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區通報4起不作爲不擔當典型問題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徐麗 編輯:曲璐琳 2017-06-02 07:52:00

內容提要:日前,從市紀委獲悉,全市不作爲不擔當問題專項治理開展以來,武清區動真格、出實招,不斷向失職失責者甩出“問責鞭”,以抓鐵有痕的韌勁治庸治懶治無爲。截至目前,全區各單位圍繞12個治理重點,自查自糾問題613個。確定重點問題線索88件,已對94人、11個單位進行問責,並通報一批不作爲不擔當問題。其中,包括以下4起典型問題。


  天津北方網訊:日前,從市紀委獲悉,全市不作爲不擔當問題專項治理開展以來,武清區動真格、出實招,不斷向失職失責者甩出“問責鞭”,以抓鐵有痕的韌勁治庸治懶治無爲。截至目前,全區各單位圍繞12個治理重點,自查自糾問題613個。確定重點問題線索88件,已對94人、11個單位進行問責,並通報一批不作爲不擔當問題。其中,包括以下4起典型問題。

  武清區南蔡村鎮政府安全管理辦公室主任袁士泉工作不負責任,導致天津摩德運動器材有限公司發生安全生產事故問題。該公司研磨車間未按標準規範設置除塵系統,存在安全隱患,依規應禁止作業。但該車間持續生產運行,直至2016年11月10日,發生粉塵爆燃事故,導致車間人員傷亡。2017年5月,袁士泉受到行政記大過處分;鎮黨委副書記劉延強受到行政記過處分;時任區環境監察支隊四大隊代理隊長李廣春受到行政記過處分;區環保局副局長李建強受到行政警告處分;時任鎮黨委副書記、鎮長張維其受到誡勉。

  武清區河西務鎮民政辦公室主任李永濤工作失職失責,對材料審覈把關不嚴,導致農村危房改造補貼被騙取問題。時任該鎮木廠村村委會主任宋學明(另案處理),假借兩戶五保戶危房改造的名義,在其未實際建房的情況下,向負責危房改造工作的鎮民政辦提供虛假房屋驗收材料。李永濤未經過詳細覈查,輕信宋學明提供的材料,使其通過驗收。宋學明違規代領農村危房改造補貼11.2萬元。2017年4月,李永濤受到行政記過處分;鎮黨委委員、副鎮長範振海受到行政警告處分;鎮民政辦公室科員張瑞鬆受到誡勉。

  武清區環保局監督管理科科長崔少鬆、區水務局供排水科副科長王濤履職不力,導致該區未能在規定期限內完成整改任務,被市環保局通報,造成不良影響問題。2017年1月24日,市環保局發函,要求武清區依據指定的時間節點,完成飲用水水源問題整改任務。區環保局與區水務局工作銜接不力,僅溝通協調就耗時12天,導致該區未能在規定時限內完成整改任務,2月22日被市環保局通報,造成不良影響。2017年4月,崔少鬆受到行政警告處分;王濤受到行政警告處分;區水務局副局長陳國忠在全區通報批評。

  武清區楊村街道綜合執法大隊第三中隊關志峯、劉輝工作失職,對佔道經營等違規行爲不查不管、處置不力問題。2017年4月11日,關志峯帶領執法人員進行執法檢查,對發現的佔道經營等違規行爲不查不管;劉輝帶領執法人員進行執法檢查,對發現的“裏空外賣”、門店堆物等違規行爲處置不力。綜合執法大隊大隊長董月發、第三中隊中隊長康永晶,履行主體責任不到位,教育管理監督不嚴格,對關志峯、劉輝等失職失責問題負有領導責任。楊村街道工委政法副書記李強對綜合執法大隊第三中隊發生失職失責問題負有領導責任。2017年5月,董月發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康永晶受到免職處理,延長黨員預備期1年;李強受到誡勉;第三中隊隊員劉令受到行政記大過處分;關志峯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並受到解聘處理;劉輝受到解聘處理;第三中隊隊員商強、於立濤、魏玉潔、於文正受到解聘處理。(“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