濱海新區三條軌道線定竣工時間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雷風雨 編輯:曲璐琳 2017-06-03 14:11:00

內容提要:記者從本市軌道部門、建設部門、濱海新區獲悉,備受關注的B1線、Z4線一期工程、Z2線一期工程的竣工時間基本確定。根據規劃,B1線、Z4線一期2020年年底建成,Z2線一期2021年年底建成。

  天津北方網訊:記者從本市軌道部門、建設部門、濱海新區獲悉,備受關注的B1線、Z4線一期工程、Z2線一期工程的竣工時間基本確定。根據規劃,B1線、Z4線一期2020年年底建成,Z2線一期2021年年底建成。

  根據市政府批覆的《天津市軌道交通線網規劃》,本市在濱海新區設置了Z4市域快速軌道交通線路。Z4線一期中部新城至漢沽,全長約43.5公里,共設站23座,預計2020年年底建成。通過Z4可實現大港與中部新城、于家堡、開發區、北塘、生態城、旅遊區、中心漁港、漢沽新城等地區的快速聯繫。目前,Z4線融仁路站項目建設工程設計方案總平面圖正在公示,該項目位置位於濱海新區中心商務區,東至融智路,西至融聖路,南至金福道,北至金蘊道。根據規劃,Z4線沿途可在於家堡站與B1線換乘,在泰達站與津濱輕軌換乘,在北塘站與Z2線換乘,從而實現濱海新區核心區與各功能區之間的互聯互通。

  B1線北起欣嘉園地區,途經濱海西站、海洋高新區、塘沽老城區、中心商務區,南至中部新城,線路全長31.28公里,部分站點已開工,預計2020年年底建成。今年5月初,B1線外灘站公示選址意見書,選址在海河外灘以北,規劃設計爲地下三層。

  Z2線從濱海機場至北塘,線路全長約39.1公里。目前,Z2線一期正在開展前期工作,預計2021年年底建成。(“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