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環保督察組第二十九批交辦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鄭津 2017-06-03 23:38:31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6月2日,我市共收到中央環保督察組轉辦信訪舉報件4226件。其中:濱海新區384件、和平區254件、河東區585件、河西區387件、南開區471件、河北區261件、紅橋區254件、東麗區202件、西青區292件、津南區200件、北辰區309件、武清區116件、寶坻區90件、靜海區154件、寧河區108件、薊州區146件、海河教育園區9件,市環保局2件,市公安局1件,市市場監管委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6月2日,我市共收到中央環保督察組轉辦信訪舉報件4226件。其中:濱海新區384件、和平區254件、河東區585件、河西區387件、南開區471件、河北區261件、紅橋區254件、東麗區202件、西青區292件、津南區200件、北辰區309件、武清區116件、寶坻區90件、靜海區154件、寧河區108件、薊州區146件、海河教育園區9件,市環保局2件,市公安局1件,市市場監管委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微山路貴山小區旁邊“四喜龍蝦”佔路經營,隨意亂扔垃圾。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商戶以前存在佔路經營問題,在前一階段治理過程中已整改完畢。關於該燒烤店隨意亂扔垃圾的問題,在前一階段治理過程中已清理完畢,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佔路經營行爲已整改完畢,周邊垃圾已清理乾淨。下一步,將繼續加大對該點位的巡查監管力度,防止問題反覆。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天津大道雙洋渠橋施工,有大車裝運沙土,揚塵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雙洋渠橋施工和道路綠化現場未發現揚塵污染和運輸車輛撒漏問題,反映問題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嚴格按照相關要求,強化管理,常抓不懈,防止問題反覆。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小站鎮米立方昌盛路兩側有人露天焚燒垃圾污染空氣。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不屬實。昌盛路兩側爲小站鎮待出讓地塊,四周已經做好圍擋,現場覈查時,沒有發現舉報人反映露天焚燒垃圾的情況。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對該區域的巡查,一經發現私倒垃圾及焚燒行爲將嚴肅查處,杜絕污染環境現象發生。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雙港新家園首創昆芳苑小區部分業主侵佔綠地和消防通道、私搭亂蓋產生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揚塵,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昆香苑社區下發自行整改通知,要求相關業主6月9日前自行整改,逾期不改正,將依法對其履行法律程序。對佔壓消防通道問題,要求6月30日前完成整改。目前對積存裝修垃圾進行清理,預計6月3日清理完畢。下一步,加大對該小區違章建設的巡查和管控的力度。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雙河橋聚英路-天津誠屋洗衣有限公司,無環評手續,偷排廢水,燃燒鍋爐產生黑煙。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水,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誠屋洗衣有限公司於2017年3月開工生產,產生的洗滌廢水經園區污水管網進入雙橋污水處理廠。現場覈查時未進行洗滌作業,無刺鼻氣味,該企業無環評手續。反映問題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津南區環保局已對其進行立案查處,目前該企業處於查封狀態。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富力桃園小區內私搭亂蓋、利用雜物垃圾堵塞消防安全通道,有人利用安全通道唱戲拉胡琴擾民,有人在安全通道燒烤,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垃圾,噪聲,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小區各主要幹道出入口無垃圾雜物堵塞,小區內無私搭亂建情況。現場查看時,未發現有人在安全通道燒烤。但小區內存在京劇社噪聲擾民及其雜物堵塞消防通道問題。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5月31日上午,京劇社負責人已明確表示搬離該處,今後不會產生噪聲,並將雜物全部清除。樓內堆物戶主已表示3日內完成清理。下一步將安排專人現場監督,並加強巡查工作,防止問題反覆。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梨雙路爲市區道路,每天都有大型貨車(鋼材、水泥等)經過產生揚塵、噪聲和尾氣污染,曾向區裏相關部門反映,無人解決。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揚塵,噪聲,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將在該區域安裝中心隔離護欄,提高道路通行效率,減少車輛啓動噪聲污染,預計7月底完成。同時,強化交通違法治理,加大對梨雙路超限超載貨車的治理力度,嚴厲打擊渣土車、工程車、運煤車等超限超載違法行爲,有效降低噪聲和尾氣污染。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大北鎮獨立村200米處寧剛氣體有限公司排放異味和工業廢水;該村一區三排一工廠(不知具體名稱)排放廢氣噪聲擾民;村委會前面有好多除鏽工廠排放異味,且揚塵污染嚴重;村西有一工廠噴塗作業燒煤污染大氣。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大氣,水,噪聲,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1、關於獨立村200米處寧剛氣體有限公司排放異味和工業廢水問題。被舉報單位名稱爲天津寧鋼氣體銷售公司,檢查時現場正在進行廠房建設。檢查時,廠區內無生產設備、無任何生產跡象、無異味和廢水排放。舉報人反映情況不屬實。

  2、關於該村一區三排一工廠排放廢氣噪聲擾民問題。企業名稱爲天津市凱利達金屬製品有限公司。該企業生產工藝中有噪聲和噴塗廢氣排放,沒有處理設施。該企業與居民住宅僅距30米距離,檢查時呈停產狀態。存在未驗先投的違法行爲。舉報人反映情況基本屬實。

  3、關於村委會前面有好多除鏽工廠排放異味,且揚塵污染嚴重的問題。經查,獨立村委會對面共有4家企業,分別是天津市啓明興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市恆瑞康熱能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市歐科鑫達金屬製品有限公司,於洋散熱器廠。4家企業均爲散熱器製造企業,生產工藝中有廢氣排放,沒有環保處理設施,均存在未驗先投的違法行爲。舉報人反映情況基本屬實。

  4、關於村西有一工廠噴塗作業燒煤污染大氣的問題。經查,大北澗沽鎮獨立村西側有一噴塗企業,企業名稱爲天津市洪澤靜電噴塗廠。檢查中發現該企業有一臺0.5噸的燃煤鍋爐,無環保處理設施,噴塗作業時燒煤會污染大氣。該企業也存在未驗先投的違法行爲。舉報人反映情況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反映的問題,大北澗沽鎮聯合區環保局、工經委,於5月28日對6家企業負責人進行了約談,並聯合相關部門對涉及的企業採取斷水、斷電措施。5月29至5月31日6家企業清理了產品、設備、原料,已不具備生產能力。

  區環保部門對天津市啓明興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未驗先投企業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各處罰款五萬元。對寧鋼氣體銷售有限公司未批先建的行爲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並處罰款一萬元。下一步,嚴格落實“散亂污”整治要求,同時加強巡查監管,嚴防這些企業擅自恢復生產。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蘆臺鎮換新街的排污站有垃圾堆放,散發惡臭異味。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被舉報地點位於寧河區蘆臺鎮換新街,反映問題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6月2日,已將此處垃圾清理完畢,並撒藥消毒,消除異味。6月10日前,對排水泵站周邊修建圍擋,進行全封閉,嚴防居民向水體傾倒垃圾。同時,安裝啓動純氧納米設備淨化水質,預計6月20日完成水體淨化。蘆臺鎮政府加強對居民的宣傳教育,提高居民環保意識,爲每戶居民家庭配發垃圾桶;區市容園林委放置固定垃圾收儲設施,對居民生活垃圾及時清運,杜絕垃圾亂堆亂放,徹底解決垃圾污染問題。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南開五馬路懷仁裏7號樓4門有垃圾堆放無人清理;朝園裏2號樓2門垃圾堆放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問題點位垃圾開展全面清運工作,將於一週之內清運完畢。今後將加大巡查管理力度,確保問題發現一處,治理一處。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古海岸與溼地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開展旅遊經營活動,破壞自然環境,雖於2015年停業,但旅遊設施仍未拆除,已破壞的自然環境尚未修復;自然保護區西側核心區範圍內6001畝左右蘆葦溼地正在施工修建養殖魚塘,目前正在修建堤壩,將大片區域分割小塊養殖魚塘;在保護區東側核心區範圍內4500畝左右的蘆葦溼地已經蓄水進行水產養殖。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生態

  調查覈實情況:1、經查,按照2015年環保部等10部委聯合下發《關於進一步加強涉及自然保護區開發建設活動監督管理的通知》要求,天津古海岸與溼地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旅遊經營活動已停止營業。2017年5月,依法解除了原有的經營合同並於5月27日之前對自然保護區內相應的旅遊設施進行了拆除、移出及清運工作 2、經查,2017年3月1日,承包人用推土機、挖掘機在舉報反映的西海葦田搭埝築堤,3月28日,承包人停工。4月28日,天津市海洋局已對承包人進行行政處罰,責令恢復土地原貌並處罰款七萬三千元。3、經查,樂善莊村村民於2017年3月14日組織機械設備對東海葦地西南側及魚池西堤埝約50米進行施工,將葦地西南側土源挖取至魚池西堤,土方量大約150方,葦地整體地貌未發生變化。發現此情況後,寧河區聯合天津市海洋局保護區管理處寧河監理所立即到現場責令當事人停工,該村民同意並立即停止了施工。4月11日,該村民開始對魚池蓄水。4月24日,執法人員發現魚池水已經漫過葦地並在葦地內低窪區域形成池塘形態,考慮到水位過高可能會對蘆葦生長造成影響,當即制止,並責令該村民立即組織對葦地排水,於4月26日開始排水。反映情況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天津古海岸與溼地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環境遭破壞問題,寧河區將制定以下修復措施:(1)對拆除的現場進行相應的綠化美化工作;(2)制定保護修復措施:一是制定高標準規劃,加快推進七裏海溼地範圍調整,嚴守生態紅線;二是理順管理機制,解決管理界限不清、責任不明問題;三是積極與市和國家有關部門解決水源問題。從多方面爲恢復自然環境創造條件。 2、針對承包人搭埝築堤問題,寧河區制定了整改措施:(1)鑑於現在爲枯水季節,已蓄水池塘放水後會影響保護區候鳥的生存環境,故要求承包戶秋後拆除堤埝,恢復葦地原貌。(2)配合相關部門對葦地進行土地流轉,實行封閉化管理。(3)禁止在保護區內開展生產經營活動。 3、針對村民蓄水養殖問題,已組織排水。目前,水位已下降約30釐米,部分蘆葦已露出水面。有關部門正在對李殿剛涉嫌破壞生態環境問題展開調查。寧河區將密切關注調查處理進展情況,同時積極配合相關部門做好各項工作。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吳家窯一號樓金泉裏37號樓附近有一家傢俱廠,有揚塵污染,垃圾隨意堆放。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揚塵,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新興街收件後,第一時間協調新興房管站到現場覈查。經查:該點位並非傢俱廠,爲新興房管站辦公地點,因該辦公場所正在裝修,有辦公木門的木料刷漆作業和施工物料堆放不規範現象。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現場責令施工隊停止油漆作業,並對現場施工物料進行規範,要求施工隊負責人加強管理,對施工物料碼放整齊,做到文明、有序施工。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拉薩道復元裏5號樓對面貴陽路副食綜合商場中央空調的排放扇產生噪聲污染,該商場旁邊的家常菜菜館和尚品菜館排放油煙,曾向區環保局反映,但至今沒有處理。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噪聲,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南營門街和區環保局現場覈查,貴陽路副食商場確實安裝有中央空調系統,隔音牆正在安裝。商場旁有金閣家常菜菜館和尚品菜館經營炒菜,存在一定油煙污染。居民反映的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對貴陽路副食商場和兩家餐廳未驗先投的違法行爲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目前,兩家餐館已辦理環評備案手續,區環保局6月8日前對其油煙排放進行監測,並將依據監測結果進行下一步處理。貴陽路副食商場已辦理環評手續,正在安裝降噪設備,6月6日完成設備安裝。南營門街和區環保局將做好後續監管,確保三家單位環保手續齊全,油煙、噪聲排放達標。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南營門街的建津裏小區存在多個攤販,垃圾堆積,不及時清理,嚴重異味。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已將建津裏垃圾廢物清運完畢,對流動擺賣攤販進行了清理,並在該地區顯著位置張貼通告禁止佔路擺賣。南營門街綜合執法大隊將加強對該地區巡查和管控力度,發現問題及時整改。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西康路碧雲裏小區內變電站噪聲嚴重擾民,小區居民曾向電力部門反映但一直沒有解決。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部分屬實。接件後,區環保局於5月30日夜間11點對碧雲裏小區內變電站進行了噪聲監測。根據區環保局5月31日出具的監測結果,顯示噪聲監測數據屬於正常值範圍內。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鞍山道總醫院醫療廢水、廢氣未經處理直接排放,醫療廢物不按規定處理。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水,大氣,固體廢物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部分屬實。該點位爲麻辣燙,經營場所和平區西康路惠民裏6門101-104室,有營業執照。該店只經營蒸煮類餐飲,有專用煙道直通房頂,基本無油煙污染。餐廳廚房做有隔油池,現場沒有發現堵塞下水管道情況。

  處理和整改情況:新興街約談該店負責人,由於餐飲油污易導致下水道堵塞,負責人表示將增加隔油池清理頻次。街已安排綜合執法人員加強該點位巡查,一旦發現問題立即查處。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新灣花園東側靠近滑雪場位置荒草叢生、垃圾成堆。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新灣花園東側滑雪場爲天津優聯集團住宅及商業項目,佔地60餘畝,圍擋範圍內確實存在雜草和建築垃圾,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組織人員和機械設備,清除雜草、清運建築垃圾,並對清理後裸露地面全部進行了苫蓋,防止揚塵污染。下一步,加強監督管理,強化綜合環境整治,確保問題不反彈。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東蒲窪頤安西區小區北門右側,小區自行車存車處位置一輛殭屍車停放2、3年時間,車裏存放着燒烤用的煤氣罐桌椅板凳等物品。旁邊搭建的臨時棚子,大風過後垃圾隨處可見。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垃圾,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舉報反映點位的確長期停放一輛白色大巴車及臨時棚子一個,車主爲頤安西區小區住戶,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於5月28日將車輛、棚子及殘餘垃圾清理完畢。下一步,東蒲窪街道將加強監管,安排專人不定期檢查,防止問題反彈。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泗村店鎮前屯村村中心一橡膠化工廠多年排放化工原料粉塵和硫化物污染空氣。市民多次向環保部門反映,均無果。目前該廠還在偷着生產,生產時間一般爲下半夜到第二天早上。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橡膠廠名稱爲天津紅日橡膠製品有限公司,位於泗村店鎮前屯村,該單位主要經營橡膠製品製造加工業務,建有11臺壓力機、1臺衝料機,未建有配套污染防治設施,且該企業未辦理相關環評手續。泗村店鎮政府已於2017年4月7日對該單位下達停產通知,並於4月12日採取斷電、貼封條措施。5月28日泗村店鎮政府會同區環保局執法人員對該單位進行執法檢查,檢查時該單位未生產,反映問題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企業已被泗村店鎮政府列爲“散亂污”企業,進行關停處理,並將進行拆除。下一步,泗村店鎮政府將繼續加強對“散亂污”企業監管力度,進一步排查整改,防止問題回潮反彈。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大良鎮西趙村村中心有人養豬200頭左右,附近臭氣難聞,滋生蚊蠅,遍地豬糞。曾經向大良鎮政府反映過,一直無果。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關於該養豬場臭味問題,大良鎮已將其列入本次大氣污染防治的監控對象。計劃6月20日前建成糞污存放池,做好消毒遮擋等工作,並增加清理次數,減少存放時間,做到日產日清。同時大良鎮協調周邊養殖區,在其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搬遷。大良鎮將做好巡查檢查工作,及時督促該養殖戶做好糞污清理及衛生清理工作。

  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東蒲窪街亨通花園菜市場最南端附近廢品回收站有垃圾堆放,之前反映過,但是問題並未解決。武清區大良鎮大十百戶村村中間某二層小樓是一家塑料製品廠(無具體名稱),排放異味污染。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垃圾,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問題部分屬實。此次東蒲窪街亨通花園菜市場附近廢品回收站垃圾堆放問題已於前期舉報清理完畢。接報後,東蒲窪街道辦於5月30日、31日兩天現場檢查,未發現垃圾堆放,並拍照取證。信訪反映的工廠坐落於大良鎮大十百戶村中間位置。該工廠全稱天津市成偉塑料製品有限公司,主要生產打包帶等塑料產品。大良鎮按照區政府通告要求已經於2017年4月28日對該廠進行了關停,對其電源控制箱進行了斷電措施,下達了停產整頓通知書。2017年5月30日上午,現場檢查時,該工廠沒有生產跡象,封條完好。

  處理和整改情況:將加強巡查管控,嚴防回問題反覆。

  針對天津市成偉塑料製品有限公司,區環保局已經對該企業法人進行了問詢,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並立案處理。大良鎮政府將每天進行監督檢查,防止出現擅自恢復生產的情況。

  2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大良鎮大良村南面不到7米蓋了一個大型冷庫,每天夜間施工產生揚塵和噪聲。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揚塵,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舉報反映的冷庫系百肯食品二期項目,該項目坐落在大良鎮工業區內,有《環保評估報告》、《天津市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出讓合同》、《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和《天津市房產權證》。此項目距離大良新農村未拆遷戶尹興旺家較近(距其圍牆7米),施工方在施工過程中進行了防塵等處理。

  處理和整改情況:大良鎮政府責令該公司對揚塵和噪聲採取進一步處理措施。施工方已派專人專車每天不間斷灑水,對裸露地面進行遮蓋,並對施工時間進行了進一步規範,早6:00至晚10:00施工,晚上10:00以後不進行施工。大良鎮將做好日常巡查檢查工作。

  2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大良鎮二百戶村二百戶小學教學樓後身30米處-垃圾坑垃圾堆積,在垃圾坑北側有一家養殖場直排污水伴有異味。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垃圾,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信訪反映的二百戶小學教學樓後垃圾堆積,主要是由於村內臨時垃圾清理不及時,影響了附近居民生活。垃圾坑北側有一養殖場排放部分糞污水。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組織人員對堆積垃圾立即進行了徹底清理,並要求村裏及學校不得在此處堆放垃圾。針對二百戶垃圾坑北側有一養殖場排放污水問題,大良鎮組織進行聯合執法處置。經查,大良鎮已將其列入本次大氣污染防治的監控對象,要求養殖戶增加糞污清理次數,減少存放時間,爭取日產日清,盡最大可能減少氣味和環境污染。下一步,大良鎮政府每天進行跟蹤監督,防止問題反覆。

  2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京津公路附近武清開發區天鵝湖度假村內有多家洗滌公司沒有環評手續,排放污水。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水

  調查覈實情況:天鵝湖度假村位於武清開發區內,2017年5月31日,武清開發區總公司會同區環保局執法人員對度假村進行了全面檢查,未發現有洗滌企業,不存在污水污染問題,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武清開發區總公司將繼續加強對轄區內企業監管,加大巡查檢查力度、頻次,發現問題及時處置。

  2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五馬路新建樓1號樓門口有一大堆垃圾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問題點位垃圾開展全面清運工作,將於一週之內清運完畢。今後將加大巡查管理力度,及時發現與清理社區內垃圾堆物。

  2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南開五馬路懷仁裏8號樓對面垃圾無人清理;朝園裏7號樓1門左側垃圾堆放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問題點位垃圾開展全面清運工作,將於一週之內清運完畢。今後將加大巡查管理力度,及時發現與清理社區內垃圾堆物。

  2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蘆臺鎮換新街一排二號距離排污站僅有1米遠,垃圾隨意堆放,水體變黑散發臭味。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垃圾,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被舉報地點位於寧河區蘆臺鎮換新街,信訪反映問題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6月2日,已將此處垃圾清理完畢,並撒藥消毒,消除異味。6月10日前,對排水泵站周邊修建圍擋,進行全封閉,嚴防居民向水體傾倒垃圾。同時,安裝啓動純氧納米設備淨化水質,預計6月20日完成水體淨化。蘆臺鎮政府加強對居民的宣傳教育,提高居民環保意識,爲每戶居民家庭配發垃圾桶;區市容園林委放置固定垃圾收儲設施,對居民生活垃圾及時清運,杜絕垃圾亂堆亂放,徹底解決垃圾污染問題。

  2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宜興埠京津塘高速收費站旁邊的臭水溝散發異味。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實,羣衆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宜興埠鎮已協調華北高速宜興埠收費站立即清理整改,目前整改工作正在進行當中。

  2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瑞寧嘉園附近的辰興路與龍巖道交口有很多餐桌佔路經營,產生油煙和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所有餐館安裝油煙監控設施,安裝完成後進行監測,若監測不達標則依法嚴肅處理。

  3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老闆娘水產城附近的阿克蘇化工廠和天津渤海化工二廠存在環境污染問題。其中渤化二廠爲阿克蘇處理污水,產生廢水廢液,同時二廠廠區東側地下埋有大量化工廢料,污染土壤。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水,固體廢物,土壤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部分屬實。該信訪舉報件責任單位爲天津渤海化工集團下屬天津敬業精細化工有限公司。該公司爲天津阿克蘇諾貝爾過氧化物有限公司處理工業廢水,工業廢水處理後通過污水管網進入北倉污水處理廠。該公司安裝了污水處理在線監測系統。區環保局曾於2015年11月檢查時發現該掩埋物並非化工廢料,實爲廢棄污泥,區環保局已責令該單位進行整改。該單位於2016年1月進行了兩次整改工作,共挖出污泥2200噸,已委託振興水泥廠處理完畢。

  處理和整改情況:天津敬業精細化工有限公司具備處理工業廢水資質,未發現私排工業廢水行爲,掩埋在地下的固體廢棄物已處理完畢。下一步將加強監管,防止出現污染行爲。

  3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天穆鎮萬隆桃香園小區垃圾清掃不及時、垃圾堆放死角不清理。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萬隆桃香園小區正在進行拆違工作,存在拆後雜物垃圾堆積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天穆鎮組織力量採取拆後統一清運的方式清理雜物和垃圾死角。違章圈佔拆除工作,於6月30日完成,清理拆後雜物堆積和垃圾死角,於7月20日完成。

  3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軍勝路和國宜道交口國宜裏1號樓底商的姚氏米線麻辣燙排放油煙。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羣衆反映的“國宜裏1號樓姚氏米線麻辣燙”目前已自行停業。

  處理和整改情況:因“姚氏米線麻辣燙”無照經營,區市場監管局已責令其停止營業,接受調查處理。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防止其擅自恢復營業。

  3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青光鎮164國道龍鳳裏1號樓樓下污水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舉報人反映的問題實爲小區一位居民隨意傾倒日常生活污水。

  處理和整改情況:青光鎮政府已將污水清理乾淨,對隨意傾倒污水的居民進行了說服教育,該居民已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表示今後將改正不良衛生習慣,不會再隨意傾倒生活污水。

  3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天穆鎮辰昌道與佳寧中道交口(佳寧裏公交站附近)多處私搭亂蓋,有商戶經營露天燒烤油煙直排。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穆鎮辰昌道與佳寧中道”附近有2家商戶搭建棚亭經營露天燒烤,分別爲新疆燒烤和蘭州牛肉拉麪館,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上述2家露天燒烤予以取締,並拆除其經營棚亭。

  3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小澱鎮劉安莊村劉安莊工業園裏一大貨車車廂改裝廠每天廠外作業,路邊切割鋼材和噴漆,造成異味嚴重,污染環境,多次向相關部門反映未解決。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大貨車車廂改裝廠”實爲天津邦成偉業鍛壓機械製造有限公司,該公司被列入“散亂污”企業治理整改名單,已被查封。

  處理和整改情況:天津邦成偉業鍛壓機械製造有限公司已被查封。將加強監管力度,增加巡查頻次,防止該企業擅自恢復生產,按照“散亂污”企業治理整改方案的要求治理到位。

  3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青光鎮天籟灣小區沒有接入管網,污水肆意排放至鐵鍋店村污染水質;該小區化糞井滿溢產生沼氣;該小區北側與舟橋部隊之間的水溝被污染,堆滿垃圾和動物屍體,蚊蠅滋生。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水,大氣,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部分屬實。1.針對天籟灣小區未接入市政管網問題,目前,小區內實現了雨污分流,雨水就近排入小區內景觀水系,污水排入小區東側圍牆外溝渠,尚未接入市政管網,但已列入今年全區雨污分流改造工程;

  2.針對小區化糞井滿溢產生沼氣問題,區水務局現場對小區內污水井進行了檢測,現場檢查井內污水低於地面1米左右,不存在外溢現象,也沒有硫化氫特有的臭雞蛋味道。

  3.針對小區北側與舟橋部隊間水溝污染問題,該水溝位於舟橋部隊內,已向舟橋部隊過函,做好排查清理工作。

  處理和整改情況:辦理情況如下:

  1.已對小區污水進行了一輪清理。爲預防雨天發生污水外溢情況,安排排水設備,及時抽取外溢污水,防止此類現象發生。

  2.5月30日,制定了小區污水治理方案,並着手組織實施。一是在排水渠內建設污水隔離圍堰,對水體進行綜合治理,同時,安裝MBR膜處理一體化污水處理設備,對此處污水進行深度水體淨化,水體達到一級A類標準;二是天籟灣小區污水排放問題已被列入今年全區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最終排入雙青污水處理廠,徹底解決該處水體污染問題。2018年6月工程全部完工;

  3.針對青光鎮向舟橋部隊的過函,舟橋部隊已經反饋,已對其域內存在問題進行清理。

  3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小澱鎮劉安莊工業園佳景道2號有一大貨車車廂改裝廠,露天進行噴漆、焊接裁剪鋼材作業,產生異味和鋼材碎渣,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大氣,固體廢物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大貨車車廂改裝廠”實爲天津邦成偉業鍛壓機械製造有限公司,該公司被列入“散亂污”企業治理整改名單,已被查封。

  處理和整改情況:天津邦成偉業鍛壓機械製造有限公司已被查封。下一步將加強監管力度,增加巡查頻次,防止該企業擅自恢復生產,按照“散亂污”企業治理整改方案的要求治理到位。

  3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普濟河道橋附近的普天裏4號樓後面有一片用來居住的違章建築,住戶將雜物垃圾隨便堆放導致周邊環境髒亂差,容易引發火災。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垃圾,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垃圾清理問題。已對普天裏小區及北側違建平房衚衕內的垃圾進行清理,於6月15日前全部清理完畢。針對拆除違建問題。該處違建建於上世紀90年代,依據2008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鄉規劃法》,該處違建不適用於依法強制拆除程序。天穆鎮將按照《天津市違法建設專項治理五年行動方案》要求,依法解決違建問題。

  3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杭州道八號“來份帶殼的飯館”,營業期間油煙直排。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商戶無證照問題,已下達《責令改正通知書》,要求立即停止違法經營行爲,現已停業整頓。下一步,該單位如有經營意願,需辦理環保相關手續,待環保局對其排放油煙進行監測達標後,方可營業。

  4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隆昌路增18號大鬍子海鮮燒烤大排檔,油煙直排、廚餘垃圾亂扔和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油煙,垃圾,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噪聲污染問題,區環保局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立即完成噪聲治理。待整改完畢後,需經噪聲監測達標後,方可營業。

  針對油煙污染問題,6月20日前,區環保局完成對其油煙排放監測工作,如監測結果超標,將依法進行處置。目前街道辦事處已對周邊垃圾清理完畢。

  4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三水南里小區門口一垃圾轉運站常年散發異味。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垃圾轉運站散發異味問題,已進行清洗、消毒,現已整改完畢。下一步,加大巡查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4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解放南路與鬱江道交口施工工地揚塵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施工工地揚塵污染嚴重問題,區質安支隊約談項目負責人,要求施工單位嚴控現場各類揚塵污染源,按照“五個百分百”揚塵治理標準執行,保證施工現場各項揚塵治理措施有效落實。施工單位採取有針對性的降塵措施,減少施工現場揚塵污染的產生。

  4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曹辛莊前方的寶武路上由於火車通行導致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寶武公路屬於國家二級公路,爲大型貨車進津必經之路。

  處理和整改情況:及時對寶武公路史各莊段進行清掃和噴淋灑水,避免造成揚塵污染。

  4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鈺華街道摩托車城中經營砂石料及水泥的商戶產生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鈺華街道北方摩托車市場東側廠區內有一砂石料存放處,砂石料苫蓋整齊,水泥在庫房存放。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因該企業屬於“散亂污”企業,已責令其停止生產。後續,將嚴格按照擬定的《寶坻區“小散亂污”企業專項整治工作方案》治理此類問題,待該方案下發後,嚴格落實。

  4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史各莊鎮曹辛莊村西區開發區“天津市隆盛之星金屬製品廠”非法排放有害氣體(類似油漆的異味),工業廢水未經處理直接排放。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大氣,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隆盛之星金屬製品廠已經停止生產,生產設備已經拆除。目前,該廠原有生產車間已租賃給天津灝森傢俱有限公司,噴漆工藝有廢氣產生,配套安裝了水簾漆霧捕集器加活性炭吸附設施,現場檢查時該公司處於停產狀態。噴漆廢氣處理時產生的廢水作爲危險廢物交天津合佳威立雅環境服務有限公司處置,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加大對該公司的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嚴肅處理。

  4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天一海綠二期攬翠園小區的42、45、50和53號樓的一樓住戶圈佔綠地,堆積建築垃圾,颳風時導致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垃圾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小區物業對上述幾個點位裝修垃圾已進行了清理,建築用料進行了苫蓋。關於圈佔綠地問題,區規劃局已出具覈實數據,待開發商及物業現場覈准數據後,區街道辦依法予以處理。

  4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下倉鎮大李各莊村“天津和順達衛生用品有限公司”沒有環評手續,產生粉塵和噪聲污染,屬於“小散亂污”企業。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噪聲大氣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對該公司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下倉鎮會同區工信委對該廠區整體斷電。現場檢查時,該公司無生產跡象,無粉塵和噪聲污染產生。已責令該公司於2017年6月30日前對新建的2條自動生產線完善環評及相關手續,若未完善,予以取締。

  4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許家臺鄉瀑水村村裏及周邊到處都是坑,是因村裏有人盜挖沙土所導致,產生噪聲和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噪聲,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瀑水村內確有一土坑,坑內堆有垃圾。舉報件反映的“周邊到處都是坑”,實爲許家臺鎮瀑水村濱海生態園項目地塊,爲歷史盜採所形成的沙坑。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瀑水村內土坑垃圾已清理完畢,坑邊設置了固定垃圾收集箱。許家臺鎮會同區地礦局、公安分局加大打擊盜採力度,在主要通行路口設置了水泥墩和限高設施。許家臺鎮責成天津濱海市政公司6月9日前完成所屬項目地塊裸露地面苫蓋。

  4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李七莊街美域豪庭46號樓、38號樓旁邊分別有一個垃圾廠,垃圾堆放一直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美域豪庭38號樓及46號樓附近“垃圾廠”實爲兩個臨時存放裝修垃圾的垃圾池,現場確實存在垃圾堆物情況,垃圾池內除堆放裝修垃圾外還有部分散落的生活垃圾。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一是約談物業公司負責人,責令其對垃圾池內垃圾立即進行清理,池內垃圾現已全部清理完畢,要求物業公司加大清運力度,做到日產日清。二是在小區公告欄張貼告示,在垃圾池顯著位置設置提示牌,禁倒一切生活垃圾。三是安排物業人員每天定期巡查,規範勸阻部分業主傾倒垃圾的不良行爲。下一步,李七莊街將堅持舉一反三,在全街範圍內對類似問題進行全面排查,同時,進一步加大巡查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5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萬卉路金隅滿堂別墅區搭建違章建築伴隨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情況屬實。中北鎮萬卉路金隅滿堂小區違建主要集中在別墅區,共有違建53戶,其中已建成47戶,正在建設6戶,的確存在因搭建違章建築產生揚塵污染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一是約談了小區物業負責人,責成其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對小區違建行爲及時勸阻,及時報告,對裝修業主運輸裝修材料過程進行嚴格管控。二是對所有違建下達了執法文書,要求兩戶將違建進行拆除,對剩餘4戶的違建行爲進行了制止。三是安排15名工作人員對小區進行不間斷巡查,積極做好政策宣講和法律宣講,鼓勵違建業主自行拆除。四是制定了《金玉滿堂私搭亂建拆除實施方案》,確保3個月內將該小區違建有序穩妥地拆除。下一步,中北鎮將組織小區物業進一步加強巡查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5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大寺鎮蘆欣家園西門外的玻璃纖維廠每隔一段時間就將垃圾堆放在西門空地上,颳風時玻璃纖維亂飛,且工廠的排風扇經常往外排玻璃纖維。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垃圾,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初步確認羣衆反映的企業爲隆順(天津)玻璃纖維製品有限公司。該廠主要產品爲玻璃纖維帶,主要原料爲玻璃纖維,主要工藝爲編織,無環保手續。生產過程中確有玻璃纖維粉塵隨車間排風扇排出,現場檢查時該單位未生產。廠外一處垃圾回收點,放置有垃圾轉運專用箱,村民及附近企業將垃圾倒在箱外,清理不及時。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大寺鎮會同區環保局已現場對該企業生產供電設備進行了查封,針對該單位無環保審批手續的違法行爲,區環保局已立案查處。同時,大寺鎮已責成蘆北口村委會立即對該點位垃圾進行了清理,並切實加強日常巡查管控,加大掃保工作力度,確保垃圾得到及時清理。下一步,將進一步加強對該企業的監管,並按照“散亂污”企業治理工作要求從嚴進行整治。同時,大寺鎮將進一步加強對該區域的巡查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整改。

  5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楊柳青鎮楊柳青發電廠附近的生產道上建興染整廠裏面有十幾家無環評的洗滌廠,將污水直接排放到村子農田裏。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天津市建興染整廠位於楊柳青電廠北側,目前該廠自有4個洗滌車間,另有租用該廠廠房的天津市衛服洗滌有限公司、天津市西青區玉清水洗滌中心2家洗滌企業與該廠合股經營,均無環保手續。廠內配套建有污水處理設施,污水處理後部分回用,部分排入廠外邊溝。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建興染整廠廠區內所有洗滌車間及洗滌企業實施了整體斷電,並查封生產和供電設備,約談了建興染整廠負責人,要求對廠區生產設備進行全部拆除。目前拆除工作正在進行中。下一步,楊柳青鎮將對該廠設備拆除工作加強監管,確保按要求落實到位,發現違法違規行爲,將會同相關部門依法予以嚴厲查處。

  5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李七莊街武臺村金麗花園與大津城之間的道路上有多家餐館和燒烤店直排油煙,排風扇噪聲擾民,隨意傾倒垃圾。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垃圾,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李七莊街武臺村金麗花園與大津城之間的道路上確實存在12家餐館及燒烤店直排油煙、排風扇產生噪聲擾民和隨意傾倒垃圾的情況。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一是立即組織保潔人員對該處垃圾進行了集中清理,安排專人定期巡查,發現垃圾及時清理。二是對12家未安裝油煙淨化設施的經營戶依法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責令其立即停止排煙行爲並安裝油煙淨化設施,經相關部門驗收通過後再營業。三是委託區環保部門對該處噪聲進行監測,如監測超標將依法進行查處。下一步,李七莊街將進一步加大宣傳力度,對該區域經營戶進行宣傳教育,引導其合法經營,禁止隨意傾倒垃圾。同時,加大巡查監管力度,確保各項整改措施落實到位,發現問題及時解決,爲周邊羣衆營造乾淨整潔的生活環境。

  5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天房美域小區西側地鐵工地揚塵污染嚴重,且造成小區西側道路沉降。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揚塵,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地鐵施工現場偶有機械作業未採取霧炮降塵措施的行爲,施工產生揚塵污染環境。經對天房美域小區西側緊鄰地鐵施工現場道路進行全面排查,發現部分區域因小區管井維修造成路面不平整的情況,目測無法確定小區道路沉降情況。經瞭解,地鐵施工開工前,地鐵集團就已委託專業公司在現場施工時對周邊環境沉降情況進行持續監測。

  處理和整改情況:一是會同區建委約談了施工單位負責人,要求其施工期間嚴格落實各項揚塵抑塵措施,確保做到五個100%。二是責成地鐵集團提供科學準確的地鐵施工現場周邊環境沉降監測報告,李七莊街將組織施工單位、物業公司就監測結果向天房美域部分業主代表進行反饋。三是要求地鐵集團在施工期間繼續加強沉降監測,發現數據異常要及時採取相應措施,確保周邊羣衆生命財產安全。下一步,李七莊街將進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將該區域列爲巡查監管重點,發現問題及時解決,爲周邊羣衆營造乾淨整潔安全和諧的生活環境。

  5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李七莊街綏江道與寶帶路交口私搭20多個棚亭經營餐飲排放油煙,隨意堆放垃圾。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油煙,垃圾,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李七莊街綏江道與寶帶路交口以前確實存在21個棚亭,其中違章棚亭18個。李七莊街結合市容環境專項治理活動,已於2016年12月1日對違章棚亭進行了拆除,該處現有的3個棚亭均爲報刊亭。因清掃不及時,周邊存在少量垃圾。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羣衆反映問題,李七莊街立即安排人員對此處的垃圾進行了清理,要求掃保人員進一步增加該區域的掃保頻次,發現垃圾及時清理,杜絕垃圾堆放行爲的再次發生。下一步,李七莊街將加大巡查監管力度,嚴格管控該區域餐飲經營、油煙排放和隨意傾倒垃圾的行爲,發現問題及時解決,爲周邊居民羣衆營造乾淨整潔的生活環境。

  5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張家窩工業園豐澤道7號“天津翔盛新材料有限公司”無環評手續及環保設備,違規生產。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情況屬實。天津翔盛新材料有限公司位於張家窩工業區豐澤道7號,於2016年6月遷入現址投產,未辦理環保手續。該企業主要產品爲粉末塗料。生產過程中擠出壓片工藝產生廢氣未經處理無組織排放;混合、粉碎工藝產生粉塵配套建有布袋除塵設備,但車間內有粉塵逸散,經由車間排風扇直接排入環境。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已責令該企業立即停產整改,並進行了立案查處。目前該單位已經停產。下一步,我區將加大對該企業的監管力度,整改到位前不得恢復生產。同時,加強該區域企業巡查監管,如發現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予以嚴厲查處。

  5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李七莊街瑤琳路道路施工,未灑水無控塵措施,產生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接件後,西青區李七莊街會同區建委立即對羣衆反映問題進行了現場檢查。

  經查,羣衆反映情況屬實。李七莊街瑤琳路在施工期間,雖然鋪設了土工布,但未能及時灑水降塵,存在揚塵污染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羣衆反映問題,李七莊街約談了施工單位負責人,責令其全面落實施工現場各項揚塵抑塵措施,增加水炮、霧炮等降塵設施,一律採取溼法作業,切實避免揚塵污染。下一步,李七莊街將堅持舉一反三,會同區建委加強對街域內施工現場的巡查監管力度,要求各施工單位嚴格落實各項揚塵抑塵措施,確保做到五個100%,爲羣衆營造乾淨整潔的生活出行環境。

  5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中北鎮汪莊村中街清楓園與楓橋園之間大面積路面破損,產生揚塵。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情況屬實。中北鎮清楓園與楓橋園之間的道路爲小區配套道路,由開發商負責組織施工。目前,該道路還未完全完成施工,存在道路破損產生揚塵的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羣衆反映問題,中北鎮約談了小區開發商,責令其科學制定施工計劃,加快工程建設。同時,施工期間要加強對施工點位的灑水降塵作業,嚴格落實各項抑塵舉措。下一步,中北鎮將進一步加強巡查監管力度,督促開發商嚴格落實各項整改措施,爲居民羣衆營造乾淨整潔的生活出行環境。

  5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精武鎮小南河村有大量生活垃圾、建築垃圾及疑似化學垃圾被填埋,面積13496.2平方米,具體定位爲(東經117.132797,北緯39.021622),填埋區域未做防滲處理;另一處在東經117.13854218,北緯39.02853012,已經填埋完成,並在附近發現疑似地溝油作坊,產生異味。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垃圾,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東經117.132797,北緯39.021622”點位原爲一處生豬養殖場。2017年4月,精武鎮結合“垃圾豬”治理工作對該養殖場進行了拆除,並利用拆遷工程渣土對低窪地勢進行了填墊。目前,該處有剩餘工程土及少量生活垃圾存放,已採取苫蓋措施。現場未發現化學垃圾。羣衆反映的“東經117.13854218,北緯39.02853012”點位經查爲一處拆遷現場,附近“疑似地溝油作坊”爲一家正規泔水處理公司,結合“垃圾豬”治理工作,目前已經關閉。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東經117.132797,北緯39.021622”點位,精武鎮將結合秋植工作,對該點位生活垃圾進行清理,對工程渣土進行平整,並覆蓋種植土進行綠化。在此之前,將嚴格落實苫蓋措施,並加強日常巡查,杜絕垃圾、渣土傾倒現象發生。

  針對“東經117.13854218,北緯39.02853012”點位,精武鎮計劃於6月15日前完成該點位拆遷,並對現場進行清理,對場地落實苫蓋措施。下一步,精武鎮將加大對該區域的日常監管力度,將該區域列爲巡查工作重點,發現問題及時解決,爲周邊羣衆營造良好環境。

  6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團泊大道獨流減河北岸附近陳臺子污水處理廠無環評手續,擔心後續會對周邊水域造成水質污染。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問題爲咸陽路污水處理廠搬遷項目。該項目爲市重點工程,由市發改委立項。目前項目已完成土地平整,環評審批手續正在辦理中,主體工程尚未開工建設。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項目,區環保局曾致函天津創業環保股份有限公司,要求該單位在環評公示期充分考慮新址周邊羣衆意見。接到本件後,區環保局約談了天津創業環保股份有限公司項目負責人,要求該項目通過環評審批後,嚴格按照環評要求進行建設,落實相關環保措施。同時,區環保局將加強對該項目的監管,如發現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予以嚴厲查處。

  6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小南河村的順祥噴塗廠在夜間三點至早晨九點左右進行生產,偷排廢氣,造成大氣污染。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順祥噴塗廠”名爲天津市順祥工貿有限公司。該企業位於西青區精武鎮小南河村北,無環保手續,主要產品爲自行車零部件,噴塗工藝、烘烤工藝產生廢氣,配套建有廢氣處理設施。現場檢查時該企業處於停產狀態。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羣衆反映問題,爲防止企業擅自恢復生產,區環保局會同精武鎮現場對該企業噴塗車間進行了查封。下一步,將按照“散亂污”企業治理要求,對該企業從嚴進行整治。同時,加大該區域企業排查監管力度,如發現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予以嚴厲查處。

  6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中北鎮汪莊子商業街兩邊的餐館將垃圾隨意堆放,污水外流,有時焚燒垃圾,產生煙塵污染空氣。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垃圾,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中北鎮汪莊子商業街設置的垃圾桶時有垃圾外溢現象,部分餐館門前污水井旁確實存在污水。

  處理和整改情況:立即組織工作人員對垃圾進行了清運。同時,增加了掃保頻次,確保垃圾日產日清,避免垃圾外溢的情況再次發生。對外流的污水進行了清洗,加強宣傳引導,督促商戶將污水通過自家的污水管網排走,要求其不得將污水倒入門前污水井。如發現非法排污行爲,將依法嚴厲查處。下一步,中北鎮將加強巡查監管力度,將該區域列爲巡查監管重點,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6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楊柳青英倫名苑大門前牧羊人燒烤店排放油煙,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情況屬實。楊柳青鎮英倫名苑底商牧羊人燒烤店按照飲食服務業油煙治理工作要求,安裝了油煙淨化設備,能夠正常使用。但現場發現有使用音響產生噪聲的現象。接件後,楊柳青鎮連續3天對牧羊人燒烤店進行了突擊夜查,發現其油煙淨化設施均在正常使用中,未發現燒烤油煙直排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楊柳青鎮約談了牧羊人燒烤店經營負責人,要求其在經營過程中,嚴格按照環保要求,正確使用油煙淨化設備,規範經營。責令其關閉並拆除了音響。下一步,楊柳青鎮將進一步加大巡查監管力度,將該區域列入巡查監管重點,發現問題及時整改。

  6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西青道和柳霞路交口的青吉里小區排水井堵塞,每逢下雨都有外溢的情況。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楊柳青鎮青吉里小區地勢低窪,面對暴雨和特大暴雨時,排水能力確實存在不足。

  處理和整改情況:楊柳青鎮立即對青吉里小區進行了現場測繪,設計了小區管網提升改造方案。目前,已經啓動改造工程,預計於7月份汛期來臨前完成改造,切實提升該小區向主管網的排水能力。

  6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津淶道匯頤花園小區私搭亂蓋,破壞公共綠地,飼養家禽;4號樓南側樓下有建築垃圾堆放並造成揚塵情況。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垃圾,揚塵,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李七莊街匯頤花園小區共存在違法建設21處,均屬於2013年前搭建完成的歷史遺留問題。4號樓南側樓下有建築垃圾堆放、造成揚塵污染。

  處理和整改情況:李七莊街已對違建相對人下達了《責令限期拆除決定書》,對小區內存在的違法圈佔綠地行爲已完成治理。責成小區物業立即清理了4號樓南側堆放的建築垃圾。加大治理圈佔綠地的工作力度。將該小區歷史違建問題納入拆違計劃,制定了詳細的拆除方案,預計於2018年4月底前拆除完畢。下一步,李七莊街將組織小區物業進一步加強巡查監管力度,發現新生違建立即治理,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6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江灣路富力津門湖嘉郡花園13號樓對面的雨水泵站飼養家禽噪聲擾民;雨水泵站內有一個信號接收塔產生電磁輻射污染。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羣衆反映的雨水泵站內有工作人員飼養的家禽60餘隻,用於自己食用。泵站內確有一座信號塔,系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分公司所屬通信基站,主要承擔周邊區域通信服務。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泵站內飼養家禽問題,李七莊街已責令該泵站人員對家禽進行了清理,目前已全部清理完畢。針對羣衆反映通信基站電磁輻射問題,區環保局已責成鐵塔公司對該基站實施停運,並委託有資質單位對電磁輻射進行監測,未經監測達標不得恢復運行。

  6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津淶公路與瑤環路交口西青中專校內有一座通信公司的信號發射塔,有電磁輻射污染。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情況部分屬實。羣衆反映點位確有一個發射塔,系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分公司所屬通信基站,主要承擔周邊區域通信服務。針對羣衆反映電磁輻射問題,該公司提供了市輻射環境管理所出具的監測報告,監測數據低於《電磁輻射防護規定》(GB8702-88)規定的標準限值。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羣衆反映問題,區環保局約談了鐵塔公司相關負責人,要求該公司加強設備日常管理和維護,並向周邊羣衆做好宣傳解釋工作,同時,區環保局將加強電磁輻射相關知識的宣傳,消除羣衆疑慮。

  6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侯臺村天拖職工宿舍周邊道路破損,揚塵污染,附近垃圾堆積,嚴重異味。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揚塵,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接件後,西青區中北鎮會同區市容園林委立即對羣衆反映問題進行了現場檢查。

  經查,羣衆反映情況屬實。中北鎮侯臺天拖職工宿舍周邊道路確實存在路面破損、揚塵污染和少量垃圾未清理的情況。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羣衆反映問題,中北鎮主要採取了以下舉措:一是約談了侯臺集團負責人,責成其對破損道路進行修補,施工期間要加強對施工點位的灑水降塵作業,嚴格落實各項抑塵舉措,確保於6月2日前完成。二是組織工作人員對垃圾進行了清理,同時,增加該區域的掃保頻次,確保垃圾日產日清。下一步,中北鎮將進一步加強巡查監管力度,確保各項整改措施落到實處,爲居民羣衆營造乾淨整潔的生活出行環境。

  6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汪莊東興南里小區內自行車棚存放大量垃圾。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情況屬實。中北鎮汪莊村東興南里小區車棚北側一小院內確實存有生活垃圾、木板等情況。

  處理和整改情況:中北鎮約談了汪莊村負責人,責令其對垃圾立即進行清理。已將院內的垃圾雜物清理完畢。下一步,中北鎮將組織小區物業進一步加強巡查監管力度,將該區域列爲巡查監管重點,發現問題及時解決,爲居民羣衆營造乾淨整潔的生活環境。

  7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李七莊街鑫福北園小區部分業主破壞綠地導致揚塵污染;有企業向邊村路與西青郊野公園交界處的河溝內排污,散發惡臭氣味。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水,揚塵,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情況屬實。李七莊街鑫福北園小區確實存在部分業主破壞綠地導致揚塵污染的情況。邊村路與西青郊野公園交界處企業已按照“小散亂污”專項治理工作要求全部關停,目前無向河溝內排放污水的情況,周邊無明顯異味。

  處理和整改情況:組織邊村村委會安排工作人員對裸露地塊進行了苫蓋,截至目前已苫蓋完畢,並計劃於秋植時對小區綠地進行提升改造,解決小區綠地破損問題。加大對邊村路與西青郊野公園交界處企業的排查力度,發現排污行爲將依法嚴肅查處。下一步,李七莊街將把該區域列爲巡查監管重點,在督促邊村村委會按計劃落實好綠化提升工作的同時,加大對邊村路與西青郊野公園交界處企業的監管力度,堅決杜絕各類污染環境的行爲。

  7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富力津門湖觀鷺柏溪小區和紅樹棕櫚小區破壞綠地私搭亂蓋情況突出。紅樹花園南邊臨湖一排的所有一樓業主幾乎都有圈佔綠地行爲,並且堵塞了湖邊小路,使髒水流入湖內。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水,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李七莊街觀鷺柏溪小區和紅樹棕櫚小區共有7處違法建設和18處圈佔綠地行爲,該地區污水已流入市政管網,未發現直排入湖的行爲。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約談了小區物業負責人,責成其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加強對小區的巡查監管。對小區內違建問題履行執法程序,計劃2018年3月底完成拆除。對違法圈佔綠地的業主下發並張貼了《整改通告》,責令其5天內自行整改,逾期未完成將進行集中清理。下一步,李七莊街將組織小區物業進一步加強巡查監管力度,發現新生違建立即治理,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7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復康路196號王頂堤裝飾家居城後的龍福宮老人院樓頂發射塔產生電磁輻射污染。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部分屬實。羣衆反映點位確有一個發射塔,系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分公司所屬通信基站,主要承擔周邊區域通信服務。針對羣衆反映電磁輻射問題,該公司提供了市輻射環境管理所出具的監測報告,監測數據低於《電磁輻射防護規定》(GB8702-88)規定的標準限值。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羣衆反映問題,區環保局約談了鐵塔公司相關負責人,要求該公司加強設備日常管理和維護,並向周邊羣衆做好宣傳解釋工作,同時,區環保局將加強電磁輻射相關知識的宣傳,消除羣衆疑慮。

  7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楊柳青靠近京福公路大型車輛經過時造成尾氣污染。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點位位於西青區楊柳青鎮轄區內西青道與104國道(京福支線)交口。104國道爲外埠車輛過境天津市的主要國省幹線,每日過往貨車較多,通行高峯期易發生擁堵,車輛怠速造成尾氣污染。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在該路口增派警力加強交通疏導,減少通行高峯期車輛擁堵長期怠速的現象。公安交管部門和環保部門將該路段作爲機動車尾氣檢測的重要點位,定期開展機動車尾氣聯合執法檢查,鞏固和加強執法效果,減少車輛尾氣超標現象。

  7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中北鎮溪清苑門前道路工程車和殭屍車隨意停放影響出行;大稍口村委會通往南運河的土路兩側有小作坊和廢品收購點,車輛經過時揚塵污染嚴重;邢莊子小區內部道路年久失修坑窪不平。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揚塵,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中北鎮溪清苑門前道路上停放了2輛工程車和3輛殭屍車;大稍口村委會通往南運河土路兩側有1個廢品收購站和1個已停工的小作坊,因灑水不及時,車輛經過時有揚塵污染;邢莊子小區內部道路存在破損情況。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溪清苑門前道路上停放的殭屍車、工程車進行了清理,將南運河土路兩側廢品收購站、小作坊進行了取締。責成大稍口村增加灑水頻次,減少揚塵污染。責成邢莊子村立即對小區破損道路進行修補,計劃於6月上旬完成修補,修補期間嚴格落實各項抑塵措施。下一步,中北鎮將進一步加大巡查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查處。

  7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保山西道與外環西路交口碧和園西北側一污水泵站無除臭、防護、隔離措施,產生嚴重的異味和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噪聲,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中北鎮保山西道與外環西路交口碧和園西北側有一排水泵站,產權單位爲侯臺集團,2012年4月經市配套辦組織相關單位協調,該泵站被中信珺臺項目徵用,排放雨污水。現泵站水體已納入天津市咸陽路污水處理廠系統處理,泵站啓用時產生噪聲污染。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侯臺集團對該泵站進出水池進行了密封,防止異味溢出。督促天津市城市道路管網配套建設投資有限公司加快周邊配套建設,儘快啓用保山西道雨污水新建泵站。加強泵站看護管理,嚴格泵站人員值守制度,合理安排泵站啓用時間,減少泵站啓用時對周邊居民的影響。下一步,中北鎮將進一步加大巡查監管力度,將該區域列爲巡查監管重點,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7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富力津門湖紅樹花園小區9號樓下水管道沒有接入市政管網造成污水外溢散發臭味;8號樓至9號樓對面的湖水產生臭味,並且湖邊垃圾成堆無人清理;小區內草坪無人管理,地表裸露產生揚塵。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水,垃圾,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李七莊街富力津門湖紅樹花園小區下水管網已接入市政管網,但現場發現9號樓業主私接下水管網,存在漏水並散發異味情況。現場檢查時湖水無異味,該小區採用草籽種植生成草坪的方式對地面進行了人工綠化,因草籽生長速度較慢,存在地面裸露產生揚塵的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約談小區物業負責人,責成其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加強對小區的管理。責令私接管網的業主立即進行整改,預計於6月底前完成。責令小區物業加快綠化改造工程進度,儘快完成該小區綠化工作,減少揚塵污染,促進綠化草坪地帶儘快生長。做好湖內水草的清理工作,做到湖內垃圾及時清理,保證湖水清潔。下一步,李七莊街將組織小區物業加大巡查監管力度,發現新的問題及時解決。

  7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中北鎮水語花城水溪苑小區南側(萬卉路與紫陽道交口附近)有幾個大型反應球產生刺鼻性異味,經常在夜間排放。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點位爲陝津天然氣集輸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未發現異味。對該單位廠界惡臭進行監測,監測結果均未超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協調市能源集團,加強該處燃氣設施的管理,確保設施正常穩定運行。

  7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成都道朗文名邸5號樓地下車庫有垃圾轉運站,產生噪聲和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垃圾,揚塵,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小區屬純物業管理,垃圾站爲小區配套生活垃圾處理設施,內有和平區環衛部門的垃圾處理設備。附近還存在工程渣土。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工作人員立即約談了負責該小區物業管理的北京金地物業負責人,物業公司作出書面保證,承諾立即整改。對垃圾轉運站問題,合理安排垃圾處理時間,堅決避開居民休息時間作業。加大消毒殺茵力度,增加消毒滅菌次數,杜絕環境污染。目前,工程渣土已全部清理。

  7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誠基中心二號樓和三號樓之間的垃圾場垃圾外泄、污水外流;五岔口多家燒烤店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垃圾,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垃圾場垃圾外泄,污水外流問題。區市容委對垃圾進行了清運,對污水外流問題進行了清理和整改,同時責成垃圾站管理人員加強長效管理,增加垃圾清運頻次,增加消毒液、除臭劑等噴灑頻次。每天加強垃圾轉運站內、外部沖洗力度,避免異味產生,確保周邊環境乾淨整潔。針對五岔路口燒烤店油煙污染問題,街道綜合執法大隊針對大鬍子燒烤店油煙擾民的問題下達了限期改正通知書,責令立即進行整改。區環保局針對其未驗先投的違法行爲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要求其停止生產和使用。目前該餐廳已補辦環評備案登記手續,並對油煙淨化裝置進行了清洗。區環保局已將其列入油煙監測計劃,將於6月10日前對其進行監測,街道綜合執法大隊將依據監測結果進行下一步處理。

  8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華蔭南里社區柳州路7號門位置一燒麥館環境嘈雜噪聲擾民;在居民樓內加工食品排放油煙;私搭亂建堆放雜物影響交通。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噪聲,油煙,垃圾,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燒麥館未安裝油煙淨化裝置致使油煙直排。經營中顧客喧譁,對周邊居民構成一定影響。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街道綜合執法大隊針對其油煙污染問題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要求其停業整改,更新油煙淨化設施,待環保部門監測達標後方可營業。同時,告誡餐廳負責人文明經商,及時勸導顧客文明就餐,不要大聲喧譁,避免噪聲擾民。清理餐廳周邊亂堆亂放雜物,打通通道,確保居民正常通行。區環保局針對該商鋪未取得環保驗收問題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該餐館已停業整改,更新油煙淨化設施,並待環保部門監測達標後方可營業。餐廳負責人已對清理餐廳周邊雜物進行了清理,打通通道,確保居民正常通行。對於私搭亂蓋問題,五大道街已啓動調查程序,如屬違章將列入五年拆違計劃,依法進行拆除。

  8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雲南路上19號私房菜、大鵝西餐、鬆川日料、多福樓等多家餐飲都有油煙問題,門口污水外溢,晚上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處共有19號私房菜、大鵝西餐、鬆川日料、多福樓、食光餐廳五家餐廳。其中食光餐廳未安裝油煙淨化裝置,其餘4家均安裝有油煙淨化裝置,因設備未及時清理導致油煙污染。餐飲污水經市政管道排放,有可能造成管道堵塞,形成污水外溢。居民反映的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針對未驗先投問題對19號私房菜、大鵝西餐、鬆川日料、多福樓、食光餐廳等5家餐飲單位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綜合執法人員針對油煙污染問題,分別對19號私房菜、大鵝西餐、鬆川日料、多福樓、食光餐廳餐飲單位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要求停業整改,更新油煙淨化設施,並待環保部門監測達標後方可營業。同時責令5家餐廳對下水管道、污水井加強疏通,增加疏通、清掏頻次,防止污水外溢。告誡餐飲單位負責人文明經商,勸導顧客文明就餐,不要大聲喧譁,避免噪聲擾民。目前,19號私房菜、大鵝西餐、鬆川日料、多福樓、食光餐廳五家餐廳已停業整改,更新油煙淨化設施。

  8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香港路22號地下室私改經營牛蛙火鍋店,產生油煙和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五大道綜合執法大隊、區環保局執法人員現場覈查,該牛蛙火鍋店未安裝油煙淨化裝置油煙直排造成油煙污染。居民反映的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執法人員針對其未驗先投問題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要求其停止生產和使用。綜合執法人員針對油煙污染對其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要求停業整改,安裝油煙淨化設施,並待環保部門監測達標後方可營業。同時,告誡餐廳負責人文明經商,及時勸導顧客文明就餐,不要大聲喧譁,避免噪聲擾民。

  目前,該單位已停業整改,待補辦相關手續且經環保部門對其油煙、噪聲監測達標後方可營業。同時,街道綜合執法大隊告誡餐廳負責人文明經商,及時勸導顧客文明就餐,不要大聲喧譁,避免噪聲擾民。

  8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新興路與四平西道交口信華樓1號樓底商九福大排檔每天晚上露天燒烤直排油煙;並且該樓4、5、6號樓附近公安交通警察貴州路大隊樓頂有通信鐵塔,附近居民懷疑有輻射污染問題。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新興路四平西道口確有九福餐廳經營,現場未發現燒烤爐子,該商戶在5月中旬的露天燒烤排查中因不符合環保要求已被南營門街執法大隊關停,現正進行整改中,執法大隊近幾日的夜間巡查也未發現該商戶進行露天燒烤作業。貴州路大隊樓上安裝有通訊基站,屬於中國移動通訊集團天津有限公司,未辦理環評驗收手續。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對該餐廳未驗先投的問題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區環保局對中國移動通訊集團天津有限公司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移動公司已於6月1日下午停止該基站使用。區環保局將做好後續監管,如發現其擅自開啓,將依法處置。南營門街和區環保局將做好對上述問題後續監管,確保問題不反彈。

  8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沿莊鎮郎窪村北的魚塘內被排入工業廢水導致水體污染,異味嚴重;郎窪村村支部書記、村長等人盜挖倒賣口糧地的土,造成生態破壞,環境污染。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水,生態

  調查覈實情況:羣衆反映的魚塘爲沿莊鎮郎窪村東北方向200米左右的溝渠,長約600米,周邊無工廠企業。現場檢查時,該溝渠水體清澈、無異味。溝內可見水草,未發現其周邊存在排污口及排污跡象。區環保局已提取上述溝渠水樣,經監測,該溝渠水質pH值7.96,化學需氧量33mg/L,氨氮0.224mg/L,總磷0.02mg/L,總鉻0.034mg/L,水質達到地表水五類標準。經對郎窪村域內360米的王口排乾渠和村南排支展新渠等河堤及村內耕地進行排查,未發現近幾年取土痕跡。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水務局、沿莊鎮政府將加強對河道、溝渠和土地的巡查,嚴查污染河道溝渠的行爲,嚴查盜挖偷土和偷排偷倒行爲,構成犯罪的一律移送司法機關處理。針對羣衆反映的郎窪村黨支部書記、主任損害村民利益的問題,查實後,區政府將責成區監察局進行調查處置。

  8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雙塘鎮楊家園工業區內的天津蕭山管業有限公司、恆興泰熱鍍鋅、錦鑫寶熱鍍鋅廠、匯來利金屬製品廠和天津市金隆益友金屬表面處理廠存在廢水污染問題。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天津蕭山管業有限公司因未安裝污水多效蒸發設施,有廢水外排。5月上旬雙塘鎮政府曾查封了其鍍鋅車間。現場檢查時,封條完好,未發現鍍鋅車間有生產跡象。

  天津市恆興泰熱鍍鋅有限公司的生產廢水全部回用,不外排。現場檢查時,該企業處於停產狀態,未發現有污水外排現象。

  天津市錦鑫寶金屬表面熱處理有限公司配套有污水處理設備,酸霧處理設施、鋅煙回收設備,加熱燃料爲天然氣。現場檢查時,該企業處於停產狀態,未發現有污水外排現象。

  天津匯來利金屬製品有限公司配套有焊接煙塵處理設施,但焊點與吸塵罩距離太遠,無法完全吸收焊煙。補漆設施採用水簾加活性炭吸附處理,但由於吸收不完全造成車間異味明顯。與合佳威立雅公司簽訂了危廢處置協議,生產工藝中無廢水產生。現場檢查時,該企業處於停產狀態,2號車間西南角危廢暫存處未按規定規範暫存。

  天津市金隆益友金屬表面處理有限公司因園區管網改造,已將原排污口封堵,新增1套膜過濾及多效蒸發的污水處理設施。現場檢查時,該企業處於停產狀態。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天津匯來利金屬製品有限公司水簾加活性炭吸附處理設施吸收不完全、危險廢物未按規定儲存的違法行爲,區環保局已依法立案查處。

  由於楊家園園區污水管網老化,現已進行提升改造,區環保局、雙塘鎮政府已要求園區內涉水企業停止涉水工藝生產,對原有污水處理設施進行升級改造,達到工業廢水零排放並經驗收合格後方可恢復生產。

  8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市民來信反映靜海區政府未將靜海區坑、塘、溝、渠的全部排查結果全部如實上報督察組,要求對瞞報行爲追責,對瞞報的坑、塘、溝、渠的錯誤治理方案立即糾正並對其治理下達時限要求。目前,全區所有企業採取停業整頓措施,建議對符合環保要求的企業儘快恢復生產。2014年靜海區建立三處廢酸處置中心,這三家企業存在虛開發票騙取建設扶持資金,由於收費高,涉酸企業只將小部分送去處理,大部分偷排或傾倒。三家處理中心將無法處理的泥漿偷倒。靜海區坑塘治理企業存在圍標、串標、虛假驗收行爲。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1、針對“未將靜海區坑、塘、溝、渠的全部排查結果全部如實上報督察組及治理方案”的問題。區清水河道行動分指揮部辦公室,組織對全區所有坑塘(1271個)、溝渠(853條)、一二級河道(44條)進行了排查,不存在排查結果瞞報漏報情況。對存在一般污染問題的坑塘、溝渠,屬地鄉鎮立整立改。對污染較重坑塘、溝渠,由政府打包,靜泓公司融資,有關部門配合推動治理工程實施。對污染坑塘,由區環保局委託有資質的第三方專業機構對污水、底泥及周邊土壤分析檢測,科學制定整治措施並提出治理計劃。

  2、針對“目前,全區所有企業採取停業整頓措施,建議對符合環保要求的企業儘快恢復生產”的問題。3月28日,區環保局下發《關於加快落實“小散亂污”企業停產、查封措施的通知》,要求4月15日前對轄區內無環保審批手續的企業責令停產治理,並對使用立式鍋爐、燃煤大竈、無污染防治設施的鍋爐及其它鑄造、熔鍊等小型燃煤設施予以查封或拆除。依據4月26日下發的《關於印發<關於集中開展“小散亂污”企業專項整治的指導意見>的通知》(津環保氣〔2017〕95號)要求,2017年4月15日前對全區前期排查出的“小散亂污”企業實施全部停產,並按照“三個一批”原則逐一整治。5月14日,中共天津市委辦公廳、天津市人民政府辦公廳印發《關於集中開展“散亂污”企業整治取締工作的通知》(津黨廳〔2017〕48號),責令5月20日前各類“散亂污”企業一律停止生產經營活動,對列入關停取締的企業6月底前徹底關閉,同時要求,對合法合規並且無污染、具有市場發展潛力的企業按照規定期限搬遷改造提升,對列入提升改造搬遷的企業已逐步安排恢復生產。

  3、針對“2014年靜海區建立三處廢酸處置中心,這三家企業存在虛開發票騙取建設扶持資金”的問題。2014年4月到5月,天津市恆豐聯合環保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天津市豐浩德金屬製品有限公司、天津市宏冠宇金屬製品有限公司3家中和法廢酸集中處置企業先後投入運行。區政府根據《靜海縣人民政府辦公室關於加強鹽酸使用管理工作的通知》(靜海政辦發[2015]7號),經區工業經委、環保局、財政局、審計局對三家廢酸處置單位審覈,按其設備設施投資額的70%給予一次性補償。經過國稅局對上述企業的固定資產購置發票進行審覈,未發現有虛假行爲。

  4、針對“由於收費高,涉酸企業只將小部分送去處理,大部分偷排或傾倒”的問題。自2014年以來,共破獲此類環境違法案件47起,抓獲118人,發放獎金72萬元。爲防止廢酸傾倒行爲,保護河道、坑塘環境,區委區政府制定了《關於全面實行“坑塘坑長制”工作方案》(津靜黨辦發[2017]34號),進一步打擊了偷排偷倒廢酸違法行爲。

  5、針對“三家處理中心將無法處理的泥漿偷倒”的問題。3家廢酸集中處置企業的污泥中含量約55%的四氧化三鐵,銷售給鍊鐵企業。2015年下半年此類污泥因鋼鐵價格的變化價值變低,3個企業將部分污泥無償交給個體戶收運,部分污泥在廠區內暫存,存在二次污染的風險,根據2015年1月《靜海縣人民政府辦公室關於加強鹽酸使用管理工作的通知》的要求,3家中和法廢酸處置企業停止生產。

  6、針對“靜海區坑塘治理企業存在圍標、串標、虛假驗收行爲”的問題。2015年區水務局制定了《靜海縣農村坑塘和溝渠治理實施辦法》(以下簡稱《實施辦法》),按照《實施辦法》,坑塘和溝渠治理工程由鄉鎮政府組織並負責施工。2016年12月9日區水務局編制完成了《靜海區2015年農村坑塘溝渠污染治理工程驗收工作實施方案》(津靜水報[2016]85號),對2015年農村坑塘溝渠污染治理工程涉及的五個鄉鎮進行了區級驗收,並由有關鄉鎮對驗收合格的坑塘溝渠辦理了移交手續。不存在圍標、串標、虛假驗收行爲。按照區政府要求,2016年水利工程由靜泓公司融資代建,2016年區農村坑塘溝渠污染治理工程於2016年3月8日平移給靜泓公司。2016年10月8日,靜泓公司委託天津普澤工程諮詢有限責任公司(招標代理)負責靜海區2016年農村坑塘溝渠污染治理工程招標工作。不存在圍標、串標行爲。2017年5月16日,區政府批准後,同意該項目驗收。靜泓公司正在完善工程資料,準備驗收。不存在虛假驗收行爲。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靜海區政府將責成相關部門進一步對坑塘溝渠進行排查,並做好工作方案的編制和實施,嚴格按照“河長制”和“坑長制”的要求落實相關責任。責成區財政局、審計局、水務局等部門做好招標相關工作和審計工作,杜絕招標工程中可能存在的違法違規行爲。責成區工業經委、區環保局做好新的廢酸處置中心的監管工作,嚴格落實“五聯單”制度,做好污泥規範化處置工作;並做好全區所有企業分類治理工作,安排符合條件的企業儘快開工,對不符合條件的企業堅決予以關停取締。特別是對於涉酸企業,嚴格監管,加強巡查,嚴厲打擊偷排偷倒違法行爲,徹底消除廢酸污染。

  8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楊成莊鄉東寨村護村河邊588路公交東寨站後面利達豐鋁塑門窗廠排放刺鼻性氣味和廢水。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大氣,水

  調查覈實情況:羣衆反映的利達豐鋁塑門窗廠爲天津市靜海縣利達豐鋁塑門窗加工廠,坐落在楊成莊鄉東寨村,廠房爲租賃性質,主要加工生產鋁塑門窗,生產過程中無廢水、廢氣產生。現場檢查時,該廠未生產。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區環保局、楊成莊鄉政府將進一步加強對企業的日常監管,嚴厲打擊各類環境違法行爲。

  8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中旺鎮中旺村有人將髒水垃圾隨意傾倒在河中,散發異味。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羣衆信訪舉報案件中反映的問題位於唐河、三進支穿中旺鎮中旺村段。中旺鎮政府已於2017年4月26日安排對以上河段進行清淤,但近期部分村民將生活污水和垃圾傾倒河中,造成河道產生異味。

  處理和整改情況:中旺鎮政府計劃於6月10日前完成上述河道清理工作。中旺鎮政府、區水務局將加強環保宣傳,督促村民將生活垃圾和污水傾倒至指定地點。並加大巡查力度,全面落實坑長制和河長制職責,防止水體污染。

  8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西青道楊莊子村,原西青道一中、二中中學附近的衚衕裏有很多垃圾堆放,無人處理。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此點位爲楊莊子拆遷片,此處現已成爲大量外地人員居留的生活場所。由於城鄉差異,生活習慣不同,在原拆遷的廢棄物上傾倒生活垃圾,造成環境髒亂。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此點位周邊垃圾進行清理,並已取得階段性成效。針對楊莊子拆遷片出現的諸多問題,下一步將制定切實可行的長效管理機制。

  9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四新道暢景家園小區對面大剛燒烤產生油煙污染。該燒烤店現已將燒烤設施搬到了七段大樓4門對面,市民稱是有人提前透露消息導致搬走。丁字沽一號路方舟實驗中學裏有一個通信塔,有電磁輻射。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油煙,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大剛燒烤負責人現場已承諾油煙淨化設施未經環保監測合格之前,絕不經營,並當場簽署承諾保證書。下一步,將加大對該點位的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嚴肅處理。通信鐵塔公司已對該處通信鐵塔予以斷電、查封停用。

  9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先春園隆春裏22號樓5門102前後搭建收費停車場,洗車污水隨意排放,散發異味。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洗車污水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該業主停止洗車行爲,要求其保持良好的社區環境秩序。下一步,將加大對此點位的巡查力度,一經發現其再次開展洗車行爲,立即進行取締,徹底消除此點位存在的問題。

  9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芥園道泉春裏小區業主將綠地破壞後做停車場產生揚塵。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拆除私裝地鎖21個、清運廢棄料2車,並對清理後的綠地及時進行了苫蓋,避免產生揚塵污染。同時,已對該小區物業服務企業下達了《物業整改督辦單》,要求其採取有效措施,防止損毀綠地行爲的發生。

  9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的綏中路與昌圖道兩條道路有攤販佔路經營,遺留垃圾雜物,造成周邊環境污染。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由於千里堤市場人流量過於龐大,個別攤販利用執法人員不足及休息間隙在此進行擺賣,導致綏中路與昌圖道兩條道路確有攤販佔路經營情況。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組織執法人員對綏中路及昌圖道一帶進行集中治理,安排執法人員提前上崗進行佔領式管理。加大執法巡查頻率,增加執法力量,加強治理力度,延時值守,防止攤販佔路回潮。加強掃保力度,增加保潔力量,及時清理綏中路與昌圖道及周邊垃圾雜物,確保轄區環境乾淨整潔,維護好轄區市容環境秩序。

  9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光榮道北洋橋附近有一個販賣鴿子的市場,垃圾遍地污染周邊環境。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點位爲鴿子等禽類的自發交流及交易場所,由於公園提升改造,室內不再允許此類活動,故遷移至此。該交易類型不會產生大量垃圾,但存在部分掃保不潔問題。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點位進行了綜合治理,物業公司已加強掃保,今後將加大巡查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整改。

  9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水木天成小區內綠化帶有人搭建違章建築經營露天燒烤,排放油煙污染環境,曾向西沽街綜合執法隊和區不作爲辦公室反映,但一直無人治理。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油煙,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反映點位應爲咸陽路與江源東道交口,靠近咸陽路西側綠化帶內搭建棚亭的露天燒烤。

  處理和整改情況:前期已完成了對該點位的清拆和取締,對該點位棚亭進行了拆除和遷移,清理了點位周邊存放的雜物、垃圾。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置。

  9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龍悅街農貿市場沒有公廁;幸福裏1號樓與3號樓之間有彈棉花的商戶產生粉塵污染;小區內垃圾桶清理不及時異味刺鼻,垃圾隨意堆放。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大氣,垃圾,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關於龍悅街農貿市場無公廁問題,前期已進行多次實地勘察,但周邊社區居民對建公廁多持反對意見,導致計劃多次擱淺。下一步,屬地街道將與市場管理方溝通,引導商戶充分利用周邊資源,合理分流,有效緩解此難題。對彈棉花的經營戶已下達《停業整頓告知書>,責令此經營戶停業,依法取締。現已對此點位垃圾進行清理,並進一步加強幸福裏小區內垃圾桶的清理頻次。

  9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龍禧園小區一樓餐館和附近燒烤攤位排放油煙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龍禧園小區一樓底商現存26家餐飲商戶,其中12家經營業態爲不產生油煙的蒸煮類,其餘14家有油煙排放。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4家無證無照經營戶下達了《停止相關經營責令改正通知書》,其餘商戶正在陸續排查治理過程中。已停業商戶,需待手續齊全、環保要求達標後,方可繼續經營。

  9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天驕公寓小區垃圾堆放無人清理,並且小區3號樓4門一戶半地下室租戶在民房內常年進行水產養殖,產生垃圾異味等。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反映情況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天驕公寓內的垃圾堆放點位全部清運完畢,同時已經要求小區所屬物業天驕物業公司加派保潔人員做好日常清掃,社區居委會做好日常監督。同時,現場工作人員已經要求3號樓4門地下室居民日常注意衛生清掃,並對飼養的觀賞魚做到及時換水,清理飼養環境。下一步,將加強日常衛生巡查,發現問題點位及時治理。

  9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雙環東路及連環道兩側近兩百棵新栽種的樹木一直無人灌溉,導致樹木枯死;雙環東路從未有過環衛清掃車來進行清掃、灑水,馬路揚塵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揚塵,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由天津市管道集團第二分公司對新種植的樹木進行澆水及日常的養護工作;雙環東路上死樹以及折斷的樹木,現已進行了排險工作。針對羣衆所反映的雙環東路無環衛清掃車清掃、灑水,馬路揚塵污染嚴重的問題,由於雙環東路爲里巷支線道路且道路兩側停放車輛較多,不適合機掃水洗的條件,但鑑於周邊羣衆的反映,已與環衛部門協調聯繫,儘量滿足羣衆的要求,增加掃保人員的清掃頻次。下一步,街道將會協調、督促相關部門做好樹木的養護工作以及日常的掃保工作,確保問題點位的長效化管理。

  10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風光里社區光榮道一面通道旁馬文傑拉麪館、24小時便利店和麻辣香鍋等商戶直排油煙;風光裏丁字沽二號路出口“呱呱叫麻辣香鍋”等餐廳私搭亂蓋排放油煙;風光裏五愛道一側出口和風光裏一門出口存在圈佔消防通道和私搭亂蓋的問題;丁字沽三號路與光榮道交口美餚冰品私搭亂蓋,隨意傾倒垃圾和污水,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油煙,垃圾,水,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馬文傑拉麪館、24小時便利店和麻辣香鍋及“呱呱叫麻辣香鍋”餐廳均已經安裝了油煙淨化裝置,正等待環保部門的排煙監測,執法人員也將做好後續的監管工作。關於風光裏小區五愛道出口和一門出口2處消防通道被佔用問題,已拆除完畢,並要求小區物業公司做好後續監管。小區一門出口消防通道之前由一家經營盒飯的商戶佔用,現已將該處經營戶徹底取締。

  針對美餚冰品私搭亂蓋的問題,將在近期對美餚冰品進行二次強制執行,執行完畢後,私搭亂蓋問題將徹底解決。另外,針對該戶亂倒垃圾污水問題,執法人員現場並未發現垃圾堆放情況,但在井蓋處確實存在污水痕跡,已經聯繫作業公司對其進行處置,同時已告知該區域商戶嚴禁向道路及排水設施亂倒污水,一經發現將嚴厲查處。

  10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丁字沽零號路與四新道交口有廂式貨車佔路經營,遺留垃圾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零號路與四新道交口的佔路經營攤販、經營用車輛及垃圾全部清理完畢。下一步,將加強日常衛生巡查,發現問題及時治理。

  10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南運河金鐘橋橡膠壩周邊河道排水六所清理出來的垃圾水草在河道沿線隨意堆放。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垃圾徹底清理完畢。下一步,將繼續加強日常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置。

  10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保利玫瑰花語小區附近的龍成大道上每天下午都有小商販使用高音喇叭招攬顧客,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反映情況不屬實。經細緻排查和電子地圖搜索,區內無保利玫瑰花語小區和龍成大道。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羣衆的訴求,舉一反三,加大轄區內商販使用高音喇叭噪聲擾民的治理力度。

  10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紅旗西站佔路經營導致遺留垃圾堆放。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反映情況不屬實。經細緻排查和電子地圖搜索,區內無反映的“紅旗西站”點位。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羣衆的訴求,舉一反三,加大轄區內佔路經營的治理力度,加強掃保作業,及時清除遺留垃圾。

  10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西關北里小區內菜市場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問題在前期已由屬地街道開始治理整改。爲解決居民生活需求,已在富景花園樓座地下一層預留了一個近3000平方米的菜市場。目前,該市場正在招標,待菜市場正式開業,西關北街臨時攤點將撤離。已對臨時佔路經營商販加強管理,確保有序擺賣,禁止高音叫賣。

  10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紀念館路的虹都名苑小區3號樓附近私自設置生活垃圾轉運點,有嚴重異味。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原垃圾集中收集點設在勤儉道一側小區門口附近,爲露天存放,風颳雨淋易產生污染問題。現垃圾收集點是優化改進後設置的,每日定時轉運,及時裝袋封閉管理,最大程度避免二次污染。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聯繫虹都名苑小區業主委員會及小區物業公司,協商垃圾收集轉運點設置事宜,共同研究垃圾收集轉運最佳方案,做到垃圾日產日清,消除垃圾污染問題。同時,已責成物業公司做好清運後地面沖洗、消毒、殺蟲及消除異味等工作,並建立長效監督管理機制,加強日常監督管理。

  10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復興路上的商戶露天經營燒烤產生油煙,並且當街宰殺牛羊,污水橫流。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油煙,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羣衆反映情況基本屬實,但未發現當街宰殺牛羊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復興路燒烤餐飲產生油煙問題,已對全部商戶進行入戶走訪,要求其立即清理油煙過濾裝置,或更換新的油煙環保裝置。下一步,加大對復興路餐飲底商的監督檢查力度,督促其定期清洗環保裝置、合理排放油煙。同時,加大對露天燒烤及當街宰殺牛羊現象的巡查力度,發現一處治理一處。

  10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富泰興園3號樓和4號樓之間隔離樁垃圾一直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反映點位垃圾已清理完畢,小區整體環境治理工作已取得階段性進展。

  10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咸陽路北辛莊大樓對面的曉林廢舊物資回收站產生惡臭異味,並造成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大氣,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廢舊物資回收站停業整頓,對所有廢品雜物進行清理。下一步,將對其對經營場所及範圍進行覈定,按照“散亂污”治理方案的相關要求進行治理,避免噪聲污染。

  1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先春園西街的隆春裏和世春裏中間的道路早上有攤販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攤販禁止在此擺賣,避免影響附近居民正常生活,該問題已治理完畢。下一步,將加大對此點位的監管力度,發現一處查處一處。

  1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前園道運河邊的廢品回收站的車將裕華道兩側的樹木撞壞且每天收廢品砸瓶子的噪聲大。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廢舊物資回收站負責人停業整頓,對所有廢品雜物進行清理。下一步,將對其對經營場所及範圍進行覈定,按照治理“散亂污”的相關要求其對回收物品進行“日產日清”,避免噪聲污染,確保周邊環境衛生。

  1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西馬路民族樓對着北城街的門口的金髮羊肉長期在西馬路的綠地上和民族樓17號樓門前養羊、養雞,而且該店在西馬路上現場宰羊導致地溝和地面上都是血水。紅橋區環保局及西馬路綜合執法都不解決。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現已整改完成,並對附近宰殺牛羊產生血跡和糞便而造成的環境污染進行了集中清理,對路面進行了沖洗消毒。

  1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西青道躍進裏4號樓附近有一竹園公園,一直未開放,但是居民從樓上向公園扔垃圾雜物,造成環境污染。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躍進裏4號樓居民進行宣傳教育,目前園內垃圾雜物已清理完畢。

  1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復興路弘麗園社區有雜物堆放,並且小區西門外有一不鏽鋼加工點噪聲擾民,另一側的電器修理底商在便道上堆放廢舊家電。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弘麗園社區內的雜物已進行了清理。西門兩側的底商已進行整改,禁止在店鋪外進行加工作業及擺放電器。下一步,將加大對問題點位的巡查力度,發現一處治理一處。

  1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洪湖裏葆節樓1號2號3號樓附近道路上堆放雜物垃圾。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點位已經清理完畢。下一步,將繼續督促物業對生活垃圾要做到日產日清,建築垃圾要求業主進行袋裝處理,並且根據裝修進度及時清運。同時,居委會工作人員做好日常巡查工作,發現問題及時處理,保證社區環境乾淨整潔。

  1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西北角西關北里小區內垃圾成堆,20門1樓居民佔用小區公共綠地堆放廢品雜物,13門樓下賣魚的攤販產生污水。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臨時佔路經營商販加強管理,確保有序擺賣,禁止亂潑亂倒污染環境。20門、13門附近堆放的垃圾雜物已經清理完畢,並將繼續加強環境衛生清掃保潔工作,確保日產日清。

  1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青年路津河旁小飯館佔路經營產生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向餐館相對人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責令其立即改正,更換環保油煙設備,待更換環保油煙設備經監測合格後再重新營業。

  1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新春花苑小區周邊攤販佔路經營,晚上有很多燒烤攤,產生油煙噪聲擾民,亂丟垃圾。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油煙,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新春花苑小區周邊佔路經營、露天燒烤已治理完畢,周邊垃圾也已清理完畢。下一步,將繼續加大佔路經營、露天燒烤治理力度,繼續加強新春花苑小區周邊環境清掃保潔,確保垃圾及時清理。

  1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西馬路小老餐廳私搭亂建佔路擺桌,產生油煙和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關於油煙和噪聲問題,已對相對人下達《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責令其立即關停。目前,該飯店已停業整頓。關於佔路經營問題,已開展集中治理行動,現實行全天候管控,設專人在該區域值守巡查,確保此類問題不再發生。關於私搭亂建問題,已依法向相對人下達了《責令停止建設通知書》和《責令限期拆除決定書》,相關執法工作正在依法推進中。

  1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海源南道龍禧園42號樓底商有一家飯店和一家燒烤店排放油煙,旁邊有一家麪食館晚間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部分屬實。該處4家餐飲經營店現均未進行燒烤經營,1家現主要業務爲打滷麪,其餘3家均爲包子、餃子等蒸煮類業態,未見明顯油煙排放,麪食加工中有部分和麪機、壓面機有噪聲。經環保部門監測,確認噪聲未超標。

  處理和整改情況:由於上述商戶主要經營業態爲蒸煮類,未見明顯油煙排放;下一步,將加強巡查,做好監管工作。

  1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咸陽路水木天成小區的底商有多處進行燒烤的飯館(包括小區咸陽路入口處、師範學校附屬小學斜對過、林灣園),嚴重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前期,已對水木天成燒烤經營進行了治理,採取了取締、停業整頓及業態轉變等治理方式。下一步,將加強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2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湘潭道銀泰公寓個別居民圈佔綠地且垃圾長期無人清理,環境髒亂差。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圈佔綠地的設施進行了拆除,對積存的裝修渣土、雜物垃圾進行了清理,並責成物業公司做好後續管理服務工作。下一步,將責成專人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置。

  12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咸陽路水木天成小區入口的道路上有攤販隨處堆放垃圾導致環境髒亂差。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加大對該處的治理力度,並責成作業單位加強掃保清潔。下一步,將加大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置。同時,按照市、區“逐步取締佔路市場”的要求,已將該處列入取締整治範圍,預計9月底前完成。

  12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咸陽北路龍禧園小區42號樓底商“張記包子鋪”和麪機、壓面機、絞肉機和抽油煙機噪聲擾民,排放油煙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基本情況屬實。張記包子鋪經營業態爲包子、餛飩等蒸煮類,未見油煙排放;和麪機、壓面機、絞肉機、排風扇有噪聲。經環保部門監測,確認噪聲未超標。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加強巡查,對商戶經營業態保持關注,做好監管工作。

  12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嘉華小區12號樓7門門前長年堆放垃圾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該點位垃圾清理完畢,並責成專人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2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豐盛園小區內道路破損嚴重,揚塵污染嚴重。小區內私搭亂蓋,圈佔綠地嚴重。河東區成林道嘉華小區內堆放大量渣土,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豐盛園小區內道路破損嚴重、揚塵污染問題,對破損路面等重點部位苫蓋完畢,並制定了豐盛園道路、排水維修工程施工方案,將於2017年11月底完成施工;2、針對豐盛園小區私搭亂蓋、圈佔綠地問題,已將該處違建納入三年拆改計劃,將於2018年6月底前拆除完畢並恢復綠地;3、針對嘉華小區堆放渣土、揚塵污染問題,進行清理,將於6月5日前清理完畢。同時,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2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津塘路唐口地道口邊的老姑燒烤海鮮大排檔產生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點位老姑燒烤海鮮大排檔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單》,責令其立即停業整頓,現該商戶已停業,待整改後經審驗合格方可營業。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2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新景安裏底商飯館均有油煙直排,垃圾隨意丟棄現象。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情況部分屬實。新景安裏底商飯館產生油煙的飯館共有8家,其中5家有油煙淨化設備,2家採取高空排放,1家久香源無油煙淨化措施。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點位久香源飯館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單》,責令其立即停業整頓,現該商戶已停業,待整改後經審驗合格方可營業。同時,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2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九緯路與八經路交口冠華公寓一號樓樓下有個幹物資回收的,垃圾隨意堆放,臭味很大。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冠華公寓一號樓下物資回收商戶立即停止經營,並將廢品垃圾清理消毒完畢。同時,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3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華康西里小區門前有垃圾。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華康西里小區門前的垃圾清理完畢,並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3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二號橋秀波園小區外面的一片平房,有經營鋼窗有開發廊的,導致附近垃圾成堆,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情況部分屬實,未發現噪聲擾民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秀波園小區外平房附近垃圾堆物清理完畢。針對噪聲擾民問題,已責令秀波園小區外商戶立即整改,經營鋼窗的商戶承諾錯峯錯時進行加工,避免產生噪聲污染,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3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六緯路15-29號樓底商均是餐館,油煙、污水直排,晚上的時候噪聲擾民。其中沙縣小吃門口堆放了大量建築垃圾。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情況部分屬實。該點位有四家餐館,其中2家經營蒸煮類食品、不產生油煙,1家尚未營業,未發現污水直排。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點位涉及油煙問題的三元家常菜館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單,該餐館現已停業,待整改後經審驗合格方可營業。已對沙縣小吃門口的建築垃圾清理完畢。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3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新天地家園小區內16號樓一樓住戶佔用大片公共綠地建水池進行水產養殖,消毒、催化、飼餵等各種用料散發異味,該住戶還飼養大型狼狗,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大氣、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新天地家園小區16號樓的一樓住戶佔用社區大片綠地進行水產養殖問題,已向該住戶下達了《責令限期整改通知書》,責令其限期自行拆除魚池,該戶已將魚盆清走,並將周邊環境清理完畢,於2017年12月底前將其徹底拆除恢復原狀,並聯系相關部門補植綠地;2、針對該住戶還飼養大型狼狗噪聲擾民問題,目前該住戶已將狼狗移送外地。同時,責成專人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3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紅星國際廣場晶品軒、逸品軒兩個居民區南側緊鄰津秦高鐵,沒有隔音設施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區環保局到反映點位進行噪聲監測,經檢測晝夜均超標,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現已向鐵路天津辦事處過函,請鐵路天津辦事處對該處增設相關隔音降噪設施,確保列車經過時產生的噪聲達到國家標準。

  13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順達東里小區各處堆放拆違遺留和生活垃圾,一直無人清理;小區部分違建未拆除。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順達東里小區的生活垃圾清理完畢,住戶裝修產生的建築垃圾將於6月30日前清理完畢。針對小區部分違建未拆除問題,將於7月30日前對該處違章拆除完畢。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3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直沽街匯賢南里門口有個紅頂違建,有人在此施工切割產生噪聲污染。匯賢裏菜市場門口污水橫流,臭氣熏天。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噪聲,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匯賢南里門口的紅頂違建—海成斷橋鋁鋼門窗商戶將其列入大直沽街道三年拆違計劃,將於2018年6月底前拆除完畢。針對該點位路面易積水的問題,對該處收水井進行清淤掏挖並對周邊因髒水浸泡造成的破損路面進行維修,全部工作已完成。針對周邊攤販傾倒泔水問題,責令市場經營方對市場內商戶進行教育,嚴禁商戶傾倒泔水並要做好商鋪前衛生。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3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福東里26-27號樓之間有一個居民垃圾箱距離河東三幼福東分園過近,異味過大,垃圾長時間堆積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該點位垃圾清理完畢,並在遠離河東三幼福東分園位置設立垃圾桶。同時,將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3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遠翠東里4號樓底商“京津川飯店”直排油煙,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飯店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書》,責令其立即停業,現該商戶已停業整頓,待整改後經審驗合格方可營業。今後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3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天山路與盤山道交口“鮮度露天燒烤”產生油煙和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鮮度露天燒烤”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書》,待整改後經審驗合格方可營業。今後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4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美福園一期門前道路兩側垃圾堆積,污水外溢。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水,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情況部分屬實,該點位存在零星垃圾堆積,未發現污水外溢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任單位將責成專人對該點位日產日清,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發生。

  14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金灣花園小區門口長期堆放垃圾。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現場未發現該點位存在垃圾長期堆放問題。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今後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發生。

  14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成林道與泰興南路交口,沿泰興南路向北100米的位置,有十幾家餐館(九塊九家常菜、餃子館、包子館、燒烤串吧、東北大鍋燉魚等)油煙直排。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點位九塊九家常菜、餃子館、包子館、燒烤串吧、東北大鍋燉魚等餐館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單》,責令其立即停業整頓,目前,該點位餐館均已停業,待整改後經審驗合格方可營業。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4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王串場六號路瑞金裏小區內垃圾堆積,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瑞金裏小區垃圾清理完畢,並責成專人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瑞金裏小區違建已列入三年拆違計劃,將於2018年6月底拆除完畢。

  14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成林道工業大學拆樓產生的渣土清理不徹底,廣東山莊路原有一片小樹林,後建立了3個變電箱,產生輻射污染,旁邊有人搭建違章建築破壞綠地。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問題部分屬實,未發現工業大學存在拆樓渣土問題,廣東山莊路小樹林3個變電箱爲居民用電設施,不存在輻射污染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廣東山莊路變電箱旁邊的違建已納入清拆範圍,於2018年6月底前對該處違章拆除完畢。同時,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4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靖江路悅東酒店旁有一家洗衣廠(無名稱),偷排廢水並排放黑煙,無環評手續。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大氣水

  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問題部分屬實,該點位爲永悅樂商務酒店,永悅樂商務酒店旁未發現洗衣廠。

  處理和整改情況:今後向陽樓街道責成專人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發生。

  14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富民路恆大帝景小區門口的路上有貨車通行導致揚塵情況,晚間裝卸貨物產生噪聲污染;富民路與婁莊子大街交口堆放生活垃圾和建築垃圾;富民路的津魯菜館向附近的井蓋內傾倒油污;富民路富民橋附近月亮之上歌廳前方的四五個早點亭隨處傾倒油污;富民路濱河新苑內普遍有揚塵情況。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噪聲、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部分屬實,富民路濱河新苑內未發現揚塵問題。富民路街道已於5月28日到恆大帝景小區門口道路覈查,未發現夜間貨車通行裝卸貨物導致揚塵、噪聲污染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富民路與婁莊子大街交口的生活垃圾清理完畢、對建築垃圾苫蓋完畢。津魯菜館已停業,未發現有向附近井蓋內傾倒油污問題。對富民橋附近月亮之上歌廳前方的早點亭清理完畢,並對路面進行了清理。今後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4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春華街遠洋新天地家園9號樓103住戶私搭亂蓋鴿子屋,鴿子隨意排泄糞便污染環境;10號樓樓下堆積有大量廢物垃圾。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

  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遠洋新天地家園9號樓103住戶於6月4日前將鴿子清理完畢,該點位鴿子屋違建已納入清拆範圍,將於2017年12月底前對該處違章拆除完畢。已對10號樓下廢物垃圾清理完畢。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4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新兆路與華捷道交口-裕陽花園18號樓與9號樓之間-回孃家飯店,產生油煙和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點位回孃家飯館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單,責令其立即停業,現該飯館已停業整頓,待整改後經審驗合格方可營業。

  14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華光裏小區附近的王串場六號路上有佔路經營的商販堵塞交通導致噪聲擾民,併產生油煙、污水和垃圾污染,春華街城管不作爲。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噪聲、水、油煙、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王串場六號路佔路經營商販予以取締,並將污水和垃圾清理完畢。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5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十一經路和八緯路交口的平順裏小區2號樓樓下有垃圾隨意堆放。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平順裏小區2號樓生活垃圾清理完畢,工程渣土已苫蓋,待協調卸地後進行清理,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5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廣寧路中山門東里13號樓5門底商有多家飯店排放油煙。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中山門東里13號樓5門底商飯店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單,待整改後經審驗合格方可營業。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5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新開路南橫街欣榮馨苑小區普遍存在垃圾桶附近隨意堆放垃圾、污水橫流的情況,小區入口的超市附近有垃圾堆放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情況部分屬實,未發現小區垃圾桶附近污水橫流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新開路南橫街欣榮馨苑小區垃圾桶附近和小區入口超市附近的垃圾清理完畢,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5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東新街冠雲東里14號樓與17號樓中間的違章建築建大輪胎以及14號樓與15號樓之間的違章建築土產五金百貨店隨意傾倒生活污水;小區附近的沙柳北路上大量違章建築經營修車業務直接在馬路上噴漆,污染空氣。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水,大氣,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情況部分屬實,因14號樓與15號樓之間的土產五金百貨店已停業,未發現污水問題。沙柳北路存在違章建築存在經營修車業務,但未發現在馬路上噴漆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冠雲東里14號樓、15號樓與17號樓和沙柳北路附近違章建築均納入違法建設專項治理三年行動方案,將於2018年6月底前拆除。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5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萬新村遠翠中裏4號樓4門樓頂發射塔存在電磁輻射污染,天山路與平山道交口東側“喜耐爆米花”每天早上8:00--19:00佔用綠地生產爆米花,使用喇叭招攬顧客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噪聲,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情況部分屬實。未發現“喜耐爆米花”佔用綠地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遠翠中裏4號樓4門樓頂發射塔拆除完畢,並責令“喜耐爆米花”負責人嚴禁使用喇叭噪聲擾民。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5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真理道弘怡裏小區1號樓附近底商“天火賽鴿俱樂部”無營業執照且影響小區環境,小區旁邊的正興通茶博城院內露天淘寶街每天9:00--18:00使用高音喇叭招攬顧客,茶博城正門(真理道至王串場一號路)處的攤販亂堆垃圾。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噪聲,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問題部分屬實。正興通茶博城未發現高音喇叭攬客問題,正門處垃圾堆放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已對弘怡裏小區1號樓附近底商“天火賽鴿俱樂部”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書》,現該俱樂部已停業。2、已對茶博城正門堆放的垃圾清理完畢。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5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萬新村二區滄浪東里七號樓底商民宅商用經營餐館,排放油污水導致下水道堵塞,底商餐館將垃圾直接傾倒在八號樓門前的四個垃圾桶旁邊,異味刺鼻;小區七號樓旁邊的餐廳直排油煙。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水,油煙,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未發現該處餐館排放污水、下水道堵塞問題,垃圾桶異味和小區七號樓旁雅園飯店排油煙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滄浪東里七號樓一樓的津味麪館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書》,目前該餐館已停業。已對八號樓門前的四個垃圾桶及附近地面進行了清理消毒。同時,已對滄浪東里小區七號樓旁邊的雅園飯店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單》,目前該餐館已停業,待整改後經審驗合格方可營業。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5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大王莊街九緯路上多家汽車修理商戶噴漆作業產生異味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部分屬實。未發現該處存在汽車修理商戶噴漆作業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發生。

  15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格調竹鏡小區10號樓對面、12號樓與13號樓之間分別有信號發射塔產生電磁輻射和噪聲污染,市民懷疑沒有環評手續;該小區10-14號樓距離快速路較近噪聲擾民,希望可以安裝隔音板。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電磁輻射,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格調竹鏡小區10號樓對面有信號發射塔產生電磁輻射和噪聲污染問題,已責令該處發射塔所屬天戈公司立即切斷電源,責令天戈公司於2017年7月31日前提供相關安裝手續,如逾期未提供,將對該處發射塔徹底拆除。

  2、針對12號樓與13號樓之間有信號發射塔產生電磁輻射和噪聲污染問題,經與產權單位覈實,該基站已提供相關安裝手續。目前,已對該基站切斷電源,並要求該基站的產權單位於3個月內提供電磁輻射監測報告,監測合格後方可恢復供電。

  3、針對該小區10-14號樓距離快速路較近噪聲擾民問題,已對該點位進行監測,檢測結果晝夜均超標。向市交通運輸委員會發函,增設相關隔音降噪設施,確保機動車輛經過時產生的噪聲符合國家標準。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5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萬春花園8號樓附近(靠近新開路地道位置)一電信基站發射塔產生電磁輻射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該點位發射塔所屬的天戈公司立即切斷電源,在2個月內提供相關手續,如逾期不提供,將於2017年7月31日前將該處電信基站發射塔徹底拆除,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6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上杭路街津濱大道南側俊東大廈小區西側違建平房經營餐館無油煙淨化設施污染環境,無營業執照和衛生許可證,同時違法擴建經營場所。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點位商戶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責令其立即停業,現該商戶已停業整頓。此處私搭亂建已列入清拆範圍,於2017年12月底前對該處違章予以整治。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6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育才路(東屏園北門)上私搭亂蓋、佔路經營嚴重,附近的小餐館隨意排放油煙;東屏園小區內私搭亂蓋圈佔綠地情況嚴重,垃圾堆積無人清理;河東區榮泰公寓11號樓底商(津塘路與十四經路交口一個海鮮大排檔,一個家常菜)營業期間排放油煙和污水。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水 垃圾油煙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情況部分屬實,東屏園北門附近未發現小餐館隨意排放油煙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1、對東屏園北門和小區內佔路經營及垃圾堆物清理中,針對該小區私搭亂蓋問題,此處違建已納入清拆範圍,於2018年6月底前對該處違章拆除完畢。2、已對榮泰公寓11號樓底商兩家商戶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單》,目前,該兩家商戶已停業整頓,待整改後經審驗合格方可營業,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6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新兆路裕陽花園13號樓3門501業主私開小飯館亂扔垃圾排放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點位爲居民住戶,現爲家庭小飯桌,未發現亂扔垃圾排放油煙污染問題。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今後將責成專人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發生。

  16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怡祥園小區(十一經路進入小區的道路)路面破損嚴重產生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道路屬於空軍駐天津辦事處軍事管理區域。河東區政府已向空軍後勤部隊駐天津辦事處發函,請空軍後勤部隊駐天津辦事處對該點位破損路面進行維修。

  16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新開路華龍道城市星座附近地鐵嚴重噪聲污染且有強烈震感。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經天津市環境監測中心監測,該區域屬於聲環境二類標準適用區,採用城市軌道交通引起建築物震動與二次輻射噪聲限值及測量方法標準,檢測結果爲晝間達標、夜間超標,建議地鐵規劃避開直接穿越居民住宅樓,加強減震降噪技術攻關和投入。天津市近期將出臺治理噪聲方案涉及地鐵噪聲問題將責成軌道集團加強治理。

  16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岳陽道與廣西路交口永勤裏小區斜對面居民樓樓頂上有一個發射基站,附近居民懷疑有電磁輻射污染;永勤裏小區院子地磚損壞嚴重造成揚塵污染;小區後面的嶽康園1號樓底商建和菜市場攤主將垃圾直接堆放在市場門口,導致環境髒亂差,而且經常有人在永勤裏小區變電站後面隨地大小便。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揚塵,垃圾,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小區旁的建和菜市場門口垃圾、雜物和變電站後面垃圾、雜物、大小便已清理完畢。

  2、岳陽道88號樓頂基站屬於中國移動通信集團有限公司,於6月1日停止了岳陽道88號樓頂基站的運行。

  3、對永勤裏小區院內路面進行整體維修,定於6月18日進場,6月30日竣工。

  16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遼寧路多家餐館包括涮羊肉、麻辣燙、快餐店等,嚴重油煙污染,周圍垃圾箱垃圾堆積嚴重異味。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垃圾,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18家油煙擾民餐館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18家餐館均停業整改。待補辦相關手續且油煙經檢測合格後,再開始營業。在遼寧路路兩側安排了餐廚專用桶,每天進行多次清理,保持所有箱桶乾淨整齊。

  16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鞍山道49號旺津餐飲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望津餐飲進行了噪聲檢測,經檢測其空調室外機噪聲超過夜間排放標準。據此,對其下達了《責令改正行爲決定書》,責令其6月8日前完成噪聲治理。承諾在整改期間於每日22:00前關閉問題設備,防止噪聲擾民問題的發生。

  16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二馬路龍鳳裏2號樓3門信報箱處有大量垃圾無人清理;西馬路衛安北里7號樓樓側旁有大量垃圾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對南開二馬路龍鳳裏2號樓3門信報箱處垃圾堆物已全部清理完畢。

  2.西馬路衛安北里7號樓樓側旁垃圾堆物已開展集中清運,將於一週之內將垃圾清運完畢。

  16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南開二馬路龍鳳裏1號樓4門對面堆放垃圾無人清理;南開區西馬路衛安北里7號樓6門門前垃圾無人清理;南開區西馬路興盛裏1號樓3門門前垃圾雜物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南開二馬路龍鳳裏1號樓4門對面垃圾堆物已全部清理完畢。

  2.衛安北里7號樓6門門前和興盛裏1號樓3門門前垃圾堆物開展集中清運,將於一週之內將垃圾清運完畢。

  17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南開五馬路朝園裏8號樓2門門前垃圾無人清理;南開區南開五馬路懷仁裏8號樓9門對面垃圾廢物無人清理;南開區二緯路聚英里5號樓2門門前垃圾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二緯路聚英里5號樓2門門前垃圾堆物已全部清理完畢。

  2.南開五馬路朝園裏8號樓2門門前垃圾堆物已清理完畢。

  3.南開五馬路懷仁裏8號樓9門對面垃圾堆物開展集中清運,保證一週之內將垃圾清運完畢。

  17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富辛莊大街九天廟衚衕7號樓2門門前垃圾堆放無人清理;南開區南開二馬路龍鳳裏1號樓5門對面大堆垃圾無人清理;南開區西馬路民族樓9門一側大堆垃圾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九天廟衚衕7號樓2門門前垃圾開展全面清運工作,保證在一週之內將垃圾清運完畢。南開二馬路龍鳳裏1號樓5門對面和龍鳳裏小區1號樓5門對面堆放的裝修渣土均已清運完畢。民族樓小區不在南開區轄區內,街辦事處將向紅橋區相關街辦事處致函,對信訪人反映的問題進行共同治理。

  17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鐵東路寧宇家園1、2、3號樓對面的萬福廣場上,有金屬摩擦的聲音(不清楚來源),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萬福生活廣場負責人承諾加快對隔音罩安裝進度,縮短施工週期,合理安排施工時間,施工過程中採取降噪等措施,降低噪聲擾民現象。

  17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金鐘路金波里10號樓54門202樓下底商加工烤鴨油煙直排噪聲大,市民可以帶路。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商家有營業執照,無食品經營許可證,現場不加工烤鴨而是外送烤鴨,也沒有直接將油煙排到小區裏,後窗已經封閉,現場未發現噪聲。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巡查檢查力度,防止問題發生。

  17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昆緯路昆石裏5號樓31門底商騰騰香美食魚頭王用煤氣罐經營通過後面鐵煙囪排放油煙且餐飲污水外溢到小區裏,持續七八年,市民懷疑該餐飲無正規手續。該店旁邊的天都歌廳中央空調24小時開啓噪聲大。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河北區昆緯路昆石裏5號樓31門底商騰騰香美食魚頭王已安裝油煙淨化器並安裝規範,經營手續齊全,餐飲污水排入小區內的污水井中。天都娛樂城裝有空調外排機7臺,換氣風機1臺,消防軸流應急排風機3臺,其中消防軸流處於常閉狀態。空調外排機、換氣風機運行過程中產生噪聲,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騰騰香美食魚頭王的油煙排放進行了監測,監測結果達標;同時騰騰香美食魚頭王已對污水井進行了清理,並更換了污水井蓋。對天都娛樂城空調外排機、換氣風機噪聲進行了監測,噪聲排放值超標。對天都娛樂城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要求該單位於2017年6月15日之前改正違法行爲,治理改正期間停止使用超標噪聲設施。治理完成後,經驗收合格方可運行。今後加強巡查,防止問題反覆。

  17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杜鵑道嘉暢園3號樓與天津國華公司廠房只有一牆之隔,該廠機器噪聲擾民,生產塑膠製品,市民擔心有廢氣污染。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噪聲,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5月31日,區環境保護局執法人員、區環境保護監測站監測人員到現場檢查。經查,天津國華塑膠有限公司在20點至次日8點,大型機械設備處於關停狀態,對天津國華塑膠有限公司進行了邊界晝間噪聲監測,噪聲聲級爲53.8dB,該單位排放噪聲符合國家標準。VOC(異味)已由具有相關資質的第三方監測機構進行監測。待檢測結束後依據監測報告和相關法律法規處理。

  17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建昌道69號附近一停車場路面無硬化導致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河北區房管局及時組織人員進行整改,再次進行了徹底苫蓋。該停車場行政區劃爲河北區,但產權隸屬於東麗區何興莊大隊,針對此情況,河北區房管局已聯繫東麗區何興莊大隊儘快對該停車場進行徹底整治重新規劃,防止問題反覆。

  17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昆緯路東六經路金蕾菜市場附近許多攤販佔路經營,營業期間噪聲擾民。並且對面的公廁髒亂差產生異味。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噪聲,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金蕾菜市場外側佔路經營進行了清理,8月份對金蕾菜市場進行綜合大整治,要求市場內經營者規範經營。已對該公廁進行了清掃,噴灑消殺藥品,消除髒亂現象,今後加大掃保頻次,保持公廁乾淨整潔經常化。今後加大巡查力度,防止問題反覆。

  17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真理道與泰興路交口的泰興路市場屋頂上有16個排風機,無隔音設施,噪聲擾民;真理道靖江鑫園小區附近有違建餐廳“王牌大蝦”排放油煙,隨意堆放垃圾廢物。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噪聲,油煙,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河北區真理道與泰興路交口爲天津市時基蔬菜市場泰興路分市場,菜市場樓頂有16臺空調外排機,冷庫製冷機一臺,自然換氣扇8臺,運行過程中產生噪聲,情況屬實。王牌大蝦已安裝油煙淨化器且安裝符合規範,同時,不存在隨意堆放垃圾、廢物現象,其租用房爲利用靖江鑫園小區界外地建的臨時建築。

  處理和整改情況:王牌大蝦油煙排放經環保監測,符合排放標準;租用的臨時建築,待此處泰興路道路規劃正式實施時,進行拆除。對天津市時基蔬菜市場泰興路分市場邊界噪聲進行了監測,噪聲排放值達標。今後加強巡查,堅持長效管理。

  17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增產道樂活坊5號樓11層1102住戶門前有廢品雜物堆放,產生異味。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該住戶自家門口放置鞋櫃一個,公共樓道擺放3盆綠植和自行車一輛,無雜物,沒有產生異味,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

  18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天泰路泰康小區化糞池的外部管道被旁邊天房集團新建的小區覆蓋,導致泰康小區的生活污水無法排出。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調查覈實,4月13日,由天房天泰出資,指定施工單位對泰康花園1號樓外管網進行施工,重新下管並將管道連接到化糞井外通往市政主管道的管網,再將路面進行恢復。新開河街協調排污人員對管道進行疏通處理。1號樓外管網已得到圓滿解決,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

  18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月牙河街開江道-天津市第十四幼兒園門前凹地上有兩個垃圾箱,產生臭味。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該處設置兩個垃圾箱用於存放、轉運周邊生活垃圾,因天氣炎熱,存在產生異味,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垃圾桶堆存垃圾進行了清運,並對垃圾桶及周邊進行了沖洗。同時,每日及時清運,做到日產日清,保持周邊環境乾淨整潔。

  18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李公祠大街東箭道5號的北山牆外“大食代快餐”在違章建築內經營,露天炒菜油煙污染嚴重,污水隨意傾倒。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油煙,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東箭道5號附近存在一處名爲“大食客快餐”,無營業執照和食品經營許可證,經營場所爲遠年違章建築,存在油煙直排現象,未發現污水隨意傾倒現象。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大食客快餐。此處快餐無照經營、油煙直排,責令其立即停業,並且因經營場所爲違章建築,不能在此處繼續經營。2、違章建築。此處違章建築已列入市容整治工作方案,於2017年12月30日前拆除。3、污水。將加強點位巡查,如發現污水及時清理。

  18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鐵東路街倉聯莊鹽坨公園裏有三個集裝箱板房佔路,有人在此居住產生大量生活垃圾並且在板房後面搭建臨時廁所產生垃圾異味。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由於鹽坨公園爲新建公園,且日常人流量較大,所需養管人員較多,原有養管用房不能滿足使用需求,故臨時使用集裝箱板房,所產生的生活垃圾隨產隨清,無積存現象。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公園集裝箱遷離,並完成好公園現場的整理工作。

  18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五馬路有路邊洗車造成污水外溢。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五馬路與宙緯路交口有一處洗車,存在露天洗車行爲。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依法取締該處露天洗車行爲,並沒收其洗車工具,減少路面積水。下一步,加強巡查和檢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8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金碧園小區內垃圾堆放成堆,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金碧園掃保由街道保潔隊負責,日產日清,小區有一堆裝修垃圾,居民已自行清走;8號樓23門前有一堆地磚,小區業委會計劃鋪設地面用。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今後加大巡查檢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18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迎賢道與華光路交口-二姑包子、山東兄弟饅頭王,營業期間油煙直排、噪聲擾民、隨意堆放垃圾,污水直排。慕賢裏1號樓一樓臨街商戶-大娘拉麪、新疆古麗燒烤、遵化油慄、大鐵鍋精品乾果等一系列商戶均存在油煙、噪聲、污水、垃圾等污染。馬莊大街22、23號樓一樓臨街商戶-大衆駕校、天穆穆記醬制店、利順發糕點、鑫鑫皮具等一系列商戶均存在噪聲擾民,污水直排,垃圾隨意堆放的情況。頌賢裏1-5號樓一樓、臨街商戶-冷食批發、津福祥便利店等商戶均存在噪聲擾民、污水直排、垃圾堆放等情況。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垃圾,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未發現二姑包子、山東兄弟饅頭房油煙、污水直排、垃圾堆放、噪聲污染等問題。慕賢裏1號樓一樓臨街商戶存在油煙噪聲問題。馬莊大街22、23號樓一樓臨街商戶及頌賢裏1-5號樓一樓、臨街商戶未發現污水直排、垃圾堆放、噪聲污染等問題。反應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相關商戶規範經營,注意環境衛生。加強巡視,發現垃圾、堆物等問題及時清理。慕賢裏1號樓一樓臨街商戶經營用房系違章建築,將於6月底前進行拆除,屆時油煙、噪聲等問題將解決。

  18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三馬路(呂緯路至律緯路之間)燒烤店油煙污染問題。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三馬路(律緯路至呂緯路段)有兩家燒烤店,分別是金山燒烤和全順德火鍋店。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兩家燒烤店停業整頓,限期對燒烤設備進行整改,由有資質的第三方機構進行監測,在監測合格並符合國家相關排放標準後方可經營。

  18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橋園路貴橋裏3號樓底商“八橋飯店”私搭亂蓋,排放油煙,臭氣熏天。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油煙,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該飯店具備營業執照不具備餐飲許可,且存在私搭亂蓋和油煙淨化設施安裝不規範現象。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下達了《停產整改通知書》,目前該店鋪已經停業,待經營手續辦理齊全且油煙監測達標後方可營業。其私搭亂蓋的違法建設已經納入社區拆違計劃,於2018年6月30日前進行拆除。今後加強巡查,防止問題反覆。

  18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河北路宏達公寓東面羣星劇院的兩個排風箱產生噪聲和廢氣。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噪聲,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羣星劇院兩個排風箱系該劇場按照消防規定安裝的離心式消防排風機。在安裝完畢後試運行時產生過噪聲和廢氣,情況屬實。5月29日,小白樓街綜合執法大隊與羣星劇院上級主管部門天津市羣衆藝術館取得聯繫,告知對方對該設施做出書面說明並提交相關資料。5月31日,天津市羣衆藝術館交來交來情況說明及該設施產品出廠檢驗報告、合格證、施工審批圖複印件。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設備是經過天津市消防局審批按照防火規範安裝的排煙風機,平時設備處於靜止狀態,只在發生火災時啓動,不會對居民生活造成影響。今後加強監管,確保不對居民生活造成影響。

  19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新興街振河裏卓美幼兒園對面賣菜商販佔路經營,影響交通;興河裏46門門口經營早點的商戶燃煤燒火污染空氣,炸油條時產生油煙和噪聲污染,已經持續6-7年之久。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大氣,油煙,噪聲,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未發現燃煤問題,但蔬菜店存在違法佔路經營行爲,早點商戶炸油條存在油煙擾民問題,居民反映的情況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蔬菜店、早點店下達《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責令兩家商戶改正違法行爲。現蔬菜店已停止佔路經營,早點店已停業。已安排人員跟蹤整改情況,發現違法行爲立即處理。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嚴格依法查處燃用散煤、佔路擺賣等違法問題。

  19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雲南路30號伯豪私房菜排放油煙污染,排風機噪聲擾民,私改煤氣管道。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該餐廳經營炒菜,存在油煙污染。安裝有一臺排放扇用於換氣。煤氣管道存在改造痕跡。該餐廳安裝有油煙淨化設施,餐廳安裝有排風扇一臺排風口朝向雲成裏小區內。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對其未驗先投的問題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該餐廳油煙淨化設備沒有定期維護清洗,造成油煙污染,據此,街道綜合執法人員對其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目前,該餐廳已停業整改,待補辦相關手續且油煙經監測達標後方可營業。同時餐廳已自行拆除排風扇,避免噪聲擾民。私改煤氣管道問題下一步由煤氣公司進行界定,如屬私改將責令其恢復原狀。

  19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襄陽道水果攤旁燒烤攤販產生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該燒烤攤販爲流動攤販,執法人員當場責令其停止經營活動。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流動攤販已被取締。今後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9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誠基中心西安道一側(金鳳成祥旁)日式豬排飯,營業期間油煙直排。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餐廳未安裝油煙淨化裝置,油煙直排。居民反映的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對其未驗先投問題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街道綜合執法大隊針對其油煙污染問題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要求停業整改。該餐廳負責人承諾停業整改,安裝油煙淨化設施,待監測達標後方可營業。目前,該單位已停業整頓,並訂購了淨化設備。下一步,加強監管,確保該單位補齊環保手續,待油煙監測合格方可營業。

  19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赤峯道解放路口賣大餅醬肉的商戶加工食品產生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信訪件反映的加工大餅醬肉系寶潤城越來越好餐廳在室外設置的餐車所爲,存在油煙污染。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該餐廳將室外餐車取締,並加裝油煙淨化設施。對寶潤城越來越好餐廳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責令其立即改正。區環保局對其未驗先投的問題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目前,該餐廳已停業整改,加裝油煙淨化設備,並保證達到天津市餐飲業油煙排放標準。同時該餐廳提交整改計劃書,取締室外餐車,待整改結束後,將加工業務移至室內。今後加強監管,確保該餐廳環保手續齊全,油煙經監測達標後方可經營。

  19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睦南道嘉禾園小區內建築垃圾隨意堆積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處的建築垃圾爲小區居民裝修房屋在小區堆放的工程土,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現該處的建築垃圾已清理完畢。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9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南京路與山西路交口登瀛樓飯莊油煙直排。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登瀛樓飯店經營炒菜,安裝有油煙淨化設施,存在油煙排放問題。居民反映的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執法人員針對其未驗先投問題對該飯店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區環保局已將該單位列入油煙監測計劃,於6月5日前監測。街道綜合執法大隊將依據監測結果進行下一步處理。

  19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富民路濱河新苑小區路面塌陷造成揚塵污染,小區66號樓門前私搭亂蓋的棚子裏面存放大量垃圾,小區65號樓至67號樓門口的過道處堆放大量垃圾,66號樓與67號樓門前的污水井外溢嚴重。富民路濱河新苑小區後門婁莊子大街兩側堆放大量工程渣土颳風時產生揚塵。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部分屬實,未發現小區66號樓門前私搭亂建的棚子,未發現66號樓與67號樓門前的污水井外溢。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濱河新苑小區物業完成小區路面修復並做好降塵工作。已對濱河新苑小區65號樓、67號樓堆放垃圾清理完畢。對圈佔綠地的設施將按照河東區三年拆違計劃,於2018年6月底前拆除完畢。已對該小區後門婁莊子大街兩側工程垃圾苫蓋完畢。今後加強巡查,防止問題反覆。

  19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津塘公路五號橋亞邦化學有限公司排放廢水和粉塵污染,市民表示之前向當地環保部門反映過,但是問題一直未得到解決。

  行政區域:東麗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亞邦化學有限公司從事生產不飽和聚酯樹脂,有環評手續。廠內設有循環水池,用於冷卻和消防,生活污水經市政管網排入東郊污水處理廠。合成樹脂過程中產生的有機廢氣,經處理設施集中處理後排放。該單位有1臺生物質燃料鍋爐,已安裝淨化設施。目前,該單位已停產。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待該單位生產後,東麗區環保局將第一時間對該單位污染物排放情況進行監測,如發現超標排放等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進行查處。

  19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津北公路新興村入口正對面的粉碎廠,沒有環評,夜間生產並有揚塵污染。東麗區軍糧城東堼村搏浩倉庫前的公路南側200米有一個粉碎廠,沒有環評,夜間生產並有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東麗區津北公路新興村入口正對面的粉碎廠爲榮發建材有限公司,主要從事建築材料生產,無環評手續,無粉塵淨化設備。按照《關於開展取締“小散亂污”企業專項行動的通告》的要求,金橋街已於3月29日對該企業進行了查封。其後,金橋街多次對該企業進行檢查,未發現有復產跡象。

  軍糧城街的粉碎廠位於東堼村村民個人所有倉庫內,該企業無經營證照和環評手續,屬非法經營。軍糧城街按照《關於開展取締“散亂污”企業專項行動的通告》要求,已查封動力供電設施,關停該企業。

  處理和整改情況:金橋街已對榮發建材有限公司斷電斷水、查封原料,防止私自生產;同時,責令該企業在7日內自行拆除生產設備。軍糧城街的粉碎廠動力電源仍處於封停狀態,無生產跡象,庫存約1500噸白灰塊已經全部苫蓋完畢。同時,責令該企業在7日內自行拆除生產設備。下一步,將開展全面排查,發現類似企業堅決予以取締。

  20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軍糧城輕軌站站東一公里的海鑫洗滌廠和附近的多家洗滌廠沒有環評並排放污水。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建築項目,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軍糧城輕軌站站東一公里範圍內有三家工廠,其中海鑫洗滌廠全名爲天津市海鑫吉泰洗滌中心,主要從事織物洗滌業務,無環評手續,無廢水處理設備。毛巾廠爲個體商戶,主要從事織物洗滌業務,無環評手續,無廢水處理設備。另有一家生產洗髮水的工廠爲天津愛得利洗滌劑有限公司,主要生產洗滌用品,無環評手續,該企業無生產廢水排放。按照《關於開展取締“小散亂污”企業專項行動的通告》的要求,新立街道已於4月30日要求上述3家企業停產。現場檢查時發現天津市海鑫吉泰洗滌中心和毛巾廠有復產跡象,天津愛得利洗滌劑有限公司未發現復產跡象。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天津市海鑫吉泰洗滌中心和毛巾廠2家涉及洗滌業務的企業,新立街分別對其進行斷電、查封,堅決予以取締,要求其於6月30日前完成搬遷。對天津愛得利洗滌劑有限公司進行了斷電、查封,下一步按照《關於集中開展“散亂污”企業整治取締工作的通知》要求,制定整改措施,在未完成整改之前不得生產。(“津雲”—北方網編輯鄭津)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