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部督查新發現多個未上報“散亂污”企業羣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網 作者:胡璐 高敬 編輯:包天墅 2017-06-03 06:52:23

內容提要:據環境保護部最新督查結果顯示,目前各地在“散亂污”企業清理整頓方面依然存在諸多問題,新發現多個未上報的“散亂污”企業集羣。

  據環境保護部最新督查結果顯示,目前各地在“散亂污”企業清理整頓方面依然存在諸多問題,新發現多個未上報的“散亂污”企業集羣。

  5月26日至6月1日,是環保部開展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防治強化督查的第七週,也是第四輪次強化督查的第一週。

  據統計,5月26日至6月1日23個督查組共檢查了2459家企業(單位),發現1954家企業存在各類環境問題。存在問題的企業中,“散亂污”問題企業735個,包括新發現清單外“散亂污”企業564家,新發現多個未上報的“散亂污”企業集羣。如河北省唐山市豐潤區發現11家“散亂污”金屬加工企業,均未辦理環保手續,沒有配備廢氣收集處理設施,露天切割、噴漆無組織排放嚴重。

  督查中發現,有些地方還存在瞞報“散亂污”企業的現象。督查組在山東省德州市平原縣恩城鎮鐵匠村檢查發現,該村有17家木材加工企業,均無環保手續,未斷水斷電,生產設備、原料和產品均未清理,僅有2家在當地上報的“散亂污”企業清單之中。

  另外,部分企業撕毀封條違法生產。督查組在山東省德州市武城縣對武城健康塑業有限公司檢查時發現,當地政府於2017年5月22日對該公司總電閘貼了封條,雖然督查組現場檢查時該廠未生產,但總電閘封條被撕毀,4臺塑料注塑機有餘熱,涉嫌違法生產。

  上述問題,督查組已及時移交當地環保部門進一步調查處理。環保部強調,“散亂污”集羣整治是當前階段強化督查的重點,各級政府一定要把握重點、破解難點、覆蓋盲點,創新方式方法,確保“散亂污”企業清理整頓工作責任落實到位、措施到位、整治到位。

   原標題:環保部督查新發現多個未上報的“散亂污”企業集羣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