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環保督察組第三十批交辦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包天墅 2017-06-04 20:54:00

內容提要:中央環保督察組在津期間,我市共收到中央環保督察組轉辦信訪舉報件4226件,已全部轉辦完畢。其中:濱海新區384件、和平區254件、河東區585件、河西區387件、南開區471件、河北區261件、紅橋區254件、東麗區202件、西青區292件、津南區200件、北辰區309件、武清區116件、寶坻區90件、靜海區154件、寧河區108件、薊州區146件、海河教育園區9件,市環保局2件,市公安局1件,市市場監管委1件。

  天津北方網訊:中央環保督察組在津期間,我市共收到中央環保督察組轉辦信訪舉報件4226件,已全部轉辦完畢。其中:濱海新區384件、和平區254件、河東區585件、河西區387件、南開區471件、河北區261件、紅橋區254件、東麗區202件、西青區292件、津南區200件、北辰區309件、武清區116件、寶坻區90件、靜海區154件、寧河區108件、薊州區146件、海河教育園區9件,市環保局2件,市公安局1件,市市場監管委1件。下一步,我市將繼續公佈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確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待。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市民舉報東麗區環保局以及街道辦不作爲,東麗區津塘公路務本一村的小拇指汽修旁邊有三家工廠(毛巾廠、衣物清潔廠和生產洗髮水的工廠)均沒有環保手續,沒有污水處理措施直排污水,造成環境污染,目前已經被關停,但是每天下午四五點持續到晚上八點偷偷生產,導致村莊附近的河道被污染,散發異味。程林二號路與嶗山道交口的麥克斯自動閥門對面有一家無名洗衣廠,沒有環評手續,沒有排污設施直排污水;福安路上的東方紅化工廠東側的一家洗衣廠,每天晚上五點到十二點期間燒煤,污染空氣,而且沒有環保手續和排污設備,造成周邊環境污染。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水、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東麗區津塘公路務本一村小拇指汽修旁邊有三家工廠,其中毛巾廠爲個體商戶,主要從事織物洗滌業務,無環評手續,無廢水處理設備;衣物清潔廠爲天津市海鑫吉泰洗滌中心,主要從事織物洗滌業務,無環評手續,無廢水處理設備。上述兩家企業產生的廢水均排放至企業旁邊坑塘內。生產洗髮水的工廠爲天津愛得利洗滌劑有限公司,主要生產洗滌用品,無環評手續,該企業無生產廢水排放。按照《關於開展取締“散亂污”企業專項行動的通告》的要求,新立街道已於4月30日要求上述3家企業停產。5月26日現場檢查時,毛巾廠和天津市海鑫吉泰洗滌中心發現有復產跡象,天津愛得利洗滌劑有限公司未發現復產跡象。 程林二號路與嶗山道交口的麥克斯自動閥門對面有一家無名洗衣廠,從事酒店用品清洗,無工商手續,無環評手續,其廢水排放至市政管網。

  福安路上的東方紅化工廠東側洗衣廠爲潔尼雅(天津)洗滌科技有限公司,主要從事織物洗滌業務,有燃煤鍋爐,無環評手續,無廢水處理設備,企業產生的廢水排放至周邊坑塘內。按照《關於開展取締“小散亂污”企業專項行動的通告》的要求,新立街道已於4月30日要求該企業停產。5月26日現場檢查時,未發現復產跡象。反映情況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於上述4家涉及洗滌業務的企業,新立街和萬新街分別對其進行斷電、查封,並予以取締,要求新立街的3家企業於6月30日前完成搬遷;萬新街的洗衣廠按照該區域整體拆遷計劃於2017年底前完成搬遷。對天津愛得利洗滌劑有限公司,新立街進行了斷電、查封,下一步按照《關於集中開展“散亂污”企業整治取締工作的通知》要求整改,整改完成後方可生產。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反映東麗區歸航路潤景家園開發商(天津宇華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將電梯機房安裝在小區4-1703室的同一樓層內,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潤景家園小區4號樓電梯採用無機房電源控制箱,安裝在17層樓道電梯側面牆體內。電梯運行時變頻器、風扇、接觸器等設備產生噪聲。主已因電梯機房噪聲問題對天津宇華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提起訴訟,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潤景家園小區物業公司對4號樓電梯曳引機底座加裝減震膠墊,調整電梯接觸器,並且對電梯風扇和接觸器進行除塵處理,以減少電梯運行時震動和聲音的產生。2、待案件審理結束後,根據訴訟結果依法進行處理。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遠洋風景二期(潤景家園)32號樓樓頂有一個鐵塔公司的信號塔,該信號塔無環評,存在電磁輻射。遠洋風景一期二期周邊主要道路惠山道、歸航路、山青路等道路破損產生揚塵污染。東麗區躍進路由京山鐵路地道到津塘路部分,道路兩側每天6:00-8:00都有佔路經營的早點攤販,遺留的垃圾髒水隨處可見。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垃圾,水,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信號塔位於遠洋風景二期潤景家園32號樓樓頂,該信號塔沒有環評手續。惠山道、歸航路、山青路均爲柏油路面,道路存在破損情況,造成揚塵;東麗區躍進路由京山鐵路地道到津塘路部分爲躍進北路,現場檢查時發現有8家流動佔路早點攤位和6家固定經營戶,均屬無證經營,無油煙處理設施,其產生的食品垃圾、髒水因清理不及時,造成環境污染。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遠洋風景二期樓頂信號塔問題,已對該信號塔斷電停用,區環保局對其無環保手續問題進行調查,責令其在環保手續完成前,不得投入使用。

  針對遠洋風景一期二期周邊道路破損產生揚塵污染問題,已於5月29日開始對惠山道、歸航路、山青路等道路坑窪問題進行修繕,預計6月20日前完成。下一步將加大道路巡查力度,做好衛生清整和養護工作,確保不發生破損揚塵問題。

  針對躍進北路兩側早點攤販佔道經營、遺留垃圾髒水問題,一是依法取締8家流動佔路早點攤位,責令6家固定經營戶停業整改,在完善相關手續及油煙處理設施前不得營業。二是在該路段增加掃保人員,進一步加大掃保力度、頻次,保持躍進北路兩側環境整潔。三是加大環境巡查監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置,避免問題出現反覆。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月牙河街錦江裏小區東側道路上違規批建的滿江道批發市場垃圾污染。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滿江道批發市場屬於違法建設,市場門口存在商戶私自傾倒的生活垃圾,由於清理不及時,造成垃圾堆放現象,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市場門口的垃圾清理完畢;依法拆除滿江道批發市場違法建設,計劃於2017年6月中旬對違建市場履行執法程序,2018年4月前徹底拆除。下一步,加大對此處的巡查執法力度,防止問題反彈。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反映東麗開發區三經路上的昂高化工(原名科萊恩化工)長期從事化工產品生產,氣味刺鼻,嚴重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基本屬實。昂高(天津)有限公司主要從事染料及紡織助劑的生產,有環保手續。其廢水處理後經市政管網進入張貴莊污水處理廠,廢水總排口已安裝在線監測設施,並與環保部門聯網。現場檢查時,該單位正在生產。經監測,該單位廠界惡臭濃度達標。

  處理和整改情況:今後將進一步加強對該單位的檢查和監督監測的力度,加密檢查頻次,如發現超標排放行爲,立即依法查處。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金鐘街大畢莊村樓區北側金鐘新城菜市場附近垃圾成堆。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金鐘新城菜市場周邊,由於對市場商戶私自傾倒的垃圾清理不及時,造成部分堆積,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立即對市場周邊垃圾進行清理及清運,現已全部清理完畢;2、對清理後裸露的地面進行苫蓋,同時在外圍設立圍擋,目前已整改完畢;3、是在市場內增加垃圾容器,引導商戶將垃圾傾倒到指定地點;4、建立長效機制,每天進行巡查、集中清理,防止垃圾積存現象再次發生。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金鐘街金鐘新城慧捷路金鐘新城生態社區東門一側有一處用圍牆圈住的空地內垃圾成山,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周邊羣衆在該點位私自傾倒垃圾,清理不及時,造成堆積,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立即對市場周邊垃圾進行清理及清運,現已全部清理完畢;2、在外圍設立圍擋,目前已整改完畢;三3、在小區內增加垃圾容器,引導住戶將垃圾傾倒至指定地點;4、建立長效機制,每天進行巡查,防止垃圾積存現象再次發生。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天山南路道路破損嚴重,有揚塵污染,路邊商戶將垃圾隨意堆放。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揚塵,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山南路爲鄉村道路,存在道路破損現象,萬新街道已於5月中旬對破損點位進行了修補。周邊商戶隨意丟棄垃圾,由於清理不及時,造成道路兩側的垃圾桶外垃圾堆存。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關於天山南路破損產生揚塵的問題,一是對天山南路及道路兩側進行清理,加大灑水降塵力度,降低揚塵對周圍環境的影響;二是天山南路已列入市管網公司城市道路改造計劃,實施道路、綠化、路燈、排水等改造工程,預計年底完成。

  關於道路兩側商戶垃圾堆放的問題,對道路兩側堆放的垃圾進行清理,目前已整改完成。同時,每天對天山南路的環境衛生進行掃保,做到日產日清,避免問題再次發生。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蘆臺鎮大安寧福花園小區私搭亂建破壞綠地,土壤裸露產生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揚塵,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小區內存在私搭亂建破壞綠地的情況,問題點位共計30餘處;因綠化缺失造成土壤裸露7處,面積約500餘平米。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6月1日起依法對小區內未完成自行清理的私搭亂建設施強制拆除,6月30日前完成清理和綠化恢復工作。今後將加強巡查,防止問題反覆。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蘆臺鎮廣電樓附近滿景樓烤鴨店產生油煙和噪聲污染;尾號冀J-13993的汽車常來此酒店掏地溝油。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噪聲,油煙,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飯店爲“天津市寧河區滿景樓烤鴨店”,店內已於2015年安裝了符合國家環保標準的餐飲油煙淨化器。現場檢查時,未發現尾號冀J13993的汽車來此掏地溝油。反映情況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因該飯店油煙淨化設施排放口不符合採樣監測條件,已責令其進行整改。待該店煙道整改完畢後,區環保部門對其油煙和噪聲進行監測。若監測結果超標,將對該飯店依法予以處罰。

  下一步,將對該飯店加強巡查。若發現掏地溝油情況屬實,將嚴格按照相關規定進行查處。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蘆臺鎮建國路西大橋超市旁邊多家露天燒烤排放油煙污染,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西大橋超市旁確實有三家露天燒烤店,均租用民房及院落,佔用超市旁公共空間經營燒烤,露天餐桌喧鬧形成噪聲擾民。反映的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蘆臺鎮綜合執法大隊向三家燒烤店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責令立即停止露天燒烤行爲,處以罰款,並予以取締。下一步,將進一步加強日常巡查力度,堅決取締露天燒烤,嚴厲查處油煙直排違法行爲。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豐臺鎮豐臺中學南側有居民在耕地上建廠養20多頭牛、200多頭豬,產生大量糞便,散發異味。豐臺鎮北村距離豐臺中學西北側大約200米處有人在居民區養50多頭豬(豐臺鎮東、西、南、北四個村子均有好幾個居民在居民區養豬)異味刺鼻;豐臺鎮北村養殖小區將大量紅色污水直接排放到附近的乾渠中甚至流到還鄉新河中,導致村民無法灌溉。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問題基本屬實。

  1、豐臺中學南側有養牛戶,養牛18頭,糞便清掃後集中堆放,定期外運到自家地裏還田。因糞便清理外運不及時產生異味;另查實,該地還有一養豬戶,存欄80頭,糞污處理採取乾溼分離並定期清理外運的方式,因糞便外運不及時產生異味。

  2、豐臺中學西北側有兩戶飼養生豬,存欄量總計50頭,糞污處理採取乾溼分離措施,糞便集中堆放,定期清理外運。因糞便外運不及時產生異味。

  3、羣衆反映的“豐臺鎮北村養殖小區將大量紅色污水直接排放到附近的乾渠中甚至流到還鄉新河中”的現象不存在。

  處理和整改情況:1、已責令豐臺中學南側養牛戶和養豬戶立即對臨時堆放的糞便外運、苫蓋,採取日清日運的方式減少糞便堆積和異味散發。養豬戶已修建儲量3立方米的臨時防滲污水收儲池並苫蓋,減少異味散發,及時將池內污水外運澆田。

  2、已責令豐臺中學西北側兩養豬戶對臨時堆放的糞便進行苫蓋,減少異味散發,並採取日清日運的方式減少糞便堆積和異味散發。

  下一步,寧河區各鎮將積極按照《寧河區畜牧養殖場戶糞污綜合治理實施方案》,協助全區養殖戶申報建設糞污處理設施,規劃建設標準化集中養殖區,從根本上解決畜禽養殖糞污污染問題。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薊運河、還鄉新河灘地多處圍墾,被規劃爲基本農田,影響生態環境。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生態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舉報問題涉及薊運河、還鄉新河沿岸嶽龍鎮、豐臺鎮、寧河鎮、板橋鎮、苗莊鎮、廉莊鎮6個鎮,沿岸農村在河灘地種植由來已久,根據2005年編制的《寧河縣土地利用總體規劃(2006-2020年)》,還鄉新河和薊運河5225畝河灘地被劃定爲基本農田,並已經市政府批准。反映的影響生態環境問題不屬實,將部分河灘地劃定爲基本農田,既未對原地形地貌有任何改變,也未發現對生態環境造成影響。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嚴格落實《寧河區永久性保護生態區域規劃》相關規定,加強對河道生態保護區域內農業種植施灑化肥農藥的管控,確保不對河道生態環境造成破壞。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關於寧河區副區長王伯生兄弟在七裏海溼地公園內私建西海莊園破壞生態環境問題。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生態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基本屬實。西海莊園位於寧河區北淮澱鎮北淮澱村七裏海溼地自然保護區內。爲2012年個人承包西海葦地時建設,建築面積約2600平方米,無建房用地審批手續,主要經營餐飲及住宿,屬違法建築。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此情況,已組成專項工作組,責令承包人在2017年6月30日前自行拆除違章建築,恢復土地原貌,若逾期未能自行拆除完畢,將於7月10日前對其採取強制措施。下一步,將積極配合市海洋局保護區管理處對承包人涉嫌破壞生態環境問題進行立案調查。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潘莊鎮老安甸村的村民劉俊發有一個養殖場(老安甸村北的112國道北側200米處)沒有任何排污治理設備,直接將污水排入水溝造成水體污染,異味刺鼻。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問題基本屬實。被舉報養殖場位於天津市寧河區潘莊鎮老安澱村村外北側養殖小區,該養殖場周圍環境較差,沒有污水處理設施。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養殖場周邊地面、溝渠進行了清理。全部雞舍只保留2個排污口,其餘全部封堵,並在排污口設立大型帶蓋塑料桶作爲臨時污水接收設備,每日將產生的養殖糞便隨時清運至指定地點苫蓋基肥。

  爲徹底解決該養殖場污染問題,下一步,將按照《寧河區畜牧養殖場戶糞污綜合治理實施方案》,於2017年6月開始對該養殖場糞污處理設施進行改造,修建三格化糞池和防滲、防漏、防異味的糞便儲集池,10月31日前改造完成。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楊村廣廈道與建設南路交口的廣廈東里小區一樓住戶私改門臉經營小飯館,存在亂排油煙、噪聲擾民、亂扔垃圾、嚴重異味等問題。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垃圾,噪聲,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廣廈東里小區確有萬平燒雞店等個別商戶油煙淨化設備清潔保養不及時,亂扔垃圾等現象。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萬平燒雞店等商戶下發《停業整改通知》,並監督其清潔保養油煙淨化設備,清理粉刷受污外牆,現已整改完畢。廣廈物業已對生產生活垃圾及時清理。該小區已啓動整體改造計劃,下一步將加大對該區域的巡查頻次和執法力度,規範商戶文明經營。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南蔡村鎮大東公路思達卓爾科技有限公司排放污水和刺鼻異味。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水,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基本屬實。該企業位於南蔡村鎮金博經濟區內,環保手續、設備均齊全,主要生產泡沫包裝,生產工藝中用水爲冷卻循環用水,不存在排放污水問題,在生產過程中產生廢氣排放,建有配套的廢氣處理設施。企業內有一臺生產用燃煤鍋爐,並建有脫塵、除硫設備,該鍋爐已納入區煤改清潔能源工程,10月底前完成“煤改燃”工作。

  處理和整改情況:現場檢查,該企業煤堆屬露天堆放,已責令企業立即採取封閉模式存放,目前已全部封存完畢。下一步,南蔡村鎮政府將繼續加強對該企業監管,督促其完成“煤改燃”工程,做好日常監測工作。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楊北公路武清區第三養老院對面個體作坊每天院內冒黑煙,污染環境,多次向當地政府反映一直無人管理。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下朱莊街道轄區第三養老院對面的房屋爲“撤村建居”前辛莊村租戶所居住,因與原辛莊居民有經濟糾紛,居住在現在的房屋內,目前正在協商解決糾紛。該房屋內沒有機械、沒有作坊。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朱莊街道將繼續積極做好該戶居民的思想工作,積極引導其通過法律途徑解決問題。今後將持續關注該點位,確保不出現污染環境的問題。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汊沽港鎮大劉堡村天津市武清區春剛鍛件廠,排放工業廢氣,且機器噪聲擾民,已多次向汊沽港鎮反映,但一直未解決。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大氣,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名稱爲天津市春剛工貿有限公司,位於武清區汊沽港鎮大劉堡村北,主要從事鍛件生產加工業務。2017年5月31日,汊沽港鎮政府會同區環保局執法人員對該企業進行現場檢查時,該企業未生產。該企業生產過程中產生的廢機油、廢機油桶及含油紗布存至廠區危險廢物暫存間,定期委託天津合佳威立雅環境服務有限公司處理。該企業在生產過程中不產生工業廢氣,不存在大氣污染問題。反映情況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汊沽港鎮將組織專家進行評審,經第三方機構檢測合格後,再允許企業恢復生產。同時,汊沽港鎮將進一步加強“散亂污”企業的治理力度,強化巡查檢查,發現問題,立即整改處理。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楊北公路東陳莊的鴻泰煤廠夜間作業產生揚塵污染,且噪聲擾民,向武清區環保局反映過,但是問題一直沒有解決。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噪聲,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梅廠鎮鴻泰煤場佔地約50畝,經營手續齊全。現場煤堆苫蓋齊全,有霧炮降塵車開展噴淋作業,每個場地出入口均設立車輛沖洗設備,無噪聲污染。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該煤場將進行轉產,現有存煤只出不進,剩餘煤炭已組織外運,預計7月份完成全部清運工作。

  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石各莊鎮定子務村內有一木門加工廠(無廠名)每天生產產生大量粉塵和刺鼻性氣味,多次反映無人解決。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揚塵,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加工廠名稱爲“天津市武清區揚帆木門廠”,主要從事木門生產加工業務,在生產過程中產生粉塵和廢氣排放,未建配套的污染防治設施。該廠已於2017年3月30日由武清區人民政府予以關閉。現場檢查時該廠無人,生產設備已拆除。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做好巡查檢查工作,防止該企業私自恢復生產。

  2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高村居民區垃圾焚燒空氣污染。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未發現社區內和社區周邊存在垃圾焚燒現象。6月2日,高村鎮政府再次組織人員對牛鎮新苑社區和臺頭新苑社區進行現場排查,均未發現垃圾焚燒現象。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繼續加強對轄區內綜合環境治理工作,及時清運垃圾、清除荒草,並做好巡查檢查工作,防止各類焚燒問題發生。

  2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上馬臺鎮王三莊村村南養殖場對水源重地引灤河存在污染,此養殖場坐落於王三莊村南引灤河南北京排污河東緊鄰就九園公路。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養殖場位於九園路北側,引灤明渠南,屬保護生態區域劃定紅線範圍內,存欄雞鴨鵝約100餘隻。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於2017年5月11日和5月31日,分別向當事人下達書面通知,責令其限期清除。目前上馬臺鎮政府正在組織制定工作方案,計劃6月11日前完成關停清理工作。

  2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廣廈東里小區因沒有配套供暖設備導致小區住戶冬天只能燃煤取暖,污染空氣。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武清區政府於2016年11月成立了武清區廣廈東里改造指揮部,根據房屋檢測結果及專家論證會意見,制定了改造實施方案。目前,正在徵求業主意見。下一步,區廣廈東里改造指揮部將繼續做好羣衆工作,爭取儘早實施改造,從而徹底解決該小區燃煤取暖等問題,減少大氣污染。

  2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韶山路靠近貽東園17棟錦州燒烤、草原部落、李五蒙古烤羊腿等餐館排放油煙,排風機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基本屬實。羣衆所舉報的3家餐飲店鋪及周邊的4家餐飲店鋪,均已辦理環評手續,安裝了油煙淨化設備。對其噪聲進行監測,數據均在標準範圍之內。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於反映的油煙問題,杭州道街正對全部商戶進行油煙監測,如發現超標的店鋪,立即停業整頓。爲進一步降低噪聲,已要求各商鋪在安裝油煙分離裝置的基礎上再加裝隔音板和消音設施。

  2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區福州道綠島公園西北角空地黃土裸露,有揚塵污染,綠島公園內景觀河散發刺鼻異味。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揚塵,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境局責成綠島公園管護單位立即派人先對裸露土地進行了苫蓋,後期將購買草皮,並完成鋪設。針對綠島公園內景觀河散發刺鼻異味問題,區環境局已於5月15日實施了湖水循環系統修繕工作,預計6月7日前完成。湖水循環系統修繕期間,區環境局責成公園管理人員臨時採取每天向湖內施撒藥劑的方法,抑制湖水滋生細菌和產生嚴重異味。

  2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開發區第三大街鴻泰千佰匯房頂上的抽油煙機和鼓風機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現場檢查發現,樓頂引風機、空調等設施正在運行,監測人員進行了廠界噪聲監測,監測結果顯示超標。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開發區環保局對鴻發房地產公司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其立即停止噪聲超標排放的違法行爲,目前該公司已制定整改方案,待整改完成,經監測合格後方可使用相關設備。

  2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區新港三號路紫雲園、華雲園馬路邊上有高壓線穿過小區產生電磁輻射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基本屬實。羣衆反映的“高壓線”爲220千伏海泰一二線和110千伏保海一二線,共四條線路,四迴路並架,四迴路於2003年開始建設,2004年投入運營,紫雲園、華雲園等周邊小區均在線路保護區外。據天津濱海供電集團工作人員介紹,目前我國高壓輸變電線路輸送的是50Hz工頻電流,產生的工頻電場和工頻磁場屬於極低頻場,產生的電磁場不能在空間以電磁波的形式交替傳播。由於工頻電場和工頻磁場的頻率只有50Hz,波長很長,達6000公里,而輸電線路本身長度一般遠小於這個波長,因此不能構成對人體有不良影響的電磁輻射。

  處理和整改情況:

  今後,塘沽街將密切關注居民反映的此類問題,積極與電力公司進行溝通,擴大宣傳範圍,普及相關知識,消除居民疑慮。

  2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漢沽新開北路上靠近王園北里(又名家園公寓)的金百匯商廈的中央空調每天9:00--21:00開啓,噪聲非常擾民;東風路富達花園小區底商飯店排放油煙污染,排風機噪聲擾民,部分底商經營露天燒烤。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金佰匯商廈中央空調周邊無明顯噪聲,區環保監測站對金佰匯商廈周邊及富達花園底商周邊進行噪聲檢測,結果顯示符合噪聲排放標準。富達花園小區底商確實存在部分飯館排放油煙,但不存在露天燒烤行爲。反映情況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東風中路沿街兩側27家商戶下達《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其中涉及富達花園小區底商的飯館共10家,嚴格要求商戶進行油煙污染檢測。對檢測不合格的,責令其更換新型環保淨化設備,經油煙檢測達標後,方可營業。

  3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新港一號路和新港二號路中間的朝陽新村小區內的早市攤販隨處堆放垃圾,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垃圾,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朝陽新村小區確存在早市噪聲擾民、攤販堆放垃圾問題。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朝陽新村小區早市予以取締。下一步,將對此點位實行長效管理機制,每日加強巡查,防止問題反覆。

  3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寧波道的美晨家園E棟五六家底商餐館排放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美晨家園E棟底商共6家餐館,營業執照和食品攤販備案證明均齊全,其中4家安裝了油煙淨化器,1家辦理了環評備案,均無法提供油煙排放達標的檢測報告。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塘沽街執法大隊對美晨家園E棟底商各餐飲單位分別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要求其立即停業整改。待整改完成並經監測達標後,方可營業。

  3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漢沽東風路藍月灣5號樓底商多家飯店排放油漬污水,導致周圍異味刺鼻。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東風路藍月灣5號樓底商多家飯店確實存在排放油漬污水。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藍月灣小區底商9家飯館下達《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要求安裝環保淨化設備,現已停業整改,待整改完成,經檢測達標後,方可營業。組織人員對油漬污水進行清理,現已將排污系統清理完畢。同時,定時定點清整排污系統,保持小區排污系統正常運轉。

  3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開發區月榮軒小區北面靠近泰達大街且無隔音設施,東面靠近海濱高速也無隔音設施,車輛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月榮軒小區北側約50米爲泰達大街,東側爲海濱高速。此前,經區相關部門研究確認,泰達大街夜間戶外噪聲超標主要是貨車通行造成。自5月14日起,新區對泰達大街實行夜間(22時至次日凌晨6時)禁止重型中型貨車通行的交通管制措施。措施實施後,噪聲擾民現象明顯好轉。

  處理和整改情況:爲進一步降低海濱高速及泰達大街對該小區噪聲影響,開發區管委會將協調區橋樑養護單位做好兩項工作:一是將海濱高速橫跨泰達大街高架橋上隔音板設施再向北延長,二是在泰達大街跨東海路立交橋南側橋上安裝隔音板。開發區管委會將在泰達大街沿線設置電子警察,24小時不間斷地對通行車輛,特別是重型中型貨車的違法行爲進行處罰。區建交局將督促道路養管單位加強管理,確保海濱高速(集疏港公路)聲屏障設施完好。

  3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區育才路興惠裏小區對面的化工園區中有多家制藥廠凌晨3:00左右排放刺鼻異味;化工園區中的聯力化工有限公司靠近居民區及學校,生產三乙基鋁(該燃料遇空氣燃燒遇水爆炸),存在安全隱患。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大氣,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針對藥廠排放刺鼻異味問題,經覈查,信訪舉報件中反映的化工園區爲大港石化產業園區。園區共有3家醫藥化工企業。現場檢查發現2家單位已停產,一家單位只生產頭孢地尼與製劑產品,其他產品已停產。區環境局監測人員對3家單位廠界惡臭進行了採樣監測,經監測均未超標。針對聯力化工安全要隱患問題,經查,該單位未通過環保驗收。2017年3月,該企業已停產。5月29日,新區安監局聘請的第三方專業公司專家在對企業進行安全檢查中,提出企業存在安全隱患,要求企業立即整改。現場檢查時,該單位已被查封,處於停產狀態。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藥廠排放刺鼻異味問題,已將其列入大氣污染重點治理的23家企業,制定異味治理工作計劃和實施方案,目前已完成了改造。園區將持續嚴格管控污染源頭,加大監管力度,完善環境監管制度。針對聯力化工安全隱患問題,將根據安監部門意見,加大對該企業監管力度,待其整改完成並經審驗合格後方可恢復生產。

  3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開發區洞庭路1號鴻發大廈北面藍色彩鋼板遮擋的一塊裸露的空地上垃圾成堆雜草叢生,颳風時揚塵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垃圾,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處空地屬明喆物業所有,藍色彩鋼板遮擋的空地上有兩個集裝箱及垃圾堆積,風大時導致產生一定的揚塵。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組織人員進行全面清理整治,將2個集裝箱拖走,對垃圾雜草進行清理剷除。清理工作結束後,對裸露的空地進行平整,並用綠網苫蓋,避免產生揚塵問題。

  3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漢沽商廈中央空調冷卻塔噪聲擾民;漢沽富達花園小區多家底商飯館排放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噪聲,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金佰匯商廈中央空調周邊無明顯噪聲,區環保監測站對金佰匯商廈周邊進行噪聲檢測,結果顯示符合噪聲排放標準。富達花園小區底商存在部分飯館排放油煙。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東風中路沿街兩側27家商戶下達《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其中涉及富達花園小區底商的飯館共10家,嚴格要求商戶進行油煙污染檢測。對檢測不合格的,責令其更換新型環保淨化設備,經油煙檢測達標後,方可營業。

  3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貽芳嘉園小區綠地被破壞,土壤裸露產生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由於該小區物業公司日常養護不到位,致使小區綠地毀壞,形成裸露揚塵情況。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安排綠化施工隊進場施工,對貽芳嘉園小區內裸露地面進行補綠施工。同時,對施工過程中產生的渣土,做到日產日清,施工現場保證溼法作業,避免造成揚塵污染。

  3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漢沽賈園北里(漢沽順馳小區北側)小區內地面無硬化產生揚塵,並且還有廢棄工業設備堆放。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揚塵,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基本屬實。該處舉報點位爲沽賈園北里小區外空地,並非小區內物業管理範疇,系天津濱海順馳開發有限公司的三期拆遷工地,開發商於2002年開始徵地搬遷。因個別住戶認爲拆遷補償不合理,致該處有十九戶居民拒絕搬遷並在此長期居住至今。針對此次舉報反映的問題,經現場查看,未發現廢棄工業設備堆放的情況,但存在個別堆物。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該處裸露地面進行了全面苫蓋,並對堆物進行了清運。今後將努力推進整改措施並落實到位,防止問題反覆。

  3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新北街道融科心貽灣小區附近的金水畔廣場及堯山道公園每晚7點到10點有人播放高音喇叭跳廣場舞,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金水畔廣場及堯山道公園噪聲擾民問題,已對演奏樂器和跳廣場舞的市民進行現場勸導,要求其演奏、跳舞時降低音量,跳舞的羣衆表示理解並願意配合,同時承諾每天晚九點三十分之前結束活動。居委會在此處張貼溫馨提示標識,倡導文明健身方式。今後將加強巡查,防止問題反覆。

  4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街建安裏商品房小區與老建安裏小區之間的鐵柵欄被破壞,導致非本小區外來車輛隨意進出,產生噪聲和機動車尾氣污染,且存在安全隱患。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大氣,噪聲,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老建安裏小區爲中石化第四建設公司廠建小區,始建於1974年,在小區周邊有圍牆。由於自然鏽蝕、人爲破壞等原因,該鐵欄柵個別部位存在鐵條缺失、破損的情況,造成居民可以穿過鐵欄柵進出。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聯繫相關單位將鐵欄柵缺失、鐵條破損修復完畢。同時,在小區張貼通知,教育居民愛護公共設施,不要破壞欄柵圍牆,共同營造安全和諧的社區家園。今後將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4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新北街道諾德名苑小區12棟一層102業主非法使用民房建幼兒園,沒有環評手續,產生垃圾和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垃圾,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實,反映情況基本屬實。該地點擬開辦托幼點,目前室內裝修已到尾聲。經區審批局覈實,該幼兒園未在區審批局辦理過環評審批手續。按照《市環保局關於印發部分環境影響輕微建設項目差別化管理名錄(修訂)的通知》要求,此類項目屬於“社會事業與服務業(利用現有房屋不涉及土建的)”行業中“家庭式幼兒園、早教中心、校舍維修改造”項目類別,不需辦理環境影響評價審批手續,免於環境保護“三同時”管理。諾德名苑12號樓附近確實存在部分裝修垃圾以及渣土。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教體委約談了諾德名苑12號樓102室房屋使用人,並根據《天津市民辦托幼點基本要求》,要求其到轄區街道辦事處進行登記,註冊爲托幼點。房屋使用人承諾會辦理相應備案、審批手續後再進行招生。新北街聯繫物業保潔負責人,組織人員對該點位的裝修垃圾及渣土進行了清理,同時責成物業加強小區巡視巡查,確保園區地面乾淨整潔。由於諾德名苑交房時間爲2016年10月,目前有部分業主裝修,在一定程度上產生噪聲,新北街已責成物業加強小區裝修裝飾管理,避免對居民生活帶來影響。

  4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河北路美景園5棟6棟中間有一飯店隨意堆放餐飲垃圾,油煙直排,噪聲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美景園周邊共有7家餐飲商鋪,均有營業執照和食品攤販備案證明,其中6家油煙淨化設備和環保手續不齊全。區環境保護監測站對河北路美景園周邊餐館進行了噪聲監測,結果顯示爲合格。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6家油煙淨化設備和環評手續不齊全的店鋪,責令其停業整頓,待手續齊全,監測穩定達標後,方可營業。針對餐飲垃圾,已組織專人對其清理,美景園周邊餐飲垃圾已全部清理完畢。

  4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新北路2-246和3-246地塊爲原濱海新區塘沽市政工程公司,由於2006年停產改制導致廠房被社會人員非法侵佔,非法生產,產生廢氣廢液,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大氣,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信訪舉報內容部分屬實。2-246和3-246地塊確爲天津市塘沽區市政工程局名下土地。塘沽市政工程公司於2006年5月改制停產,造成名下土地閒置;兩個地塊上現有大型車輛修理廠、大型車輛停車場、砂石料堆場、集裝箱改造房、倉庫等多家經營個體或建築物,且均未與塘沽市政工程公司簽訂使用合同或協議;現場未發現生產型工業企業,未發現工業廢氣廢液直接排放的情況;現場存在汽修廠油液灑漏、揚塵、旱廁等污染環境的情況。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向兩地塊上所有佔用人或佔用單位發出限期整改通知,同時取締了此處存在的非法生產及經營,並對地塊周邊垃圾進行清理,安排專人進行看護;對逾期未自行拆除的,將進行強制拆除。以上工作將於6月20日前全部完成。公安局塘沽分局對該地塊是否被社會人員非法侵佔正在進行進一步調查取證,如經證實有違法行爲,將依法進行查處。

  4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芳林泰達園小區物業公司將公共遊泳館和門衛室外租經營飯店和房屋中介;小區D棟1門202室私開診所,艾灸味道刺鼻;小區物業對業主私搭亂蓋的行爲視而不見,開發區有關部門也曾到現場檢查,但未予制止。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大氣,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芳林泰達園小區物業公司將門衛室出租給天津啓承房地產營銷有限公司的情況基本屬實,該物業公司將公共遊泳池出租給飯店情況不屬實,系小區開發商將自有資產的泳池出租給咖啡廳。針對信訪件反映的私開診所問題,該經營場所繫保健按摩服務機構,不存在醫療診療行爲,不屬於醫療機構。針對信訪件反映的芳林泰達園私搭亂建問題,經現場勘查發現違章建築具體位於芳林泰達園D座架空層車庫東北角瀾咖啡門店後身。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芳林泰達園小區物業公司將門衛室出租給天津啓承房地產營銷有限公司的情況,開發區建交局、城管局要求芳林園小區業主委員會一個月內組織召開小區業主大會,書面徵求業主意見。若小區業主大會反對此出租行爲,開發區建交局將要求物業公司立即整改。針對小區泳池出租開飯店的行爲,經覈實,該小區泳池部分的建築面積並未計入小區公攤面積,按照《物權法》規定該泳池應屬開發商的自有資產。針對信訪件反映的“艾灸味道刺鼻”問題,經營者承諾立即停止產生異味的經營項目,並保證不再經營有異味的類似項目。

  針對瀾咖啡在門店後身車庫內搭建儲物間的問題,5月27日,已向相對人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該單位已將違建拆除完畢。

  4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嘉裏匯商場內,陳傻子、太興、一坐一忘餐廳,均有油煙污染問題。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基本屬實。區環保局對該商場內的陳傻子、太興、一坐一忘餐廳進行了油煙監測,檢測結果均符合國家規定的排放標準,未發現油煙污染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今後,將責成專人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發生。

  4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天津站後廣場附近的底商廣告喇叭和樓下廣場舞音響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使用廣告喇叭的商鋪和廣場舞隊伍予以制止教育,責令嚴禁高音擾民,嚴禁在居民休息期間播放。同時約談廣場舞隊伍負責人,要求廣場舞隊伍將活動音量控制在最小範圍內。下一步,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4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富民路街轉盤道十字路口東南方向公廁旁“領頭羊”飯店露天經營燒烤,排放油煙污染,飯店後身的“江山大藥房”和“殯葬服務”均爲違章建築。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未發現“領頭羊”飯店露天經營燒烤、排放油煙問題,該飯店後身“江山大藥房”和“殯葬服務”均爲違章建築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該點位違建納入河東區三年拆違計劃,將於2019年12月底前拆除完畢,並責成專人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4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津塘二線變電所路到天津藝術職業學院路口處有違章建築堆放大量垃圾,並且有人在此沖刷車輛排放污水。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已將該點位污水和垃圾全部清理完畢,並對裸露地面進行了苫蓋。

  2、該點位洗車涉及水污染的新建移動板房已拆除,其餘違建,已列入清拆範圍,將於2018年6月底前拆除完畢。

  同時,二號橋街道將責成專人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4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新義信裏小區內有很多小商小販佔路經營產生垃圾隨意堆放,無人清理,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情況部分屬實,小區內存在部分垃圾,但未發現該點位存在流動攤販佔路經營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小區內垃圾清理完畢,同時,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5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尚東雅園底商餐飲排放油煙,尤其是2號樓2078“就這飯兒”在樓道內經營餐飲外賣,產生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情況部分屬實,“就這飯兒”餐館存在超許可範圍經營問題,未發現油煙污染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市場監管局立即向其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書》,該餐館現已停業,待整改後經審驗合格方可營業。同時,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5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大王莊九緯路露天市場佔路經營、私搭亂蓋、堵塞交通而且商販叫賣聲嚴重擾民;大王莊八經路新義信裏存在停放殭屍車、私搭亂蓋、飼養信鴿和家禽污染環境等問題。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噪聲,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部分屬實,未發現新義信裏飼養家禽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大王莊九緯路露天市場佔路經營、私搭亂蓋、堵塞交通而且商販叫賣聲嚴重擾民問題,大王莊街道已於今年4月對九緯路佔路市場開始清理,將於2017年6月底前徹底取締。

  2、針對八經路新義信裏存在殭屍車問題,交警河東支隊已於6月1日對該點位殭屍車清理完畢。

  3、針對八經路新義信裏私搭亂蓋、飼養信鴿和家禽污染環境問題,大王莊街道已於2016年對該小區大部分私搭亂蓋進行了拆除,剩餘違章建築將結合河東區三年拆違行動方案於2019年底前拆除完畢。對於飼養信鴿的居民,大王莊街道已責令其於6月15日前自行清理完畢。

  同時,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5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津濱大道尚東雅園2號樓1082室“飯爺炸雞拌飯”排放油煙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處飯爺炸雞拌飯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書》,責令其立即停業,該商戶已停業整改,待整改後經審驗合格方可營業。同時,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5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北海里後側垃圾成堆,滋生蚊蠅。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該點位垃圾清理完畢,並消毒滅殺蚊蠅。同時,責成專人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5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嘉華小區私搭亂蓋嚴重,小區底商酸菜魚燒烤、菜館營業期間均油煙直排。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上杭路街道已將該點位違建納入清拆範圍,將於2018年6月底前對該處違章予以拆除。

  2、對該點位酸菜魚燒烤菜館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單》,責令其立即停業,該飯館現已停業,待整改後經審驗合格方可營業。

  同時,責成專人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5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十三經路18號院1號樓緊鄰金阜橋,橋下只有4米多寬的道路,過路車產生噪聲、揚塵以及大氣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噪聲、揚塵、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區環保局對十三經路金阜橋下道路車輛噪聲進行監測,晝間噪聲達標,夜間噪聲超標。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河東區政府已於6月2日向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員會致函,建議市交通運輸委員會增設隔音降噪設施,確保機動車輛經過時產生的噪聲符合國家標準。同時,採取有效降噪抑塵措施,加強對過往車輛的尾氣排放檢測。

  5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順達路嘉華園小區底商“五餅二魚麪館”產生油煙異味和垃圾。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點位“五餅二魚麪館”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單》,責令其立即停業整頓,現該商戶已停業,待整改後必須經審驗合格再營業。同時,責成專人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5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萬東路陽新裏7號樓樓下堆放了很多廢物垃圾。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陽新裏7號樓下的廢物垃圾清理完畢,並責成專人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5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大學城內天津體育學院運動與文化藝術學院門口有無證餐飲商販違規經營,油煙污染嚴重,垃圾亂堆亂放,曾多次反映到相關部門未解決該問題。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垃圾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該學院門前道路兩側(含人行道)確實存在流動及固定攤販佔道經營行爲,經統計共110個攤點,全部屬於無證無照經營。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所有固定及流動攤販下發了《關於取締大學城路兩側佔道經營的通知》。6月2日,110個佔路攤點全部取締,經營垃圾全部清運完畢。

  5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人民西路五子家園正門口垃圾堆放,一直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該小區院內正門口有10個存放生活垃圾的垃圾桶,一個存放建築垃圾的垃圾池,爲該小區垃圾集中收集點,每天定時清運。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小區物業將正門口垃圾桶及存放建築垃圾的垃圾池移走,對場地進行清理。6月5日前取締垃圾集中收集點,實行垃圾定時分散收集清運。

  6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邦均鎮南寶平路東側有一管廠(無名)生產期間濃煙滾滾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該管廠實際名稱爲天津信忠水泥製品有限公司,有一條水泥管生產線,有環保審批及驗收手續。該公司有4噸燃煤生產鍋爐一臺,除塵方式爲水除塵,檢查時,未生產,料堆已苫蓋。

  處理和整改情況:2017年5月8日,邦均鎮查封該公司燃煤鍋爐,5月10日對其拉閘斷電,責令該公司於9月30日前取締燃煤鍋爐,整改完成前不得恢復生產。

  6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席廠下坡東昌路攤販佔路賣菜,吆喝聲嚴重擾民;東昌裏二期私搭亂蓋問題嚴重。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噪聲,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東昌路佔路擺賣問題,已全部進行了清理,下一步,加強巡查,防止噪聲擾民;對東昌裏二期私搭亂蓋問題,將其列入拆違計劃,10月底前完成拆除。

  6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宜白路華宜裏小區(644工廠宿舍)屬於鐵東路街管轄,河北區排水將下水道污泥直接堆放在井邊無人清理,產生臭味,並且下雨時回灌到井中;附近的小川魯飯館已經處理,但是遺留下來的油煙設備未清理,產生異味,並且有雜物堆積,相關部門不作爲。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宜白路華宜裏小區(644工廠宿舍)河北區排水將下水道污泥直接堆放在井邊無人清理,產生臭味,並且下雨時回灌到井中情況不屬實。小川魯飯館旁油煙設備未清理,有雜物堆積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小川魯飯館旁油煙設備和雜物進行了清理,目前已清理完畢,將在6月底前對該點位進行硬化。今後,落實長效化管理,做到隨時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問題,杜絕問題反彈。

  6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建昌道街中山北里底商“肘子酥”直排油煙,小區門口垃圾堆放無人處理。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油煙,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調查,中山北里底商不存在“肘子酥店鋪”,小區門口沒有垃圾堆放,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

  6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大邱莊鎮巨村子巨村子磚廠生產時揚塵污染嚴重,該處緊鄰京滬高鐵,多年演變該處已經形成了滲坑,臭味很大。巨村子周邊有很多養殖戶,村南劉加水和劉加濤、王志宇的養豬場異味很大,並且把養殖場的糞便直接排入村裏的小河內。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揚塵,畜禽養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情況屬實。反映的磚廠爲天津市靜海縣巨家莊磚廠,主要生產粘土磚,建有1條生產線。2016年12月通過現狀環境影響評估預備案。2017年4月13日,按照“散亂污”企業清理整頓要求,區環保局、大邱莊鎮政府查封了該廠生產設備並責令停產整改。2017年4月22日,區環保局在檢查時發現該廠存在原料堆苫蓋不完全問題,並已依法立案處理。現場檢查時,該廠未生產,廠內路面已苫蓋並採取噴淋降塵措施,料堆已苫蓋。

  羣衆反映的滲坑爲巨家莊磚廠取土所形成的坑塘,面積約25畝,存在村民向坑塘內傾倒生活垃圾情況。2017年4月,巨家莊村委會已對坑塘內垃圾進行了清理。現場檢查時,該坑塘水體發綠,未聞到臭味。並提取了坑塘水樣進行監測。經監測,該磚廠東側坑塘化學需氧量、氨氮和總磷超過地表水五類水質標準;該磚廠西側坑塘化學需氧量超過地表水五類水質標準。

  羣衆反映的劉家水養豬戶,2006年4月開始養殖生豬,建有佔地1.5畝的2排豬舍。經大邱莊政府、區環保局做工作,2017年5月19日,已對場內生豬進行售賣處理。現場檢查時,該養豬戶處於停產狀態,豬舍內空欄。羣衆反映的王治宇養豬戶,2005年開始養殖生豬,建有佔地3.6畝的3排豬舍。經大邱莊政府、區環保局做工作,2017年5月19日,對場內生豬進行售賣處理。現場檢查時,該場處於停產狀態,豬舍內空欄。羣衆反映的劉家濤養豬戶,主要從事種植業,現承包土地100多畝。2008年開始養殖生豬,2012年3月轉爲養牛至今,建有2座牛棚,養殖數量17頭,產生糞便經收集還田。

  處理和整改情況:加強對巨家莊磚廠的日常監管,未接到正式通知前不得私自恢復生產。針對坑塘問題,將根據監測結果制定治理方案,於2017年7月底前完成治理。

  針對羣衆反映的養殖戶污染問題,已組織人員對養豬戶遺留在溝內的糞便進行清理還田,並責令劉家濤養豬戶立即清理養牛產生的糞便,今後做到日產日清,防止異味外散。

  6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大邱莊鎮巨莊子村附近有一磚廠生產中有揚塵污染,並且場內有滲坑堆放垃圾;因靠近京滬高鐵噪聲擾民等問題。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揚塵,垃圾,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問題基本屬實。羣衆反映的磚廠爲天津市靜海縣巨家莊磚廠,主要生產粘土磚,建有1條生產線。2016年12月通過現狀環境影響評估預備案。2017年4月13日,按照“散亂污”企業清理整頓要求,區環保局、大邱莊鎮政府查封了該廠生產設備並責令停產整改。2017年4月22日,區環保局在檢查時發現該廠存在原料堆苫蓋不完全問題,並已依法立案處理。現場檢查時,該廠未生產,廠內路面已苫蓋並採取噴淋降塵措施,料堆已苫蓋。

  羣衆反映的滲坑爲巨家莊磚廠取土所形成的坑塘,面積約25畝,存在村民向坑塘內傾倒生活垃圾情況。2017年4月,巨家莊村委會已對坑塘內垃圾進行了清理。現場檢查時,未發現該坑塘內有垃圾,並提取了坑塘水樣進行監測,經監測,該磚廠東側坑塘化學需氧量、氨氮和總磷超過地表水五類水質標準;該磚廠西側坑塘化學需氧量超過地表水五類水質標準。

  因臨近京滬高鐵,列車經過時產生噪聲。

  處理和整改情況:加強對巨家莊磚廠的日常監管,未接到正式通知前不得私自恢復生產。針對坑塘問題,下一步,根據監測結果制定治理方案,於2017年7月底前完成治理。針對羣衆反映的偷倒垃圾行爲,已設立警示牌,派專人巡查,及時發現並制止偷倒垃圾行爲。針對羣衆反映的京滬高鐵噪聲擾民問題,區環保局已對距離高鐵最近的村莊進行了噪聲監測,將根據監測結果,採取下一步處理措施。

  6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陳官屯鎮西釣臺村西一鋁製品加工廠生產中排放工業廢水廢氣。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水,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羣衆反映的鋁製品加工廠爲天津市泰德義金屬製品廠主要從事模具加工,2016年12月31日完成現狀環評備案。建有5臺壓鑄機,與現狀環評中提到的2臺壓鑄機不符。2017年1月新建3臺熔化爐(與現狀環評不符),均無大氣污染防治設施。工業廢水爲壓鑄機潤滑油的冷卻水,大部分循環使用,少量冷卻水通過壓鑄機附近水槽排入車間後集水槽內,經潛水泵調入壓鑄機冷卻使用。根據天津市“散亂污”企業停產要求,2017年4月15日,該企業停產。5月28日因進行試模工藝,開啓了2臺熔化爐,並一直處於燜爐狀態。現場檢查時,該企業處停產狀態。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企業新建項目與環評不符、3臺熔化爐均無大氣污染防治設施的違法事實,區環保局已依法進行立案查處。區環保局、陳官屯鎮政府將監督該企業嚴格按照現狀環評進行整改,目前,該企業與環評不符的設備正在拆除,2017年7月底前完成。責令該企業增設環保設施,在未接到企業治理正式驗收意見前不得恢復生產。

  6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良王莊鎮府君廟村靠近104國道邊存在十幾家從事鋁製品加工的燃煤作坊,沒有環評手續,產生濃煙和油污。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羣衆反映鋁製品加工廠共有15家,主要產品鋁合金壓鑄件,均未取得環境影響評價審批、驗收手續。12家企業未安裝除塵脫硫大氣污染防治設施,1家企業未安裝除塵大氣污染防治設施。現場檢查時,15家企業均處於停產狀態。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上述企業未安裝大氣污染防治設施、無建設項目竣工環境驗收手續等違法行爲,區環保局已依法予以立案查處。良王莊鄉政府於2017年5月29日查封15家企業配電箱,並責令補辦環評手續、增設環保設施、改用清潔能源,在未接到企業治理正式驗收意見前不得恢復生產。

  6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樑頭鎮辛莊子村聯發壓鑄廠排放工業廢氣及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大氣,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羣衆反映的企業爲天津市靜海縣聯發五金廠,主要從事鋁合金壓鑄件生產加工,未辦理環境影響評價審批、驗收手續。現場檢查時,該企業未生產,未發現有工業廢氣和揚塵外溢污染情況。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企業未辦理建設項目竣工環境驗收手續的違法行爲,區環保局已依法立案查處。樑頭鎮政府責令該企業補辦環評手續,在未接到企業治理正式驗收意見前不得恢復生產。

  6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漢沽區榮達馨園靠近大豐路,大貨車夜間通行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問題屬實。羣衆反映的的大豐路即濱唐線,建成通車已十餘年,是漢沽轄區重要的貨運機動車通道,日常交通流量非常大。隨着周邊入住居民的不斷增加,濱唐線大貨車通行產生的噪聲等問題影響居民生活。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公安局交管分局制定了對濱唐線(文化街至漢蔡路)、大豐線、濱玉線(津漢線至七經路)採取限行措施的工作方案,並於4月29日在濱唐文化、濱唐漢南、濱唐漢蔡等路口安裝了禁止重型、中型貨車通行的交通標誌和提示標誌26面。

  漢沽街、寨上街和茶澱街聯合將制定的限行方案報區政府,目前,新區已交相關部門進行研究。待限行措施通過後,區公安局交管分局漢沽支隊將推進限行措施落實到位,解決噪聲擾民問題。

  7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區泰和新都靠近天津大道,沒有安裝隔離措施,有渣土車大貨車通過噪聲擾民,揚塵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噪聲,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天津大道噪聲問題,目前,城投集團組織設計單位編制完成了天津大道工程環保降噪措施變更設計方案,並計劃於年底前完成建設和項目總體環保驗收工作。區公安局交管分局組織塘沽支隊與特警支隊聯合進行治理,並於5月20日再次制定了《塘沽支隊治理天津大道專項行動工作方案》,開展集中整治貨車闖天津大道各類違法行爲專項行動,對駛入天津大道的貨車依法進行嚴格處罰。針對天津大道揚塵污染問題,大沽街已增派執法、輔助執法力量持續加強對該區域及周邊重點巡控,禁止運輸車輛未苫蓋揚塵、撒漏污染。

  7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油田海濱街南城區紅旗路油田三中有污水河散發異味;港南路緊鄰幸福小區有燒烤攤,排放油煙污染;幸福路康寧商貿樓B區有一家飯店每天燒烤,排放油煙污染,亂丟垃圾。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水,油煙,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信訪反映問題基本屬實。油田三中門前溝渠治理以前,存在散發異味情況。自5月6日起,大港油田公司已委託所屬單位供水公司,對該溝渠沿線的生活污水直排口進行了水泥封堵,並將溝渠內存水全部提升至油田港東生活污水處理廠進行達標處理;同時,對溝渠進行了淸於和垃圾治理,目前溝渠內水顏色爲天然水體顏色,沒有異味。關於反映的港南路緊鄰幸福小區有燒烤攤,排放油煙污染問題,對港南路露天燒烤攤進行治理,並全部予以取締。關於反映的幸福路康寧商貿樓B區飯店燒烤問題,經查,康寧商貿樓B座有1戶商家燒烤爐外溢經營,該商家店內無油煙淨化設備,無環評手續。

  處理和整改情況:大港油田爲徹底解決生活區污水管網不配套、污水直排問題,計劃投資6500萬元對大港油田污水收集系統進行改造完善,確保全部污水納入並處理後達標排放,項目建設預計於2017年底前完成並投入運行。關於露天燒烤及亂丟垃圾問題,海濱街已對其進行查封,要求其儘快完善相關手續,安裝餐飲油煙淨化裝置,安裝完成,經監測達標後方可營業。目前,該店已停業整改。

  7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中心大道中新生態城天和園17、18號樓有多家餐飲類底商排放油煙污染,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該處底商9家爲餐飲類企業,均未辦理環保登記手續。其中,4家涉及油煙排放,但均沒有油煙淨化器。噪聲監測結果顯示,晝間、夜間噪聲均未超標。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4家餐飲企業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行政處罰聽證告知書》,目前,4家餐飲企業已停業。下一步,需就從事中餐炒菜的經營內容及油煙排放方案徵求17、18號樓居民意見,在取得居民同意的基礎上,安裝油煙淨化器等環保設施,且連續穩定達標並辦理相關環保手續後,方可申請恢復營業。生態城相關部門聯合通知天和園其他5家不涉及排放油煙的餐飲企業,嚴禁從事油煙排放經營行爲,5家餐飲企業均已簽署承諾書。

  7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第四大街和洞庭路交口的瑞津源洗滌公司沒有環評手續,排放污水。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現場檢查時該企業處於生產狀態,有污水通過污水總排口外排。經查,該公司生產設備共計41臺,未辦理環評、驗收手續。對該公司污水總排口進行了採樣監測,結果顯示污水排放達標。市場監管局執法人員檢查了該企業證照登記情況,發現其存在註冊地址與實際經營地址不一致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開發區環境局對該公司未驗先投的違法行爲進行了立案處罰,對其生產設備進行了封存,並下達了《行政處罰事先告知書》,責令其立即停止生產或使用,同時處以罰款。開發區市場監管局對該公司註冊地址與實際經營地址不一致的違法行爲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書》,責令該單位30日內辦理住所變更登記或設立分公司。

  7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興化道紅星幼兒園附近有三四家洗滌公司沒有環評手續,排放污水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的區域內發現3處廠房正在進行洗滌作業。經查,這3處廠房均屬於天津市濱海新區沐風洗衣店,該企業只有執業執照,無相關環評手續。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企業進行了查封,並對沐風洗衣店進行斷電處理。因該企業未辦理建設項目環境影響登記表備案登記,區環境局對該企業下達了《行政處罰聽證告知書》。下一步,新城鎮將配合行業主管部門對企業加強整改監督。

  7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新北街貽成豪庭小區63棟底商心悅造型每天用高音喇叭播放音樂至晚上21:00,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貽成豪庭底商心悅造型將音響放置在室外,播放音樂。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存在的問題,新北街現場依法暫扣了其音響設備並予以證據登記保存。同時,責令相對人在進行經營過程中,杜絕此類擾民行爲再次發生。

  7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區福建北路福苑居二期靠近馬路的外圍一排底商經營飯館、燒烤排放油煙污染,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該處共有12家底商經營餐飲業,均證照齊全、有環保手續備案。其中8家已安裝油煙淨化設備且油煙檢測報告達標;3家屬於蒸煮類,不產生油煙無需安裝油煙淨化設施;1家爲中國蘭州牛肉拉麪店鋪正在裝修中。杭州道街對該區域距離居民區較近,可能會產生噪聲擾民問題的4個重點點位進行了監測,結果均達標。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於油煙擾民問題,要求中國蘭州牛肉拉麪店鋪安裝油煙淨化設備,經監測達標後方可營業。杭州道街將對存在油煙排放問題的餐飲店鋪進行油煙監測,如果監測結果不達標,則要求其停業整頓。下一步,對該區域及其周邊商鋪進行全面排查,避免類似問題發生。

  7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津沽南路和麗苑小區1號樓,好再來餃子館、海洋KTV洗浴、老山炮鐵鍋燉餐館排放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4家企業證照齊全,但無環評手續和排油煙淨化設施。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無環評手續和排油煙淨化設施的四家企業封停。現已停業整改,待整改完成經監測達標後方可營業。

  7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廣州道的承德里小區對面的錦州道市場內有福人聚和瑞齊祥快餐店,直排油煙,造成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2家快餐店均證照齊全、沒有辦理環保手續,已安裝油煙淨化設備。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上述2家餐飲店鋪進行了查封。責令其申請環保手續,進行油煙排放檢測。經監測達標後,方可營業。杭州道街將安排專人對錦州道兩家店鋪進行跟蹤監管,消除油煙擾民現象。

  7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中心北路的治國裏小區1-4門底商爲飯館,向小區直排油煙,造成污染多名市民聯名反映。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治國裏小區中心北路西側共有2家餐飲企業,分別爲天津市濱海新區塘沽魚兒越重慶石鍋魚飯店、天津市濱海新區三和聚海中鮮飯店證照齊全,已辦理建設項目環境影響登記表備案,但均未安裝油煙淨化設備。其中重慶三峽石鍋魚爲蒸煮類餐飲業,不存在油煙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三和海中鮮飯店無油煙淨化設備,向小區內直排油煙情況,已對其操作間進行查封,並責令其完成油煙淨化設備的安裝,經監測達標後,方可營業。

  8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開發區天保金海岸悅藍軒小區8-2-102住戶佔用公共綠地私建小院,並且搭建糞桶漚糞,臭氣熏天。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大氣,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悅藍軒小區中有4戶均存在用約2米高綠植對部分公共綠地進行圍擋的問題。8-2-102住戶圍擋內有一白色塑料桶,用來積水澆菜。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已將4戶門前綠植圍擋拆除完畢,8-2-102住戶圍擋內積水桶一併被清除。下一步,物業公司將補植綠籬,6月7日前恢復原貌。

  8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華苑產業園區迎水道麥迪遜廣場底商正陽春鴨子樓產生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基本屬實。該單位已辦理環評網上備案。關於油煙污染問題,《監測報告》顯示該單位油煙濃度未超標。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要求其加強對淨化設施及排煙管道清理和維護,加強日常環境管理,每季度對油煙進行監測,確保設施穩定運行。已約談麥迪遜廣場管理單位負責人,要求其重新規劃業態佈局,若保留餐飲等產生油煙污染的單位,必須對現有設施進行必要改造,重新調整和設置排煙管道,合理選擇排放口位置,徹底解決油煙擾民問題。

  8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北塘經濟區聯發濱海琴墅風琴軒小區地下車庫144號車位旁邊的明溝散發惡臭異味,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144號車位旁邊的明溝雖有少量積水,但並無惡臭異味。經與物業溝通,地庫明溝爲地下停車場應急排水溝,平常應無積水,目前溝中存在的少量積水爲一樓住戶臨時排放的生活廢水,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安排工人進場施工,計劃在一個月內完成下水改造,解決生活廢水排放問題。同時,對地庫明溝進行清潔整理,確保乾淨整潔無異味,防止此類問題再次發生。

  8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鞍山西道天大北五村小區大門口堆放大量廢舊傢俱等垃圾,停放一輛堆滿垃圾的殭屍車;大門口私搭亂建的移動木屋裏面存放雜物,存在安全隱患。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該點位位於天大北五村20號樓附近,“連進餐廳”在其門前放置桌椅箱子等雜物;小區門口有依維柯汽車一輛,已停放在該處半年左右,該車行駛證齊全,車牌完好,尚未到達報廢時限,不屬於“殭屍車”;在依維柯汽車旁有活動板房一間,爲水果銷售商戶做庫房使用。

  處理和整改情況:“連進餐廳”已將雜物清理完畢;執法人員責令被投訴車輛的車主於6月5日前將該車開走;水果攤主已將活動板房搬離該地。

  8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俊城淺水灣小區公園內垃圾亂堆放散發惡臭異味,公園內觀景湖被物業出租養魚破壞生態環境;俊城淺水灣小區內私搭亂蓋嚴重。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垃圾,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該小區內有16戶住戶將其小院加蓋屋頂,改建成房屋使用。未在該小區公園內發現垃圾堆放問題,未發現物業出租景觀湖養魚,公園內噴泉、景觀水道已乾涸無水。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該違建納入拆違計劃,於2018年底前將該小區違建拆除完畢。

  8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蘆臺鎮西大橋薊運河西揚泵站排閘處廢品收購站垃圾廢品隨意散落,氣味刺鼻,隨風飄入薊運河產生水污染。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垃圾,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向該廢品回收站下發了《責令停業通知單》,並由負責人簽署了《承諾書》。現已將廢品清運完畢。並對場地進行平整苫蓋,噴灑藥物消毒,去除異味。

  下一步,將加強對該點位的巡查和監管力度,確保問題不反彈。

  8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金翠路蘆臺第五中學對面巴蜀水岸火鍋西牆便道處的4個垃圾箱堆放的餐飲垃圾產生黑臭水。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由於巴蜀水岸經營者未能把餐廚垃圾進行乾溼分離分類,因此在垃圾箱點位經常出現黑臭水。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飯店依法處罰,並責令其將垃圾箱放進屋內。目前,該垃圾點位已撤銷,垃圾箱已搬進飯店屋內,產生的垃圾每日定時清運。同時對該點位進行了沖洗,並用去污洗滌劑對牆體、地面污漬進行刷洗,噴灑藥物消毒,消除異味。黑臭水問題已徹底消除。下一步,將加強該點位巡查監控、保潔作業力度,保持該處衛生乾淨整潔,確保問題不再反覆。

  8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澄州南路的金色雅筑北苑小區,地下車庫沒有地面降塵處理,揚塵污染以及垃圾隨意堆放。津北公路新興村口對面的倉庫附近有一白色加工廠,沒有名稱和環評手續,從晚上12點到凌晨六點偷偷生產,沒有除塵設備,造成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基本屬實。金色雅筑小區北苑7號樓和10號樓之間地下車庫爲水泥地面,由於車輛碾壓造成水泥粉化,引起揚塵。小區內有一處建築垃圾集中存放點,由於清理不及時,造成建築垃圾堆積,地下車庫內未發現垃圾。

  津北公路新興村村口對面的倉庫附近白灰加工廠爲榮發建材有限公司,主要從事建築材料生產,無環評手續,無粉塵淨化設備。按照《關於開展取締“散亂污”企業專項行動的通告》的要求,金橋街已於3月29日對該企業進行了查封。現場檢查時,未發現有復產跡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金色雅筑北苑小區地下車庫揚塵問題,萬科房地產開發公司將啓動對小區地庫表面修復工作,徹底清除揚塵污染源,預計於2017年年底前完成。在此期間,金色雅筑小區物業公司每天安排保潔人員對小區所有地下車庫進行沖洗降塵,並加強對該區域的巡查管理,防止再次發生揚塵問題。新立街道已於5月31日將小區內堆積的建築垃圾清理完畢,下一步將加大巡查力度,及時清理垃圾,做到日產日清。

  針對白灰加工廠問題,金橋街已於5月29日對該公司斷電、斷水、查封原料,防止其私自生產。同時責令該企業在6月7日前自行拆除生產設備,如逾期未拆,將對其依法拆除。

  8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躍進路的躍麗家園小區南門口建築垃圾堆積一年多,無人清理;小區北門外面大片土地裸露,苫蓋不合理,颳風揚塵污染。以及從躍進路進入小區的道路未修通,黃土裸露,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揚塵,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躍麗家園小區南門口建築垃圾是施工建設時遺留,由於清理不及時,造成堆積問題;小區北門大片裸地,原已實施苫蓋防塵措施,由於小區入住居民私自傾倒裝修垃圾造成原苫蓋濾網破損,產生揚塵污染。躍進路進入小區共2條道路,其中從茅山道進入小區南門的道路,由於市政管網鋪設項目尚未完結,只完成部分道路硬化,行人和非機動車可以通行,但機動車無法駛入。現場檢查時發現市政管網鋪設項目現場裸露地面已經全部苫蓋,項目已停工;小區後門門前的道路,由於出入車輛較多,路面存在揚塵現象。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對躍麗家園小區南門建築垃圾進行清理,同時對裸露土地重新苫蓋,預計6月15日前完成。2、對北門外裸露土地上垃圾進行清理,重新進行苫蓋,目前整改已完成。同時區建委督促茅山道在建市政管網鋪設項目施工單位加快施工進度,嚴格落實“5個100%”防塵措施,防止產生揚塵污染,7月底完成施工。3、張貴莊街道對小區後門道路進行灑水降塵,避免揚塵污染。4、建立長效監管制度,加強對躍麗家園周邊巡查力度,發現問題立即處理,防止揚塵問題反彈。

  8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東麗開發區一經路東楊場村東興五、六百米處化工廠(無名稱),每天晚上五點至凌晨三四點生產,將廢水偷排至附近的河流中。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實名爲天津市多美地坪材料有限公司,位於東楊場村東邢路北側,從事外牆及地坪塗料生產,生產工藝爲將硅酸鉀、水混合攪拌均勻後,再次加水而後灌裝入包裝桶內,不涉及產生污水。通過對現場檢查,發現該企業沒有環評手續。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新立街道按照《關於開展取締“散亂污”企業專項行動的通告》的規定要求,於5月29日對該企業進行斷電、查封。區環保局對該企業進行立案查處。同時加大巡查監督力度,堅決杜絕違規復產問題。

  9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格調竹境小區周邊虎丘路兩邊佔路經營情況嚴重。廣瑞路月牙河北路私搭亂蓋嚴重,生活垃圾、污水污染了月牙河。格林竹境小區南側有廢品收購站,清理後有反覆現象。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水,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格調竹境小區周邊虎丘路兩邊佔路經營問題,中山門街道已對該點位佔路經營予以取締。

  2、針對月牙河北路私搭亂蓋和生活垃圾污染月牙河問題,該處點位分別列入區建委的棚戶區改造和中山門街道的三年拆違計劃,將於2018年12月底前拆除完畢。同時,已將該點位生活垃圾清理完畢。

  3、針對格林竹境小區南側有廢品收購站清理後反覆問題,已對其下達了《限期改正通知書》,已於5月30日清理完畢,並於5月31日將裸露地塊苫蓋完畢。

  今後,將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9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電傳所路福庭裏小區有廢品回收站,垃圾雜物堆積,環境髒亂以及小區圍牆外側還有二手家電回收站,垃圾遍地。建新東里小區39到50號樓的綠地損壞,黃土裸露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揚塵,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已對福庭裏小區廢品回收站進行了取締,並將垃圾堆物清除完畢。2、已將福庭裏小區圍牆外側的二手家電回收站內的垃圾清理完畢。3、將於6月30日前完成對建新東里小區的補綠工作,現該點位裸露地面已苫蓋完畢。4、下一步,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9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新天地家園附近餐館底商-海底撈、四不吃、冰城串吧等產生油煙和垃圾。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冰城串吧飯館有營業執照和環保檢測報告,海底撈飯館不涉及煎、炒、炸業務,無油煙污染問題,四不吃飯館未提供營業執照和環保檢測報告。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四不吃飯館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單》,該餐館現已停業整頓,待整改後經審驗合格方可營業。已對該點位垃圾進行了清理,並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9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華龍道城市之星A座底商“錢峯炭缸吊爐特色燒烤”油煙污染問題非常嚴重,門口占路經營,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部分屬實,該商戶有營業執照及油煙淨化設備,但無環保監測報告,該點位未發現門口占路經營、噪聲擾民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商戶已停業整頓,經環保監測合格後方可恢復營業。同時,將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9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一號橋金地紫樂名軒12號樓1門底商,奧盛超市和大地影院運營中空調室外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部分屬實,區環保局對該點位進行了噪聲監測,監測結果達標。

  處理和整改情況:今後,將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發生。

  9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上杭路街紅星國際逸品軒小區1號樓至5號樓一樓住戶破壞綠地,私搭亂蓋違章建築,有揚塵污染;8號樓4門101室、11號樓1門102室私搭亂建產生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揚塵,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根據《關於印發城市建成區違法建設專項治理工作三年行動方案的通知》,已將該點位違建納入清拆範圍,對該小區的違章建築於2019年6月底前拆除完畢。同時,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9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天賜園小區裏堆放了大量的裝修垃圾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天賜園一號樓2號樓及四號樓存在裝修垃圾未及時清理的情況,反映的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小區內的垃圾進行了清理。下一步,區房管局和南營門街道辦事處將加大監管力度,如再次出現問題,將依法予以查處。

  9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洛陽道河欣裏小區的南面十米左右是垃圾場,距離居民區過近,嚴重異味。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垃圾場位於河欣裏小區西側,該垃圾場爲街道保潔隊的工程渣土轉運點,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五大道街轄區內的工程渣土、堆物做到日產日清,避免造成環境污染。2、工程渣土、堆物存放採取封閉式管理,噴淋作業,避免造成揚塵污染。3、增加日常消殺頻次,避免產生異味。

  天津厚高盛業再生資源回收有限公司收納廢品場地負責人作出承諾,對收納的廢品及時整理,對院內的衛生進行清掃,保持院內清潔。

  9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陝西路義德里的居民將垃圾隨意堆放產生臭味,造成環境污染。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在現場發現部分堆物與少量居民裝修垃圾,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陝西路義德里的部分堆物與少量居民裝修垃圾已清理完畢。今後,社區和保潔隊將加強對該地區的巡查,發現垃圾及時清運。

  9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河南路123號,聚鑫閣餐廳產生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聚鑫閣餐廳有營業執照,未安裝油煙淨化設施,存在油煙污染問題,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其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責令其立即整改。區環保局針對未驗先投問題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

  聚鑫閣餐廳已於30日停業,聯繫廠家安裝油煙淨化設施,待補辦相關環保手續,油煙經檢測合格後,再開始營業。今後,將加強該地區的巡查和監管力度,確保餐廳整改到位。

  10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哈爾濱道與吉林路交口吉林路24號樓下,很多一樓住戶把家裏改成周圍工地民工吃飯的食堂,油煙直排小區樓道。並且該處多家餐館佔路經營,產生的垃圾隨意丟棄。和平區哈爾濱道靠近吉林路一側,多個餐館均有使用爐子現象,大氣污染。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油煙,垃圾,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和平區哈爾濱道與吉林路交口吉林路24號樓下共有山西面館、花間小味餐廳等9家餐館未安裝油煙淨化設施油煙直排。多家餐館存在佔路經營和垃圾問題。在檢查中未發現餐館使用散煤問題,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佔路經營問題進行了整治,對垃圾進行了清理,同時對九家飯館油煙直排問題,分別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責令其停業整改。區環保局針對其未驗先投的問題,分別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其停止生產和使用。

  目前,山西面館等九家飯館已辦理環評備案手續,簽訂改造工程合同,加裝油煙淨化設備,並保證達到天津市餐飲業油煙排放標準。同時提交書面承諾,確保不再出現佔路經營、亂扔垃圾等違法行爲。

  10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吉林路26號樓下餐館隨意傾倒污水和垃圾;小區24號樓樓羣內存在私搭亂蓋和殭屍車等問題,居委會不予治理。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垃圾,水,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和平區吉林路26號樓下餐館確有隨意傾倒污水和垃圾現象,反映人所訴問題屬實。該信訪件同時反映小區24號樓樓羣內存在私搭亂蓋和殭屍車等問題,小白樓街27日已清理完畢。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信訪件涉及的四家飯館集體約談,要求其不再佔路經營,隨意傾倒污水垃圾。同時對各家飯館未安裝環保設施問題油煙直排提出整改要求,對任家東面館等四家飯館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並責令其立即改正。區環保局對四家餐廳未驗先投的問題下達了《責令改正決定書》。目前,四家餐廳已辦理環評備案手續。

  在整改施工完成前,任家東面館等四家飯館停止營業。24號樓樓羣內存在的私搭亂蓋已拆除、殭屍車已清理,於5月27日已清理完畢。

  10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長春道254號(樂賓樓後)陽紫美妝蓋飯,產生油煙和垃圾。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油煙,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所反映問題屬實。陽紫美妝蓋飯有營業執照,無任何油煙淨化設施,存在油煙污染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飯店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責令其立即整改。現已停業整改,聯繫廠家安裝油煙淨化設施,待檢測合格後,方可營業。今後,將加強該地區的巡查和監管力度,確保整改措施到位。

  10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甘肅路與錦州道交口,康樂裏樓下的川魂帽牌貨冒菜產生垃圾和油煙。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垃圾,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川魂帽牌貨冒菜屬於蒸煮類,主營冒菜,不存在油煙污染問題。在現場發現有輕微垃圾問題。反映問題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現場垃圾已清理完畢。區環保局針對其未驗先投問題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今後,將加大巡查力度,確保該單位環保手續齊全,一旦發現垃圾問題依法查處。

  10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陽新裏16號樓樓下有個賣燒雞的商戶,隨意圈地堆放廢物垃圾。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陽新裏16號樓下賣燒雞商戶的違建拆除完畢,並對周邊廢物垃圾清理完畢。同時,責成專人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0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西康路與岳陽道交口康嶽大廈西面中國工商銀行後側多年來垃圾成山無人處理。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該點位爲工商銀行西側院內,屬於工商銀行物業公司管理。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該點位垃圾雜物清理完畢。下一步將加強該點位巡查,發現問題立即解決。

  10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大沽北路138號金融廣場大廈樓頂安裝了很多信號發射裝置電磁輻射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市環保局於2015年4月20以《市環保局關於對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天津有限公司TD-SCDMA數字移動通信第二期擴容基站工程實際運行階段環境影響報告書的批覆》(津環保許可函[2015]024號)批覆項目環評報告書,報告書中包括位於大沽北路138號金融廣場A座樓頂的基站(編號829),建設單位爲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天津有限公司,目前,該項目未取得環保驗收手續。6月1日,區環保局向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天津有限公司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津和環責改字[2017]N012號)。

  處理和整改情況:6月1日中國移動集團天津有限公司(和平河西分公司)對大沽北路138號金融廣場大廈樓頂通信塔進行斷電並張貼封條,即日起停止使用。區環保局將做好後續監管,一旦發現擅自啓用,將依法予以查處。

  10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祿安大街保利集團寫字樓附近垃圾遍地;和平區天匯雅苑底商鴻佑衛門餐廳直排油煙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垃圾,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的情況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祿安大街保利集團寫字樓附近及周邊道路均未發現垃圾遍地現象。南市街執法大隊將加強對周邊道路的巡查,發現垃圾、堆物等立即清理。

  2.鴻佑衛門餐廳已辦理環評備案登記手續,並清洗了油煙淨化設備,待進行油煙、噪聲檢測後,依據監測結果進行下一步處理。

  下一步,將強化後續監管,防止問題反覆,確保相關餐廳環保手續齊全,油煙、噪聲排放達標。

  10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吉林路與濱江道交口道路坑窪不平,導致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問題爲前期道路施工過程中因基層挖補、面層挖補造成的坑窪揚塵問題。按照市交通運輸委關於全運會道路保障的相關要求,區道路管理所已於近期對吉林路實施了維修。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道路管理所已對吉林路完成維修,恢復了道路的平整、整潔。今後,將加強管理,嚴格執行道路施工工序、質量、工期的相關要求的同時,合理安排,盡最大可能減少因道路維修施工對周圍環境造成的影響。

  10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赤峯道泰豐裏小區門口兩個垃圾箱清理不及時,異味刺鼻。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此點位的垃圾箱桶無異味問題,經瞭解走訪,該處之前可能存在垃圾溢出情況。反映問題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一是要求箱桶外包公司加強對箱桶的清理、擦拭頻次,及時清運並每日噴灑除臭劑。二是協調相關部門定期對地面進行高壓清洗,保證箱桶周邊地面無污漬和異味。三是對該點位周邊的箱桶加強監督檢查,發現問題立即整改。

  1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氣象西里小區底商一製作鹽焗雞的商鋪,直排油煙。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對氣象西里底商進行排查,沒有發現經營鹽焗雞的商鋪。經進一步瞭解,原經營鹽焗雞的商鋪已停止經營。反映情況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原經營鹽焗雞的商鋪已改變爲非餐飲類經營,不存在油煙直排問題。今後,將加強監管,防止該處油煙問題發生。

  1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山西路與濱江道交口(山西路一側)垃圾箱清理不及時,異味刺鼻。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此點位的垃圾箱桶無異味問題,經瞭解走訪,該處之前可能存在垃圾溢出情況。反映問題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一是要求箱桶外包公司加強對箱桶的清理、擦拭頻次,及時清運並每日噴灑除臭劑。二是協調相關部門定期對地面進行高壓清洗,保證箱桶周邊地面無污漬和異味。三是對該點位周邊的箱桶加強監督檢查,發現問題立即整改。

  1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恆隆廣場與哈密道交口處施工工地堆放砂石料未採取防塵措施,產生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和平區恆隆廣場與哈密道交口處,恆隆廣場地下變電站搶險改造工程存在裸露渣土等問題,施工過程中存在工地堆放砂石料未採取防塵措施產生揚塵污染,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一是和平區人民政府繁華地區綜合管理辦公室對恆隆廣場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並責令其立即改正;二是已聯繫恆隆廣場地下變電站搶險改造工程負責人,其保證在6月1日前完成防塵網覆蓋工地堆放砂石料等整改措施,達到環保部門驗收標準;三是加強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昆明路景陽裏小區多家餐館沙縣小吃、週記麻辣燙均存在油煙直排,門口堆放垃圾雜物的情況。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油煙,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該處有兩家餐廳經營,門口堆放垃圾雜物,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沙縣小吃有營業執照,經營菜品中無炒菜、煎炸類別,爐竈爲自家吃飯使用,未安裝油煙淨化裝置,存在油煙直排現象,對該飯館油煙污染問題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要求該商戶對排煙設備進行封停,待加裝淨化設備且油煙經監測達標後方可繼續使用。區環保局執法人員對其未驗先投的問題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

  週記麻辣燙爲無照經營,並且佔用居民區內道路經營,對該商戶下達《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目前該商戶已停止經營,並將佔用居民區內道路的物品自行清理。

  商戶已將佔用居民區內道路堆放的物品自行清理。

  1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錦州道65號增13號友誼新天地B座底商-時尚粗糧營業期間鼓風機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和平區錦州道65號增13號友誼新天地B座負一層商鋪-時尚粗糧營業期間存在鼓風機噪聲擾民,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繁華辦針對噪聲擾民問題向時尚粗糧餐廳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區環保局針對其未驗先投問題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

  該店負責人表示積極整改,按照要求進行噪聲治理,完成環評備案登記,定期保養清潔設備,保持設施低噪聲運轉。

  目前,時尚粗糧餐廳已辦理環評備案登記手續,並與治理廠家簽訂噪聲治理合同,於6月10日前完成治理工作。區繁華辦和環保局將做好後續監管,確保該餐廳噪聲排放達標。

  1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新興路春來衚衕13門1樓民房商用,賣炸串,油煙污染嚴重;15門1樓民房商用批發牛肉,冷庫的機器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關於“和平區新興路春來衚衕13門1樓民房商用,賣炸串,油煙污染嚴重”問題。13門1樓爲居民自制炸串在家中加工售賣,經工作人員做思想工作,該居民已同意停止經營。南營門街執法隊將加強該商戶的巡查,確保其不再營業。

  關於“15門1樓冷庫的機器噪聲嚴重擾民問題”。經查,該處爲個人儲藏食品使用,非冷庫,所用設備爲家用空調,僅用來保持室溫。南營門執法大隊依據相關規定對其下達《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並與使用人聯繫,使用人承諾立即對空調室外機進行隔音處理,保證不對周圍居民正常生活產生影響。南營門街將對後續整改情況進行監管,確保問題得到解決。

  1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新興路與萬全道交口“木屋燒烤”直排油煙;餐廳旁邊垃圾桶內的垃圾無人清理,異味刺鼻。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油煙,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的情況基本屬實。木屋燒烤存在油煙污染,但安裝油煙淨化設備和專用煙道;其旁邊的垃圾桶有餐廚類廢棄物所引起的異味。

  處理和整改情況:關於“和平區新興路與萬全道交口‘木屋燒烤’直排油煙”問題,經查,“木屋燒烤”有營業執照,安裝有油煙淨化設備,並提供了近期的油煙淨化設備清洗記錄。區環保局已將其列入油煙監測計劃,於6月10日前進行監測。將依據監測數據進行下一步處理。區環保局對“木屋燒烤”未驗先投的問題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餐廳已辦理環評備案登記手續。南營門街及區環保局將加大監管力度,確保該餐廳環保手續齊全,油煙排放達標。

  關於“和平區新興路與萬全道交口“木屋燒烤”餐廳旁邊垃圾桶內的垃圾無人清理,異味刺鼻”問題,和平區環境衛生管理城市垃圾監察管理所已派人對垃圾箱桶及周邊進行高壓清洗,同時制定了每日噴灑除臭劑、定期清洗、規範商戶餐餘垃圾處置等措施確保此問題不再發生。

  1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福安大街與多倫道交口同方花園對面慶豐包子鋪油煙污染嚴重;比爾烤肉頂樓有幾臺排風扇和製冷設備發出噪聲和異味;同方花園小區2號樓與中心廣場之間有一地下車庫的通風設備運行發出的噪聲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慶豐包子鋪不經營產生油煙的餐食,已補辦了環評手續,並書面保證不會經營炒菜、燒烤等項目。

  2.執法大隊對比爾烤肉店下達了《責令限改通知書》,責令限期補辦環評手續,提高淨化設備的維修清洗頻次。該店已補辦環評手續,請專業公司進行了降噪處理,並清洗淨化設備。針對油煙、噪聲問題是否達標,環保局已進行檢測計劃安排,若檢測後不合格,將依法處理。

  3.同方花園物業公司服從整改,對地下停車場通風設備進行了降噪處理,區環保局已進行噪聲檢測計劃安排,若檢測後不合格,將依法處理。

  下一步,將進一步排查周邊油煙、噪聲問題,加強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紹興道福至裏12-13門樓頂發射塔,每天發出很大的噪聲,有電磁輻射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噪聲,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紹興道福至裏12-13門樓頂確有通訊基站及發射塔,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電磁輻射問題,已下達《責令限期拆除決定書》,目前該企業已經完成信號發射終端拆除工作,信號塔計劃於6月30日前拆除完畢。

  2.針對噪聲問題,鐵塔公司完成了降噪整改,經監測,噪聲達標。

  1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瑞江花園西側外牆五號堤路中水站附近有通信基站產生電磁輻射污染;瑞江花園瑞江道緣德福餐館、十八元家常菜館產生油煙污染;瑞江花園菊苑14號樓和13號樓之間停放一輛殭屍車,垃圾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油煙,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河西區瑞江花園西側外牆確有通訊基站1個;緣德福餐館、十八元家常菜館均證照齊全,有環評手續,有油煙淨化設備;瑞江花園菊苑14號樓和13號樓之間確有殭屍車1輛,車輛周邊確有垃圾,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電磁輻射問題,已約談該公司相關負責人,要求停止基站運行,現已關停;如恢復運行,需補辦電子輻射安全報告,經環保監測達標後,方可投入使用。

  2.針對緣德福餐館、十八元家常菜館油煙污染問題,區環保局計劃於6月25日前進行油煙監測,如結果超標,將依法處理。

  3.針對瑞江花園菊苑殭屍車、垃圾問題,已對殭屍車進行清拖,並責成物業公司對周邊環境進行清整,現已整改完畢。

  1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大沽南路金海灣花園小區門口右側,賣水果的違章建築內夜間有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金海灣花園小區門口右側,違建內居住社區困難戶,以經營水果爲生活來源,夜間水果攤位有噪聲產生。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噪聲污染問題,柳林派出所幹警對其進行了宣教,責令其規範作業時間,避免產生噪聲,影響居民生活休息。

  下一步,柳林街道辦事處責成天津市金海灣花園物業管理處加強巡視,及時提醒該處人員防控噪聲;對於該處的違章建築,柳林街道辦事處正在研究解決方案,並將該處違章拆除工作列入到2018年拆違工作計劃。

  1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增進道堅強裏隔壁鑫銀大廈樓頂有三個大罐子是中央空調主機,運轉時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鑫銀大廈樓頂確有三個大罐子是中央空調主機,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空調主機運轉噪聲嚴重擾民問題,區環保局進行噪聲監測,監測結果達標。

  今後,將進一步加強巡查、管理,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2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馬場道天驕園D座4門業主購買整個門棟後大肆裝修,拆樓梯裝電梯,打窗臺,挖地下室等,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噪聲,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天驕園D座4門有裝修人員正在裝修拆建,建築內部存在大量拆改情況,且未到區房管部門辦理相關審批手續,確實存在裝修噪聲擾民的情況,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拆改問題,區房管局與區綜合執法局人員立即責令其停止裝修作業,並拆除其裝修腳手架防止其繼續裝修。截止5月29日裝修用腳手架已拆除完畢,裝修已停止,關於其建築拆改是否合規,則需到天津市城建檔案館覈查原始圖紙,確定該建築的拆改是否在規定範圍內,若拆改不符合規範,則要求其整改恢復原貌,若符合規範,則要求其辦理對該建築裝修的相關審批手續。

  2.針對噪聲擾民問題,由於該業主裝修現已停工,如其獲得審批手續重新裝修,需對裝修中出現的噪聲進行降噪處理,並經區環保局監測達標後,方可繼續施工。

  12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怒江道十月紅宿舍平房無公廁,大量髒土堆積無人清理,產生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十月紅宿舍片區原產權單位河西區飲食公司,現爲河西桂發祥麻花集團公司,該片區自建設之初沒有配套公廁,一直使用瑪鋼裏公廁,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宿舍平房無公廁問題,由於該片區已納入陳塘商務區拆遷規劃範圍,加之廁所選址和水電供應難以解決,相關部門建議不再新建公廁。同時陳塘莊街辦事處已經協調周邊單位,爲十月紅宿舍居民提供可以使用的廁所。

  2.針對大量髒土堆積無人清理問題,陳塘莊街組織人員對暴露髒土進行清理,並協調區市容園林委部門對十月紅宿舍道路周邊環境進行了清理,已清理完畢。

  下一步,加強十月紅宿舍周邊環境每日巡查,對暴露雜土做到及時清理,避免產生揚塵。

  12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越秀路街愛國里社區樓道門前有人私建廁所,臭味難聞。小區道路坑窪不平導致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大氣,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此廁所原爲社區居民自建,現爲公用,小區存在道路路面不平情況,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私建廁所問題,越秀路街道辦事處已下達執法文書,責令其自行拆除。逾期未拆,將依法強制拆除。下一步,將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2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華江裏靠近泗水道一側40號樓底商蘭州牛肉垃面油煙污染嚴重,晚上傾倒污水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水,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該餐飲單位3月17日更換了新的煙道和油煙淨化裝置,並於3月21日粉刷了40號樓被油污污染了的外牆牆壁。該餐飲單位證照齊全,有油煙淨化設施,無環保手續。門口污水井有傾倒痕跡。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無環保手續問題,區環保局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立即停止生產,補辦環保手續;待整改完畢後,進行油煙監測,如油煙監測結果超標,將依法進行處置。

  針對傾倒污水污染環境問題,街辦事處加強對商戶宣傳教導,杜絕商戶違規傾倒污水。目前,街道辦事處已將牆面和電線上的油污刷洗乾淨。下一步,將加大環境整治力度,加強對油煙污染和垃圾堆放點的監控和管理,加強垃圾及時清運工作,防止問題反覆。

  12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貴山裏16號樓的美聞披薩產生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美聞披薩證照齊全,有環保手續,有油煙淨化設施,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油煙污染問題,6月28日前,區環保局完成油煙排放監測工作,如油煙監測結果超標,將依法進行處理。

  12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小海地和苑路永德祥烤羊腿露天經營產生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該店鋪位於學苑路玉峯花園小區底商15-16號,此前爲永德祥燒烤,5月初該商戶已將工商執照註銷,此處新轉讓經營者以經營電火鍋爲主。反映問題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油煙污染問題,該店已停業整改,待辦齊相關證照和環保手續,安裝油煙淨化設備,油煙監測合格後,方可重新營業。

  下一步,將加強巡查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2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育賢裏底商炙焱食尚烤肉油煙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炙焱食尚烤肉證、照齊全,有環評手續,無油煙淨化設施,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油煙污染問題,區環衛局已對其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立即停止違法行爲,待安裝油煙淨化設施,油煙監測達標後,方可營業。

  12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名都新園小區靠近珠江道一側底商四輩羊湯、客來順火鍋、黃燜雞米飯、匠骨頭等餐廳排放油煙、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該處4家餐飲單位均無環保手續、無油煙淨化設施,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4家餐廳無油煙淨化設備、無環評手續問題,區環保局已分別對其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其立即停止生產,加裝油煙淨化設施,並完善環保備案手續,經監測合格後,方可營業。

  2.針對噪聲擾民問題,區環保局對4家餐廳噪聲進行監測,其中醬骨頭餐廳(盛彪驢肉火鍋店)噪聲檢測結果超標,區環保局已對其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其完成噪聲治理,檢測合格後方可恢復營業。

  13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利民道紅波里74門、75門底商聚友飯莊油煙直排小區,污染嚴重;紅波里小區利民道出口有一廢品收購站長期堆積垃圾雜物,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垃圾,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聚友飯莊(河西區有福居餐館)證照齊全,已安裝油煙淨化設備,有環保手續。廢品收購站有垃圾雜物,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油煙污染問題,區環保局於6月20日前對該餐館進行油煙監測,如監測結果超標,將依法進行處理。

  2.針對堆積垃圾雜物問題,越秀路街組織人員、車輛進行了清理,目前已清理完畢。

  13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泗水道桂江裏小區內有部分樓門的垃圾窯門沒有封堵,很多居民將垃圾堆放在窯門門口,散發異味。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桂江裏共有96處垃圾窯門未封堵,部分存在垃圾堆放現象,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垃圾產生臭味的問題,東海街道辦事處要求社區居委會加強對保潔員工作的管理和監督,堅持清潔消毒,減少臭味和蚊蠅滋生。同時,區房管局將桂江裏小區納入舊樓區改造計劃,年底前做好垃圾窯的封堵工作。

  13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友誼南路與環島西路交口半島藍庭小區外部有一個通訊信號發射塔,距離居民樓只有幾十米,產生輻射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半島藍庭小區外部確有通訊信號發射塔,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通訊信號發射塔輻射污染問題,已採取斷電關停處理,待輻射測評報告合格後方可開通。

  13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九華山路與珠江道交口鳳水園底商瀚林軒烤肉,燒烤油煙直排。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該商戶證、照齊全,有油煙淨化設施和環評手續,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商戶油煙直排問題,區環保局計劃於6月30前對其進行油煙監測,若監測結果超標,則依法處理。

  13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貴山裏小區77-83號居民樓底商飯館“吉祥餛飩”和“重慶小面”產生油煙和垃圾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油煙,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吉祥餛飩、重慶小面證照齊全,無環評手續,無油煙淨化設備,現場有垃圾,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商戶排放油煙問題,區環保局已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要求立即停止生產,完善環評手續,加裝油煙淨化設備,經監測達標後方可營業。

  2.針對垃圾問題,已責令商戶自行清理,現已整改完畢。

  13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大沽南路敬重裏小區14門705室住戶在未經鄰居同意的情況下,在樓頂安裝三個聯通公司通訊塔,產生輻射。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敬重裏小區14門705室,樓頂安裝的三個通訊塔爲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第一分公司,均未取得環評手續,且未經過周圍居民的同意,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通訊塔產生輻射問題,已關停三處通訊塔,並加貼封條。待檢測達標、辦齊相關環評手續,需經羣衆同意後,方可使用。

  13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先春園隆春裏私搭亂蓋,圈佔綠地,垃圾遍地,殭屍車隨處可見。尤其8號樓與9號樓之間變電箱旁邊堆積了很多裝修垃圾無人清理。居委會樓前堆滿雜物,無苫蓋。紅橋區西關大街泰康公寓樓下和公寓對面有露天燒烤,油煙直排。芥園道上好牧成與一個賣照明燈具店中間均有經營燒烤,油煙直排現象。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基本屬實。經細緻排查,未找到反映的泰康公寓露天燒烤。經現場查看了解,好收成與燈具店中間經營燒烤的店鋪爲撒拉爾餐廳,4月底,已督促其安裝了油煙環保裝置。現該底商已將油煙環保裝置再次進行了清洗。

  處理和整改情況:先春園隆春裏8號樓與9號樓之間的雜物已清理完畢。居委會樓前雜物已清理乾淨,並要求物業公司禁止在此處堆放雜物。隆春裏小區內的私搭亂蓋,已按照《天津市違法建設專項治理五年行動方案》,納入拆除計劃臺賬,2018年6月底前將全部拆除完畢。殭屍車將會同交管部門及時進行清理。關於圈佔綠地問題,2017年6月底治理完畢。

  下一步,將加大對問題點位的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3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咸陽路水木天成小區聞濤園小區多處私搭亂蓋並堆滿了生活垃圾;紅橋區和苑居住區南嶺道(鐵路北)青雲橋西北側平房周圍,垃圾堆積、污水橫流無人管理,平房內有經營地溝油的黑作坊,地溝油桶堆放在路邊產生臭味。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水,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關於聞濤園小區多處私搭亂蓋和生活垃圾堆放問題。對積存裝修渣土、雜物垃圾進行清理,並加強掃保作業。下一步,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置。同時,對於該小區的違章建築,已列入住建部五年拆違計劃,將依法按照程序逐步進行處置,預計2018年2月前治理完畢。

  2.關於青雲橋西北側平房周圍環境髒亂差問題紅橋區和苑街與西青區西營門街立即下達整改通知,責令5月29日中午前全部清理完畢,如未清理完畢,將對該點位進行集中清整。

  13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永進樓緊挨千里堤快速路,機動車經過時產生的噪聲嚴重擾民,希望有關部門制定相應的交通管制措施。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市環保局正在會同有關部門開展調研,研究制定噪聲類污染問題專項整治方案,其中包括道路交通噪聲擾民問題,待專項整治方案通過後,由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員會根據方案要求做好落實工作。

  已對此處進行噪聲監測,待監測數出具後根據結果進行處理。下一步,將繼續加強轄區快速路及周邊道路的巡查監控,一經發現存有噪聲問題,立即向有關部門進行反饋,及時解決。

  13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政府旁邊的河邊晚上有露天經營KTV,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約談相對人,責令其自行整改。目前,已整改完畢。下一步,將加大該地區的巡查治理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4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大衚衕鈞和裏2門樓下私搭亂蓋嚴重,並且樓下有露天燒烤的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基本情況屬實。存在私搭亂蓋問題,未發現露天燒烤行爲。

  處理和整改情況:鈞和裏2門樓下私搭亂蓋已按拆違程序,逐一立案,待相關執法程序下達完畢後於2017年7月底前徹底拆除。關於燒烤問題,將持續進行盯崗治理。同時,對新開大街及金鐘橋大街餐飲商戶進行了集中治理,查封違規餐飲商戶9家。(“津雲”—北方網編輯包天墅)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