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這幾招幫您減少廚房油煙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李巖 編輯:侯靜 2017-06-05 15:23:40

內容提要:提到廚房,不少人的第一個反應就是油煙大,很令人頭疼。市食文化研究會副會長賈洪濤提醒,在烹飪過程中,注意一些細節,可以降低油煙的生成。

  天津北方網訊: 提到廚房,不少人的第一個反應就是油煙大,很令人頭疼。市食文化研究會副會長賈洪濤提醒,在烹飪過程中,注意一些細節,可以降低油煙的生成。

  少用急火炒菜。廚房的油煙與炒菜時的油溫有直接關係,當油加熱超過200℃時,所生成的油煙具有強烈的辛辣味,對鼻、眼、咽喉黏膜有較強的刺激,可能引起鼻炎、咽喉炎、氣管炎等呼吸道疾病。當油溫超過300℃,產生的有害物質會導致慢性中毒,容易誘發呼吸和消化系統癌症。炒菜時,不要使油溫過熱,油溫不要超過200℃(以油鍋冒煙爲極限),這樣不僅能減少油煙的產生,菜中的維生素也能保留更多。

  廚房通風換氣很重要。廚房要經常保持自然通風,同時還要安裝性能好的抽油煙機。在烹飪過程中,要始終保持抽油煙機開啓,烹飪結束後不要立即關機,儘量多抽一會兒。

  對於烹飪方式來說,儘量用蒸、煮等烹飪手段。這樣既可減少食用油的用量,還可減少對食物營養成分的破壞。(“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