居委會、物業公司三方相互協作,及時溝通,有效處理問題。

  16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成林莊路薈臻裏10號樓樓下有多個污水井經常污水跑冒;成林莊路薈臻裏旁邊有菸廠排放廢氣異味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噪聲,揚塵,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成林道薈臻裏爲老舊小區,小區10號樓下多個污水井均接入同一排水管道,夏季大雨時易造成跑冒現象。小區旁邊的天津捲菸廠現處於停產狀態,不具備監測條件。

  處理和整改情況:關於薈臻裏小區污水井跑冒的問題,萬新街督促小區物業公司對薈臻裏10號樓的全部污水井及管道進行吸污疏通,現已整改完畢。

  關於捲菸廠排放廢氣異味污染的問題,因該企業已停產,待其恢復生產後,區環保局第一時間對其廢氣排放口及廠界惡臭進行監測,如存在超標排放行爲立即依法查處。

  16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反映東麗區新立街津申泡沫塑料製品有限公司爲正規企業,但是企業因市政府規劃多次搬家導致無房產證而無法取得環評,市民諮詢情況特殊怎麼取得環評。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水,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向區審批局瞭解,按照建設項目環境影響評價審批要求,凡符合國家、天津市產業政策的項目,需向審批部門遞交相關材料,辦理環評手續。一是建設單位報批申請(加蓋公章)、營業執照複印件、立項批覆文件;二是土地使用證、規劃許可證、房屋所有權證、租賃合同原件及複印件;三是環境影響評價報告表或報告書(加蓋公章);四是法人委託書、經辦人身份證原件及複印件;五是其他相關材料。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新立街將告知企業環評手續辦理流程,請企業按規定辦理。

  16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雙東路景欣苑小區附近有一貨場,每天夜間1至2點期間,大貨車運輸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貨場爲北京鐵路局天津貨運中心張貴莊營業部,晚間大貨車裝卸的確存在擾民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張貴莊街責令北京鐵路局天津貨運中心張貴莊營業部立即整改,並停止夜間裝卸運輸。該貨場承諾每日21:00時至次日06:00時之間停止一切裝卸及運輸作業,避免噪聲擾民。

  16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大唐莊鎮開發區鄉鎮府路往東一公里路北盛進金屬製品有限公司污水亂排,滲入地下,污染飲用水。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目前處於停產狀態,已完成現狀環評,環評手續齊全。生產過程中無廢水產生,生活污水進入園區管網,由園區污水處理廠收集處理。在一車間北側有一防滲漏切削液存儲池。生產過程中殘留的切削液經收集存放在車間北側收集池中,收集池中的切削液可循環使用,目前未產生不能再次使用的廢切削液。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加大對該單位的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嚴肅查處。

  16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南關大街瑞祥花園2號樓1門旁的下水管道有污水外溢情況。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水,土壤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成小區物業管理單位北京北大物業管理公司及小區開發商中航瑞賽置業有限公司對堵塞的污水管井進行清掏疏鬆。現已疏通污水管井,地表垃圾淤泥全部清理完畢,對裸露地面進行了防塵苫蓋。

  16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大口屯鎮天璽園小區飲用水是地下水,水質被污染,有臭味。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大口屯鎮天璽小區飲用水確爲地下水,成井於2010年,井深240米。成井後進行了水質檢測,檢測結果符合飲用水標準。接到信訪件後,大口屯鎮政府會同區衛計委進行了水樣採集,交衛計委疫控中心對水樣進行檢測。經監測,檢測報告顯示氟化物超出飲用水標準,其他各項指標均正常。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水質檢測報告中氟化物超標的問題,大口屯鎮政府及時與衛計委進行溝通,並制定了整改方案。一是立即聯繫碧水源淨水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在小區免費安裝淨化水售水設備,初步解決小區居民的飲水安全問題。二是結合2018年寶坻區農村飲水提質增效工程,將天璽園小區與農村飲水工程主管道對接,徹底解決小區居民飲用水問題,確保小區居民喝上健康安全水。

  16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九園公路林亭口到黃莊段夜間貨車經過,產生噪聲;黃莊鎮張洪莊到陳付亮、苑洪橋到黃莊路段破損,車輛經過產生揚塵;黃莊挖水庫南岸道路無硬化,黃莊鎮潮白河橋上和岸邊車輛隨意停放,生活垃圾隨意丟棄;黃莊鎮長汀村和大辛碼村北道路附近的河流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1.九園公路爲省級公路,車流量大,故夜間存在噪聲問題。

  2.張洪莊村到陳甫亮村、苑洪橋村到黃莊路段是2008年修建完成的鄉村公路。目前確有部分路面破損,但並不嚴重,鎮政府已將該兩條鄉村公路列入2018年修建計劃中,已報區交通局等批覆後實施。

  3.黃莊窪蓄滯洪區(I區)分區滯洪圍堤工程是2011年實施的天津市工程工。爲防止小水大淹,減少分洪淹沒損失,優化黃莊窪滯洪功能,對黃莊窪I期實施分區滯洪圍堤工程建設。該工程當初設計圍堤是泥結石路面,以後在建設水庫項目時對道路進行硬化;九園公路黃莊鎮潮白河橋上(千米橋),存在個別人員違法停車現象。

  4.長汀村和大辛碼村北道路附近的河流指林黃四支與二分干連接段,是幾個村稻田上下水主要渠道。經區環保局監測,監測結果顯示符合農田灌溉水質標準。

  處理和整改情況:1.黃莊鎮交警支隊將進一步加強對該路段的巡查,同時,進一步加大夜間管控力量,嚴查大貨車交通違法行爲。

  2.黃莊鎮政府已與天津市領軍環保科技有限公司達成協議,不定期對鎮域內的鄉村公路進行灑水,形成長效管護機制,防治揚塵污染。

  3.黃莊鎮交警支隊將進一步加強對該路段的巡查,對在橋上違法停車的行爲進行嚴厲查處。針對潮白河橋和岸邊有部分遊客及垂釣者亂扔垃圾現象,現已由潮白河衛生清理隊進行管護,同時進一步加強日常管護及通過各種方式進行宣傳,確保潮白河水清岸綠。

  4.黃莊鎮政府已成立兩支專業管護隊伍,對鎮轄內干支渠不定期清理打撈,形成長效管護格局。

  16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大張莊鎮南王玶大呂莊村的小學原址處有一家加工酸洗冷軋帶鋼的工廠將廢鹽酸直接排放在該廠後邊田地的滲坑裏面,並將廢酸水直接排入土壤中;北辰區小澱鎮小賀莊205國道旁有一家名叫金燕的企業(加工自行車的輪盤)有酸洗作業,將部分廢水直接排入地下。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噪聲,揚塵,水,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被反映的企業應爲“天津市北辰區九仞五金加工廠”,該企業已於2011年停止生產。現場檢查時未發現任何生產跡象,廠院及廠房現狀顯示該廠已多年未進行生產。

  經查,被反映的名叫金燕的企業原是一家自行車配件生產企業,已於2013年註銷。原金燕股東的親屬在金燕廠址上註冊成立了天津創盟自行車配件有限公司,繼續使用金燕的廠房和設備。該公司主要產品爲自行車輪盤,主要工藝爲機加工和衝壓,不存在酸洗作業,但企業未辦理環評手續。

  處理和整改情況:天津市北辰區九仞五金加工廠2009年以前曾有酸洗工藝,2009年前後取消了酸洗工藝並拆除了酸洗池,未發現異常現象。天津創盟自行車配件有限公司現已被查封。下一步,小澱鎮將加強巡查力度,防止問題反彈。

  16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天穆鎮工業園天秀道附近的正意車業進行噴漆時異味刺鼻,嚴重污染環境,多次向當地環保部門反映無果。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水,土壤

  調查覈實情況:羣衆反映的“正意車業”實際名稱爲天津市艾歆自行車股份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該單位正在生產,未取得環評審批手續。區環保局對天津市艾歆自行車股份有限公司的廠界惡臭濃度進行取樣監測,監測結果顯示惡臭濃度未超標。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單位未報批環評手續,擅自進行生產的違法行爲,區環保局正在對其立案處罰。天穆鎮政府對該單位進行了查封,責令其立即停止生產。下一步,繼續加大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查處。

  16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口鎮線河村廠源烤漆廠和桑美烤漆廠排放異味污染。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桑美烤漆廠應爲“天津市桑美電動車零件加工廠”,該企業主要從事電動三輪車車架等零部件表面處理,2條噴漆工藝生產線均安裝了廢棄異味處理設施,廢漆渣交由何佳威立雅公司進行處置。廠源烤漆廠應爲“天津市北辰區暢源電動自行車零件加工廠”。上述兩家企業均未辦理環評備案手續,現場檢查時均未生產。

  處理和整改情況:天津市桑美電動車零件加工廠、天津市北辰區暢源電動自行車零件加工廠已被查封,並責令停止生產。雙口鎮將加大巡查力度,按照“散亂污”企業治理要求,治理到位。

  17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多倫道道路兩側居民樓底商多數爲餐飲行業,產生油煙和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街道執法大隊對多倫道居民樓底商進行了摸排調查,經營的底商共計71家,其中經營餐飲的有15家,其中8家餐廳存在油煙污染。居民反映的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天津飯莊等11家餐飲店均已完成環評備案登記。

  黑小妞快餐、山西面館、伊香齋、老吉羊湯、冠春園水餃、白記餃子館、雞上火等7家主營蒸煮類餐飲店,已書寫保證書,不準經營炒菜類等項目。

  聚香園家常菜等三家餐廳正在停業整改,待補辦相關手續,且油煙、噪聲達標後再正常經營。

  胖子燒烤無證經營,已責令停業。

  天津飯莊、津沽市集、小媳婦鐵鍋燉魚等4家已安裝油煙淨化裝置的餐廳,區環保局已列入監測計劃於近期監測,街道綜合執法大隊將依據監測結果進行進一步處置。

  下一步,區環保局和街道綜合執法大隊將加大執法監管力度,確保上述餐廳環保手續完備,油煙、噪聲排放達標。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